查看: 39569|回復: 85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終疆》那一天的離別 16/5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2 16:55: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20-5-16 21:17 編輯

我的天啊!這篇文章真的充滿黑歷史!!
從前的我看起來真的十分中二!!!!!
呀!!!!!!!

不行!我要大改!大。改!!

P. s. 所有角色也不屬於我,只有腦洞屬於我

P. P. s. 我愛終疆, 愛他們任何一個人,更愛從小陪伴我成長的大大,願平安與快樂賜給每個人:3


這裏有分舊版和新版,新版由38頁379樓開始,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另外老規矩有留言有更新,歡迎轉載,但請記得附上原文地址以及作者姓名





@23歲的自己和19歲的自己釐清關係之分割線@

我又來發文了~果然興趣真的很重要呢!
以往一星期也未必能寫出一篇文來,
可是現在卻是一天一篇,這甚麼速度?(汗
同樣這也是終疆的同人文,嗯……寫作的原因也和以前一樣;)

“因為看見沒有什麼人寫終疆的同人文,所以忍不住自己去寫。”

我絕對不是因為不想寫原因才說一樣哦!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啦~記得留言,我要鼓勵才有動力哦~~~~
還有也希望終疆這本書有更加多人認識,更加多的人愛大哥愛書宇愛書君;)

PS:冇Cp,長篇(親情、友情萬歲!)

PSS: 無論看到什麼, 也不能產生攻擊作者的想法哦!

番外 《書宇的冬天這點事 》
↑這裏面所有的番外↑
在這篇文中也是他們曾經的過去,
簡單來說兩篇文章是互通的:)


《終疆》那一天的離別
↑放在冒險者天堂的整合版↑
連著番外也放在這裡,應該能讓大家看得更方便。


前言:


大哥和書君因為被人背叛設局而失去了書宇。

當所有人的予頭也指向他們,當所有人也對他們喊打喊殺時,

書宇是唯一站出來不離不棄守著他們前方的人,

他一直也沒有改變,他一直也是用自己的生命守著心愛的家人,

然而,這一次他同樣是把所有獻出來就為了保護他重視的人,

可是……似乎不再像平時一樣擁有美好的結局,

那個深愛著,保護著,信任著他們的人,

這一次,終於倒下了。



他們的慟哭,他們的痛苦,已經傳遞不了給這個人。

在那一片痛苦的漩渦之中,他們又能否找到逃脫的方法?

在殺光了所有背叛者後,再把所有應該要毀滅的東西毀滅之後……

等待他們的前方又是什麼?


到底是無盡的空虛,還是永無止境的等待?



↓↓按收藏的話能夠第一時間知道更新喔!↓↓應該。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11-2 17:01:1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16-1-17 02:23 編輯

第一章   —夢回—


這是夢嗎?


如果真的是夢的話,那可不可以讓我醒來?


「為什麼……為什麼不走……」


疆書天的聲音帶著抑壓不住的哽咽,他跪坐在地上,雙手正緊緊握著一隻沾滿鮮血的手,他的眼前正躺著一個全身也是血,體無完膚的身影,這是一個他熟悉至極的身影。


這裏是一座大城市的中央,原本有著很多高樓大廈的城市,現在卻只剩下一片頹垣敗瓦,大樓倒塌的倒塌,斷裂的斷裂,整個城市也被毀得千瘡百孔,而地面上布滿的殘肢斷臂以及驚人的出血量,更是無時無刻的不在告訴我們這裡曾經發生過一埸可怕又血腥慘烈的戰鬥。


整個場地也佈滿鮮血,刺鼻難聞的鮮血染紅了整片天空,染紅了這個城市,同時也染紅了疆書天的世界。


「大哥……咳……不要哭啦……這不像你style。」躺在他面前的人影,突然之間笑開了,他用著和自己平常聊天時一樣的語氣,就好像剛剛咳出血的人不是他,現在連站也站不起來的人也不是自己一樣的和他說話。


「都到了甚麼時候,你還說這些有的沒有的……」艱難的拉開一抹笑,用手擦過臉上的水漬,疆書天不是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樣子是如何,但他知道一定很難看,不然對方也不會用他獨特的方式,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疆書君撕破自己的上衣,一邊胡亂的擦著對方咳出的血,一邊流著淚,強忍著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哥,你,你傷得很重,求求你不要再說話了好不好? 」


可是這些血根本擦不完。


聞言,對方卻再次輕笑出聲:「可我怕……現在再不說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疆書天驚慌地打斷對方,就怕對方亂想放棄求生意志:「亂說什麼!你會沒事的,大家也會沒事的!一切有大哥在,大哥會保護你,什麼東西也不能傷害你!」


其實疆書天是知道的,他明明知道現在的他根本什麼也做不到。


對於疆書天的話對方沒有用話語回應,只是眨眨眼睛用一種很溫柔很柔和的目光注視他和疆書君,勾起嘴便自顧自繼續說話。


「我說過相比起我的性命,其實我更加在乎你們的安危……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走,因為你們知道的,這個問題沒有意義。」


「剛剛那些傢伙居然問我後不後悔?」


他大笑,笑得都快喘不過氣來:「哈哈哈,我當然不後悔,也不會去後悔選擇站在你們這一邊。」


說着說着突然掙扎著起來, 一把拉過緊握著他手的疆書天以及同樣跪坐在旁邊的疆書君,用著全身僅剩的力量用來擁抱他們:「大哥,就像你說的要保護我,我也是……就算全世界的人也以你們為敵,也要傷害你們,我都會保護你們,絕對不讓你們受到任何傷害攻擊。」


對方的聲音雖然已經很虛弱,可卻透着不容置疑的決絕和堅定,使疆書天很不出色的再次紅了眼,而疆書君早而哭得說不出話來,因為被他抱在懷裏疆書天看不見對方的眼睛,但他卻能夠想像得到,這一定是一對充滿堅定的眼神。


對了,每次都是這樣的,只要對方決定好要做什麼,也都會一直勇往直前,就算傷得一塌糊塗也不逃不避,  並且用盡全力保護這個家,保護家人,那就是他的弟弟,他一直以來引以為榮的弟弟。


可現在……疆書天卻寧願他的弟弟不要那麼出色,不要那麼優秀,也不要這麼無私,他只要他好好活着!


這是他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弟弟不會去逃避,更加不會逃走。


疆書天只覺得他的心好痛,痛得好像被一把利刃無情冷酷的一下一下割着,好痛真的好痛,痛得都已經快喘不過氣來。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上天要對他這麼的殘忍?


他只不過是想要好好的和家人在末世活下去,只不過是想要弟妹好好的活下去,難道這個願望難道真的很貪心嗎?所以一定要被人奪走嗎!


「抱歉,看來我不能遵守承諾了。 」


聞言,疆書天失控的大叫:「閉嘴!你給我堅持下去,大哥不准你再亂說話!鄭行一定會有辦法的!」


血不斷的由對方的身上流下,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傷口,正無情的帶走對方的生命,也帶走他的温度,感受到對方越來越冰冷的懷抱,疆書天只能更加用力的抱緊對方,渴望用自己的溫度溫暖對方,也渴望只要他的捉得越緊對方就不會,不會……


再一次疆書天恨極所有,為什麼自己會被封著力量,為什麼只能像廢物一樣坐著,為什麼什麼也做不到!


疆書君再也控制不到自己的哭聲,把頭埋進那人的頸間,同樣用力的抱住對方。


他們三個就這樣緊緊的抱成一團,在這麼一個殘酷的場景中,似乎代表著人間僅存的溫暖,同時也代表著他和書君對著所愛的溫暖,可是如今這個能讓他們溫暖的源頭卻快將熄滅了。


「二哥你會沒事的!你快點告訴我你會沒事的!我不準你不遵守承諾,你說過我們要一起回家!一起回家的!你說過呀!」


「呵……呵呵,對呀……要一起回家。」那人在他們耳邊喃喃的說著,聲音聽著竟越來越小。


「書宇!!」


疆書天不敢推開擁抱著他的對方,就怕他再沒有力氣堅持下去,聽著疆書天的叫聲,抱著他們的這個人輕輕顫了一下,竟緩慢的鬆開雙手,微微拉開和他們的距離,抬起頭,就像想要好好看清楚他們的樣子一樣,可疆書天卻在對方抬起頭時就已經失了聲,整個僵坐不動。


旁邊的疆書君倒吸了一口氣。


眼睛,他的眼睛已經沒有焦距。


而對方顯然也知道這個問題,他顫抖著舉起雙手,似乎是想摸摸他們的面頰,見狀疆書天和疆書君立刻捉過他的手,他笑了。


「對於我來說,這一世我最幸福和最幸運的事,就是成為了你們的弟弟和二哥,如果可以……我希望下一輩子我們還能再次成為家人,這樣我們就可以再一起生活了。 」


「到時候你們會嫌棄我這個愛胡思亂想,愛操心,也愛說謊的弟弟和二哥嗎?」



最後這一句他說得很輕很輕, 不只細聽就會聽不著,可疆書君和疆書天偏偏就聽得很清楚。


「不!不會的,二哥你不會有事的!」


疆書君的聲音聽起來是多麼的痛,她就像無助的小孩,緊抓着對方的手放在臉上,彷彿只要她抓得越緊,對方就不會消失不見一樣。


「書宇夠了!不要再說話了!你相信我你會沒事,不!當大哥求你不要,不要丟下我們,你不是說過嗎?我們要一起回家,大哥不准你不守承諾!不准!」


疆書天終於忍不住對著對方崩潰的咆哮,撕心裂肺的痛楚已經是不住在胸口蔓延開去,他想看清楚對方的臉,可眼前卻已經一片模糊,疆書天不知道自己流了多少淚,眼睛好像都腫了,但這些都不重要。


聽見他們的話,這一個一直被他們緊握着雙手的人,慢慢的揚起一抹他最溫柔最燦爛……最後的笑容,這一刻對於疆書天和疆書君來說時間彷彿停頓了,他們呆呆的盯著那人的笑容,甚至聽不見看不見對方最後的話語, 因為他們的眼已經被淚模糊了,什麼也做不了。


……什麼也不想做,只希望時間能永遠停止在這一刻。


只要他還活着的那一刻。


「最後我想告訴大哥,告訴君君……」


謝謝,還有我愛你們。


隨著最後的話語落下,就像電視劇中的慢鏡一樣,三兄妹中的一個,就在兩人的面前,緩緩的向後倒下, 永遠的倒下。


來不及捉著對方下滑的身軀,而伸出的手正僵立在空中,疆書君呆滯的看著自己在半空中的手,過了好久才艱難的控制自己把目光垂下,就再也沒有動作。


疆書天在對方倒下時,閉上了眼睛, 他不願也不要睜開眼睛,就好似只要他不睜開眼,那他的世界裏便還會存在著自己的弟弟,一切也沒有改變,所有的背叛所有的追殺也不過是一場夢。


所以一時之間四周死寂一片,就猶如暴風雨的前夕一般,一切也在醞釀中而靜得驚人。


哪怕疆書天有多想不睜開眼睛,可他終究還是忍不住睜開眼,也許這真的只是一個夢?他會醒來,在床上醒來,然後一切依舊?


就算睜開眼的代價會是想把所有所有的一切也毀滅掉也好。


他都需要確定。


「書宇……?」疆書天輕喚出聲,顫抖著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面頰,這個答案不是他想要的!


他的眼前是一具再也沒有辦法給予他回應的身體。


「不……不!!!」


「不!不不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未完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1-2 19:34:26 | 只看該作者
書宇你怎麼可以死!!
這樣大哥和小妹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啊!
唔,主角怎麼都這麼喜歡犧牲自己……是說自己看了也被虐的很爽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1-2 20:44:14 | 只看該作者
小宇啊啊!怎麼會,死呢?
但還是很高興又有終疆了Ya!
作者大大超棒!

點評

又見到你的留言呢!謝謝你~  發表於 2015-11-2 21: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1-2 21:20:51 | 只看該作者
小宇會不會復活啊?不然看著看著也好虐

點評

告訴我,你希望呢?  發表於 2015-11-2 2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11-2 21:28:42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1-2 19:34
書宇你怎麼可以死!!
這樣大哥和小妹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啊!
唔,主角怎麼都這麼喜歡犧牲自己……是說自己看了 ...

每次看見你的留言我也會很感動的說……
對呀他們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難過都得到快瘋掉了。
因為書宇是在他們面前失救而死,那種無力感
因為書宇是在保護他們而受重傷,那種罪惡感
這些都構成他們崩潰的原因

所以這篇文的主要目的就是來虐待讀者(奸笑
因為我被御我大大寫的冰皇情節虐到了,
心情很差,無法宣洩情緒,呵呵呵…… 然後你懂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11-3 21:32:31 | 只看該作者
我是滿希望的,只是樓樓照自己的想法寫下去吧

點評

會用活著的身分出場,至於復活這個問題,秘密!  發表於 2015-11-4 02:39
呵呵,好呀~ 雖然給不到你什麼承諾,但是書宇是主角哦~他會出場的  發表於 2015-11-4 02: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11-3 23:37: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illy 於 2015-11-7 23:50 編輯

第二章   —月亮—


夜深,月亮高掛夜空萬里無雲, 一束束皎白的月光柔和地灑下,把大地照得雪白, 就像鋪了一層銀霜似的,今晚是一個柔和溫煦的夜晚,世間的一切都正在享受著這難得的祥和,只可惜這所房間的主人似乎不怎麼感覺得到,一個身影躺臥在房間的大床上,他一直在床上輾轉,看來睡得很不安穩,配合著那滿佈在面上的冷汗,以及喃喃自語的雙唇,不難估想他現在似乎被夢魘所困。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夢,才能讓這個堅強的男人露出如此痛不欲生的表情?


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改變,喃喃自語聲逐漸變得越來越大聲,並且偶爾夾雜幾聲模糊低沉的喊叫。


「……!」


突然間床上響起一道痛苦的低吟聲,疆書天猛然驚醒般睜開眼。


一時之間原本就不安靜的房間,稍為平靜下來,只餘下他粗重的喘氣聲。


「……」過了好一會時間,疆書天微微瞇起眼,似乎還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冷汗從他的額緩緩向下流, 配合著他蒼白難看的臉色,整個人看起來頗糟糕的,疆書天從床上的支起上身,呆坐了一會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然後他微微偏過頭看著懸掛在牆上的時鐘,終究輕輕地嘆出了一口氣,用手抹過額上的汗。


他好討厭夜晚。


輕輕撫上跳得快躍出來的心臟,這裏很酸很痛,疆書天無奈的苦笑,第幾次了?這已經是第幾次重新夢見這件事?


無論夢見多少次也好,這種感覺,這種痛楚永遠也不會改變,而且也只會越來越深刻,什麼時間會沖淡一切,疆書天只覺得時間只會令到他的記憶更加鮮明,因為……他不想忘記,所以反而記得更加深,更加重。


他都已經快怕了睡覺。


可是這卻是他唯一能夠看到他「活」著的地方, 會笑會哭也會生氣……就算每次讓他驚醒的這個位置,承受起來是這麼的痛也好,可他至少還在。


想著記憶中的那個身影,又想著曾經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要是被他知道我這樣的逃避一定又不知要怎樣碎念我呢。


他呀,一定會說我……


「……呵」細細地想著回憶著,疆書天輕笑出聲。


不知是笑自己的耐弱,還是笑著曾經幸福愉快的回憶。


深夜果然令人討厭,它太靜了,靜得……都能讓人回想起不少事情。


疆書天從床上下來,走近窗檯,透過窗戶他終於看見今天晚上那個柔和的月光,銀白的大地。


今晚,月亮很圓。


只可惜……


對他來說再圓的月亮也不代表著團圓。


他的月亮早在四年前已經毀掉了一角,被人毀掉了一角。


今年是末世第十四年,疆書宇死去的第四年,


疆書天疆書君展開全面復仇的第三年。




———————————
作者的話:
你你你,我我我,他他他……
幹,我現在已經分不清什麼是第一人稱,
什麼是第二人稱……
這都是什麼呀!

呃,好像還有第三人稱來著?

呀呀……話說終疆文完全不受寵呢

都沒有什麼人留言( 淚流滿面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1-4 09:57:55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別灰心吶,寫得不錯哦。小楓被虐到了~
雖然留言很少,但是大大也要堅持下去哦^.^
誰知道說還是有人一直在期待大大更文呢~儘管他們不喜歡留言。
所以別傷心了哦
大大加油!

啊,忘了自我介紹~這裡是坑坑一樣也很少留言的楓 ((淚
一起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11-4 19:29:54 | 只看該作者
不用擔心啦!
其實很多人都是看過不留言的……這種人比會留言的人多……咳,總之還是期待大大的下次更文哦!

點評

嗚嗚嗚……謝謝你:) 我會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加油的!  發表於 2015-11-5 13: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