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269|回復: 2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綜)大開眼界》(別名:《柯南三觀破滅之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2-15 12:02: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3-7-5 23:23 編輯

☆《(綜)大開眼界》☆

莫陽,一名少喝一碗孟婆湯的穿越少女
柯南,一名智慧過於常人的小學生偵探
褚冥漾,一名以忒倒楣出名的妖師少年

三個世界觀截然不同的少年少女,一場「意外」將本不會有交集的人生串聯起來,一同踏上會讓他們「大開眼界」的旅途



本書女主和男主們友情向,不拆官配!

主角:莫陽、褚冥漾、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
配角:柯南眾、獵人眾、海賊眾、五元神眾、我英眾、異動眾、妖怪少爺眾、犬夜叉眾、案簿錄眾、妖尾眾、特傳眾、家教眾、巨人眾、HP眾、禁咒師眾、結界師眾、鬼滅眾、螢火之森眾(此不代表出場順序)



人物設定:這裡
搭配歌曲:<不負時光>、<時光盲盒>
更新:不定時掉落(不棄坑)
書封:魏曲酩
粉專:狐狸妖殤的寂靜夜空
劇情需要,有引用部分原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5 13:16: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0-12-30 15:10 編輯

作者的話

  這本呢,是小妖腦洞大開時冒出來的。說實話小妖本來沒打算寫,想推給另外兩個朋友,可看看填坑速度,好像只有我比較有機會寫到,又實在放不下這個有趣的腦洞(太想看柯南三觀破滅哈哈哈),還是決定讓這本插隊了。而因為小妖坑太多,所以同人大部分打算寫個短篇或中篇就好……雖然這本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變成長篇,不過還是會看情況增減吧。
  這本包含的不止動漫作品,還有小妖看過的部分小說(《特殊傳說》、《案簿錄》、《異動之刻》和《哈利波特》),有的可能偏門一點,不過小妖會盡量寫得讓沒看過的人也能看懂的。
  至於角色個性那些啊,小妖先說,除了原創角,都屬於原作者,OOC屬於小妖,覺得哪裡不太對歡迎指正,小妖看情況改。畢竟每個人眼中的角色都有些許差異,小妖會盡量還原在小妖心目中的這些角色,但小妖筆力不足寫不好的部分就請各位多多包涵啦!
  至於書裡涉及的國外作品,因為小妖臺灣和大陸的文章都看,翻譯的名字可能有些就會混著用,那個就請各位不要太計較啊。
  小妖雖然會因為現實生活的忙碌更新不定時,不過小妖絕對不棄坑,不必擔心挖坑不填,可放心跳坑。
  以下,正文開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5 18:31:16 | 只看該作者
楔子

  「呼……呼……」

  空曠的單人病房裡,只能聽見維生機器的聲音單調地重複播放,間雜著輕微卻吃力的呼吸聲。
  一名蒼白病弱的少女躺在病床上,消瘦的臉被氧氣罩蓋住大半,吃力喘息時呼出的水氣化成霧攀附其上,模糊了她的容顏。被褥下的隆起只佔單人病床的二分之一左右,少女長年臥病在床使她看上去格外瘦弱,幾乎看不見她的胸部因呼吸起伏。
  感覺著胸腔裡越來越慢的心跳,她吃力地吸著每一口氣,眼角有一滴淚滑落。明明意識清楚她卻無力睜開雙眼看這間她住了大半輩子的病房……雖然她早就看膩了,可在生命的最後,她還想再看一眼這個維繫她生命的地方。
  少女眼睫微微顫動,卻也只是輕顫幾下就沒有動靜,眼皮連掀都沒掀起。算了,就這樣吧,反正沒有人在,也不會有人來,睜不睜眼都沒意義。不過,還是希望有人陪啊……下輩子,不求當眾星拱月的漫畫主角那樣的人,只求當個有人愛、有人陪的小小路人甲就好,只要有人相伴就好。
  隨著時間流逝,少女眉頭越蹙越緊,呼吸也越來越吃力,胸口的起伏已經微不可察了。心口傳來陣陣絞痛,可久病的她現在也已無力動彈,連睜眼都不能,更遑論因疼痛掙扎。一陣劇烈的痛苦後,她臉上的氧氣罩上再無一絲水氣攀附,一旁的維生機器更是發出刺耳聲響,螢幕上平直的線條昭示著少女生命的消逝。

  一雙眼睛隔著小小螢幕看著少女離世,眼裡滑過些許憐憫之情,伴著一聲輕嘆在暗室中響起。
  「可憐妳一生都為病痛所困,無人相伴,死前願望也只求來世有人相伴……就如妳所願,讓妳去妳喜愛的漫畫世界當個路人甲,親眼見證妳喜愛的故事吧。」
  「讓我看看,要讓妳去哪個故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07:17: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2-14 12:32 編輯

CH1

  看著不遠處心神不寧的毛利蘭,莫陽有些不解。她怎麼了?是毛利大叔出事還是死神小學生出事?她似乎整天都這樣,到底怎麼了?
  莫陽見她差點打翻桌上水杯時,連忙上前救援,及時把差點墜樓的水杯給撈回來。一把拍在她的肩上,「小蘭!」
  「咦!」毛利蘭被突如其來的碰觸和聲音驚了一下,抬頭看向來人,「小陽?」
  「終於回神啦?」莫陽調侃毛利蘭,「小蘭,妳今天怎麼了?在想你出門辦案的情人?整天心不在焉的,連妳剛剛差點把妳的杯子打破都沒發現。」
  毛利蘭雙頰微微泛紅,捶了一下莫陽,「小陽!」
  「輕點,我可沒新一耐打。」莫陽坐到一旁同學的椅子上,笑看著她,「不然妳在想什麼?這麼出神?小蘭,有事可不能憋著,需要我幫忙的更不能瞞著,不然就請妳吃我的料理喔。」
  在教室後方的鈴木園子聽到兩人的對話,連忙也湊過來跟莫陽一起盤問她,「對啊對啊!蘭,妳今天整天都怪怪的,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啊,妳可不能自己悶著煩惱!」
  「也沒什麼煩惱啦,就只是擔心柯南。」
  鈴木園子不解,「那小鬼又怎麼啦?他不是在小學嗎?有什麼好擔心的?」
  「阿笠博士帶他跟少年偵探團去露營,結果遇到銀行搶匪,中了一槍,現在正住院療養呢。」
  「那他還好嗎?」
  「沒事,他恢復得還可以,已經脫離險境了。」毛利蘭淺笑,卻掩不去她眼底的憂心,「不過這次真的很危險,孩子們在營地附近探險時正好碰上銀行搶匪棄屍才被槍擊,他大概要養一陣子才能好全。」
  「都不知道該說這小鬼倒楣還是幸運……一群小孩去露營,探險的時候竟然遇到持槍銀行搶匪的棄屍現場,被槍打到還能撿回一條命。」鈴木園子搖頭,「嘖嘖,還真不讓人省心。」
  毛利蘭苦笑了下,「柯南也不到不省心的地步啦,他還是很乖的,只是這次倒楣遇到壞人,他們也不想遇到的啊。」
  鈴木園子沒忍住,繼續嘟囔,「那個小鬼是事故體質吧?走到哪都出事。」
  「既然這樣,等等放學我們一起去看他吧。」莫陽輕拍兩下毛利蘭的肩,「就剩一節課了,妳很快就能看到他了,而且還有叔叔在,不用太擔心。」
  「加我一個!」
  看著眼前的兩位好友,毛利蘭笑了,眼神也溫柔許多,不再寫滿擔憂,「嗯,謝謝妳們。」

(⊙.⊙)(⊙.⊙)(⊙.⊙)


  毛利蘭率先開門,鈴木園子和莫陽跟在後頭進去,就見柯南躺在床上酣睡,毛利小五郎坐在旁邊翹腳看報紙。
  毛利蘭放輕了聲量,怕吵醒柯南。擔心地看看柯南,她又看向毛利小五郎,「柯南今天怎麼樣?」
  坐在一旁充當臨時看護的毛利小五郎隨手翻著報紙,語氣有些懶洋洋的,「沒事,中午吃完飯,給醫生檢查完、餵個藥沒多久就睡了。大概會一路睡到晚飯前吧,畢竟有給止痛安眠的藥。」
  「那接下來我們來照顧他,爸你回去休息一下,晚上再來吧。」
  「也行。」他放下報紙,起身伸個懶腰,「那我就回去睡一覺,晚飯會給妳們帶過來的。」
  「謝謝叔叔。」莫陽朝毛利小五郎道謝。
  「啊,不用謝,小事。」他打了個呵欠,「我先回去了。」
  「叔叔再見。」
  「爸回去小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16:05: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8-1 19:35 編輯

CH2

  「哇啊啊啊啊啊──」
  「嗚哇!」褚冥漾嚇得從床上跳起,視線轉向聲源,滿臉哀怨,又瞥一眼床頭櫃上的鬧鐘,「為什麼手機又自己亂改鈴聲啦!現在才七點!到底是誰在周末一大早打來啊?」他邊碎念邊拿起手機按下接聽,一道不算熟卻讓他印象深刻的女聲傳來,「漾漾啊,我這裡有任務給你接喔,趕快到黑館吧!」
  「扇、扇董事!」褚冥漾瞬間臉色大變,隱隱有些發青。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扇蕫事怎麼會找他做任務?他接了任務還有命回來嗎?「呃……我可以不接嗎?」
  「真的不接嗎?」手機對面的女聲笑了聲,「我問過你姊姊,她可是很爽快把你交給我使喚囉。」
  褚冥漾驚愕地張大嘴巴,表情頓時扭曲得像孟克的吶喊。冥玥這麼爽快就把他賣了?就算他是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經過鬼族大戰、陰影事件,可他實際上還是隻菜鳥啊啊啊啊啊啊──她不怕他被扇董事的任務玩死嗎?他沒人權嗎?為什麼他沒有自己出不出任務的決定權?果然守世界都是一群忽視人權的傢伙嗎?可他們是在原世界生長的啊!為什麼老姊被同化得那麼徹底?
  盈滿笑意的俏皮女聲再度打斷他的內心吐槽,「漾漾啊,不用掙扎啦,趕緊來黑館,不然時間到直接把你送過去任務地點你就吃虧了喔。」
  褚冥漾默默哀悼了下自己的人權,隨即無奈地順從,「好,我馬上去。」
  「要快喔,八點到黑館啊,遲到的話,就……喔。」
  完全不想去思考扇消音的部分到底是什麼,褚冥漾打了一個冷顫,本來還有些隱隱的起床氣都瞬間消失,聲音都不自覺拔高了些,「我知道了,不會遲到的。」
  扇又輕笑一聲,「吃完早餐再來喔,不然怕你吃不下。」
  「等等見啊。」
  「好!」

(⊙.⊙)(⊙.⊙)(⊙.⊙)


  褚冥漾匆匆盥洗、吃完早餐後,隨即衝上樓回房間一把將之前存下來的水晶、爆符和護符等可能用得上的東西一股腦掃進背包裡,確定沒什麼遺漏之後,對母親白鈴慈的疑問搪塞了下就趕回Atlantis 學院去了。
  緊趕慢趕,褚冥漾終於在七點五十九分時衝進黑館,連平日因為黑館鬼屋屬性太重向來小心開關的大門,都因為怕遲到被他用力踹開了。
  坐在大廳沙發上的扇似笑非笑地看向踹門而入的褚冥漾,半開摺扇遮住她姝麗的臉,只露出一雙滿含笑意和狡黠的眼睛。褚冥漾被她看得打了個冷顫,有些畏縮地把被他難得暴力打開的門小心關上。

  「漾漾是對我不滿才這樣踹門嗎?」
  褚冥漾把頭搖得像個撥浪鼓,連聲否定,「不不不,我沒有對扇董事不滿,真的!只是太趕了怕遲到才踹門進來的,對不起!」
  「這樣啊,那漾漾坐吧,我要先把一些東西給你才行,不然任務可沒辦法開始。」等漾漾坐下後,扇一個響指,一張畫著繁複陣圖的羊皮紙和三條水晶項鏈落在桌上。「這是你這次任務的必需品,絕對不能弄丟或毀壞,不然會……喔。」
  滿意地看到褚冥漾那張寫滿「這麼重要幹嘛找我這菜鳥」、「幹嘛那麼喜歡嚇我」的臉,扇笑笑繼續說明這次的任務,「你的任務地點在原世界的日本東京,等等會把詳細地址傳到你的手機,到達指定地點後把那張羊皮紙放在地上,輸入力量就完成了。」
  「那三條項鏈呢?」他一臉疑惑,「有什麼用途嗎?」
  「這個說了你也不懂,帶著就是了。」扇笑眯眯地敷衍,「要帶好喔,不然就回不來了呢。」
  「是!」
  看他把羊皮紙和項鏈都收進背包後,扇朝他燦爛一笑,「漾漾小朋友掰掰,任務加油,要努力學習喔。」
  在他一頭霧水要提問時,一道光芒亮起,繁複美麗的移動陣在他腳下成形,一眨眼就消失無蹤。
  「嘻嘻,漾漾啊,你可要珍惜這一趟旅途喔,你可沒多少時間慢慢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23:34: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H3

  莫陽看著毛利蘭疲憊的面容,輕拍一下她的肩,「小蘭,累了就休息一下吧,我跟園子照顧就好。」
  「對啊,蘭。」園子看著她眼下的烏青皺眉,「反正小鬼在睡,妳睡一下也沒關係,有我們呢。」
  毛利蘭有些遲疑,可架不住她兩名好友的眼神,還是向兩人投降了。「那就麻煩妳們了。我就在旁邊的家屬床睡半小時,妳們要叫我喔。」
  「知道啦,妳就安心睡吧。」鈴木園子一手攬住一旁的莫陽,一手信誓旦旦地拍在胸口,「有我們在呢,絕對會照顧好小鬼的!」
  毛利蘭笑了,「嗯,謝謝妳們。」

  盯著毛利蘭躺下休息後,莫陽和鈴木園子又坐回病床旁的椅子,邊寫作業邊注意病床上酣眠的柯南和毛利蘭。
  過了毛利蘭說的半小時,兩人看著睡得香甜的她,對視一眼就達成讓她再多睡會兒的共識,由離她較近的鈴木園子悄悄把她擺在枕邊的手機拿來關掉鬧鈴。
  把手機放回原位後,鈴木園子湊到莫陽旁邊低語,「陽,我去上個廁所,等等就回來喔。」
  「好。」莫陽點頭,「去吧,我會照顧好這邊的。」
  鈴木園子拍了一下莫陽的肩,「我很快回來。」
  「嗯。」

  鈴木園子離開病房後,莫陽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看時間。五點半了啊……再過會兒那個糊塗偵探就要來了吧?
  她看向病床上沉睡的男孩,深棕雙眸閃著柔和的光。這是漫畫很前面的劇情吧?好像是在一個地形複雜的石洞裡,要出來還得推理?真虧他能在中彈的糟糕狀態下護著三個孩子、順利解謎逃脫,真的很佩服他啊。明明自己也只是孩子模樣,卻能第一時間擋在孩子們前面,絲毫不顧自己安危,果然是<名偵探柯南>裡的小天使啊。
  看著只隔了一個小走道相對而眠的青梅竹馬,她的唇角微勾。能親身經歷這個她一直很喜歡的故事、看著喜歡的CP發糖真的很開心。或許就是為了彌補她上輩子清冷寂寥的病人生活,這輩子才能在擁有一個疼愛她的家庭之外,還在這個她很喜歡的故事裡扮演一個小小的路人甲吧。
  莫陽又斂起笑,半垂的眼簾掩去眼底慢慢浮起的晦色。可惜隔了一輩子,她記得的只剩下大概,沒能記下細節,不然她或許能稍微改變一些人的結局……看到小哀她才想起在柯南面前死去的宮野明美,如果她早點想起,她是不是能挽救那個辛苦女子的生命?記得更清楚的話,也能提醒柯南,讓他免了這一回的生命危險。
  在莫陽陷入自己的小世界時,一個範圍涵蓋她和柯南的銀色圖紋出現在他們腳下,在她不注意時緩緩亮起,等她發現時,銀光瞬間大亮,模糊了視線。等光芒散去後,病房裡只剩毛利蘭一人在家屬床上酣眠,不見其他人影。
  從廁所回到病房的鈴木園子打開門,看著空蕩蕩的病房,滿臉錯愕,「人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7 09:51: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1-14 14:24 編輯

CH4

  睜開被銀光刺得閉上的雙眼,莫陽錯愕地看著眼前那跟病房裡截然不同的景色和人──老舊的遊樂設施環繞在她四周,在她面前的也不是正在休息的毛利蘭,而是一名似乎和她同齡的少年,而他手上則抱著本來應該躺在病床上休息的柯南,滿臉驚愕地和她面面相覷。
  有過穿越經驗的莫陽勉強鎮定下來,看著面前驚疑不定的少年,「我叫莫陽,你是誰?」
  少年一臉茫然,有些慌亂地喃喃自語,「日語?完了,我不會啊……」
  聽見熟悉的中文,莫陽一瞬間有些恍惚,隨即回神,切換語言把剛才的問題再說一次,「你好,我叫莫陽,你叫什麼名字?」
  發現莫陽會說中文,少年似乎鬆了口氣,情緒也稍微平穩下來,「我叫褚冥漾。」
  莫陽眸底閃過一絲驚訝,隨即點頭掩飾她的異樣。《特殊傳說》的主角?怎麼回事?不過當務之急是要先釐清現狀,而且柯南傷還沒好,也需要好好休養,她沒時間沉浸在過去的記憶和她自己的情緒裡。
  「褚同學,你剛有看到我和你手上的男孩怎麼來的嗎?」莫陽指著他懷裡的柯南,滿臉疑惑,「剛剛還在醫院,莫名其妙一道銀光閃過之後就出現在這,他前天才受槍傷,我得盡快把他送回去。」
  褚冥漾面露尷尬之色,頓一下才開口回答。「呃,我想你們大概是被我捲進來的……天啊,我要怎麼解釋?」
  「啊啊啊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噪音嚇到了正在談話的兩人,更驚醒了服藥後嗜睡的柯南。柯南驚愕地看了看周遭環境,又看看面前的兩人,欲言又止,似乎不知該說什麼,卻忍受不了那高頻率又高分貝的噪音,抬手捂住雙耳。
  褚冥漾滿臉尷尬和抱歉,把懷裡抱著的柯南朝莫陽抱過去,語速飛快地開口,「抱歉,是我的手機鈴聲,能請妳幫忙抱一下他嗎?我需要馬上接電話。」
  莫陽爽快伸手把柯南抱過來,為眼前窘迫的少年打破困境。七歲孩童的份量讓她一時有些不適應,卻也為了有傷在身的柯南而放輕了動作,深怕造成他傷口不適。
  接收到柯南疑惑的目光,莫陽用日語簡單給他說明一下目前她所知的一切。見柯南睜著半月眼,一臉「你在騙三歲小孩嗎」的表情,莫陽無辜眨眼,卻也沒繼續開口。雖然被他用這種表情看,但是她不用解釋,畢竟她真的沒騙他。而且,有漾漾在,等等應該會有其他角色出現吧?到時候就由不得他不信啦!或許他會有很有趣的表情?
  褚冥漾急忙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不同於柯南常見樣式的智慧型手機吸引了他的目光,水藍雙眼滿含探究。褚冥漾接起電話的下一秒,他早上出任務前才聽過的女聲從手機傳出,讓他忍不住露出有些複雜的神情。
  「漾漾小朋友,把手機開擴音之後找個地方放著,再把我給你的三條項鏈拿出來,深藍的你自己戴,水藍的給男孩戴,鵝黃的給小姑娘戴。」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可褚冥漾也已經反應過來這其實是扇早就算好的,他的任何意見都沒用,現在也只能照做。從背包裡拿出三條水晶項鏈,褚冥漾看向因為擴音也聽到扇說話的莫陽,神色有些為難。「妳現在沒辦法戴項鏈吧?不然我幫妳抱他?」
  莫陽搖頭,「被子彈貫穿的傷對七歲孩子來說太重了,我不想讓他被牽扯到傷口。」
  聽到莫陽的話,扇直接開口使喚褚冥漾,「漾漾啊,人家沒手你就幫她服務一下啊,早點戴好我才能早點解釋,說完才能讓小姑娘跟傷患休息啊。」
  看了眼徵求莫陽同意,見莫陽點頭,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到她身後,幫她戴上項鏈。給柯南用日語轉述一遍扇的要求之後,柯南雖不明白,卻也因為不知能做什麼而只能同意,讓目前唯一能騰出手的褚冥漾替他戴上項鏈。
  「都戴好了?」在三人驚訝的目光中,手機螢幕在空中投射出淡淡虛影,一名年約二十的藍髮少女身穿藍白和服、手持精美摺扇,巧笑倩兮地笑看他們。「那我就開始解釋你們的現況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7 12:22: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8-1 19:39 編輯

CH5

  「小男孩,不用驚訝,這是剛剛給你戴的水晶項鏈的功能之一──幫配戴者翻譯。」扇用手上摺扇半遮著臉,雙眼滿含笑意和期待,「這是我特別為你們準備的喔,可別隨便扔掉,扔了你們就不能回家了。」
  褚冥漾一臉無奈,頗有些生無可戀的感覺,「扇董事,妳這次給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牽扯到一般人?有必要這樣玩我嗎?這是我難得可以休息的周末啊!」
  聽到褚冥漾的話,柯南頓時瞪大雙眼看向他,「你說周末?」
  褚冥漾不解地看著滿臉驚訝的柯南,「對啊。」
  「不是吧!」柯南錯愕,「你沒開玩笑?」
  「咦?」褚冥漾愣了一下,立馬轉頭看向扇的投影,「扇董事,怎麼回事?」
  「你不是猜到了嗎?」她輕搖扇子,臉上掛著狡黠的笑意,「我給你的陣法把他們兩個異世界的人一起拉過來啦!而且你們現在也不在原世界,而是另一個和原世界平行的世界裡喔!」
  看著褚冥漾那跟孟克的吶喊沒兩樣的表情,還有柯南一臉「我才不會上當」的表情,扇臉上的笑意更深,將目光轉到全場看似最冷靜的莫陽身上,「漾漾別那副表情嘛,你這樣還不如旁邊那位身為普通人的少女喔,淡定點啊。」扇一說完,在場的人視線瞬間都集中到莫陽身上,讓她的表情也變得有些僵硬。
  「別盯著人家小姑娘看,會被當成痴漢的,轉過來看看漂亮的大姊姊我吧~」扇朝柯南和褚冥漾各眨了個媚眼,笑著開口,「嗯,在說明之前,還是讓漾漾幫柯南小朋友療傷吧,不然之後的任務會很麻煩的。」
  「咦?」褚冥漾愣了一下,隨即點頭,「好。」
  在柯南懷疑的目光中,褚冥漾拍了一下手腕上的手環,從手環裡掉出一顆水色大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初見者見識你的型。」水色大豆在柯南驚訝探究和莫陽期待的目光中變成一把小巧的掌心雷,接著就見褚冥漾把一發白色的子彈填入其中,「米納斯,幫忙一下,給那孩子療傷。」說完就在柯南錯愕的表情下射出子彈。
  本以為又要承受一次疼痛的柯南不由自主地閉上眼睛,卻在子彈碰到他的時候驚訝地睜眼──一道暖流從接觸處流入體內,在腹部被子彈貫穿的傷口流轉,疼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退去,直到再也沒有受傷的感覺。柯南忍不住掀起衣服下襬、扯開繃帶,目瞪口呆地看著已經癒合得沒半點痕跡的傷口。
  莫陽笑了,「柯南痊癒了?太好了!謝謝你,褚同學。」
  把米納斯收回手環裡,褚冥漾靦腆地笑笑,「不客氣,是我把你們牽扯進來的,我幫忙是應該的。」
  檢查完身上的傷口,柯南一臉恍惚地開始喃喃自語,「這是怎麼做到的?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有這種不科學的存在?我這是在做夢嗎?」
  莫陽見他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忍不住偷笑幾聲,隨即抱著他晃了兩下,「柯南君,如果你已經好了,可不可以下來啊?我手酸了說。而且,被治好了,是不是該跟褚哥哥說聲謝謝?」
  「啊,抱歉,陽姊姊,我這就下來。」柯南小臉一紅,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被莫陽放下之後,也轉身朝褚冥漾道謝,「謝謝褚哥哥。」
  褚冥漾溫和一笑,「不客氣。」
  見他們交流完,柯南也似乎比較相信有「不科學」存在這件事後,扇開口拉回他們的注意力,「都好了?那就換注意我這邊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8 13:15:01 | 只看該作者
CH6

  「來來來,仔細聽大姊姊說你們現在在這裡的理由,聽漏了什麼回不了家姊姊也沒辦法唷~」
  確定他們都注意到她,扇開始說明,「簡單來說呢,就是有人來無殿委託我給她指定的兩個孩子一個去見見世面的機會,讓他們去她說的幾個世界逛逛──沒錯,不用懷疑,就是莫陽小姑娘和柯南小朋友喔!至於可愛的漾漾小朋友為什麼會在這裡,是因為另一樁來自妖師族長的委託,他希望你能有些特殊經歷好幫助成長,剛好碰上這則委託,我就把你加進名單充當護衛啦!」
  扇看著他們豐富多變的表情笑得很開心,「前面幾個世界算是給你們適應的,後面有幾個危險度較高的世界,就是漾漾發揮作用的時候啦~」
  「我一個剛進守世界一年的菜鳥到底可以當什麼護衛啦!」褚冥漾一臉崩潰,「我身上的護符還有一堆是別人給的,精靈百句歌我現在只能用幾句,其他攻擊手段也不強,米納斯的二檔開一槍我都要傷筋動骨,這樣最好可以當護衛啊!」
  「嗯,考慮到你也還只是菜鳥,所以我給了你們項鏈啊。」扇指向他們胸前的水晶項鏈,「客制化護符加翻譯功能,可使用穿越地點的語言和人溝通,也是你們的定位器和穿越的工具,能擋住危及性命的攻擊,基本不會出問題,除非對方是跟我或鏡他們同等級項鏈才有可能受損。項鏈已經綁定你們,只有你們能用,是多功能寶物喔!」
  「委託人除了讓你們去各世界見世面,你們每到一個世界都要收集一種碎片,碎片漾漾看過,就是白川主讓你幫忙收集的那個,收集完就會看情況把你們傳到下一個世界。」扇看向莫陽,「小姑娘你們也不必擔心你們沒辦法辨認,項鏈有感應碎片的功能,會指引你們的。」
  「對了,接下來的旅途你們三個可要努力學習、收穫喔,學會、收穫的都是你們自己的,說不定旅途中得到的回到原本的世界也能派上用場喔。」
  冷靜下來釐清現況的柯南仰頭望向扇,眼鏡下大大的水藍雙眼直勾勾看著她,「照妳所說,我們現在不在原來的世界,那我們原本世界的親友對我們的失蹤一定會很著急,妳要怎麼處理?」
  「這點不用擔心,等你們回去會是你們離開的時間隔大概十分鐘吧。」扇輕搖摺扇,「具體操作你們不用管,反正你們都做不到。除了漾漾以後力量熟練了、經驗多了還有點機會,你跟小姑娘是不可能的。你們只要知道你們多一段時間跟經歷,好好學習做任務就好。」
  扇掃視他們,露出有些意味深長的笑,「你們這個組合還不錯,有個有劇本的作弊器,有個聰明的頭腦,還有個擁有力量的妖師,嗯,好好合作會收穫良多喔。」
  「好好跟你們的同伴熟悉熟悉吧,等夠信任互相交底之後,會發現你們在任務世界的生活簡單不少喔~」扇朝他們燦爛一笑,「任務說明就到此為止啦!你們好好加油,等我把你們接回來喔!掰掰!」說完,投影瞬間散去,電話也被掛斷。

  電話掛斷後,在公園裡的三人面面相覷,突然蔓延的沉默讓他們有些尷尬。
  莫陽率先打破沉默,「褚同學,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不知道,我也是被扇董事坑來的……」他抓了抓頭髮,「不然我們去附近的街道看看吧,先確定我們在哪個國家還有現在的日期、時間。」
  「那就走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20-12-19 12:24:42 | 只看該作者
最近總是在到處找坑跳……
突然看到一個迫害柯南的坑
耶~ヽ(✿゚▽゚)ノ(被自家孩子打暈拖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