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魅妖殤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綜)大開眼界》(別名:《柯南三觀破滅之旅》)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21-2-1 01:20:38 | 只看該作者
卯痕 發表於 2021-1-31 16:47
新讀者報到~是很有趣的題材呢www尤其是讓科南三觀破碎這點www期待後面的劇情哦 ...

歡迎卯痕~
這個題材能讓你覺得有趣就太好了
我會努力寫文的w
盡力讓柯南三觀破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21-2-12 20:48:28 | 只看該作者
CH33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莫名又能看見的柯南、莫陽和虞因看著落在頂樓地上的陳永皓,又看看死不悔改、出口刺激他的丁維翰,表情複雜。該說他傻嗎?都見鬼被嚇得半死了,還死不認錯,貪到不怕鬼報復嗎?
  褚冥漾身後的鐵門被重重關上,又發出被人用力搥打的聲音。
  陳永皓盯著丁維翰,半晌,露出一抹冷笑。這回開口,不再是透過手機傳遞聲音,而是從他泛黑的口中傳出來,「等著瞧吧。」
  話音才落,又一聲巨響從鐵門處傳來,整扇門被人用力撞開,顯露出一抹在場者都認識的熟悉人影。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滕祈打開頂樓的燈,俊朗的臉上沒了平日的禮貌性微笑,多了幾分壓迫感,「還帶著小孩?」
  似乎明亮的燈光驅散了丁維翰的恐懼,反應過來的他鐵青著臉,轉身直接往樓梯走。
  褚冥漾見他要走,擋在他面前,「你不能走!」
  「滾開!」
  滕祈看他們爭執,眉頭緊蹙,「我想你們應該好好解釋一下,為什麼大半夜在這個地方,還觸動保全聯絡我過來看。」
  「關你什麼事!」惡狠狠回了滕祈一句,他瞪向擋住他的褚冥漾,而見識過更多大場面的褚冥漾絲毫不為所動,依然堅持擋住他的去路。
  柯南仗著大人多數認為「孩子不會說謊」的觀點,直接把重點喊出來,「滕叔叔,永皓哥哥的彩券在丁叔叔身上!在他胸前的口袋裡!」
  聽到柯南的話,滕祈視線落到丁維翰身上,還沒出言求證就見他下意識摀住胸口的暗袋,雙眼微瞇,伸手就拽住他的手臂,要掏他暗袋。丁維翰劇烈掙扎,在閃滕祈動作時沒注意到同時出手的褚冥漾,被趁機抓出那張彩券。
  「那是我的!」他發出尖利的尖叫聲,臉孔扭曲得異常猙獰,「還給我!」
  「那才不是你的!」輕鬆躲開他的搶奪,對他身上那濃重貪婪凝成的黑暗忍無可忍的褚冥漾難得大聲朝他吼,「貪得無厭也要有個限度!為了錢殺人你怎麼還有臉說那是你的東西!」
  制住失控的丁維翰,滕祈肅著臉開口,「你們怎麼證明那是永皓的?如果說指紋的話,現在那上面有褚同學和丁維翰的,說不清吧?」
  「不只,上面還有我、柯南和虞因哥的指紋。」莫陽見褚冥漾順利搶回彩券,沒像書裡寫的還要滕祈保證不幫丁維翰,直接公開答案,「永皓死前一晚我們見過他,他中獎太高興沒看路撞到虞因哥,虞因哥撞傷我,我那時摸過自己的傷口,他又拿那張彩券給我們看證明他沒嗑藥,所以上面有我的血。」
  虞因不贊同地看向莫陽,「妳確定他不會幫他同事?」
  「沒關係,一上來我就已經開錄音了,到現在都沒停,他就算要幫丁維翰,也要先考慮他自己。」
  「誰說那血是妳的!我不能不小心弄傷手,滴幾滴血在上面嘛!」
  看著還在掙扎的丁維翰,虞因冷笑補充,「我那晚去認識的人那裡染髮,剛出來時頭髮還沒乾,我用手抓過頭髮,上面沾了染劑,又用那隻手摸過彩券。後來剛買了滷味就被陳永皓撞到,滷汁有倒出來,我把那份滷味送他時剛好壓在彩券上,所以除了我們的指紋、莫陽的血跡、我手上的染劑以外,還有滷味的滷汁。」
  丁維翰猙獰著臉大吼,「靠!你以為這樣就算你的嘛!我買了彩券不能去吃滷味、染頭髮嘛!那本來就是我的!」
  「我當然可以證明那絕對是陳永皓的!」虞因忍不住怒氣,跟著放大音量,「那晚我學長用在我頭上的染劑,是廠商還沒上市先給他試用的,我保證全台找不到第二個人頭上是這顏色,這樣夠不夠!」
  「這樣很夠了。」幾道腳步聲傳來,伴著虞因熟悉的嗓音,「全部不准動,把你們手上的證物交出來,都跟我們去趟警局吧。」看不出歲月痕跡的娃娃臉警察滿身怒氣,一旁站著相同面孔卻戴眼鏡的警察,「我們是警察,現在以殺人未遂罪名逮捕你。」
  「冥漾,你手上的彩券給我們吧,那是證物。」
  莫陽拿出手機終止錄音,「佟叔叔,我手機裡有今晚整個過程的錄音,是傳給你還是把手機給你們?」
  「傳給我就好。」
  讓其他警員把丁維翰押走,虞夏踩著重重的步伐走到虞因身邊,抬手就敲在虞因頭上,「阿、因!帶著三個未成年跟你亂闖!人話聽不懂嗎?都叫你不要亂跑了!」
  「我也想在家睡覺啊!誰想半夜不睡覺來聽垃圾話。」虞因縮頭想躲「家暴」,「陳永皓很盧的,他都把丁維翰的手機用簡訊塞炸了,不來就換我們的手機要炸了。」
  「哼。」沒再多說什麼,虞夏又敲他頭一下才放過他,「去警局作筆錄。」
  「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21-2-12 22:33: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12-3 15:15 編輯

CH34

(以下部分對話改、引自原文《彩券-因與聿案簿錄3》)


  為了防杜夜間疲勞偵訊的爭議,丁維翰被拘禁在警局一晚上,隔天早上才由虞佟偵訊。起初他死不認罪,胡攪蠻纏一早上,不耐煩的虞夏把照著莫陽他們證詞找到的證據丟到他面前,直接堵得他啞口無言,才終於鬆口承認犯行。
  幾乎通宵忙碌的虞家雙胞胎手上工作都告一段落後,才終於離開警局,回家休息。

  「你們回來囉?」虞因跟疲憊的兩人打了個招呼,「怎麼樣?他認罪沒?」
  「本來還死不認罪,我看不下去把證據甩在桌上他才閉嘴認罪。」虞夏冷笑了下,「而且,那傢伙跟我負責的案子似乎還有點關係。」
  一旁豎著耳朵聽的柯南連忙追問,「是因為那些流氓?」
  掃了眼柯南,虞夏頓了下,還是把話說完,滿足這些小的的好奇心,「他跟我案子裡那些流氓有來往,你們昨晚的錄音也能證明。陳家的債是陳永皓的父親欠那群流氓的,丁維翰知道後,好像跟他們接觸過要吃下這個案子,不過後來被滕祈接手了。拿不到額外利息的流氓,似乎後來還有跟他接觸。」
  褚冥漾有些疑惑,「他幹嘛跟陳永皓家的債主接觸?」
  已經問清來龍去脈的虞佟回答,「因為只有把他家逼急了,陳永皓才不會多考慮就答應讓他接案,不過根據滕先生說,好像陳永皓之前就注意到他們有往來,所以才會由滕先生接案。我想,丁維翰對這件事應該一直都很不滿吧,所以那些流氓才會找他碴……當然,也不排除是指使的。」
  除了早知道的莫陽,虞因和褚冥漾都一臉恍然大悟的神情,柯南則是一手撫著下巴沉思,表情沒太大變化。
  「對了,關於你們擅自入侵公司的事情,滕先生幫你們扛下來了,他在筆錄上告訴我們是他要你們去的。」
  發現好像虞因沒像原文想到腳步聲的事,莫陽開口把劇情補上,「等等,他們的關係只有這樣嗎?」
  收到他們疑惑的目光,莫陽解釋道,「三天前離開彩券行去吃晚餐,我聽老闆說我們跟蹤流氓那晚走的巷子半年前開始,半夜都有奔跑的聲音,開門看卻都沒人。那晚被流氓追的時候我也聽到身後有人穿拖鞋奔跑的聲音,再聯想到楚晉禾那晚聽到的話,會不會他們口中『被做掉』的人,就是永皓的爸爸?」
  「永皓爸爸也失蹤半年了,如果因為丁維翰要爭取陳家的案子,所以讓流氓追債追緊點,想讓陳家在重壓之下把案子交給他,結果流氓討債手法過於激烈,失手把永皓爸爸殺了,這也是有可能的吧?」
  聽完她的解釋,其他人都愣了下。想起那晚楚晉禾的話跟情況緊急而被他們忽略的異狀,越發認同莫陽的推論。
  柯南也接著開口,「我記得那天晚上,有人很大聲說『陳哥,別挖了,被條子找到,我們就慘了!』,會不會就是那個『陳哥』在挖屍體?」
  虞因倏地起身,「去挖看看就知道了。」
  「我也要去!」柯南隨即跳下沙發,快步跟上向外走的虞因。
  「等等!」虞佟拉住柯南的手,並叫住逕自往外衝的自家兒子,「你們吃早飯了沒?真要去等吃完我跟夏再載你們去。」
  虞夏懶懶應了聲,附和虞佟的話,「急什麼?真有屍體也不用急,屍體又不會跑,那些人都被抓了,沒人會去挖的,吃完再出發。」
  「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21-2-13 01:14: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2-13 01:34 編輯

CH35

  「我們出門了。」虞佟對莫陽三人叮囑幾句,「早上挖出那具屍體,我和夏晚上大概要加班,不會回來吃了,如果晚飯時間阿因還沒從學校回來的話,餐桌上有幾百塊,你們就自己叫外賣。」
  「好。」莫陽朝他們擺手道別,「路上小心。」

  送虞家雙生兄弟離開之後,莫陽轉身去找在房裡研究早上找到的黑色碎片和胸口項鍊的柯南兩人。
  叩叩。
  「請進。」
  莫陽推開門,「研究得如何?」
  「是我見過的那種碎片。」褚冥漾手上捧著一小塊黑色的石頭,像是一大塊碎開的其中一小塊,閃著和普通寶石不同的奇異黑光,「真的能跟項鍊產生反應耶,看來以後你們也能自己找了。不過我們也真好運,挖個屍體就順便找到任務目標……比陰影那次輕鬆好多啊,第一次只要推理破案就能拿到這種重要東西。」
  「推理破案還算輕鬆?」柯南一臉好奇,「不然以前褚哥哥都遇到什麼才能收集到這種碎片?」
  「你想知道?」褚冥漾頓了一下,「……就是各種普通人經歷了會死的事情吧,我好幾次都彷彿看見我去天國的阿嬤在跟我招手了。」
  被褚冥漾的籠統回答勾起好奇心,可看他似乎不太想回想,柯南也沒繼續追問,「聽起來真辛苦,還好這次不用這麼累。」
  「是啊,這個世界輕鬆好多,以後都這樣就好了。」褚冥漾一臉感嘆,「不知道什麼時候扇董事才會判定我們收集完成,我在這個世界怎麼跟她回報任務啊?她該不會在無殿看我們直播,差不多就送我們去下個世界啊?」
  話才說完,褚冥漾那極富特色的手機鈴聲就響起了,已經聽過幾次的莫陽和柯南稍微適應了,齊齊看向褚冥漾從口袋掏出的手機。
  才剛接通,穿越第一天見到的投影再度出現,扇右手搖著折扇,漂亮的臉上掛著狡黠的笑容,「漾漾小朋友跟另外兩位小朋友好啊~被我嚇到了?既然知道我有可能看你們直播,怎麼還會嚇到呢?莫陽他們也就算了,漾漾你這樣不行喔!還要多多磨練才行。」
  褚冥漾頓了下,略過他被嚇到的話題,把他剛剛提到的問題對著當事人再問一次,「扇董事,我這塊黑石要放哪裡?」
  「你們的項鍊就可以收納。」見褚冥漾順利將黑石收進他的項鍊,她收起扇子,轉而用手上摺扇指向柯南,隨著她的動作,他身邊落下好幾樣物品──蝴蝶結、吊帶、袖扣、布鞋和鈕扣,「這些是柯南被傳送過來時落下的裝備,之後會用得上,我現在補給你了,好好用啊。」
  柯南雙眼發亮,這下他不用為自己失去道具輔助的兒童體型煩惱了,有這些道具,他之後能做的事就更多了,也不必擔心成為累贅。
  「你們都差不多準備好了吧?」扇微微歪頭,「那就去下個世界囉。」沒等他們回答,她抬手一揮,他們眼前一片漆黑,只聽見她的聲音, 「下個世界開始,我會看情況給啟動資金,不過之後就要你們自己賺啦。」
  「小心點,別死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21-2-13 17:43:06 | 只看該作者
(非常好奇下一個世界要去哪個動漫或小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21-2-13 19:35:13 | 只看該作者
白羽曦 發表於 2021-2-13 17:43
(非常好奇下一個世界要去哪個動漫或小說

下個世界去《家庭教師》喔~
因為補漫畫對小妖來說比較快,所以劇情會以漫畫為主
希望下個世界不要跟這個世界一樣爆字爆得太誇張XD

點評

家教啊……(前陣子才追的)和阿綱一起被里包恩刷新三觀嗎wwwww  發表於 2021-2-13 21: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21-2-14 11:12:23 | 只看該作者
番外 案簿錄後續

  陳永皓的案子破了的第二天,莫陽他們三人在虞家父子出門後就莫名消失了蹤影。
  本以為他們只是出去附近買東西,沒想到晚上九點都還不見人影,因他們的失蹤而焦急的虞家父子連忙到處找人。找了一夜還是無果,調閱過附近監視器後發現他們沒離開房子,也沒人去虞家,就這樣憑空消失,感到十分不解又擔憂。

  「幹嘛?」低頭看了眼拿著一疊廢紙的少荻聿,虞因的聲音裡帶著些許疲憊,「拿一疊廢紙幹嘛?」
  少荻聿把最上面那張紙湊到虞因面前,本來因熬夜沒什麼精神的虞因在看清楚上面的字之後,整個都清醒過來。「這什麼?莫陽寫的?」

  「虞因哥:
   看到這個,大概是你們發現我們不見了之後吧。不用擔心我們,我們很好,不用再找我們了。
   我猜你們應該很納悶為什麼找不到我們的資料,就好像我們從來沒有存在過。那很正常,因為我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我和柯南是一個世界的,冥漾則來自和我們不同的世界,據他那個世界的一位大人物說,有人付了代價要我們去其他世界幫忙蒐集東西。聽起來很像小說或動漫內容,不過這是真的,一開始不信沒關係,時間和接下來我提到的東西會為我證明的。
   我看過一個故事,來到這裡才發現似乎就是你們的故事,以你、小聿和東風為主的故事。雖然我們來了之後,有些發展和我記憶裡略不同,但我想那大概是蝴蝶效應。
   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受你們很多幫助,可惜身上錢不夠,也來不及做些什麼報答你們,我就只把我記得的都寫下來了,希望我記得的東西能幫上你們。
   除了某些事件,一些細節、死者、兇手、謎底和時間線我都整理出來了,不過時間線是相對的,畢竟書裡沒寫那麼細。
   不知道我這份『預言』會給你們帶來什麼樣的結果,不過我希望我留下的能成為你們破案的線索,幫你們避開災禍,讓你們更順遂。看那個故事,你們雖然總體還算平安,但也是好幾次遇到危險,請務必小心,保重自己才能幫更多人。
   故事都有結束的時候,我知道的只是你們人生的一小段,能幫你們的實在很少。謝謝你們給我們的幫助,以後或許不會再見,但我想祝你們平安順利,請一定要保重。
                               莫陽」
  
  「她寫這些是真的還假的啊?我怎麼覺得我好像看到動漫內容了?她不是突然犯中二病吧?」
  少荻聿很快打了幾個字,再把手機螢幕轉向虞因。「她知道山貓的事,也知道水鬼,還知道我家的案子。」
  「真的?」從少荻聿手上接過那疊紙,虞因仔細看了看最開頭寫的兩個事件,真的就跟他經歷、知道的一樣,甚至山貓那個案子裡提到讓他覺得味道太甜膩的冷氣都被重點標出來,沒看這些他都忘了。
  「等等,有提到你家的案子?」虞因看向少荻聿,「所以你已經看完這疊了?你相信她?」
  想起他看見的那些他從沒說出口的一些細節,少荻聿打了兩個字,「可信。」想了想,他又打了一句話,「變數太多,但可以參考。」
  勉強相信眼前這個高智商小子的判斷,虞因接著掃了幾眼後面的內容,「我打個電話跟大爸說吧,至少他們可以在思考這份『預言』有幾分可信度的同時暫時休息,不用一直找這三個莫名其妙消失的小鬼。」

(⊙.⊙)(⊙.⊙)(⊙.⊙)

  虞家客廳坐滿了人,每個人都把莫陽寫的東西傳閱一遍,臉上的表情皆是半信半疑。
  嚴司手上拿著幾張特別提到他的紙,眼鏡後笑得半瞇的雙眼閃過一抹精光,「被圍毆的同學,你也太厲害了!竟然撿到異世界來客!我以為你跟靈界溝通當靈媒就是你的頂峰,沒想到還可以收留這麼善良、知道報恩的異世界友人。」
  玖深皺眉看著手上寫說他未來會中彈、旁邊跟著一個女孩鬼的紙,「我怎麼覺得這個『預言』對我很不友善?而且這也太不科學了!」
  「不過如果紙上寫的是真的,那我們可以順利破好幾個案子。」虞佟翻看手上的紙張,笑得溫和,卻讓早他們一步看完這些的虞因背脊發涼,「阿因,按著這份『預言』,你似乎很不安分啊?」
  「落海、惡鬼索命、被綁架……雖然還沒發生,不過似乎要先做點準備,才不會讓還只是學生的你不停捲入、參與案件。」
  「我來訓練你的身手好了,你太弱了,而且訓練就沒空也沒體力亂跑了。」虞夏拍板定案,「嘖,這次竟然還是莫陽幫你打丁維翰才脫險,武力輸給一個女高中生不覺得羞愧嗎?」
  虞因忍不住抗議,「等等,照她的說法,她閨蜜可是可以踢歪電線桿的女高中生喔!她跟她閨蜜學的,武力值高很正常吧!我怎麼可能到她那種境界!」
  「可是老大也很厲害啊。」嚴司湊到虞因身邊,一手搭在他肩上,「照你剛剛的邏輯,身為老大兒子的你也不會差的啦。」
  沒管一旁鬥嘴的無聊大人,少荻聿默默用手機打了一長串,再拿到虞佟面前,「她留下的線索我可以證明部分正確……我家的案子,有可能是『香』造成的,是那個甜膩的香味讓『他』瘋狂,最初賣『香』給我家的人,她也有提到。」
  最早看完這份「預言」的他,知道其中提到的很多事物是真的,他要查的線索和答案也都直接擺在眼前,只要照著這些去追查,他就能報仇,把那個破壞他的「家」的兇手送下地獄了。雖然照莫陽說的原來他也能看見兇手的末日,但他不想等,也不想因為他的行動把給他新的「家」的「哥哥」害得差點死掉,「把這個當真的線索去查,應該可以有收穫。」
  「會幫你查的。」虞佟摸摸他的頭,「不會讓那個人逃掉的。」
  少荻聿沒有躲閃,只是垂下眼簾遮住那雙瑰麗的紫眸,接受虞佟的安撫和承諾。
  「喔,感覺我前室友跟學弟的出現頻率也很高,好像也遇到不少危險呢。」嚴司拿出手機,「我能通知我前室友過來看看嗎?檢察官嘛,找他那邊要核實『預言』的某些部分會比較快。」
  「請便。」

(⊙.⊙)(⊙.⊙)(⊙.⊙)

  
  經過員警、鑑識、檢察官、法醫和相關家屬的通力合作,在核實了莫陽留下的大半線索,還有被時間一一證明的「劇情」後,相信這份「預言」的虞因他們閃過了不少原本被莫陽寫在紙上的劫難:虞因沒被打破頭、虞夏沒從高樓摔下、阿因的同學們沒被關在地下的棺材裡太久……
  日子一天天過,等他們回過神,才發現莫陽留下的「預言」已經差不多都過了。這段時間裡,靠著「預言」他們避開了傷害,提早將犯人繩之以法,減少部分受害者和悲劇,雖然忙碌,幾乎人人成為嚴司口中的「過勞死預備役」,但被救的人、受害人家屬和一一解開心結的少荻聿跟言東風也讓一旁看著的成人們感到欣慰。

  「聿你又在看莫陽寫的那些紙喔?」虞因瞥了眼少荻聿手上的一疊廢紙,「說起來應該沒有後續了?」
  「嗯。」已經會偶爾開口的少荻聿簡單應了聲,手不自覺撫上胸口的紫色項鏈。他現在過得很好,從仇恨中解脫,也知道自己是被自己的親人愛著的,不是他以為的憎恨,可以帶著他們的祝福,和現在的「家人」一起好好過日子。
  說實話,他很感謝莫陽,因為她,他才能始終站在線的這端,沒有走到那個可怕的岔路口,沒有因為復仇心差點害死虞因。或許只是對他們短暫收留的報答,但她留下的幫助卻遠超過收留的恩情,沒有她,他們要多走很多彎路。
  「希望以後不要跟她留下的這些『預言』一樣精彩刺激啊,再來可沒有先知了說。」虞因翻了翻寫滿娟秀字跡的紙張,「雖然很渺茫,不過如果她和柯南他們再來這個世界的話,我們可要好好感謝他們。我記得褚冥漾跟莫陽都喜歡吃甜點,柯南好像喜歡檸檬派?到時候就你負責做給他們吃啊。」
  「好。」
  虞因放下手上的紙,手撫下頷思考著,「到時再順便把東風拖來看看異世界來客好了……聽我們提好多次,他一直對他們很感興趣。」
  「嗯。」 

  在他們的閒聊中,身後的牆浮現繁複的水色圖紋,隨之亮起的藍光中隱隱可見三抹人影。被莫名亮起的光引去注意力的兄弟倆,臉上掛著錯愕混著驚喜的表情,連向來面癱的少荻聿也瞪大一雙紫眸看著來人,隨即齊齊漾開笑容。
  「好久不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21-2-15 15:55:04 | 只看該作者
CH36

  「扇,妳的客人。」
  看了眼被領到門口的少年少女,扇擺手回應他們的問候,接著招呼他們進房,「妖師族長跟褚巡司來啦?兩位請坐。」她素手一揮,房裡隨即多出兩張單人沙發和一張桌子,「先看一下吧,等等把他們送去下個世界之後就正好可以把他們穿越第一個世界的錄影交給你們了。」
  「那就打擾了。」白陵然率先進門,和褚冥玥各自挑了個沙發坐下後,便認真看起他們弟弟作為主角之一的「直播」。
  看著牆上的投影,褚冥玥柳眉微挑,「挖屍體?」
  「對啊,在幫忙警察破案呢。」扇簡單回答一聲,而後就被褚冥漾的動作引去目光,「哎呀,這個世界的碎片就在那麼尋常的地方?漾漾小朋友真幸運,才去那世界幾天,還只是推理破案、幫著挖屍體就找到碎片,明明之前都不時會發生意外的說……是被那女孩身上的好運中和掉了嗎?」
  看著褚冥漾收起黑石,扇直起身,「他們在那個世界的任務差不多了,我先失陪一下,去跟另外一位委託人商量他們的下一個任務地點,你們在這慢慢看。」

(⊙.⊙)(⊙.⊙)(⊙.⊙)


  「妳接下來打算讓他們去哪個世界?」扇搖開折扇半遮臉,只露出她彎成月牙的雙眸,「不要光選自己想讓他們去的世界,要記得從白川主提供的那些世界裡找,不然妳就得自己付代價囉。」
  「我知道的,那高昂的代價賣了我都還不起。」少女看著手上的本子有些苦惱,「雖然有白川主幫忙付代價、刪去了大部分選擇,但剩下來的世界也還是好多我想看他們去的啊……獵人、巨人對現在的陽陽他們太高危,柯南才剛接觸靈異,直接去犬夜叉又太刺激,之後其他的就沒有三觀破滅的效果了,感覺好難選啊。」
  「不然科技側的先?」扇指了幾個,「柯南小朋友現在的體型和體質不方便,對敵容易吃虧,既然他身上有一些好用的科技產品,不如讓他先去科技較先進的世界把裝備升級一下,免得後面遇到危險不夠自保、拖後腿。」
  少女一聽扇的建議,十分愉快地圈起了一個名詞,「那就這個吧!阿綱可是陽陽很喜歡的角色,能看到她上輩子就喜歡的溫柔可愛小天使她一定很開心,還能讓柯南去彭哥列升級裝備,也見識一下國中生黑手黨首領怎麼帶著一群國中生拯救世界,保證三觀又會破滅好幾次!嘿嘿,先進的黑科技、不科學的死氣之炎跟靈異的彭哥列初代靈魂,一定會讓他大開眼界的。」
  「不過不知道黑石會不會在白花花那邊?雖然力量體系不一樣,畢竟也是帶有力量的石頭,白花花搞不好會撿回去研究,這樣漾漾他們就不好拿黑石了……」
  聽到少女的話,扇仍舊一派輕鬆,「這樣正好啊,漾漾需要鍛煉,這種程度的敵人在有其他夥伴的幫助下他可以應付的。以後他要面對的敵人可是有很多幾百幾千歲的老妖怪,先拿簡單的練練才好。」
  想到褚冥漾要面對的未來,少女贊同地點頭,「說的也是,還是多練習為好,未來才不會太辛苦。就這樣吧。」
  「決定好了?」
  「嗯,決定好了。」
  「那我回去接待妖師族長了,妳在這慢慢看直播吧。」
  「麻煩扇董事了。」
  扇擺手,示意少女不要介意,「哎呀,這是交易,哪有什麼麻煩?而且我也從中得到不少樂趣……他們的表情、反應可有趣了,我看得很開心呢。」
  「好啦,我走了,晚點再見。」
  「再見。」

-----
  隔了好久,讓小妖難得嘮叨一下。
  本來只打算寫個中篇的同人,滿足一下自己的腦洞,結果因為要寫的原創坑太多,同人坑都不敢開,唯一一個綜同坑就不小心圈定很多想寫的故事……說好的中篇自動變成長篇了。
  原本預計一個世界一萬字,正文就十五萬,正好跟小妖最近那本長篇原創差不多字數……現在第一個世界就爆字,後面還十四個在排隊我的天……
  不過這本寫起來很快,心情也很輕鬆,剛開坑的時候一天可以寫三千多字(不含其他故事),自己都驚訝可以這麼高產XD也許會很快就寫完吧。
  來說說為什麼第一個世界選《案簿錄》。主要想說從簡單的開始讓他們慢慢適應,然後這集<彩券>實在讓我印象非常深,盧到爆炸(真的用簡訊塞炸犯人手機)的鬼讓明明是哀傷的故事,偏偏有時候又忍不住想笑,就寫了。
  不過寫這集,也是想討論人性的貪婪和善良。世上有善良的人,像身處困境卻從不吝惜援手的陳永皓,也有貪婪的人,比如豐衣足食卻貪得無厭的丁維翰。人有百百款,希望大家都能多一點永皓的善良,不用像他那麼大方無私,只要願意在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就很好,別跟貪婪的丁維翰一樣,為了自己的貪欲出手害人,也不要傻傻的都不知道防備,讓自己和親友受傷害。
  好吧,嘮叨太多了,辛苦你們看到這裡,下次在正文裡嘮叨就是下個世界寫完的事了,不必擔心小妖用這些碎碎念騙字數w
  希望這個故事在歡笑之餘也能讓你們收穫一些別的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21-2-28 23:55:16 | 只看該作者
小公告

https://www.popo.tw/notes/8670097
這是popo那邊的徵文,算是這本的番外,跟正文無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21-3-3 21:38:18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報道~第一次看見這種題材的呢,大大寫的很好看喔,加油!
看到柯南和漾漾三觀破碎就很開心,我怕不是個黑粉吧www
下一個是家教嗎?我的童年啊!超期待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