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590|回復: 1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焦巴x雪璐)/ 這篇年限久遠不更了yoyoyo(糟糕死了作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8-12 22:24: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而離 於 2012-2-28 17:28 編輯

想看了這故事很久,結果都沒有人寫XDDDD
所以就自己寫了一篇兩隻鳥的故事這樣ˋouoˊ
希望大家會喜歡ˇ

從水泉的「魚雁往返之間」來的,沒有看過的下面這篇應該也看得懂ouoˊ

#時間點亂七八糟(到底)
#因為是同人文的同人文,所以裡面錯誤請忽略XD(聽說卷外似乎可能會有交代(?
#文筆糟請小心ˋouoˊ





「啾啾。」

「……」

「啾啾。」

「……」

「啾啾。」

第一次,這兩隻的鳥的相遇。
牛奶雪糕,大勝。



***



今天天氣,晴。

我的心情,大晴。

今天真是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嗯?

當然!今天小柔主人難得心情好的,沒有把我送回硃砂主人那裡去。啊,不是我要說,在小柔房裡的生活頂好的,沒有鳥籠,沒有可怕的室友,各種食物任我選,比起在那慘無人道的444號房的生活,真是好了不知道多少……

而且硃砂主人似乎不懂鳥的習性哼哼,我才不是怕他呢,這傢伙平常只會餵我吃公家飼料,還會虐待我!這不男不女的爛主人,我才不會替他說什麼好話呢!

-哈、哈啾!唔,這、這這這,這就是硃砂主人說的詛咒嘛!……不不不,硃砂主人您是全天下最好的主人了!大腿什麼的一定很快就是您的囊中物了,絕對!

碧柔一臉陶醉的上著今夏流行的淡妝,想著等等跟音侍的甜蜜約會,完全忽略了在梳妝台前害怕的連羽毛都抖掉的,自家的焦巴。



「音-!」

看到心上人的碧柔,完全沒有矜持開心的向前跑去,一邊揮手一邊往前奔去。

很明顯的,她顯然忘了自己肩上還站著焦巴。

這樣一跑的結果,就是那被自己心裡的幻想虐的弱不禁風的焦巴,非常順利、萬無一失的掉到了自己熟悉的地盤,虛空一區。

被摔疼的焦巴撲簌簌的爬來起來,才發現原來硃砂把它吊起來鞭打、拔羽毛、當成定情物送給月退,這些都是幻覺。

「小柔,妳看那隻小花貓好可愛的唷。我抓回來給妳怎麼樣?」

碧柔高興的貼在音侍身上,毫不在意隨便的點點頭,便開始動手吃豆腐的大工程。

一旁的焦巴在恢復了神智之後,發現自己忘了帶小柔主人為自己買的防閃光特製小鳥專用墨鏡之後,當機立斷的拍拍翅膀,往更深處的森林飛去。



***



「啾啾。」

「啾啾。」

那爾西一臉無奈的放下公文,雖然很氣牛奶雪糕打斷他改公文,但是一看到那隻白白胖胖又呆頭呆腦的白鴿,他就沒有辦法真正的生氣。

他又氣又好笑的拿起了鳥飼料,倒了一點在牛奶雪糕的碗裡,輕輕拍拍牠的頭,畢竟正餐才剛吃過,他不能讓他第一隻寵物就這樣漲死。

再者,這些鳥飼料可是公費買的……代理皇帝可沒有薪水領。

唔…買一點點鳥飼料應該、應該不會被抓到吧。想了想,他還是決定讓這隻沒什麼才藝的鴿子做點事,不然拿公家的錢養一隻沒用的鴿子,感覺還是挺過意不去的……

他提起筆,花了一些時間趕鳥跟寫信,便綁在牛奶雪糕身上,拍拍牠的翅膀,示意牠去送信了。

這次,又會送到誰的手中呢…?感覺提出這個問題的自己有些好笑,他確定牛奶雪糕乖乖的送信去了,又拿起筆開始了無止盡的代理公文。



「啾……」

啾,送信好累唷。每次送的人都不一樣,飛的方向也是,真是討厭。

牛奶雪糕飛累了,隨便的降落在樹上,邊整理起羽毛邊觀察環境。

唔,這裡是哪裡啊…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到過這裡說。這裡有好多奇怪的動物唷…那個很大隻的貓咪是吃什麼才能長到這麼大啊?還是說主人給牛奶雪糕吃的東西都不會讓牛奶雪糕長大?啾,不會、不會的,小那主人對牛奶雪糕那麼好,一定是貓咪們長大都會變這樣的,對!

一邊啄自己的毛的牛奶雪糕極富興致的觀察著凶惡的魔獸,還在睡著魔獸的附近跳來跳去,完全不知道牠在牠們眼中是多麼肥美的烤小鳥。

真的、真的長的好大的唷!

牛奶雪糕越是觀察越是驚訝,在周圍吃驚的飛來飛去。

只不過在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一隻魔獸已經悄悄的走近了,準備吃掉今天不費力的午餐。

大貓輕輕一躍,數片的羽毛飛了起來。






先貼一半上來XD
目前還沒打完這樣,希望看過的人可以留言唷ˋouoˊ
這樣小離才可以更進步唷(或許會XD(你到底

很認真的想過哪隻鳥要放前面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1-8-13 07:53:05 | 只看該作者
哇哇哇,小離發文了
我來捧場囉
是說那隻鳥本名應該不是牛奶雪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1-8-13 10:18:03 | 只看該作者
啊沒有人看還是有點心情沮喪XD(到底
原來大家都不喜歡動物戀嗎!(?)






唔…昏迷剛醒的午餐…呃,牛奶雪糕還在有點暈眩的狀況,不明所以的抬頭愣愣的望著眼前大了牠好幾倍的黑鳥。

「啾啾?」

聽到詢問的聲音,黑鳥反射性的回了牠幾句安慰的話。

嘖…我到底是當了小小鳥多久,為什麼會這樣衝動的去救同類啊?啊啊啊?而且嚴格說起來,我是魔獸,牠是鴿子,要吃牠的才是我的同類啊!

我真是…果然跟人類住久會變的人性化嘛?為什麼不是他們變的「獸性化」?這真是太可怕了!所以我有可能會變的跟硃砂主人一樣、一樣的……賢慧溫柔適合持家嘛…!

「啾,啾啾。」

牠還在為自己衝動的行為不解時,雪白的鴿子就已經表示友好的,不怕生的一跳一跳的靠近牠了。

……果然是隻笨鳥!笨蛋笨蛋笨蛋,不怕我就這樣吃了牠嘛!

牠複雜的內心戲還沒結束,那隻笨鳥就已經一蹦一蹦的跳過來牠的腳邊,開心的磨蹭著,像好久不見的親密好友一般。

在無法反應的情況下,牠決定還是先變回小鳥型態好了,這樣不習慣,而且…嚇到這隻難得一見的笨鳥就不好了。

變回小鳥形態還沒有嚇到,真是…

無奈的,牠輕輕的用小小的翅膀拍了拍滿足的在牠腳邊跳來跳去的笨鴿子,卻突兀的感覺到了,一種久違的感覺…那是──



***



牛奶雪糕順利的飛往了牠的目的地,牠的,不是小那主人的。

牠敲了敲窗戶,發現裡面沒有絲毫動靜之後,便想辦法從門的空隙給鑽了進去。

牠停在被子上,猶豫著要不要叫醒在被中睡得正香甜的人,最後好不容易等到那人自己醒來了。牠開心又跳又叫,把腳上的信高高的舉起。

「欸…這麼晚,月退你就去了唷。」

床上的人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沒有眼花之後,扶著額頭又倒回了床上。

「喔等等,這是搞哭嗎?怎麼會、怎麼……」

牠不滿的啄了啄躺回床上的人,把腳在他面晃來晃去,以為他沒有看到。

不過躺在床上那人倔降的把眼睛捂了起來,默默祈禱這只是他昨天太晚睡的幻覺,很可惜的,在被鳥啄臉睡不了回籠覺的痛苦下,他還是起來了。

「啾啾。」

聽到熟悉啾啾聲的時候,天知道他多希望這是幻覺。

「天啊,怎麼又是我……」

名為范統的,在半夜被挖起來的可憐男子,正坐在床邊心不乾情不願的餵食某隻白白胖胖的鴿子,還被迫得看信……

他把外頭佈滿鳥腳印跟泥巴的信封拆開,極度意外的看到了他從來沒想過會在信上看過的東西。

「哇喔喔喔喔喔-這是-!」

「啾啾。」

看到范統才看了一眼就快速的把信給折了回去,牛奶雪糕不滿的啄了啄他,逼迫他把整張信好好的看完,還耐心的等他寫完了信,才乖乖的飛了回去。

這根本…!不對根本哪裡錯了吧,為什麼、為什麼!一定是我每次都會給那隻鴿子吃公家飼料,所以牠才會每次都飛到這邊來!

我決定了!下次就不給那隻鴿子吃東西了!

唔,不,最好還是不要有下次的好……





一定會有下次的,笨蛋范統o//o
啊哈哈就這樣(你到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1-8-13 14:27:50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那隻牛奶雪糕很可愛呢
害我也想去養隻鴿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1-8-13 19:29:27 | 只看該作者
我想說,這兩隻鳥是怎樣!內心話跟飯桶一樣多是怎樣!!
牛奶雪糕在天(ㄅㄞˊ)真(ㄔ)一點會比較好ˊˇ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1-8-13 20:42:45 | 只看該作者
#竹*
如果內心話全部都是「啾啾啾」就看不懂了(欸
整篇亂打沒有想法ˋouoˊ(到底)

牛奶雪糕已經很白痴了啊XDDDD?
竹仔剩下的文給你寫ˊ口ˋ

然後…我好想妳啦QAQQQ(哭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1-8-13 21:59: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而離 於 2011-8-14 13:34 編輯

啊哈哈我是愛鳥人士(蓋章(到底
不,拜託留言吧QAQ我會抱著大腿哭的(這樣沒人敢留了啦)






「扣扣,欸…范統你醒了啊,今天好早唷。」

敷衍性的敲了兩下門,月退就直接進了范統的屋子。

他在恍神的范統面前揮了揮手,沒想到還是沒有反應。

范統遠遠的看著窗外飛遠了的白鴿,突然發現牠的嘴上叼著……

欸那不是…!



***



牠以為牠們不會再見面了。

畢竟那只是一個正常生活中的小插曲,更何況牠都讓牠發現了牠是魔獸的事實,又不是想自己送上門來當午餐……

牠正這麼認定的時候,就聽到很大一聲玻璃的撞擊聲。

焦巴捨棄了嘴邊的飼料,驚愕的轉頭一看,牠發現,原來世上真的有「笨蛋」這種生物的存在。

「啾啾。」

牠刻意無視的轉頭繼續吃飼料。

「啾啾。」

「啾啾。」

牠有些心虛的跳遠了窗子。

「啾啾。」

「啾啾。」

「啾啾。」

牠暴躁的飛了過去把窗簾拉上,沒想到窗外的啾啾聲沒有減弱,反而急促的一聲接過一聲,像是被丟棄了的小小鳥一般。

我、我才不是因為同情牠才幫牠開窗的,只是因為牠一直叫很吵,而且碧柔主人的窗戶要是破掉了就不好了。嗯,沒錯!

「啾,啾啾。」

進到陌生環境的牛奶雪糕一點兒也不怕生,就在房裡蹦蹦跳跳了起來,還朝焦巴的碗裡伸頭望了望。

意外的,兩隻鳥(?)似乎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就開始鳥言鳥語了起來,只不過大部分都是牛奶雪糕單分面高興的分享,焦巴只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

「我跟你說唷,那個大貓咪真的好大隻耶。」

「嗯。」

「我今天問了小那主人,可是他好像聽不懂,只說我唱的歌真是詭異,就又繼續寫他的信了!真的好過份唷!」

「你看,這是今天要拿回去給他的信。」

「嗯…那你在這裡做什麼?」

牛奶雪糕肢體並用的向焦巴介紹自己,還有生活的樂事。閒話家常了一會兒,牛奶雪糕才發覺自己連焦巴的名字都還不知道,也沒有好好的謝謝牠。

「唔,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牛奶雪糕不避諱的坐了下來,似乎想多了解牠的救命恩人一點。

「我叫焦巴。」

「好可愛的名字唷。啊對了,我是牛奶雪糕。這是跟小那主人長的很像的,叫做腿的人取的呢!」

縱使焦巴對牛奶雪糕的回答有些疑問,牠把這些問題歸咎為兩個語言的衝突,並不考慮在正常範圍中,所以交談意外的沒有受到阻撓。

以前過著沒有主人的生活時,牠總是獨來獨往;現在突然見到了類似同伴的傢伙,莫名的有種、有種……

「唔,焦巴自己一隻鳥住嗎?」牛奶雪糕歪著頭問,「沒有同伴嗎?」

那是──同伴的感覺嗎…?

焦巴自己對這種陌生的情感感到莫名奇妙,沒有辦法理解。牠點點頭隨意的應付了下牛奶雪糕,又自顧自的想起來這奇怪的問題來了。

「焦巴。焦巴、焦巴、焦焦巴。」

牛奶雪糕叫了幾聲之後,發現焦巴沒有回應,才驀地想起自己還有送信的大任務在身。

「唔,焦焦巴,那牛奶雪糕先去送信了唷。對了,這個很好吃唷,送給焦焦巴。」

「謝謝焦焦巴救了牛奶雪糕,牛奶雪糕下次再來找你玩。」






這次重點是鳥語XDDDD(笑倒
雖然覺得牛奶雪糕應該再天真、可愛一點,不過我不喜歡天然呆啊XDDD(抹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1-8-13 23:20:10 | 只看該作者
這兩隻鳥超可愛的www
尤其牛奶雪糕www天(ㄉㄢ)真(ㄔㄨㄣˇ)到不行啊(笑翻)(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1-8-14 01:45:52 | 只看該作者
噢噢噢噢────
兩隻鳥(其實一隻應該算是魔獸?)的故事嗎??
這太可愛了吧OAO!!(笑倒)

話說那爾西的信上寫了什麼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1-8-14 13:13:15 | 只看該作者
牠不是叫小耶,還是啥的
牛奶雪糕是暉侍自己亂叫的
然後焦巴傲嬌了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