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020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第二人生同人 約定 (4/16:結婚(婚禮)+懷孕(一胎))

[複製鏈接]
201#
 樓主| 發表於 2019-6-15 23:32:51 | 只看該作者
huyi 發表於 2019-6-15 10:41
零大,妳好啊(/≧▽≦)/~┴┴ !
好久沒看到你了✧٩(ˊωˋ*)و✧,絕對不是因為我忘記妳╮(‵▽′)╭,妳 ...

大學面試啊,大大辛苦了,當年我也有去面試,那個主考官真的是從頭笑到尾,笑到我心裡發寒啊……(遠目)

其實她一開始還沒帶那麼多武器的,頂多就是爆符加一把匕首,但後來因為一點暫時不可告人的因素所以就越帶越多了

蘭德爾喔,我家孩子把他扔到了旁邊待命的醫療班那邊,她還沒那麼狠心讓人自生自滅,雖然我覺得她痛毆她家搭檔已經非常的沒有良心了(被揍)

黎鳶:嗯?妳要不要想想,是誰讓我們互毆的呢?(微笑)

本體:呃……這個嘛……(冷汗)

凱恩:我想,我們可以好好聊聊的(和藹可親的笑)

本體:……唔喔喔喔救命啊!

(本體,卒,待復活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2#
發表於 2019-6-17 21:23:3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好b( ̄▽ ̄)d 
这里是新读者一枚,请签收... ...
从跌坑到看完我一共花了两天的时间的说(谁让我还是一名学生呢╮(╯▽╰)╭
嘛啊,反正这些也不重要,大大请你继续加油填坑哦
我还在坑底等着你... ...(突然有种恐怖故事的赶脚... ...嘛,应该是错觉吧
加油哟(ง •_•)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3#
 樓主| 發表於 2019-6-17 23:08:06 | 只看該作者
閻秋殤 發表於 2019-6-17 21:23
大大你好b( ̄▽ ̄)d 
这里是新读者一枚,请签收... ...
从跌坑到看完我一共花了两天的时间的说(谁让我 ...

(拿筆簽字)嗯我簽收到了,謝謝

感謝喜歡,我會繼續努力填坑的。還有大大,坑底不但黑漆漆而且還很冷的,趕快上來吧,上面有陽光多好啊,不然你大概還要在下面等很久(被揍)

謎之音:妳的目的其實只有後面那句吧?(斜眼)

本體:哪有,我是關心讀者欸,你懂什麼啦,一邊玩去(搧手)

謎之音:……(翻白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4#
 樓主| 發表於 2019-6-24 19:16: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8-22 20:55 編輯

第五十四章

「大家早安!今天也要活力充沛的哦!」

「放我繼續睡覺吧……」尾音被呵欠聲取代,我模糊不清的說著。現在才七點欸,上學時間都沒有這麼早的說。

「妳不是一回去就睡了?」冰炎問道。

「是啊,不過還是很累。上次任務消耗過度,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復原。」

「那妳昨天還出手?」大地用著懷疑的目光看著我。

「那只是小花招而已,除了最後那個法陣有動到一些真格其它的都還好。」因為前兩個法陣我只有佈置基底而已,消耗自然比啟動到一半的朱炎陣還要少。

「妳真的是人嗎?」他看著我的目光無限懷疑。

「不是啊。」這問題我們不是已經糾結了很久嗎?

「算了妳這傢伙不正常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他放棄似的搧搧手。

「我覺得我很正常啊。」扣除有前世記憶以外。

「好了好了,她好像要開始解說了。」制止我們無意義的對話,綠葉說道。

  果然下一秒廣播聲響起,「今天的活動是捉迷藏!顧名思義就是人躲起來然後鬼去找。我來說明一下遊戲規則,五個人當鬼,其餘的人就躲起來,躲藏的範圍是全校,然後人可以攻擊鬼但鬼不可以攻擊人,只要人被鬼看到了就算出局,出局的話手環會變成透明的,同時也會喪失攻擊的權利。」

「只要「看到」嗎?」揚起一抹笑。這規矩挺有意思的啊。

「至於如何決定鬼,由於學院佔地廣大,所以黑袍們都是鬼。」此話一出引起全場嘩然,畢竟一般學生要躲過我們的偵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請大家稍安勿躁,黑袍們的能力當然會有所限制,所以並不會對其他學生造成太大的影響。」主持人努力在抗議聲中繼續解說,「然後剩下四位人選請各隊自行挑選,附註,除了黑袍以外其他鬼看到自己人時不算出局,然後我們最後比的是各隊人的生存率。給各隊十分鐘,計時開始。」

「因為是只要看到就算抓到嘛……夏碎、孤月、克里斯、暴風。」我點出的人無非都瞪大眼睛,像是對於自己會被選上感到不可置信。

「等等,為什麼?」旁邊的人都還沒抗議暴風自己就有意見了。

「這個嘛……等等再告訴你們。」笑瞇瞇的看了周圍的人一眼,「請問有人有任何意見嗎?」視線所到之處聲音都默默的消失,轉了一圈後我們這邊安安靜靜的完全沒有人有任何意見。

「妳這樣有人敢有意見才怪……」不怕死的大地碎碎唸道。

「嗯?你說什麼我沒有聽得很清楚呢。」

「不,沒事。」在我越加洋溢的燦爛笑容下,他跟其他人一樣默默的噤聲了。

「那麼,就請大家好好加油吧。」輕快的下了結語,不曉得另外兩隊會派出什麼人來呢?


  十分鐘一到,我們幾個當鬼的站到服務人員指示的地點,另外兩邊派出來的人的人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阿利正朝我們笑笑,附近的千冬歲也跟著看了過來,剩餘的幾人自然也不是什麼好惹的,看來這場比賽果然不會那麼輕鬆容易啊。

「那麼黑袍們請把這個戴上。戴上過後人將會躲藏起來,請半小時後再出發。然後活動時間至下午四點為止,請各位加油。」主持人遞給我們各一副耳塞,明白到這個的意思我們三個露出危險的笑容,但學校的指示我們還是得遵守。

  拿起耳塞戴上,我不意外的發現外界的聲音全數消失了。轉頭看向暴風他們,只見他們的嘴開開合合,不是鬼的人紛紛轉身開始逃,移送陣的光芒不間斷的亮起,短短幾分鐘內偌大的場地就淨空了。

  瞥了另外兩隊一眼,我彈指設下結界阻隔另外兩隊的視線,然後腳下張開一個法陣。(學校很大,所以我希望我們分開搜索。)

(妳什麼時候會這一招的?)暴風他們先是驚訝,然後很快的又恢復見怪不怪的模樣。(算了我不意外妳已經學起來了。)

(因為我現在聽不到我不敢保證我的音量會不會是正常的,如果你們不習慣的話我也可以用手語。)

(不了這樣就很好了。)孤月斷然拒絕我的提議。

(言歸正傳,黎為什麼妳會選我們呢?)夏碎問道。

  沒有直接回答他的話,我笑瞇瞇的看著他。(夏碎,我記得你的透視學得不錯。)

  瞬間理解了我的話,夏碎彎起一抹硬要我形容的話、是那種如狐狸一般的狡詐笑容。

(孤月,蛇是用感覺氣味和熱能當視覺的吧。)提點了下,孤月同樣明白的點點頭。

(暴風,水是很好的反射體。)聽言暴風露出一抹慧黠的笑。

(至於克里斯,這傢伙的能力比較特別,我也不好意思掀他底,總之他沒問題。)拍了拍在我們這群學長姐面前顯得拘謹了些的克里斯的肩膀。(還是克里斯你要自我介紹一下?)

(這倒是不用了。)聽到他的回應我挑眉,沒想到他竟然能這麼快掌握精神對話的技巧,不愧也算是小有名氣的人。

(那麼除了克里斯跟我一組外,其他人能夠自己一組嗎?)看了他們三個一眼,我勾起一抹笑。

(當然。)(沒問題。)(別小看我們了啊。)得到的是三個語調不同不過同樣滿含自信的回答。

(那麼就各自判斷情勢,記得別死了啊。)

(這種情況不會發生的。)


(開始了。)克里斯扯了下我的袖子,我點點頭,開啟移送陣,轉眼間眼前的景色變成我不甚熟悉的景色。

(火之焰園啊,學姐妳為什麼會選這裡,這裡不是跟妳的屬性不合嗎?)看著彷彿處於秋天的樹林,大片大片的艷紅看久了竟有些刺眼。收回視線,克里斯問道。

(暴風和孤月的能力不適合在這種場地發揮,夏碎的能力在石園很好用,所以我選這裡是最好的。)示意他看向四周,克里斯不負我的期待眼神直接瞥向好幾個地方,接連就是好幾道驚呼聲。

(這能力還真好用啊。)有識破結界和幻術的能力真是太好了,這對出任務偵查時很有幫助呢。

(學姐妳應該也不需要這種先天能力吧。)

(但有的話還是會比較方便。)先天能力的好處就是使用起來就像呼吸一樣簡單輕鬆,不過壞處也在於通常一個種族的先天能力都差不多,你會的別人也會,所以是還要更努力才能贏過他人。

(頭低下!)眼神一凜,克里斯迅速反應過來低下頭,一把暗器就這麼從他頭上掃過去。

  瞇了眼,我算準位置眼神一利,那邊瞬間傳來驚呼聲。

  誰說只有夏碎會透視,我也有修那堂課的!要不是不想意外送自己隊的人出局我早就用了。

(克里斯,這裡有幾處有幻術或結界?)敢在我面前出手,不要命了嗎?

(三十二。但大多在樹林裡。)

(告訴我位置。)隨手在他周圍下了隔絕結界,我抽出匕首,壓低身子。

(不會誤傷自己人嗎?)

(不會,我自有方法。)就算有結界不過結界上多少會帶有施術者的力流,這點就足以讓我辨識了。

(兩點鐘方向十公尺的樹後、然後往正北一公尺,接著是三點鐘方向。)隨著他的指示我迅速劃破一個個不屬於我方人員的結界,裡面的人無一不驚訝,反射性的反擊也被我躲開。

  短短幾分鐘,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喪失資格了。

(!)感覺到風的流動變化我猛然停下腳步往後幾個蹬步,幾道十分熟悉的箭影不偏不倚的重重扎進我原先所處的地點。我抬頭,不意外的看見某位學弟。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也明白要是我認真起來他也沒辦法脫逃,所以乾脆跳下樹與我面對面。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學姐。」從他的嘴形我讀出上述的話,雖然聽不到聲音的不過讀一下口語對我而言還算簡單。

(是啊,沒想到這麼剛好。)

  懶得開口控制音量,我收回匕首直接比起手語,反正身為情報班連這個都看不懂乾脆就把袍服退了吧。

「學姐不開口嗎?」

(我懶。)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還真有學姐妳的風格。」

(好說。是說你應該不是來送死的吧。)

「雖然很想跟學姐妳交手,但現在不適合。」

(所以?)

「只是覺得如果我逃走學姐妳一定會追擊,倒不如就直接面對妳避免妳出手。」

(呵,你以為我會因為這樣就不出手嗎?)比完我腳下一蹬,左手掌心摀住他的嘴,拇指扣住他的下巴往上抬逼他仰起頭,右手抽出匕首反手握緊,毫無間隙的抵著他的脖子,腳不偏不倚的卡住他的膝關節讓他無法動彈。

(有遺言要交代嗎?)這次我改用精神通話,畢竟我騰不出手。

  即時下一秒匕首就有可能送進他的咽喉千冬歲還是一臉冷靜,然後微幅度的搖了搖頭。(我不認為學姐妳會動手。)

(喔?我不記得我是那種會因為認識而手下留情的人。)

(因為學姐妳覺得很有趣。)

(有趣?)挑起眉,(何以見得?)

(這是學姐妳第一次沒有被限制能力參加學校活動吧。)

(是沒錯。)之前要不不能參加要不被限制能力,我完全沒有認真出手的可能。

(而且學姐妳嘴上說麻煩,實際上還是很認真的在參與吧。)

(也是。)不然我早就把指揮權踢給其他人了。

(所以我覺得學姐妳會因為有趣而不出手,因為我們是能增加挑戰性的存在。)

(呵,算你說的有理。)卸下對他的箝制,我收起匕首後退一步。(那麼,下次再遇見,就不會是這樣了。)

(我明白了。)露出一抹笑容,千冬歲迅速躍回樹上,迅速離開了。

(那麼,接下來……)瞅了樹林裡一眼,腦中傳來克里斯的聲音,我腳下一蹬,再度開始行動。


「學弟你也來這裡啊!」

  孤月倏地停下腳步,迅速抽出武器看向來者。只見阿斯利安笑著朝他走過來,手上握著軍刀。

「學弟你不用那麼警戒吧?」阿斯利安笑著,狀似輕鬆的靠近這位弟弟的同伴。

  面對帶著微笑靠近的人,孤月的警戒心非但沒有鬆懈下來反而更加緊繃。這人跟自家大魔王一樣切開來都是黑的,就算他笑的再怎麼人畜無害都不可以鬆懈下來,誰知道他會不會突襲。

「學弟,你想動手嗎?」

「我覺得這樣對你我都不利。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動手。」謹慎的說著,孤月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正巧,我也有相同想法。」對於些微警戒不是很在意,阿斯利安說這話時也停下腳步,盡可能的表示出自己的善意。

「所以學長,你有什麼打算?」將手垂下使鞭子垂地,不過這並不表示孤月鬆下戒心,每一吋肌肉都緊繃著,預防著任何有可能發起的攻擊。

「各找各的,互不干擾,你覺得如何。」他也不是很想浪費時間對上這個實力不弱的學弟,畢竟一個不好有可能弄得兩敗俱傷,所以能和平共處自然是最好。

「可以。」

「那就這樣說好了,我去那邊找。」

「好。」

  目送直到阿斯利安真的遠去,確認周圍沒有什麼陷阱後孤月才轉身開始動作。只見他先是閉上眼,猛然睜開時瞳變得細長,看出去的視野顏色瞬間變調,鮮活的生命體呈現出溫暖的橘黃色調,而體溫偏低種族則顯示出寒涼的冷色調。然後他微微吐出舌頭,分岔的蛇信敏銳的捕捉空氣中的氣味,這下他也能大致確認躲藏起來的人有誰了。

  是「看」到了很多人沒錯,不過誰可以告訴他為什麼自家老大會躲在這裡啊?

  他平常不都待在圖書館的樹上嗎?怎麼現在改窩在白園的樹上了?

  認識了兩輩子要是他還認不出太陽的氣息那麼他乾脆回去打掉重練好了!

  從傳回來的熱成像看到絕對是太陽的那個人像正盯著他看,孤月一秒決定把精神專注於找人上。沒有跟阿斯利安打起來是很好,但是被自家老大盯著看可是一點都不好啊!


  希望不會有太難搞的人。

  來到石園,看著與其它結界地相比顯得單調了些的場地,夏碎如此想著。

  佈下了防護用的術法避免隨時有可能襲來的攻擊,夏碎眼神瞬間變得如鎖定獵物的鷹那般銳利,嘴角的弧度也斂起,難得的看上去並不如往常那般溫文儒雅。

  出乎意料的沒有很多呢。視線簡單掃過一輪悄然無聲的把近處敵隊的人全部送出局,夏碎抬腳往深處走去,走了一陣子像是發現了什麼嘴角弧度微微往上揚了揚,然後像沒事般直直走過去。

  原來冰炎也在啊,怪不得這裡的人好像少了點,看來要不是被他的氣場嚇走要不是已經被殲滅了,無論是哪一種這裡都不用太費心了。

  幸好這次太陽不在,不然估計這區的人一看到他們兩個就會自動逃跑,畢竟他們兩個打起來一向是沒有在節制的。

  話說回來,前天他們竟然能勉強算得上是和平的待在同一間教室一整天,而且最重要的是周圍的東西竟然都沒被炸掉,那時候他和審判可是一致認為最多一小時他們就會打起來了,不得不說那天真的是出乎他們的預料。

  也許他們兩個其實是可以好好相處的?

  正想著,眼角瞄到一個人影,雖沒有看清楚不過也足以讓他知道來者是誰了。

  剛剛還算不錯的心情現在只剩「無奈」兩字能形容。無聲的嘆了口氣,怎麼學院這麼大,就這麼剛好讓他遇上少數讓他想迴避的人呢?而且更糟的是來者還是他特別想避之不見的那人。

  既然冰炎在這裡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算有他也會想辦法解決掉,那麼既然如此他還是不要浪費時間轉移陣地好了,學餐那邊應該也會有人躲吧?

  搶在那與自己有著相似面貌的人出現前夏碎張開移送陣,很不幸的一出來就看到一個有幾面之緣的人。

  正在四處探查的凱恩察覺到有人到來一秒抽出武器轉過身,看到臉色有些僵硬的學弟他了然的收回武器朝他笑笑,一邊用口型說著「學弟你也來這裡啊。」

「……」也許今天不是他的日子。


  來到水之清園,暴風沒有急著四處找人,做好了防護他靜靜的立於原地,閉上眼,感受著空氣中的豐沛的水氣,仔細的聆聽著水元素帶來的消息。

  人還不算少啊。掌握了所有人的位置,暴風開始操控起周圍的水元素,躲藏在這裡的人幾乎都是水系種族,使用的術法自然也會偏向由水元素組成,這對擅長於操縱水的他來說這環境對他而言是再有利不過了。

  在他的操縱下水形成的結界變得透明,不知何時,空氣中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水珠,悄然無聲的充斥在每個角落,將發現情況不對想要趁機逃跑的人的模樣給反射出來,雖然成像很小不過有鑒於有看到就算抓到,暴風還算是輕鬆的解決了不少人。

  不過也算是他幸運,躲在這裡的人沒有太多高年級的學生,甚至連袍級都不算多,所以他才可以如此輕易的捕獲大部分的人。

  但說是大部分當然就是有一些例外,他能察覺到有些地方隱隱透露出一絲術力波動,可是無論他如何嘗試都無法輕易的讓那些結界變得透明。裡面的人也沉的住氣,對於他的探查硬是不做出任何舉動,顯然就是鐵了心不出去了。

  面對這種狀況暴風略為思考了下就很乾脆的選擇放棄,轉身去尋找其餘躲在此地的人。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所以面對這種情況還是乾脆放棄以節省時間去尋找更多的人還比較實際。

  巡完了一圈、確認大多數的人都已經被揪出暴風腳下踩著移送陣,轉眼間就離開了。原先躲藏的好好的人深怕他會透露他們的位置給其他人、特別是那位黎鳶殿下知道,眼見四下無人他們解除術法就想轉移陣地,下一秒他們驚愕的發現他們的手鐲轉為透明,無聲的宣告他們已經出局的事實。

  在另一處,沒有離開太遠的暴風正透過使役傳回來的畫面監控著他剛剛沒能逼出來的人。誰說一定要當面看到,連看到倒影都算了使役傳回來的畫面當然也算數。

  這也是黎鳶交代過的,遇到無法逼出來的人就直接離開,省得裡面的人被逼急了就出手攻擊,不過也不要這麼乾脆的離開,就順手把使役放在那裡,反正除非裡面的人對自己十分有自信不然大多數的人通常會選擇轉移陣地,他們只要守株待兔就行了。

  聽到這裡他不禁多看了笑的一臉無害的友人一眼,果真是沒睡飽,連這麼陰險的策略都能用像是「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說出來。不過能用的策略就是好策略,所以他們也欣然接受這個省時省力的方式了。

「接下來要去哪裡好呢?」從暫時的藏身處出來,暴風想了想,決定去圖書館一趟。圖書館對他這個常常被派去查資料的人來說根本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什麼地方最不容易受到打擾他可是一清二楚,他不去那邊實在是對不起其他人。

  在遊戲結束前,好好的加油吧。


差點以為這禮拜交不出稿了(抹汗)上禮拜重感冒加期末考,我的小命差點去了半條,急診什麼的真心不想再進去第二次了(癱)

不過往好處想,我放暑假啦!可以睡到飽了(喂)

謎之音:不是說暑假要好好趕稿?(挑眉)

本體:哎呀你不懂,要先睡飽才有力氣趕稿啊!

謎之音:妳確定妳不會就這樣睡到暑假結束?(懷疑)

本體:沒禮貌!我才沒那麼會睡……大概吧(心虛)

謎之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5#
發表於 2019-6-28 01:13:01 | 只看該作者
零零好久不見~~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來看文了(感動)

身體有好一點嗎?要好好照顧身體嘿

至於趕稿......不急啦(笑)

先顧好身體比較重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6#
 樓主| 發表於 2019-6-28 23:26:41 | 只看該作者
伊莫寒 發表於 2019-6-28 01:13
零零好久不見~~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來看文了(感動)

身體有好一點嗎?要好好照顧身體嘿

喔喔喔是伊莫欸!好久不見!(飛撲)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啦,感謝關心

趕稿還是得努力趕的,因為明年我就要去實習了,要是不趁現在趕快寫明年可能就要變成月更了,我盡力不要讓這個成為事實(沉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7#
發表於 2019-6-29 06:02:35 | 只看該作者
耶,零零更新啦( • ̀ω•́ )✧!

一開始看到開頭我還以為沒有更新,可是更新日期明明就不一樣了(ー`´ー),所以我就默默的看下去,嗯…果然更新了嘛~ヾ(Ő∀Ő3)ノ

零零的遊戲規則每次都非常的清楚,雖然有幾句需要細嚼慢嚥,但還是ok,想想我當初看到雪大的規則(⊙x⊙;),我第一個想法是「我不過是想看個小說,為什麼要來理解這個東西……(つд⊂)」最後我看了3遍,才終於理解啊(இωஇ )

我也想玩捉迷藏(*๓´╰╯`๓)♡,可惜越長越大,身邊的人也漸漸不玩這種遊戲,這也只能在回憶中珍惜了_(:3」∠ )_。

零零我相信你絕對不會斷更的!ε٩(๑> ₃ <)7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8#
 樓主| 發表於 2019-6-29 23:56:20 | 只看該作者
huyi 發表於 2019-6-29 06:02
耶,零零更新啦( • ̀ω•́ )✧!

一開始看到開頭我還以為沒有更新,可是更新日期明明就不一樣了(ー`´ ...

因為我有文章開頭困難症,所以如果見到類似的開頭那一定是我的錯,造成大大的驚嚇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關於遊戲規則,當初看雪大的我也是看到一整個迷茫,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直接跳到後面的橋段了(喂)然後自己在寫的時候也想不出什麼詳細的規則,乾脆化繁為簡,採大方向設定,這樣就完美解決啦!

謎之音:簡而言之妳就是在偷懶吧(鄙視)

本體:沒禮貌!什麼偷懶!我這是給他們一個思考和發揮的空間欸,不然規則都制定的死死的他們怎麼鑽漏……呃不是,他們要怎麼學會在有限制的情況下做出最好的處置呢!(義正詞嚴)

謎之音:……

捉迷藏真的是童年回憶啊,想當初我也很喜歡玩,不過長大後能躲的地方就越來越少,之後也不怎麼玩了,身高真的是硬傷啊(悲痛)

斷更應該是不至於啦,但更新時間會不會延長就真的不好說了,希望靈感大神趕快來拜訪,至少維持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9#
 樓主| 發表於 2019-7-8 19:28: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8-23 20:11 編輯

第五十五章

  這區的人也解決的差不多了,到下一個地方去吧。

  腳下展開移送陣,冰炎選了個平常絕對不會有學生逗留的地方冒出來,畢竟黑館一直是個陰氣很重的地方,然後不意外的發現這裡沒有其他人。

「精靈之神、護衛之使,以覆蓋保護、遮蔽敵人之眼,真實者披上偽甲,以此混亂敵人之目」匿去自己的蹤跡,他打算去教學大樓一趟,上次他都躲在那了沒道理其他人不會想到。

  正走著,人家都說冤家路窄,在一個交叉口他不悅的瞇起眼,瞪著某個以他對他的認知來看絕對是要前往相同目的地的人……不對是天使。

(還真是倒楣。)似笑非笑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腦海裡,這讓冰炎更加煩躁。

(彼此彼此。)

(擁有強大精神力的我在這種情況下條件比你有利呢。)尾音刻意的拔高,不用說絕對是在刺激冰炎。

(哼!只動腦的傢伙也做不到什麼。)嗆了回去。如果用精神力看到就算抓到那麼黎鳶絕對會把太陽叫去當鬼,既然派不上用場還不是沒用!

(你這個武力派不也做不到什麼?)噎了一下,太陽不甘示弱的反擊某個也沒被選上的精靈。

「我們應該要繞路比較好吧。」「看」著眼前快要打起來的兩人,維持著一部分蛇的型態、因為大多人都被太陽解決了所以只能轉移陣營孤月悄聲對往圖書館方向走的暴風說道。

「繞路吧。」非常認同搭檔的話,暴風輕聲同意。空氣中的水氣在躁動著,像是在警告他這裡很危險,就算孤月不說他也打算逃了。

「你打算去哪?」

「圖書館,你呢?」

「還沒決定,還是我去白袍圖書館?」紅袍的搭檔進不了袍級圖書館,想想圖書館實在是個不錯的躲藏地點,孤月決定了他下一個目的地。

(幸好你們要去,不然我就得一個人翻四座圖書館了呢。)腦中乍然傳來聲響,他們瞬間警戒起來,在認出那是誰的聲音後卸下戒備,轉身看向來者。

(還算順利嗎?)黎鳶笑笑的向他們打招呼,一旁的克里斯則對他們點了點頭。

(還可以。不過……)眼神瞄往旁邊,暴風欲言又止。

  順著他的視線往一個方向移,黎鳶瞇了瞇眼,(冰炎、太陽,我想,這種時候打起來應該不是什麼恰當的行為吧。)

(黎?)只差沒有動手的兩人驚愕的看了過來,(妳在哪裡?)

(咦?她就站在我們旁邊啊?)看了下一旁的友人,孤月和暴風不解的問。

(我有下幻術,除了特定的人之外其他人是看不到我的。)對著他們笑笑。(沒人說鬼不能隱身起來吧?而且這樣人會比較沒有戒心呢。)

(妳真的很會鑽規則的漏洞呢。)從昨天的活動就可見一斑了,這人該不會也像自家老大一般陰險狡詐吧?

(什麼鑽漏洞,這叫思考靈活。)沒好氣的瞪了他們一眼,黎鳶把話題轉了回來,(你們是要去教學大樓吧,既然這樣那邊就麻煩你們了。附帶一提,跟據風傳回來的消息,蘭德爾也在那裡,除了他之外還有另外三個鬼,小心一點。)

((知道了。))

(那我們走吧。是說你們最好也下個隱身術之類的,畢竟圖書館有可能會遇到袍級。)看向另外兩人,黎鳶說道。

((好。))

  在三人離去後冰炎和太陽又互瞪了一眼才動身,依照他們兩個現在的心情,現在最該祈禱的,應該是身處於教學大樓裡的人吧。


  嗯……跟敵隊的人一起行動,貌似不是什麼恰當的行為呢。

  邊走著,夏碎邊分神的想著,透視沒被封鎖,只是被限定了。

  打從在學餐遇到凱恩然後被他邀請一起合作時,他就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歸類這詭異的情形了。

  對方的說詞是既然都認識,他也不想浪費時間動手,倒不如就一起合作把B班的人送出局。眼看拒絕的下場大概不太美好,迫於無奈夏碎也只能答應下來。

  這人可是跟黎搭檔了兩年啊,實力怎麼可能會弱到哪裡去。

「學弟,看一下那裡。」順著凱恩的指示夏碎一個轉頭,再度送了一批人出去。

「學長,請問你為何要選擇與我這個敵對的人合作?」在送了第二十一個人出局後,夏碎終於忍不住發問了。

「因為這樣解決敵人比較快,有些人藏的太好要破解還真有些麻煩。」凱恩笑笑的說出完全是打著利用人想法的說詞。

「應該不只如此吧?」麻煩?以黑袍的實力要破解只是小菜一碟的事吧。更何況以黎當作參考的話黑袍們通常不做無意義的事,面對帶一個實力比不上自己的人,大多數的時候他們比較傾向自己去解決對方。既然如此,那為什麼眼前這個人會對自己提出邀請?

「學弟你也挺敏銳的啊。」面對這位其實也沒有什麼接觸不過多少從自己臨時搭檔口中聽過一些事的學弟,凱恩完全沒有被冒犯到的感覺。「剛剛算是……要保走你?你被我們這隊的鬼盯上了。」

「那學長為什麼要出面?」他當然知道他被盯上了,那個與他有著相似面貌的人是不可能會放過這個能接近他的機會的。

「嗯……一方面是覺得都認識就順手救一下,一方面是看能不能跟黎打個商量,看她能不能看在這件事的份上至少把那份任務接走。你知道的,她有興趣的任務通常不會太容易。」凱恩露出一抹苦笑。要是他真的去接也不會怎麼樣,頂多躺個幾天吧。

「也是。」

  又默默行進了一陣子,確認跟在身後的人終於死心離去後凱恩看向夏碎。「後面的人走了。」

「我知道。謝謝學長的幫忙。」雖然對於被利用有些微詞,不過也是人家出手才讓他得以從尷尬的情境脫身,所以夏碎還是老實道謝。

「不用謝,真要幫我的話就幫我說服黎吧。」瀟灑的揮揮手,凱恩轉身就往另一個方向走,不多時就不見蹤影了。

  無論是哪個總算都擺脫了。

  暗自鬆了口氣,夏碎思索著下一個目的地。以黎的個性應該會去圖書館,教學大樓那邊怎麼看都是冰炎會去的地方,可能還附帶太陽,所以那裡是去不得的了。行政大樓平常沒有多少學生會去,去那邊投資報酬率實在有點低。

  那麼,要去哪呢?

  忽然想起一個地方,夏碎勾起一抹笑容,神色愉悅的往一個方向前進。

  宿舍一向有很多人來往呢。


  輕手輕腳放倒一個鬼,黎鳶站起身,從懷裡摸出一顆流轉著奇異光芒的水晶放在那人的胸口。「倒轉折鏡,掃描及模仿,起」

  水晶倏地拉出好幾道光束將人牢牢包覆在內,密密麻麻的將人纏成了個繭,過了幾秒光束突然在一旁的地面聚攏、往上抽高,克里斯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跟倒在地上的人長得一模一樣的「生物」出現在他們眼前。

(借我一滴血。)即使愣著克里斯還是很快的反應過來劃破了自己的指頭,黎鳶抓著他的手移到那顆水晶上,血滴落在上頭,爆出奪目的光彩。

「你的主人是,克里斯」低聲說完,等光芒退去時黎鳶將水晶拾起,放到克里斯手上。(這用來操縱那個人偶,人偶看到的景象會反射在水晶裡。不用太擔心我把他的能力複製了五成過來,你只要想著要他做什麼他就會自動反應了。)

(學姐妳音量明明就可以控制的很好……請問這顆幻像水晶妳是從哪裡得到的?)謹慎的問。這種水晶不是管制物品嗎?學姐是怎麼弄到手的?

(黑袍的管道都是個謎啊,不過放心,這個是合法弄來的。)沒有回答他的話,黎鳶一個彈指把屍體燒到看不出原樣後開傳送陣扔進保健室的屍體大隊以煙滅證據,畢竟要是不湊巧被別人發現這傢伙已經死了就枉費她用這招了。

  所以還有不合法弄來的嗎……

(你以為黑袍的工作都很光明嗎?)看到克里斯的表情黎鳶不輕不重的瞥了他一眼,(黑袍不只要看見世界的好,更要明白世界的惡。立於規範之下,行於地表之上,摒除個人好惡謹守自己的本分,這才是身為黑袍應有的態度。)

(學姐,這些話妳應該沒有跟那些學長們說過吧?)感覺這番話像是特意說給他聽的,克里斯並不認為總是對那些學長們笑的學姐會對學長們說出這些話。

(因為不需要。他們早有那種決心去承擔這個世界。)縱使這並非完全出自於他們的意願。他們的背景、過往,再再都不能讓他們只是孩子。

  仰首,黎鳶看著透過玻璃屋頂透進來的燦爛陽光,任憑陽光在她臉上打出柔和的光暈。因為過於耀眼,克里斯竟一時看不清黎鳶的表情。(如果下學期他們有人要考黑袍的話,我並不會阻止。我相信,他們有那個能力。)

(學姐十分相信學長們呢。)

(好歹我們也認識快四年,說是一路看著他們成長也不為過吧。)她可是一路看著他們從無袍爬上來呢。

(學姐在等他們追上自己嗎?)

(不,我不會停下來等他們的。在他們追上來之前,我必須變得更強。我有我重視的事物,有我謹守且必須實踐的誓言,所以,我絕對不會停滯不前。)

(而且,我希望我能給他們一個前進的目標。)在他們還是學生、在他們還沒真正見識到這個廣袤的世界前,她希望能以自身的實力來激起他們不服輸的心態,用自身成為誘餌使他們奮力向上。

  如此一來,即使到了不得不分離的時刻,也無須太過擔憂了吧。

(我……必須成為我必須成為的人。)聲音很輕,卻堅定的像是在神前說出最莊重的誓詞,但似乎又夾帶了一點莫名的哀愁。

(學姐,凱恩學長說的沒錯,妳實在很不像是高中生。)克里斯靜靜的說。

(因為我是黑袍。)黑袍二字,道盡了多少說不出、也不能說出的的滄桑。

(不說了,你試著操縱那個人偶吧,這對你來說應該挺容易上手的。)收回目光,黎鳶伸手拍拍那個人偶的肩膀,克里斯有些訝異黎鳶的手竟然沒有直接穿透過去。

(我親手做的品質沒那麼差,內容物還在其次,好歹外表要做到讓人家完全看不出破綻。)完全沒有剛剛那種穩重滄桑的感覺,黎鳶揚起一抹詭異的笑。(而且這個絕對比真人耐打,只要水晶沒破斷手斷腳開膛剖肚都還可以繼續行動,這樣還能給人施加精神壓力,更容易攻破對方的防線。)

  ……果然,身為那兩位殿下的朋友黎鳶殿下也絕對不會和善到哪裡去啊。

  默默操縱起水晶,克里斯對這位據說很溫和的學姐徹底改觀了。


(哦?阿利!)在離開圖書館後,黎鳶一眼看見往這方向走來的人。

(黎?妳把圖書館翻完了?)先是訝異有人在他的腦中發聲,阿斯利安看到強迫他進行這種通話的人後就笑了出來。

(你猜啊。)好整以暇的說,黎鳶鐵了心不讓他進去。開什麼玩笑這讓他進去不就是甕中捉鱉了嗎?

(依照我對妳的認識,裡面應該都只剩下妳那隊的人呢。)

(所以你知道我會做出什麼反應。)

(全力阻止我進去?)阿斯利安笑彎了眼。

(這是一種,還有一種更好的方法。)先詢問另外兩人出來沒,得到肯定的答覆後黎鳶笑了。(就是封住所有的出入口。)

(什……!)沒給他做出應對的時間,黎鳶抬起手,除了黑袍圖書館外其它圖書館的出入口全部被一層層的封絕結界給擋住,門口還佈下能重複引發的感應式法陣,一整個戒備森嚴到讓人進不來也出不去。

(你要試著破解嗎?)笑吟吟的看著露出有些棘手表情的阿斯利安,黎鳶的聲音聽上去頗為愉悅。

(不了,我覺得這應該不是以我的程度就能破解的。)苦笑著搖搖頭,阿斯利安並不想浪費時間在破解黑袍所佈下的限制上。

(呵。那麼就請另覓他處吧。)做了一個「請」的手勢,黎鳶說道。

(也只能這樣了。先走一步啦!)也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生氣,阿斯利安好脾氣的揮手道別。

(慢走不送。)

  直到他離開黎鳶才若有所思的瞟著遠方,(不曉得如果用美人計可以引出多少人。)她相信應該只要跟阿斯利安搭個肩牽個手就可以引出很多吃醋的人,還包準有男有女。男的想揍他女的想扁她,然後剛好一起殲滅掉。

(學姐,妳這樣會把同隊的人一起引出來的。)一路上已經被各種毀三觀給鍛鍊到精神強韌的克里斯完全不意外黎鳶連美人計這種東西都說的出來,只是十分冷靜的反駁著。

(也是。)

(學姐妳接下來打算去哪裡。)

(嗯……克里斯,你對兩個魔王打起來有什麼感想?)想了想,黎鳶拋了個不相關的問題。

(兩個魔王……是指冰炎殿下和太陽殿下嗎?)眼皮一跳,克里斯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嗯,對啊。)黎鳶一個點頭證實他不祥的預測。

(當然是離越遠越好。)謹慎的說著,克里斯萬分緊張。

(那我們就去找他們吧!)聽到這回覆黎鳶十分輕快的下了結語。

(欸?)

(現在去他們差不多要打起來了,所以要趕快過去避免他們波及到我們這隊的人,雖然我在猜應該也沒多少人敢留下來就是了。你就當作是去看戲吧。)

(學姐,兩位學長打起來真的是會死人的。)克里斯不死心的想要說服黎鳶。

(嗯我知道。)黎鳶一邊敷衍的點頭一邊往前走,克里斯也只能跟上。

(學姐我去那邊會被打死的。)這邊依舊進行無意義的垂死掙扎。

(放心,有我在你死不了。而且他們要是敢波及到我我就把他們……)會波及旁人就代表控制力還不夠!這得好好重新訓練!

(學姐……)妳被波及到不會死但我會啊!

(走了。)

  認命的跟在黎鳶身後,面對即將到來的浩劫,克里斯只能深深的懺悔為什麼自己前天要去招惹這位其實打從骨子裡一點都不是溫和派的黑袍。


  東奔西跑了一天,我們這些當鬼的人徹底體會到學校果然是沒有盡頭的這件事,在宣布活動結束的聲音響起後我們幾乎都鬆了口氣。

  太好了終於不用擔心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的偷襲和為了抓緊時間所以一直馬不停蹄的四處奔走了,真是學校沒事蓋那麼大要做什麼。

「總覺得能聽到聲音真是太好了。」拿下耳塞,聽完總積分的宣布,意思意思的為了得到第一名歡呼一下,終於捱到散會後我感嘆著說道。

「這對妳來說沒什麼影響吧?」大地說道。

「不、影響很大。舉例來說,像是別人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唸咒語,我就不能在第一時間遏止而得額外花心力去破解。除此之外還要比平時更加留意風的動向,不然武器朝我飛過來我卻渾然不覺那不就糟糕了嗎?」

「不過也沒有人敢對妳動手吧?」

「還是有一兩個啦,最近應該要來立威了。」竟然敢對我動手,可見我的形象還是太過溫和是吧。

「妳可以不要再增加學院的死亡率了嗎……」

「反正就算我不出手學院的死亡率就有夠高的了,再加一點也無所謂吧。」衝著他笑笑,結果一群人給我露出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

「算了吧,她造成的死亡應該比太陽和冰炎互毆少很多。」刃金碎碎唸著。

「不,你要想想每次黎發飆的後果。」暴風很認真的反駁。

「那叫啥……屍橫遍野?」烈火給出一個讓我很想揍他的形容詞。

「屍山血海?」大地補上一句沒有比較好的形容詞。

「血流漂櫓……」白雲幽幽的飄出一句讓我也很想揍、但是怕揍了之後揮空會很丟臉的成語。

「白雲那句是什麼意思?」堅石悄聲問站在一旁的寒冰。

「血流成河的意思。」寒冰小小聲的回答。真難為他知道這個詞,要知道這可是在中國古文裡面才會出現的呢。

「所以,你們是很希望我大開殺戒?」彎起一抹讓剛剛亂講話的人通通起雞皮疙瘩的笑容,我作勢折了折手指,發出「喀、喀」的危險聲響。

「嫌這幾天過得太和平沒怎麼動手是吧?那麼要不要來陪我玩玩呢?」端著絕對跟和藹可親無緣的笑容,我一步步逼近他們。「剛好也很久沒有跟你們對練了,就讓我來檢視一下你們的學習成果吧。」

  聽到這句話他們通通刷白了臉,拼命的連連搖頭。平常我多少會手下留情,不過在我目前這麼不美麗的心情下就別期望我會多有耐心愛心了。

「黎,別鬧了。妳不是很累嗎?」夏碎按上我的肩膀,大有阻止我繼續威脅恐嚇的意圖。

「是很累,不過打趴他們還是小意思。」

「黎,去吃飯,然後回去睡覺。」很顯然不讓我動手,剛剛默不作聲的冰炎淡淡的說道。

「還要吃飯?可以不要嗎?」一聽到這句話我嚇唬人的心情都沒了,臉垮了下來,不甘心的垂死掙扎著。

「不行。」笑瞇瞇的綠葉用著不容拒絕的語氣反駁了我的話。

「走吧,去吃飯。而且妳中午應該也沒吃吧。」同樣會管我進食的夏碎按在我肩上的手收緊了一點,擺明了就是不讓我逃跑。

「呃……呵呵。」其實不止中午,我連早餐都沒吃。沒人跟我一樣住黑館真是太好了。

  雖然他們有時候也會拜託安因來監督我吃飯啦,不過次數不多可以勉強忽略。

  話說回來,如果冰炎下學期考上黑袍,那我接下來就要過著有人監控我三餐加休息的時間?

  想到這裡,我驚悚了。

「所以,一起吃個飯吧。」不給我驚恐的時間,夏碎微笑著推著我往一個方向走。

  ……我突然希望他們不要那麼快追上我的腳步,光是現在這樣我連逃掉都有些困難,那之後不就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了?這種希望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該怎麼辦才好呢,唉……


我、終於、把全學院祭寫完啦!(撒花)我太感動了嗚嗚嗚(掩面痛哭)接下來總算可以進行到正劇了,我等這段等的好苦啊,總算可以開始整人了(不!)

準備出場的褚冥漾:……我可以不要出場嗎?

本體:當然不行喔啾咪(眨眼)

黎鳶:學弟,別想了,早點上場早點解脫(已看開)

褚冥漾:……學姐妳是放棄希望了嗎?

黎鳶:學弟,等你體會過這無良傢伙的手段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抱著這種心態了(拍肩)

褚冥漾:(……媽媽好恐怖我要回家!)

總之接下來的劇情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0#
發表於 2019-7-19 17:31:12 | 只看該作者
恭喜作者完成全學院祭(๑•̀ㅁ•́ฅ),話說回來學院祭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啊(歪頭(*๓´╰╯`๓)♡,我這個腦袋有時會出bug啊…,不過這種事還是讓零零去煩惱好了(別打我ヾ(*ΦωΦ)ツ

黎黎的思維是認證過的靈活啊~有點羨慕(づ ●─● )づ

不過夏碎為什麼對凱恩那麼的苦惱呢?他們兩人的交集應該很少吧?(´⊙ω⊙`)

然後,作者大大啊ヾ(Ő∀Ő3)ノ,我真的很好奇在冰炎和太陽的共處下( • ̀ω•́ )✧,那片區域到底還有沒有活著啊!( 。ớ ₃ờ)ھ(嗯?他們在哪裏打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