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020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第二人生同人 約定 (4/16:結婚(婚禮)+懷孕(一胎))

[複製鏈接]
191#
發表於 2019-5-27 21:48:5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哎呀黎黎放殺氣了呢(指       坐等黎黎大開殺戒,殺的他們體無完膚,片甲不留!!!    謎:你真是看熱鬧不嫌事大。   某無良夢:唉呀呀呀,我可是很好心的想讓黎黎發洩沒睡飽覺的怨念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2#
發表於 2019-5-27 21:50:55 | 只看該作者
真的是各種...咳...卑鄙..咳......無恥...哈秋...下流阿哈哈哈哈(乾笑

哎呀呀確定只有場地全毀不會順便多一個主辦單位嗎w
要修復應該聽麻煩的嗎哎呀呀(啃瓜子
不過我嚴重懷疑大大不是親媽一直在虐女兒,雖然我看得很開心233(被揍

不過新版真的很多補遺,我原本打算新版接舊版發現劇情接不起來乾脆重看233
黎真的強到超級犯規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3#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3:04:41 | 只看該作者
月溟 發表於 2019-5-27 20:47
動手吧黎!快動手吧!精彩的畫面!(歡呼)

BGM要放哪一種比較好呢~

沒有,我一點都不想妳,妳這個一天到晚阻止我偷懶的壞人(指),而且妳明知道我接下來一個月都在考試妳為什麼還要這樣逼我!(崩潰大哭)

嗯好我振作了,我會加油的,謝謝

BGM啊,來人上次那個大魔王出世的那首再拿來給我播放一次(招手)基本上對上睡眠不足的我家孩子下場都只有一個慘字,讓我們幫她的對手默哀三秒,完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4#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3:06:27 | 只看該作者
huyi 發表於 2019-5-27 21:14
hello, 零大(๑`灬´๑),首先先鼓勵妳考試順利(๑•̀ᄇ•́)و ✧ ,再來
黎黎實在是太可愛了呀~(ฅ´ω ...

警察叔叔這裡有變態!(指)不對守世界有警察叔叔嗎?(深思)不管了冰炎夏碎太陽這裡有人意圖染指黎鳶你們快來把人架走啊!!!

其實我也覺得我家孩子好可憐,畢竟她的身份就讓她注定無法擁有一個平凡的生活,無論是獨自徘徊於世上或是看著友人接續離世,這些都是她的必經的痛苦。但這些痛苦也造就了現在的她,正是因為痛苦她才得以蛻變,開始懂得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當然痛苦還是要適當的抒發一下,所以她的敵人就倒楣了(笑)

然後謝謝鼓勵,我會努力撐過期末考的(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5#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3:22:17 | 只看該作者
綿夢 發表於 2019-5-27 21:48
哎呀黎黎放殺氣了呢(指       坐等黎黎大開殺戒,殺的他們體無完膚,片甲不留!!!    謎:你真是看熱鬧不 ...

雖然我聲稱不擅長搞事,但我覺得我最近似乎無時無刻都在搞事,我覺得可能是我最近沒睡飽的緣故,我先去補個眠好了(撲床)

敢逼我家孩子上場就得做好被扒皮抽骨的準備!所以倒楣的對手們通通給我繃緊神經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樓主| 發表於 2019-5-27 23:22:59 | 只看該作者
t3y584 發表於 2019-5-27 21:50
真的是各種...咳...卑鄙..咳......無恥...哈秋...下流阿哈哈哈哈(乾笑

哎呀呀確定只有場地全毀不會順便多 ...

嗯總之就是集卑鄙無恥下流於一身嘛,我懂的(點頭點頭)(被揍)

夏卡斯表示如果能多付一倍場地整修費的話那場地就隨便你們搞,就算全打壞了也沒關係,不過那個數目絕對能讓一般人傾家蕩產,相信沒有人想冒著破產被抓去鞭的風險去破壞場地,但如果是心情不好的我家孩子那就另當別論了

相信我,我絕對是親媽,就是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才能痛下殺手,我對其他人的孩子才不會這麼兇殘呢,因為我怕被現實中的其他作者給掐死

黎鳶:……我可以去當其他人的小孩嗎?

本體:當然不行,妳就死心吧

黎鳶:……

新版和舊版的劇情其實是接的起來的,只是一些橋段我有再修改過,然後加入以前的賀文和新的章節,大概再幾章後就會回歸主線劇情了,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7#
 樓主| 發表於 2019-6-10 19:21: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8-21 19:02 編輯

第五十三章

「有請各隊黑袍們移至場中。」

  信步走上前,在我身後結界被架了起來,保護觀眾外也將我們關在裡頭。看著前進一步就是萬丈深淵,我毫不猶豫的縱身一躍,就這麼借著由下往上湧的風勢在半空中起起伏伏。

  在我就位後另外兩位黑袍也跟著一躍而下、漂浮在半空中,我們三個臉上都掛著微笑,只是我們的笑容有多深就代表我們有多不爽。廢話沒事好端端的被叫上來當示範任誰都會不爽的好嗎!

「我們打個商量,十招內結束如何?盡早結束盡早回去休息。」趁主持人被我們的笑容給嚇得不敢說話時,我先提出了一個絕對滿含個人私心的提議。

「學妹我覺得妳這個提議不錯。」C班的黑袍馬上贊同了。

「我也同意。」冷冷的笑著,蘭德爾同樣附議。

「那個,學校那邊說如果你們很敷衍的結束比賽的話學校那邊會有……來追你們喔!」主持人很快的出言打碎我們的如意算盤。

「追我們?看看他們有沒有那個本錢吧!」露出張狂的笑容,現在我不需要隱瞞太多實力,敢拿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來威脅我我就讓你們知道什麼叫做絕對不能惹上!

「學妹妳今天殺氣蓬勃啊。」C班的黑袍說道。

「我很累,想睡覺。不要告訴我你們昨晚熬了一夜解那些攻擊後你們還有精神站在這裡。」這才是我們三個今天都沒什麼出手的原因,黑袍之間的攻擊本來就不會太低層次,加上打到最後我們根本是卯起來攻擊,一個晚上下來我們也是會累的。

「這倒是真的。學妹妳昨晚的攻擊可真狠啊。」他苦笑著說道。

  白了他一眼,「你怎麼就不說是你先發起的?中午的詛咒也是你送的吧。」

「是啊。不過不意外的很快就被反擊了呢,幸好有解開不然被那個詛咒纏上還真有夠受的。」

「人不作死不會死,誰叫你來攻擊我?」

「總會想知道妳怎麼應付,畢竟身為搭檔卻連對方的實力都不清楚,那可就失格了呢。」他輕鬆的說著。

  我們的對話被廣播放大送了出去,所有人聽到那個詞瞬間愣住,在寂靜後爆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不顧周圍的議論我挑起眉,「不是說好在校內稱彼此為學長學妹嗎?凱恩。」

「妳竟然不是反駁搭檔這個詞呢。」C班的黑袍、也就是凱恩,笑笑的說道。

「反正有一半是事實啊,暫時搭檔。」我們合作過很多次,多到一直都有人在猜我們到底是不是搭檔,藉著這個機會剛好可以說明清楚。

「這麼說也是。不然我們以這場比賽為賭注。如果我贏了,我們就登記成為正式搭檔如何?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面對妳的氣勢都能自由行動的,而且有些任務還是需要雙人執行。」

  這話說的中肯,而且合作兩年下來以我和他的默契來說成為搭檔並非不可能的事,只不過……

「凱恩,我說過,我不會和任何人成為搭檔的,就算是你也一樣。」聳聳肩,「不過這個賭注還挺有趣的,好啊,我接受,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輸的。」

「話不要說的太自信啊,別忘了這裡可以算是我的主場。」他揚手一揮,更猛烈的風竄了上來,圍繞在他身邊虎視眈眈著。

「是不是主場很重要嗎?」衝著他挑釁一笑,「對我而言,差別只在於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解決掉對手就是了。」

「妳還是這麼自信啊。」散去了聚集起來的風,凱恩說道。

「彼此彼此。」都敢跟我下賭注了他怎麼可能會沒有自信。「是說既然下了賭注那可就不能單方面的呢。如果我贏了,要怎麼辦?」

「如果妳贏了的話……三個要求,如何?」他認真的想了想,給出一個相當令人心動的條件。

「這麼大手筆啊,聽上去真不錯。那我可得好好認真起來了。」黑袍的三個要求價值可是比我想出的那個任務還要高呢。

「黎,拜託妳只要拿出出任務時的一半氣勢就好,這裡會有人被妳嚇到的。」看到我提起了興致凱恩無奈地勸道。

「嚇到的話就是他們心理素質不夠強。」哼了聲,我看向一旁默不作聲的蘭德爾,「你也要下賭注嗎?」

「我沒這麼有自信,一個要求。」他笑笑。這不是他在示弱,而是他清楚的明白我們之間的差距。

「那好,我同樣給出一個要求。」朝他笑了笑,周圍的人紛紛此起彼落的驚呼著。

  雖然同為黑袍,但論資歷我比他們還要資深,所以同樣是一個要求這之中的價值也是會有所差別的。

  對此他揚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真是慷慨啊,那可得認真起來了。」

「三位都協商好了嗎?那麼學校這邊還有一個要求。」看到我們之間的氣氛沒有這麼險惡了,主持人壯著膽子說。「學校方面說由於大多數學生不擅長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進行攻擊,所以學校希望三位能暫時將直接造成傷害的武器交予我們保管、以徒手搏擊的方式進行戰鬥,當然術法和符咒還是可以用的,請三位放心。」

「還要繳出武器?到底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皺起了眉,「而且蘭德爾的武器就是他的指甲,那他要怎麼繳出武器?」又不可能叫他把指甲拔掉,這也未免太不公平。

「關於這點,學校方面有咒術可以暫時限制這項能力,還請殿下您放心。」主持人說完我們面前就出現了一個光盤。「請三位將身上的武器或可以化為武器的東西放上去吧,我們會立刻將你們的東西傳送回房間內。」

「妳的平臺夠放嗎?」將幻武兵器和幾張符紙放上去就宣告完成動作的凱恩問道。

「應該可以,我這套黑袍還沒改完,而且我今天沒有帶很多。」邊說著,我從腿側將匕首連著鞘抽出擱在上頭,然後從腰包裡摸出一疊符紙也放了上去。接著拆下偽裝成腰帶的鐵鞭,從袖口摸出十來隻長針。撫上領子,從內側拉出一把長十來公分、薄如蟬翼的軟刀。拆下看似是一般黑色髮夾實際上只要擠壓尾端就是帶有劇毒的針,從靴子裡抽出一根小指粗細的短棍。腳跟輕敲了下,一把鋒利的匕首掉了出來。

「就這些了。」我相信現在周遭這陣靜默絕對不是我造成的!

「的確,今天比較少呢。」看著疊成一座小山的武器,凱恩點頭說道。

「想說應該不用動手所以就只帶了這些,也幸好只帶了這些。」不然底都被掀了還有意思嗎?

「這麼說也是。」

  在我們把武器都上繳後光盤邊緣拉開了一層光幕把東西包了進去隨後消失,在光盤消失的那一瞬間我們同時斂起了剛剛多少還有些輕鬆的心態。

  我已經能隱隱感受到現場壓迫的氣氛了,不過這點程度的威壓對我而言可說是一點威脅性也沒有。

「凱恩,既然是搭檔,那我手下留情可就太對不起你了呢。」優雅的朝他笑著,我說道。

「是呢。沒見識過妳的全力,今天就讓我好好領教吧。」他擺出備戰姿態,看上去同樣戰意高昂。

「如你所願。」咧開了弧度,這可是你說的。

「那麼,比賽開始!」「碰!」在主持人尾音落下的那一瞬間兩聲巨響以間隔不到半秒的時間響起,崖壁瞬間崩落了不少岩石。

  停在半空中,我朝被我踹進去岩壁的兩人笑著,「沒有那些武器身體還真輕啊。」

「妳的速度還是一如以往的很驚人啊。」從岩壁爬出,在被我踢出去的瞬間就做出防護所以沒受多少傷的凱恩笑笑的說道。

「你也知道這不是我的全速,要不是因為這些風我可以更快的。」不過很快的,這些阻力將成為我的助力。

  剛剛在聊天時我已經差不多抓到風的規律了,再讓我確認一次,這個場地就能為我所用了。

「黎,依據我的經驗,妳應該正在想要怎麼把這個場地為妳所用吧?」凱恩說道,周圍開始掀起術力波動。

「我是這麼想,但你們不會讓我如願吧?」聳聳肩。如果讓我這麼輕易如願的話他們的黑袍都可以拿去退了。

「是呢。」說完他猛一個揮手,原本就很猛烈的風變得更加暴烈,流向也瞬間變得雜亂無章,要是不是我已經在身周做出防禦下場大概是被削出一道道血痕。

「啊啊,節奏被打亂了呢。」有些可惜的說著,不過這也在我的預料之中。「風這麼大,要用符紙有些麻煩呢。」

「妳也不太用符紙吧。」同樣沒受什麼傷,蘭德爾說道。

「是沒錯。因為要畫符太麻煩了,我懶。」

「有時候真不知道妳是勤勞還是懶惰。」凱恩說這話的時候我輕輕鬆鬆的接下他的拳頭,另一手扭住蘭德爾的手腕直接順著風勢把他甩出去。沒有被扔的太遠他很快的穩住身子,再度朝我襲來。

「我這個人啊,能省力就省力,絕不做浪費力氣的事。」抓著凱恩的拳頭往上一扳企圖折斷他的手腕,但被他察覺到意圖迅速掙脫了。「在這種場地也不錯,至少抓對方向後扔人出去時可以省一點力。」

  這個場地我之前也會借來練習,畢竟有些東西還是得克服的。

  不能讓弱點永遠是弱點。

「妳果然不太喜歡近身戰啊。」掙脫後凱恩直接一拳往我的臉揮,偏頭躲過我抓著他的手臂翻身一躍,就著倒立的姿勢腳狠狠的往蘭德爾掃去。

「因為好麻煩。而且力氣比我大的人很多,單比力氣我太吃虧了。」嘖了聲,竟然被蘭德爾躲過了。反手甩了一道術法過去也被他迅速化解,再度朝我直衝而來。

「妳的力氣還小嗎?我記得一開始對練時妳常常一腳就把我踹出去呢。」凱恩伸手抓住我的胳膊往下摔,力道大到我幾乎以為我的肩膀會脫臼。

「不然你以為我的速度是練假的嗎?」在手被他抓住的同時我毫不客氣的放了招妖精的擊技,這麼近的距離不放白不放。

  一開始為了彌補力氣上的不足我可是盡力的在提升我的速度,練著練著腿部的爆發力就這麼驚人了。

「也是。」險險閃過卻還是不免被波及,凱恩放開我的手迅速後退一段距離,伸手抹去額角流下的血。

  但這不代表我能放鬆下來,猛一低頭閃過無聲無息從我背後冒出的蘭德爾的攻擊,我想也不想抓著他的手臂送上一記過肩摔把他狠狠的摔出去。

「你們兩個大男人一起攻擊我這樣對嗎?」揮了下手召集氣流形成數百片薄刃,我眼睛一瞇,風刃瞬間朝他們襲去,劃破空氣時發出刺耳的嘯鳴。

「我們的資歷加起來還沒超過妳。」即使進行了閃躲,但在我精神力的操控下他們還是不免被削出幾道深可見骨的傷痕。

「但也不能以大欺小啊。」繼續無賴的指控著,我著手準備下一道攻擊。

「但我怎麼覺得我們才是被妳欺負的那一個。」召出風環繞在身邊以擋下剩餘的風刃,凱恩苦笑了。

「哪有欺負,你不是已經準備好反擊了嗎?」別以為我在攻擊時就沒有觀察周圍的情況,凱恩這傢伙不愧也跟我當了兩年的臨時搭檔,今天要不是他對上的人是我其他人恐怕還無法發現他動了什麼手腳。

「妳可以不要這麼敏銳嗎?這樣會讓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動手的。」他笑的更無奈了。

「你可以選擇停手,或是你發動然後被我破解。」往後一躍避開在我底下逐漸成形、由風所構築出的法陣,我一個揚手凝聚出比我還要高的冰錐,冰冷的尖端直對著陣眼,要是他啟動我就能瞬間將這個法陣打散。

「這算什麼選擇啊。」明白這個陷阱已經被識破他也不浪費體力,彈指讓風回歸流動,然後在風流經我的身後時壓縮成大量風刃當作是回禮。

「你也知道我不喜歡讓敵人有選擇權的。」眨眨眼,讓冰錐去攻擊他們我輕輕的笑了,身後旋開一個黑洞將風刃吞食殆盡。「我喜歡讓獵物自己走進圈套裡,當然,如果能乖乖的不掙扎那更好。」

「所以妳的布局才會這麼周全啊。」他和蘭德爾對看一眼,腳下一蹬一左一右朝我襲來。

「當然,事前計畫做周全一點執行時會輕鬆很多。」沒有硬扛下他們的攻擊我靈敏的閃躲著,饒是他們一時也無法傷到我。「花點心思就能省很多力,當然要努力的動腦筋啊。」

「有空真該跟妳學學如何布局了呢。」他笑著,指曲成爪朝我的頸扼來。

「隨時歡迎,反正都住同一棟宿舍,要找人很方便。」吐出極冷的寒氣暫時逼退了他,我抬起膝蓋猛力往蘭德爾的腹部一撞,在他飛出去前又是一個旋踢往他的頭掃,不過這次被他勉強用手防禦住了,但即使如此那擊的力道可是足以把人攔腰踢斷,就算是恢復力強悍的夜行人種也要花上一段時間來修復破碎的骨頭吧。

「我只怕去找妳時妳在睡覺。」眼見我沒用幾招就暫時廢了一個人的行動力,凱恩迅速脫離我的攻擊範圍重新整頓態勢。

「也才讓你吃了幾次閉門羹你有那麼介意嗎?」沒有追上去的意思,我聳聳肩。就只是單純運氣不好而已幹嘛記得這麼清楚。

「從我們搭檔以來至少遇到十次。」他毫不客氣的說道。

「兩年下來十次也還好啊。既然你們都不攻擊了那麼就換我吧。」雙手交疊放在胸前,我輕輕的將肺部的空氣呼出,隨著蔓延開來的氣息周圍的氣溫直線下降,風冰冷的刺骨,四周的崖壁凝結出一層薄薄的霜,空氣中些微的水氣凝結起來,形成了體積雖小但數量可不容忽視的冰雹,密密麻麻的滿佈了整個空間。

「不規則的攻擊可是最難防禦的呢。」朝表情變得僵硬的他們笑笑。「去。」原本停在空中的冰雹瞬間隨著風勢狂亂的在場中碰撞著,依照風的強烈程度再加上冰雹本身的硬度,要打碎別人的頭顱骨絕對不成問題。

「妳還真狠啊。」迅速召出風環繞在自己身邊擋下大部分的冰雹,凱恩抽出一張符輸入術力,熊熊的火焰冒出,溶解了細碎的冰。蘭德爾也是,這一小段時間夠他恢復傷勢了,更何況召喚火焰什麼的不用用手也沒差。

「還好吧。我還沒拿出一半認真的程度呢,看看我現在還在笑呢。還是你需要我拿出平常出任務的氣勢?」出任務的時候我怎麼可能這麼和藹可親還跟你聊天。

「妳的形象不顧了嗎?」雖然暫時被我壓著打不過好歹這個這個場地對他來說是有利的,凱恩迅速重整起架勢,快速結了個印放出數道兇猛的雷。

「如果你說的是那個溫和待人的形象的話,那打破就算了。」聳聳肩,操控空氣中的水形成一層膜擋在我身前,電被水導開,我依舊站在原地動也沒動。「一開始也是很多人找我挑戰的,我不記得我手下留情過。」

  國一時很多人不服氣跑來挑戰我然後被我狠狠的打回去,畢竟立威是很重要的,所以對於來挑戰的人我基本上是來者不拒,這種情況大概持續了一學期來找死的人才慢慢減少。

「那時候的確是有聽班上的人說他們被國中生打的很慘呢。」眼看到現在我幾乎是分毫未損,凱恩微微斂起笑容,看上去大概是打算認真了。

「那你怎麼沒來?」我不記得在那次任務前我們有見過。

「挑起爭端並非風妖精的本質。」操縱著風,凱恩的速度瞬間提升了不少,風像是他的四肢般任他自由操控,動作行雲流水,要不是夾帶著些微威壓他看上去竟像一位優雅的舞者。「蘭德爾!」

「我知道。」冷冷一笑,從一開始就被我單方面壓制的蘭德爾雙手猛然合起,一絲黑色的火光亮起,詭異的沒有被風吹滅,火苗越來越多,然後猛然衝高,火焰被風捲入,帶來了大量的熱氣,氣溫瞬間飆到攝氏七、八十度,還持續往上攀升。

「火啊……不喜歡也不討厭的場地呢。」閃過迎面而來的攻擊,我伸手召來風,採取疏導的方式將風導往其它方向以減輕熱氣造成的傷害。「沒什麼影響,就是熱了點。」

「妳真的是冰系種族嗎?」看到我連點不適的表情都沒有露出,凱恩換上了饒有興致的表情,但動作依然沒停,風自他的手臂延展成利刃朝我揮來。

「你猜啊。」俐落的閃避攻擊的軌跡,我好整以暇的說。這環境對一般的冰系種族確實不太好受,不過我又沒說我是冰系種族。「需要我提醒我們也出過這種四處都是火的任務嗎?」

「那一次妳可是很快就喊累了呢。」在風形成的鐮刀掃過來時我一個下腰,從倒著的視野中看到蘭德爾腳舉的高高的準備往我的脖子送上一記下壓。

「那次只是沒睡飽就去出任務了。你不覺得那次處理效率特別高嗎?」乾脆撤掉風術讓身子隨著下降氣流直直墜落以避開攻擊,迅速重整好態勢我順著另一股上升氣流竄到蘭德爾背後,指尖纏上風聚成爪往他的頭抓下,卻被凱恩揮過來的氣流給阻擋了。

「是啊,連賠償金都很高呢。」迅速欺了過來,凱恩一拳往我的臉揍,蘭德爾則拌住我讓我暫且脫不了身。

  眼見拳頭離我越來越近,我微微一個偏頭,繫在髮繩尾端的銀色鈴鐺晃了晃,「叮鈴」

  清脆的鈴鐺聲輕輕的擴散開來,明明再普通不過的聲音卻使另外兩人動作立刻僵住,神情空白。抓準這個時機我脫出戰局,沒有出手,只是站著等他們回神。

「精神攻擊啊……也是,這一向是妳的拿手絕活。」用了幾秒的時間回神,凱恩看上去不怎麼意外我已經脫身了。「我還以為妳會直接動手,就算不把我們送去復活至少也讓我們不能行動。」

「只是被挑起戰意了啊,就這麼結束實在有些無趣。」聳聳肩,我移到因為不打算一對二所以被我施術施的重了點因此大概幾分鐘內回不了神的蘭德爾面前,抓著他的手臂一個使力把他扔出場,只留下我們兩個。「而且就這麼結束我覺得你不會服氣,所以我必須在你清醒的時候將你擊敗。」

「妳挺了解我的啊。」

「當然,好歹我們也合作了兩年。」輕輕的笑出聲,接著嘴角斂起,不再撐著柔和的弧度,原本斂的好好的氣場也逐漸散發出來,明明周圍的火還在燃燒著但刺骨的寒意仍緩慢的擴散至整個場地。「那麼,我要認真起來了。這場比賽也該做個了結。」

「也是。」應完他瞪大了眼,原因全出在已經逼近到僅剩一步之遙的我。不給他反應的時間我一接近到可以攻擊的距離就是一套乾淨俐落的拳法,每一拳都紮紮實實的招呼到他身上。施展完後我抬起腳,夾帶著氣勁的狠戾踢擊毫不留情的往他的側腹踹去,同時在他飛出去的軌道上佈下滿滿的陷阱,轉瞬間轟然的爆炸聲震懾了眾人的耳膜。

  不認為這樣就能做掉他,我憑空召出好幾個攻擊法陣對準那團煙霧,用精神力鎖定位置後連點猶豫都沒有直接炸了過去。沉悶的爆炸聲再度響起,我猛然回過身,用風凝聚出一道屏障擋下同樣由風聚成的西洋劍。

「妳可真狠啊。」樣子頗狼狽不過還有戰鬥力的凱恩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企圖壓制住我。

「好說。」放棄武力對峙我散去屏障往後一躍,雙手自胸前往外一揮,成千上萬的冰針筆直的朝他飛去。沒有回話,他直接揮舞著西洋劍,無比精準的擊碎了那些針,然後膝蓋微彎,腳下一個使力再度朝我衝來。

「告訴你一件事好了,雖然這個你應該在我們第一次見面就已經知道了。」不意外的看到他用風阻擋我召出的冰針,我的周圍緩緩掀起術力,金色的火焰從指尖開始蔓延,順著手臂一路攀爬而上,很快的火焰在我身上閃爍著、跳動著。凱恩倏地停下步伐,謹慎地看著我。

「雖然我本身偏向冰屬性,但其實我火系法術也用的不錯。」朝他衝過去,凱恩連忙架出結界防禦卻被我迅速破解,逼得他不得已只能不斷閃避同時進行遠距離攻擊。這次他沒有召出風環繞在他身邊,因為我身上的火勢可是會隨著風蔓延的啊。

「燎原之火」停下追擊,霸悍的火之力強硬的拓展領地,轉眼間整個場地都被燦金色的火焰佔據。

「鳳兮舞、凰兮翔」岩壁上乍然亮起一簇青白的火光,在金色的火光裡顯得異常顯眼。像是個信號,在距離間隔相等的地方一簇簇的火光一個接著一個亮起,一個圓滿的火環將我們包在其中。火光延伸,彼此連結起來,迅速在我腳下交織成一個緻密的法陣。

「還要繼續嗎?唸完下一句一切都結束了。」靜靜的看著他,這要是啟動不止會死人,就連這場地大概也要花好上一段時間修復了。

「朱炎陣,二級大型法陣。果然不可能贏過妳啊。」凱恩苦笑,變相表達了投降的意願。

「過獎了。」撤下了法陣,我收回威壓衝著他一笑。「你果然不會輕易服輸呢,竟然要祭出這種大招才能逼你投降。」

「這不就是跟妳學的嗎?暫時搭檔。」他笑了笑,「妳是什麼時候佈陣的?」

「攻擊你們的時候。為了不被你們發現我可是很認真的把你們引導到我要設定點的位置然後趁出手時把符扔出去,要計算風的流向和速度我也是很辛苦的。」尤其這邊的風又如此狂暴混亂,要抓到規律還真有些麻煩。

「符?妳在這種情況下用符?」他難掩驚訝的神色,畢竟正常人都不會在風這麼大的情況下一般人都不會選擇用符咒來佈陣。因為符咒的定位講求精準,只要有一分偏差都會大大的影響到成效,所以我用符咒才會讓他這麼驚訝,畢竟我這個人若沒有達到最大效益的話是絕對不會浪費力氣出手的。

「是啊,就是符,不信你看那邊還有一點沒燒光的,而且我一開始就有暗示你們我要用了。」指指他身後,因為法陣沒有完全啟動所以只燒一半的符紙還緊緊的黏在壁上,我一個彈指把剩下的符紙燒個精光。「倒是你,你還好吧?那一串攻擊我可沒什麼收斂力道的。」

「不好。我的肋骨至少斷了三根,絕對內出血了。」對於我的關心他只能苦笑了。

「抱歉啊,需要幫你治療嗎?」身為風妖精凱恩長相自然也不差,沒有被提爾那個變態藉以治療之名行吃豆腐之實那叫不可能。為了保護少數跟我一起出任務還不會被我嚇到的人我當然要隔絕變態靠近他的可能性。

「那就麻煩妳了。」雖然人很好不過不代表能忍受提爾的騷擾,凱恩很爽快的答應了。

「不會。」應完後我抬起看向主持人,臉上泛起最柔和的笑意。「我想,既然比賽結束了,我們可以離開了吧?」

「當、當然可以。既然示範賽已經結束大家可以回去休息了,今天記得好好休息,明天還有活動哦!」

  她說完的瞬間我立刻開啟移送陣,轉眼間就回到黑館前,在我踏出法陣的下一秒旁邊突然也浮現好幾個移送陣圖形。

「你們怎麼過來了?不回去休息嗎?」看著冰炎他們一行人,我疑惑了。淵也跟著他們一起出現,一看到我就自動化成小狐狸的樣子躍上我的肩頭尋了個舒服的姿勢趴了下來,懶懶的打了個呵欠,眼睛微瞇,看起來快睡著了。

「來盯哨的。」大地說道。

「啊?」什麼盯哨?

「妳不要聽他亂說,我們只是來邀妳一起去吃飯的。」太陽優雅的「看」了大地一眼說道。

「……我可以拒絕嗎?」

「妳說呢?」綠葉揚起好恐怖的笑容。

「……看你們的神情我覺得不能。」完了完了,在劫難逃啊。

  哀嘆了聲,「都先進來吧,等我幫凱恩治療完就走。」

  一群人進到房間,原本還算寬敞的客廳瞬間擁擠起來,把淵帶進去臥房休息後我順手扔了個空間法術讓壓迫感不會那麼重。

「好了,你們通通給我轉過去,我要治療了。」一行人也沒在跟我廢話乖乖地背對著我們,凱恩也已經很自動自發的脫下上衣,大大小小的割傷就不說了還有一堆燒傷凍傷,看著看著我都覺得愧疚起來了。

「抱歉啊,出手重了點。」先施展治癒術修好他斷掉的骨頭,我掏出各式各樣的傷藥擺在一旁,扶著他的右手細細上藥。

「沒關係,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覺得我能全身而退了,而且說真的其實這傷勢比我預期的還要輕。」朝我笑笑,凱恩看上去不是很介意的樣子。

「你是很希望我盡全力的打下去嗎?」白了他一眼。要是那樣我大概開局五分鐘內就能做掉他們了。

「不了,我覺得妳盡全力的話會連周遭人一起波及。」他聳聳肩,結果牽扯到傷口瞬間垮下臉皺起眉頭。

「不要亂動。」低聲訓斥了一句,凱恩乖乖地應了聲,不敢亂動。

  迅速的完成治療。「好了,今晚麻煩不要再偷襲別人、好好休息,明天就能恢復了。」收拾好滿地的東西,我站起身準備送他到門外。

「謝了。」拉好衣服,凱恩跟著站了起來,走到門口忽然轉過身,手握成拳朝我伸來。我會意,微笑的伸出手,拳頭與他輕輕相碰。

「在我找到搭檔前也請繼續多指教了,黎。」

「彼此彼此。」

  送走了凱恩,我看向房間內的另一群人,嘆了口氣,「你們要吃什麼?我先說我很累我吃不太下。」

「既然這樣就吃清淡一點吧。我記得左商店街有一家賣中式料理的餐廳,那邊應該會有粥之類的。」太陽想了想說道。

「好啊。」趕快吃一吃趕快回來睡覺。


  好不容易用完餐後我忍著想把對我來說過多的食物吐出來的念頭跟他們道別,腳下移送陣一亮回到黑館。

  慢慢地走回房間,這次門上沒有奇怪的東西了。迅速的沖了澡,把東西收一收後我就倒在床上,伸手攬過依舊維持著狐狸型態的淵,就算被我這麼移動淵還是熟睡著,畢竟推桿比賽那場的法陣他也暗中幫了不少忙,會累是正常的。

「希望明天的比賽輕鬆一點……」拉過棉被把自己捲成一團,我抱著淵,閤上了眼。


小劇場

本體:孩子妳身上到底帶了多少武器?

黎鳶:很多,大概是今天拿出來的量再乘以一點五倍左右

本體:妳沒事幹嘛帶那麼多武器?妳又不常用

黎鳶:是不常用,但偶爾對付不強的敵人可以拿來練練手,要多方面嘗試避免單一化危機

本體:……其實我真的很好奇就算妳只專精一種武器但真的有人能打贏妳嗎?

黎鳶:真是個好問題,不知道

凱恩:身為她的暫時搭檔,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在跟她一起出任務時我從沒看過她拿出扇子以外的武器使用,然後戰績目前是全勝

本體:那你怎麼會知道她身上帶那麼多武器

凱恩:之前看過她整理裝備,然後那些沒能在任務中用上的武器基本上是用在跟我的對練上了

本體:……妳拿妳的暫時搭檔當試驗對象?

黎鳶:我那叫增進彼此的應對能力

凱恩:事實上根本還來不及應對我就不明不白的倒地了

本體:……妳真糟糕,凱恩你快點拆夥吧

凱恩:目前沒這個打算呢,她是個很好的搭檔

本體:是說為什麼你們不公布你們其實是暫時搭檔?

凱恩:這是我要求的,因為我怕我會被她的後援會拖出去蓋布袋,畢竟我算是破了她不跟固定對象搭檔的先例(正色)

黎鳶:你還怕被蓋布袋?(挑眉)

凱恩:是不怕,但能少點麻煩就少點麻煩

本體:我問個,兩位搭檔了這麼久,有沒有對對方產生一絲超出搭檔的情誼?

黎鳶、凱恩:沒有

本體:我家孩子就算了,凱恩你為什麼沒有?

凱恩:當妳看到一個外表明明十分無害的人眼睛卻眨也不眨的把整個區域轟成灰,或是揚著漂亮的笑容卻說著十分危險的話時,你的腦海中大概只會剩下「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

本體:……孩子這就是妳的問題了,反省一下吧

黎鳶:反省什麼?要是連我這方面都不能接受哪有資格說喜歡我?

本體:這麼說也是,不過我越來越擔心妳會嫁不出去了,會不會沒有人願意收留妳啊?

黎鳶:說的妳好像希望我嫁出去一樣,如果我結婚了這樣就剩妳一個人還是單身狗囉

本體:呃!妳這是人身攻擊啊……(吐血、倒地、卒)

凱恩:……不用救她嗎?

黎鳶:不用啦,我們走吧,你還欠我一份任務

凱恩:(無奈笑)好好,知道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8#
發表於 2019-6-11 18:54: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堆成一座小山的武器…………光想想就可以壓倒我呢,越來越覺得黎黎很非人了,是說凱恩常常不明不白的倒地會不會有怨念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9#
 樓主| 發表於 2019-6-11 23:28: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19-7-19 22:24 編輯
綿夢 發表於 2019-6-11 18:54
堆成一座小山的武器…………光想想就可以壓倒我呢,越來越覺得黎黎很非人了,是說凱恩常常不明不白的倒地會 ...


反正她本來就不是人類,所以超出常理也是應該的,而且雖然看起來很多不過實際加總起來的重量其實是不重的,為了行動方便所以那些都是有特意挑過的,畢竟她總不可能扛著十幾公斤的武器上陣吧,這根本跑都跑不動

凱恩:是不會有怨念,畢竟這也是個可以增進實力的機會,只不過每次聽到她說「我們今天來試試看新的招數吧」的時候就會覺得脖子有點痛

本體:為什麼會脖子痛?

凱恩:因為她用新武器時很多時候都是往我的脖子招呼,上次她用棍子時一棒往我的後頸抽我就不省人事了……

本體:……孩子,妳這樣是不好的

黎鳶:……如果我說這只是一種習慣呢?

本體:習慣性攻擊人家的脖子?

黎鳶:不,是習慣性攻擊人家的要害。從背後攻擊脖子一來是避免正面遭受攻擊,二來是如果直接把脊椎弄斷了那人也就動彈不得了,而且後頸上方有延腦,要是癱瘓了那邊那麼那人也活不了了(實際)

本體:……凱恩你真的不拆夥嗎?我可以幫你一把喔

凱恩:……之後再說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0#
發表於 2019-6-15 10:41:55 | 只看該作者
零大,妳好啊(/≧▽≦)/~┴┴ !
好久沒看到你了✧٩(ˊωˋ*)و✧,絕對不是因為我忘記妳╮(‵▽′)╭,妳更新完隔天我就嗑完了(*๓´╰╯`๓)♡,只是那時我沒登錄(ノДT),又要準備大學面試(つд⊂),所以就拖到現在了……_(:3」∠ )_,不過我相信零大一定會原諒我的( • ̀ω•́ )✧!
話說黎黎終於不負眾望的出手了啊(づ ●─● )づ~那堆武器想必零大一定絞盡腦汁吧٩۹(๑•̀ω•́ ๑)۶?超多的啊,如果是我絕對不要(●─●)。
話說回來現在再看一遍我只想問:那個蘭德爾被黎黎扔哪了(;一_一)?他昏過去了吧(" ▔□▔),那他還活著嗎(>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