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0208

[小說] 第二人生同人 約定 (3/18:公佈戀情+第一次接吻)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9-3-22 23:25:24 | 顯示全部樓層
huyi 發表於 2019-3-22 22:30
嗚嗚嗚( •̥́ ˍ •̀ू ),我想看(×兇殘的×)黎的比賽啦(๑•́ ₃ •̀๑),不過沒關係,我相信 ...

謝謝你的體諒啦,我會努力產出品質更好的文的(握拳)

還有「兇殘」兩個字是不用括號也不用打叉的,因為那就是我家孩子的本性,她的本質跟冰炎一樣都是暴力,只是冰炎是顯性她是隱性(認真)(被拖下去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22 23:39:5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已經看開了(45度角望天
現在這世道,幾乎所有好文都是緣更了,搞得我身心憔悴,每天都在養肥了再看或是一點一點追之間反覆橫跳
沒棄坑就好了,只要有更新,我不論日更、週更、隔週更、月更、隔月更、季更甚至年更都可以接受
喔對了還有保證質量不爛尾
我的要求多麼簡單啊,有沒有覺得我好棒好親切好善良好和藹可親好善解人意?
反正我覺得我有(驕傲的插腰挺胸仰天大笑三聲
最後祝福零身體健康、考試通過、作業滿分、肝臟健在!我愛你(的文)!比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23 22:59:38 | 顯示全部樓層
宵葉 發表於 2019-3-22 23:39
我已經看開了(45度角望天
現在這世道,幾乎所有好文都是緣更了,搞得我身心憔悴,每天都在養肥了再看或是 ...

我也沒有到緣更這麼誇張吧(乾笑)至少我有固定時間,如果真的緣更的話我可能就會一日拖一日,下意識的催眠自己忘記更新,等想起來要更文的時候草都長的比人高了(喂)

應該是不至於到季更或年更那麼誇張啦,但剩下的不能保證,反正目前就是這樣,剩下的等我明年去實習後再看看,希望到時候還有肝能讓我碼文(遠目)

雖然我目前還看不到結局在哪裡,不過我不會為了想封坑就隨便寫寫啦,依據我僅剩的人品還是可以保證的

謎之音:妳的人品還可以拿來保證?(懷疑眼神)

本體:沒禮貌!當然可以……應該吧

謎之音:……

感謝妳這麼愛我(的文),我會努力不爛尾不爆肝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26 21:46:30 | 顯示全部樓層
辛苦啦!零

恭喜你完成艱難的加更任務(敬禮)

有時間就多多休息養肝,別勉強自己啊

如果真的很忙的話不勉強準時更文,身體比較重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26 22:54:08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9-3-26 21:46
辛苦啦!零

恭喜你完成艱難的加更任務(敬禮)

嗚嗚嗚謝謝妳這麼愛護我的肝,我好感動

接下來應該可以準時更新啦,前幾次是因為打的很急,所以潤稿的時間相對要多一點才比較晚發,現在變成雙週更應該就可以恢復常態了……希望(喂)

總之感謝妳的體諒,同為爆肝人士我們就一起加油吧(握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4-1 19:24:4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8-8 19:37 編輯

第四十八章

「接下來要舉辦的活動是借物賽跑!這次一個學制派出六棒,人選不可與上一場的選手重複,請各位於半小時內決定人選。」

「六棒啊……看來有點類似接力呢。誰要去。」環視高中部的眾人一眼,我並不意外大家會往我這裡看,畢竟指揮權通常是在場最高袍級擁有,而黑袍的我絕對是頭號人選。

「妳覺得什麼人適合上去。」

「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人緣好的上去,這樣要借東西比較容易。」可是A班同學的人緣……怎麼覺得大部分都不太好啊。

  有些頭疼的搔搔頭,「暴風、依荷雅、里莫、亞伊妲、利迪亞……太陽你可以上場嗎?」

「欸?這麼早就要派太陽上去?」

「沒人選了。」不然我也不想扔太陽上去。前面唸到的都是人際關係上比較沒問題,至於太陽,就算平常沒有特意跟其他人打好關係不過人家至少有龐大後援會,而且男女都有,要借個東西應該不會太難。「如果太陽你不行就夏碎上吧。」冰炎上的話我怕他會選擇殲滅不借的對象然後把東西搶過來,雖然很快不過這樣還是不太好吧。

「我去就好。」太陽說道。

「請各位選手到這裡集合。」朝我們點點頭,他們一群人轉身走向集合點。

「真的沒問題嗎?」

「有太陽在,沒問題的。」他血腥天使和笑面鬼巡司的稱號不是叫假的。

「真的沒問題嗎?」大地無比懷疑的看過來。

「只要沒有人惹到太陽的話應該就沒問題。」最好不要有白目的傢伙惹到太陽,太陽可不是綠葉那種會笑笑的說著「我原諒你」的好人,不、應該這麼說好了,他是會笑著這麼說,但手上可能已經預備好法術要砸過去了。雖然我相信太陽解決人的速度很快不過就比賽而言我還是希望能不動手就不動手,畢竟計時賽多浪費一秒都有可能會輸。

「現在來公布一下比賽規則。與大隊接力相同,一個學制對上一個學制,同樣要傳接棒,要跑完操場一圈,不過中途會有關卡,請各位選手於關卡拿取任務卡,並依照上面的指示拿到指定物品。取得物品的範圍不限,但不可以請人幫忙尋找,也不可以用搶的不然就算喪失資格。過程中同樣可以攻擊別人,但攻擊下一棒是不被允許的,如果被打死了則暫停十分鐘。在這裡附註一點,如果覺得東西太難取得完成不了可以選擇放棄,不過必須加十五分鐘,且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形式阻止選手放棄任務。以上。」

「看來這場比賽不容易啊。」瞇著眼,學校還真狠啊。

「怎麼說?」

「第一是時間。這次的時間拉的很長,這代表學校認為選手並不會這麼快完成任務,也就是說那些東西不會太容易取得。第二……」

「範圍。」冰炎開口簡短的扔出兩個字。

  讚許的朝他看了一眼,我接著繼續說,「沒錯,規則是「範圍不限」,意思是學校內可能沒有這些東西所以必須去校外找,既然有可能在校外這難度又更加提升了。」沒有範圍比什麼都還恐怖,守世界這麼大,要找一個指定的東西除非你很確信知道東西在哪裡不然基本上可以宣告放棄了。

「而且還有一點很重要。」故意賣個關子,我悠哉的看著他們。不曉得他們能不能察覺到呢。

  聽到我這麼說除了冰炎、夏碎以及審判外其他人都露出不解的表情,見他們真的想不出來我看向審判,審判立刻會意過來,出言解釋。「規則是擊破關卡,但主持人並沒有說一個人會遇到幾個關卡。」

「正是如此。所以這場比賽很容易被拉大差距。」每個人的實力不同,如果遇到很多關卡的人是太陽或暴風也許還綽綽有餘,但其他人,雖然我扔上去的都有一定實力,不過學校的思維不是我們能猜測的,能不能取得那些東西還很難說,所以這一局將會成為拉開勝負的重點。

「不過還是有轉機的吧。」夏碎笑笑的說。

「你也想到了啊。」笑瞇瞇的看著他們。這思考的確夠靈活。

「你們幾個可以不要一直打啞謎嗎?」大地忍不住抱怨了。

「自己腦袋僵化還怪我們?」鄙視的看了他一眼,看著他氣的牙癢癢的我就覺得心情很好。「主持人說,不可以請人幫忙尋找。」

  綠葉立刻反應過來。「但是可以詢問吧?」

「就是這樣。有方向就是一大助力。」現在我很慶幸我把太陽和暴風扔上去,他們兩個的腦袋就夠好使了,就算他們不行還有我這個黑袍可以問。「所以總體而言我們這邊不算弱勢。」

  在我們解析規則的期間他們那邊也準備好了,一樣是從幼兒部的先開始,槍聲一響他們立刻衝了出去,起跑後沒幾秒地面忽然升起一個臺子,不高,大概兩米,上面掛著應該是放有指示的信封。

  小小的身影迅速跑過去,幾道法術飛過去,信封紛紛落下,跑者迅速撿起,打開後停頓一下就四散開來,我們這隊的小朋友迅速朝我們這個方向跑來,直直跑到我面前抓著我的手就要往回衝。察覺到他的意圖我一把撈起他直接往關卡方向跑,衝到那邊才停下來將小朋友放下,在那裡等的工作人員接過紙條看了我一眼,點點頭,小朋友對我一鞠躬後就迅速跑走,稚嫩的小臉有些紅紅的。

  走到跑道邊,我瞄了一眼紙條上面的字,然後似笑非笑的走回觀眾區。

「那張紙條上寫什麼?」

「「未來的伴侶人選」。」不就慶幸拿到這任務的人還只是不懂害臊的小朋友嗎?換作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抽到這個任務基本上跟當眾處刑差不多了。

「妳的吸引力也太誇張了吧,竟然連小孩子也不放過。」

「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聳聳肩。可能是我的外表太具有欺騙性了吧,畢竟從我常常被誤認是無袍來看我應該長的挺人畜無害的。

  幼兒部的果然沒什麼難度,一人一個任務就算完結,雖然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出現未來的伴侶人選這種題目不過這至少還是找得到的,如果換作是我們可能會變成要把掛在門口的逆轉時間帶來之類的吧,要是真的是這樣那麼那人絕對不是拿來而是一路被追來,然後在完成的瞬間被時鐘輾斃。

  國小部的也沒什麼,就是有些東西比較詭異而已,像是我就看到現在正跑過來的人手上抓著的應該是種在棘館前面花圃裡的植物,那植物還不斷地扭動掙扎著,然後被那個小朋友一巴掌巴下去就安分不敢亂動了。

  ……守世界果然沒有無害的小孩。

「他也有上場啊。」輪到國中部時,看著站在跑道上的克里斯,我語氣不怎麼訝異。

「妳認識?」

「算吧。昨天他把我當擋箭牌,就這樣認識了。」

「擋箭牌?那小子也太勇敢。」

「我也這麼覺得。」

  在我們對談期間他們也起跑了,很奇怪的是這次工作人員直接站在跑道上,在他們靠近時示意他們停下腳步靠過去並設下結界不讓我們得知狀況。在眾人議論紛紛時結界被撤下,沒有浪費時間克里斯直接往我們的方向衝來,更準確的來說,是朝我衝過來。

「任務?」不等到他跑到我面前,已經確認他的目標是我我直接問道。

「一件黑袍。」

「拿去。」直接從空間裡抽出備用黑袍朝他扔過去,他準確無誤的接住,腳下一轉往工作人員的方向衝,與其他兩人擦肩而過,不過我可沒看漏他一瞬間施展的小手段。

  在他交付任務並完成確認後他手指一掐,也拿到黑袍的另外兩人瞬間僵直在原地動彈不得,神情放空,任憑其他人大聲呼喊也沒用。

「不愧是那一族啊。」除了識破結界外鏡妖族另一個特點就是他們族人的幻術實力跟狐族不分上下。能映照出內心最深沉的恐懼,很好的將現實與幻境融合讓人渾然不覺已步入他的圈套,這就是鏡妖族最強的殺手鐧。

「他很聰明。」冰炎淡淡的讚賞一句。

「是啊。」規定是人死了才算出局,但中幻術可不容易死人,但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出來可就不能保證了,對不擅長應付幻術的人來說這樣做遠比直接把人殺死這個選項還明智多了。

  才國中部就開始動手,那接下來大家也不會再客氣了吧。

  果不其然,當那兩位終於從幻術中出來時我們這隊的選手立刻遭到猛烈的攻擊,嚴重拖延了我們選手的速度,雖然都沒有人因此陣亡不過還是大大的拉近距離。

「高中部第一棒就暴風上場啊。」看著走上場的暴風,我說道。

「大概是想先拉開距離吧。」審判說道。

「也是。」

  接過了棒子,暴風腳下一蹬迅速衝了出去,中途俐落的閃過攻擊順便回敬了一些招數,趁人被拌住的瞬間將距離大大拉開,跑到二百公尺處時應該是關卡的人偶冒了出來,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暴風直接跳起來賞了撲上來的人偶一腳把它攔腰踹成兩半,然後迅速避開噴出的汁液。

  人偶快速的消下去,一個信封落在地上。他撿起來撕開一看,表情瞬間變得十分複雜。怎麼說,先是絕望,再來是掙扎,最後是一種從容就義準備赴死的感覺,然後他轉了個方向直直朝我們陣營衝來,沒幾秒就衝到我們面前,神情已經變成臨死前的平靜了。「黎,妳可以讓我公主抱嗎?」

「喔好。」瞬間明白為什麼暴風的表情那麼詭異,我立刻答應他的要求。得到回覆他瞬間把我打橫抱起,轉身往工作人員的方向衝。

「你覺得你會先被宰掉還是我會先被宰掉。」雙手環過他的頸子好讓他能不用顧慮我繼續跑,聽著周圍的驚呼聲我十分冷靜的看著暴風。

  雖然比不上冰炎他們,不過暴風的後援會人數也不少,光是學生會內部的人就已經夠多夠恐怖,一想到之後追殺我的人會更多我就覺得頭好痛。

「一定是我。」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冷靜,不過暴風的語氣十分的絕望。「到底為什麼我會抽到公主抱一位女性。」

「不就幸好你已經進步到不會因為靠近我就臉紅嗎?」想當初我只是想找暴風說話他就一副我像是要宰了他的人一樣,眼神左右飄移,完全不敢正眼直視我,害我那陣子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你的恐女症真該治治了。」

「上輩子都治不好了這輩子就放過我吧。」短短幾句話內就已經抵達工作人員所在處,交付完任務後他立刻放我下來然後頭也不回地跑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速度好像比前半圈更快了,面對冒出來的東西下手也更加狠烈,迅速解決敵人拿到任務後就跑去解任務了。

「暴風死定了。」慢慢走回去,大地說道。

「應該不會啦。死定的應該是我。」我已經看到有女性在瞪我了,不過我不打算去理會,反正平時就夠多了不差這一點。「我之後情人節時需要保鏢,可以現場應徵嗎?給薪水喔。」

「別傻了,我們只會一起被追好嗎?」刃金毫不留情的潑我冷水。

「這麼說好像也是。」看著暴風解完第二個任務然後交棒。「我看那時候回家一趟好了,反正我也很久沒回去了。」

「回家?妳不是……?」寒冰疑惑的問,其他人也都不解的看過來。

「我有住處的好嗎?不然你以為我之前住哪裡。」白了一群人一眼。雖然沒有父母不過我有住處的好嗎?這群人是以為我露宿街頭啊?

「這麼說也是。妳以前住哪啊?」

「自己找啊,我才不告訴你們。」氣定神閒的說,「不過你們應該找不到啦,那邊被我用結界包圍了。」我還想把那裡維持原狀呢,怎麼可能會讓人參觀。

「呿,小氣。」大地碎嘴了一句。

「有本事你就自己找啊,而且就算你找到了那邊也沒有半個人在,去也沒什麼意義。」除非是扇那傢伙心血來潮跑去玩,這時候我都會立刻衝回去把人趕走。開玩笑,要是被她好好的「佈置」一番不知道那裡還能不能住人。

「那就算了。」聽到我這麼說他也很乾脆的放棄了。

  看到他們轉過頭專心看比賽,我若有所思。「等我有一天可以告訴你們一切時,再看看吧。」

  輕聲說著,細碎的聲音很快的被喧嘩聲掩蓋。

  棒次進行的很快,幾棒下來距離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另外兩隊的選手也分心去對付彼此,不再將砲火集中於我們這隊。

「你們覺得這個人活下來的機率多少?」十分冷靜地看著B班的跑者正努力的跑給逆轉時間追,我事不關己的問。還真讓我猜中了,這人真衰。

「我覺得不大,因為下一棒是太陽,那傢伙根本陰死人不償命的。」大地說道。

「是嗎。我倒覺得機率蠻大的。」因為這次關卡比較靠近交棒處,加上逆轉時間體積也不小,要影響絕對是所有人都被波及,而太陽不可能會讓自己受到危險,所以他一定會出手。但我想他應該不會殺人,他沒那麼思慮不周。「他開始行動了。」

  感受到微小的術力波動,照這波動及調動的元素來看應該是陷阱類的法術,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陷阱呢,真期待啊。

  接到棒子,太陽用了加快速度的術法奔出一段距離,然後倏地停下腳步抽出句芒用力往地面一敲,起點處猛然亮起碧綠色的法陣,大量的植物從中竄出,死死的將任何會動的生物緊緊纏住,一位火妖精放出熊熊烈火,卻發現火焰被植物一點不留的吞噬,碧綠的法陣更亮了一點,植物愈發蒼翠蓊鬱,很快的將選手及逆轉時間層層掩蓋。

「就說他不會殺了他們吧。」太陽很聰明,如果殺死人頂多就拖延個十分鐘,但是以他的實力困住人絕對可以超過這點時間,所以他才會提早布局以便把人牢牢困住好爭取到更多時間。「不曉得他會抽到什麼任務。」

  同樣迅速的破解關卡,拿到任務單後太陽秀氣的眉頭一皺,腳下展開移送陣,轉眼間不見人影。

「是抽到校外的嗎?」看見太陽的表情我抿起唇,雖然我不擔心太陽找不到東西不過規則可是要帶來,要是那東西難以攜帶可就麻煩了。

「安啦,太陽那傢伙很牢靠的。」

「是沒錯,只是覺得他的任務會有點難搞而已。」不然太陽怎麼會露出這種表情。

  忽然間移送陣的光芒再度亮起,剛剛消失的人出現在其中,手上抱著……一隻小鹿?

「綠葉。」看向綠葉,沒記錯的話那是他家副隊長吧,太陽的任務到底是什麼?

「他的種族比較特別。」顧慮有外人在,綠葉說的十分含蓄委婉。

「「疾月」,這幾乎已經絕種了。」冰炎低聲說道,沒有讓任何閒雜人等聽見。

「全守世界剩不到一百隻。」我補了句。其實不光是太陽他們的種族複雜,連他們副隊長的種族也很複雜,基本上每一隻拿去賣都可以賣到幾百萬卡爾幣,所以當時給護符我也給他們一人一個,畢竟要是他們被抓走太陽他們鐵定會氣瘋,然後會做出什麼事我就不知道了。我真心不想聽到他們出了什麼意外,不,應該是說,我真心不想聽到他們讓別人出了什麼意外,那對心臟真的很不好。

「幸好家裡就有。」大地有些慶幸的說。也是,要是一般人抽到這個任務大概已經可以宣告放棄了,幸好不知道是物以類聚還是其它原因,太陽他們周圍的人事物真的沒有多少是普通常見的,之前我還開玩笑說要看什麼稀有物種到他們家去找就可以了,換得了眾人一致的苦笑或白眼。

  完成了任務太陽開傳送陣把綠葉的副隊長送回去,然後迅速前往下一個關卡。先前被他困住的人到現在還是掙脫不了,可見太陽在那個法陣上下了多少功夫,被困住的人可還包括一個紫袍呢。

「第一個就這麼難,下一個應該會好一點吧。」

「其他人有可能,如果是太陽,那絕對是不可能。」我相信那些題目一定不是先寫好的,十之八九是現場變動,以太陽的能力來看他的題目絕對只有難很難和更難而已。

  下一場的關卡也被太陽輕易破解,在一片熊熊火海找題目算什麼,一個避火咒再加上他的精神力,要找到題目根本是易如反掌。

「有誰看得到火焰裡面的狀況?」瞇著眼,孤月問道。換作是平時絕對會被太陽丟出去再訓練,不過這次不能怪他們,這火大概有下什麼特殊術法,單憑肉眼根本看不清楚裡面的狀況。

「太陽已經拿到題目了,表情……有點複雜。」偏著頭,我說道。

  他們訝異的看過來。「妳看得到?」

「當然……看不到。」理所當然的說完,好幾個人同時對我翻白眼。

「那妳怎麼知道?」

「如果只依賴眼睛的話那我的黑袍也可以拿去退了。」似笑非笑的瞅著他們。要是連這個都不會我這個萬能型黑袍也當的太失敗了吧。

「精神力?」審判皺起眉頭問道。

「當然。審判你的精神力還是要再多練習。」雖然我用精神力時就連太陽也不一定發覺的了。

「竟然除了太陽外還有人能把感知當視力在用……」

「其實我以前也沒想過要這樣用,是認識太陽後才會的。」這招真的不錯,除了用完之後會累了點外這招的實用價值真的很高。

「抄襲啊……」

「我這叫光明正大的學。」用出來的招式就是要讓人學的嘛,像太陽一開始困住人的那個法陣我已經學的差不多了,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妳應該在想說太陽一開始用的法陣也可以學起來下次拿來實驗吧。」旁邊傳來有些無奈地聲音。

「對啊!夏碎你真是太了解我了。」笑容滿面的轉過頭去,我看見其他人都是一副「我已經習慣了」的表情。

  我也沒很常抄襲啊,就看看就會了嘛。

「是說太陽到底抽到什麼任務?」

「不知道……他往我們這裡跑過來了。」下一秒太陽衝出火焰,雖然還是優雅微笑著不過我總覺得那笑容裡面含有要把出題者大卸八塊的意味在,沒過幾秒他跑道我們面前,然後奇異的靜止一秒,眉眼間帶有一絲哀怨,接著他深吸一口氣,猛然抓住冰炎的手腕直接往回跑!

「靠腰!這不是真的吧!」目瞪口呆的看著兩人的背影,大地愣愣的說。有這種反應的人不只是他而已,現在場邊都是一陣詭異的靜默,每個人臉上都是寫滿了不敢置信。

「這不是現實這不是現實……」烈火很明顯的在逃避現實。

「嗯……這……」就連他們的搭檔也淡定不了,畢竟這個場景實在太驚悚了。

「太陽到底抽到了什麼任務。」瞇著眼。可惡精神力看不到字啊,回去再研究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看到!

  成為眾人焦點的兩人迅速鑽入火焰,將眾人的探尋全數阻隔在外,在看不見他們的身影時所有人立刻齊齊朝我看了過來,想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

「……建議你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默默的讀著他們的口型,我頓時覺得要是我說出去的話,我的下場恐怕會不太妙。

「什麼意思?」

「不是什麼羞恥的任務,只是對他們兩個來說有些難以達成就是。」看看這兩人現在還在僵持不下,不過他們也會看情況,大概再等個幾秒他們就會行動了。

  不出我的意料,縱使平常再怎麼不對盤他們也有先達成任務的共識,所以他們……算了我看我還是不要說好了。冰炎就算了,反正他莫名對我很寬容,太陽……雖然我知道他不會對我怎樣,也相信他幹不掉我,不過我不想之後忙著調查明裡暗裡有什麼奇怪的流言,他這類的手段我看太多了所以我還是不要招惹他好了。

「黎,他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一旁很好奇的眾人不斷催促著我說。

「你們自己去問吧。」眼神飄移,我打算裝死裝到最後一刻。

「我們去問的下場絕對是死刑好嗎!」

「既然如此你們幹嘛要害我。」我也不想死好嗎!

「反正他們兩個又不會拿妳怎麼樣,就說一下嘛。」

「我還想好好過日子不想被他們兩個盯著。」他們是不會對我怎麼樣沒錯,不過被兩個人盯著就算是我我也會心底發寒啊!而且我這個人身上有一堆秘密,身為一個合格而且還超標的秘密主義者我當然要盡量減少露出破綻的可能性。開玩笑,要是被他們知道我的秘密我還要不要活了。

「他們兩個哪會盯妳啊!」

「那之前關我禁閉的人是誰。」不就是出太多任務而且不小心受了點傷嗎,這麼大驚小怪幹嘛。

「那是妳太誇張。先不說之前的,光是今年寒假妳就執行了五十三件任務,當中有二十九件黑袍任務、十三件紫袍任務、五件探查任務,剩下幾件是翻譯,這還是妳被關禁閉時接的。」已經走回來的暴風連點停頓都沒有十分流利的說完這一大串話,越說我越覺得背脊發涼。

  暴風啊我記得你不是很忙嗎,怎麼連這點小事你都記的這麼清楚啊?

「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拼啊。」

「我這叫身不由己,誰叫今年的狀況比較不好。」一說完周圍的人都沉默了。他們不是不知道,去年喪生的黑袍高達十一人,所以導致我們活下來的這些黑袍必須努力去分擔這些不得不做的任務。不只是我,安因、奴勒麗、戴洛等受僱於學院的黑袍們也是忙的不可開交,寒假時黑館大多數時間都是空無一人的,但這也沒辦法,這是我們黑袍的職責,也是義務。

「所以啊,如果不想過勞死就不要急著往上爬,會長不高喔。」伸了個懶腰,我半是開玩笑半是提醒他們。他們努力想要變得更強這點我很清楚,但是有時候過了頭並不是一件好事。他們的身體都還沒有發育完全,如果在這時期強加給身體太多負擔,到時候傷害一次爆發他們的身體一定會垮掉。

「這句話妳應該要跟他們兩個說吧。」瞥了眼火焰那邊,大地說道。身處火海的那兩人終於完成任務,太陽率先跑出火焰直奔交棒處,冰炎則是臉很臭的走出來,活得像是有人欠了他幾十億的樣子。

「所以妳就是因為這樣才長不高?」偏偏這時候有人很白目,一說完不少人偷笑了。

「我覺得我這個身高在女生裡應該算高了,而且,實力不是靠身高決定的。」朝刃金露出危險的笑容。說我矮?不要命了嗎?

「不過這樣的身高就夠了,至少搞暗殺時比較方便。」還有躲起來時也方便很多,畢竟很多天然地形不太可能大到讓一個一米八的男人塞進去躲起來,所以還是小隻一點比較好。

「你們在說些什麼?」剛走回來的冰炎問道。

「沒什麼,隨意聊聊而已。」

「是這樣嗎。黎,妳剛剛有沒有看到什麼?」他盯著我,像是想從我的表情得知訊息。

「你希望我回答什麼?」沒有回答他的話,我笑瞇瞇的看著他。

「黎。」他的臉色沉了下來。

「好啦不鬧了。我沒看到,也什麼都不知道。這樣可以嗎。」雖然這話聽上去十分沒有可信度,不過由我這個黑袍說出,那這句話就會變成再明確不過的事實。

「這樣就好。」不明顯的鬆了口氣,冰炎的臉色終於稍微轉好,至少現在看上去只像是有人欠他幾萬而已。

  又跑了幾棒,另外兩班也不是吃素的,中間的差距不斷被拉近,目前三個班再度呈現勢均力敵的狀態。看最後一棒的人上場時我微瞇起眼。「嗯,看來這場我們要嘛平手要嘛略輸。」

「怎麼說?」

「依我對他們的認識來看雖然他們都不弱不過C班的那個略強了點,如果任務都能順利解決的話我們的贏面說真的不大。」

「妳認識?」

「認識啊。我們同班。」這話說完他們全部用詭異的眼神看過來。

「同班?他們不是研究生嗎你們怎麼會同班?」

「嗯?我沒告訴你們嗎?我先修了聯研部的課。上學期大學部我有興趣的我修了一部分,所以這學期有空下來的時間我就去修聯研部的課。我和他們幾個同堂,專題報告還同一組,要不熟也很難吧。」

「妳的進度也太超前了吧。」孤月忍不住說道。

「還好吧?我國中時就把高中部的學分修的差不多了,往上修不是正常的嗎?」聳聳肩,學以前就會的東西有什麼有趣的,當然要去學以前沒接觸過的啊。

「妳乾脆跳級好了。」

「我如果跳級的話你們就沒什麼機會見到我了。」這我不是沒有想過,不過後來還是作罷。既然能悠閒度日當然就不要自找苦吃,我的事已經夠多了不要再增加了。

「去去,說的好像我們沒有妳就會怎麼樣。」大地揮揮手,一臉不屑。

「是不會怎麼樣,只是一些功課還有任務方面嘛……」意有所指的看著他,我微笑著。

「算了妳還是不要跳級好了。」瞬間了解到如果我跳級甚至加快速度畢業離開學校,萬一他們有問題或是找人求情的話就求助無門了,大地一秒說道。

「呵呵。他們拿到任務了。」示意他們看向操場,跟克里斯他們那場一樣,他們同樣在結界的包圍下領取任務,然後結界被撤下的同時他們腳下各自展開移送陣,轉眼消失。

「不曉得他們去哪了?」雙手環胸,我說道。希望不會太難搞……「!」

  猛然一個低頭,一道風壓從我頭上掠過。

「果然妳不可能這麼輕易讓我得手啊。」一道熟悉的聲音無奈地響起。我旋過身,手順勢一揮,一道刻意收斂過的風刃掃出去,那人連忙一躍漂亮閃避。風刃被冰炎他們架設的結界擋下,其他人則是很有遠見的自動後退空出一個場地。

「任務是取得別隊黑袍身上的東西嗎?」看著C班的選手,我問道。

「是啊。我運氣真差,猜拳竟然猜輸了那兩個渾蛋。可惡啊平時明明都是克爾那傢伙最衰啊怎麼今天我就輸了呢。」他語氣十分的哀怨,還瞅了我一眼,看得我滿頭斜線。

「所以我是你們最不想對上的人啊。」

「當然。就任四年的黑袍和新晉黑袍之間哪能比啊。」

「呵,所以你打算怎麼做?」

「不怎麼做。」他露出一抹笑,那笑容我很熟悉,那是他算計別人時才會出現的笑容,然後他開口,特意放大了聲音,「我放棄這個任務。」

「C班選手放棄任務,時間延長十五分鐘。」廣播立刻宣布,C班陣營一片譁然,當中還有不少咒罵。

「原來如此。這的確是一個好方法。」收起備戰姿態,我笑笑的說。

  他很聰明,知道在十五分鐘內他絕對無法取得我身上的物品,所以他才選擇放棄,目的是能盡快結束這場比賽。

「謝謝誇獎。那麼我先走一步啦。」狡狹的朝我笑笑,他迅速往終點跑去。看來他們這圈就只有一個任務,不過這任務說真的大概也完成不了就是。另外兩人聽到廣播也立刻選擇放棄任務追上來,中途術法亂飛,不過這還是阻止不了他奔向終點。於是這場比賽以C班些微差距獲得勝利、A、B兩班同時抵達形成平手。大螢幕上的積分產生更動,A班與C班目前平手,B班雖屈居在後不過翻盤的機會依舊很大。

「看來接下來也不能鬆懈呢。」一早就這麼精彩了,想必下午的比賽也會更加的殺氣騰騰吧。「各位,努力吧。」


小劇場
夏碎:冰炎,你和太陽到底是執行了什麼任務?

冰炎:……

黎鳶:其實就只是個很正常的任務而已,只是實行的人換成他們……嗯……

大地:所以到底是什麼任務?

太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親愛的大地兄弟,在光明神的慈愛下仍有些陰影無法被光輝所籠罩,想必爾等也對此感到痛心疾首,願光明神的恩澤籠罩於汝身,使汝能宣揚光明神的慈愛偉大

烈火:(一臉呆滯樣)暴風,太陽剛剛在說什麼?

暴風:他說想知道答案就拿命來換

大地:算了我不想知道了

本體:其實也真的沒什麼啊,不過就是要求和死對頭來一個擁……嗚嗚嗚!(被藤蔓捂嘴)

冰炎:(抽出兵器,抵在本體心口)妳剛剛想說什麼?嗯?

本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對不起我什麼都沒有說!)

黎鳶:其實我真的覺得那個沒什麼,想想我的公主抱和未來伴侶人選

暴風:妳就別提這件事了吧……(捂臉、臉紅)

黎鳶:你該慶幸今天我不是穿短褲或裙子

暴風:求妳不要再說了(臉紅到爆炸)


我回來了!大家有沒有想我!

謎之音:沒有

本體:……你好討厭

謎之音:謝謝誇獎

本體:……

總之希望大家看的愉快,然後我要滾回去讀書了,明天考試還沒讀完(爬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4-2 16:50:0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糧食來啦(*^ω^*)!原來兩個星期已經到了嗎!!!∑(°Д°ノ)ノ?伴侶給小孩子實在是太可惜了(つД`),最後那個擁抱(ฅ´ω`ฅ),讓我在學校瘋掉了( • ̀ω•́ )✧,都是作者害的(๑`灬´๑),最後,希望下午的比賽能夠有兇殘的黎出手ε٩(๑> ₃ <)7з,(ฅ´ω`ฅ) (我好像莫名的很愛看武打場面?(= ̄ω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4-2 22: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huyi 發表於 2019-4-2 16:50
糧食來啦(*^ω^*)!原來兩個星期已經到了嗎!!!∑(°Д°ノ)ノ?伴侶給小孩子實在是太可惜了(つД`),最後那 ...

因為正文號稱無cp,所以這種福利也只能讓給小孩子了,不過寫這邊的時候我一度想把抽到這個任務的人改成暴風,我真的很好奇恐女症的他會去找誰完成任務(居心不良)

至於那個擁抱,對我就是故意的,誰叫整他們實在太好玩了,雖然會被追殺不過沒關係他們殺不死我的哇哈哈!而且我絕對不會說完整的指令是擁抱你的死對頭十秒……欸我是不是說出來了算了沒差啦

至於兇殘的黎什麼時候出手,俗話說的好,最兇殘的場景總是在壓軸時才會出現(?)所以接下來可能她可能會小出手,但親自上陣大概還要再晚一點吧,反正就算她想偷懶作者我遲早也會把她整上去的(喂)敬請期待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4-4 23: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噗呵呵呵呵,太陽的任務好讚啊!(拇指)(被揍)

我猜這題目扇董事有參一咖的機率很高(笑)

雖然我知道兩位的心情一定很不美麗,不過我還是想要問一下你們的感想(遞麥可風)


謎:你這是在做死吧?(黑線)

伊:我是啊(聳肩),反正都快要被統測逼瘋了乾脆來做死求解脫啊(笑)

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4-5 23:01:43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9-4-4 23:30
噗呵呵呵呵,太陽的任務好讚啊!(拇指)(被揍)

我猜這題目扇董事有參一咖的機率很高(笑)

扇絕對有參一腳,特別是某人的題目,那個絕對是被精心設計過的www

本體:有人問你們感想欸,說一下吧,不準沉默(遞麥克風)

太陽:我們只是如實完成任務而已,並沒有什麼其它的想法(微笑)

冰炎:同上

本體:是這樣嗎?可是我覺得兩位完成任務時那個猙獰的臉色絕對不是像你們說的那麼和平

冰炎:不然妳想怎樣?(瞪)

本體:(被嚇得瑟瑟發抖)孩子救命啊有人要謀殺妳親媽啊!

黎鳶:其實我覺得妳就這樣翹掉了好像也不錯

本體:嗚嗚嗚沒良心……是說既然他們兩個問不出來我乾脆問妳好了,那時候他們有說什麼或是做什麼嗎?

黎鳶:……全講嗎?

本體:嗯嗯嗯!

黎鳶:我想想……一開始是冰炎說「你找我來幹嘛?」,然後太陽面無表情的把任務紙條遞給他看,接著兩個人的臉色都變得很恐怖,看上去像是隨時有可能開打。大概互瞪了十幾秒後他們用眼神達成共識,極度心不甘情不願的抱了一下,時間一到就立刻鬆手,不約而同拍打自己的衣服後才各自離開

本體:果然不像是你們兩個說的那麼和平啊

冰炎:妳管那麼多幹嘛!(冒青筋)

太陽:我想,有些事情不要探究太深會比較好呢(微笑)

本體:(一秒縮角落瑟瑟發抖)

黎鳶:其實我也想知道你們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抱上去的,要是今天換成我和大地,我一定先當場先把他打昏後再執行任務

大地:幹!

冰炎、太陽:(早知道當時就這樣幹了)

黎鳶:所以你們的感想是……?

冰炎:……想一槍捅死他,該死的為什麼我非得跟他擁抱不可

太陽:真巧,我的想法也差不多。一想到居然跟你擁抱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皮笑肉不笑)

冰炎:彼此彼此(獰笑)

本體:我覺得現在的氣氛很不妙……孩子我先跑路了那兩隻就交給妳了!(迅速逃跑)

咳,總之那些幾乎都要打上馬賽克的念頭我們就不要去深究了吧,會死人的,真的(沉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