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155|回復: 27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混合許多小說X自創】第一部 消失之光 最新回覆:1/2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9 22:14: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彼岸˙妖 於 2017-1-2 21:08 編輯

伊萊恩城的西南方,有一座古老的預言之塔,這座預言之塔已有千年的歷史。古老的預言之塔中,一位只有五歲的小祭司來到了塔頂,見塔頂上有個高大的身影,便道:「那個…祭司大人……」


「又發生了是嗎?」


   「……是的」


   年事已高的老祭司嘆口氣,道:「這已經是第幾個了? 第40個? 唉,雖說先祖們留傳下的預言,有留著一言──」


「萬年留傳下來的詛咒,人類所生的奇才,在滿十歲時,父母遭遇意外,親朋好友離奇死亡,孩童無痕消失,最終暴死在黑森林中。
但是──先祖的那條預言說:『詛咒乃由於天魔惡靈,當詛咒滿至五十萬年後,到那時……咳咳!」


  「祭司大人!!」


  「沒事…沒事!我只是年事已高,如今壽命可能快完了…。」


  「祭司大人,請別說出這樣不吉利的話。如果您走了的話,叫我如何是好……」小祭司說著說著,聲音越來越小,到最後還哭了起來。


   「如果我死了,你一定要跟我保證,不會離開這座塔,直到那位大人的到來…。」


  「那位大人…是哪位大人…?」小祭司停止哭泣,帶著些微的鼻音問到。


  「那位大人是一位很偉大的人,你一定要等到大人的到來,才能離開這座塔,那位大人叫……咳咳!」


  「啊! 祭司大人!!祭司大人啊!!」


  月黑風高的夜晚,古老預言之塔的老祭司與世長辭,在此安息……






   伊萊恩城坐落於布蘭迪利中央邊境,是一個有高聳城牆的城市。


   從地圖上來看,伊萊恩城以北是一片森林,林中有個地方是只進步出的傳說迷霧森林;以南是一片廣闊的荒野,是魔獸及魔物橫行的地方;以東是一個名叫『天行』的東方城;以西就是一個名為『恩霍格爾』的西方城。


   伊萊恩城是以中繼站聞名的城鎮,常有商人或勇者(冒險者)前來買賣或休整,而冒險公會位於城內南區,高大的五層樓建築是附近在顯眼的地標。一樓的酒館總是充滿了喧鬧的合奏聲,平均三天發生一件打架事件,每十天發生一次大亂鬥,讓附近居民頭痛無比。城中的警衛將這裡視為「麻煩份子聚集地」,除非出現屍體,否則平時她們根本懶的接近這裡。當然,這之中也有一部分因為賄賂之故。


   酒保迪伊坐在酒吧台裡面,一臉無聊的擦著酒杯。兩小時前,這裡才剛結束一場將近兩百人的大亂鬥,因為實在鬧得太過分,警衛隊不得不出面壓制,把一堆血氣過剩的酒鬼送進牢裡。託那些傢伙的福,客人不見了,桌椅被砸爛了,一向擁擠的酒館突然變的空曠了起來。


   不過迪伊並不擔心。根據以往的經驗,此種狀態只會持續到黃昏,等到晚上,那些繳了保釋金的混蛋又會跑來繼續喝酒鬧事。迪伊對這種情況已經習以為常,他只要擔心新的桌椅能不能在那之前送過來就行了。


「可惡,那些混蛋,竟然不等我就先動手了……」


   一名巨漢坐在正中央的桌子上,一邊抱怨一邊灌酒。他是酒館裡面唯一的客人。


    這個巨漢是一個聽到大亂鬥的消息之後,特地跑來參加但沒有趕上的好事份子。伊萊恩城像他這樣的傢伙不少,他們最喜歡把人打的爬不起來,然後趁機將對方身上的財物襲捲一空。簡單的說,就是趁亂打劫。


   迪伊沒有理會巨漢,只是自顧自的擦著酒杯。要是隨便跟這種傢伙唯恐天下不亂的醉鬼搭話,只會給自己找來麻煩。


   就在迪伊猜測今晚究竟會發生幾起打架事件時,大門嘎吱一聲打了開來。


   一名身穿斗篷的勇者走入酒館,然後在門口停了下來,似乎對裡面殘破不堪的景象感到吃驚。


「別擔心,剛才有人打架而已。」


迪伊隨口提醒對方,同時不忘猜測對方的來歷。幹他們這一行的神麼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少眼光,要是惹到什麼麻煩人物,屆時可不是酒館被砸就能了事。


   由於斗篷和兜帽的關係,看不見對方的身體和長相,不過從光節的下巴來看,此人因該相當年輕。被斗篷蓋住的身型適中偏高。靴子和斗篷看起來都是廉價品,至於身上那個不知是弄髒還是怎樣的黑色旅行袋更別提了。迪伊一眼就看出來了,這傢伙是個窮鬼。


   旅人聽了迪伊的解釋之後,點點頭便直接走向酒吧台對面的公共委託區。


   所謂的公共委託區,其實只是一面貼滿紙條的牆壁而已。那些紙條全都是工作委託,外來的勇者可以任意接下這些委託。只不過這些委託都是 「付出與報酬不成正比」的工作,而且仲介費也比較高,如果是本地的冒險勇者公會的會員,應該會直接上二樓才對。


   勇者在牆壁前駐留了好一陣子,最後撕下其中一張紙條,然後走向酒吧台,將手中的紙條交給迪伊。


   這種專供外來者接受的公共委託,其流程語一般委託大不相同。外來勇者完成工作後無法直接向雇主索取報酬,必須由當地公會出面請款,說好聽是為了怕那些外來勇者拿到報酬不滿而向雇主動手,其實只是怕外來勇者搞砸公會的信譽。


   迪伊看了看紙條,然後一邊拿出登記不,一邊為這傢伙的不幸而默哀。
   會被貼上公共委託區的工作不外乎兩種:報酬太少,或事內容太過棘手。這張紙條上的委託剛好兩者兼具。


  「你確定要接這個?」本著良心,迪伊覺得自己應該提醒一下對方。


   勇者點了點頭


  「有同伴嗎?」


   勇者搖了搖頭


  「那最好還是換一個,這份委託一個人絕對做不來。」


   勇者停頓一下,最後還是堅決搖了搖頭


   迪伊暗暗嘆氣。他不知道這傢伙是真的聽不懂還是故意裝傻,反正該說的他已經說了,更深入的消息口不是能免費提供。


   迪伊翻開登記簿,將紙條上的號碼抄上去,問完緊急時的聯絡地址後,交給勇者一個小銅牌。這是一個安全機制,完成委託之後,只有拿著銅牌的人才能在這裡領取報酬。銅牌上刻著本地冒險勇者公會的標誌──雙刃劍。


   「喂,給我等一下!」原本一直默默喝酒的巨漢突然大喊。


   迪伊與勇者同時轉頭望向巨漢。只見巨漢站起來只了指自己的左腳,露出兇惡的表情。


   「小子,你踩到我了!連個道歉都沒有就想走?啊?」


   迪伊嘖了一聲。他知道巨漢根本就是故意找碴,想要從勇者身上賺取沒有趕上大亂鬥的損失。


   巨漢沒有給對方開口的機會,張開雙臂一口氣撲了過去。只見勇者輕輕一躍,避開了巨漢的突襲。


  「呦呵,還敢躲?膽子不──」


   巨漢還沒說完,回過頭時便發現眼前突然冒出了一道黑影。


   下一秒鐘,巨漢的身體向後飛了出去。在迪伊驚訝的目光下,巨漢被一季飛踢給踹翻。這一踢的力量之強超乎想像,巨漢只是抽蓄了兩下,便直接躺平,在也站不起來,而被巨漢飛撞到的牆壁則是整個龜裂損壞了。


    勇者冷眼注視著昏迷的巨漢一陣子,然後將賠償金放到還未回神的迪伊前,轉身離開了。


-------------------------------------------------
孤是新人,請各位多指教
孤是第一次發文,文章不好還請提出,孤不介意
孤還希望得到各位的指導,請各位不要客氣
本次分為兩部,第二部要看過第一部才知道孤在寫什麼喔
第一部中有吾命與特傳,第二部則是與雪大人的第二人生和其他動漫小說
那麼孤就再次請各位笑納,獻醜了((鞠躬
孤醜話說前頭,由於課業原因,所以會不定時,還請各位諒解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4-10 10:02:46 | 只看該作者
歡迎歡迎(笑),雖然我也是新人,不過也請多指教∼

感覺描寫非常的細膩呢,好喜歡這種默默撂倒人的勇者w

期待五歲的正太小祭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4-10 18:05:36 | 只看該作者
寫的很好喔!(眼睛閃(你滾
期待特傳的角色出場(笑

那位勇者是所謂的[大人]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4-4-11 19:30: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彼岸˙妖 於 2014-4-12 06:30 編輯

(某勇者視角)

   ……是這兒了吧


   看著伊萊恩城北邊的森林,在想想自己剛接的新任務-「被腥血強盜抓走的一名少年,如果將其救回,便重重有賞!」


   …腥血強盜團嗎?好像…有些意思!!


   勇者斗篷下的臉龐勾起了玩味的笑,便直直走入森林,往強盜根據地前進。


   走沒多久就到了強盜根據地的外圍,四周都用火岩建造的外牆,牆內還有前哨站,上面還有人在站崗。


   呦~!蓋的不錯嘛!那麼…要從哪進入呢?


   勇者確認周遭無人後,便射出兩把小刀,以刀作梯,直接翻過外牆侵入內地,這一串動作只花了三秒,可見這位勇者的身手之迅捷實在令人驚嘆。
   

   入侵後躲在樹後觀察著強盜團,嗯,看來大部分的人都不在根據地,還有7、8個人顧巢,…以人數上來說,7比1對我不利,對方力量也比我大,看來就只有偷襲了…


將基本計畫打算好後,便爬上哨站,直接拔刀架在看守強盜的脖子上。

  「聽好,你已經被俘虜了。你現在有選擇:乖乖照著我的話做,或著成為那些植物的肥料。選一就點頭,選二就搖頭。」


  「什……!?」強盜一臉驚恐,但是他才剛發出聲音,勇者便將刀往前推了一下。情勢所逼,強盜不得不閉嘴,只能狂點頭。


  「很好。首先,這裡的其他人去哪裡了?」勇者滿意的點點頭,便開始 「審問」這位強盜。


  「捉羊。」(作者補充:捉羊是強盜賊們之間的黑話,意指出去搶劫了)


  「什麼時候回來?」


  「看情況,順利的話,今晚就會回來。」


  「那被你們綁架的少年,被關在哪裡?」


   這傢伙是來救人的?強盜心想


  「倉庫。」不過守備很牢,設有機關呢


  「很好。那麼,晚安了。」勇者點了點頭,一記手刀將強盜打昏,跳下哨站。


   跳下哨站後,勇者深深呼吸下,腳猛然向後踢,哨站底座整個被踢碎,倒塌的聲音將根據地中的人全部引了出來。


  「什麼事?發生了什麼事?」


  「哨、哨站倒了?怎麼可能!?」


   趁著強盜們的注意力被哨站吸引,勇者躲在暗處發動突襲。 (作者吐槽:是勇者還躲在暗處偷襲,你真的是勇者嗎?)


   四把飛刀彷彿被操縱似的,精準無比地射中四名強盜的心臟。另外兩人驚覺受到攻擊,腰間的長劍還來不及拔出,就被潛藏的勇者打昏。


   轉眼間,擁有優勢人數及力量的一方便全軍覆沒。


  「…真夠弱的。」看著倒地的人們,勇者發出以上感想。


   完成掃蕩強盜根據地的勇者來到了位於軍用庫後的倉庫。門一推開,果然看見一個渾身被邊打傷痕的少年,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


*(換視角)


   好痛!全身…好像被火燒一樣……好痛!好熱、好痛!


   昏厥的少年猛然睜開眼睛,入眼是一片的森林,旁邊還有冰涼流動的小河。意識到自己已不在倉庫中的少年吃驚得想四處張望,但只要一動,身上的傷口宛如火燒般的疼痛,讓他不得不能動。


   這裡到底是哪?…咦?是誰幫我包紮了傷口……?


  「你醒了嗎?」就在少年專心思考時,一個聲音讓他嚇了一跳。


  「你、你是誰?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嗚…!」發覺自己身旁有人時,少年嚇得跳起來,但這一動,讓他感覺痛到極致,跪坐下來。


  「身上的傷才快癒合,結果你一動,傷口又裂開了。」看到少年身上的繃帶滲出了血,勇者嘆了一口氣,坐在旁邊開始換繃帶。


  「……!」明顯被勇者的舉動給嚇到,少年僵著身體不敢亂動。


  「……你叫什麼名字?」當少年身上的傷處理得差不多時,勇者問出了這個問題。


  「……我、我叫斯卡修…。」聽到問題,少年愣了一下才回答。


  「斯卡修嗎…?你稍微休息一下,等會兒我帶你回伊萊恩城。」處理完傷口後,勇者站起身,告訴斯卡修接下來的目的,便坐在枯木上休息。


  「唉!? 好的。」聽到要回到自己的家鄉,斯卡修的臉上不禁綻出笑容。


   但想到自己因為工作時被公會的人賞識,結果被腥血強盜們捉走成了俘虜威脅公會交出5億的提蘭爾幣,關進倉庫中凌虐,鞭打、烙印、潑熱水、泡鹽水,個個殘忍、悲傷的回憶又讓斯卡修恐懼得掉下眼淚。


   他不要,他不想要再過著這樣的生活,也不想要再發生這種事了。


  「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在去想了。這樣對你比較好。」不知什麼時候走到他身邊的勇者遞出手帕這麼說。


  「……嗯。謝謝您!」眨眨眼,感覺內心已不在哀傷、恐懼,取代而之的是讓人放心、充滿著溫暖。斯卡修接過手帕將淚水擦乾後,將手帕清洗好還給勇者。


   或許,這人天生給別人的感覺就是強大又溫暖吧。斯卡修心想。


  「時間差不多了。」看著太陽快西下,勇者轉頭對斯卡修道:「我們走吧。」


  「嗯!!」

(第三人視角)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天空帶著溫暖的陽光;進到了伊萊恩城,喧噪的人聲顯現出繁忙。勇者帶著斯卡修回到了酒館,門一推開,館內所有人同時轉頭看向門口,酒館頓時鴉雀無聲。


   忽然被一大群壯漢盯著看,斯卡修慌張得躲到勇者身後。勇者彷彿沒看見一道道充滿敵意的視線,拍了拍斯卡修的肩要他放心後,便起步走向樓梯。


  「喂!站住!!」一個聲音讓剛要上樓的勇者停下腳步,轉頭看向那名出聲的巨漢。


  「就是這小子吧?打了我們家老大。」另一名巨漢起身說:「還讓老大摔斷腿!!」說完,他的表情便猙獰起來。不只是他,其他巨漢也跟他露出了一樣的表情。


   下一秒,所有的巨漢便撲向勇者。


   「你先上去。」將斯卡修推到樓梯後,勇者便轉身衝向巨漢迎擊。


   「等等………!?」要阻止的話還沒說完,斯卡修就被接下來看到的場面給嚇到呆住了。


   只見勇者的身影一閃,下秒就出現在巨漢們身後。咚、咚、咚……。接二連三重物倒在地上的聲音,轉眼間勇者就站在倒下巨漢們的中間,這場打架事件前前後後只花了5秒結束。


  「你在發什麼呆?上樓了。」在斯卡修還未回神時,勇者就已經站在他面前。


  「啊!是的。」見到勇者的身手後,斯卡修對這位恩人感到更加敬畏。不只是他,連其他未加入打鬥的人們,包括已見過這位勇者身手一次的迪伊,都以敬畏的眼光目送他們上樓。





  「真的是非常感謝您!感謝您將斯卡修救回!」公會的人一看見斯卡修平安回來,個個神情激動的向勇者道謝。


  「不會。我只是完成我自己所選擇的任務而已。」勇者淡淡的說。


  「……」雖然回到家的心情很激動、開心,但斯卡修好像想到什麼,表情多了一些沮喪。


  「那麼,我們今晚就來慶祝斯卡修的回歸,一起去大快朵頤吧!」某個公會的人這麼說。


  『好耶!!』所有人都歡呼起來,當然不包括勇者和斯卡修。


  「那今晚就在一樓的酒館慶祝吧!斯卡修一定要出席!勇者大人您願意來嗎?」公會的人計畫好後,轉頭問勇者。


   聽到這個問題,斯卡修看向勇者,眼神透露著期待。不只斯卡修,所有人都看著勇者。


  「可以。」

  「勇者大人答應了!那今晚不見不散喔!」得到許可的回覆,公會的人都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深色的夜景,顯出寧靜,與景不同的就是公會酒館。那兒充滿歡樂,酒管裡的人開心的慶祝、盡情的縱酒,歡樂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三更。


   勇者看著大部分的人都喝醉,便默默的從酒管離開。


  不知道為何一直注意著勇者的斯卡修看見他從酒管離開了,心中頓時覺得失落。


  「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沒有人能阻止你自己所做的決定。」一個老人聲出現在斯卡修身旁。


  「!?會長大人!?」看見出現在身旁的老人正是冒險勇者公會的會長──莫爾特˙雷,斯卡修嚇得差點跳起來,連忙要對莫爾特行禮。


  「行禮就免了。反正今晚是來慶祝的,沒必要那麼多禮。」莫爾特阻止了要對自己行禮的斯卡修,又道:「你本來就可以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不必為他人的關係影響你的決定。」


  「可是……」雖然明白莫爾特想表達的意思,但斯卡修還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你不必為我們擔心,做出你自己的選擇,再慢,就來不及了。」莫爾特勾起了溫和的微笑。


   知道會長大人在說什麼,斯卡修對莫爾特回以大大的微笑,離開了酒館。
---------------------------------------------------------------------
孤今天來更新
目前是安排三、五、日發文
這為第二篇
獻醜了(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4-11 22:56:46 | 只看該作者
所以斯卡修要和勇者一起踏上旅途了嗎?
期待後續喔!(揮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4-4-13 10:42:15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是下了決定,但是已經過了這麼久,那人應該已經…


   四處張望了下,只見月色朦朧,沒有半個人影。斯卡修失落的閉了閉眼,打算走回酒館。


  「找我有什麼事嗎?」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剛要起步往回返的斯卡修愣住了。


   轉頭,便看見勇者坐在樹上望著湖面,斯卡修尷尬的張望了下,便緩慢的走到樹下。


   勇者轉頭看向樹下那位好像沒什麼要說,或著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少年,便縱身跳下樹,站在斯卡修面前道:「有什麼事嗎?」


  「那個……」斯卡修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幾秒後像下了什麼決心一樣一臉堅定的向勇者道:「請讓我跟著您一起走!」


   聽到這話,勇者斗篷下(他到現在都還沒脫下斗篷喔)的眉挑起,問道:「有什麼理由要我答應讓你跟我一起走?」


   聽到這問題,斯卡修愣了,自己有什麼理由跟著這位大人走?


   看著斯卡修一臉沉思,勇者乾脆靠著樹幹等他想完。


   良久,斯卡修抬起頭道:「因為您是黑暗中少數的光。」


  「……蛤?」勇者沒想過斯卡修會這麼回答,一時反應不過來。


  「在古時,光與暗是屬於平等;但現在,光漸漸轉為暗,暗之力不斷增大,造成了不平等。但是,就算暗過多或光過少,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不能完全失去某一方」一臉堅定斯卡修說:「而您就是屬於那稀少但純潔的光,還比大部份我見過的暗強大。」


  「你又怎麼知道的?」挑起眉,勇者的興趣難得的被勾起。


  「因為他的眼並不是常人之眼。」不知什麼時候出現的莫爾特這麼說。


  「會長大人!?」明顯被嚇到的斯卡修吃驚的說。


  「冒險勇者公會的會長-莫爾特˙雷。」看見來人的勇者很直接的說出了他的身分。


  「真是久而不見了呢。」莫爾特笑著說。


  「唉!?會長大人與勇者大人認識嗎?」斯卡修驚訝的問。


  「是阿。當年老夫身陷苦戰,還是他救了老夫呢。」想起了往事,莫爾特勾起了淡淡的微笑。


  「你為何會覺得所有東西都不能完全缺少光與暗?」無視於身陷往事的老人,勇者轉頭問向斯卡修。


  「唉!?因、因為……」似乎沒料到勇者會繼續追問下去,斯卡修深呼吸了下,便認真道:「正如同晝與夜、黑與白一樣,如果少了暗,整天都是白日的話,草木便會枯萎、人類也難以生存;如果少了光,整天都是黑夜的話,大地便會結冰,所有人事物都會消逝於黑暗,所以光明與黑暗需要同時存在世界才能正常運行。」


  「光明與黑暗都需要同時存在……嗎?」勇者低喃了下,良久抬起頭道:「那在你心中,你會選擇光明還是選擇黑暗?」


  「光明因為黑暗而顯得閃耀,黑暗因為光明才顯得尊貴,我不會特別去選擇哪一方。」斯卡修堅定的說。


  「你很有趣。好吧,我答應你。」勇者站直身對斯卡修說。


  聽到勇者大人答應了自己,斯卡修露出了微笑:「謝謝您!!」


  「不過已經很晚了,不如你們先留下來過夜,明天再走吧。」不知何時從往事中回神得莫爾特這麼對二人說。


  「…也好。」


  「那個…」好久沒出聲的斯卡修小聲的問:「我還不知道您的名字…。」


  「萊斯。」看著斯卡修,勇者說出了他的名字。


  「萊斯...?那我叫您萊斯大人可以嗎?」斯卡修舉手發問。


  「隨你。」得到許可,斯卡修開心的笑了。或許,今天是他從小到大第一次最高興的一天吧!


  「咳咳…」就在斯卡修高興的時候,莫爾特投下了一枚震撼彈,這枚震撼彈就是…「斯卡修,有件事我要先跟你說清楚。萊斯『她』可是是一位『女性』。」


  「────唉!!!!! 」


   很有先知和先見的萊斯和莫爾特很有默契的摀住耳朵,等斯卡修叫完在放下。


  「萊斯大人他、他……」斯卡修指著萊斯,一臉不可置信。


  「孩子,是『她』不是『他』。而且我還可以告訴你,你只要看過她的長相,一定會有種天仙下凡的感覺。可是你放心,有這種反應的不只你一人而已。想當初,老夫也嚇得不輕就是。」拍了拍斯卡修的肩,莫爾特苦笑的說。


  「有必要那麼驚訝嗎?」萊斯用一種 「你們很奇怪耶」的眼神看著在那邊感嘆的一老一少。


  「你不可能知道這種打擊的滋味是如何。」莫爾特用著好像心很痛、痛到極致的語氣說。一旁的斯卡修也點頭附和。


  「……」萊斯白了他們一眼之後脫下了斗篷。只見隱藏於斗蓬底下的是一張精緻的臉孔、柔軟飄逸的棕色長髮、閃著淡淡金光的黑色鳳眼、白皙細膩的皮膚,宛如精緻美麗的陶瓷人偶。那美麗的容貌讓斯卡修瞬間失神。


  「…雖然先前見過一次,不過你這樣的樣貌真的會讓人為之屏息。」同樣在看見萊斯的容貌失神、卻比斯卡修快回神的莫爾特苦笑的說。


  「放心。我通常都會變身。」萊斯淡淡的說。


  「……變身?」回過神的斯卡修聽到這話不禁提出疑問。


  「對阿。就變成這模樣。」語畢的同時,突然冒出的白霧將萊斯遮蔽著,下一秒,白霧散去,從白霧出現的是一位「男性」。這位男性擁有淡金色短髮,在夜色中閃著光輝;銳利的眼神,宛如一隻老鷹;不壯但也不瘦的身材,讓人忌妒的臉龐。如此俊美的模樣又讓斯卡修剛恢復的腦到轉不過來。


  「…你到底是男是女阿?」這是從頭目睹到尾,莫爾特的結論


  「你這話很失禮。」男子冷眼瞪了莫爾特。


  良久,斯卡修才回過神來看著萊斯和莫爾特二人。


   今天…還真是特別的一天阿!斯卡修感嘆的想。





  「嗚嗚!斯卡修你一定要幸福喔!」公會的1號說。


  「要好好的向勇者大人學習,記得照顧自己!」公會的2號說。


  「嗚嗚嗚!我們一定會想你的!」公會3號說。


   我說…你們又不是要嫁女...,更正,嫁兒子(?),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我臉上帶著微笑、頭上帶著黑線的向所有公會的人道別。


  「你準備好了嗎?要走了。」萊斯大人不知到什麼時候站在城門對我說。她現在是變身成男性的樣子,不過還是一樣帶著斗篷。


  「我好了。」我連忙跟上萊斯大人。


  (斯卡修,要加油喔。)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我回頭看向公會五樓的會長辦公室,果然看見了會長大人對我露出微笑。


   我回以一個微笑給會長大人後,便起步到萊斯大人身邊。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旅行。


   剛出公會沒多久,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對了!我們是不是要去光影神殿祈禱一下?」


 「光影神殿?」顯然完全不知道光影神殿是什麼的萊斯大人轉頭問我。


 「是的。在我們伊萊恩城中,有一座信徒最多的光影神殿。它位在伊萊恩城的中央。」我立刻解說道。


 萊斯大人點了點頭,一邊走一邊好像在想些什麼。良久,他才問我:「它是你最喜歡的神殿?」


 「唉!?萊斯大人您怎麼知道?!」我訝異地說。


 「從它的名字聽來,它所信奉的應該是光與影。而你昨晚回答我也是關於光與影,所以我就猜測這神殿應該是你最喜歡的。」萊斯大人聳肩跟我說。


 「哈哈…」我搔了搔臉。


 走沒多久,萊斯大人停下了腳步道:「我們到了。」


 我聞聲抬起頭來,入眼的是一座白色光輝的神殿,神殿大門上印著應該是神殿標誌,它的標誌是一個小的太陽被一個大的紫色弦月包裹著,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等等,為什麼萊斯大人知道光影神殿怎麼走?伊萊恩城雖然沒跟旁邊的東方城與西方城一樣那麼大,但面積是也有某一方城的一半啊!一天是絕對走不完的!萊斯大人昨天才來到這裡,照理說應該連城市的四分之一都不知道怎麼走才對啊!


 「因為我昨天將看過一遍的地圖記起來了。」萊斯大人走在前面回我。


 喔∼原來如此。 等等!!回我!?萊斯大人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驚愕看著走在前方的萊斯大人。


 萊斯大人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看我。許久,他才慢慢開口:「……你知不知道你在想事情時會把內心話說出來?」


 「……」我還真的不知道。


--------------------------------------------------------
就這樣,斯卡修與萊斯踏上旅行......應該吧
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
孤就不透露了(微笑
感謝各位觀賞(鞠躬
下回更文為星期三晚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4-13 12:16:12 | 只看該作者
好!!我等!!!
==
看來斯卡修的個性很可愛呢!(欸

感覺光影神殿很有趣呢!那算是熱門宗教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4-4-16 08:21:12 | 只看該作者
 「-我等將踏上旅程,願主神保佑我等,願光神引導我等,願暗神包容我等。希望這一旅程我等將平安歸回。-」斯卡修祈禱完後,便起身取金符、注入光屬性、掛在祈禱之樹上。


 「這樣就行了喔。萊斯大人!」將動作做完後的斯卡修轉身向身後的人露出微笑。


 「嗯。」了解祈禱方法的萊斯點點頭,回應了一個字。


 「那我們走吧。麻煩您帶路了。」斯卡修對萊斯點頭後,便轉向剛帶他們進來祈禱室的女祭司。


 「好的。沒問題。二位請隨我來。」女祭司微微一笑的說道。


 神殿裡非常的華麗,擁有每一公尺就一根雕著美麗複雜圖騰的柱子、光明神聖的祈禱室、寬敞涼爽的大廳、藏書量驚人的圖書室、平常遊客無法進入的會議廳,重要的是這裡有處處可見、數量極多的女祭司們笑談著。


 斯卡修驚訝不已的參觀著,旁邊的萊斯卻不知道在想什麼,臉上沒任何表情。


 就在大廳中要走到大門時,一陣強風從大門吹了進來。


 『呀∼∼!!』女祭司們紛紛壓著裙子,不讓裙子揚起來。斯卡修被吹得睜不開眼睛,又被吹得身體站不穩向後倒,就在斯卡修以為自己要和地面作親密接觸時,站在身後的萊斯扶助了他。


 過了幾秒,風停止了。斯卡修以為沒事了、正要睜開眼睛時,一陣尖叫聲響起,嚇到的斯卡修猛然睜開眼,以為發生了什麼事,但入眼的景色讓斯卡修呆住了。


 只見在大廳所有的女祭司們,包括剛為他們帶路的女祭司,全部臉頰戴紅、有些甚至眼睛冒愛心得注視他,不,正確來說是注視著他身後。斯卡修僵硬的轉過頭,赫然發現因為剛才的強風將萊斯的斗篷帽子吹掉了,俊美的臉、淡金色的頭髮、足以迷惑所有女人的眼神都顯露了出來。


 「嘖!」知道臉被看到的萊斯麻煩的砸舌,拉著斯卡修便要逃走。看見帥哥要逃走的女人當然不會讓獵物逃脫,所以全部一起衝上去抱住萊斯。


 身手伶俐的萊斯當然不會被捉住,只是一個翻身幾個點步就到了大門前。不料,大門忽然被關了起來。


 「是魔法。」說完,萊斯便轉過身去,銳利如鷹的眼神瞪著一群拿著法杖的女祭司們。


 『別逃嘛!』關完門的女祭司們馬上跑過去要捉人,但是卻被一個聲音打斷了動作。


 「是誰膽敢在光神大人的神聖領域上胡來!」大廳裡出現了一個嬌小女孩,年紀看起來只有15歲,但她穿的衣服卻是神殿地位最高的教皇。


 「日楚教皇!」女祭司們個個驚恐,趕緊到教皇身邊請罪。


 「來者何人?」在聽完女祭司們的解釋,名叫日楚的教皇轉過頭來問道。


 「我們只是前來祈禱的百姓,但沒想到卻被貴殿的女祭司們包圍。」萊斯哼了一聲,諷刺的說。


 「請原諒我等神殿的不才,但是,從你剛剛的身手來看,你並不像這城鎮的人,你…到底是誰?」日楚教皇瞇起了眼問道。


 「你自己猜猜看阿。」萊斯冷笑的說。


 「等等!萊斯大人,請您讓我處理吧!」發現日楚教皇的臉黑了下來,斯卡修焦急的說。


 「萊斯?那個有名的勇者?」斯卡修發現自己暴露了萊斯的身分,讓日楚教皇聽見,焦急的不知所措,但日楚教皇的反應讓斯卡修感到訝異。


 「原諒在下的不才,沒想到您就是大名鼎鼎的光神之鷹─萊斯。」日楚教皇單膝跪下,低下頭對萊斯說。


 「唉?!萊斯大人是…是光神之鷹?!」又聽見一個極大八卦的斯卡修滿臉驚恐地看著萊斯,後者聳聳肩表示:他也不知道這稱號是怎麼來的。


 「既然萊斯大人大駕光臨本神殿,不如進我辦公室坐坐吧。」日楚教皇勾起了微笑這麼說。


 「也好。」萊斯點點頭,跟在日楚教皇身後。


 不明白的斯卡修也只能跟著萊斯走進了日楚教皇的辦公室中。
--------------------------------------------------------------------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早上就更文了
欲知後續如何,且待下回分曉
下回更文:星期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4-16 15:54:4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
很好看哦...
星期五會準時報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4-16 21:50:22 | 只看該作者
頭香被搶了(驚(欸

好啦這不是重點

請問光神之鷹是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