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魅妖殤

[同人文] 《(綜)大開眼界》(別名:《柯南三觀破滅之旅》)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21-11-19 22:37:0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12-6 00:56 編輯

CH65

  柯南歪頭,「變弱了?」他輕推一下眼鏡,「原來這種能力的強弱還有變化的嗎?」
  「嗯。」優尼肯定地答,「而且白蘭也一樣。」
  看到大家被她拋出的重磅消息嚇到的樣子,優尼還是一臉平靜,淡然解釋道,「他也感覺到他的能力在削弱,所以才這麼著急。」
  獄寺隼人嚴肅地追問,「妳是說,白蘭窺視平行世界的能力正在減弱?」
  「是的。」她點頭,「他現在一次只能知道一個世界的事,而且窺探一次要消耗的體力也比以前多很多。」
  里包恩仰頭看向優尼,「我猜我們會被發現躲在川平不動產就是他用能力窺探到的,照妳的說法,他應該暫時無法使用這能力吧?」
  「對。」
  山本武爽朗一笑,「聽起來是好消息呢。」
  「可是為什麼原本能做到的事現在做不到了?」澤田綱吉滿臉不解,「雖然現在這樣比較好,但我原本以為他會越來越強的。」
  優尼垂下眼簾,「我覺得那應該是能力的枯竭和衰弱,所以我們的能力才變弱了。」
  「可是優尼妳還很有活力啊!」三浦春驚訝地叫到,「完全看不出來有衰弱的樣子。」
  優尼一臉平靜,溫軟的聲音說著非常現實的話,「有生就有死,每個人從出生那刻起就開始死亡的倒計時,這是遲早的事,沒有人例外。」
  「的確。」拉爾恍然,臉色不太好看,「每代的大空阿爾柯巴雷諾都滿短命的。」
  「白蘭他也因此才急著想得到我。他想盡快集齊73,把力量變成他的。」優尼的臉上寫滿擔憂,「我不知道現在白蘭為了得到我會做什麼,不過我想手段應該都很瘋狂吧。」
  「你怎麼知道白蘭力量變弱的?」
  「當然知道啊,但言語很難表達……」優尼有點苦惱,「怎麼說呢,應該是因為他和我很像吧?」
  「而且某種程度上,澤田先生也和白蘭很像呢。」
  澤田綱吉忍不住驚恐地抱頭大叫,「我們哪裡像啦!」
  山本武愣了下,隨即露出他招牌的爽朗笑容,「我覺得不像啊,白蘭的腦子那麼好,阿綱的成績跟他大概不只是天和地的差別吧?」
  里包恩無視一旁被自家守護者重傷的澤田綱吉,慢悠悠補一刀,「這方面當然是不像的,畢竟是個數學考不到三十分的廢柴呢。」
  聽完這可憐的成績,柯南瞪著雙半月眼吐槽,「他到底怎麼變成黑手黨首領的?」
  優尼看他們的對話告一段落,又開口,「對了,有件事我必須跟大家說。」她輕闔雙眼,面色恬淡平靜,「我不會再逃避了。」
  笹川京子擔憂地看著優尼,「阿綱他們會保護妳的,別放棄啊。」
  「我知道。」優尼回給她一抹溫柔的笑,「但我不是要放棄,真的。」
  「從以前我就知道,這裡將是我跟白蘭最後決戰的地點。」深藍眸子清澈而通透,溫軟的聲音裡滿是堅定,「明天的黎明,就是所有戰鬥結束的時刻。」接收到大家疑惑的目光,優尼緩緩解釋道,「白蘭也很焦急,所以他將一切都賭在明天的戰鬥上。」
  「那妳能預知勝敗嗎?」
  「沒辦法。」她語帶歉意,「我從以前開始就只能看到現在和你們聊天的景象,還有在這座森林開戰的樣子,看不到更多東西了。」
  「那麼早就看過這景象?」柯南嚴肅地問,「那妳有看到我們嗎?」
  「沒有。」優尼搖頭,「也許這世界的奇蹟之處,就在於是唯一澤田先生和入江先生偶遇、有未來的入江先生指示,和有你們三位存在的世界吧。」
  「或許你們也是變數之一呢。」
  褚冥漾聞言,認真地承諾,「有我能幫忙的地方,我會幫忙的。」
  「那、那個。」三浦春不安地開口,「請問,如果打贏了,我們就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雖然白蘭能和其他平行世界的自己共享知識和想法,但反過來說,所有平行世界的白蘭可以只算成一個實體。」優尼漾開笑容,「所以只要打敗一個就能消滅全部,就不會有這麼可怕的未來,你們應該就能回到和平的過去了。」
  柯南推眼鏡,「危機就是轉機的概念嗎?不過還真沉重。」
  莫陽看著因優尼的話燃起希望的少年少女們,眼神柔和,「畢竟關係世界的存毀啊。」她勾起唇角,「不過,他們可以的。」
  柯南瞄了莫陽一眼,眼底閃過一絲精光,「妳對他們還真有信心。」
  莫陽眨眼,裝沒聽懂他的言外之意,「這不是標準少年漫的設定嗎?主角必勝什麼的。而且還有冥漾在呢,他的法術多少也能幫上忙吧。」
  「嗤。」柯南撇嘴,「最好是這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2-3 17:12: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1-12-6 00:59 編輯

CH66

  白蘭坐在六弔花幫他準備的王座上,瞇眼看著東方漸漸升起的太陽,俊俏的臉上掛著笑。將視線轉到單膝跪在自己面前的桔梗三人,白蘭的聲音微微上挑,故意拉長的語調輕軟又甜膩,「時間差不多,該結束遊戲了。」他單手撐著下頷,「你們會為我帶回優尼、帶回勝利的,對吧?」
  「是!」桔梗一副勝券在握的模樣,「烏頭草雖然失敗了,但他先前撒在優尼大人身上的特殊炎粉可以清楚標示出她的位置,現在優尼大人就在距離我們約五公里的位置。」低沉的聲音自信滿滿,「我們會從三個方向悄悄接近,包圍並掌握住優尼大人,必為白蘭大人把優尼大人帶回來!」
  風鈴草瞪著一雙水靈靈的深藍大眼,一臉自信,「我們一定會贏的!」
  「很好。」白蘭微微睜開眼,「你們控制住優尼後我也會立刻趕到,然後就全力消滅彭哥列吧。」紫眸中閃過一抹銳光,「好了,你們出發吧。」
  「是!」
  
(⊙.⊙)(⊙.⊙)(⊙.⊙)
  
  一聲巨響,大地也隨之震動,遠方樹林之上炸開巨大的艷紅火花,照亮尚未完全亮起的天空。
  「對面發生爆炸了!」澤田綱吉擔心地看著爆炸處的上空,「是獄寺他們那邊!」
  里包恩坐在風太的肩上,表情有些凝重,「如果他們能一擊擊敗對方的話最好,但六弔花有些底牌還沒出,恐怕有困難……」
  澤田綱吉轉向褚冥漾,面露期待,「冥漾哥,你還能用那個術法讓我們看一下獄寺他們的情況嗎?」
  「可以啊。」褚冥漾拍一下褐髮少年的肩膀,「相信他們吧,會沒事的。」
  「風之吟、水與影雙飛麟,叁陸探路魚。」黑魚在空中擺尾,很快便不見蹤影,「將你所見之物傳現我眼前。」
  探路魚傳回來的影像投射在空中,吸引眾人的目光。火焰中隱隱可見一抹人影,隨著火焰散開,露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景象──石榴的皮膚被紅褐色鱗片覆蓋,手腳也化成巨大銳爪,胸口鑲著匣子,雙肩後深紅火焰熊熊燃燒,看上去非常猙獰。
  「這是什麼啊?」柯南錯愕地瞪大雙眼,「這已經不是人了吧?科技可以做到這地步嗎?」
  褚冥漾也吃驚地張大嘴,「這跟五色雞頭變回原形一樣讓人吃驚耶……但他原本是人吧?是純種的人吧?這黑科技也太扯了吧?」
  莫陽吹了個口哨,「這人夠狠啊!肯把自己改造成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
  投影上可看見伽馬的臉色凝重,『這可不是蜥蜴層級的威力了……』
  『那當然!』石榴勾起肆意又自滿的笑,『我可不是雛菊他們那種廢物,跟我結合的匣武器可是六千五百萬年前的地球霸主啊!』
  獄寺驚訝地拔高聲音,『是恐龍!』
  澤田綱吉一聽,忍不住抱頭大叫,「獄寺他們現在這樣等於是在打恐龍吧?真的沒問題嗎?」
  莫陽轉頭看他,眼神有些微妙,「你知道你們打架都是拆房子、改地形的嗎?打恐龍也沒多大問題吧?雖然這是比恐龍難打啦。」
  「伽馬!」優尼看著投影裡的驚險戰鬥,驚呼一聲,小臉上寫滿焦急。
  「獄寺君!」
  莫陽看看投影,又看了眼擔憂的少女們,一手把優尼攬進懷裡,一手放在笹川京子和三浦春交疊的雙手上,「他們會沒事的,妳們要相信他們。」
  褚冥漾見狀,走過來,「真的很擔心的話,就祈禱吧。」收到少女們疑惑的目光,他拿出一顆拇指大的白色水晶,在掌心畫下簡單的三畫圖案,雙手握著水晶,「這是我朋友教我的的祈願之咒,非常簡單,但幫我改變悲劇。」他露出靦腆的笑,「我可以理解妳們的心情,因為我以前也一樣。雖然沒法參與戰鬥,但我們還可以祈禱。不過我不知道妳們能不能施咒,所以可能要跟我一起。」
  「沒關係。」笹川京子率先給出反應,橙黃眸子滿是堅定,「請問要怎麼做?」
  「把手給我吧。」褚冥漾用他掌心的水晶在少女們的手心一一畫上咒文後,雙手收攏握住水晶,「妳們的手疊上來,閉眼,在心中祈禱,然後鬆手。」
  少女們順著他的話閉眼祈禱,已經知道劇情的莫陽也跟著許下她來到家教世界就一直抱持的心願──希望此戰能順利、優尼和伽馬不用死、彩虹之子能全數順利復活。
  褚冥漾又感覺到和上次一樣的滾燙,忍不住鬆手,從他掌心落下的水晶粉飄在空中,隨即擴展成老鷹大小的鳥,發出巨大的嘯聲向天空衝去,十幾秒後消失無蹤。
  三浦春瞪大雙眼,「成功了嗎?」
  「很成功喔。」愣了一下的褚冥漾回神,露出笑容,「我上次祈禱也是一樣的景象,本來會死的朋友被救回來了,所以這場戰鬥一定會勝利、妳們的心願都會達成的。」
  「太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1-12-5 12:45:3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又更新了♥‿♥,開心還有人寫特傳的綜漫文,希望大大絕對不會棄坑

點評

放心,小妖我的坑品很好,挖了必填……只是時間早晚的差別 雖然可能會被插隊,不過你放心,這本也是插隊的,優先度也最高,不會讓你等更新等...  發表於 2021-12-5 19: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5 23: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CH67

  他們祈禱完後,又傳來一聲巨響,投影中只能看見揚起的塵土和炸開的艷紅火焰。眾人緊緊盯著投影,只見原本只是影影綽綽的人影在煙塵散去後,露出狼狽又可怕的模樣──石榴左手徹底消失,左側軀幹也有部分消失,斷口看上去破破爛爛,非常可怖,嚇得沒見過什麼殘酷場面的三浦春她們忍不住尖叫。莫陽看了也忍不住反胃,連忙和風太一起把少女們拉開護著,不讓她們繼續看那太過血腥的畫面。
  「獄寺做得不錯。」里包恩讚賞地點點頭,「成功重創石榴了。」
  「不過他也被爆炸波及了吧?畢竟沒有馬上補下一擊。」褚冥漾看著投影眉頭微皺,但因看過更噁心的畫面,沒有莫陽她們的反應那麼大,只是忍不住為戰鬥中的人們擔憂,「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再生……應該沒有恐龍會再生的吧?」
  柯南推了下眼鏡,表情嚴肅,「沒聽說有會再生的恐龍,但也不排除白蘭那邊的科技能做到,畢竟都能把人弄成這副樣子了。」
  『那個該死的小鬼!竟然毀了我的左手!我要殺了他!』
  在石榴不遠處的獄寺隼人趁石榴還在發脾氣、大吼大叫的同時瞄準他,準備補上下一擊,卻被突然襲來的藍色火焰打斷了。
  『石榴你也太廢了吧!』高飛在空中的風鈴草笑得一臉狡黠,『幸好我迷路到這裡,不然還沒辦法救你。既然我救了你一命,你是不是該感謝一下我啊?快說感謝風鈴草大人!』
  石榴的表情有些難看,『風鈴草!』
  『喵嗚……』風鈴草俏皮一笑,『石榴你不行的話,就讓我來吧!我會徹底收拾他們的!』
  『那是我的獵物!』
  風鈴草居高臨下地俯視石榴,『你雖然可以再生,但也要時間,我可不想等。』說完她就直接扯下身上的斗篷,『修羅開匣!』
  「啊啊啊──」澤田綱吉看著投影忍不住尖叫轉頭。
  里包恩跳起來踹了澤田綱吉的後腦一腳,「蠢綱,太吵了!」
  褚冥漾紅著臉撇開視線,同情地看著和他有差不多待遇的澤田綱吉,頓了下還是忍不住吐槽剛剛看到的景象,「是白蘭變態還是風鈴草自己變態?為什麼她斗篷裡不穿衣服啊!」
  「搞不好都是?」莫陽默默轉移視線,四處張望看大家的表情,「說起來,白花花搞不好是變態蘿莉控?看看優尼和風鈴草……」
  柯南同樣臉紅著轉頭,「可她脫衣服也脫得太坦然了吧!就算是要開大招也不用學暴露狂啊!」
  「啊!小春看到人魚了!」
  聞言,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回投影。
  『修羅開匣之後我有魚龍的爆發力,就用我的大絕招給你們送葬吧!』風鈴草看了眼石榴,『你還有力氣一起嗎?』
  『我還沒出全力呢!』
  『炸彈鸚鵡螺!』
  『烈火岩漿!』
  凌厲的攻擊被燃著藍焰的魟擋住,獄寺隼人幾人後方又走出幾抹高大的身影。
  『全都在這裡了嗎……你們這些廢物!』
  「是巴利安啊。」里包恩坐在澤田綱吉肩上,語氣平淡,「看來計畫很順利。」
  『轉告澤田,彭哥列九代直屬獨立暗殺部隊巴利安,在彭哥列的旗幟下,全力支援擁有彭哥列戒指的人!』
  澤田綱吉愣住,表情有點呆,「這還是Xanxus嗎……」
  在澤田綱吉呆滯的同時,兩邊的戰鬥再度展開,比先前還激烈幾分。在他們戰鬥的同時,另一端也傳來爆炸聲,引開眾人的目光。
  「是湖那邊。」風太露出憂慮的表情,「藍波也在那……」
  「冥漾哥……」
  「別擔心,我再派一隻探路魚去看看。」
  很快,另一隻探路魚傳來另一邊戰場的影像,惹來少女們的驚呼聲。
  『藍波,你不想再見到澤田的媽媽了嗎?』
  『嗚哇──』藍波頓時大哭,『我想找媽媽!』
  綠色的火焰騰起,巨大的公牛化成護具,牢牢護住藍波,並隨著他的大哭放出帶電的雷之炎,把他身邊的雲迅猛龍全數解決。
  柯南張大嘴愣愣地看著投影中脫力睡去的藍波,遲遲沒回神。這小鬼跟里包恩這偽嬰兒不一樣,是個貨真價實的五歲小孩,比元太他們那幾個孩子還小……可這戰鬥力也太驚人了吧!一招秒掉耶!
  莫陽看著投影,雙眼閃閃發亮。雖然藍波很調皮搗蛋,但他偶爾爆發幫忙打敗敵人的時候也很厲害啊!不過……等等幻術欺敵完,就是Ghost出場了吧。她轉頭看了眼身旁正目不轉睛地盯著投影的少女,表情有些擔心。
  希望剛剛的祈禱,真的能順利讓優尼和伽馬把便當吐出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7 12:17:54 | 顯示全部樓層
CH68

  白蘭把玩著一顆掌心大小的黑石,似笑非笑地打量那有著奇怪光芒和力量感的黑石。
  「嗯……收藏少一套,先用這個補上好了。明明是蘊含強大力量的寶石,偏偏抽不太出來,真是太可惜啦。」他勾起一抹志在必得的笑,「不過等遊戲結束,這些力量就都歸我了,到時再慢慢研究吧。」
  「好了,你該出發了。」
  白蘭笑看從他身邊走過的綠色人形火焰,「把遊戲結束吧!」
  
(⊙.⊙)(⊙.⊙)(⊙.⊙)
  
  『那巨人是誰啊?』笹川了平驚訝大喊,『還會發光是怎樣?』
  『白蘭!』
  『不對,眼下的印記正好左右相反。』
  『Ghost!』桔梗一臉怔愣,『太早了……白蘭大人!』
  風鈴草臉色也不太好,『那就是傳說中的Ghost?那可不妙了……』
  柯南的眼底閃過一絲精光,表情變得嚴肅。連同伴都忌憚……看來這個巨人很危險。
  看著每道攻擊穿過巨人身體卻毫無效果,大家表情都越發凝重。
  笹川了平和獄寺隼人的聯合攻擊失敗,瓜在被彈飛之後,巨人身邊長出許多類似觸手的東西,瞬間炸開,朝在場眾人攻去。
  『快閃開!』
  『啊──』
  聽著風鈴草死前的悲鳴,所有人都背脊發涼,看著Ghost的眼神也越發不對。敵我不分,還直接奪人性命……太兇殘了。
  Ghost邊走邊吸取在場眾人的火焰,連戒指上和匣兵器內的火焰都抽走,被吸取火焰最嚴重的要數修羅開匣的真六弔花們。
  『澤田,這邊Ghost會吸收火焰,攻擊都無效,非常危險,你快帶著優尼離開吧!』
  澤田綱吉看著投影,面露猶豫。這樣下去大家會死,可是他又不能離開這裡……
  「澤田先生,快去吧。」優尼微笑,「我還有里包恩叔叔陪著。」
  「謝謝妳,優尼。」
  風太著急地阻止,「可這是去送死啊!」
  里包恩壓下帽簷,語氣平平,「你自己決定吧。」
  澤田綱吉戴上手套,吞下死氣丸進入死氣模式,「你們要等我喔!」
  「我也一起去。」褚冥漾向前一步,「雖然我沒有火焰,但也能試試用法術攻擊,說不定能幫你們擺脫困境。」
  「謝謝你,冥漾哥。」
  「澤田先生,褚先生,麻煩你們了。」
  「阿綱!」
  「阿綱先生!」
  笹川京子和三浦春向前走幾步,神情有些猶豫,似乎有很多話想說,卻只是漾開溫暖的笑容,「路上小心喔!」
  莫陽也送上一句,「冥漾,阿綱,加油喔!」
  「我們出發了。」
  
(⊙.⊙)(⊙.⊙)(⊙.⊙)
  
  澤田綱吉和白蘭在空中戰鬥,橙色火焰在空中炸開,澤田綱吉被白蘭防住同時被他的反擊彈飛。
  「土之破、水與光詩吟唱,貳伍花輪轉。」
  一朵白色巨花和一堆小花突然從地底長出,接住被彈飛的澤田綱吉,替他吸取大部分的撞擊力道。
  「阿綱,沒事吧?」
  「沒事。」澤田綱吉起身,邊盯著白蘭邊道謝,「謝了,冥漾哥。」
  「這沒什麼。」褚冥漾手裡緊握米納斯,同樣緊盯白蘭,「我會看情況出手,你放手去做吧。」
  「剛剛那個還挺有趣的,是魔法嗎?」白蘭俯瞰著褚冥漾,笑得一臉燦爛,「雖然有新奇的法術後勤,但綱吉你這樣不行喔,我還用不到一成Ghost吸收的火焰,別讓我失望啊。」
  笹川了平忍不住大叫,「他在說什麼?」
  「聽不懂嗎?」白蘭背部弓起,「你們剛剛被吸收的火焰,都在我這啊!」說完,一雙雪白的火焰翅膀從他背後生出。
  褚冥漾看著笑得一臉猖狂的白蘭,表情微妙,「雖然不是沒看過天使,但這種偽天使還笑得那麼囂張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為什麼他要弄翅膀啊?火燒背不痛嗎?」
  「在沒直接接觸的情況下間接吸收他人體內的火焰?我從沒聽過這種事!」
  白蘭笑得十分得意,「因為,那是平行世界的我啊!」
  「他不但有我缺少的吸收火焰的特殊體質,還有可以與我共享火焰的特殊才能……不過,到頭來都是我的哈哈哈!」
  「那雙翅膀呢?火焰的聚合體?」
  「這雙翅膀才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喔。」白蘭居高臨下地俯視眾人,「這是我超越人類的象徵。」
  「這是大齡中二病吧?」褚冥漾露出看傻子的眼神,「我真心覺得白蘭會失敗。」
  「無所謂!」澤田綱吉微微半蹲,準備起飛,「我不管你想幹什麼,也不管你想用什麼手段,我都會在這裡消滅你!」
  「就是這樣,綱吉。」白蘭的紫眸閃過一抹精光,「這才不枉我特地來和你打一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4 17:38:05 | 顯示全部樓層
CH69

  莫陽盯著投影中快被白蘭勒死的澤田綱吉,一手緊握著優尼的手,優尼也跟著用力回握,彷彿這樣就能把不安擋在心門之外。雖然她知道他可以突破極限、順利拯救世界,但看他這樣痛苦還是忍不住會擔心。真的每個小天使都要經過這麼多辛苦的事情嗎?
  隨著澤田綱吉的炎壓越飆越高,白蘭也跟著提高他的炎壓,很快就到了一個奇特的臨界點,兩人的火焰變成兩個圓形薄膜,將兩人包裹在其中。
  橙色的光芒在莫陽身側亮起,優尼掛在胸口的奶嘴也燃起火焰,一個和白蘭他們那裡一樣的圓球開始放大,要把優尼包覆起來。
  「啊!」莫陽更加用力地握緊優尼的手,「優尼,別放手!」
  「共鳴嗎?」里包恩皺眉,「怎麼偏偏是這個時候……」是大空屬性之間的呼應嗎?
  「啊!」莫陽撐不住被圓球彈開,被風太扶助,「優尼!」
  三浦春驚叫出聲,「浮起來了!」
  「身體不聽使喚……里包恩叔叔!」
  里包恩跳起來試圖破壞炎球,卻徒勞無功,被直接彈飛,完全無法介入炎球之中,只能和在場的其他人眼睜睜看著優尼飛向戰場。
  包裹優尼的炎球很快就飛到戰鬥現場,三個大炎球開始融合,炎球外的山本武他們紛紛出手阻止,卻沒有半點效果。
  『優尼,不要過來!』
  『她沒辦法控制喲。』白蘭笑瞇瞇地說,勒著澤田綱吉脖子的手臂也沒放鬆,『這是73的大空都釋放大量火焰時才會有的特殊狀態,這樣就沒人可以打擾我們,是我們專屬的舞台喔!』
  『不過你已經沒用啦,我現在就先送綱吉你上路吧!請你乖乖去死,讓這裡成為只屬於我和優尼的舞台。』
  優尼驚惶大喊,『不要!』
  褚冥漾眼看狀況不妙,也顧不得自己言靈的力量還沒那麼熟練,直接開口,『白蘭放手!』
  褚冥漾話音剛落,白蘭整個人頓了一下,環在澤田綱吉頸前的手臂微微鬆開,被抓住機會的澤田綱吉擊飛出去。
  白蘭倒飛出一小段距離,很快便靠背後雙翅停下來,他看著褚冥漾的眼神冷漠中還帶著一絲興味,『是你做的?』
  褚冥漾沒有回答,只是舉起手中的掌心雷對著白蘭射擊,為澤田綱吉爭取一些喘息的時間。
  其他人驚訝地看著唯一可以穿過炎球的攻擊,望向褚冥漾的眼神都開始發亮。雖然原因不同,但都對這個異世界少年另眼相看。
  『嘖。』白蘭臉上掛著厭煩的表情,『為什麼每次都會有人阻止呢?明明就沒辦法對抗,卻偏偏要做那些徒勞無功的事呢?』他看向因為澤田綱吉脫險而稍微放鬆的優尼,張開雙臂,『優尼,不要任性,快過來吧!就算還有個人的攻擊可以干擾結界中的我們,但也只是掙扎而已,繼續下去是會團滅的喔。』
  『妳不是不希望其他人受傷、死亡嗎?他們從一開始就不可能勝過我,妳請求他們的庇護也不過是拖著他們和妳一起漫無目的地逃跑、為妳毫無價值地犧牲。』他笑眯了眼,語氣卻十分涼薄,『任性也該有個限度吧?』
  他話才說完,優尼的斗篷裡發出光芒,隱隱有些躁動。優尼雙手環抱自己,手指捏緊斗篷,『不可以,時機還沒到……』帶著驚慌的溫軟嗓音剛落,她藏在斗篷中的東西紛紛落下──是阿爾柯巴雷諾的奶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1 22:4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魅妖殤 於 2022-1-5 14:20 編輯

CH70

  柯南看著那些從斗篷裡掉出來的奶嘴開始冒出奇怪的東西,表情很微妙,「等等,那些奶嘴裡冒出來的是什麼?辮子?眼鏡?領巾?為什麼奶嘴裡會冒出這些東西?」
  里包恩淡定地開口,「那是阿爾柯巴雷諾在重組身體。」
  莫陽歪頭看向里包恩,「是復活的意思嗎?」
  「是吧。」里包恩解釋道,「我聽說只要有大空的阿爾柯巴雷諾的力量,呈現假死狀態的其他阿爾柯巴雷諾都能復活……不過我沒想到是從奶嘴裡出來。」
  「復活就很扯了,出來的那些多半是跟人體無關的眼鏡、領巾也太奇怪了吧!」柯南吐槽完,又接著低頭沉思,「所以她才要你們保護啊……她知道自己沒辦法護住奶嘴、爭取足夠的時間,所以才請你們庇護,然後又拉著大家四處躲藏……」柯南有些疑惑,「不過為什麼要讓那些阿爾柯巴雷諾復活?他們本來就因為白蘭的發明受限,並不算太大的戰力,復活他們有什麼用處?」
  「只要他們復活,就代表73秩序的恢復,而且這裡沒有非73射線的裝置,復活後的他們可以發揮全部實力。如果完整的阿爾柯巴雷諾和蠢綱聯手,打敗白蘭的機率會更高。」
  『啊,可惜這裡沒有可以發射非73射線的裝置,要是讓阿爾柯巴雷諾復活就麻煩了。』白蘭說完又笑了,「不過現在這情況,看起來還要至少一小時才能完全復活吧?妳確定綱吉能撐一小時嗎?」
  『不管能不能,我都會阻止你。』澤田綱吉在褚冥漾給他爭取到的休息時間大致恢復一些體力後,再度朝白蘭攻去。
  褚冥漾看著和澤田綱吉打得熱火朝天的白蘭,心情有些陰鬱。反正是在異世界,這裡沒有妖師,他不會被追殺,也不會有陰影讓他不小心牽動,他可以用妖師的力量了吧?不想滅世的妖師一族被追殺了至少千年,身為白色種族的人類的白蘭卻為一己私慾恣意破壞,看了真的很讓人火大。
  下定決心的褚冥漾沒有停止射擊,而是在射擊的同時發動言靈,『阿爾柯巴雷諾的復活會很順利,不用一個小時。』在其他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他又補了句,『我誠心誠意祝福白蘭被雷劈。』
  『已經束手無策到只能這樣徒勞地口頭詛咒了嗎?』白蘭的紫眸盈滿輕蔑,『真可惜呀──』
  白蘭話還沒說完,一道光亮劃過天空,轟隆雷聲直接蓋過他未完的話和哀鳴。
  『白蘭這是遭天譴了嗎?』獄寺隼人呢喃出在場所有人的疑問,大家的表情都是同樣的呆滯和震撼。
  褚冥漾沒解釋,也沒因白蘭暫時難以行動而停止,『澤田綱吉一定可以打敗白蘭,白蘭的目的必定無法達成,而且還會再捱三道雷。』
  白蘭發現不對,很快用背後火焰凝成的翅膀將自己包裹其中,才剛裹好就三道雷連劈在他的翅膀上。
  莫陽看著被褚冥漾言靈影響的白蘭雙眼發亮,「天啊!這是言靈嗎?太帥了!」
  「還真是強大的能力。」里包恩讚嘆一句,卻很快就轉移目標,盯著投影中傷痕累累的澤田綱吉,「我過去了,你們在這裡待著。」
  「放心,我們不會亂跑的。」莫陽低頭對里包恩笑笑,「祝君武運昌隆。」
  「謝謝。」說完,里包恩很快就失去蹤影。
  柯南抬頭看莫陽,「妳覺得會贏嗎?」
  莫陽沒正面回答,「我相信冥漾。」
  
(⊙.⊙)(⊙.⊙)(⊙.⊙)
  
  『阿綱,先別管輸贏,無論如何你都得打倒白蘭。』里包恩嚴肅地說,『不要以為還有褚幫你就鬆懈,他能干預的有限,你才是重點。』他冷著臉開口,『別以為憑著死氣戰鬥的只有你,優尼也在為了讓你們能回和平的過去犧牲生命!』
  『里包恩叔叔!』
  迎著少女驚訝和祈求的目光,里包恩沒停下來,繼續說,『要讓阿爾柯巴雷諾復活,就算有優尼身為大空的力量也是非常困難的事。她要燃燒她的一切,用生命之火透過奶嘴釋放出來,肉體很可能在燃燒生命之火時就會消失,肉體消失自然就死了。』
  『叔叔……你都知道?』
  『當然,妳跟妳祖母一模一樣,看就知道了。』
  『那可不行。』白蘭張開翅膀,『我得阻止這蠢事發生才行。』紫眸中滿是志在必得的光,『優尼是為我存在的,可不能這樣浪費了。』
  褚冥漾一聽,直接補一句言靈,『優尼不會因為復活阿爾柯巴雷諾而死。』
  「這樣也行嗎?」柯南瞪大雙眼,忍不住驚嘆。
  莫陽垂下眼簾,掩去眸中的欣喜。「也許。」優尼跟伽馬應該算是確定吐便當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7 16:20:41 | 顯示全部樓層
CH71

  『綱吉,你真的很礙事,為什麼不乖乖倒下呢?』白蘭笑著閃過澤田綱吉的攻擊,『我很清楚喔,你從上國中開始就很倒楣,莫名其妙被一個殺手說要培養成黑手黨繼承人,然後就像陷入地獄一樣,明明不喜歡爭鬥,卻幾乎每天都在拿命拚搏。你原本只是個普通到廢柴的國中生,為什麼不乾脆放棄呢?』
  『而且你現在還面臨你最大的不幸──來到這個時代。你敵不過我的,乖乖被我終結生命,我可以讓你輕鬆一點喔!』
  『我不這麼覺得。』勉強躲過白蘭的攻擊,澤田綱吉額上的死氣之火漸漸熄滅,橙金眸子慢慢變成溫柔的褐色,傷痕累累又疲憊不堪的少年臉上卻浮上一層堅毅,『這才不是我最大的不幸。』
  『雖然我對未來很不安,對經過的這一切感到很痛苦,感覺快樂的時光似乎總是特別短暫,但我來到這個時代後,我明白了。』他定定看著白蘭,『在這發生的一切,不管是好是壞,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哈哈,真是與眾不同的想法。』白蘭大笑幾聲,『不過很可惜,在你被我殺掉後,這段話就只是你不服輸的說詞而已。』他快速騰挪到澤田綱吉的背後,直接以匣兵器貫穿少年的心臟,『掰掰囉,綱吉。』
  看著投影的眾人忍不住大叫出聲,「阿綱!」
  白蘭笑得異常燦爛,朝著優尼大張雙臂,『妳的救世主死掉了呢!快過來──』
  『嗚哇!』澤田綱吉嗆咳著起身,『好痛……』他拿出掛在身上的戒指,驚訝地盯著替他擋一次致命一擊的戒指。『蘭奇亞先生……』他的表情比起被攻擊前又更堅定一些,『果然大家都支持著我……』
  『來到這個未來其實沒什麼不好,不管是痛苦、難過還是高興,因為大家都一起面對,所以我才站在這裡。』他邊努力站直,邊看向白蘭,聲音不知是因疼痛還是害怕而顫抖,『我在未來得到的,不論是武器還是招式,如果猶豫不決就不可能完成,如果沒有大家在,我就不可能完成──』他恍然大悟,『我這哪算是不幸呢?我這是太幸運了!』他一身狼狽,臉上的笑卻和他的眼神一樣溫柔又溫暖,『在未來的這段時光,是我的寶藏啊!』
  莫陽看著投影中和記憶不同,有些陌生卻又熟悉的景象,神色略恍惚。眼前的場景和漫畫、動漫的場景不同,但大方向還是差不多。現在的他,和漾漾多像啊!明明都經歷了苦難,卻總無視苦難,認為被幫助的自己很幸運。兩個人都那麼溫柔又易知足,同樣珍惜他們被攪亂的生活,且雖不是特意想拯救世界,只為朋友安好而願意為朋友們涉險、面對強敵,接著就順便拯救了世界……果然是她喜歡的「小天使」。
  『我的火焰,就是在你所控制的這個時代才會產生。』他握緊拳,手上的毛線手套再度變化成武器,耀眼的橙黃火焰再度燃起,他額上代表他覺悟的死氣之炎也越發旺盛,『這是屬於大家的火焰!你該為了你想要就任意傷害他人這件事後悔了!』
  白蘭頓一下,隨即笑得向後仰倒,『不是我要潑你冷水,綱吉。到頭來我們的實力差距還是沒改變啊!』
  『是這樣嗎?』
  陌生的男聲響起,彭哥列守護者們的戒指都開始發亮,從中露出和持有戒指的少年們相似的面孔。
  優尼護著奶嘴,愣愣低語。聲音很小,卻沒逃過在場所有人的耳朵。『彭哥列的創始者……第一代彭哥列家族……』
  莫陽雙眼發亮地看著投影裡發生的一切,看上去還有點過度興奮,「第一代和第十代同時出現耶!雖然有一半都是死掉的,可是好酷喔!而且他們長好像!是轉世嗎?」
  「這不是重點吧?」柯南瞪著一雙半月眼看莫陽,「重點是,彭哥列一世他們為什麼會在戒指裡!」
  『那是……靈魂?』褚冥漾露出疑惑的表情,原本越來越濃重的負面情緒瞬間降下來,『明明不是幻武兵器,不過感覺也有些相似……都是靈魂寄宿在可以充當武器的物品中嗎?』
  從獄寺隼人戒指裡出來的青年,沒看其他人,只是看著澤田綱吉的方向,嘴裡叼著煙微笑,『想做什麼就去做吧,隨你高興就好,和以前一樣。』
  『說得也是……G。』
  陌生的男聲停一小會才又開口,『十世啊,我贊同你的想法。雖然很想幫繼承人,可惜我做不到。』一道繁複的圖章浮現在手套上空,另一抹和澤田綱吉有八分相似的青年影像浮現,『不過,我可以把枷鎖打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15 01:37:55 | 顯示全部樓層
CH72

  『綱吉,你在玩遊戲嗎?都這時候了還要用立體投影弄個人出來玩?』
  優尼難得大聲反駁,『那才不是什麼立體投影,是真正的彭哥列一世成員!』她的表情非常認真,『你也感覺到了吧?』
  『這是73中,奶嘴和瑪雷戒指做不到的縱向時空軸的奇蹟。』優尼念了一首詩,解釋道,『瑪雷是掌握無數平行世界橫向的海,彭哥列是世代傳承時空軸縱向交疊的貝,而阿爾柯巴雷諾則是點狀出現的時隱時現的虹,出沒在縱橫之間。』
  「等等,還有這種設定?」柯南驚訝地張大嘴巴,「這真的好不科學……」
  莫陽看著他的表情竊笑一下,「哈哈,你的三觀還好嗎?又碎掉了對不對?等回去我推薦你看幾部動漫,很快就會覺得見怪不怪了,因為更奇葩的也不是沒有,哈哈!」
  柯南斜眼看著幸災樂禍的莫陽,「妳才奇怪吧?明明這種事根本一點都不尋常,妳竟然接受那麼快,真的很可疑。」
  「大偵探,懷疑人要有證據喔。」莫陽低頭朝他眨眼,「先看戰況吧。」
  「哼,我會找到的。」他轉頭看投影,可愛的小臉皺成一團,「不過彭哥列一世在搞什麼?為什麼澤田剛剛都要死掉了還沒幫他解開戒指的封印?他如果死掉世界就要毀滅了啊!為什麼要等他被里包恩的話激勵,然後說出讓他認同的話之後才出來解開枷鎖啊?」
  「大概是希望強大的力量是被像澤田小弟這樣懂得他的意志、知道『守護』和『羈絆』的少年繼承,而不是被濫用吧?」莫陽聽著幾乎同步的一世發言,低頭朝柯南漾開笑容,「你看,我說得沒錯吧!」
  『十世,去嚇嚇瑪雷那小鬼吧!』
  『哈哈,你的祖先還真是會開玩笑呢。』白蘭話音剛落,攻擊就從他的背後襲來,橙黃火焰炸裂開來,『好像變厲害了些,不過還是不夠看啊!』
  兩人在結界空中打得難分難捨,尤其澤田綱吉的匣兵器,型態隨著戰鬥不停變化,令人目不暇給。一陣攻防之後,澤田綱吉直接飛到白蘭背後拔掉他的雙翅,並把他狠狠砸進地裡。
  『白蘭,覺得怎麼樣?被拔掉翅膀就只是普通人了吧!』
  『……綱吉,你真是太棒了。』白蘭吃力地抬頭看飛在空中的澤田綱吉,『你是無數平行世界裡唯一將我打到吐血的人。』他嘴角還有血痕,臉上卻掛著笑容,整個人看起來都有些癲狂了,『我好高興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能使出全力呢!』
  白蘭從口袋拿出一顆黑寶石,抓著寶石的手都能看到用力過度的青筋,似乎正從寶石中抽取力量。他背後原本生出潔白雙翅的地方又長出一雙翅膀,那濃重的黑色讓褚冥漾忍不住皺眉,滿臉不快和疑惑。那顆寶石好眼熟……而且那雙翅膀帶著黑暗的力量。明明黑暗不會令他不適的,但上面的惡意太厚重,讓他也跟著煩躁起來。
  眼尖的柯南拉了一下莫陽衣角,「莫,妳看他手上的黑石,是不是我們要找的東西?」
  莫陽瞇眼細看,在看清之後臉色變得難看。「沒錯,那是我們的任務目標。」該死的白蘭,竟然從裡面抽力量!那是白川主為了黑山君努力蒐集的靈魂碎片啊!偏偏這種戰鬥她根本幫不上忙……希望漾漾快點認出來。
  「這下麻煩了……」柯南的表情也跟著凝重起來,「要拿就必須讓澤田打敗他才行。」
(⊙.⊙)
  白蘭和澤田綱吉的戰鬥十分激烈,不時會有被打飛的攻擊到處亂飛,卻都被限制在大空火焰凝成的結界之中。
  『糟了,優尼!』
  本來朝優尼飛去的攻擊被她身上開始釋放出來的火焰彈開,火焰在她身邊繞成圈,護著她不受傷害。
  白蘭見狀,表情十分難看,『優尼,妳真的要把生命浪費在供應奶嘴上?』
  『慢著,優尼!妳不一定要復活阿爾柯巴雷諾的!』
  少女抬頭望著隱隱有些驚慌的少年,澄澈的深藍雙眸哀傷而堅定。『不行的,你們要平安回到過去的話他們一定得復活。而且那樣也能拯救很多無辜的生命啊……』她溫柔地笑著,『力量不就是在這種正確的時候使用的嗎?』
  『這是我的命運。』她的神色安然,雙手雖然微微顫抖但還是穩穩地輸出火焰,『放心,褚先生說我不會因為這樣死去,那就一定不會,而且我們的祈禱很成功,這一切一定都會順利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 21:46:20 | 顯示全部樓層
CH73

  柯南有些震撼地看著投影中那個纖弱的少女。她在害怕,但她卻義無反顧地燃燒自己,想用自己的命去賭能換到一個光明的未來……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她比他還小吧?她不怕死嗎?
  莫陽看著投影,眉頭微皺。優尼雖然因為漾漾前面言靈實現而相信他的話和她們剛剛的祈禱,但這個年紀就要這樣在生死線上掙扎,還是會害怕的吧?會跟劇情一樣害怕死亡而減弱火焰嗎?伽馬還會靠過去支持她嗎?
  莫陽的想法才剛閃過,就看見和劇情一樣慢慢減弱的火焰。
  『果然還是會害怕死亡嗎?』里包恩的表情嚴肅,『畢竟還是個孩子。』
  『優尼,這樣就好,我們再想別的辦法!』
  她堅定地搖頭,『沒有別的辦法了。對不起,是我太不堅定了。』火焰再度熊熊燃燒,『各位,謝謝你們!』
  「優尼,不要!」還聚在莫陽身邊的三浦春她們忍不住用力握緊了手,被兩名少女包夾、緊握手臂的莫陽吃痛,卻忍住沒有痛呼。她們心裡很難受吧?看著朋友在為自己能好好回到過去而燃燒自己,自己卻無能為力……算了,她就讓她們抓著吧,總要給她們一點發洩內心緊張、哀傷的管道。
(⊙.⊙)
  在遠方看著投影的眾人關注戰況的同時,結界外的眾人合力給結界開了一個小洞,一抹人影快速閃過,直衝進那很快就癒合的小洞。
  『公主!』伽馬唇角微勾,緩步走向優尼,『我跟妳一起吧。』
  『伽馬!』
  『我們好不容易才見面,結果妳轉身就自己奔赴危險,把我摒除在外,這樣不好吧?』他的外表因戰鬥而狼狽,但臉上的笑看上去十分輕鬆,彷彿自己根本不在險境中,『也用我的火焰吧。雖然妳相信妳因為那個少年的能力不會死,但多一個人,是不是就能更輕鬆些?也能加快阿爾柯巴雷諾復活的時間?』
  他向前幾步,俯身擁住嬌小的少女,『我不會讓妳再孤單一人的。』他稍微加大擁抱的力度,『妳還記得妳當初在我耳邊說的話嗎?我好像還沒給妳答覆。』他在優尼耳邊輕聲低語後,優尼眼眶泛紅,淚珠不住地滾落,可小臉上露出非常幸福的笑容,雙眼輕闔,也伸出雙手環抱住伽馬。
  兩人相擁後燃燒得更加劇烈的火焰映在所有人的眸中,眼看著他們就要因生命力流失過度而死去時,一隻閃著光芒、老鷹大小的鳥從空中俯衝而下,穿過結界,在兩人上空盤旋。在鳥盤旋的同時,組成鳥身的水晶粉隨著飛行落在兩人身上,似乎是將自身的力量分給他們,避免他們過度燃燒自己的生命。
  「那是剛剛祈禱之後出現的鳥!」少女們露出驚喜的表情,忍不住提高了音量,抱成一團,「我們的祈禱奏效了!」
  『他們不會死了。』褚冥漾鬆了口氣,『幸好有祈禱,本來他們必死的結果改變了。』
  「太好了。」莫陽笑彎了眸,「他們不會死了。」
  在戰鬥同時還不忘關注優尼的白蘭和澤田綱吉也都跟著鬆了口氣,可他們對彼此的攻擊也越發凌厲。
  『還好,好不容易找到的最後一塊拼圖沒有因為你們愚蠢的友情遊戲而毀掉。』白蘭又掛上他標誌性的輕佻笑容,『現在只要把你殺了,我就能實現我稱霸時空的夢想了。』
  『你把世界搞成這樣,還敢說要稱霸時空?』澤田綱吉臉上滿是憤怒,火焰炎壓瞬間又暴漲,『你害死了這麼多人,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白蘭!』
  褚冥漾聽到白蘭的話,向來好脾氣的他難得露出一抹冷笑,『連我們手握世界之黑的妖師都沒打算動手將世界握入手中,一個普通的白色種族、稍微有點能力的人類就想稱霸時空?想太美了吧?』
  柯南看著好像背景黑化的褚冥漾,忍不住打了個冷顫,「莫,妳不覺得褚怪怪的嗎?」
  「他看起來很生氣。」莫陽心知褚冥漾大概是想到妖師的處境,又看到現在這個白渣渣這樣胡搞瞎搞,才會這麼生氣吧。「不過妖師和世界之黑這幾個詞,還有那個好像是言靈的力量……我記得他說他不是完全的人類,等事情結束後我們問一下吧?」
  柯南瞥了莫陽一眼,隨即手撫下巴,低頭沉思,「嗯。」
  褚冥漾看著他們越發激烈又快速的戰鬥,沒法插手,又看到白蘭和澤田綱吉似乎都準備開大招,終於想起白蘭手中的黑石就是白川主要他們收集的黑石。怕黑石受到損傷,褚冥漾趕緊用米納斯對著兩人射擊,『米納斯,把黑石帶回來給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