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188|回復: 16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百年後,再次相識(雷格/穿越) 二十二章 9/5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4 17:56: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晴空晨音 於 2016-9-5 09:12 編輯

嗯......暑假感覺有點閒,就找點事情給自己做做囉
第一次發文感覺好緊張,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不過重點是.....我要找回我的吾命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一、萬物起於平淡

這一年夏天,因為天氣正緩緩的變化著,所以是越來越熱。

這一年也是我年滿二十歲的日子,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這樣平淡的過著,我很努力提高我的知識學位,想讓在我年幼時離開身邊在天國的父母安心,同時也是為了我的養父母們。

可是......

可是日子越是這麼的過,我就越覺得無趣,總覺得在自己的記憶中好像遺忘了些什麼?但就是想不起來。

早晨,我不如往常換上了比休閒服再正式一點的服裝,今天是到別校當交換學生報到的日子,雖說是交換學生但期限也只有一年,聽說那邊的課程和我現在所就讀的不太一樣,我想這就是公私立的差異吧,不過能多增廣見聞也是好事。

小時候我就知道自己要努力,也許是父母的個性造就我的這個想法,也也許是與身具來的本能,所以我會做到最好,盡可能的不讓大人為我太費心。

好!整裝完畢,收完行李。

我順手的關上自家大門,現在我是自己一個人住,為的是想讓自己可以更獨立。其實我住的公寓位置很好,離車站只需要走路十分公,附近有公園、游泳池、學校,我讀的大學就是騎腳踏車過去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就會到,真的很方便......只不過現在我要換到另一所大學就讀,之後應該會住校吧?總感覺有點捨不得。

正當我在關上大門預備鎖起來時,對面的大門打開了,走出了一位中年婦女,手中還提著菜籃,看來正要出門去菜市場。

「啊,這不是雷瑟嗎?」那位中年婦女笑的燦爛的對著我昭昭手。

我當然很快的禮貌回應:「阿姨,你早。」

其實我住的公寓,一層樓有兩家住戶,大門是相對面的,而這位正是住在我對面的鄰居,他們家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不過由於他先生和大兒子都時常出門在外工作不常回家,所以他常把我當成他的兒子一樣照顧。

「之前聽你說今天要去新學校當公費交換學生對吧?啊,真是優秀啊,要是我家阿寬能像你一樣就好了。」

「你說什麼啊!媽!」

「我說真希望雷瑟是我們家的孩子啊!」

這是我很常可以聽到的日常對話了,剛剛出聲的便是他的小兒子阿寬。

「啊,你很囉說,少在這裡胡言亂語!人家雷瑟哥今天還得去新學校報到呢,你不要耽誤他的時間啦。」阿寬一走出來就是一臉的無奈,嘴邊還有點油油的,我想他剛剛是在吃早餐吧。

「是啊是啊,我差點就忘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在新學校要加油啊,偶爾回來幾趟到阿姨家,阿姨會做好吃的請你,要記得。」

「是啊,雷瑟哥,你這一去就是一年,我們都會想你的。你不用擔心,我會好好念書的,之後有問題還是要請你多多指教。」

他們還是一如往常的有精神,讓我都不自覺的跟著笑了起來。

「好,謝謝阿姨,我會記住的。小寬,不要整天讓阿姨擔心知道嗎?」我摸了摸小...阿寬的頭,笑著對他說。

總感覺我在摸著阿寬的頭時,他有點不好意思:「哎呀,雷瑟哥我都說不要叫我小寬了!不過,我會記住的。」他將我的手從他的頭上抓了下來,臉微紅露岀他自傲的兩排牙齒笑嘻嘻的向我保證。

「嗯,我會抽空回來的。還記得幫我向小隙問好。」我微笑著拿起我的行李走下樓梯朝車站的方向走去。

「我會跟我姐說的,雷瑟哥要早點回來喔,掰掰。」阿寬趴在他家的陽台上這樣對著我喊著。

我向他招了招手,便繼續往車站走去。

小隙是阿姨家的女兒比阿寬再大一些,現在剛升高三,這時間大概在學校早自習吧,真可惜,不能向他道別。

前面再轉個彎就是公車站,嗯...怎麼有個眼熟的女孩在站下?

「啊,雷...雷瑟哥!」那女孩突然轉過身看到了我,便伸手揮了揮。

「小隙?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應該在學校嗎?」這女孩就是小隙,一樣長而美麗的淡黃色金髮、羞澀但不失甜美的嘴角,在充滿知性的眉下是一雙大又亮的如他髮色般的眼,不同的是她現在穿著的是學校制服。

小隙笑了笑對我做了個鬼臉說:「其實人家今天翹掉了早自習課,今天可是雷瑟哥要離開的日子,我怎麼可能乖乖的待在學校啊!」

「你喔,真是的。」我捏了捏他的臉,笑的無奈的對他說。

「啊,雷瑟哥,不要一直捏我的臉啦,人家不是小孩子了。」小隙嘟著一張嘴瞪大了眼睛向我抗議著。

「好吧,今天暫時放過你,不過之後要再敢蹺課我就不理你了。」

我想偶爾耍點小任性是可以的吧?

「不會吧,雷瑟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之後不蹺課了。」看著小隙瞬間臉色大變,苦苦哀求的樣子.....我是不是太過火了?畢竟小隙是來為我送行的。

「跟你開完笑的。」

「雷瑟哥你很過分欸!對了!這是要送你的禮物。」

小隙從制服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小袋子遞給我。

「這是什麼?」

「嘿嘿,這要等你到車上後才能開.......嗯?公車來了。」

接著小隙就推著我上車,絲毫不讓我有說話的機會。

「雷瑟哥,之後要記得常回來,我、媽媽和阿寬都很歡迎你來我們家,重要的是要記得......」

就在小隙話說到一半時,公車的門關上了預備發動,我趕緊找到座位,將旁邊的窗戶打開,將頭探出去對著小隙大喊。

「小隙,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啊!」

可是,小隙只是對著我微笑接著揮了揮手,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他的眼角似乎還有著一點淚水?

為什麼?我想不透。

很快的公車載著我到了火車站,我必須在這裡轉搭火車。迅速的買完票我上了火車,位置是很好的靠窗座位。

就這樣隨著火車搖啊搖一站經過一站,看著窗外的景色晃過,車廂內的空調有點令我發冷,將手放入口袋中,像是摸到了什麼,將他拿出.......這是小隙給我的。

拉開了束口式的小袋子,拿出裡面的東西,是個小盒子。我緩緩將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條項鍊,一條有著被綠色樹藤纏繞般的銀製十字架。

這可真好看,不知道小隙剛剛是想說什麼?

「對不起。」

我被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拉回了思緒。

「對不起,因為我的行李有點重....」

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有著淡藍色短頭髮,眼睛和他髮色相同,白色襯衫深色長褲感覺和我差不多大,真奇怪,我明明是第一次看見他,但卻有著非常熟悉的氣息在我兩的身邊環繞,感覺就像是在百年前就認識的好友。

我迅速的將項鏈收好,站起身,和他一起將行李放到車廂上的架子上。

「謝謝,你好,我叫伊希嵐。」伊希嵐坐在我旁邊的座位,禮貌的向我伸出手。

「雷瑟。」我同樣的伸出手,回握。

有一瞬間在我的腦中閃過了幾個畫面,一個長相酷似伊希嵐的人在一個房間中給了我一包像是裝著甜點的袋子,畫面一瞬間跳到一個草原我手中拿著長劍,對面是一樣拿著劍的伊希嵐.....接著又有幾個畫面閃過,腦中的影像看起來像是我的記憶卻又不像是我所經歷。

過了一會,腦中的畫面消失了,我回到現實,看了看伊希嵐,他也是像我一樣的疑惑表情,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突然感覺我的手中有著東西像是要抽離,我才想起.......我還握著伊希嵐的手.....

「對不起。」我趕緊放開,不過依舊想著剛剛的畫面,好熟悉。

「沒關係。」

伊希嵐依舊淡淡的說著,從他的隨身包中拿出了書來看,果然是關於甜點的食譜......

等等!我剛剛說了些什麼?

依舊、果然......就像是我早就知道了一樣,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沒錯吧?那為什麼我會像是早就知道了般確定,我一定有忘了些什麼,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

這感覺真不好,我苦笑著。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7-4 18:27:1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厲害喔~
加油~
我要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7-4 18:35:14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
這是雷格吧?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7-4 18:58:2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
請問怎麼稱呼
加油啦~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7-4 19:05:53 | 只看該作者
好厲害...........
我詞窮了,該說什麼呢
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7-4 19:38:29 | 只看該作者
還不錯啊ww文筆超厲害

是說小格什麼時候線呢?期待當中~

加油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7-4 20:22:59 | 只看該作者
文筆超厲害的,相對之下我根本就....
總之超期待後續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2-7-4 20:26:0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第一次就好厲害呢!!
加油,我很期待下篇~~
文筆真的很好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2-7-4 20:30:49 | 只看該作者
好讚喔~我也想要有寒冰當格格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7-4 20:32:54 | 只看該作者
哈瞜~我是新讀者
我是小樂
大大文筆好好喔!
有空也來我的文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