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晴空晨音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百年後,再次相識(雷格/穿越) 二十二章 9/5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2-7-4 21:15:19 | 只看該作者
一開始就是雷瑟和伊希嵐
接下來是哪位勒??
不過寒冰轉世了還喜歡做甜點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2-7-4 22:05:55 | 只看該作者
雷瑟好認真好可愛喔,呵呵呵......
伊希嵐也好可愛喔,呵呵呵......(越來越像變態?)
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2-7-5 12:51:25 | 只看該作者
啊!
發現我取題目很無能,想不到好標題!
___________________

【吾命】百年後,再次相識(雷格/穿越)

章二、平淡中也有不平淡時

離開原本熟悉的地方,接下來還會碰到什麼事呢?

火車上我和伊希嵐在第一次的接觸後就沒有再說過話,但我們並不覺得尷尬,就像是有種默契存在。

火車載著我經過一站又一站,漸漸遠離了都市來到了鄉村,我看見一片片的稻田,田中的稻都還是綠油油的一片,呵呵,當然是綠油油的因為現在是夏天。我還看見農人推著牛兒拉的籬笆車,這場景真舒服,果然還是自然好些,比起城市的烏烟瘴氣。

「各位乘客您好,本列車已達終點站,請各位檢查自己的私人物品是否有遺漏,並祝旅程愉快。重複一次,各位乘客您好,本列車.......」火車上的廣播器,傳來列車上女服務員的提醒。

其實從以前我就一直在想,這些廣播器的聲音是不是之前就已經錄好的呢?因為每次搭車時傳來的聲音都一樣啊。

雖然我腦中不斷的思考著一些看似無謂的問題,不過事實上我已經拿著行李離開了車站,聽說我預備要去的那所學校雖然是屬大學,但卻有著嚴格的規定,而且學校還在山頂上,真是......太令人感到興奮了。

「雷瑟。」

誰叫我?

我回過頭看了看聲音來源,一樣淡藍色的髮印入眼簾。

「伊希嵐,有什麼事嗎?」眼前的人一樣拖著他的行李箱,淡淡微笑向我走來。

「交換生,同方向。」伊希嵐快步的走到我旁邊,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下這幾句話後就繼續往前走。

他是不是想說:都是同一學校的交換生走同一個方向,所以想同行呢?

不多想我也提著我的行李跟了上去,還好火車站前就有公車站,說起來這裡雖然算是鄉村但也還是熱鬧,站前廣場盡是充滿了正在叫賣的小販,當然有自己店家的商店也不少,總體感覺就像是市集般。

很快的公車來了,我們一起上了公車坐在相鄰的位置,這時我的好奇心讓我做出了舉動。

「伊希嵐......」我頭看著前面人的後枕墊小聲的說。

這時的依稀嵐一樣是不放過任何寶貴的時間,拿出了另一本的食譜在看著,分了點心回應:「嗯?」

「你的行李很重吧?裡面是不是都放了做甜食的用具,像是鍋子...之類的?」

「沒有。」

喔,是嗎。怎麼感覺有點失望?

「不過倒是有模具和其他的必備品。」

欸?所以是鍋子沒有,有其他東西就是了。

「這樣啊。」

在我回答完後,我們又再一次的進入沈默。

良久,伊希嵐突然這麼問:「你喜歡吃甜食嗎?」

「不!我並不是特別喜歡甜的東西。」

「喔.....我知道。」你怎麼會知道?

在依稀嵐自己說完那句話後,雖然他的眼眸不是很明顯,但還是被我發現,他好像也被自己的回答嚇到而瞪大了一些,不過他沒有說些什麼,一樣看著他的書,就像是那只是一句再輕鬆平常不過的回答而已。

不用很久,公車載著我們到了一座山腳下,兩排高大的樹聳立,中央有著一長條的樓梯,沿著階梯向上望去,雖然有著些許樹枝樹葉遮擋,但還是隱隱約約看得見山頂上的建築,高大而莊嚴的屹立在那,反射著太陽的光輝而閃閃發亮。

下了車,我和依稀嵐對看了一眼,眼中似乎就傳達著:這不會是要我們爬上去吧?

雖然我對爬樓梯是沒什麼意見,不過在一看到這接近上百階的階梯,心中難免還是......有些畏懼。

想歸想但要做的事還是必須做,拿起行李默默的說了句:「走吧。」

「嗯......」伊希嵐似乎有些無力,畢竟他的行李可除了身上的側揹包外還有一個拖箱,而我只有一個裝著一些衣物的手提箱,怎麼想都是我比他輕鬆很多,不如我們兩個輪流搬拖箱好了。

正當我想這麼說時,突然有個聲音打斷了我。

「啊!真是給他的圈圈叉叉,老子我是來上課的,又不是來做體能操練,雖然早就知道要經這一番痛苦,但可沒人跟我說這該死的樓梯有這麼多階!」

看了看我旁邊,那裡站了個有咖啡色短髮看起來很壯的人,頭上綁了條白帶子,口中似乎刁了根什麼,全身是一套的白衣,很像.....

「看什麼?沒看過帥哥啊!」

正當我想著他那身衣服像什麼時,那人突然轉過身來,這時我看得更清楚了,他有著短咖啡色的頭髮微微中分,眼睛似乎和他的髮色相同,額前的白布上寫著......必勝,嘴中刁著的是一根稻草。身上穿的衣服就像是柔道服,但袖子的部份似乎被他扯掉了,應有的接縫處還有著一些線頭,露出了強健的上臂肌,一手折彎至後拿著一個袋子,那似乎就是他的行李,腳上踩著的倒是一般的球鞋。

「喂!黑髮小子,不會說話啊!」他皺著眉頭,沒拿東西的另一手插著腰,好像是在跟我說話?

「我......」

「喬葛!你...你走這麼快做什麼.....欸,他們是你的朋友嗎?」

我正想說話時,又有一個人出現了,他則是綠色的頭髮....這髮色真特別,眼睛像是幽邃的森林,他加快腳步跑來,叫著剛剛那個人的名字,喘了口氣笑笑的看著我和伊希嵐。

感覺他....是個好人。

「才不是,我不認識他們,話說是你走太慢才追不到我。」那叫喬葛的人看了看後來的人便轉過頭去。

「真是的,不知道是誰突然說要賽跑,結果把東西一丟就走,我還被司機抓著要幫你付車錢。」綠頭髮的人對喬葛發出了最高指控。

「哼。」只見喬葛紅了臉,臉上掉下三條線便自顧自的走了。

這一幕是看的我和伊希嵐傻眼,現在是怎樣?

「啊,不好意思。你們好,我叫艾爾梅瑞,是喬葛的朋友。」他對我們笑了笑,接著繼續說:「你們也是來當交換生的嗎?不如一起走吧。」

「艾爾梅瑞,你再不快一點,就別怪我又丟下你。」已經走上二十幾階階梯上的喬葛轉過身對著艾爾梅瑞喊著。

「欸,你等等我!」叫艾爾梅瑞的人也趕緊的衝上樓梯,中途又突然轉過身來對我們說:「你們也快點跟上喔!」接著又跑著跟上喬葛。

「你說怎麼辦呢?」

在經過一場接近鬧劇的相遇後,我看著伊希嵐這麼問。

「走吧。」他絲毫不受他們的影響般,拿起行李這麼對我說。

也是呢,就走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2-7-5 12:57:05 | 只看該作者
於是........小格還是沒有出來.....

期待小格的出現[坐等

是說37代也會出現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2-7-5 15:25:42 | 只看該作者
喬葛,你這個欺負好人的傢伙......
綠葉加油啊!推翻暴政(?)!
雷瑟好像變呆了......好可愛,呵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2-7-5 16:36:32 | 只看該作者
你好~~
我是新來的讀者~阿燄~~

很有趣呢~~
我要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2-7-5 18:46:15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大地和綠葉出現了~
蝦次是誰呢?(希望是小格~
大大加油~下一篇~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2-7-5 19:40:46 | 只看該作者
說到章三.....我好想在後面加李四喔!(哪來的冷笑話!?)

啊∼應觀眾要求,格里西亞終於出現了!
我:沒想到你人氣這麼高?
格:廢話!我誰啊?格里西亞欸!
我:所以呢?
格:.......
___________________

【吾命】百年後,再次相識(雷格/穿越)

章三、他的出現

在安頓好我的行李後,看看窗外已到了夕陽低落的時刻,橘紅色的光茫灑落在眼所可見的每個角落。

環顧了一下未來要住的宿舍,我住在屬於男生棟的東湘樓八樓,從這裡向外望去的景色很好,很高興自己是住在外圍的房間,只是這棟宿舍的每間房都有兩張床,也就是說我應該還會有另一位室友,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人。

對了!趁著現在的景色正好,出去逛逛吧,順便看看這未來的環境。

走出了宿舍及教學區,我來到了一開始要我們入校前的超長樓梯,回想當時的情景,真的是廢了我們好大一番功夫,不過也因此和喬葛及艾爾梅瑞成了朋友。他們兩個運氣很好寢室剛好是同一間,而且也在八樓不過是在與我相反的另一側走廊,而伊希嵐則是在我後兩間的房間。

走著走著,來到了學校後方的森林,聽到蟲鳴鳥叫,一聲聲以蟬為主的合唱團正表演著,越走越到森林深處,夕陽的餘暉被一層層的樹葉擋住不少,顯得昏暗許多,是不是該回頭了?

「誰在那裡?」

我朝森林的更深處望去,有一處空地沒有樹葉的遮擋,橙色的光就這樣大辣辣的灑在那一角及那人的身上,金光閃閃,好美。

接著他站了起來,美麗的金髮隨著主人的移動而散落,白析的肌膚及那雙蔚藍的雙眸,就像是可以帶人進入未知海底般藍寶石的晶亮,再加上陽光的幫忙更顯得神聖,如果說這世界上有妖精,那他就是那妖精吧。

「你是誰?」他的聲音與我不同,我的低沉而他的高而富有磁性,讓人分不出是男是女。

「格里西亞,時間到了。」

在他的後方出現了另一個人,一頭微捲的藍長髮,但因為角度及陰影看不清楚他的臉。

「我知道了。」那人回應了一聲,便與後者一起走了。

「等等!」請告訴我你是誰?

但等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們的身影早消失在這片森林,不知道我發了多久的呆,夕陽早就西下,現在眼前是真的一片黑。

格里西亞?腦中迴響著這個像是名字的幾個字。

如果這是你的名字,那麼我會記住的,相信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回到寢室後,稍微整理了一下,伊希嵐就來敲我的門找我一起去學生餐廳吃晚餐,途中巧遇喬葛和艾爾梅瑞我們便一起同行。

其實學校餐廳的餐點還不錯,屬於自助式,而且只要拿學生證刷一下證明就行了,在吃完晚餐後我回到房間想看點書,不過在那之前先洗個澡。

「格里西亞,你到底是誰?」

我轉開水龍頭任由蓮蓬頭噴出的水珠將我打溼,滿腦子都是剛剛的那個人。

到最後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洗完澡的,穿好了褲子,將毛巾披在頭上就這樣走出了浴室。

「啊......」

「嗯......」

這是怎麼回事!房間內突然多出了一個人,而且他.......好像剛剛那個人,莫非他就是......

格里西亞?

「我說,你也穿好衣服再出來行不行,這樣是要嚇死誰?」他在瞬間紅了臉,轉過頭繼續整理他的東西。

「嗯.....對不起。」

我快速的走到自己的位置,拿起預備在床上的上衣套了上去。

「你好,我是你未來的室友,我叫格里西亞。」他...不!是格里西亞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偷瞄我是不是穿好衣服了。

「我叫雷瑟,請多指教.......」好想問,想問他是不是在森林中的那個人。

現在的他穿著白色短袖連身帽和黑色的短褲,飄逸的長髮也用髮帶綁了起來,和剛剛有點不同,因為剛剛的他是穿著一身純白但衣擺很長看不出來是不是穿褲子,那就竟是不是他呢?

「可惡!放不上去.......」看著格里西亞正努力的將行李箱放到衣櫃的最上層,但卻因為身高不夠而努力著。

他突然一個瞪腳,伴隨喜悅的說:「啊!放上去了!」

「危險!」

我飛快的衝到他面前,將他朝反方向撲倒。

「好危險啊,就差一點。」

呃......那種感覺又來了,腦中又出現了許多畫面,這次是我和格里西亞,腦中的格里西亞對我說著『雷瑟,幫我買藍莓派』、『雷...雷瑟,那條狗...他他欺負我啦!』、『對不起,請再答應我一次的任性。』、『哈哈,你別生氣,誰叫我們是不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呢。』、『雷瑟....我.....』。

感覺腦中的我對這格里西亞可是充滿著無奈,可是卻又一次次的容忍著,格里西亞.....

「你......你要抱我抱到什麼時候.....」

「嗯....不好意思。」被格里西亞這麼一提醒我回過神。

現在的姿勢......可真是充滿想像,因為剛剛格里西亞放上去的箱子並沒有穩固就這樣掉了下來,一時情急我快步過去護住他的頭將他往另一個方向倒,結果.......就變成格里西亞趴在我身上被我抱著的狀態了。

趕緊放開了他,讓他至我身上爬起,這時我倆都紅了臉。

真是的!都是男生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謝謝你,雷瑟。」格里西亞站起來笑著對我說。

『謝謝你,雷瑟.....』在我腦中出現了另一個人影說著一樣的話,現在的格里西亞和腦中的那個人好像,而且影像似乎有些許重疊,一樣笑的燦爛,一樣像是照亮我生命的人。

「不客氣。」我不經露出了記憶中的我只在那格里西亞面前才會有的表情。

經過了剛剛的事件,現在變成我和格里西亞一起整理東西,對了!我已經問過他在傍晚時是不是有在森林,他才突然想起說原來那是我,還說在傍晚時因為參加學校活動所以穿著長袍,原本不想被別人看到才跑去森林的,結果我卻出現搗亂,為此我還挨了格里西亞一拳。

關於腦中出現的畫面我並沒有問他是不是也有看到,不過時間到了就會知道了,我是這麼想的。

「格里西亞...」

「幹嘛?」

「你這些瓶瓶罐罐是什麼?」幫他整理整理要歸位時,發現了滿滿一整袋的玻璃罐,裡面都裝著不太一樣的東西。

結果格里西亞只有將一根手指放在唇前,裝可愛般的把一隻眼睛閉起,小小聲的說:「祕密。」

現在的我還不知道,我之後將會被格里西亞那些瓶瓶罐罐調和出來的東西給嚇到,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2-7-5 22:48:06 | 只看該作者
小格你這世還是有敷神奇面膜的習慣阿www
小格出場好夢幻的感覺,在小格附近的人是暴風
這篇文的質素很不錯呢,期待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2-7-5 23:02:07 | 只看該作者
小格終於出現了~(撲
大大
我要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