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ha980154cy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案簿錄】休假日的插曲 2021/03/10 更新43

[複製鏈接]
101#
發表於 2018-2-21 00:01: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嗯 首次留言,獻給這篇文

點評

感謝留言><  發表於 2018-2-21 15: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
 樓主| 發表於 2018-2-21 15:23:37 | 只看該作者
--------活動拉線--------

總計
論壇留言:12
城邦原創留言:2+珍珠1

連續日更15天


啊…其實我有點被嚇到了,怎麼那麼多人!?
(本來以為只會有幾隻小貓而已
看來要更到死了…總之我會加油的,日更從下周一開始,時間不定,可能是早上,也可能是半夜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
發表於 2018-2-21 18:01:2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期待你的更文

點評

我會努力的QQ  發表於 2018-2-25 1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發表於 2018-2-21 23:24: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就差那一天我就能留言了!實在太可惜啦,不過也沒關係,坐等更新大大加油,等待虞因變強打敗樣樣!(謎:你跑錯劇本了啦!)

點評

真的可惜(慶幸(被打,我會努力更文的!  發表於 2018-2-25 1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5#
 樓主| 發表於 2018-2-27 00:10: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8-2-27 00:17 編輯

15

我重來不曉得,原來彩色的休假日變成悲慘的灰白色是如此的絕望啊!

學長不可能不知道吧?畢竟現在事情已經鬧得這麼大了,現在別說學長了,自家巡司姐姐一定也知道了啊!
現在想來,我之前也太蠢了些…

竟然天真的以為所有事情都不會被學長他們知道,被捲入麻煩這件事被知道是不會被怎樣啦!但在這之前我可是被天上掉下來的屍體給砸中,然後沒帶白袍卡在身上,之後又不小心把自己給炸了……

我的天啊!這次真的死定了!

「…漾漾你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臉色突然變得好差!」
默默瞥了一眼阿因,更加深了我自己的絕望,要是一開始別多管閒事抓什麼搶匪就好了!「說了你也不懂…」

只希望不要太早遇見學長,至少這樣自己還能活得久些。

天曉得之後我會被學長種得多深啊?

這時傳來幾聲敲門聲,順著聲音看去,看到虞家的兩個警察兄弟,帶著另一位沒見過的男人走了進房。

虞佟關心問,「冥漾你醒了啊,身體好些了嗎?」

「阿阿,已經完全沒事了!」我刻意在他們面前伸展伸展身體,跳了幾下,讓他們知道自己真的已經完全沒事。

虞佟溫和一笑,「…沒事就好,你們那的醫生真是厲害啊!」

「啊哈哈…」我除了乾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啊!

「聽阿因和小聿說,我昏迷的時候是虞夏警官把我背出來的,真的非常感謝。」

「…這沒什麼。」

蠻意外的,在聽到我的道謝後,虞夏看起來有些窘迫,該不會是害羞吧?

虞夏走近,把老頭公向我遞來,「這是你那時候塞給我們的東西。」

「謝謝。」接過老頭公和已經嚴重毀損的護符,我只覺得那個半鬼實在是越來越詭異了,不尋常的力量,甚至能夠自主控制自身惡意引發爆炸,這種事我重沒聽說過啊!

看來得先去問一下負責這次事件的袍級。

雖說我能算是這事件的當事人之一,但我所掌握的情報實在是少的可憐,甚至可說自己目前毫無頭緒,所以再怎麼懶我還是只能選擇自己去找人收集情報。

「佟 夏,那幾位來處理事情的袍級…呃,我是說那些穿袍子的人啦!他們現在也在這裡嗎?」

佟搖搖頭,「漾漾說的是來公會派來的袍級吧?那兩位都留在現在,沒有跟過來,不過,那位黑袍有要我帶話給你。」

「對方說什麼啊?」

「嗯呃……對方說,等假日結束你皮要繃緊一點。」

………乾!

是學長啊!一定是學長沒錯!百分之一千是我們英明神武的殺人兔學長!

天啊!我這次也死得太快了吧?

最近我難不成造了什麼孽嗎?也太衰了吧…

該不會我再也見不到休假日結束後到太陽了?現在逃跑還來不來得及啊?




2018/02/26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地方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作者的話:
放上遲來的第一更!!!
差了快十分鐘,抱歉啊各位…
難得今天只上晚班,結果沒想到被迫加班一個小時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樓主| 發表於 2018-2-28 00:29: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8-2-28 03:54 編輯

16




「呃…漾漾你還好嗎?」

不好!一點都不好阿!我現在只要想到學長要我把皮給繃緊一點,我整個人就快要崩潰了啊!

現在的我只能哭喪着臉,「…我死定了啦!那個黑袍是我學長。」

聽我這樣說,佟露出了一個笑容,「原來是漾漾的學長啊,我聽說這位黑袍是自己主動接這次任務的?漾漾學長對漾漾很關心呢。」

或許是真的很關心沒有錯啦!學長雖然脾氣暴躁,沒耐心,重來都不注重我的人權,而且還有嚴重的起床氣,但學長一直都對我很照顧,可是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怕啊!

學長可是火星人中的超強紅眼殺人兔啊!

「……褚,你是真想被種在黑館的後院是嗎?」

學長真的好可怕啊!可怕到我現在彷彿就聽見學長的聲音,那種隱忍着怒氣,還有一點咬牙切齒的感覺簡直和真的學長一樣啊!

最近我的壓力可能真的有點大吧?竟然開始有幻聽了啊!唉…我怎麼這麼可憐啊?

啪的聲響!伴隨著後腦勺那真實的疼痛感,這感覺就像是學長用力的打了我腦袋一下一樣。

我下意識的抱住頭蹲下,然後回頭一看……

「伊呀…!學學…學學長啊!」

天啊!學長,是學長啊!繼幻聽之後也出現了幻視了嗎?

眼前的學長深深吸了口氣,然後一字字清楚的說,「褚…需要我真把你送去醫療班檢查?」

我連忙搖頭,「不不…不需要,真的完全不需要!」

學長的眼神太可怕了!之前我竟然還覺得虞夏的眼神和學長一樣兇惡,我實在是太蠢了,學長果然還是比虞夏恐怖幾百倍呀!

「褚!」

「對不起,我閉腦了…不對,是會收斂好表情的!」說完,我利馬站直身體。

所有人都說我是一個很好懂的人,據身邊的親朋好友們表示,我經常把腦袋想的是表現在臉上,所以就算不用竊聽也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本來我是不相信他們說的啦…

但自從我開始能探查到自己身上的力量之後,也能隱約感應到他人在我身上放的法術之類的,所以我也知道學長早就已經收回放在我身上的竊聽法術,…應該吧?

況且,不只學長能知道我在想什麼,連同千冬歲他們也能不用言語就和我對話……

或許……我是真的很好懂。

不再理我,學長默默的走向阿因一家,然後面無表情的開口,「你們的房子已經修復好了,隨時可以回去看看。」

阿因發出了訝異的聲音,「欸!?」

連同虞家的兩位警官和小聿都面露錯愕。

「已經修好了?」虞夏滿臉懷疑。

學長點點頭,「的確已經修復完成,若是之後有發現哪邊和原先不同,你們都可以向公會反應,這邊會馬上派人前去處理。另外,這案子因牽扯到我們那邊,所以表面上會以瓦斯意外氣爆結案,還請你們記住。」

氣爆啊…的確那時爆炸的聲音真的挺像氣爆的聲響,是是非常強力的氣爆!

「…我們明白。」似乎是在笑話學長和他們說的那些話,佟沉默了好幾秒鐘才開口回應表示明白。

然後學長把臉轉向我,大大嘆了口氣,「還有你!」
對上學長銳利的紅眼,我下意識挺起腰桿,「呃…我怎麼了嗎?」

「於休假日期間擅自接受他人委託,然後還沒能完美執行任務,甚至導致委託人的家整個被炸毀,這筆修繕費用和公會罰款會從你假日結束後接的工作酬勞扣!」

……乾,哪有這樣的!?



2018/02/27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地方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作者的話:
我們學長終於登場啦!

抱歉,今天又比昨天晚更了!
明天放假不用上班,所以一定能早點更新?(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發表於 2018-2-28 07:45: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漾漾終於被學長揍了!我就想看這一幕!

點評

英明的學長終於出現揍漾漾了XD  發表於 2018-2-28 11: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樓主| 發表於 2018-2-28 12:44: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8-2-28 12:49 編輯

17

學長說完沒多久,我的手機就傳來簡訊通知,默默的掏出手機,我咽了口口水後,才戰戰兢兢的點開簡訊查看。

看著小小屏幕顯示的金額,我回想了一下自己戶頭還有多少錢,然後眼神已死,老天……我之後真的要做任務做到死才還的完錢了啊!

其實修繕費用是還好,畢竟隨便做一個任務就回本了,甚至還可說有小賺,可是公會罰款可不是小數目啊!

要知道,那個罰款金額可是連黑袍都會聞之色變的,我一個小小的菜鳥白袍怎麼還得起。

所謂的公會罰款,是公會為了防止袍級違規所設置的新規,在我剛成為白袍前一個月的時候才開始實施。

規定內容超級多,小至服儀,大至人家的家務事,而罰款似乎也與規定項目成正比的高,簡直莫名其妙。

據公會那邊的說法是,最主要是為了用來維護袍級們在外的形象表現及健康管理,建立良好且高素質的完美公會形象。

雖然我認為他們只是單純的想坑錢!

好比某些私下行為爛成渣的傢伙,公會為維護良好的形象,才設來約束那些傢伙的行為。

當初本來所有人都非常不屑理會,也完全不看好這個罰款政策,尤其是公會的高階袍級們,個性一個比一個難搞,更是仗著自己薪水高實力強,所以任性的不得了,完全沒有人去繳納那些罰款。

直到第一批違規的罰款期限到來,那些違規者似乎迎來了可怕無比的懲罰,與強制帳戶扣款。

所有公會袍級愣愣的看著當時違規的一個超資深黑袍,對方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一個黑袍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其他違規都紫袍白袍紅袍,甚至是醫療班的藍袍……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些第一批違規者皆是個個臉色慘白,面露恐懼,而且難得非常有默契的拒不談論!全部都在下一個期限內繳清和所有罰款。

自此事之後,拒不繳款的傢伙便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我也才剛成為白袍沒多久,本來以為可以爽賺大筆金錢的,怎麼就莫名其妙負債了呢?

而且我根本沒接什麼委託啊!只是被拜託來救阿因而已……

與休假日期間不得插手公會相關任務,我是知道有這麼一條規定啦!但我可沒接什麼委託啊?

況且,這條規定本就是為維護袍級們的健康,還有或許是因為原世界開始實施新的勞基法,公會意識到了長久不被重視的人權問題,決定不讓袍級過分工作而過勞增加出任務時死亡的風險。

但矛盾的是,如果還不出錢會迎來公會傳說中的懲罰,為不接受懲罰,到頭來袍級們還不是只能靠瘋狂接任務來還債?

這根本與原先設置這個規範的初衷背道而馳了阿阿阿!學長你不這樣認為嗎?

「不要看我…自己去還錢。」

見學長一副我救不了你的表情後,我只感受到更深的絕望。

記得學長當初也因為超時工作被罰了?所以…?

學長精緻的臉皺起了眉頭,然後我罕見的看著學長一臉語重心長的和我說,「…褚,不要去挑戰公會的權威。」

好吧…公會是鬼,超級吸血大魔鬼!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城邦原創及御見我論壇,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8/02/28



作者的話:
第三更,今天放假~
所以早早就更啦!

各位潛水魚放假是否該浮出水面呼吸一下,要不然只有我一個人苦苦更新,覺得孤單難過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9#
發表於 2018-2-28 13:55: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辛苦了!期待明天的更新~    不過漾漾終於要邁向任務過勞死之路了嘛www((某漾:你你你這個惡魔!    本:有意見,嗯?(挑眉)

點評

過勞死的漾漾啊XD  發表於 2018-2-28 15: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0#
發表於 2018-2-28 16:10:5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深海魚類上來換氧氣瓶……漾漾好慘,他好像本來有點義務幫忙的感覺吧?莫名變擅自接任務((漾:我無辜啊!!!     冰炎這是……切身之痛嗎?哈哈哈某暴力黑袍終於踢到鐵板了哈哈哈漾漾你要聽學長的話啊!這都是經驗談啊!學長你根本是自己無視然後被罰吧!             然後巡司們都歡樂了,因為袍級(尤其黑袍)都安份了哈哈,惡鬼巡司之名大概更威名遠播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