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ha980154cy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案簿錄】休假日的插曲 2021/03/10 更新43

[複製鏈接]
61#
發表於 2017-8-4 21:12:48 | 只看該作者
終於更了,等好久了~~

問問 未完待補的意思是本章還沒結束嗎(眨眼

點評

是的,後面還沒打完呢^^  發表於 2017-8-5 2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2#
 樓主| 發表於 2017-8-7 01:45:11 | 只看該作者
09(補完)



   結果難得的休假日我又回到了黑館,現在時間是下午五點半,黑館今天好像半個人都沒有,學長好像也去做任務去了,天曉得如果讓學長知道早上發生的那堆事情我會被種到哪邊去………

    光是猜測我就打了個寒顫,太可怕了。

    不管如何,一定要在學長從任何地方聽到一點風聲前解決這件事。

    雖然我現在非常安全的逃過被學長喀渣的危險啦!但現在黑館沒人,我要去找誰問那個靈不靈,鬼不鬼的怪東西啊!

    算了,我還是先去瞭解一下阿因他們家的背景,到現在我還是想不明白那怪東西幹嘛會去惹他?我猜就算他平時再愛管閒事好了,會找上阿因的靈多半都是想伸冤之類的,而下午的那個東西怎麼看都不是想伸冤,那濃烈的惡意打個比方好了,絕不誇張,感覺就像是別人殺了他祖宗十八代他想要復仇一樣。

    那個猙獰又噁心的臉想起來就覺得毛骨悚然!

    「先不想了,真是煩死了!先打電話找千東歲好了……」

    聽著電話的嘟嘟聲,我突然開始覺得自己其實挺自虐的,沒事一直去回想那張鬼臉給自己精神折磨。

    過沒多久電話接通了,『喂,漾漾嗎?』

    「對啊!千東歲有件事能拜託你幫我查一下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漾漾最近不是在休假?』

    「啊哈哈……發生了一點事。」

    『發生了一點事?』我可以感覺到電話另一端的千東歲已經在八卦的推自己的眼鏡了,我只好無奈開口,「改天在和你說啦……」

    『好吧……』

    你覺得很可惜吧!我都聽出來了。

    『不過,漾漾你要我幫你查什麼啊?』

    「我想讓你幫我查一下住在台中叫做虞因的一家人。」

    『沒問題,查到後我在打電話給你。』

    「謝謝你,千東歲!」

    果然有個情報班朋友真是個好事。

    『沒什麼,舉手之勞而已,之後一定要和我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喔!』

    「…好。」你老大現在到底有多八卦啦!以前好像不會這樣不是嗎?

    『那就這樣,拜拜漾漾。』

    「拜拜……」

    無言的掛了電話,明明才幾分鐘的通話過程,為什麼會讓我感到無比的漫長啊!

    走到大廳,我忍不住整個人癱在沙發上不想動彈,腦袋一直在回想著下午的事情,但結果還是和剛才一樣,怎麼想都想不通,還是我漏掉了什麼細節沒有注意到嗎?

    「這不是漾漾嗎?」

    聽到聲音,我回頭看見了安因。

    「啊!安因!」

    坐到我對面的位置,安因溫和笑道,「怎麼了?不是難得休假日嗎?」

    我乾笑,「哈哈…出了一點事情。」

    為什麼每個人都問一樣的問題啊?別在刺激我脆弱的心好嗎?

    「發生什麼事了嗎?總覺得你好像有什麼煩惱。」

    我抬頭看向安因,猶豫了一下才緩緩開口提出疑惑,「安因……你覺得是什麼樣的原因能讓靈變成鬼族啊?」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安因露出了一個苦笑,「很多事情往往都是身不由己,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認為有任何的理由就能使自身墮落為鬼族。」

    很矛盾,我覺得安因說的話很矛盾,但現在的我也並不是不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只是感到不解……

    「普通人類的靈就算變成鬼族也不會有很強大的力量對不對?」

    「確實如此。」

    「那安因你覺得…有例外的可能嗎?」

    安因皺眉,「……並非絕無可能,漾漾你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聽了安因的問題,我大概簡而明瞭的和他說了今天發生的事情,在我說明的過程中,我可以看到安因的面色愈來愈凝重。

    順帶一題,我所解釋的過程當然有省略掉自己被屍體砸到然後被誤認為殺人嫌犯的事情。

    「這件事我覺得事有蹊蹺,我去幫你查一下相關的資料,記得很久以前……」

    「很久以前?」

    安因閉著眼搖了搖頭,欲言又止,「不,沒什麼,等我確定了再聯絡你,漾漾這幾天一個人要小心點!」

    很顯然安因隱瞞了些什麼沒和我說,但人家天使不想說,我也不好在那死纏爛打的問,所以我決定還是再等一些時間。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城邦原創及御見我論壇,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7/08/07

    作者的話:已補完,雖然內容補的不多,但09完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
發表於 2017-9-1 17:06:12 | 只看該作者
我來了……感覺每個月我都會來報到一次!
然後每次都是……
我來催文囉(別打我

點評

更了唷~~  發表於 2017-9-21 15: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
 樓主| 發表於 2017-9-21 15:03:1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7-9-21 16:31 編輯

10


   

    安因之後好像還有任務,所以沒多久的時間就離開了,黑館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坐著發呆一下,我的手機又發出驚聳的尖叫,因為被嚇到,所以我接電話接的手忙腳亂的,「喂?千東歲嗎?」

    『漾漾,你要我查的資料都查到了,等等我直接把檔案傳到你手機裡。』

    效率超高啊啊!「好,謝謝啦!」

    拜託千冬歲的事幾乎是沒一個小時就解決了,然後剛我突然想起來,我好像只有和千東歲說阿因他住在台中,世界上名字一樣的人一定很多,我看著手機傳來的一堆檔案,由衷感到敬佩,在我沒講清楚的狀況下千東歲還能幫我挖到這些資料……

    到底是怎麼查的啊?

    雖然早就知道千冬歲的本事,但仍舊讓我再次深深佩服起自家好友的能耐來。

    『沒事,小事一粧,只是……』

    「只是?」

    『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家人有一些資料被鎖定了,我這也沒辦法看,我把沒鎖的檔案資料全都傳給你了。』

    「……好,沒關係,還是謝謝啦!」

    被鎖嗎…?

    『漾漾…』

    「嗯?」

    『漾漾如果發生什麼事都可以和我們說喔!什麼都可以。』

    「好,有什麼事我會說的。」

    ◆

    和千東歲結束通話後,我懶懶的靠在沙發,一個個點開那些檔案來看。

    虞因,目前就讀理東大學設計系,自幼喪母,擁有極強的靈感,常有一些含冤的靈會去找他幫忙,目前在靈之間已經成為一種萬事屋的存在。

    萬事屋啊……突然覺得有點同情。

    虞佟,職業為警察,多年前發生意外失去妻子,在意外中,虞佟因受傷,治好之後從此視力只退到以往的一半,後來與雙胞胎的兄弟虞夏同居,並非虞因的親生父親。

    虞夏,虞佟的雙胞胎弟弟,虞因的叔叔,黑色短髮,長著一張娃娃臉,同樣是警察,性情比較暴燥,很能打。

    少荻聿,虞家養子,黑发紫眼的高中生。高中时家里发生滅門惨案,聿的父親因長期吸入毒品而變得暴燥,激动下把聿的母親、兄弟姊妹及亲戚斬傷後,自焚身亡,造成上下九人死亡。

    當時聿被鎖在浴室逃过一劫,卻知道家破人亡的过程,因刺激而忘記、不想說話,其後被虞因的父親及叔叔收养。

    ……大概看下來,不得不說這家人問題還真多,感覺這之中應該還有不少隱情,若虞佟非虞因的親生父親,那他的親生父親又是哪位呢?

    還有那個少荻聿,普通人類會有紫色的眼睛嗎?

    罷了,反正那些都是他們家的家務事,哪怕我再八卦也不該在探究更深。

    不過,那個半鬼到底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才會針對阿因嗎?還是其實這和阿因他的身世有關聯?

    真的是煩死了,到底為什麼我在放假還要做那麼燒腦的事情啊!

    不對!我現在應該先去公會和上面彙報一下那個奇怪的半鬼……

    真的好麻煩!真想快點結束,然後回家躺在我可愛的床上休息。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城邦原創及御見我論壇,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7/09/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5#
發表於 2017-9-21 16:17:19 | 只看該作者
想留言卻有點不知該說甚麼

文文挺好看的,希望樓主大大加油不要棄掉喔~

然後就是我記得是千冬歲不是千東歲喔~是冬天出生的孩子所以用的「冬」

期待後繼發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6#
 樓主| 發表於 2017-9-22 01:25:56 | 只看該作者
血兒 發表於 2017-9-21 16:17
想留言卻有點不知該說甚麼

文文挺好看的,希望樓主大大加油不要棄掉喔~

感謝留言(感動
不會棄的,大家放心,我只是更文比較不頻繁而已(遭毆
另外關於錯字……哈哈(乾笑
經過多人提醒,我還是每次都會打錯啊!曉雲我是手機更文比較多,每次打冬,它第一個跑出來的字都是東……
然後我每次都會忘記改選啊啊啊

總之還是謝謝大大提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7#
發表於 2017-9-25 13:31: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mengchiehkuo 於 2017-9-26 10:31 編輯

被屍體壓倒的同學⋯⋯噗!漾漾你的新綽號真特別!(漾漾:⋯⋯

哈囉,我是新讀者,很好看哦!
繼續努力更新哦!

點評

你好,感謝留言^^對於綽號,漾漾已經選擇無視(被揍  發表於 2017-9-26 03: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發表於 2017-9-26 21:53:32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要发威!姐姐支持~
但是相信到最后绝对会被可怕的学长狠狠地巴掉他~
漾漾,不要气馁!你只是频繁被学长欺负而已!没什么的!被巴不可怕!(拇指(漾:什么?!你来被学长巴看看!

點評

漾漾表示:絕對不會讓學長知道這些天的事!(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呵呵  發表於 2017-10-5 01: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9#
發表於 2017-10-6 03:13:55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漾漾就是不會有休息的機會(竊笑
認命吧!漾漾

點評

確實不會有機會,呵呵  發表於 2017-10-12 00: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0#
發表於 2017-10-6 22:04:5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打的文超好看的~
漾漾整個變得好強
還我原本的呆萌漾啊(X

期待下一篇~

點評

感謝留言><下篇我會努力滴  發表於 2017-10-12 00: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