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冷玹燄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同人】如果的選擇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5-4-10 22:33:32 | 只看該作者
「呼、呼。」汐溟站著喘氣,他的四周樹木倒的倒、亂的亂,整個就像剛剛發生暴動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汐溟眼神空洞的無意識的重複唸著這三個字。

「為什麼……不行、不行、不行,時間還沒到……」汐溟的眼神慢慢的恢復了一點光彩,「對,時間還沒到……振作點汐溟。」

汐溟深呼吸調整好自己的呼吸,眼神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溟溟,你怎麼在這裡?」前方傳來驚訝的聲音,接著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往汐溟這走過來。

汐溟挑了眉,心裡想到幾個人。應該不會那麼剛好吧。

結果就如汐溟他所想的一樣,他所想到的人都有到,還外加了幾個他沒想到的人,不過卻都是熟面孔。

「怎麼那麼巧,學弟你不是剛才才會去的!?」

來的人正是大家所想的,阿利學長、伊斯、喵喵、千冬歲、萊恩、冰炎、夏碎,另外還有惡鬼巡司褚冥玥、妖師首領然,以及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凱沐特、夏白羅。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了?」這裡雜亂的樣子,真的是會讓不清楚的人以為這裡發生了什麼暴動。

「不知道。」汐溟口是心非,他是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凱沐特和夏白羅皺著沒看著四周的雜亂,又擔心的看向汐溟。

很明顯,是剛才才發生的。

『溟,你剛才是不是力量爆走了。』凱沐特用特殊的傳音法,除了施術者指定的人外,沒有人是可以聽見的,不管用什麼方法。而現在凱沐特所指定的人是汐溟和夏白羅。

『嗯。』汐溟也用著同樣的方式傳話。

『多久?』夏白羅問著。從現場的樣子來看,爆走是剛才才順利的被汐溟壓下來,中間持續了多少的時間他們就無法推論。

『一小時左右。』從他離開休息室的那一刻便開始了。

『呼,那還好還好,還好沒有持續很久,不然你的身體會撐不下去。真不曉得為什麼就只有你會在力量全失的食後爆走。』全掌權者只有汐溟會產生力量爆走這種特殊情況。就是體內的力量不平衡,身體無法控制平衡時會發生的事情,在力量爆走的時候周圍會被大肆破壞,使用者本身會無法控制力量。

另外力量爆走是會對身體產生傷害的,一開始會有身體的忍受度在支撐,但時間久了那忍受度會漸漸減弱、或者是力量爆走情形太強,身體會因承受不了力量崩毀,使用者必須在身體承受不了之前想辦法將暴走的情形壓下來,有的人是幾小時身體才會崩毀,但有些人是在爆走的一瞬間身體就立即崩毀,全靠著身體的忍受力。

掌權者是不會有力量爆走的情況,他們都是有經過希嵐璱的摧殘,身體可以有效的控是力量的平衡,可汐溟就不同了,他身體裡面同時存友兩股強大的力量,水之力量及妖師先天能力,這兩個一般來說都是互相抵禦的情況,但當其中一方的力量嚴重枯竭、衰弱,無法抵禦另一股力量時,爆走這個情形就會發生在汐溟身上,無論有沒有受過希嵐璱的摧殘都一樣,頂多只是多爭取一些時間給你平衡力量而已。

「溟溟,回神囉。」喵喵的手在汐溟前面揮呀揮的。

他太過專注於和凱沐特、夏白羅兩人傳音了,都忽視了還有別人在這裡。

「嗯?」

「你怎麼會在這裡?」冰炎瞇起眼睛,他會出現在這裡,而他們也跟著出現在這裡,這未免也太巧了。

汐溟直是冰炎的紅色眼睛,毫不避偉的說,「任務。」

汐溟啊,為什麼你說謊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凱沐特無奈的嘆了口氣,他們的汐溟被帶壞了。

「任務?我聽說這裡公會沒有任何任務,而且這裡公會是保密的,你還需要狡辯?說!你為什麼在這裡。」冰炎不知道為什麼他每次看見汐溟就會有股怒氣,尤其是見到他那張沒有任何情緒波動的臉,他會有股衝動想去把他那張臉撕毀,且他有種感覺他這是在刻意的排斥除了墨熙以外的任何人。

面對冰炎帶有逼問的語氣,汐溟不慌不忙的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那為何你們會在這裡?我有什麼義務要跟你們報告我的行蹤、身分?」

冰炎回答不出任何話。

「那個溟,我代替學長來跟你道歉,我們並不是故意冒犯到你的,可以請你們別再吵了嗎?」伊斯出面當和事姥。

「不會。」

『溟,你還好吧?』從剛才的談話,凱沐特在一邊就可以清楚看見汐溟的臉色越來越蒼白,額頭上的汗水越冒越多,呼吸越來越急促。

『還好。』他努力不讓凱沐特和夏白羅看出他的力量又要再度爆走,回答的也極為短,他現在必須花極大的意志力才能壓抑又即將爆走的力量。

『別以為我們兩個看不出來溟,你的力量又要爆走了是不是。』凱沐特納急促且擔憂的聲音不斷的擾亂汐溟的意志力,汐溟很想叫他先安靜一會兒,可凱沐特是在擔心他,他不能將脾氣出在他身上。

『凱,溟要安靜。』這種時候還是需要有長眼睛的人,提醒一下沒長眼睛的人。

『可他……』『相信他,凱。』他可以自己應付的,何況就算不行也會有我們的。

凱沐特咬著牙看著汐溟慢慢的用抑制力壓下爆走的力量,不過情況似乎不太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5-4-10 22:41:34 | 只看該作者
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兇手就只有一個(加密的密碼)
汐溟水之力量和言靈沒辦法和平相處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2:43:06 | 只看該作者
「這裡有妖師的力量。」然將自己一到這裡感受到的情況說出來。

「嗯,而且很新鮮。」褚冥玥說。可以不要用〝新鮮〞這個詞嘛!!那是專門用在血的。

「要去……」

「不要!!」汐溟抱著自己的肩膀蹲了下來,身體不斷的顫抖著。力量控制不住了……不要…不要…不要被他們發現啊。汐溟無聲的吶喊著。

所有人都驚恐的看著那大吼的人,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凱沐特率先跑過去汐溟身邊,他和夏白羅從一開始就一直注意著汐溟,要是有任何突發狀況,他們可以立即幫助他。

『火的精靈啊,幫助失衡者控制失衡的力量。』凱沐特的手指向汐溟,接著一道火紅色又有點透明的東西圍繞在汐溟的身邊。

『大地的眷顧者阿,讓悲傷的孩子沉睡吧。』夏白羅感到汐溟身邊,雙手交叉、手掌開開,樹木的芬多精以他為圓心散發出來,他的周圍散發著青綠色的光芒。

「溟,你就先睡一下吧。」凱沐特接住汐溟往後倒的身子。

「請問溟溟怎麼了?」

「沒事,只是必須讓他睡一下。」身心都已經很疲憊了,會不會讓他回來Atlantis學院就讀是錯誤的選擇,只會讓他很身心到了一個極限。

「你們認識?」千冬歲又控制不了他的情報班精神。

「認識。」這樣隱瞞也不事件持久的事,何況就算說認識他們也不會猜到他們認識的程度、身分關係。

「那他……」現在不能管不了他們究竟認不認識,首當其要的事了解汐溟現在的狀況。

「他沒事的,睡一下就好了。」睡一下才能夠迎接未來的挑戰。

「我是凱沐特‧沂司,他是夏白羅‧吴。」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你們是霧斂學院的!?」不會那麼巧剛好給他們碰上吧。

凱沐特和夏白羅點了頭,在守世界霧斂學院的情報是很珍貴的,有任何一丁點消息都可以賣到天價,大家都想要前去霧斂學院。

「我們不會提供任何的情報,也請不要去調查。另外就算你們問溟也沒有用的,他已經跟我們立定契約了,不論你們怎麼逼他他都不會說的,就算是公會來也沒有用。」

「凱。」夏白羅看向褚冥玥和然。

「我知道了。」看他們雖然想表現出平靜的樣子,卻仍然在無意之中透露了急切的樣子,有必要跟他們談談。

「你們該回去了。」凱沐特一個彈指,現場除了褚冥玥和然之外,其他的人都被凱沐特送走了。

「好了,現在他們都走了,你們想說什麼?」

「他、他是……」褚冥玥慌張的說,話語因為激動而斷斷續續。

他們不可能感應錯的,就算只有一瞬間他們還是感應到了,一股屬於妖師褚冥樣力量的氣息。

「我們知道你們要說什麼。」凱沐特抱著汐溟平靜的說著。

然輕輕的拍著褚冥玥要她冷靜下來,雖然他現在也很急,可現在著急沒有任何用處,只會壞了事。

「他,汐溟就如你們所想的,他就是褚冥樣,那個失蹤四年的褚冥樣。」

褚冥玥激動的嗚起嘴巴,眼淚悄悄的滑落。

他們找了他好久好久,四年來從來不曾間斷過,可是不論是派出妖師本家的使役、還是無殿,每次都是傳來的消失都是多麼令他們失望。

他們只能期許他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而他們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回他,他們不斷不斷的這樣激勵自己,就是要讓自己不要喪失了希望,現在他總算是回來了。

「他…這幾年過的還好嗎?」然想來想去就只想到這句話。

「他過的很好。」

「可以讓他回來嗎?」他們所希望的就是他回來,沒有別的了。

「很抱歉,他不能回去。」

「為什麼?我們這四年拼命的找他,就是希望他回來、回到我們的身邊。」褚冥玥激動的大吼著。

「那是溟的意願,是溟選擇不回去的。」

褚冥玥正想開口,然阻止了她,示意凱沐特繼續講下去。

「溟他其實在他離開這裡的一天後就有本事回來這裡,可是他並沒有回來。這一次他會回來,都是扇董事和我們的董事逼他的,不然連我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回到這裡,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都不回來,我們無從知道,一切做決定的都是溟他自己一個人。」

「當初是溟他自己帶著失落的心情來到我們身邊的,知道為什麼嗎?他當初相信就算自己身為妖師,他的朋友也一定不會不接納他的種族,他選擇相信他們是真的用真心和他交朋友,但結果呢?他在無意間聽見他們說的話語,徹底打碎了他的相信,但他也沒有恨他們,反而自己飲淚離開。」

「到了我們那邊,你知道他第一個問題不是問他在哪裡,而是問我們會不會歧視他身為妖師的身分,到我說出在霧斂學院是不會有人歧視妖師的,他才願意真心的笑出來。他自己甘願接受超出一般人的訓練、把自己處於命在旦夕的情況,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強、讓自己可以不用再躲在別人身後受保護。」

「你們到底知道多少,有瞭解多少,你們曉得溟心裡的真正的感受嗎?你們曉得他當初離開是抱著多大的決心、傷心、絕望嗎?他為什麼不回來?只因為他害怕,他害怕回到這個會歧視他種族的地方,他害怕再次見到以前的朋友,他害怕他會不會又會是那樣的結果。」

「可他仍然回來了,用新的身分、明子回來了,但卻是讓他增加壓力的原因,這讓我們很懷疑,當初我們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該讓他回到這裡。」

凱沐特一口氣把話說清楚,他們都是曾經歷過一般人無法承受的痛苦,他們是一路受著傷走來的,就是有這些經歷才會有現在的他們,同樣的他們很理解那種絕望、不知所措、想要變的更強、不必接受別人保護的感受。

褚冥玥的眼淚掉的更兇,他們完全不知道情況,他們以為漾漾他在學校過的很好,以為漾漾的好友們是真心的對待他,以為它可以受到保護,以為……

「沒有任何事會照著你們的安排進行,世間萬物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定律。」夏白羅望向睡著的汐溟。

「喔喔喔~~夏你竟然在平常的時候說出一串話。」凱沐特原本嚴肅的表情換上了發現新大陸的那種表情。

夏白羅將頭轉向另外一邊,不回應凱沐特的話。

沉默就是力量,把白癡的話當成空氣就好。

「早知道就把它錄下來了。」真是太可惜了。

「世間萬物都有定律,結果會如何全都是個人的造化。不用想太多,等溟醒來後用以前的態度對待他就好,一切都還有還有時間。」夏白羅已經徹底的忽略了凱沐特,放任他自己在一旁胡言亂語。

「等溟醒來後記得不要表現出來你們已經知道他是漾樣喔,溟他是很敏感的,任何一個表情都躲不過他的眼睛的。」凱沐特抱著汐溟轉身。

「等一下。」然出聲叫住凱沐特。

「還有什麼事嗎?」

「可以請漾漾他醒來後和我們見一下面嗎?」

凱沐特轉頭對他們一笑,「就要看溟要不要囉。夏我們走吧!」

凱沐特抱著汐溟和夏白羅離開,然和褚冥玥一直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

「然,漾漾他會不會回來?」褚冥玥渺茫的說。

「他會的,一定會的。」然身側握著的拳頭慢慢的鬆開。他會回來的,畢竟他是我們親愛的弟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2:43: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冷玹燄 於 2015-4-11 19:23 編輯
小貓咪 發表於 2015-4-10 22:41
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兇手就只有一個(加密的密碼)
汐溟水之力量和言靈沒辦法和平相處嗎? ...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會害羞/////
我自己都快把順序搞錯了

點評

您好,此回帖未達十五字之字數標準,請於七日內更正,未更正則刪除此帖,多數帖仍未更正則警告乙次;若有任何問題,請短消給我^^  發表於 2015-4-11 12: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5-4-11 12:47:34 | 只看該作者
「這裡有妖師的力量。」然將自己一到這裡感受到的情況說出來。

「嗯,而且很新鮮。」褚冥玥說。可以不要用〝新鮮〞這個詞嘛!!那是專門用在血的。


想當年我看到這兩段都一直在笑

原來惡鬼巡司也會來個搞笑,那一秒我都有感覺快要笑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5-4-11 18:14:18 | 只看該作者
終於有人發現汐溟的身分了!!!((感動   謎:你感動個屁!
可是......學長他們怎麼這麼慢都還沒發現啊?
而且......咳!這句話不該說((不要理我
嗯......期待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9:25:29 | 只看該作者
「溟,不用裝了,你早在剛才就醒來了。」凱沐特抱著汐溟走了一段時間後,才突然蹦出制這句話。

原本應該在凱沐特懷裡閉著眼睛的人睜開他那雙明亮的雙眼,「放我下來凱。」

「唉,不要瞪我,我這不就放你下來了。」凱沐特將汐溟放下來,不過才剛離手,汐溟的身子就無法支撐的開始搖晃起來。

身邊的夏白羅馬上扶住汐溟搖搖欲墜的身體。

「謝謝你夏。」

「下次別亂來。」每次的亂來都會把自己的小命給丟了。

「謝謝你們凱、夏,我…會找時間去和他們談談的。」他都聽見了,他聽見他們兩個對他的維護,也聽見他的姐姐和表哥有多麼擔心他,他至少也該和他的家人見一下面。

「這樣才對嘛,現在也該你去面對了,就像之前你跟我說的一樣『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過去,唯有面對過去才會讓自己踏出真正的第一步』。我們都會陪著你的溟,你能選擇要去見你的家人,對你來說就是一大步了,其他的人你還是可以選擇不要沒關係的。」

「嗯。」





「大家好,我是播報員琳,很高興我們又在度在這裡見面了。」琳的身子浮在場中央,她的四周出現了四個大型畫面,能讓觀眾席的各位看的一清二楚。

「預賽已經在昨天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各位期待已久的決賽了,我們請學院的主人來和大家說句話。」

Atlantis第一競技場地上面猛然出現了個淡金色的光陣,整個閃閃發光圖騰眾多,完全複雜到令人眼花撩亂的那種程度。

光陣中央慢慢的浮現出一個女孩,穿著非常華麗的古代衣服,像和服可樣式卻又不像,一件一件的好幾層,就像包裝太多層的禮物。

那個女孩慢慢抬起頭,一樣閃亮亮的淡金色長髮綁了幾個樣式紮在腦後,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小一點,她睜開眼睛,帶點紫金的顏色。

接著她開口,「我為Atlantis學院三主之一,今日代表所有Atlantis學院幹部先感謝來自各方的代表、參賽者,以及各學院的高階人們,當然還有坐在觀眾席上的各位。」

「我乃Atlantis學院創辦人三人中的代表之人、也是目前學院三名董事當中的其中一人,妖重的鏡,將主持此次開場儀式,但在這之前要邀請霧斂學院董事登場。」

場上出現一道灰色的光芒,一個法陣像被拉開似的從無到出現一個很大的法陣,法陣上的圖騰沒有像鏡董事出場時一樣華麗到眼花撩亂,反而是井然有序的從小圓到大圓,每個圓上浮現著沒人看的懂的文字,只有正中間浮著的大大的〝斂〞字是大家看的懂的唯一個字。

但對霧斂學院的人來說是很熟悉的,那是他們學院在重要場合時會使用的法陣,以及希嵐璱登場時會使用的法陣。

光芒慢慢的減弱,所有人都可以看見在那其中站著一個人影,那人影慢慢的走出光芒,隨著他月走出來大家便越是能看的見他的様冒,一頭漂亮的紫色長髮、帥氣的臉蛋、紫紅色的眼睛,迷住了全場女性的目光,那人就是希嵐璱。

希嵐璱朝鏡董事微微的點頭,在重要的場合上希嵐璱是不會漏出他那幼稚的個性,只有在這種場合他才會展現出他收起來的成熟穩重的個性。

「這一位便是霧斂學院的董事,希嵐璱。這次的大競技賽和以往不同,比賽地點不會是在Atlantis學院,而是會在霧斂學院。」

鏡董事說完後,場上一陣喧嘩。去霧斂學院比賽,那是一個多麼好的機會可以探查他們的所在地、可以拜訪他們的校園、可以收集許多的情報……種種的好康,難怪大家會很激動。

「哼,就知道你們會這樣。」希嵐璱嚴肅的掃過全場,被他銳利的眼神看過去的地方,大家都馬上閉嘴。

「吾為霧斂學院之主,希嵐璱。吾等同意個位能至霧斂學院舉行比賽,是已和無殿交涉好的結果,但吾等仍然還是會有吾等之規定。」

「幾百幾千萬年來吾等存在至今無人能知曉,吾等也將維持著這份原則,因此吾等已和無殿訂定好規則。」

「第一、到霧斂學院時各位參賽隊伍的每個人都必須蒙上自己的眼睛。
第二、到達霧斂學院時各位的所有能力都會被封鎖,只有在場上比賽時才會解開封鎖。
第三、所有參賽的人都不能將霧斂學院的所有物品擅自帶走,也無法得到任何的情報。
第四、霧斂學院將會限制所有參賽者能移動的範圍。
第五、在比賽完之後,我們將會統一集合將你們傳送回來,在回來之後一律都會將所有參賽者有觀霧斂學院的記憶都清除,各位只會記得自己曾去過霧斂學院。第六、在霧斂學院的那段時間,參賽者要聯絡各自的朋友、老師,甚至是公會都是被禁止的。」鏡董事帶替希嵐璱將話接下去,場上隨著鏡董事的話語,吵鬧聲越來越大。

「最後,若想要違反以上規定者,無殿便會立刻懲處那些人,扣除參賽資格外,該校永遠都無法再參加大競技賽,也會立即將違反學院遷送回來,若是公會違反以上規定,無殿也會立即處置公會,請各位不要違反規定。」

「這次的大會也是採用綜合評分制,而最後勝利者將為今年的競技頂者,能獲得三樣頂級的異界寶物。」

「而亞軍與季軍也分別配與不同的獎賞,希望此屆比賽也能如同以往一般精采、正大光明。希嵐璱董事請問有什麼需要補充的?」

希嵐璱點了頭,「吾將補充一點,違反規定者會依照霧斂學院之規定交給六位大人處理,至於是什麼大人各位就不用知道。接下來請各位決賽者入場。」

場上的陣法瞬間消失,鏡董事和希嵐璱已坐到中間的位置。

就在兩位重量級大人物離開場上後,場上立即同時散出十個大型光陣,彼此都有一段距離,下秒上面就站了人。

接著,每個隊伍分別走出一個人,他們站到場中央剛出現的大光陣,然後紛紛舉起一隻手、開著掌心至於胸前。
「我們願意發誓,比賽中光明正大,竭盡所能發揮,尊重對手而取得最高地位。」

十個人統一聲音說完之後,他們的掌心出現了一個光球,一堆亮亮的光球瞬間像是煙火一樣往上飛、黏在一起,眨眼爆炸開來。

就像大型的煙火秀。

一隻銀色的鳳凰在天空出現了,發出了巨大的鳴嘯聲劃過天際然後再飛散成無數漂亮的光點,像是大雨一樣散落下來,到處都是銀亮亮一點一點、整個邁入奇幻妖精的閃亮世界中。

「請各位參賽者回去準備好各自的東西,明天在同樣的時間在這裡集合,我們將集體把各位傳送至霧斂學院。」琳說著,同時也宣告著這場儀式已經結束。

終於,要進入決賽。



分段分錯了,沒關係這種審美觀我不會介意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9:26:28 | 只看該作者
小貓咪 發表於 2015-4-11 12:47
想當年我看到這兩段都一直在笑

原來惡鬼巡司也會來個搞笑,那一秒我都有感覺快要笑翻了 ...

阿拉?沒想到竟然真的很好笑
想當初的時候我自己也笑很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5-4-11 19:27:40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4-11 18:14
終於有人發現汐溟的身分了!!!((感動   謎:你感動個屁!
可是......學長他們怎麼這麼慢都還沒發現啊?
而且... ...

什麼什麼?不可以開了頭就不說喔

你勾起我的好奇心了(戴墨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5-4-11 19:34: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這文很好看呢!
期待大大的後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