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dodorabbit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火焰之子ˋ4/1更新 不是開玩笑的

[複製鏈接]
451#
 樓主| 發表於 2016-2-21 22:06: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6-5-21 20:42 編輯

        第十八章       援手





        「……什麼?」
        「我要走了。」緋葉又說一遍,接著彎下腰向公華鞠了一個躬,「謝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現在我要離開了。雖然什麼都沒辦法給,但你們對我的好我不會忘,如果能再相遇,我一定報答你們。」
        「離開?去哪?」
        「焰之國,復仇。」
        聽到這句話,公華深吸一口氣,上前抓住對方的肩膀,直視著她的雙眼:「緋葉,妳只是太難過了──別管卡希亂說了什麼,下次我不會再讓他說出這種話,妳也不要胡思亂想,有什麼話回去了再說,好嗎?」
        看著公華焦心的樣子,緋葉卻笑了,她知道他根本沒把自己的話聽進去:「我現在很冷靜,沒有難過,會作這個決定是我認真想過的,不是一時衝動,而且這和卡希也沒有關係,倒不如說,是他讓我醒了。」
        「妳不要理他──」
        「卡希沒有亂說,就是因為他是對的,所以我要走。」她把公華抓著自己肩膀的手拿開。「公華,他是對的,我才是錯的。」
        「我沒辦法完全控制黑印,就在剛才,它又失控了一次,所以我來森林裡獵獸吃,只要我吃飽,黑印就會比較聽話。可是你知道嗎?雖然我現在吃得好飽好撐,可是我覺得過不了多久,我又會餓了……不只這個,黑印還有好多副作用,目前出現的異狀可能還不是它的全部,我也不知道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但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想也不能把它弄掉,因為我非常需要黑印,甚至可以說,要成功復仇絕對不能沒有黑印。」
        說到這裡,緋葉面上盡是哀求之色:「所以,拜託了,讓我走吧,我已經沒有時間了,如果等到黑印真的脫離我的控制,要復仇就幾乎不可能了。」
        「我不懂,妳怎麼能保證它不會在關鍵時刻失控?這等於是在身體裡埋了顆不定時炸彈。既然都知道黑印不穩定了,為什麼反而更加依賴它?就算力量強大,無法控制又有什麼用?」公華不停地搖頭。
        「就算真的靠它成功復仇了,那東西遲早也會毀掉妳自己!」
        那以仇恨作為生存動力的日子他過了二十年,他明白緋葉的心情,也明白渴望復仇卻不夠強大的痛苦,以及黑印對現在的她有多麼大的吸引力。
        公華不願看對方踏上自己曾經走過的路,卻自知無法阻止。但最少,他希望緋葉成事後能回歸正軌,不要繼續當個無所不殺的殺手──但這些的前提都是黑印不能失控。
        如果真的失控了,即使不死,下場也絕不會好到哪去……
        「和我回去,那種東西不是妳該倚靠的。」
        月光被高大的樹木遮蔽,森林深處一片黑漆。公華看不清緋葉的表情,只聽見她說:「無所謂,那就毀掉吧。」
        「──緋葉!」
        公華絕望,這孩子眼裡除了復仇什麼都看不見了。他再度伸手欲拉回對方,怎料對方這次卻閃開了,她倒退幾步拉開雙方距離,一個彈指,周圍登時吹起了狂風。
        「我要說的已經說完了,我不指望你理解,可是至少不要阻止我。」緋葉一跳,隨著風靈的捲動翻上了樹──
        「緋葉,不要走!」看見這舉動,公華顧不得對方的意願了,藤蔓竄出,朝樹上嬌小的身影直直襲去。
        然而緋葉像是早已預料到般,一個蹬躍閃了過去,接著甩出兩把靈刃打向藤蔓,「為什麼一定要留住我?我又不是葉族。」
        「不是葉族,我就不能保護妳嗎?」藤蔓被靈刃斬斷的同時,緋葉四周的土地爆出了大量的木幹,急速地向上生長,猶如一座巨大的牢籠。
        她向其中一根牢柱衝去,運起十成十的黑印「碰碰碰」地連踢三腳,枝幹頓時出現明顯的裂痕,「那我不要你的保護。」
        「離開我們,妳會過的比較好嗎?」隨著木幹應聲倒地,周圍的樹木開始開枝散葉,橫七豎八地向緋葉攔去,整座森林彷彿動了起來。
        「那不重要。」疾風狂嘯,所有靠近她的植物瞬間被風刃砍成斷枝殘葉,「跟你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但那種安逸的日子不是我該過的。是我不對,因為自己的軟弱害你們身陷危險,但我現在清醒了、後悔了──」
        緋葉手一揚,兩人之間出現了一道暴風牆,硬生生地隔開了他們,「這樣已經夠了。」
        「什麼夠了?……這是什麼意思?」公華微微喘了口氣,強大的風壓吹得他快站不住腳,他操使著更多的藤蔓朝風牆撞去,卻被暴風彈開或割碎。
        「意思就是,你們不必再為我做什麼了。」見公華不放棄地打算喚出巨木向風牆撞來,她閉上眼,心一橫。
        把他們分為二處的狂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燃燒的烈焰。
        公華反射性的倒退一步,操控巨木的動作也停下了。
        火光的顏色是暗紅的,就像乾涸的血液,在漆黑的夜裡並不惹眼。緋葉向前走了幾步,隔著火浪牆低聲說:「公華,我們不過是認識了幾天的人,不值得你這樣勞心勞力……我走了,你們才會安全,就算現在沒被發現,難道你們要為了我一直小心翼翼的隱藏嗎?包庇國家通緝犯的後果你不會想知道的。」
        「而且我這一走,又不是什麼生離死別──我答應你,復仇成功後我會來找你們,那時候如果你們還想幫我,我們再一起想辦法弄掉黑印──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所以不要再阻止我了,好嗎?」
        詭譎的光色照得她的臉龐一閃一閃的,公華隱約能瞧見緋葉正對他淺淺笑著,但此刻公華寧可她哭也不想看到這種笑。
        然後,他看見對方望著自己揮了揮手,帶著微笑,沒入了黑暗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2#
發表於 2016-2-21 23:37:03 | 只看該作者
嗚嗚緋葉啊啊啊啊!!
大兔居然在晚上發虐文QAQ
公華快帶大家追去焰之國吧XD

等後續QAQ

點評

這還沒有虐啦~~~虐的要等到很後面,所有一切真相都明白的時候。  發表於 2016-2-29 21: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3#
發表於 2016-2-22 22:06:57 | 只看該作者
緋葉QAQQQ
妳這樣會後悔吧><
公華快代大家去救她(不對#)

點評

她被公華罵完就後悔了(。  發表於 2016-2-29 21: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發表於 2016-2-24 21:56:14 | 只看該作者
是處理緋葉的抉擇很麻煩,還是單純的卡文?無論如何有更新就是好事wwww

其實看到這裡,緋葉還是沒有完全壞掉呢,我該選擇欣慰還是失望??(沉思((##

同人就要看有沒有被靈感打中囉~其實也不是沒有想法,不過一寫就要好幾萬字,我有點怕了(。

點評

為什麼怕啊啊啊?有想法就寫啊QWQ~~~~本兔誠徵同好中,公華的同人都這麼少了.......染衣大不要怕!快寫吧!!!本兔一定會去捧場的!!!  發表於 2016-2-29 21:12
緋葉的抉擇一點都不麻煩,就是單純的卡文......一坐到電腦前所有靈感都跑光了的那種卡文.....orz|||呃,失望的意思是,希望緋葉壞掉嗎?  發表於 2016-2-29 2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5#
發表於 2016-2-27 13:31:56 | 只看該作者
喂喂!  Σ( ̄□ ̄;
公華你的解鍊呢?
綁架傑利爾  緋葉就會出現了XD
虐文晚上看有fu 但我是白天看到啊QAQ
兔兔加油~~

點評

公華的解鏈在那種情況下派不上用場啊~其實這裡都不算虐啦XDD  發表於 2016-2-29 2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6#
 樓主| 發表於 2016-2-29 21:04:2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2-25 20:59 編輯

        公華突然覺得一陣無力。
        他說服不了緋葉,甚至沒辦法用武力將人強行留下──他看得出來,方才的對打中,緋葉已經處處手下留情,硬是拖到最後才使出火靈,不然只要一瞬間就能擺脫他。
        就算追上去,他也攔不住緋葉。
        他什麼都做不了。

        身後毫無動靜,緋葉覺得公華應是放棄了,正要放心邁步離開,卻突然聽見一聲「轟隆」巨響,回過頭,只見公華踩著根剛竄出的巨木,然後腳下一蹬高高躍起,腰一扭,漂亮地翻過了火焰牆。
        還不死心嗎?緋葉皺了皺眉,她本來是不想讓對方受到半點傷害,但現在看來,不把他打昏之類的估計是不會罷休了。
        靈刃倏地顯現在手,可是公華落地後僅是向前走到能夠聽見彼此音量的距離就停下了腳步,並沒有做出她預想中的攔阻。
        「不會成功的。」
        緋葉一愣。
        「妳什麼都來不及做就會死在他們手上,白白送命。」
        她總算明白對方指的是什麼,就要張嘴反駁,可是公華完全不給她插話的機會。
        「妳忘了之前為什麼要一直躲在森林裡嗎?妳忘了妳是怎麼被逼到懸崖邊的嗎?妳忘了當時妳是怎麼跟我們解釋『搶靈』的嗎?緋葉,這些妳都忘了嗎?」
        「妳說要復仇,那妳打算怎麼做呢?妳的仇人現在是『國王』,身處層層保護的皇宮中,而妳要越過這千軍萬馬才能殺了他。這種處境下,妳認為單憑那不穩定的黑印就能扭轉這一面倒的劣勢,讓妳單刀直入的硬闖皇宮殺了仇人嗎?」
        「妳沒有任何計畫吧?」公華字字句句都咄咄逼人,不留半點空隙,「只靠仇恨和殺意是沒辦法復仇的。我在妳身上除了這兩樣東西只看到急躁和草率,妳想趕快行動是因為怕黑印失控,而不是已經做好了準備──照理來說是黑印遷就妳、在需要時給妳力量,但怎麼現在變成妳在遷就那東西了?」
        「我當然不希望妳殺人,但我不會阻止妳復仇,不過我更不想妳連復仇都做不到就把自己的性命賠上。」說到這裡,公華眼神閃了閃,接著轉身往回走,「如果妳還是堅持要去焰之國的話,我不會再攔妳了,就這樣。」
        「等等!」原本還怔在原地的緋葉忽然大喊,跑到了公華身後,「我留下的話,難道你要幫我?」
        公華扭過頭,滿臉無奈:「不然看妳送死去嗎?」
        「……」緋葉沉默了,過了一會兒才開口:「為什麼這麼在意我的生死?你是葉族的守護靈,應該只需在意他們才對啊,為什麼寧可冒著讓他們被牽連的風險也要幫我?」
        這下換公華沉默了,他不是沒想過留下緋葉可能帶來的後果,可是不管怎麼樣,他都做不到把對方拋棄這種事,特別是看到她竟為了遷就黑印想直接衝去復仇,更是讓他認清絕不能放緋葉一個人走──
        「就連妳自己都覺得是生是死無所謂,如果我不在意,還有誰會在意呢?」公華低頭看著一臉愕然的緋葉,「同樣地,如果我不幫妳,也沒有別人會幫了。」
        「什麼啊?你不能就用這種理由──」
        「假如其他人真的因為這樣遇上危險,我也只能把他們送回族裡給其他公花保護再繼續幫妳了──至於妳如果想說怕他們因為妳而被追殺就真的不必了。」
        「欸,等一下啊──」
        話還說著,藤蔓就捲上了她的腰,「反正妳沒有要走了吧,那就別再囉嗦快回去了,走吧──」
        緋葉有種被拐了的感覺。
        「那你們別再要我把黑印弄掉了啊。」
        「那妳也不要動不動就亂跑出去,還有盡量不要再用黑印的力量了。」
        「……好。」
        這時,緋葉注意到了奇怪的地方。
        「公華,你身上怎麼是濕的?你掉水裡去了嗎?」
        剛才兩方隔了好段距離對峙著,又加上森林裡漆黑無光,所以她並沒有發現。可是現在近看下,卻發現對方身上不僅濕透了,頭髮還滴滴答答地落著水珠。
        「喔,這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7#
發表於 2016-2-29 21:25:52 | 只看該作者
哇喔,這一回公華帥了一把XDD
想捕到公華也有把人拐回去的能耐XDD

公華該不會線跳到水裡再去追緋葉?

等後續~~

點評

其實是很正常的理由啦,  發表於 2016-3-7 22: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8#
發表於 2016-2-29 23:49:05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喔!!!(閉嘴#)
公華好帥啊www
話說公華為何會濕?
有點好奇~前面有說到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9#
發表於 2016-3-5 13:21:27 | 只看該作者
公華覺醒啦~('Д`)人('Д`)人('Д`)ノ
奪人連環說理時間計畫成功 得修~(大家鼓掌XD
兔兔加油~~

點評

那一長串名詞也太好笑了吧XDDDD  發表於 2016-3-7 22: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0#
 樓主| 發表於 2016-3-7 22:25: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6-3-9 00:34 編輯



因為這週沒更新 只好放圖代替......
話說本兔再將近一年就要學測了 所以以後可能會沒辦法那麼準時的週更 (跪
傳說中的高三休刊期就要到了嗎?(遠目

可是本兔又還不想完全停更 (。
但最近正文打了很沒勁倒是真的.....不對 我可能從來就沒有有勁過(躺平
好吧 總之這就是個有點逃避現實的點文小活動

第一個猜出她是誰的 就能隨意點火焰之子中任何一個角色或cp文 原創角也可
這次難度有
所以給點提示
1.目前為止尚未出場過,但已有提到名字
2.和傑利爾有關

不過
如果到時候又沒人參加或答對本兔也不會太意外就是了 (攤

啊還有 期限到星期日晚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