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霜夜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停滯的齒輪<虞夏x自創>(02/24增五十六章)

[複製鏈接]
391#
 樓主| 發表於 2017-1-30 19:14:11 | 只看該作者
四十九章


「連續失蹤案?」我挑起眉,「別縣市的案子甚麼時候也歸我們了?」隨意瞄過案件內容,公文上的縣市並不是臺中。

「失蹤者七個人裡面有四個戶籍在臺中,所以才需要我們派人支援。」老大說著從我手中抽出三張紙,「五十五歲的陳俊,計程車司機,平常都固定在車站附近載客。三個月前他跟妻子說要跟幾個老朋友到墾丁旅遊,但出門之後就沒再回來了,而且後來他妻子連絡了那幾個老朋友對方也都表示他們最近並沒有旅遊的計畫。」

「聽起來其實就是個很普通的失蹤案子,頂多就是說熟人綁架。」沒道理這麼勞師動眾還要跨轄區偵查。

「妳先看完這個再下結論。」

老大遞給我資料,我接下後把他手指著的其中一個條目念了出來,「後續警方調閱監視器,他最後一次是出現在南部的X車站?」

「這就是他會被我們歸到連續失蹤案的關鍵。」老大用手指彈了彈資料上的黑白照片,失蹤者在畫面中的右下角,似乎在跟某個畫面外的人交談,「看到他手中拿的登山包了嗎?所有失蹤的人出現在這個車站時都拿過,基本上畫面外那個交談者很有可能就是這個案件的關鍵。」

「另外三個設籍在臺中的人分別是三十六歲的林凊妤、五十歲的齊正和四十九歲的方媛媛,最後那兩個人是夫妻,為了他們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特別安排的兩人旅行,最後一次和家裡人連絡是在旅行結束要回家之前。」

四個人看起來並沒有交集,我翻看底下的資料,是別縣市的失蹤者。基於過往的習慣,我先把幾個人的照片挑出來,卻在看到壓在最下面那張紙上的大頭貼時愣住了。

「老大,這是不是彭添源那個案子的關係者?」

「妳說誰?」原本還分心在看簡訊的老大湊過來,只看了一眼便一副了然的樣子點了頭,「我記得她是彭添源死亡前最後聯絡的人。」

「欸?」這次我是真的很意外,「我只知道她是彭添源的……呃、交往對象。」

「我之後有再去找她幾次,幾個月前還──等一下,妳怎麼知道她的?」老大懷疑地盯著我,「關於這個女人的事結案前還沒有查到過。」

「我後來有再查過這個案子,那時候黎檢有拿到相關資料,就被我搶走了。」一開始黎子泓還不敢置信怎麼有人會比他更工作狂,連已經結束卻又被翻案的懸案都想搶去調查。

「妳也真夠閒。」老大冷笑了一聲,評論風格是一貫的不留情面,「林潔馨,二十八歲,無業。上個月底有人通報她失蹤,但奇怪的是通報者並不是她的親友或鄰居,留下的是假資料,警方聯絡不到人,所以這名通報者也被列為嫌疑犯。」

看起來這幾個人之間並沒有什麼關係,至於詳細情形也只能晚一點再去認真研究剛拿到的資料。

「老大你給我這些東西,是要我在適當時機給予其他人協助,還是完全投入辦案?」

對我的疑問,老大看起來也不是太意外,只見他一臉不滿的樣子回答,「雖然我比較希望妳必要時給別人協助就好,但事實上不管從哪方面來看,妳確實必須暫時把心力放在這個案子上。」

雖然老大明顯不怎麼高興,但這個答案倒讓我頗為滿意。畢竟老大終於願意將案子交給我,讓我能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那個必須躲藏在羽翼下的雛鳥,能試著拍動翅膀、試著飛翔,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看老大現在的表情就可以猜出他在把案子交給我之前到底自我抗爭了多久,出於感謝,我挪動自己的位子,距離老大稍微近了些。

「謝啦。」被感動到的我笑著把頭輕輕靠在虞夏肩上,不過這份感動和曖昧氣氛在老大下一個動作之後完全消失──

「虞、夏!不要亂揉我頭我早上頭髮整理很久啊啊啊!」

*
下午五點多,忙裡偷閒的我鑽進休息室,結果裡面早就有了三個人,還是跟我特別熟的傢伙。

「呃,黎檢你和嚴司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顏曉佳是行政組的,出現在我們的休息室完全情有可原,但另外兩個串門子的也串得太遠了些。

「當然是來喝咖啡、聊是非,我們黎大檢察官對妳和老大的情史也是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啊!」

我狐疑地盯向黎子泓,後者舉起雙手面無表情地和另外兩個人劃清界線,「我只是要來找虞佟拿資料,結果剛好遇到這兩個就被拖進來了。」

雖然黎子泓一臉正派,但是上次被騙進休息室還被老大求婚的記憶歷歷在目,我忽然發現這個人的人格也不是那麼值得相信的,「喔、剛好啊。」被拖來是不會揍他一拳再走掉嗎!

「唉唷小凜啊那都不重要,重點是、今天早上妳和老大孤男寡女……喔不對,是剛情定終身的兩個人共處一室,怎麼可能什麼都沒發生就結束了。」

「並沒有情定終身,然後什麼都沒發生這種事就是有可能發生。」已經習慣了這種調侃的我學會了冷靜面對,我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一邊啃著麵包當點心一邊翻看早上拿到的資料,視對面的閨蜜和旁邊的法醫為無物。

「欸、樓瀞凜小妹妹,不要害羞,大哥哥我最拿手的就是保密,妳就附在我耳邊小小聲地說你們幹嘛了就好。例如牽牽小手抱一抱或者法式熱吻甚至滾沙發都在大哥哥我的可承受範圍內喔~」

「……黎檢,之前我去調查彭添源那個案子時的相關資料你可以再傳給我一次嗎?我上次筆電掛掉換過了,結果新加的部分剛好沒備份到。」

「沒問題,妳看完後覺得還缺什麼的話再跟我說一聲。」

「OK,真是太感謝你了啊。」

「不會。」黎子泓坐在一邊也完美地無視了不知道為什麼沒事幹的另外兩個人,「虞夏又過去高中了?」

「恩,早上他給我資料後就過去了,我猜也差不多該回來局裡了吧?」我轉頭望向窗外,冬天天黑得很快,路燈閃了兩下亮了起來。

「那等他回來後麻煩妳──」

黎檢的話被開門跑進來的玖深打斷,「學、學姐,不好了!」

「幹嘛?有話好好說,喘成那樣人家還以為是你要被怎麼了剛逃脫出來。」

「不會有人對我有興趣──啊不對,學姐,佟、佟學長剛剛打電話來說,已經知道小聿在哪裡了,但阿因他好像出事了!」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事。然而當那些意外接二連三地到來時,我們卻也只能選擇接受。

面對,並且解決一切。

*(待續)*
在所有的懺悔前請讓我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縮

原本不打算停更文的我最後還是敗在學測前的複習上ry(重點是最後還是沒考好#
然後在打這一章的時候我發現時間軸大概從好幾章前就徹底亂掉了,雖然想過要把各種BUG修掉卻發現無從下手......對、然後就將錯就錯了(掩面
現在開始會讓其他案子也同時進行,希望我的腦袋禁得起壓榨可以寫出不至於太沒邏輯的內容(擔憂)放閃賣甜什麼的就......也是盡量,拜託各位原諒明明也是單身狗卻要看自己筆下的角色不斷給予自己重擊的我(

最後依然感謝對這篇文是否會更文依然關注的各位,就算已經放棄了也沒關係我知道自己有前科(不要臉#
謝謝每個追文的你們,大家新年快樂☆★~(畫風不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2#
發表於 2017-1-30 20:01: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老大啊(?)你可終於是回來更文啦~(泣)我還以為等不到了嗚嗚……;□;原來是學測嗎?雖然可能考不好,不過總算是考完了!真是辛苦你了(拍拍

點評

千萬不要叫我老大啊啊老大是屬於夏爸的稱呼(不) 對不起orz 結果我、我還是指考了(  發表於 2017-7-7 18: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3#
發表於 2017-2-25 18:16:58 | 只看該作者
好久沒來看啦~
說好的甜蜜氛圍呢!!!二爸你欺騙我感情qwq((被揍
阿司你真的很欠揍XDDD
然後阿因怎啦!!!!希望沒事嗷嗷QWQQQQQ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的事。然而當那些意外接二連三地到來時,我們卻也只能選擇接受。
面對,並且解決一切。
我超愛這幾句!!棒啊 完全說到人生!!
然後期待小夜的下回~~~加油歐

點評

因為我好久沒更啦(好意思說) 我、我最近好像甜不起來# 啊啊其實是因與聿第五集的後面喔現在的時間軸(。 謝謝妳的厚愛;;  發表於 2017-7-7 18: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4#
發表於 2017-6-25 18:05:2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是新讀者,請多多指教。
很期待下一回喔!!
加油!!

點評

請多多指教! 然後對不起我隔超級久才更文(跪  發表於 2017-7-7 18: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5#
發表於 2017-6-25 21:14:0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啊!!!!!
快回來更文!!!!!
都已經快要七月了呀!!!!!

點評

我......我回來了(七月(O  發表於 2017-7-7 18: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6#
 樓主| 發表於 2017-7-7 18:05:18 | 只看該作者
五十章

在警車上,玖深替我惡補了最新消息。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座民宅,屋主叫張美寧,小聿高中保健室的阿姨,也是帶走小聿的嫌犯,而且還有個共犯是身為她父親的校醫。

不知道我們這車的駕駛到底抄了什麼捷徑時速又是多少,當我們到達現場時,虞夏他們看起來也才剛到。現場除了警方、一兩個好事群眾之外,還有一群大學生,印象中似乎是阿因的同學。

「──其他人在外面等著,樓瀞凜妳過來。」一走過去,老大幾乎是不經思考地立刻就點名我,「等下我負責破門,妳就跟著,槍準備好。對方手上有人質,必須保證阿因他們的安全。」

我一愣。

「……阿因也在?」剛才聽玖深說阿因出事,我還以為他只是又被尋仇砸石頭之類的,而不是被綁架。

「我聽到的時候一點都不驚訝。」冷哼了聲,老大惡狠狠地放話,「等人都救出來、我一定會好好問他最近除了念書打工都幹了些啥!」

雖然可以感覺得出來老大話語裡給予我的安慰,但還是很難平靜。即使救過的人質不只一個兩個,更危險的境況也不是沒遇過,但當解救的對象是自己的熟人時,我要能那麼輕易地冷靜下來就好了。

盯著老大看了大概三秒,但即使注意到我的不專心,老大卻只是回過頭叮嚀背後那一群人,「你們這群大學生不要跟著亂衝礙事,然後小心不要被記者拍到。」話裡的意思就是不然你們就等著被種吧。

就在虞夏往前走了兩步,而我剛要跟上去時,前面的人小聲地補了句只有我能聽到的話,「沒事。」


沒事。

我看著眼前朝門口衝去的寬厚背影在心裡複誦著。


和老大破門而入後,分別被兩把刀抵著脖子的聿和阿因就出現在眼前。那瞬間我還真差點要忘了呼吸,不過身邊吵雜的聲音讓我的思緒很快地回籠,並發現自己早行動比意識快地抽出配槍,和老大一起對著屋裡架著孩子的一男一女。

看著眼前四個人我迅速地判斷形勢,小聿看起來就是有些虛脫,似乎沒什麼事,倒是阿因身上沾染了些血,臉色蒼白的不得了。

「走開,否則就殺死他。」拿著菜刀制住小聿的女人異常冷靜,甚至能從她的眼中看到一種幾近瘋狂的堅定。

完全不打算替自己留後路的那種堅定。我沒有去看老大,沒有和身邊其他同僚有任何的交流。我們都很清楚,這種狀況下,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會危及人質的生命安全,因為張美寧是真的會下手的人。

短短幾秒的對峙中,聿的頸上甚至被劃開了一小道血痕。

唯一令我有些意外的,是小聿那依舊平靜的模樣。

隨著虞夏的動作後退了幾步,直到張美寧喊了那位老校醫,「爸,快去開車。」

就在老校醫往外要出去的那一瞬間,情況卻有了變動。

不知道為什麼,張美寧的動作有了幾秒的停滯,而剛才一直保持鎮定的聿此時忽然拔出剪刀,微側身便朝張美寧刺了下去。

高音頻的尖叫竄入耳中,有一瞬間,我好像聽到了不合時宜的、屬於孩子的笑聲。

「美寧!」場面在這一刻被打破平衡,然後像是被按了快進鍵一般──

老校醫手上的刀被虞夏的點射打掉,在老大向前控制張美寧時,我也往老校醫的方向衝過去,卻還是遲了一步。不過幾秒鐘,重新撿回了刀子的校醫再次抵住阿因,掌控了局勢,「快點放開我女兒!不然我就讓他跟我女兒一起死!」

舉著槍,我卻沒有和老大一樣的膽子能扣下板機。

雖然已畢業了許久,但我還很清楚記得當初老師對自己槍法的評價。不差,卻絕對無法保證萬無一失。

腦中各種假設快速閃過,還沒決定該採取什麼行動,接著卻看到老校醫像是被什麼龐然大物撞到或者被重重地拉了一下,重心不穩地直直朝後倒下,而刀子也離開了阿因的脖頸。

雖然事實是,那一邊什麼也沒有。

和一群大學生上前將校醫壓制在地、銬上手銬時,我似乎又再次聽到了小孩子的笑聲,甚至這一次還伴隨了若有似無的冷風拂過。

在其他人也進到屋裡並完全控制現場後,我急忙抬頭想去查看阿因的狀況。

救護人員早已有條不紊地確認過阿因的傷勢、做了簡單的固定,而甩開了其他人的聿著急地守在一旁,並跟著上了救護車。

「妳要跟去嗎?」虞夏不知何時站到我身邊,刻意放低的聲音帶了一絲不怎麼明顯的疲憊,「還是留在這裡處理現場?」

「阿因──」看到虞夏一副了然的表情,我直直地望著他的雙眼將話說完,「──有小聿陪著,佟學長應該也很快就會趕過去,所以我就留著支援現場吧。」

微微愣了下,虞夏才含糊地回答我,「……喔、嗯。」然後抬手摸了摸鼻子,轉過身開始指揮現場。

可惜,他的耳根完全沒泛起一絲一毫可疑的紅色。

剛剛那句話,雖然他掩飾得不錯,但我就是覺得某人在撒嬌。大概就是那種「你媽和女朋友掉進海裡時,你要救誰?」的俗套問句,只不過現在是「我兒子撞破頭而我忙到過勞,妳要陪誰?」

雖然外面的記者一個個地探頭探腦很煩,現場一片狼藉很混亂,而來來去去的相關人員也都透著凝重。

但不知怎地,原本緊繃的神經漸漸地放鬆了下來。

我想人都是自私的,或許很過分,但我由衷地因為聿和阿因他們還活著而心情好上了幾分。

「樓瀞凜,給我去圍封鎖線!發呆啊!」


忘了是誰說的,感動和浪漫通常無法維持過三秒。

老大身上特別適用。

*(待續)*


番外 之十三/撒嬌這件事

案件結束後好幾天,樓瀞凜一直忘不了某人當天無意中似乎向她撒嬌的舉動。
於是某天,當他們兩個人在休息室嗑便當時,樓瀞凜忍不住地問了出口,「欸老大,你那天問我要跟阿因去醫院還是留現場幹嘛啊?」
「啊?」啃下雞腿上的肉,虞夏回憶了兩秒,「喔、妳說那個。」
樓瀞凜緊緊盯著虞夏、等待他的回答。
「咳咳、我就是──」
「哇啊啊啊救命啊不要給我看不科學的東西啊啊啊!」伴隨著砰的摔門聲,玖深扭曲著臉狂奔進來。
「嘿嘿嘿,玖深小弟別跑這麼快,這可是我之前意外拍到的好照片呢。」然後是永遠不嫌事多、不知為何跑到別人地盤來串門子的法醫。
話題理所當然地就被中斷了。

樓瀞凜很生氣,於是乎,她也沒看到旁邊人稍微變得紅潤的臉色。

(完)
拖文似乎已經要變成常態,雖然好像說過很多次了,但還是先跟各位致歉......
在準備指考的這段時間中寫出一堆亂七八糟的作文,讓我覺得超害怕,不過幸好文還寫得下去(?
大概是想法有些改變,現在翻到自己之前寫的東西就只想掩面......如果覺得這次寫得太作文或哪裡怪怪的請一定要告訴我,讀書到最後腦袋只剩國英數歷地公

謝謝每個願意記得這篇文甚至還等了半年的你們
希望虞夏沒有OOC(小小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7#
發表於 2017-7-7 18:27:53 | 只看該作者
原來我等了半年了嗎…(思

歡迎回來( ´▽` )ノ恭喜指考考完啦~XDD然後你回來了換我準備閃了……(←準備學測#

二爸日常放閃很久沒見卻還是一樣閃亮呢~(戴墨鏡●w●+

點評

其實我應該要說「等的很久」對不對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過半年了(錯 謝謝妳的歡迎、我回來了;; 學測加油!高三很快就會過去的!  發表於 2017-7-11 21: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8#
發表於 2017-7-7 20:51:1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也忘了自己等文等多久了……好吧其實劇情己經忘得差不多了,待補文。((學測生但沒打算閃人+1

點評

對不起我總是一消失就超久TT 願意補文好讓人開心(抹淚 明年的學測加油喔!  發表於 2017-7-11 21: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9#
發表於 2017-7-8 12:53:14 | 只看該作者
小夜辛苦了~好久不見>w<
幸好阿因他們沒事qwq 不然我一定很想痛扁那些抓他們的人!!!!
看到小聿脖子上被刀劃時 怒氣都上來了 大喊給我放開那孩子!!!!((有事嗎
阿阿 二爸居然會撒嬌 太萌啦0//////0((捂心臟
結果不到幾秒又變回~~~齁 二爸你的浪漫細胞也死太快XDDDD
阿阿 可惡 沒讓小凜問到~~~030
期待下集wwwwwwwwww

點評

好久不見(抱 我很猶豫要不要讓二爸撒嬌最後還是忍不住(被打 希望沒有崩掉喔喔#  發表於 2017-7-11 2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0#
發表於 2017-7-8 20:19:32 | 只看該作者
兩隻娃娃臉又來放閃~~~
話說,他們啥時要來個婚禮?
該換佟爸當當伴郎啦~~~

點評

凜:蛤我和老大啥時放閃了 ←把放閃當日常的人(O 依照我的龜速更文、結婚大概,幾年以後?哈哈哈哈哈(  發表於 2017-7-11 2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