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綺旖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黑與白的世界、幕四十一 干擾者(3/5更新)

[複製鏈接]
51#
發表於 2013-7-30 18:12:57 | 只看該作者
噗...阿摔當平民!!(重點誤)

國王安因和賽塔阿..  感覺好恐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4-1-19 04:53:37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哦!
請問還有後續嗎?

光頭班導對學生那段好好笑!
沒想到冥玥也被董事算計下去了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5-1-2 21:06:05 | 只看該作者
怎麼看一半就斷啦
大大你寫的超棒 快點下更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5-8-27 11:20:12 | 只看該作者
翻坑(我掀

不過這其實是一年前的存稿

但是後半太奇怪所以這幾天砍掉重練

所以、應該、會有點文字上的轉變

若有任何不佳地方請多多指出 謝謝~

-----------
幕十六、迷失的雙子



「重頭戲來了~」

「咦?那個人好眼熟啊。」

「那是......夏碎哥?」

「......」

台下觀眾竊竊私語,興奮的聲音迴盪在人群之間。然而四個人卻面色難看,包括被點名的當事人。

「今日榮幸能夠邀請到兩位美麗的小姐。本殿下將會在兩人之中做出選擇,但不論是好是壞,本殿下都將封兩人為絕世之女。」

紫眸青年帶著笑容,彬彬有禮且優雅往台下鞠躬。接著往後方的王座走去,姿勢優美的坐下。

「接著,有請兩位小姐。」

右邊出場的黑髮少女,有著如流水般柔順垂下及腰的烏黑長髮,並僅用單件首飾輕輕挽起半邊青絲,卻成功托出她清秀佳人的優雅。她半垂眼眸,微頷首,卻沒遮去那柳眉櫻唇,還有如上好凝脂般的白皙肌膚。輕移蓮步,身著薄紗半袖荷繡流帛的上衣,透出若隱若現的香肩以及傲人身材,腰間扣著勾勒腰身的絲帶,鑲了幾顆綠石以及綴了漣漪狀的藍寶石,裙子是拖曳至地的蓮波霜痕,在臀部稍做收緊的尺寸以襯出誘人的弧度,在接近膝蓋的右大腿外側開叉,展露女子白皙纖細的美麗。

女子向王子微微俯身:「小女......柳漾,參見王子殿下。」

台下更為轟動。

「那個女生好漂亮。」

「對啊你看她的皮膚好白、頭髮也好美......嗚令人羨慕啊。」

「她的腿也好細啊。」

「流什麼口水!豬哥啊你。」

「不過她是誰呢?好像沒看過?」

「哼,看過你大概也會去追她了吧。」

「哈哈有人在吃醋了唷~」


「咦是漾漾耶~好漂亮好漂亮啊~~」喵喵顯然將紫眸青年的事瞬間忘記。

「喵喵......」某人嘆息,不忘也欣賞幾眼友人的「絕色」。

「先別妄動。」夏碎盯著臉色不佳、彷彿快衝上去的友人,低聲說道。「在不知道他的來歷前,靜觀其變。」


「柳漾小姐請先上坐。」王子帶著微笑,和氣的說著。

接著左邊也緩緩走出一個人兒。

頭帶朦朧短白紗,輕柔髮絲梳攏自右邊香肩如瀑直下,秀鬢刻劃出小巧的鵝蛋臉,瀏海下的明眸大眼,圓潤精緻的鼻子,勾著惑人微笑的嫣紅雙唇,讓人不由自主想親吻它的滋味。她穿著一襲露肩下擺至大腿的洋裝,閃著透明光澤的白皙肌膚彷若吹彈可破,身形優美誘人,自腰間扣上只遮掩右腿的及地大紅絲綢,更襯出可口的姿態。走路時因雙腿擺動微微掀起的裙襬,更增引人遐想的空間,那有些單薄的身子顯得孱弱,卻平添嬌弱的美感,與其妖冶的外貌融合成令人窒息的豔麗之美。

她勾著冶麗的笑,微一傾身:「小女子冥亞,參見殿下。」

「冥亞小姐請上坐。」


「那是冥嗎?冥跟漾漾很像....但完全不一樣的氣質。」喵喵睜大眼,手上錄影的水晶閃爍著光芒。

「呵呵,這該不會是董事的惡趣味吧?」千冬歲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似笑非笑的環手在胸前。

「千冬歲怎麼這麼說呢?」喵喵困惑轉向友人。

「漾漾和冥不對盤,但還是讓他們同台演出,說不定沒拿捏好,冥有可能會爆走。」

「萊恩!」喵喵縮回自己的坐位,千冬歲則手抖了一下,只差沒把飲料砸在萊恩臉上。「不要嚇人啦!」

「我沒有,我從平民說話那邊就一直坐你們後面了。」萊恩攤手表示無辜。

「莉莉亞呢?你們不是在一起嗎?」

「她剛剛說有事先走了。」『本小姐沒時間陪你們看無聊東西!』萊恩回想那交情與自己不錯的女生,看到台上的演員便氣撲撲的走了,原本他還摸不著頭緒,看清楚演員才明白,可能是她又跟她哥吵架了。

「咦?真可惜,原本還想跟她討論說哪裡可以讓漾漾去買衣服呢。」喵喵惋惜,失望的轉回台上。

「......萊恩你覺得接下來會怎麼演呢?」

「有飯糰嗎?」

千冬歲賞了白眼給兩個友人。轉話不成功反而差點怒極攻心,不想管他們了。

於是他將視線轉回台上,與沉著臉的冰炎、臉色淡漠的夏碎,繼續看著故事發展。

王子將手倚在下顎,好整以暇的看著兩位美人。

「聽聞王子殿下是為了找到前朝的公主殿下,並與之訂下婚約,故此舉辦此次舞會。」冥摸摸梳的柔順的頭髮,邪媚之中帶著誘惑。「不知殿下要如何從我們之中分辨?」

王子溫和一笑,紫眸閃爍著金色光芒。

「冥亞小姐,聽過『黑契』嗎?」王子漫不經心地轉著手上的戒指,眼神卻透著戲謔。「聽說公主幼時曾被打入『黑契』,因此這段時間內,兩位小姐必須配合我們調查。」

柳漾緊張兮兮地舉手:「請問......黑氣是什麼?」

他看到對面跟自己一樣的臉孔的那個人嫌棄的撇嘴,內心蹭地一把火燒起來。

白眼你妹!我沒聽過什麼鬼黑氣不行嗎!

只見王子一笑,從王座上起身緩緩朝柳漾走去。到了少女身前,優雅地伸手握住對方的手,湊到唇邊輕輕一吻:「本王子可在跳舞時為小姐解惑。」

柳漾頭皮一麻,臉孔一秒扭曲,只差沒甩開手。

台下的觀眾中某人發出的冷氣他都可以感受到了啊啊!

「冰炎學長你冷靜點,太明顯了......」

「咦?入場卡上的印章換了。」突然有人一聲驚呼,所有人紛紛低下頭查看微微發出亮光的卡,忽視臺上的演員。

因此也錯過冥亞朝王子投去的憤怒眼神。然而卻落入幾個警戒者眼裡。

「看來冥跟他認識,應該又是另一邊來的人。」夏碎低語,剛好容許身旁五個人聽見。

另一邊啊。冰炎環著手,冷著臉看著卡上面浮現的字樣,皺眉。

越來越覺得好像會有什麼事會發生的感覺。真令人反感。這又是他們的惡趣味嗎?還是在預告些什麼?

『雪國王子:雪野夏碎飾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5-8-27 14:53: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綺旖 於 2015-12-2 10:50 編輯

我可以說存稿其實也沒多少嗎?(心虛

我想跳坑去寫主要文QAQ

但是這篇沒寫完感覺擱在那裏一直刺痛良心(摀臉

所以這幾天應該、可能、發揮最大的能耐把坑填完......吧(頹

雖然不知道有哪些看官

但是對於之前曾經看過文的大大感到很不好意思

(追到一半就停的坑在下也哀怨過嗚嗚QAQ

所以決定還是牙一咬把坑填滿

雖然文筆不怎麼樣ˊˋ有跳躍性思考及忘伏筆等等缺點就不要計較了(面壁

2015.08.27
-----------

幕十七、針鋒相對


由於是戲劇與舞會相並肩的活動,台上的幕簾放下,演員也走下台。

當然,主角向來是目光焦點。

柳漾抽抽眼角,看著一群圍在自己眼前邀舞的男生,他只差沒扯下裙子對他們怒吼。

老子是男的!給我睜大你們的眼睛啊!

「不好意思。」溫和的嗓子從身邊傳來,柳漾重心不穩便往王子殿下倒去。「她已經有人陪了。」

男生們一個不爽開始嗆聲,不外乎你是演戲你就得瑟些啥毀諸如此類的。

柳漾忍不住抖了一下,還沒尷尬地制止王子殿下已經有攻擊預備的手,另一端冷冰冰的聲音便冰凍一群人,「不知道閣下是否能將人還給我。」

男生們就算再想一賭美人的美色,也不想擋到這個人的路然後被他當作冰雕。

而且,先不論戲裡戲外,這樣就是溫暖王子V.S冰冷王子的戲碼了。女孩子忍不住聚在不遠處,興奮的討論到底哪個比較可能邀舞。

王子......不,雪野夏碎掛著溫暖的笑容,沒有太多糾纏,而是將人往冷著一張俊臉的冰炎推。

「放心吧,冰炎殿下,我的約是另外一個人。」他看著另一邊雙手抱胸,冷冷看著自己的人兒走近,神色露出一抹溫柔。

「冥漾少爺。」冥亞冷冷地掃他一眼,手指無意識地繞著髮尾:「什麼時候來的?」

「在少爺離開後五天。」雪野夏碎恭敬的回覆,臉上那抹溫柔神情並未抹去,卻也不顯刻意。「少爺,安地爾大人表示,若是您看見這個世界的安地爾,千萬別往臉上揍。」

冥亞冷笑一聲,原本憤怒的情緒慢慢冷靜下來,倒是換上一貫的邪笑:「那我讓他斷子絕孫他應該沒意見吧。」

旁邊的男性圍觀者不約而同倒抽口氣,忍不住後縮。

雪野夏碎對於那句話沒有任何反應,只是輕輕將手上不知何時變出的戒指套上冥亞慢條斯理舉起的手。

「少爺您想做什麼,我等必當不遺餘力幫助您。」話完,輕輕吻在戒指上。

只是冥亞似乎不怎麼領情。

「算了吧,殺不了冰牙族那隻精靈,就別說什麼不遺餘力了。」化成少女濃重精緻的妝容,那張臉上,殘忍的勾出笑意。「不過是低下的預言者家,夏,別在我身上白費心機。」

雪野夏碎沒有不悅,只是神色更加柔情,像是對情人般寵溺:「少爺言重,小人從未想過自少爺身上換取什麼。」

冥亞摸摸戒指,看著透出藍色光芒的光圈,一瞥:「就憑你想跟我上床,我就必須質疑這句話。」

不管其他人的臉色多麼難看,冥亞輕輕一撥帶著香氣的長髮,往放著甜點的餐桌走去。

飾演柳漾的某人已經從僵硬變成到石化了。

「學長我剛剛是不是耳鳴我怎麼聽到冥說夏碎學長想對他......」當他看清看在眼前,笑臉吟吟卻散發黑氣的前輩,更是瞪大眼了。「夏夏夏碎學長!你剛剛不是走過去了!」

某人用力轉過頭看,確實看到另一個跟黑眼學長很像的傢伙。

然後某人也扭到脖子了。

「漾漾~你看看這個。」穿著可愛禮服的喵喵跳出來,輕拍友人的脖子,頓時,柳漾覺得脖子舒服多了,便低下頭去看。

「雪國王子,雪野夏碎飾演......欸!雪野夏碎?」他震驚地盯著同年級的好友和好友的哥哥,張開口卻說不出話來。

「哦~我聽說你們有一個是叫藥師寺夏碎的傢伙。」不知道何時又走回來的冥手拿著甜點,毫不客氣地吃著。他看了看曾經對自己發出警告的戴眼鏡同學微微一笑:「倒是雪野千冬歲,我還真沒聽

過呢。」

「少爺,您要的甜點。」被遣去拿甜點的話題人物走回來,輕聲溫柔的對自家主子說著。

冥咬著小湯匙,看看默不作聲的眾人,自顧自的切開蛋糕,說道:「夏,聽說你有個弟弟?」

雪野夏碎也沒看其他人,恭敬地回答:「是的。」

「我怎麼從來都沒聽說過?」雪野夏碎輕輕一笑。

「不過是父親在外頭誤生下的孩子,他卑賤的存在不足以讓少爺您知道。」

柳漾皺眉,和眾友怒目沒把他們放眼裡的雪野夏碎。

「哦?那他叫什麼?是叫千冬歲嗎?」雪野夏碎或許是知道這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終於把視線移到眾人身上,特別是在夏碎面無表情的臉上打量幾番,目光最後落在臉色有點泛白的千冬歲身上。

他一笑。「不,背叛家族的存在不需要有名字。父親早已對他與那女人下達通緝令了。」

冥一臉了然,卻是褚冥漾大怒。

「冥閣下是什麼意思?」不過罵人不是褚冥漾,而是殺意已經溢出的夏碎,「特別在我們面前說這件事,若不是你們身為世界的客人,我絕對會殺了你。」最後一句話,是看著雪野夏碎說的。

雪野夏碎看也不看他,只是在冥背後低頭隨侍著。

「冥!」褚冥漾怒喊,那雙跟他一樣的雙瞳瞧過來時,腦袋一陣空白,舉手一巴掌就甩過去。

「......退下,夏。那邊那個精靈,你也給我退開。」冥握住另一個存在的手,冷冷地看進對方的黑瞳。「你曾經失去過嗎?你曾經憎恨一個人嗎?」

褚冥漾怒目,低喊:「就是因為曾失去過,所以才要更保護那個人......!」

「褚冥漾!」冥低吼,一隻手扼住對方的脖子。「你說的失去,已經回來了,但你不能預期所有人的失去都能夠復得!」

「你知道最摯愛的人被最信任的人殺死的感覺嗎?你不懂就不要在這裡跟我比手畫腳!」

褚冥漾怔愣。

最摯愛的人......被最信任的人殺死?

冥那麼的憎恨學長,難道是,被那個世界的學長給殺死了?

褚冥漾覺得腦筋混亂。

不可能啊!學長不可能殺死我最愛的人!最摯愛的人......難不成是......

「漾漾。」當氣氛冷凝時,悅耳的女聲傳來,當冥還沒反應過來便抓住他扼住褚冥漾脖子的手。「

不好意思,能把我弟還給我嗎?」

「姊!」褚冥漾驚呼一聲,黑眸中有點驚嚇。

不過驚嚇的人不只有他。雪野夏碎震驚的打碎一盤蛋糕,冥不可置信的轉過頭來看著冷豔女子。

「......姊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5-8-28 10:53:03 | 只看該作者
幕十八、殺人兇手

冥脫口對著冷眼女性的稱呼,讓他自己也嚇到。

同時演出要開始的悅耳樂聲悠揚傳來,褚冥玥只是看了眼冥,鬆開捉住另一個世界弟弟的手,抓著正牌弟弟回去。

雪野夏碎靠近自家少爺,提醒。

「少爺,該回舞台上了。」

「閉嘴!」冥惡聲惡氣的低聲咒罵,收回一直盯著褚冥玥的目光,狠瞪冰炎。「要是我發現你有殺心,就算在世界反面,我也會回來殺了你。」

「你都殺不死那邊的我了,」罕見的,一向對挑釁沒反應或者直接打過去的冰炎,只是淡淡的看著脹紅臉的冥。「想殺死這邊的我,可能有困難吧。」

冥又咒罵幾聲,氣急敗壞的走回舞台上。

雪野夏碎看著對他擺臉色的其他幾人,突然收起笑容,淡淡地留下一句話。

「藥師寺夏碎......保護好你要保護的那個人,別讓他受傷了。」

夏碎看著與自己樣貌無異的人走到台上,有點懷疑那瞬間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喵喵遲疑的聲音傳來:「千冬歲,剛剛那個人是不是看你一眼啊?」

夏碎轉過頭,對上自家弟弟參雜疑惑與茫然的雙眸,忍不住伸手攬入懷中。

「夏、夏碎哥?」

「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夏碎低語。「千冬歲,無論如何,你是我最想要保護的人,懂嗎?」

懷中的人輕輕點頭,夏碎抱得更緊。

他曾經差點失去過,但幸好自己承受下來,最想要保護的人沒有受到傷害。

難道,那個人和冥一樣,也『失去了卻不再復返』?

夏碎難得不再去深思,而是鬆開臉微紅的弟弟,若有所思地看著台上的燈光。

台上只剩下柳漾和王子兩人,走在布置成花園的舞台上,柳漾臉上平靜心底卻無限恐慌。

「柳漾小姐,本王子很可怕嗎?」王子停下腳步,笑臉吟吟的看著心事都寫臉上的某人。某人驚慌地擺手:「不,我只是......沒什麼。」

王子輕笑。「姑娘是否要問『黑契』一事?」

「『黑契』其實是上個國家用來決定繼承者的方法。」不等柳漾呆愣之中回神,王子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擁有『黑契』印記者,是因體內擁有黑色之力可以收納,並且形成一種記號。上個國家多數以黑色之力作為主要力量,必然的,必須從子嗣中選出最有能力接納黑色之力的人。」

「你說......前一個國家,是以黑色之力為主?」柳漾下意識低喃,臉色煞白。她倒退一步。「你、你倒底是誰......」

王子轉身看著柳漾,看得她頭皮髮麻。王子笑了笑。

「這件事,柳漾小姐不是最明白的嗎?」明白你個頭──柳漾在心底怒吼。

「王子殿下,您都只顧著和柳漾說話,冥亞好孤單呢。」另一邊上台的人走近,伸手攬住王子的手在胸前,勾著妖嬈的笑容。「難道是冥亞不夠漂亮嗎?」

台下眾多的男性看著那雙裸露出的白皙長腿,忍不住摸摸鼻子,深怕有紅色液體流出。

「冥亞小姐,你的美眾所睹目,誰敢說你不美的?」王子對她很是親暱,耳廝鬢磨的模樣讓柳漾忍不住抖了抖。

「是嗎?」冥亞一笑,笑得十分燦爛。燦爛而純淨的容顏連對面的柳漾都呆住。「那麼王子殿下,您覺得我的姐姐美嗎?」

......啊?基本上戲份都被人搶光的柳漾睜大眼,默默看著同台的兩人把戲劇導引到奇怪的方向。

「本王子沒看見過冥亞小姐的姐姐呢。」

「沒看見過?不可能吧。」冥亞突然收了笑,臉色很平淡。「你殺了她,怎麼可能沒見過。」

果然是神劇超展開──柳漾抽抽嘴角,思考自己是不是要偷偷摸摸走下台。

「她是我王族中唯二的兄弟姊妹,」不知何時抽出的短刀,抵在王子脖子上。冥亞的表情很冷,冷的像冬天開的梅花,孤單的綻放。「王子殿下,不,或許我該稱呼你為亞殿下?」

正準備偷留下台的柳漾一個閃神,不小心踩破舞台邊奇怪的盒子。

一聲急促的鳴叫,從後台湧上十多個穿著士兵模樣的人把三人團團圍住。

柳漾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不知道演哪齣的幾人,腦袋空白。

王子沒有去理會脖子旁的短刃,只是很溫柔地看著冷漠的冥亞:「公主殿下,好久不見。」

「亞,我沒打算你敘舊。」冥亞身上的殺氣開始釋放,手指上那枚戒指的波動甚至撼動所有人所在的這座大廳堂。「雪國殺光所有妖國的王族,卻沒料被丟棄的女嬰會回來復仇吧?」

「若如您所說,雪國滅了妖國,那是二十年前的事,那我確實沒見過您的姐姐。」

「不,你見過,」冥亞語氣很冷,雙眸中的冷冽似乎還帶起一股寒氣瀰漫在空中。「你裝什麼?十幾年前你遇到我們時,你就知道,我們是遺落的王族,你卻隱瞞身分私下和我們來往,等到利用完後,你趁我不在的時候,殺了他們。」

冥勾起憤怒的笑容,眼神中充滿絕望和憎恨。

「因為我身懷黑色之力,所以你不殺我,卻殺了我的哥哥和姐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5-8-28 10:54:42 | 只看該作者
幕十九、世界反面的歷史

台上演的十分精彩,台下的人都看呆了。

「他們故意演的......」千冬歲看著王子的眼神還是有點不自然,但表情很嚴肅。「看上去,像是在演他們所謂的『真實』。」

「雪國與妖國,是在影射冰牙族和妖師一族嗎?」喵喵蹙起秀緻的眉,擔憂地看著台上的好友。「漾漾會不會被欺負啊?」

「冰炎,怎麼看?」夏碎看著已經快要成人體冷凍機的搭檔,拍拍他的肩膀。

冰炎沉默,眼神冷酷卻若有所思。

「我認為那個人的確可能動手。」夏碎眨眨眼,一瞬間明白冰炎指的人是誰,訝異。「那個世界的你?但他有什麼理由對褚......對冥動手?」

「難道那個世界的冰炎學長真的殺了冥的哥哥和姊姊?」喵喵一雙碧眸充滿不敢置信。

「但是缺少一個理由。」千冬歲推推眼鏡,皺眉。「冥是因為復仇才變成這樣,假如說他以前是和樣樣相似的個性,也可以證實他為什麼對樣樣懷有這麼大的敵意。以此推論,很有可能這兩個世界的人個性上差異不大,也就是說......」

「學長是不可能殺巡司和妖師首領的。」

「!」喵喵張大眼,雖然是多年好友但還是嘟著嘴向對方抱怨。「萊恩,你又嚇到我們了!」

「萊恩‧史凱爾,綁起你的頭髮。」千冬歲扶額。多年了早習慣搭檔隨時消失的技能,但大家正討論的事並非可以公開,這時被嚇到有種講祕密被抓包的感受,他只差沒一拳砸向搭檔。

於是萊恩在幾人的瞪視下委屈地綁起頭髮。

「萊恩說得有道理。」千冬歲咳了一聲,把話題轉正。「冰炎學長,你覺得呢?」

冰炎盯著台上的那個人,他那手上的戒指自剛才就隱隱散發黑色氣流。冰炎瞇起眼睛。

「假設,他剛才在台上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冰炎冷淡開口,卻是有點保留語氣。「那很有可能是為了隱瞞一件很重要的事。」

無視所有學弟妹疑惑的表情,冰炎對夏碎附耳說了幾聲。

夏碎聽完後,有點驚訝。「你確定?」

冰炎沉默幾秒,搖搖頭:「只是猜測,如果是真的話......」他看著台上與自家小戀人無異的容貌,內心的黑暗與變異卻是十分扭曲的那個人,眼神染上複雜。

「冥,他可能會毀了自己。」


台上的柳漾內心表示看不下去了,但是兩人氣勢太強,默默表示走過去有太壓力了......

「王兄,你怎麼挑了個刺客當你的女人?」後台一個人走上來,柳漾一邊默默想著終於有人來了,一邊疑惑這齣戲還有什麼演員時,就被人從身後攬住。

那個人的聲音萬分耳熟。

柳漾猛地推開他,轉頭怒吼:「安地爾你為什麼在這裡!」

對方眨眨眼,舉手表示沒惡意,嘴邊那抹微笑卻讓柳漾十足憤怒。

「小冥,不過一陣子沒見到你,你倒是變得更火爆了......嗯,非常像是面對我王兄的樣子,所以~」他看著冥亞的背影,勾起邪笑。「我認錯人了嗎?」

冥亞深吸口氣,收起小刀。轉過身面對藍髮的男子,露出不曾露過的溫和表情。

「殿下,好久不見。冥亞身體不適,先告退了。」

柳漾眼睜睜看著跟自己演對手戲的「自己」走下台,欲哭無淚。

早知道我也走下去了......冥你不要丟我面對那個很像夏碎學長的人和安地爾啊......

「柳漾小姐。」柳漾被稱呼嚇得一激靈,戰戰兢兢的看向笑咪咪的王子。「小姐也累了吧?不妨先去休息?」

「呃、好。」

等待那抹纖弱身影驚慌逃離舞台,王子殿下才轉向「王弟」。

臉上的笑也消失殆盡。

「你為什麼來了?」藍髮男子勾著笑,抬起下顎,對於兄長的陰沉毫無恐懼。

「因為我聽說你召冥亞入皇宮。」他的笑容像是得逞的孩子,「我知道你喜歡她很久了,但是她恨你,所以你藉口要找到前朝公主並迎娶,把她邀入宮中。否則她根本不可能會見你。」

他傾身,笑容天真。

「但是她喜歡的人是我,你永遠也改不了這個事實。」

王子眉一皺,眼神很冷淡。

「王兄,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會得到她。」藍髮男子伸出兩根手指,勝利姿勢。「要不你死,要不她死。你從來就只有這兩個選擇。」

男子笑了笑,從容的下舞台。王子看著男子離開的方向,卻是拿起手上的劍輕輕撫摸著。

「我不後悔殺了他們。」王子笑了,很無情,很殘忍。「因為他們是阻礙我的人。」

「妖國的第一公主與王子,要是他們知道我是雪國王子,恐怕被反嗜的人,就會是我了吧?」

王子看了眼台下,用手指輕碰了唇,微微一笑。很溫柔的一笑。

「所以,我不後悔殺了妳最摯愛的人,親愛的公主殿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5-8-29 14:16:45 | 只看該作者
幕二十、質問

戲劇中場休息。

柳漾看著圍過來的好友和學長,突然有種回到地球的感覺。

嗚嗚學長我不會再說你是火星人了冥和那個夏碎學長根本就是火星人之神的恐怖等級了......

冰炎看了眼滿腦子胡思亂想的學弟,輕輕一巴掌揉在他的腦袋上。

柳漾摀著不會痛的頭腦,皺著一張化妝得十分精緻的臉孔,不解地問:「學長你們有推測出冥他來這個世界的原因嗎?」

「還不清楚,不過,剛剛他們所飾演的事情,似乎就是那個世界的冰炎學長和冥所發生的事。」千冬歲代為回答,可能語氣激動點,因為冥和雪野夏碎也從後台出來,現身於眾人目光中。

還有那名藍髮男子。

柳漾緊張地抓住冰炎的手,甚至大有把自家學長拖到身後的樣子。冰炎拍拍小戀人的手,淡淡地。

「他不是安地爾,褚,不用那麼緊張。」柳漾明白,在他努力用精神去感受藍髮男子身邊的氣流,有點驚訝發現,和安地爾對他來說充滿壓迫的氣息不同,反而有點清爽,不過──

柳漾看著黑色的力流在藍髮男子身邊,還是一陣冷汗。

雖然他不知道那個世界安地爾的種族是什麼,但光憑『安地爾是黑色種族』這件事就必須和他距離十公尺遠。

「安地爾。」冥罕見地露出笑容,還是很愉快的笑容。「你怎麼也來了?」

藍髮男子饒富興致的看著變臉很快的「女子」,十分紳士的敬禮:「因為惹怒某人了,所以我趕快來向某人謝罪。」他輕輕拿起女子長髮的尾端,傾身一吻。

事後柳漾表示,當時他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還是沒辦法消去背後的冷意。

冥看上去心情頗不錯,勾起笑:「你原來還記得那天我發過飆啊?給我打一拳我就放過你。」

「那可不行,少爺總是打我的臉,要知道我是靠臉吃飯的──」他閃過冥揮出的拳頭,輕鬆握住,猛地拉到自己身前。兩人對望,相距不到二十公分。

「要是又被你打出黑眼圈,那我可沒辦法工作了。」冥哼了一聲,湊近,兩人相距更短了。「你的工作不就是看好妖師家的少主,讓他沒精力去鬧事嗎?」

男子一笑,傾身......吻在少年的額頭上。

「既然少爺明白,還請少爺別再到處亂走、到處惹事了。」冥不滿的退開,摸摸額頭,沒有回話。

那一瞬間,柳漾發誓他看見那個飾演王子的人爆發的殺氣!

他的手忍不住抽了一下,剛好扯著冰炎的袖子。

「褚?」

柳漾眨眨眼,看到對面兩個人看過來,忍著逃開的欲望,乾笑幾聲。「沒事沒事,剛好扯到而已。你們、你們兩個繼續。」

冥看著自己的臉孔出現扭曲和驚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情很好。雖然那個精靈就礙眼的站在那裏。

「冥,你到底想做什麼?」千冬歲努力忽視跟哥哥長的很像的人,看著「同學」很嚴肅的問。

冥的敵意眾人都察覺、他也不打算掩飾,那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參觀』這個理由太薄弱了。冥那麼憎恨白色種族,加上可能冰炎學長是他的仇人,在怎麼想都不可能會有人願意來到這個相反立場的世界。

再怎麼強大,還是擁有「阿基里斯之腱」。

「你演這齣戲的目的,又是什麼?」

搬著最痛苦的回憶在螢幕上──明明是大家都不願去做的事,就算是褚冥樣本人,對於以往的衰事以及曾經的學院大戰都不願再去回憶,為什麼「褚冥漾」反而要將自己的哥哥姐姐被殺害這件事公告給另一個世界的人知道?

很矛盾。不明白。

他們完全沒有人可以去理解這個面無表情、偶爾露出不可一世笑容的少年,究竟在想什麼。

千冬歲推著眼鏡,腦袋中旋轉無數的故事脈絡。

他知道冰炎可能已經猜到發生過什麼事了,自家哥哥和冰炎的交頭接耳根本無謂隔絕他們,但是冰炎向來對於某些事有所保留──最好的例子就是好友褚冥樣。

雖然是另一個世界,但他相信冰炎還是會對冥、比起對於其他人,有所不同的態度。

所以由他來質問。在那邊兩人根本沒有「朋友」的重擔,所以就算這裡他咄咄逼人,或者對於冥來說,也不會有心理上的壓力與傷害。

──即使他是「冥」,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但是他的靈魂仍然是自己的友人。

──所以,由「不是朋友」的「雪野千冬歲」來質問,或許是再好不過的人選。

──這樣,他不會再被「背叛」。不會再被友人背叛。

千冬歲默默堅定著內心的想法,像對面那個冷笑的人,冷冷地問著。

「另一個世界,妖師之子冥,你擾亂我們世界到底有什麼目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5-8-30 19:07:06 | 只看該作者
幕二十一、絕望
冥看著那名帶著眼鏡、似乎和白色的自己是好友的人。
他笑了笑。
「你不是紅袍?所謂的紅袍,應該不是在大庭廣眾下質詢吧?所謂的紅袍不就是在背後偷挖別人小祕密嗎?」冥不在乎對方的逆光眼鏡、不在乎對方對自己的惱怒。「雪野千冬歲,你對我來說比那邊那個精靈還不如,就別給我在這裡現了。」
千冬歲沒有動怒,倒是夏碎發話了。
「不是只有做虧心事的人才會用好幾句話來反駁不想回答的問題嗎?」夏碎笑臉吟吟,但柳漾可以舉手向天發誓,夏碎學長絕對生氣了。
「我沒有任何虧心事。」勾起一邊唇角,冥漫不經心的看著開始反攻的「羊群」,眼底是嘲諷。「但是對於世界之首來說,要和誰說話,要什麼人才有資格對我說話,甚至說話的內容到底有沒有價值,全是靠我來認定,不是嗎?」雖然是問句,但那語氣毫無疑問是肯定的。
「我來到這裡的目的,也並非不能說,但我也說過,」冥轉向嚇一跳的柳漾,眼底充滿陰冷。「只要你讓我覺得你有資格可以讓我說了,我才會對你說。」
他藐視一笑。
「就憑你現在白袍身分,有什麼資格讓我說出真實呢?」
「那如果是我呢?」冷不防,或許是看不過去搭檔被嗆,或許是看不慣自家學弟總是被針對,冰炎開口了。他看向瞬間臉色變的冷淡的人,語氣也很平靜的說。
「我是黑袍、我是你要殺的人,那麼,我應該有資格聽你殺我的理由吧。」
冥冷淡地看著他。那瞬間,柳漾又感覺到一股向外的殺氣與冰冷黑暗氣息。
他依直覺將視線移往黑色之力爆發所在──正是那枚戒指,上頭一顆月牙色的乳石,瀰漫在上頭的氣息卻是黑色種族才擁有的黑色之力。
而且─柳漾抿抿唇,有點緊張─那種威力,甚至跟之前烏鷲的力量一樣大。
他自己是妖師,對於這種黑色之力很敏銳可以察覺,相對的,在黑色之力瀰漫時他不會感到不適,至少比起其他人還好。
但是......柳漾搓搓手臂,他沒辦法相信這瞬間散發的黑色之力壓迫就有烏鷲那樣強大,那若是依照冥所說,釋放了他身上的三分之二黑色之力,那該會是怎麼樣的災厄?
烏鷲的能力是陰影能力的一半之後再剝落的其中一小塊。
冥卻擁有陰影的黑色之力三分之二。
柳漾那一秒有種渾身站不穩的恐懼,只因他的腦海中浮出黑色之力爆發的模樣......
「褚!不准腦殘!」冰炎一巴,頓時柳漾回過神。他伸手摸摸臉頰,手上全是冰冷的汗珠。他虛弱一笑:「謝了,學長。」
「連自己的言靈都沒辦法控制,真不知道你到底為什麼被命運選上先天能力者。」冥嘲諷的聲音傳來,柳漾擦擦汗後,看著周圍被吸引圍觀的觀眾,終於說話。
「褚冥漾,你真的憎恨學長嗎?」或許是沒想到他這麼說,冥一楞,臉上的動搖卻沒有收拾好,全落進幾人眼中。柳漾深吸一口氣:「我從來不會對學長有恨,因為他救過我,你對學長有恨,是因為他殺過你的兄弟姐妹,那麼,現在的問題是──」
柳漾眼一橫、眉一皺,很堅定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學長他從來都沒有理由殺害妖師一族。你說是因為精靈厭惡妖師,但學長的個性是求事以實,不可能做出這種像是遷怒的行為。」
「問題一定是出在你認知的事務上。」
「你的意思是我認知有錯?殺了兄長和姐姐的他是對的?」冥狂怒,但柳漾比他更怒。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你既然跟他小時候曾經是玩伴,那一定是有一件發生了所以才造成你們之間的誤會──」
「發生的事就是他殺了冥玥和然!」幾乎是用淒厲的尖叫震吼整間大廳,冥的臉上充斥殺意。「你的哥哥姐姐還活著、但我的、已經死了!全死了!」
幾乎化身為狂暴的野獸,冥的雙瞳染上血絲。
「妖師一族除了力量完全沒繼承的人、全部都被冰牙精靈殺死了!」
──『我進入鬼族有什麼理由?』
──『除了殺人復仇,我不知道鬼王還需要我提供什麼理由。』
──『要讓我打開祖先「禁鬼族」的封令很簡單,我也只有一個要求。』

「所以我要殺了全部的精靈,給我的族人陪葬!」
冥的怒吼聲震懾了所有人,連彼此的呼息聲都聽的一清二楚。
只因那聲怒吼,已經充滿絕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15:46:48 | 只看該作者

幕二十二、突發事件

悅耳的聲音傳來,縱使是惱怒瞬間變空白的褚冥樣都忍不住黑線。
為什麼有種扇董事在後頭看好戲的感覺?光憑那個鈴聲就能確定這個舞會絕對是扇董事辦的!
狂怒的冥胸膛上下起伏著,看上去很激動。
「少爺,」在後頭一直靜默的雪野夏碎,輕聲叫喊。「您該......」
「閉嘴!退下!」冥怒吼,他惡狠狠瞪著有一點怯意卻始終不退步的褚冥樣,怒極反笑。
「恭喜啊,在證明自己是個有用之人前就得到我的理由,不過如果真的要等到你擁有資格,那可能一百年後你也得不到我的理由。」
「得到我的理由後,那你打算怎麼辦?」
「你有辦法讓我的族人回來嗎?還是說你可以幫我殺死颯彌亞‧伊沐洛嗎?都不行的話,那你打算用什麼付出代價?」冥收起笑,面部上全是狠絕。
「要是沒有東西可付,我也可以用你們的整個世界陪葬。」哼了聲,冥的裙擺揚起,紅的鮮豔,紅的刺眼。
血一樣的顏色。
在眾人沉默下,冥和雪野夏碎回到後台。安地爾二號似笑非笑看著緊張瞪著自己的「冥漾少爺」,沒耽擱多久也回去了。
「學長......」嗚嗚我不想上台剛剛冥釋放的黑色之力嚇到我了嗚嗚冥真的好可怕我好怕他隨時暴走!
冰炎彈了一下學弟的額頭,低下頭在他的耳邊快速說著。
褚冥漾因為突如其來的吐息在耳廓邊,一激靈,摀著耳朵微紅著臉跳開:「學長你認真的嗎?」
他歪歪頭想了想,再次強調:「你是在開玩笑吧?」
冰炎聳聳肩,斜眼看著自家學弟哭喪一張臉,忍不住好氣又好笑。於是再把學弟拉回來,一記吻落在對方額上。
如果說褚冥樣剛剛是因為耳朵太敏感臉紅,現在就是因為在大庭廣眾下被調戲而炸毛。
「學學學學長!」褚冥漾和跟才冥的動作無異,臉上的不滿卻是因為冰炎在所有人面前做這件事。 冰炎忍不住在心底感嘆,要是他這個小戀人能夠多開竅點有多好。
「別再腦殘了,褚,你要是想被扇設計,你可以慢點再過去。」褚冥漾沿著冰延伸出的纖長手指看過去,看到的是瞪著他的冥。
褚冥漾呆愣幾秒,邊心底哀嚎邊跑了過去。
學長明明就是你拉住我的!!

雖然開演了,但是由於剛才的動靜太大,在場所有人看著台上的表情都很詭異。
柳漾心底無奈、十分想掩面逃跑,但是他必須完成剛才學長的吩咐。
「到了舞會最後一天,王子必須從兩名女子中選出一位當作自己的妃子。」被忽略已久的旁白默默唸出劇本上最後一句話,同時繼續警戒著幾個「世界的客人」。
柳漾下意識看著手中的劇本,忍不住捏緊。
他剛才翻了翻,發現自己的台詞和現在的發展卻不會突兀,這種情況只有一種可能──扇董事根本就是以冥他們的故事為藍圖,製作了這一齣戲。
雖然背景設定有些出入,但刪去戲劇效果後,呈現的卻是真相。
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柳漾看著台上的幾人,腦中突然閃過當初收到盒子上標註的一句話。
『您也將不會知道有誰與您同台演出,因此請多訓練靈機應變能力。』手中的台詞並非完整所有人的,而是僅僅只有自己的部分,那也就是說......
「呃!」
「漾漾!」
在台上和王子微笑虛偽的對話著,突然身後不遠處短促一聲驚呼以及台下女孩子的尖叫,讓冥和王子都看了過去。
冥沒預料到這種情況,錯愕在眼中一閃而過。
安地爾把刺入女孩的刀拔出,銀刃上的血滴落在木色的台上,跟冥身上那件紅十分相似。
「安地爾,你在做什麼?」還在演戲─雖然只是一場破戲─但是冥不明白為什麼安地爾要做出這種事。
他已經察覺,那個老妖婆就是故意要他們演,他也無所謂,演就演誰怕誰啊。
但是安地爾這個舉動完全出乎意料,不在劇本上的發展,更枉說合乎他們的真實了。
王子一把將冥往後拉,眼神很冷。
「安地爾,你終於要動手了。」
對面那名藍髮男子,笑得十分紳士,微微一彎腰:「說什麼呢?王兄,我只是要把我的女人搶回來而已。」
王子冷哼一聲,正要說什麼卻是被一把推開。冥手上那把槍抵著王子的額頭。
「不准對他無禮,他是我喜歡的人。」冥微怒看著自己的手下。「不要以為你是演王子就能毫無忌憚釋放殺氣,夏。」
王子微側過頭,看著對自己怒目的主子,勾起一抹笑。卻不再是溫和無害的笑。
「褚冥漾,你當真以為自己還能回的去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