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離子

[同人文] 特殊傳說 原點(11/15更新)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20-8-3 09:33:41 | 顯示全部樓層
夜瀾.星玄雨 發表於 2020-6-16 09:36
啦啦啦~~~小夜來留言啦~~~
每天更文是我們寫文人的目標!!!!!!!!!
番外番外~~~夜夜寫番外(搖旗吶 ...

總而言之,小雪身世複雜.....就這樣?(被拍飛
番外我努力看看,雖然可能要很久了(遠目
我回來嘍!所以來更文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8-3 09:35:42 | 顯示全部樓層
24 幻武兵器
        「打擾了。」手很自動的打開窗,接著出現了臉,是然「我聽別人說你們睡了三天,抱歉我這兩天忙了事情,今天才來。」然從窗戶外面爬了進來,等等,你旁邊不就是門,為什麼還要爬窗「呃、不會。」
        「我想你們睡了幾天應該也餓了,所以帶了點東西過來。」然從窗外拿了一個古風的盒子進來,然後左右看了一下,把桌子拖到我和褚床的中間,打開蓋子,裡面放著蕨餅…之類的古早味食物。
        看了這些食物照理來說我可能會口水直流,但是沒有,剛剛被尖叫蘋果嚇到我心還在抖,根本沒什麼食慾「這是我早上手工現做的,你們嚐嚐。」然勾起善意的微笑,然後從背包裡拿出保溫瓶「還有綠豆湯。」
        「你們的體力和精神力現在很衰弱,要多吃點東西補回去比較好。」然很關心的提出建議,雖然說應該是針對褚的,而我只是附帶的「那個、謝謝。」看到褚說謝謝,我連忙也開口「謝謝。」嗚…雖然說只是附帶的,但我好久沒被照顧過了,這種心暖暖的感覺挺好的。
        「不用謝啊,應該的。」然笑瞇瞇的說「你們學院的隊伍現在只有兩個人在支撐,所以你們也要快點養好精神回去幫忙囉。」兩個人?「什麼意思?」褚猛地抓住然的手「為什麼是兩個人?」我心裡生出不好的預感,只見然一臉莫名的看著我們,臉上滿滿的疑惑「你們沒聽說嗎?我還以為剛剛夏碎先生有告訴你們,你們學院現在只剩下他與西瑞•羅耶伊亞兩位選手;冰炎殿下似乎是因為那場與明風對決的關係身體不適,已經好幾日不見蹤影了,大家都在推測不曉得他會不會參加第二戰。」
        冰炎學長不見蹤影....?雖然我知道安地爾大概是吞噬了原先那個人的靈魂,然後上場,但是.....等等,我為什麼會倒下?這麼說起來,等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夢裡了......我記得在那之前我喝了褚買的飲料  “那飲料被辛菈碰過。”我腦袋裡響起凡斯的聲音,意思就是我、學長和西瑞都碰過飲料所以我們失去了意識,而剩下能夠打的只有冰炎學長和褚,最重要的是場上還有一個安地爾......好吧!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放心吧,冰炎殿下等級很高,加上這邊學院的醫療班都很厲害不會出事的。」然將碗放到我和褚的手上,溫和的笑容立刻讓人放鬆三分「倒是你們要多加小心,總覺得你們對明風學院的那場比賽有點怪,但是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若是你們自己心中有底,可要多加警戒些。」然提起讓我有點苦惱的點,雖然知道造成現在這種緣故的人是誰,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面對他,乾脆走一步算一步好了。
        「嗯,謝謝。」捧著綠豆湯,褚很小聲的說,然後喝了一口,我也跟著喝了一口,黑糖熬煮的綠豆湯味道很好,讓人不自覺的放鬆下來「我還有做一些鹹的米食,你們在吃點心之前先吃些鹹的東西墊墊胃會好一些。」說著,他打開盒子的第二層,裡面飄散著竹葉香,有著各式顏色的米糰子「這些都是我們家鄉常常做的東西,希望合你們胃口。」
        「如果喜歡的話就慢慢吃,我做了很多,一定不會讓你們餓到,我還有點事就先告退了,漾漾和小雪好好休息喔!」他拍拍我們的肩膀,然後跟來時一樣,爬著窗出去了......說真的,旁邊有門......
        然走沒多久,旁邊的門被人拉開,是小亭「茶葉找不到,跑回紫館拿,好遠。」小亭哭喪著臉,走了進來,在看到甜點時眼睛冒著光「點心、點心,好多點心!」我隨手拿了能稍微填飽肚子的量,將剩下的交給褚「吃點心前先吃這個,吃完就可以吃點心。」褚拿了放在桌上的兔子蘋果,遞到小亭面前。
        「好!」小亭豪氣的拿過那盤蘋果,然後不到幾秒解決「吃點心了!」很有先見之明的褚將點心分了一半,劃清界線,然後剩下的給小亭,我喝著小亭泡的茶,然後聽到褚開口「對了,夏碎學長讓你在這邊等一會,我想他應該很快就回來。」
        小亭用力點點頭「我知道,主人有說過,大家也都在說。因為有不好的人會來找你們,所以一定要有人留在這邊,那個人就不敢來。」我皺了皺眉頭,有人會來?不會是安地爾吧...還是辛菈?「大家有沒有說誰會來找我們?」褚看了我一眼,然後看向小亭,小亭搖搖頭,然後突然一臉驚慌「糟糕,剛剛小亭去泡茶,有沒有人找過你?客人是不好的客人嗎?」
        「沒有,只是來個朋友。」聽到褚這麼說,小亭吐了一口氣「還好,不然小亭會挨罵。大家都說不好的人會趁沒有人在偷跑進來,所以這裡一定要有人。」一定要有人?所以然才特地過來啊......原來如此。
        那天晚上我被夏碎學長領回去紫館「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鈴,魔落的鈴。」我把幻武兵器拿出來,然後在心裡喊鈴,叫他出來,然後互相介紹,鈴畢竟是心之幻武,所以沒有實體“小雪,你的兵器越來越多了。”亞那笑瞇瞇的說道「不會在多了。」我很肯定的說。
        隔天。
        「真的嗎?」我們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西瑞像是中頭獎一樣的興奮「是的,因為第三場比賽的預定狀況生變,所以大會在昨天晚上公布了比賽更改消息,所有隊伍最終賽場上場人數最少需三名、最高上限五名,若原本不足的隊伍可用候補選手進遞,若再不足,選手可以從自己學院拔擢新人,在第三場比賽開始前須繳交名單。」
        學長拿了一份資料遞給冰炎學長,然後對我們講解「也就是說可以再次更動名單。」我看了看西瑞開心的樣子再看看褚愁眉苦臉的樣子,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說開心嗎?也沒有,我一點也不想受矚目,說不開心嗎?我雖然是候補人員,但我也沒上場過,所以我現在也不知道到底該開不開心。
        「既然我們全部都在人數限制內,那就五個人都寫上去吧!」學長用著一種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說道,我看著褚,他一臉晴天霹靂「褚,我們在上面拼死拼活,你當候補選手看好戲不會說不過去嗎?尤其你的幻武兵器都已經出來了,剛使用者最好把握機會多練習才可以很快上手,這是給你的最好發揮機會。」冰炎學長紅色的眼睛盯著褚,然後勾起一個惡劣的微笑。
        通常冰炎學長露出這種表情的時候最好躲的遠遠的,否則可能會被拖下水,我默默的走到學長旁邊窩著,「漾~我們終於有機會攜手抗敵了!將這些入侵者都趕出我們的祖國吧!」看著西瑞熱血高昂的樣子,我只有滿滿的吐槽想說「對了,是說你的幻武兵器已經出來了,長什麼樣子?我好像都沒看過。」西瑞注意到問題,我也有些好奇「你這個小子不會想暗槓吧!」
        「冤枉啊大人!」褚一臉驚恐「那還不將證物拿出來!」西瑞威脅道「是......」......褚,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這麼配合嗎?我無語的看著他們兩個,像是注意到我的表情,褚露出一個啊...被小雪誤會了,我去死算了的表情,我走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肩,然後看著他拿出一個藍色的幻武大豆。
        「褚,你可以去左商店街買條鏈子將她掛在身上才比較方便,左商店街中有專門賣幻武兵器的懸掛鍊,另外也有賣收納盒,這兩種東西都可以讓幻武兵器休養,比起隨便放著好很多。」學長對著褚給出建議「而且也比較不會磨損。」
        「喔,好,謝謝。」褚對著學長給出道謝的話語「漾~快點發動來看看。」西瑞發出催促聲,褚看了看幻武大豆又看了看我,我疑惑的歪歪頭,只見我聽到冰炎學長懶洋洋的給了一句話「如果實戰你也忘記的話,就等著被敵人殺死吧。」我頓時有些哭笑不得,褚忘記發動的咒語了,我從懸掛鍊上取下凡斯的幻武,然後喊道「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型態。」
        我手上多了一把匕首,我邊玩邊說「大概就是這樣。」學長咳了一聲,然後開口「發動的請求歌謠是『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見識你的□□□』,中間消音字視狀況而定,可以更改;有時候個人習慣不同,歌謠裡面的字也會不太一樣,不過大致意思都是相同。另外特殊狀況發動時,例如二次變化歌謠也會隨著不同,那時候就要看你的兵器屬性調整,不過剛開始的一次成型這樣就可以足夠。」
        「試試看。」學長鼓勵的看著褚「好,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好奇者見識你的型。」褚的幻武大豆發出鈴聲,然後變成掌心雷「就是這個?」西瑞眼睛瞪的圓圓的「就是這個。」褚瞪了回去「跟雪的一樣,好普通。」感受到凡斯頭上出現井字號,我將匕首收回來,默默的瞪著西瑞「感覺還不錯,挺適合褚的,而且我沒記錯的話,雪的匕首二次型態是一把劍,也挺適合雪的。」Oh-no,學長你怎麼哪壺不開提哪壺,我還沒給冰炎學長解釋凡斯的事情啊啊。
        偷偷瞄了一眼冰炎學長,只見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默默的蹲回沙發旁邊,自欺欺人的想著我不在這裡、我不在這裡,西瑞盯了我一眼,似乎是沒想到我已經用過二次型態,然後他轉回去看著褚「你不覺得雷射槍還是大炮、機關槍、霰彈槍那種東西比較帥嘛!」西瑞從鼻子裡哼出氣,然後瞇眼看著褚手上的兵器,整個就是瞧不起「這種連用來丟人都丟不死的小玩具虧你也想的出來。」
        「丟不死人的小玩具在上一場對明風學院比賽裡面一槍轟掉某個紫袍的腦袋。」冰炎學長打了個哈欠,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哇喔...褚居然打爆安地爾的頭!西瑞馬上轉頭看向褚「一切都是美麗的意外。」褚乾笑兩聲「王族兵器的威力本來就不是一般兵器可以比擬,會有這種力量也是正常。」學長在旁邊附註說明「在使用上,褚你可以看情況來調整力量,武器會隨著主人的使用方式與當時心情變得不同。」
        「如果掐不準使用方式,多多練習就會知道了。」大約看出褚有些不安,學長很善解人意的說「練習,說走就走,來吧!我們去練習!」我默默的看了眼褚,對他比了加油的手勢「你們要出去的話,下午兩點比賽開始之前要趕回來喔!」學長揮揮手,看著褚被西瑞拖出去,我在心裡為褚默哀一下,打了個哈欠,便等待下午兩點的到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8-3 14:07:52 | 顯示全部樓層
西瑞呀你太小看水...米納斯,他可是掌心雷外表多功能的槍種
要光束能有高密度壓縮水柱、要連發也能聯發、要大砲砲彈也能搞出來
只差不能變成鋼鐵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5 20:56:14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貓咪 發表於 2020-8-3 14:07
西瑞呀你太小看水...米納斯,他可是掌心雷外表多功能的槍種
要光束能有高密度壓縮水柱、要連發也能聯發、要 ...

說不定有第三型態可以變成鋼鐵人(想太多
幻武兵器都是多功能的(點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1-15 20: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25 通往第三關的鑰匙
        「你們回來了啊。」在褚和西瑞一進門我和學長們同時將目光轉向門口「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吧!」學長閤起手中的書本,從窗台邊站起來「練習順利嗎?」看著褚一副快要死掉的樣子我拍拍他的肩,將精靈飲料遞過去,他感激的看了我一眼,接過去。
        「一點都不順利,前前後後才打了一百隻章魚腳,連一半都不到。」西瑞看了我們的互動一眼嘆口氣「果然,田裡面的蘿蔔不可能在一天中長大。」......我覺得你比喻成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褚會比較高興「然呢?」冰炎學長從沙發上爬起,隨口問了一句,哇喔......學長你連然都認識啊......「他說他有事情,中途就先走了。」
        「嗯,我們這邊也差不多該出發了。」冰炎學長從沙發上站起來,穿上黑袍,學長也開始整裝「第三場比賽有突發狀況所以做了調整,連帶第二場也是,已經和預定的行程不一樣了。」我把隊服隨便披在身上,然後有些好奇「等第三場比賽你們就知道了。」冰炎學長腳下出現移送陣,我連忙踏進去「第二場比賽不用很多時間,只有我們兩個下場,你們不用準備了、快跟上來。」學長把不知道在找什麼的褚推進移送陣。
        四周爆出轟然的歡呼聲「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第二次選拔賽的大會會場。」播報員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在比賽開始前先向大家報告一件事情,第三次比賽場地原計在北大區塊的幻海島上,但是因為臨時出了不可預期的狀況,將改成第三次比賽分為兩島,也就是說現在隊伍將各分一半前往不同的最終地點。而第二次比賽將底定哪隊往哪個方向,請大家拭目以待。」
        前往不同的最終地點?底定哪隊往哪個方向??我充滿著問號「據說好像是公會收到從北南兩邊來的求救消息,所以變更了第三次地點,改為分別派出兩方隊伍在求救點上比賽,在實戰中解決問題以及評分,對雙方來講都算是難得的機會。」旁邊的學長微笑對我們解釋,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唉!
        我歎了一口氣,然後感受著場地震動起來,一個巨大的法陣出現在場地上,一根大柱子從下方往上與同樣從上面出現的大柱子連接在一起,成了通天大柱「好久沒看見這玩意了。」冰炎學長開始活動手部關節「這是什麼?」我看著褚問出一個奇怪的問題,不就是柱子嗎?冰炎學長看了我一眼點點頭後鄙視的瞪了褚一眼「是柱子沒錯啊,你看不出來嗎?」
        「各位觀眾請看著場上提供的觀視畫面!」隨著播報員的聲音,畫面移轉到一個有著白色地面的地方,上面有著五顏六色的盒子「這裡是通天柱的頂點,目前為了比賽並沒有完全顯現完整高度,現在標高約莫在一千五百公尺左右,上面的盒子裡面有裝著真正第三場比賽的地點,但是也有的裝的是陷阱,這是考驗各位選手判斷力以及速度、合作、耐力等等的一關,先到達上方者可以先選盒子,但是請注意,每個人只有三次機會,若三次都沒選到正確的盒子,將取消通往下一關卡的資格,在此會宣布正式喪失最終競賽的資格。」
        那大概只有很衰的人才會三次都拿不到正確的盒子吧,何況在這裡的都不是人,我眼神死的想著「第二次競賽限制不得使用任何大型法術、移動型陣法以及咒術也禁止使用,其餘上柱方式由個隊自行斟酌,時間限制兩小時。」解說完畢,播報員高高舉起手「那麼,第二場比賽正式開始!」隨著最後一個字說完,場上出現了各隊的代表,最先開始有動作的是學長他們,他們使用學長的幻武鞭子借力的往上。
        「是用借力的方式往上啊,不過這樣要到柱頂要花好長一段時間耶。」西瑞看著場中的動作皺起眉,是說如果幻武可以變出樓梯的話應該就可以往上了,但是......應該不行吧?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冰炎學長的幻武兵器變出了薄冰,然後往上延伸,它們環柱而上,搭成了一個迴旋梯,然後他們動作很快的消失在高處......還真的勒。
        「這樣不算是大型法術嗎?」褚發出疑問,西瑞看了他一眼「這個不算,那是控制幻武兵器造出來的冰梯,基本上連法術都不構成。」既然冰炎學長的幻武都可以變樓梯,不知道凡斯和亞那他們能變出什麼“你死心吧!我打死也不會變樓梯的。”聽到凡斯的聲音,我略有些遺憾的嘆口氣。
        「漾~雪~你們看!」就在我的想法被凡斯駁回的時候,西瑞一把拉住我和褚的脖子,轉過去看他的方向「這邊也很有趣。」我看到七陵學院的兩名選手唱了幾句歌謠,身旁的大氣精靈抓著他們漂浮了起來「這是請大氣精靈幫忙,也不算是法術。」我看著他們慢慢的往上漂,直到消失不見「時間經過五分鐘,現在請大家跟著我們的鏡頭看向通天柱柱頂,首先到達的第一名為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的選手,緊接在後的是相差不到幾秒鐘的七陵學院的選手。」
        傳達著場面的動靜,播報員一下子飛高,四周的屏幕也跟著回到剛剛通天柱柱頂的畫面「在兩隊選手將挑選盒子的同時,第三名隊伍也花了七分鐘的時間到達柱頂,是Atlantis學院的第一代表隊選手!」唔嗯.....熟悉的人都上去了呢.....我看看亞里斯學院那邊,雷多和雅多他們拿出短刀,並在上面繫上銀色的繩,疾射出去,然後就像剛剛學長他們,短刀長出一條銀色絲線,往上延伸,雷多兩人一前一後的消失在高處。
        每個畫面分別停在一個隊伍身上,我看到學長他們,他們手上拿著一個樸素的白色盒子「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已經取得盒子,現在正是打開的關鍵......欸?」以為他們會打開盒子的播報員一愣,然後再次開口「出乎意料之外,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手們並沒有打開盒子確認,而是直接拿著盒子跳下通天柱!」不到幾秒的時間,學長二人同時著地。
        就在著地之時,學長打開手中白色的盒子,裡面鋪著雪白的軟毛,中間有一把銀色的鑰匙......不愧是學長,他一定是用透視眼,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了「Atlantis第二代表隊成功取得通往第三關的鑰匙,通往湖之鎮的證明。」四周響起熱烈的鼓掌聲「七陵學院的選手們在柱頂打開了盒子,請各位一同看看,嗯......居然也是湖之鎮的證明!」如果我沒感應錯的話,那七陵學院的選手是然吧!他們等學長選完才開始挑。
        「學長。」西瑞突然出聲,打斷了我的思考,只見他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冰炎學長「之前就有點想問了,你每次都會自言自語,是在跟誰說話啊?」我和學長聽到這問話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然後就看到冰炎學長一臉錯愕,我趕緊躲到學長身後,以免等等又被巴頭「褚,你是欠人幫你抓癢嗎?」顯然,可能被巴的不只我,還有褚。
        「難不成你是在跟什麼有趣的東西做『交流』嗎?」完全沒感受到冰炎學長正手癢的西瑞眼睛發亮的看著他「所以才要每次都自言自語嗎?可不可以說一下訣竅也教我們玩......」有時候話太多也不好,容易死的快,兩秒鐘後,學長把西瑞暴力打掛在牆上,我為他默哀一秒鐘,冰炎學長拍拍手上的灰塵,然後撥通了一個電話「嗯,我要湖之鎮所有的資料,馬上給我查出來。」
        「一個地點是湖之鎮的話,第二個地點不曉得是哪邊。」學長注意著場地然後偏著頭說道「第二個一定是黑柳嶺。」冰炎學長環著手非常肯定的說「那個地方有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大概是想趁這次一併整理掉。」我一邊聽著他們說話一邊看著場上。
        「嗯,不過湖之鎮最近並沒有什麼警戒風聲,難不成是這幾天才發生事情?」發生事情.....嗯,不好的預感「不然你以為大會幹嘛更改第三次比賽。」瞄了學長一眼,冰炎學長隨便回應一句,就在他們兩人對話之中,第三個拿到盒子的隊伍也從柱頂跳了下來「明風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中的是前往第二地點,黑柳嶺!」和冰炎學長說的一樣,他們手上拿著的是金色的鑰匙。
        「喔?明風第一代表隊抽到的也是湖之鎮,現在湖之鎮已經有三組底定,只剩下最後兩組的機率,不曉得即將是那兩組能底定一切呢?」依照這個劇情的走向,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亞里斯和Atlantis第一代表隊會中獎「學、學長......」我看到褚抖著身子,好像很冷的感覺「幹嘛?」紅眼看了過去「.....那個變臉人跟我們同一地點耶......」我聽著褚說話,我斂下眼眸,快了......
        「有什麼好意外的,根本是預料中的事情,如果他的地點是在另外一個你才該害怕,那就表示鬼王派出的高手不只他一個。」冰炎學長冷笑「而且如果真的對上,你再往他腦袋開一槍不就行了,這次比賽地點不在學校,他絕對穩死的!」要是這麼好殺死那就好了,我默默翻個白眼「大會沒有規定不能攻擊別的選手,反正到最後他一定會主動來攻擊我們,到時候你再讓他腦袋開一次花就可以了。」冰炎學長勾起有所圖謀的邪惡微笑,我退一步。
        「這是不錯的主意。」旁邊的學長贊成「為了順利讓他的腦袋開花,漾~我們再去練習打章魚腳吧!」西瑞愉快的決定了褚今晚的行程「今晚不打完就不讓你回去睡覺。」褚求救的往我這個方向看,我只能默默的請他加油「你不幹也得幹了,不然這次不是他死就是我們死。」我拍拍褚的肩,給他一個安心的眼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1-15 22:26:30 | 顯示全部樓層
漾漾加油吧!
成為百發百中的神槍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