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傻.蛋★

[同人文] [第二人生]平行世界的殘缺之頁(章十六 110.12.07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24 00:59:3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要多休息、多喝水喔!先養好身體在更新,祝你早日康復*^O^*

點評

謝謝你WW  發表於 2019-8-26 20: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8-25 18:5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囉煙煙大大,你的感冒有好點了嗎?要多休息喔~

點評

已經沒有大礙了呢,會繼續恢復更新的,謝謝你的關心(比愛心  發表於 2019-8-26 20: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8-26 20:55:43 | 顯示全部樓層


*****(章七:大逃殺下篇05.5)******

「討人厭的小鬼頭。」多蘭多德沉默了一下,撓撓頭。「其實說真的,你和那個太陽感覺是真的挺厲害,也很認真在玩遊戲。不過……不喜歡這種感覺。」

被算計的感覺嗎?

「那個……是味噌放的。」

「阿我知道是那個傢伙,這球上頭有她噴的香水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早把球摘下來,多蘭多德聞了聞,苦笑。

那為什麼不呢?

搔了搔頭,多蘭多德聳了肩膀:「感覺這樣比較有趣吧,要是一面倒,觀眾肯定會覺得很無聊的。如果我提早出局,就不得不進入終局殘殺,這樣才夠看吧。」

摁?「不想贏?」不是贏了才好嗎?

「不,不是這個部分。輸贏倒是無所謂,但是這樣的走向高潮迭起,觀眾才會想看,這樣的影片才有趣吧?演算法還是要顧的吧。」多蘭多德臉色非常認真,一點都沒有開玩笑的意思,也才顯露出一位獨當一面創作者的思想。

點頭表示理解:「我知道了,不結盟,各憑實力。」

「話說起來,小秘書可真辛苦。」不知道為什麼,多蘭多德有些感嘆,「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有這麼一位合作夥伴。」

什麼意思?

不太懂,所以沒有問,也沒有說話,不發一語等待多蘭多德下一步的動作。

「小兄弟,雖然不跟你合作,不過你那張治療卡算我的啦!」多蘭多德勾起笑,舉起手底的竊牌卡。「來,交出來吧。」

摁……好像被算計、被擺了一道?

我目前身上有兩張卡牌,一張是束縛卡,一張是治療卡。

不過竊牌卡不是指定偷竊,而是隨機竊取。透過攝影師身上裝載的抽籤APP,可以設定好後隨機抽出。

「使用竊牌卡,隨機竊處白雲身上一張卡牌。」雨軒單手拿V8,單手拿手機讓多蘭多德抽卡。

……很可惜,抽到的是束縛卡。

「嘛阿1/2的機率還抽不到,帶不帶這麼坑哪!」多蘭多德抱怨。


***

「雨軒。」距離開場還有點時間,和我同年的小秘書正拿著筆電不知道在看什麼數據。

聽到呼喚默默抬頭。雨軒和他們同樣低調,但身為攝影帶著面具很不方便做事情,所以就是帶著黑色口罩,配了無度數的黑框眼鏡,盡可能地只露出一雙眼睛。

「摁?」

「……」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雨軒身兼燈光、攝影、編導、製片、設計和三妝等工作的小秘書,就算我和太陽也會一起幫忙,但主要還是在拍片過程和製作拍片要使用的道具和衣服。明明都是一起工作,工作量同樣不少,多蘭多德也有自己的夥伴,那為什麼要羨慕。

對峙許久,後者才開口說:「過來休息吧。」接著又低頭在筆電打字,那是一整篇的外文信件。

「這是?」

「我工作廠商的信件。」頭也沒有抬,少女的手指在鍵盤上打了一連串清脆的聲響。少女簡直就是個工作狂,某種程度上也有可能是因為缺乏金錢帶來的不安全感,所以除了協助我們之外,還接了不少工作。

沒有失禮地過問細節,「摁……。」話說回來,如果剛剛是太陽在,如果是太陽剛剛提出結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呢?

沉默許久,看著太陽身邊圍著一些人,氣氛異常融洽,就好像回到以前那樣。太陽總是走在眾人的焦點之前,聯繫著每個人,雖然有時候會提出無理取鬧的要求,但他總有一種魅力吸引大家。不自覺會放軟態度,不自覺會將視線跟著他,一顰一笑就是全場注目的焦點。

「……說來,你們要找的是誰。我多少留意一下。」

說起來,粉絲的回信、粉絲的留言大多都是太陽在處裡的。

我好像又是這樣,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如果能做點什麼就好了。



***TBC.***


決定直接把後面闖關帶過。
之後會詳細解釋,但如果是這樣流水式交代行程,實在太無聊了。
今天是緩衝情節(本來想繼續打第三關,但真心太無聊,只得全部大刀闊斧砍了)
等明天更新^W^
明天就會開始銜接十二聖騎士出場的部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8-26 22:51:36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喔!十二聖騎士終於要出場了!煙煙可以直接叫我落雪喔~更文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別在感冒了,期待你的文*^O^*

點評

好唷~落雪(笑)我會注意的,謝謝你~  發表於 2019-8-27 21: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8-27 19:48:34 | 顯示全部樓層


*****(幕間/關於創作者那些事三二一)*****

我拿我的命來換,我拿我的命來拖延……。
快走吧!快走吧!求你們了!
……撒鮮血,拋頭顱,你們把血肉筋骨當作路引,我會庇佑你們

快走吧!只要一息尚存就還有機會。
快走吧!把血脈名字隱藏起來。


******

「吃飯啦!」忙活了一整天,終於能好好坐下來吃飯。

不過說真的,下午雖然到處爬爬走、整體遊戲玩起來有點像是大型業配,但小豬教主規劃得很不錯。適當的休息,還有小餐盒,才剛吃完小餐盒跑完活動,就是吃飯。而且還是農場栽植、新鮮產出的牛奶做成的料理。包吃包住明天中午前還可以自由體驗農場生活。說是來工作,不如說是來半度假半工作的呢。

一桌人坐下來吃飯,有些乾脆直接拍照放在社群軟體。

「話說你們等等還有什麼計畫嗎?」指引星好奇詢問了,「我們等等打算去看夜景接雲海日出。」也是,對平常的都市小孩來說,天空沒有值得一看的,除非來到這種沒有光害的地方。

阿好麻煩好討厭,根本一點就不想要出門,不能讓我好好地待在軟綿綿的床上嗎?

「不好意思,我們晚點還要剪影片最後校正。」

「欸~那個明天晚上回去再弄嘛!」指引星和方塊銀河似乎覺得有些掃興。

想了想,還是決定否決。

雨軒突然開口,「你們知道路嗎?」

「我問過農場主啦,他有給我們地圖,這邊有那啥登山步道,沒問題的啦!」

摁,「你不會想去吧?你幾乎天天都在看日出的不是?」笑鬧的同時,卻感覺頸子一涼。

是小青大人。

「對了,小青大人還沒吃晚飯。」把手邊的水果遞到蛇嘴邊,小青大人張口就吃,沒在跟你客氣的。

***

回到客房屋子哩,他屁股都還沒摀熱沙發,門又被敲響了。

「來吧來吧~我們來採訪啦~」風騷走位只要一開始上鏡頭,就判若兩人,話是特別多也特別幽默。

剛才飯桌上風騷走位臨時決定要採訪每一位創作者,問問不同的題目。風騷走位拿著自拍棒,顯然已經開始錄影。早知道這些事情,我們兩人各就各位戴好面罩。

「來來來,第一個問題來,你們怎麼會想要當創作者?」

「和白雲、小秘書討論著覺得可行,就做下去了。」

「你呢?白雲同學?」

「……本來想找人。」後來,「感覺很有趣。」

「難怪叫做尋人啟示,那找到了嗎?」白雲搖頭,而我默不作聲。

「好吧希望你有個好運,可以早日找到人。那麼再來囉!你們平常這樣功課和創作兼顧得來嗎?」

我和白雲對視一眼,白雲一語不發,我咳了聲:「還算可以。」

風騷走位神色自若溝間搭背起來,語重心長:「你們本分還是學生,還是要顧個功課~至少要求個及格好不!」這倒是沒問題,我的每一項科目從來沒有低於一百分的。

「哎呀是小秘書!」雨軒敲門進來馬上注意到鏡頭,連忙拿手上的卷宗遮掩臉面。

「抱歉,打擾到你們。」雨軒提著應該是土產和紀念品,一整袋沉沉的放在梳妝鏡前。

風騷走位連忙開口:「哎呀哎呀別急著走,你也過來談談嘛!」

「稍等。」雨軒從我的背包裡掏出另外一只面具,那是備份用的。亮麗璀璨的寶藍色珠子綴滿半白半藍的面具,少女巴掌大的臉引蓋在虛華亮麗的面具之後。

「你們乾脆改名叫做面具三人組算了。」風騷走位誇張地松了聳肩膀.「那小秘書你的功課呢?還行吧!」

「普通。」

「那小秘書呢?你怎麼會想一起經營尋人啟示呢?」只見少女伸出細細纖指,直指著我,「他起的頭。」

不過雖然那時候是我起的頭,「但沒想到你能做這麼多事情,我也很意外。」本來還以為不會成的。

「對了,你們平常的工作分配是怎麼分配的?」

想了一想,開口:「平常雨……小秘書會看後台,把數據圖表化,和我們檢討上一周的流量和成效。接著我和白雲會提出下一個企劃,由小秘書評斷優劣,接著審計預算,接著由我和白雲負責採買、製作。到拍攝日,小祕書會負責攝影、燈光、三妝,我們負責搞定影片需要呈現的橋段,但如果效果太差,小秘書惠要求重拍。最後上字幕是白雲、我和小秘書負責剪輯、美術設計,但最後特效、封面都是小秘書負責。」

「那舞蹈編制、歌曲編排呢?你們都是怎麼發想寫詞、錄音製作、後製和完成的?其實你們的音樂風格、歌詞的評價在網路評價很高,你們平常有去注意嗎?」

搖了搖頭,「平常都是由我和白雲寫詞,大概填詞,把想要的感覺唱出來。小秘書會去感覺,給我們建議,像是騎士日記、此非我命、魔王歌、尋千里都是這樣的模式。因為我們編制出來的感覺比較偏向古典樂曲,畢竟我和白雲比較熟稔這一塊,但小秘書對流行音樂文化比較敏銳,所以就拜託她改制改編。不過一般的RPG配樂、供給給創作者的背影音樂就都是我們兩個自己獨立創作。」其實大部分都是把前世的音樂嘗試再配套出來,但畢竟前世今生的文化不同,要有所嫁接還是需要這世界土生土長的人。

不然怎麼樣大概都火紅不了。幸好雨軒是萬能小秘書。

「那你各自最喜歡自己創作的哪一首歌?」

「騎士日記。」想也不想就說。

白雲微微思考了一下,「尋千里。」

雨軒搖頭,似乎覺得沒有特別中意的哪首歌。

「那你們平常會特別關注瀏覽數據嗎?」

幾乎是異口同聲,「不會。」我和白雲才不在意那種事情,如果不是為了要找人,誰要去做這種麻煩事情哪!

鏡頭轉移到小秘書身上,「會,因為要做統計。」

風騷走位有些眼神死,「所以你們不會有一種這次影片做得特別好,觀看人數多,就會覺得大家還沒忘記我;這影片做得差,觀贍人數少,大家是不是不喜歡我。你們不會有這種焦慮感嘛!」說起來,小豬教主和味噌塗鴉他們都有說過這種類似的煩惱。

理所當然地搖頭,「不會。」

白雲也輕輕地搖頭。

小秘書也搖頭,「我只負責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

風騷走位默默地看著他們三人,好半晌:「你們還真是特別,我想大概是你們還不是全職創作者的關係吧?」

「不,並不是那樣。」小秘書糾正風騷走位,「我們只乎最終的目標,把目標放遠,就會覺得眼前的一點曲折沒有什麼。因為勢在必行,中間的困難你也會覺得不是困難。因為一開始就很清楚,態度放對,自然就不會焦慮細節處。」所以說,其實我們也不是不在乎過人數訂閱,只是就盡力做。如果能把十二聖騎士找齊了,要把這平台拱手讓人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眉頭都不見得會皺一下。

「對。」白雲輕聲複合。

風騷走位好奇地挑起眉頭,「追根究柢,你們開這個創作平台不過是為了要找人而已?」

雨軒不作聲,但我和白雲倒是點頭。

「行啊!如果把這話告訴方塊銀河,估計她都會揍死你們,她剛剛還正拿著手機看後臺數據管理呢!」風騷走位大笑。

「那你們身邊人知道你們正從事創作者嗎?你們家人支持嗎?」

想了想道:「我們身邊都沒人知道,不過這影片播放後估計應該大家可能會知道了。」機率還不低,畢竟就我知道身邊不少女同學都有在看。看那些女孩子發廚覺得有些可怕,真心不騙。

「好吧!最後一個問題,你們最討厭從事創作者的哪一點?以及有沒有什麼目標?」

不假思索脫口而出:「小秘書一個字一個字對著唱音準。」那真的是有夠痛苦!「小秘書有時候覺得我和白雲唱得音不準、咬字不清晰,或是無法表達我當初預設的感覺,真的是要我一個字一個字的唱,可能唱了一個下午都不見得唱好一句話。」雨軒絲毫不退讓,有時候我鬧了不想唱歌,她會乾脆把樂譜扔了,道:「那你就別唱,這首不要錄。」

「欸?那後來?」

「尋千里就是這樣耗過來的,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這樣耗這樣唱,唱到我都覺得我不會唱歌了。」我真心不是唱歌的料子,真心覺得以前神殿教唱歌的祭司都和顏悅色多了。「所以尋千里很受歡迎的時候,我是真得有些高興。摁,目標嗎?就是希望以後能唱歌就一次過。」

白雲搖搖頭:「小秘書的要求。目標……就是希望快點找到人。」

小秘書同樣要頭:「無關喜歡不喜歡,反正都是要做。沒什麼目標。」

風騷走位大笑:「原來最可怕的教練就是小秘書啊!對你另眼相看啦!」

採訪就這麼告一段落,風騷走位笑吟吟地和我們客氣幾句才走。

創作者阿--真希望能早點找到其他人,也就不枉費被雨軒這麼折磨虐待了。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8-27 21:35:5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很喜歡騎士日記喔,不過不是歌曲,是遊戲( ̄∇ ̄)

每日簽到 @

點評

對哦~是遊戲的那個名字W笑((偷偷塞了小彩蛋  發表於 2019-8-31 13: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8-31 00:30:28 | 顯示全部樓層

暑假結束了.....一個不能日耕的節奏了呢(((無奈笑
說一下更新時間,基本上六日各一更,所以是一周二更。一到五看有沒有空,基本上三、四不太可能更新,禮拜五更新的機率高(((但要看

接著~~我們就來繼續下去啦!


*******(章之八:倖存者)*******

所以說,我還是被味噌塗鴉他們這票女孩子給拉出來看日出雲海。

說什麼要體會各種不同的事物,說什麼這是難得的機會,還不到三點就把人給挖起來了。日出什麼的,以前在葉芽城就看過了。

我懷念我的床,我懷念我的被窩。

味噌拉麵、指引星和方塊銀河走在前頭,三個女孩子說說笑笑著蠻是熱鬧。

說起來周遭沒有任何光源,整片林地像是浮雕作品,只依稀看見事物的輪廓,連抬起的手來,也看不太清楚掌心,那怕放在眼前也看不到。整片林地也只有星斗月色的光亮。如果不是有普通人在,我老早就凝聚聖光充當手電筒了,哪裡這麼麻煩還要摸黑走路,活像個瞎子。

不對,前世我當盲人也沒有這種困擾。

「日出……這裡就有了。」不知道是不是睡到腦子壞了,白雲突然開始說了冷笑話。說起來白雲雖然一直都挺安靜的,可也不是毫無幽默感可言,偶爾弄過頭了的還是會被捉弄回來。很放鬆很自在,在兄弟面前我可以很做自己。他們也是一樣的。

想找回彼此,找回曾經的兄弟,說實在的也不過是想在這個太陌生的世界找回一點習慣。

「阿看來今天日出會是挺特別的,特別到讓白雲都說了冷笑話來著。」白雲回頭扶了有些氣喘吁吁的我,畢竟平常雖然有在動、維持一定強度的運動,可是這般陡峭的山路實在有點喘不過氣來。

說起來,前頭娜些女生的體力是怎麼這麼好?往前那頭一看。

「欸?」

不知道剛才還像群小麻雀嘰嘰喳喳的大女孩子們,突然就都憑空消失了。

「太陽,不對勁。」白雲下意識往我這裡站了一步,有些戒備著周遭。

所有聲音都消失了。

談話聲、風聲、蟲鳴、還有自然野外會有的一切聲響都消失了。徒留詭異的寂靜和壓迫感。

「摁,確實是。」顧不上有可能會被發現,抬手凝聚聖光,至少將我們周遭都給點亮。

冰冷觸感毫無預警擰住右手腕,太過冰冷刺痛,下意識想要放出冰锥攻擊,整個人卻像是浸泡在冰水之中,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某種恐懼害怕的失控讓人想要放聲尖叫,但是沒有辦法。轉動眼珠子,發現白雲也同樣動彈不得,嘴巴微微張開,手還牽著我,呈現詭異的僵持姿勢。

然後某種哭號聲,女孩子的哭嚎,非常詭異。

淒厲尖銳到像是有人拿了針戳穿你的耳,硬生生刺得連頭皮發麻、腦袋發暈。

想逃跑,但是連一點力氣都沒有,如果不是被定住,我想我大概會跪倒在地上。

哭聲越來越大,可你分辨不出方位,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迴盪。感覺她就在我們四周繞圈子,那種恐慌感幾乎讓人腦子空白,甚至連呼吸都開始漸漸不順暢起來,胸口像是被塞了一大堆冰塊。很不舒服,眼前甚至有些發暈。

不用腦子想也知道是遇到了某種存在,而且非常非常兇的那種。

「走。」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一句,有人拖著我走,不知道過了多久,某種清涼冰冷的觸感才讓我回過神來。

小青大人雙手各拉著我和白雲,她的面容嚴肅。

「不要引動能力,會引起那個東西的注意。」小青大人話語輕輕,彷彿是害怕驚醒那些東西。

幾乎把半個身子的力氣壓在小青大人的身上,腿軟得幾乎有些站不住腳。根本連打照面都沒有,卻被嚇得連逃跑都是別人才能帶著走。那東西到底是什麼?

轉而看向白雲,因為沒有光線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伸手拉住白雲的手臂。他拍了拍我的手背,示意沒事。

「目前沒事,那東西走遠了。」小青大人扶著我們,走到一邊休息。「那是鬼族,也就是我之前告訴過你們的扭曲之物。」

「……小青大人,您怎麼跟上來了?」明明記得小青大人還把自己縮在房間的床舖上,我也不記得有叫醒或帶上小青大人的。

沒好氣戳了戳我的額頭,「我在你們身上有放護符,感覺不太對就瞬移過來了。」

厄……這點我倒是沒有注意到。

「鬼族都是那樣嗎?」白雲聲音比平常更細微,如果不是周遭完全沒聲音,估計真的是不會留意到。

「沒有,那是鬼族的上位者……粗淺估計也有二百年左右了。」小青大人微微嘆息,「你們打算怎麼辦呢?」

可以放著不管嗎?我現在又不是太陽騎士。

可是……「味噌塗鴉他們沒事情吧?」一閃神就突然不見了,根本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小青大人卻有些疑惑,「欸……她們不是在飯店睡覺嗎?我離開的時候就只有你們兩人不在房間,其他人都休息了呢。」

蝦?屁啦!那剛剛在我們前面的那三個吵得要命的女生是誰?

雞皮疙瘩瞬間潘滿手臂,寒意從腳底發起。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8-31 18:23:08 | 顯示全部樓層


*******(章之八:倖存者02)*******

第三次通關是體驗採果子,農場主給創作者們述說了怎麼挽下果子,怎麼挑選水果。

「好甜!」多蘭多德開心地笑了,捧起那咬了一口的果子,朝著鏡頭示意。

畫面的邊角,拍見風騷走位順手將一只紅色球,黏在方快銀河的背後,而方塊銀河正顛著腳尖努力想摘下上頭的橘子,絲毫沒有留意到她被風騷走位給偷襲。

這個畫面應該特別放大剪輯給出來,觀眾會喜歡看這樣的橋段。

點了點滑鼠,將西亞、白雲把多蘭多德這位祭司淘汰的畫面,還有風騷走位聯合指引星把方塊銀河做掉的畫面給剪輯出來。並且開始製作這一部影片的關係圖。

白雲>公主
西亞>奴僕

風騷走位>殺手方
指引星>殺手方

多蘭多德>被淘汰>祭司
方塊銀河>被淘汰>奴僕

味噌塗鴉、可可亞>不明陣營

這樣關係的呈現要以怎麼樣的幾何圖呈現比較好?配什麼音樂會比較好?

而且要怎麼樣錯誤引導觀眾,讓他們猜不到大逃殺最後的倖存者會比較好呢?雖然這個結局我也有些意外就是了。

「哎呀哎呀哎呀~小秘書。」不著調的輕快女性嗓音,毫無徵兆地響起。

放下正在剪輯的畫面,回過頭。

一身簡便雪白的睡衣,味噌塗鴉慵懶地撥弄長髮,不經意擺了幾個姿勢顯示妖撓的身材,這大概是本人的習慣,不是對我有任何意思。「按照你的意思了,把那兩個小孩子帶到山裡去了,確定撞到山裡的東西了。說起來,我以為你是兩個小傢伙的看護人,沒想到是這樣子哪……。」

沒有辯駁、沒有解釋,將桌上的玻璃罐子扔給了味噌塗鴉。

「哎呀哎呀哎呀哎呀~這東西可珍貴了,小丫頭你--」

「無序之地出來的魔女,貪心的人總是死得特別快。」魔女的面容微微變色,她抿起嘴,眼神挺不友善地上上下下打量我,應該是在評定威脅性。「好吧!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你,那兩小鬼身邊的九十九神跟過去了,雖然是不怎哦麼強悍,不過要保兩個孩子從山裡回來估計是沒有問題的。」

。反正那裏都已經計畫好了,沒有問題的。不應答魔女的挑釁,只是將注意力轉到電腦屏幕上

影片還在繼續播放著下午大逃殺的後續,味噌塗鴉明明是殺手方的間諜,最後卻因為個人喜好幫助了公主方,讓白雲成功找出風騷走位,將其淘汰。

「不是啊!你看嘛啊?」當時被反將一軍的風騷走位瞬間怒罵,是有些不高興。

「因為兩個小朋友很可愛,而且這樣子比較有趣不是嗎?」魔女做事情也挺看心情的,有些無所謂的事情就都依照心情來辦。

指引星、風騷走位和味噌塗鴉就這麼敗了。

而倖存到最後的白雲、西亞和可可亞這位騎士,贏得也並不光彩。

結局來說算是某種程度的討厭和乏味,但至少很是有趣。

大逃殺的活動因為雙面間諜導致幾度逆風順風逆風最後大逆轉贏了,要不是前頭很清楚看得出來沒有事先RA過,估計網友們又要開始架地圖砲了。

微微走神打算剪輯之間,味噌塗鴉已經靜靜地走到我的身旁,低聲呢喃:「你就不害怕我把你想害他們的事,告訴那兩個小娃娃嗎?」

右手還若有似無在我的頸子邊輕撫,語氣往我耳根子呼來。不舒服。真的很不舒服。

「你要有本事,你就去。」前提是,她得活著走出去。跟這些東西打交道,不需要談誓言、不需要談盟約,利益什麼的偶爾也會出岔子,但是--這種人卻是最怕性命不保,或是遭到永遠地折磨。

瞥了桌上的方塊隨身鏡,倒映出女人的頸子噴湧一道鮮血,而女人神色有些痛苦,僵硬地無法挪動身子。

「愚蠢的生物。」魔女發出驚人的尖叫哀號,但沒有人能聽到。

不會有人來救她的。

*******

小豬教主找的這個私人農場,坐落在D山的半山腰,環境清幽、風景優美,夜晚抬頭能看見大片星空,幸運還能看見流星;在山頂等待日出可以看見雲海什麼的,還有舒適小木屋可以住,還能體驗騎馬、採果、趕綿羊等等一系列牧場生活。聽請來實在是很完美。

但應該不包含,半夜在偏僻荒涼的人生迷途上遇到魔神仔,還找不到歸途這種破事情。

「小青大人,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慶幸至少還有小青大人在,要是只有我和白雲,估計也是一翻兩瞪眼,除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之外根本什麼都做不到的。

「……今天晚上的氣息有點怪異。」呃,可是我什麼都做不到,即使放出感知也很難探測得到附近有什麼東西。

把這種狀況說出來,不只是我,白雲也是。「感覺……霧霧的。」

「摁,因為黑暗太過濃厚,造成了探測的困難。說起來,你們應該也是第一次遇到,要不要試著解決看看?」小青大人很認真地說,「如果你們今天只是普通人,我大概不會這樣提議。」

言下之意是,以後我們有可能會自己遇到?這次運氣

「摁,……。」白雲和我對視一眼,白雲在想什麼我是不知道啦,畢竟這麼黑又看不到表情,但感覺也有些躍躍欲試的企圖。

「好。」

「摁。」

「總之,先跟著我來吧。」一團光球浮現,瞬間把周遭十尺都給點亮,小青大人溫柔地笑著,「我帶你們去找鬼族,教導你們如何將其處置。」

大概是有光源了,內心也安定下來。

不過就是個不死生物,有什麼好怕的!總不可能搞到出人命,反正有小青大人在這。

這時候的我,根本沒想到有一種叫做插旗的真理。

是的,我給自己插了旗,差點連自己的命都給賠了下去。


TBC

總算要開始接軌守世界了。
其實前面的大逃殺不過就是要鋪層,合理的讓太陽他們到深山裡面而已。
後來想一想,其實...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格宿露營(對不起離國中太久遠了,真心忘記這件事情惹嗚嗚~~
如果當初有想到格宿露營,大概就不會有後面這堆莫名其妙的大逃殺遊戲,真的是有夠牽強(你也知道

不過當影片創作者這回事情是很重要的,後面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9-1 17:22: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傻.蛋★ 於 2019-9-1 17:23 編輯

這篇是補上這個禮拜沒更新的兩篇~(不好意思沒有提前告知暑假結束的部分
份量上應該是夠的吧?希望看客滿意(搓手


*******(章之八:倖存者 [中])*******

「鬼族也有高低之分,中低階鬼族毫無智商可言,高階鬼族以上就比較棘手,通常會引動術式、發動詛咒等等。」小青大人手底捧著一盞明燈,小心翼翼地引著他們返回原路。

是說,奇怪,我們剛才有跑這麼遠嗎?

小青大人沿著路途給他們講解鬼族的階級之分,還有怎麼粗淺判斷那些東西是怎麼樣的。「剛才那是高階鬼族,感覺上吞吃了不少附近的生靈。你們仔細瞧和聽,感受附近的植被,都受到了這樣的汙染。」小青大人的聲音溫婉,即使在黑暗裡也能安撫人心。話說果然是受到身體的影響,精神上明明就能夠獨當一面,但有大人在身邊總是比較安心。一手拉著白雲,一手挽著小青大人的左手,踩著高低落差極大的山坡上上下下。

「先休息一會吧。」大概注意到我和白雲體力有些不支,廢話!一整個下午晚上都在那裏蹦蹦跳跳拍影片,本來體力就耗得快,現在又是半夜,剛才還被鬼族那樣驚嚇逃跑(雖然是被人提著跑)但也很耗體力,更別提剛才上山、現在走了這麼遠的路會累。

小青大人找了可以安歇的小溪旁,讓我們坐在小河邊。那條河真的很小,大概就我一條手臂的寬度,手探下去深度也不過手腕而已。這樣算小河嗎?我也不清楚,但很顯然我們已經走到非常高的地方了。

「冷……」白雲淺淺說了句,我這才意識到我們這兩個人只穿了一件秋季外套,而且一路上奔波早被汗水沁透,山上氣溫又低。我們基本上什麼都沒帶,連手機都沒有,到底為什麼人家一拉我們就來了?雖然白雲和我的野外求生能力還算不錯,憑藉著上輩子的能耐應該是不至於出人命,但也會累得夠嗆。

抬起手努力凝聚了一搓的火屬性。隨手撿起附近散落的樹枝,燃燒了好一會才作成小火柴。白雲動作倒是很快地撿了周邊枯葉、樹枝築成小篝火。營火漸漸地成形,好一會兒我才將手底的火屬性散去,不再費神凝聚。「謝謝。」可以省下一點精神力,壓著有些痛的額際。

果然是太累了,而且小孩子的身體真是有夠不好使。下意識吞了口口水,感覺到喉嚨很乾,肚子很餓。……該死的,要讓我知道是哪個不長眼的白目整我們整成這樣,我絕對加倍奉還!管他是不是人,絕對要讓那個東西又餓又渴又不能睡覺一輩子,讓他嚐嚐老子的怒火。

白雲緊緊挨著篝火取暖,專注地看著火,時不時添加一點東西做燃料。

「對了,小青大人--」本來開口想要讓小青大人一起過來取暖,誰知道周遭只剩下他們倆人,一襲青衫古裝長裙的女子,這麼大個人就消失不見,連腳印都沒留下。

人呢?

「沒看到。」才剛將視線轉向白雲,他馬上搖頭。

大姊你能不能不要這樣來去無聲!走之前好歹說一聲好嗎?

心底雖然知道小青大人不會扔下我兩不管,可看不到人,心底還是滲得荒。

「沙沙。」

草叢撥動的聲音,讓我下意識回頭:「小青大--」

完全嚇呆了,那瞬間感覺到自己的心跳,指尖無法克制地顫抖。

一張半狗半人的臉,就一顆頭從從草叢裡探出,面無表情,犬狗的嘴巴涎著某種白濁的液體,趴搭趴搭滴落在地上。

不自覺屏住氣息,小心翼翼地直起身子,慢慢地、慢慢地抬起手,一點一滴放出了感知。白雲則是早一步站在我身前,手底握著一只小柴火,根本不足國中生的前手臂長,但白雲還是擺出了防備的姿勢。

這大概是台灣鄉野異談所說的山魁,可能是某種魑魅魍魎或是山精。

那個生物睜著全黑的眼,眸裡似乎還閃爍著幽幽綠光。它慢慢地向前,露出前半截的身子,狹長細白的前臂稱在地上,好似四肢。「嗚嗚--嗚阿--」那個東西的脖子轉了一百八十度,似乎在看著後邊的什麼東西。

緊張地吞了口口水,只要那個東西一有動靜,絕對是招呼它滿滿的冰錐、風刃和聖光箭!後伊系啦!

後邊草叢又傳來動靜,還有粗重的喘氣,一下長一下短,但都非常非常急促。

白雲默默地揚起手底的小火把,遠處隱隱有了輪廓,那是一個黑色人影,垂著頭、駝著背脊,左手摀著右邊肩頭,沉沉地一晃一晃向我們這裡過來。

在地上爬行的東西終於從草叢裡顯露出全身,外表看起來像是蜥蜴,卻有半人半犬的頭顱,四肢是細白枯瘦的兩雙手,手指頭隱沒在它身軀的影子裡,但還是能瞧見手指的數量不太對,有些是三根,有些是四根或兩根。不是天生就缺少的畸形,看起來更像是少了,曾經被什麼斬掉撕裂。

這東西姑且叫做蜥蜴人好了,總之蜥蜴人轉著有些獵奇的頭,看著被林影埋沒的那個人--嘛也有可能不是人。

那個人走了很久,久到我心底的緊張感都沒有了,只剩下平靜。

「……欸?」忘記自己現在也是小朋友,總之從陰影底走出的小朋友--正確來說應該是小少年,看起來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大,有著還不錯帥氣的臉龐,不錯的肌肉身材,如果走在街上大概會惹得少女心花開。可惜,現在是在半夜山中,旁邊還有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魑魅魍魎,重點是那個小少年赤裸的胸膛,褲子都快變成破布掛在身上,以及胸前被開了好大的切口,不只一條。

小少年鮮血淋漓,扶著樹幹很勉強地站著。

看對方快要掛的狀況,一點憐憫心都沒有馬上先放出感知,確認了對方是活人--更正,是活體,但不是人類。體內的屬性很奇怪,不會是普通人有的。

「他是活的,不是鬼。」這麼告訴白雲的同時,小少年錯愕地抬起頭來,目不轉睛地瞪著我和白雲,眼珠子輪流轉著打量我倆。

幹嘛阿這傢伙?

小少年張口,卻嗆咳了一口血,「……太……太陽?…是………你……嗎?」

臥操!這傢伙!

等等,意識到剛才和白雲用的是前世語言。

等等等等等--這人,不會是十二聖騎士吧?

根本顧不得那個半人半蜥蜴的生物,直衝上前,扶住少年滿是鮮血的身軀。

對方卻無視傷口,一個勁的摸著我的臉,「真的,真的是你們……」然後,說著說著就昏了,整個人直接壓上來。

「握操,白雲救命!」要死了啦!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不知道是哪一位的小少年拖到溝火邊,放了兩個終極治療術下去,傷口的血是不流了,可是也不見癒合。

但不管是白雲還是我,都已經沒有力氣再施展任何的治療術。

今天過度消耗體力還有精神力,腦子都已經有些鈍鈍,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看著這面容陌生的少年發著抖,體溫越來越低,意識越來越模糊。

我們能做的也只是把身上的外套脫了,覆蓋在他的身上,握著他的手不斷呵氣,試圖讓那越發冰涼的指尖有些溫度。

「刃金、大地、寒冰、羅蘭……」因為不知道是誰,只能把十二聖騎士的名字一個一個念了又念,直到說出羅蘭這兩字,少年微微地應了聲。

不會吧?「羅蘭,羅蘭!」反反覆覆喊了幾次,發現對方確實有點反應--微微地偏了臉,眉頭微微蹙了下。

如果連我們之中數一數二厲害的劍術高手都被整成這樣了,我真不敢想像對方到底有多麼可怕。會不會就是我們剛才遇到的那個鬼族?邊拉著羅蘭的手,邊想著今天晚上的事情。

「怎麼回事?」熟悉的嗓音再次出現,回頭,小青大人還是端莊賢淑的模樣,只不過腹部染了點暗紅,袖口附近的布料子很明顯的裂開,向來端整的髮髻也有些散亂。看來剛才應該是去驅趕某些東西,或者是和某些東西打起來了。

「小青大人,能救他嘛?」這麼說的同時,一直安靜待在旁邊的蜥蜴人也發出嚎叫,低低的,似乎有些哀痛。彷彿也是在向小青大人求情。

小青大人掀開我們蓋在羅蘭身上的外套,不住抽了口氣,表情非常凝重。

手指輕輕觸上撕裂傷口邊緣,小青大人聲音有些細微,一時之間聽不清楚,直到她再次抬頭道:「……我盡力。」

聽到這回答,心底頓時涼了半截。像是落入冰窖底,好一會兒喘不過氣。

「……好。」好半晌,才能擠出這個字來。

看著小青大人揮舞著雙手,嘴裡唸著聽不懂的言語,附著傷口上的黑氣慢慢地被拉出,消散在空氣裡。本來發紫的皮肉漸漸地回復正常的紅,發炎的那種紅腫。

而我再次試著放出聖光治療,本來無法癒合的傷口竟然慢慢癒合了。「白雲。」

「不行,我們得走了。」小青大人突然斷了治療,表情凝重地望向遠方。而一旁的蜥蜴人則是整個縮成一塊,資牙咧嘴地發出低聲恐嚇。

「小青大人,到底怎麼回事?」

「別問了,快點走!這裡不安全,另外個東西要過來了。」一把攬起羅蘭,小青大人面色憂慮,不斷呢喃著我聽不懂的言語。

站起有些發軟發麻的雙腳,真感覺自己是連走路都有些困難,但還是得要跑起來。

「欸!」身子一歪,還好白雲拖住我,但我也才發現原來是蜥蜴人把我拱上它的背部,連著白雲一起。

「走!」小青大人見我們沒問題,立刻飛奔起來,摁,真的是飛奔。無視地形,極快速地穿梭在看不太清楚的林間山地中。

半蜥蜴人也絲毫不遜色,極快地就跟上小青大人的身旁。

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從後頭傳來了某種怒號,整片大地都在震動,木葉樹幹被震得沙沙作響,心底漏了好幾拍。甚至能感覺到那個東西的壓迫感,還有那緊迫盯人的視線。不需要回頭,都能感覺到那種懷著惡意的目光,彷彿要從後邊刺入背脊,穿透心臟,在你的胸口開出了破洞來。

「那到底是什麼!」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跟剛才高位鬼族比起來,感覺更可怕,整個背脊都是冷汗,四肢僵硬得連動都動不了。眼前隱隱有些發黑,要不是還有前世和準魔王之間的較量,有親自與世界黑暗對峙的經驗,如果不是這樣,我估計現在應該雙眼一翻昏過去了吧。

拉著白雲的手,感覺到他的手掌心也沁滿汗水。

「食魂死靈。」小青大人臉色不是很好看,「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不應該--不應該的。」

聽起來就很不妙,真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驅逐他嗎?」

「那種層級的存在,我解決不了。只能跑。」跑到不追為止,或是我們死去為止。如果沒猜錯,小青大人的意思應該就是這樣。

要死,真的要死了。

到底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這種東西會在山裡面亂跑啊!

明明沒有回頭,卻感覺到來自後方的威壓越來越大,那東西撞開樹木的聲響有夠可怕,實在無法言喻這樣的感覺。

光明神哪,拜託救救我們吧!

不要放你家的代言人在半夜裡被不知道什麼的不死生物追著逃啊阿阿阿!!


******TBC******

摁,太陽的內心是崩潰的。

羅蘭一開始就要準備領便當了呢(茶

羅蘭真是辛苦了,珍蚌。你知道的,人帥就是要做一些別人無法所乘的事情(練瘋話阿這家火

總之,果然打這些劇情節奏就快多了,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9-2 14: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章之八:倖存者 [下])*******

月色微弱,前途渺渺。

恐懼慌張。

他們不知道被追逐了多久,但腳步聲越來越大,周遭的暗屬性越發濃烈,還有哈斯哈斯的喘息聲。然而,我根本不想回頭看那個叫做食魂死靈的東西長怎麼樣,心底有種預感,如果看了可能會不優雅地從蜥蜴人背上摔下來。

「白雲,這孩子交給你抱著一下。」小青大人突然放緩了腳步,到我們旁邊,把羅蘭拖到白雲懷中。

「趕緊走,我連忙跟上。」小青大人話才說話,蜥蜴人立刻邁開四足,毫不猶豫拉開了距離,根本沒有等我再說一句話。

下意識地回頭,忘記了對食魂死靈的恐懼,忘記了說話。只是看著,那一襲青青長裙被風揚起,小青大人半截身子埋沒在黑暗中,高舉的右手讓銀亮月光曬得雪白,纖細手底捏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只見那閃爍銀藍細細的光芒。

不知為何,心底有些害怕,怕是最後一次看到小青大人。

但很快就發現這一切都是多想。

銀藍的細絲捲繞成不知名的圖騰和彎曲字體,在小青大人的手上隱隱現出類似雷閃,後邊黑暗的龐然大物睜著血紅色眼,終於停下步伐,似乎有些戒備地發出怒號。

雷鳴震天,而銀藍色絲線畫作雷龍纏上那所謂的食魂死靈。那麼一瞬間,我幾乎無法移開視線,真厲害,這是多麼強大的力量。

「快走!」回過神來,小青大人瞬間來到我們身邊,而後方雷聲陣陣,還有極其慘烈的哀號。

就這樣,我們暫時擺脫了那可怕的東西。暫時躲避在一處岩洞,大家狼狽地散在岩洞裡休息。

羅蘭的狀態很糟,歷經了方才的顛簸,氣猶若絲,彷彿下一秒都會沒有呼吸。我和白雲把他搬在篝火邊,一刻都不敢闔眼,就這樣守在羅蘭身邊。

又累又渴,額前和背後都沁滿汗水,手心也都是冷冷的汗珠子。單薄的衣料濕透了,冷風吹來,我無法停止顫抖。可卻不敢挪開身子,不想讓冷風一個勁地灌在羅蘭身上。

我和白雲形成人牆,努力地讓羅蘭不繼續失去溫度。怕是才剛找回自己的兄弟,就要失去了他。哪怕我們瑟瑟發抖著。

小青大人坐在最靠近岩洞邊口,一面緊戒著外邊,一面編織著守護節界。剛才那一波攻擊似乎消耗掉小青大人很多的力量,她漂亮的瓜子臉慘白慘白,透的血管發青。

至於那個半蜥蜴人,安安穩穩伏在篝火邊,自顧自舔著前肢的手背。

「太陽,那個孩子的狀況安好?」小青大人偏側過頭,語氣有些虛浮。

搖了搖頭,不知道該怎麼說。

「……把這掛在他身上,多少能穩定狀況。」小青大人將她配戴在頸子前的紫色水晶鍊子交遞來,邊解釋:「他身上的傷口沒有辦法癒合,是因為黑色氣息附著。那個處理起來很麻煩,這個護符可以稍微壓住黑色氣息,不讓孩子的身體受到侵蝕。」

謝過小青大人,並將項鍊掛在羅蘭的頸子上。

羅蘭,求求你撐住。

白雲拉起羅蘭的右手,低聲呢喃著光明神殿的祝禱文。

篝火劈啪劈啪作響,風從洞口嗚嗚嗚地流進來,還有羅蘭淺淺的喘息。

等待,只能焦灼地等著。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是回到醫院,只能乾枯等著,看著奶奶一點一點失去意識,最後沒有了呼吸。

羅蘭。羅蘭。羅蘭‥…

「趴沙!」

「趴沙!趴沙!」

奇怪的聲音馬上引起眾人注意,我不會再指望這些奇怪聲音只是飛鳥走獸,這個夜晚我根本沒看到這樣的東西。那是腳步聲,……不會是那個上位鬼族跑到這裡來了吧?

「誰!停下!」小青大人眨眼就起身,挽起袖子,甩出一張紙符,夾在指間。朝著外面威脅。

外頭傳來人聲,西嚕呼嚕的一串音節我聽不大懂。小青大人慢慢地往後退了兩步,還是舉著紙符。「我無法相信你,請你離開,否則休怪不客氣!」

情勢似乎緊張了起來,外頭的人語氣急促,似乎急著進來,奈何小青大人怎麼樣都不肯。直到最後,她慢慢側過臉,還是緊戒著外邊人物。對著我們說:「把那個孩子抬出這。」

「不,請容我拒絕。」根本沒有思考,我直接反駁。「小青大人,外面到底是誰?」聽不懂的對話,根本不知道情況,但唯獨這件事情不需要明白狀況也能做出結論。

「聽話。這些事情沒那麼簡單,把這孩子交出去就是了。」

「絕對不可能,小青大人。」再次堅定地拒絕。白雲也跟著起身,默默地站在我身邊,將羅蘭護在身後。

外面的聲音再次響起來。

小青大人瞇起眼,過分蒼白的臉白讓營火照得更加沒有血色,渾圓烏黑的眼珠子閃過令人不寒而慄的光芒,向來溫婉和煦的面容罩上一層冷霜。

「我現在連你們都護不住,別鬧了。」沒有起伏的音調在腦海響起。看著狼狽、傷痕累累的小青大人,強撐著姿態,想要保護我們。

心底有些感動,但……。「小青大人,原諒我們。如果您要棄他於不顧,那也請您放棄我們。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會拋棄他的。」無論如何,我都不可能會放棄羅蘭,我們絕對不會把羅蘭置於危險的處境。

「小青大人,雖然這樣說很荒唐,但他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沉默了一下,又道:「他是我們要找的人之一。」知道我和白雲創立影片頻道的原因,小青大人也跟著沉默了下來。

巖穴外又傳出焦慮的呼喊。

只見小青大人使力甩了右手,指尖的紙符登時化作一柄小刀,銀亮銀亮的。深深吸了口氣,等待著小青大人可能會直接強奪羅蘭,將人扔出去。

明明眼皮沉重,渾身肌肉痠痛,使用魔法過度導致頭疼得爆炸。我想我大概也無法抵抗小青大人,也無法責備小青大人的做法。但是……誰讓我們前世是同伴。要死,大家就一起死吧。如果小青大人她真把人扔到外面去,我也會追著出去的。

然而,她卻沉沉地嘆氣,朝外頭揮了刀說了什麼,頗有恐嚇意味。

外頭的人很快就回應。

一來一往幾次,那人很快就從外頭走了進來,進到巖穴時,好像穿透了某種薄膜,估計應該是小青大人結界。來的人是一名少年,傷痕累累的,一身白底金邊的袍子都有些破損,眼神直直盯著羅蘭。

小青大人還是筆直持著刀子,一寸也不敢離,緊緊隨著少年的背脊。只要對方有什麼不良意圖,肯定是先來個透心涼。

少年看見羅蘭,滿眼慌張,急匆匆地繞到羅蘭身邊,張手治療。

小青大人的刀是一刻也不敢離,還是緊貼其後。我和白雲則是慢慢地坐下,觀察羅蘭的反應。隨著少年的治療,羅蘭的氣色漸漸紅潤,至少不再是慘白,而且氣息逐漸平穩。

「真是謝謝你們了。」少年將自己的外袍褪下蓋在羅蘭身上,表情微微放鬆,露出友善的笑容道:「我是席雷˙阿斯利安,謝謝你們救了我的弟弟。」

「摁?」等等,原來羅蘭有哥哥嗎?

******

經過一番解釋終於證實阿利並不是個壞人。

「我也不大清楚,本來我和羅蘭就是是路過,我們要越過這座山頭到後面的山峰。但是感覺到山裡有不對的氣息,就順路來看,誰知道回頭就不見了。」本來只是好奇過來看看,誰知道會闖入陣中,直接失散。

聽起來跟我們和味噌塗鴉的狀況很像,摁──前提是,那三位女孩真的有跟上來。後來阿利好不容易從陣中跑出來,但遇到了鬼族。約莫是和我們伊始遇到的是一樣的,在解決掉之後,透過血緣法術才找來這裡。

「那食魂死靈又是怎麼回事?」當我問出口的時候,阿斯利安的表情馬上就不對了。

「這裡有那種東西?」少年的面色凝重,再次確認。這次不只我,連白雲也一起點頭。

少年摀著額,轉向小青大人道:「難怪閣下如此警惕,實在感謝您了。」

「比起那個,我比較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憑空出現那種東西。」小青大人終於把狀況解釋清楚:「伊始這兩個孩子遇到的只是鬼族,我本想帶他們去解決,而在路上稍停。」

「突然之間,確實是突然之間,在遠方出現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邪惡氣息。因為有些擔心所以前去看狀況,卻只遇到中低階鬼族,無勞而返。」然後就發生後面的這些事情。

思考了不過幾秒,轉而將視線看向詭異的蜥蜴人。

「我來問吧。」阿利走到蜥蜴人身邊,後者慢慢地睜開眼,撐起身子。也不知道阿利是用了什麼方法,本來只是嗚嗚嗷嗷的蜥蜴人竟然說出了我們聽得懂的話語。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

蜥蜴人歪著頭,定定地看著阿利:「泰斯瑞格,泰斯瑞格是勇敢的戰士,他應該回到祖靈的身邊。」摁,蝦?

「你希望我們引導他回到安息之地?」不知道為什麼聽懂的阿利,又問:「那一位是食魂死靈?」

「那些人燒毀了我們的村莊,屠殺我們的族人,勇猛的族長被殺死。我們必須帶著其他的族人走到山的後頭,去找尋安居之地。」蜥蜴人慢慢的述說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的悲劇,「我們必須保護族人,然而惡靈卻找上了我們。」

惡靈讓他們迷失在山中,讓他們飢寒交迫,最後族人漸漸凍死,然後有些的族人發狂,開始活生生吞吃了同伴。而等蜥蜴人醒來時,他就變成這個樣子,躲在一邊看著慘劇發生。

「泰斯瑞格吃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還有多拉瑪、莎菲斯……。」蜥蜴人聲音滿是平靜,但他的眼角卻滲出晶瑩剔透的淚珠子。「許多族人也成了惡靈,或者不見了。」

雖然想問點什麼,但不知道從何問起。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滅村的屠殺時,心裡有些難受得想要哭泣。

「指引旅人方向的大人,請您幫助我們。」蜥蜴人虔誠地低下頭,敬重地在阿利腳邊以額吻地。
阿利有些吃驚,「你知道我們一族?」所以阿利和羅蘭果然都不是人類。

「是。我相信時機已經來臨。」蜥蜴人這麼說著,渴盼地望著阿利。

阿利勾起笑容道:「我會幫助你們的,哪怕我做不到,也會有人做到的。」看來事情是會順利的告一個段落。

阿利拿起手機,正要撥通的時候卻被小青大人反手抽走。「狩人一族的孩子,還有點事情我們得談。」

「欸?」

「你是想請求公會支援吧?請高階袍籍處理鬼族、食魂死靈,引導迷途回到安息之地,沒錯吧?」小青大人再次確認。

阿利突然好像明白什麼,看向我和白雲,又說:「是,我確實得通報公會他們的事情,畢竟是───」直接打斷了阿利的話,小青大人開口:「就當作我們救了你弟弟命的報酬,請不要將我們的事情通報公會。」所以公會到底是什麼?我和白雲不作聲色互看了一眼。

「他們終究是要回到那裏去的,九十九神,您要明白。」

「但不是現在。」小青大人態度篤定,「現在回去只會害了他們死去。」

阿利表情有些茫然,似乎不能明白:「為什麼?」

「遺失的種族再次出現,失落的再次顯現於眾人之前,往往都是歷史改動之際。而古老種族的遺失孩子,很容易成為目標,這一點往往會要了他們的命。」小青大人這麼說著,語氣平靜卻蘊藏著某種心緒。

那時候的我不懂,到後來的後來我才明白。

「……我明白了。我和羅蘭不會向公會稟告這件事情的。」

「誓言。」

阿斯利安露出苦笑,「您還真的是小心翼翼。」但沒再抱怨,反而是舉起手,和小青大人打勾勾,又說出我無法聽懂的言語,一陣銀亮的細絲攀上二人的小姆指。

「那麼就麻煩您通報公會處理。」小青大人終於放下戒備的態度,口氣也回復以往的溫婉輕快,帶著疲憊的笑容,向阿斯利安行禮。

然後,我終於注意到。

巖穴外邊灑進了點點金光,天亮了。

******

阿斯利安背著羅蘭,帶著蜥蜴人,用瞬間移動送我們回到農場宿舍,之後就又瞬間移動回到他們該去的地方。

當然,我有告訴阿斯利安,說我們是影片創作者,請他告訴羅蘭,如果想找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阿利倒是沒有起疑,只是說了聲好,就消失了。

阿阿阿阿!!!!終於可以休息啦!

和白雲飛快地輪流洗澡,終於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而小青大人早已變回原形,自己縮成一圈,在茶几上呼呼大睡起來。

眼睛閉上,腦袋才正準備關機。

「叩叩叩叩叩──楊西亞、帝安,起來吃早飯了。」不!!!!!!熟悉的稚嫩女孩嗓音,現在聽起來真的是惡魔!惡魔!!!

我和白雲對看一眼,決定當作什麼都沒聽到,繼續睡。

讓你敲吧,我要睡了,大家晚安。

***TBC***

咱們可愛的羅蘭小哥哥,就這麼躺了一整PART。話說很可惜落櫻沒有猜對是誰登場呢,一開始就打定主意是羅蘭了~也是打定主意讓他躺整集刷存在感(喂
評估了下,還是決定不給小青大人和太陽白雲和阿利開掛,所以就讓公會自己去頭疼吧~(攤手)山中農場的部分可以算是告一個段落了,之後會回到都市去,然後節奏如果都能保持倖存者篇這樣的速度,就好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