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傻.蛋★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平行世界的殘缺之頁(章十六 110.12.07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9-8-12 23:11:4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太懂這些法律的程序^_^,大大真的寫的很好喔~每天都在刷看有沒有更新,期待正篇(>﹏<)

點評

繼承法綠的細則太繁瑣,看得頭有點大(扶額)最後果斷放棄(欸)哈哈哈謝謝稱讚~暑假基本上會每天更新辣,當日不更新會說。新篇出爐囉~  發表於 2019-8-13 17: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9-8-13 17:02:48 | 只看該作者

阿好想直接捏爆後面劇情阿...要到我真想寫的地方真的是漫漫長路(哀號
怎麼寫了這麼多天還是在第六章啦(怒摔)(明明自己中間恆插一腳去寫外篇還敢說)


******(章之六下篇:選秀)******

「欸,那種事情其實我不太明白,這幾十年來人類社會變得太複雜,要說過往我還有些了解,現在的話--」不明白是吧,感覺真有點可惜。

「小天使和晨瑤族的小朋友要參加選秀,為什麼呢?小天使明明很討厭麻煩的事情。」小青雖然這樣問,卻沒有繼續追問的意思,「為什麼不問問五樓的女孩呢?你們不是青梅竹馬,那丫頭其實滿聰明的呢。」怎麼又是要我去問那囉嗦丫頭?雖然確實問那小丫頭確實是最快方法。

不自覺搓了搓手,「她阿,工作都到很晚。」而且要是拿這些事情去問,那丫頭肯定會順手處理完很多事情,那丫頭已經足夠的睡眠不足了,別那這種事情煩她吧。雖然那丫頭成熟地不表現出疲累,但一天睡不到六個小時會累都是正常的,何況是還在發育的年紀。

聽完這些事,小青大人樂呵呵笑了,「真是體貼的小天使,不過那丫頭只是有嚴重工作狂傾向。」

摁?

「她做的這些事情,是為未來做努力呢。」

「您的意思是,她其實目前經濟並不拮据?」小青大人點頭,「雖然人類的選秀節目這類事情我不太了解,但小天使和晨瑤族的孩子,我可以幫你們評鑑一下歌聲好不好喔~」實在拒絕不了小青大人的熱情,到最後還是和白雲一起合唱了童謠歌曲,畢竟流行歌我們誰也不熟悉,我們兩生活都是缺乏網路和潮流的。

安安靜靜聽完後,笑笑地拍掌道:「很不錯呢,不愧是天生擅長歌唱的種族。」不知道是不是客套的敷衍還是發自內心的讚美,對於小青大人這樣的存在,有時候真一下子沒有辦法摸透。

忽然想起從前在神殿唱誦讚歌曲,指導我們的是神殿的祭司,而不是三十七代的十二聖騎士們。先不說尼奧老師唱歌怎麼樣,老師他老人家肯定是沒有那個耐心來處理這些細膩的問題,他才不會一個一個音去聽,不會仔細算著拍子告訴你哪裡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的。

「太陽?」白雲拍了一下我,這時候才發現自己走神了。小青大人已經化回原身,一溜煙鑽回水塔底了,只剩下一只空盤子和紅白塑膠袋,等等……西瓜皮呢?小青大人你也吃得太乾淨了,連水果皮都吃掉是怎麼回事!默默無語端起了盤子和塑膠袋,整理頂樓的環境。

「雨軒,住在五樓?」

哦對,白雲才剛搬來不到一個星期,估計不知道。估計這一個禮拜雨軒都忙得趕案子,沒來我家串門子。悠哉下了一層樓,到五樓雨軒家門前壓了門鈴,紅色鐵門後頭很快就探出一顆頭。

「西亞,還有帝安同學?」打開門扉,雨軒還是那幾套日常衣服輪流穿,寬大的洗得發白的襯衫,還有鬆垮的長褲。「不會要來打電動?如果是,那你們運氣挺好的。」有時候他無聊的時候會來碰碰運氣,運氣好這傢伙沒工作,就會把電腦讓給我玩一會兒。我最喜歡玩的還是國際網路象棋和西洋棋。

這樣聽起來,「你工作做完了?」

「剛剛交出去。」邊伸了懶腰,丫頭悠哉地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逕自開了電視接著把遙控器遞過來,「要喝茶嗎?」

「不用了,那個我們是來問一點事情的。」聽到這,丫頭馬上就把電視給關了。「坐下吧,我去泡點茶。」白雲似乎有些尷尬,但還是默默坐在我旁邊,好奇看了下廚房那邊的位子,聲音小小地:「她的父母呢?」從剛才和小青大人的閒聊,還有我們剛才的打招呼,大概也猜得到這丫頭的家裡出了點問題。

搖搖頭,用眼神示意白雲先別問。

「冷烏龍,希望你們會喜歡。」小丫頭手腳俐落,端了一壺冷茶,托盤上還有幾包零食。

把想參加選秀的事情告訴丫頭,「我們想參加一個叫做聲聲不息的選秀節目,那個進入決賽都有獎金。」關於想找弟兄的事情,決定還是以金錢為擋箭牌,何況這傢伙自己缺錢缺得兇了,一定不會問多的。

「喔……你們想借電腦找歌?還是?」

「像這種選秀節目,除了唱歌還有沒有其他才藝能表演,你有沒有什麼想法的?我總覺得我只唱歌可能會被刷下來。」

女孩子沉默了一會兒,說:「如果單純想賺錢,你要不要試試看電競遊戲?先不提線上線下賽能不能進決賽,幫人練等打寶都穩妥有收入,比這種不可靠的東西好多了。」等等,大姊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可靠?可是打遊戲不能幫助我變得有名啊!

「你這樣怕麻煩的,不是挺討厭應付班上女生,要真參加選秀節目上了,估計你沒安寧的一天。」

「你真想賺錢,不如幫我分攤一點工作,收入均分。」……大姊夠了,你再說下去我是真的有點想放棄了。

「你不希望太陽參加選秀節目?」白雲留意到雨軒態度頗抗拒,上來說的理由雖然艇實在,但我們又不是真想要賺錢。

女孩聳聳肩膀道:「不切實際,西亞在詩班唱歌我聽過,那程度上不了檯面的。」哇靠!剛剛明明才被小青大人稱讚,才下了一樓道這丫頭嘴裡就成了「上不了臺面的」,我去!這實在有夠可怕啊。

接收到我懷疑的神色,雨軒語氣倒是挺平淡:「你要參加的那個聲聲不息,是全國最大的選秀節目,朝聘來自世界各地的選秀能人。競爭者眾,總報酬低,整體投資報酬率太低,所以不推薦。」太務實了,真的。忽然有種想摀著胸口,裝作心痛。

「如果你們真的想要唱歌出名賺錢,又想要低調過日子,我倒是推薦透過網路平台發跡。雖然前期經營要長了點,但後續收益算是比較穩定。」雨軒拎了小型的二手筆電出來,打開網路介面,給他們介紹了另一種途徑。能紅能賺錢而且觸及人數多,使用者幾乎遍布世界各地。

阿果然是認真努力過活的人呢,跟我們這種與世代脫節的孩子一點都不一樣。

「我覺得可以。」聽完雨軒提出這種方案和透過各種平台的利弊成效,白雲贊同了透過網路媒體的這項方案。

「真比選秀節目靠普多了。」雖然自己拍攝影片、剪輯影片、錄製音檔等等需要添置專業器具,但奶奶留下來的遺產是還夠用的。算了一算相關費用,完整地計劃出來,雖然不知道這方案可不可行,能不能真的幫助我們找回以前的兄弟,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出去亂晃要來的好多了!

「那就這樣決定了。」下了最後的決斷,興致匆匆的白雲討論了不少企劃和可能性。如果只是錄音,那也沒有控制不住力量會導致失控的問題,甚至自己拍攝影片還能夠做更多更靈活的表現,如果真的有其他人能看到,肯定就是能一眼就認出來的!

充滿希望的當下,是不會想到有什麼會失敗的可能。

這就是人類的樂觀。

盲目的樂觀。

***TBC***

對,沒錯。就是你們想的所謂的YT、網紅。
試想一下白雲和太陽成為網紅的可能性?

發生了點事情,今天更得少也不能二更,抱歉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9-8-13 19:37: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太陽和白雲當YT?emmm我覺得可以( ̄∇ ̄),不能二更沒關係的大大,只要別棄坑我都會等的^_^

點評

棄坑機率我覺得不高啦,滿低的(?)其實對影音創作者的生態說熟悉也不是很熟悉,但也不到陌生,希望不會歪掉哈哈~  發表於 2019-8-14 17: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9-8-14 17:31:02 | 只看該作者

******(章之七:大逃殺企劃上篇)******

「唉唷,不是吧!你們三個居然就這樣一路帶面具要到山上嗎?哈哈哈哈哈哈你們也太逗太可愛了吧?」小豬教主看到他們三人面上的全罩式面具,不禁大笑。其他創作者更不用說了,滿是詫異看著我們三人,不只創作者們,就是普通民眾們也頻頻好奇看來。

「……囉嗦。」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完全沒有搭理小豬教主的嘲笑,雨軒上前禮貌性地鞠躬。

「欸還真沒見過面,你們比我想像中年紀還要輕欸,你們到底成年了沒啊?」也是很熟悉的創作者「味噌塗鴉」是個漂亮大姊姊,湊過來上上下下打量他們。味噌塗鴉是知名遊戲實況主,打某款遊戲爬天梯非常厲害,那款遊戲我也玩過,有夠燒腦袋的。

「嘛,能夠把企劃做好比較重要呀。」不想談論年齡的事情,雖然這種事情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先不提雨軒那萬年不長高的屆滿一五零,就連我和白雲也才一六零上下--各個都小矮子,都是可惡小朋友的身高。

「小朋友裝成熟呢~」味噌塗鴉馬上就懂了,蹭過來打趣道:「太陽小弟、白雲小弟阿~有什麼不懂得味噌大姊就罩著你,欸你們可眼睛放亮一點哪。」這一次有不少位創作者參加,有些是專業遊戲、專業唱歌、專業開箱等等,看上去加上攝影師都快二十個人。

這麼多的一坨人在火車站確實很顯眼,更不要提我們三個人都帶著招牌性的面具。

「好吧,人都到齊了!上車啦!」先坐火車到宜蘭,再搭車到小豬教主租借的私人居住地,那裏還有這次請的專業嚮導、和工作人員。

總覺得要到山上去就覺得好麻煩阿阿阿~~~

******

「白雲,你覺得有沒有可能那些傢伙根本不用電腦手機的?」就和他們前陣子同樣的狀態,沒網路沒手機沒電腦,活得像是個山頂洞人似的。

自從聽了雨軒的建議,在網路影音平台上製作影片,經過快要一年的發展,訂閱人數穩定成長,可總覺得還是不太行?截至目前為止,訂閱數也才五十萬多逼近六十萬,可能以這個行業生態而言,這個數字已經是略有小成,完全稱得上是穩定成長。但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是連其他弟兄都沒有看過。

明明名字已經這麼明顯了,叫做「來自聖殿的尋人啟示」。甚至於影片清單播放單裡,有一系列翻譯成中英文的聖殿頌讚,還有以前在葉芽城耳熟能詳的兒童歌謠、吟詩遊人所傳唱的冒險傳說。這種系列,很多都是拍成微電影、MV模式,讓人邊看邊聽。如果真的是他們那個世界的人,一定會立刻知道而跑來聯繫。

白雲愣了愣,思考好半晌之後,點頭:「有可能。」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根本!沒有任何意義阿昂~~~~~

「西亞。」從工作室裡出來--順帶一提,因為雨軒家空房多了兩間,所以製作影片、相關設備的工作大部分都在這。雨軒拿一捲資料,放到他們面前,道:「另外一名創作者發起的大型合作,看看你有沒有興趣,主題是兩天一夜的大逃殺。」

「蝦?」微微愣了一下,這是什麼見鬼的創意影片?有病是不是!

「……」白雲也同樣不說話。

「發起人是誰?」

「小豬教主。」阿難怪雨軒會先詢問過他們。這一年來,大部分都是我負責唱歌、白雲跳舞、製做各類搞笑橋段、聊天唱歌的直播平台等等。有時候為了衝人氣,還是會和不同創作者合作,小豬教主是音樂遊戲起家的,雖然我們並不是專業在遊戲攻略,但我自己覺得還是打得算不錯啦哼哼。

「他怎麼突然想發起這種大逃殺遊戲?」

「聽說是看了飢餓遊戲,滿舊的一部片子。」雨軒微微沉默之後,開口又說:「雖然我不建議你們去參加,一來段時間剛好卡在期中考前一周,二來你們需要露面、參加的人比較混雜,三來拍攝地是在山區。你們自己考慮一下吧。」把小豬教主傳來的企劃案放桌上,雨軒又進了工作室剪片。

看完了整個企畫案後,整體來說是不錯,但確實就像是雨軒說的--他們一直都不希望生活受到打擾,所以儘管白雲跳舞、我兩在製作其他搞笑影片,都是戴著全覆蓋式的面具。重點是他很討厭野外求生,這倒是真的。

「太陽,要推掉嗎?」知道他討厭野外求生,白雲看上去是沒有意見,要不要參加感覺都無所謂。

「不,參加好了。」雖然很討厭這種要露面的麻煩企劃,但不得不說這確實是挺有趣的。「搞不好那些傢伙喜歡看種影片,像是烈火,我就覺得搞不好他會喜歡。」說不定在拍攝這種特別的企劃,觸及群眾會擴大、搞不定就能遇到認識的人了。

白雲點了點頭,「好。」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火車站集合,參加見鬼的大逃殺企劃。

***TBC***

狀態不大好。寫得有點點亂。把自己弄到這麼難寫,我也真是醉了(躺地板)
雖然概念是YT,但因為是小說,所以就以創作者以此稱之,避免有的沒有的混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9-8-14 17:36: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不會很亂啊~大大要有信心*^O^*加油喔(>﹏<)

點評

謝謝你~信心是沒有不過會加油^^  發表於 2019-8-16 2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9-8-15 16:01:39 | 只看該作者
抱歉惹~2019.08.15停止更新一天
有些事情處理不完,順便讓我想一下大逃殺的規則和找一下資料....(扶額
挖坑給自己跳的習慣真不好QW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9-8-15 16:57: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喔~日更本來就不大容易的,我在這等你(>﹏<)

點評

抱歉讓你久等了~新章已經出爐了!  發表於 2019-8-16 21: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9-8-16 20:35: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今天會有更新嗎?

點評

會DER會DER已經出來了,今天特別忙,比較晚出來,不好意思久等了~  發表於 2019-8-16 2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9-8-16 21:08:28 | 只看該作者

小小預告:這次事件會有十二聖騎士蹦出來~猜猜是誰吧!

(創作者名稱>創作者頻台名稱)其實不是很重要,但是想打(喂

西亞、帝安、雨軒>來自聖殿的尋人啟示

味噌塗鴉、默默(攝影師)>十部汁味

小豬教主、家家(攝影師)>教徒崇拜

風騷走位>世界狂人


******(章之七:大逃殺中篇)******

快走吧!走一個是一個,……被大火燒熔了,……失去了性命。
快走吧!快逃吧!
逃得遠遠的,把名字、把血脈隱藏起來。
活下去,只要一息尚存就還有機會。

***

車上晃哪晃的,上山總共兩部九人座,一部小轎車。

因為小豬教主、味噌塗鴉、風騷走位跟我們比較熟,平常有在合作,所以我們六個坐一塊,開車的是味噌塗鴉的攝影師,副駕駛則是風騷走位的搭檔。我們其他人就塞在兩排後座。

「預計十二點能抵達,讓大家稍微吃飯休息之後,活動一點半就會開始。」

「下午一點半到兩點半是遊戲分組,半個小時討論計畫,三點正式開始到晚上六點第一階段,中間休息到八點,到十點是終局淘汰賽。小傢伙們記得吧?別忘了時間哪!」味噌塗鴉坐在第二排,大喇喇地回頭,帶著笑容再次提醒了他們待會的行程表。

在車上因為沒有外人,也沒有錄影,我們就乾脆把面具給摘了下來。這倒是讓一車子的人挺驚訝,不提我這標準西方人的英氣模樣,白雲那天生特殊的髮色引起了少女的驚呼和羨慕。

「你們兩個小帥哥資質真好啊~」味噌塗鴉羨慕地手來就想捏,只不過被一捲資料隔開。

挑眉看了手持資料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雨軒,「您剛才吃完洋芋片似乎還沒洗手?」少女音調完全沒有起伏,看也不看他,只是瞥了味噌塗鴉。

「哎呀~太陽的小女友嗎?說起來小秘書人如其名,一點都沒有任何的驚喜呢。」味噌塗鴉悻悻然地收了手,不知道為什麼對雨軒有點敵意?

「並不是,單純工作夥伴。」與軒看味噌塗鴉收了手,也同樣把資料本收了起來,「何況人如其名總比表裡不一要來得好,那種不值得被信任的人,很容易死得早。」

為什麼,莫名地感覺有火藥味呢?

正確來說,雨軒對味噌塗鴉似乎有所偏見?

「味噌你別玩那些孩子了,誰不知道你最喜歡逗孩子玩了。平時到還好,等等還是要工作的。」味噌的攝影師透著後照鏡看了一下後頭的狀況,邊制止了味噌塗鴉。

「誰叫小秘書一本正經的太不可愛了嘛!女孩子家就是要多點笑容、多點甜美的打扮,扳著這麼嚴肅的臉,好像人生一點樂趣都沒有,只剩下工作。女孩子做太多辛苦的工作,會老得快喔~」味噌塗鴉懶洋洋攀在椅背,笑咪咪地看著我隔壁的少女。

「不勞您費心,這是我個人私事。還有,您這樣坐姿很危險,待會要急煞車您跌倒受傷可是會延宕工作進度。」

「哼哼人家才沒那麼容易受傷呢~是不是呢小太陽。」

「……受傷是不至於,不過還是能免則免。」勾起專業式營運笑容,覺得好像突然被當成夾心餅乾似地,有點兒難受。你不是也很喜歡白雲,白雲就在我旁邊默默觀戲,不要老找我麻煩啊!

「說起來中學生這時候應該在上課吧?家長就這麼同意你們這麼早出來歷練嗎?」一直很安靜在滑手機的風騷走位突然開口,可能也是純粹看不下去味噌塗鴉這般捉弄人。

「適當的歷練可提升競爭力,至少長輩挺放心我們餓不死。」雨軒接口,這回答似乎是不想讓人知道我們三個幾乎都是孤兒的狀態。白雲和我倒是真的,雨軒幾乎是被放生到接近棄養的狀態。

但如果奶奶還在世上,大概也會這麼覺得吧?

「家長挺開明的。」風騷走位拿起手機,似乎是照相機模式,「機會難得,來拍一張吧。」

「請不要公布在網路上,我們希望在學校裡低調點。」誠懇地這麼說,也得到了正面回應。

風騷走位大抵來說滿安靜的,淺淺交談一下就繼續滑手機。整車都是味噌塗鴉和我們的對話,偶爾默默和家家攝影師會穿插幾句話。小豬教主則是完全睡死了,估計是累出來的。

「哎呀哎呀~說起來我們要到了。」

「欸!」白雲突然發出驚呼。

某個青綠青綠的東西從眼角視線滑過,然後引起了整車的尖叫聲。

「蛇!」
「握操!」
「什麼鬼東西!」

很眼熟的某條蛇就這麼直竄出來,把身軀捲繞在前排椅背,對著前排的人吐著蛇信。這騷動引得默默連忙把車靠停,幸好往山上的道路上幾乎沒有車。

「等等等等小青大人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在水塔上面嗎?你怎麼就把自己塞在白雲的包包裡的?

小青大人將頭顱轉過來,爭著紅紅大眼兒邊吐著蛇信,邊晃了晃頭。

「我也想出來看看,很久沒有到這裡來了。」腦子裡回響起了小青大人溫婉的女性嗓音。

就在我發楞的同時,手臂被撞了一下。「解釋一下?」然後發現整車的人都用見鬼的表情盯著我。

「咳……。」我應該說這是我家的守護神嗎?腦子瞬間繞了幾個想法,最後只得說:「這是我們家養的寵物,不知道為什麼──就在包包裏了。」

「你養赤尾青足絲當寵物?」家家不可置信質疑,「同學,你知道赤尾青足絲有毒嗎?」摁我知道,雖然並不是特別毒。

摁小青大人,你自己造成的困擾要不要自己變成人解決一下昂!!!!!!

不要隨隨便便造成別人困擾阿!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9-8-16 21:22:4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這次會有十二聖騎士出現啊~我猜綠葉(>﹏<)

點評

下好離手呢(?)~~可能不會馬上出現,但快了(努力趕進度了ヾ(*´∀`*)ノ  發表於 2019-8-17 19: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