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prudence31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 晨曦 — 10/29更新至【番外三】

[複製鏈接]
91#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9 22:37: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prudence315 於 2018-10-29 22:41 編輯

番外三.


她曾經憎恨這個世界的。

身為大地種族被迫知曉一切,即便她不願意。

例如這個夜晚有哪個種族從居住地遷移,又例如哪個立於契約之外,人數稀少的種族在沒有公會的庇護下走向滅絕。

她痛恨大地之下的所有訊息傳遞,但卻無法選擇無視。



穿著深色袍服的紅髮男性在沒有一絲光線的室內緩慢前進。

他的懷裡還抱著從剛開始就皺緊眉頭的女性。

沒有光線並不造成他的困擾,他騰出手輕輕的將面前的門扉向內推,毫無猶豫的向下走進深處。

「嗯...」

一直睡得不安穩的的人發出微弱的呻吟,路西法微微調整了自己的手,試圖減少她的不適,但顯然這不是主要原因。

「諾娜、阿勒特諾娜·拉赫曼·艾特。」

他呼喚著。

這是她最真實的名字,被清晨太陽祝福的孩子,她們一族出生於世紀之前,是比精靈更為接近主神的種族。

「路西法....。」

他的呼喚得到了回應,只是等了許久也沒聽見下文,雙眼也仍舊緊閉著。

然後,不知走了多久,他看見轉角處的綠光。

穿過黑暗,他來到了阿斯嘉特殿堂的地底下,毫不意外的看見站在兀兒德之泉裡的阿斯莫德。

「喔?真是稀客。」

地底下的空間相當的廣闊,米色的大理石鋪滿四周,由入口處一層層向下的階梯,越來越寬到最後底部充滿水的平地,平地周圍的牆上有許多巨大的雕像,清澈的水源從上方不知名處流進,滑過層層疊疊的磚石往下流,滴滴答答如同交響曲,整個空間充滿了乾淨的水氣。

「你知道我會來。」

外面發生了所發生的一切他們都是清楚的,因為諾娜將讀取大地的力量分給了所有承接名字的主人,才導致自己大量失去一邊的能力,而造成體內的平衡崩壞。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她將自己的靈魂分離一部分混入清園中補足力量不足的冥夜。

當然在使用過後靈魂回到她的身上,只是毫無力量的靈魂碎片只能補足她的不完整,沒有任何調節力量的作用。

「還以為你會拖著冥夜一起回來,我可是在這裡等了一陣子了。」

整理自己因為水氣而微濕潤的金髮,阿斯莫德認真的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只帶了自家管理者回來,卻把別人的丟在外面流浪,真是太過份了。

「冥夜自己處理後續,我不干涉,阿祈爾他們都在。」

「耶?」

「他把兀兒德之泉的一部分帶走了,你不知道?」

路西法看著阿斯莫德的臉隨著他的話越發精彩,不尤得感嘆冥夜也是相當有能耐的孩子。

打從他踏入殿堂裡開始,阿斯莫德就是五天一小氣、半個月一大氣,一個月沒生氣就會有鬼,接下來就是冥夜非奸及盜的討好。

「我、不、知、道!」

用力的深呼吸後,阿斯莫德還是不敵情緒的咬牙切齒了一番。

「殿下。」

虛弱的聲音響起,兩人都愣了下才反應看向路西法一直抱著的諾娜。

「空羽小妹妹,醒了?」

「...嗯,但我想不會醒太久。」

廢話。

路西法在心裡翻了無數的白眼,才慢慢走進兀兒德之泉的最深處,以半跪的的姿勢讓懷裡的人改靠在他身上。

兀兒德之泉並不深,不及路西法腰部的泉水,在他坐下後也才剛好到肩膀而已。

「這次睡下,不知道多久後才會醒。」

勾起唇,諾娜很明確的感受到自己的衰弱,其實她並不想就這麼睡下的,她想等冥夜回來,在好好的對於生與死還不這麼了解的他說教。

「放心吧!我家那個小白痴我會看著辦的。」

跟著一路走進來的阿斯莫德露出爽朗的笑容,接著被路西法一個拳頭打出去,坐在水裡的他大喊著沒水準。

咯咯笑了幾聲,幾乎沒有力氣的諾娜抬起手,撫上路西法和走回她身邊的阿斯莫德的臉。

「太好了,你們都在。」

然後她闔上眼,沉入了泉水中。

「啊啊!她果然累了,這次真的不知道會睡多久...」

阿斯莫德煩躁的抓了頭髮,諾娜可不是那種會過渡透露自己情緒的人,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他看向心情仍舊不好的路西法,露出絞結的笑容搭上對方的肩。

「你這段時間就都來我這睡吧。」

「滾。」



艾拉....艾拉。

「拉赫曼·艾特!」

她是驚醒的,並且、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下一秒她被用力的跩起。

「我在叫妳聽見了沒有!」

猛然回頭,入眼的是樣貌與自己截然不同的雙生姊妹。

也稱不上是雙生,只是出生時間相近而已,卻是同父異母的姐姐。

「姊姊?」

「不然還有誰?別老是跟這些花啊草的對話,久了會跟精靈一樣的。」

她並沒有跟這些生命對話,困擾的蹙起眉,她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應該反駁。

「又恍神了?」

她眨了眨眼,看著強大而美麗的女性,她們的母親都在自己的出生後,不敵血緣的力量而迎來了終結,然而過於強大的黑色種族與白色種族的結合,讓她們在一出生就不得不面臨兩個血脈無法相互交融的巨大痛楚,沒記錯的話姊姊的另一半血緣是她還尚未見過的月靈。

「沒有,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她露出讓人安心的笑容,她的姊姊相當的敏銳呢!

「珀娌波雅·拉赫曼。」

享受著微風帶來的訊息及微涼感,被稱為珀娌波亞的女性睜開眼睛看向了她,在一個吐息之後才開口:「怎麼了?」

「不,就是想叫你而已。」

「哎呀!是在報復我剛才叫你全名嗎?」

她並不是這樣的人。

翻了白眼,站起後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顫慄,全身的毛細孔像是被強迫張開般的毫無安全,她身旁的女性也感受到了。

「姊...。」

「啊啊!願他們能平安的回歸主神的懷抱。」

明明是這樣善良的種族啊!然而世界卻如此的無情。

她悲傷的表情讓周圍的大氣精靈嘆息,就如同大地那般溫柔擁抱著世界的她,在這樣動盪不安的世界裡,是這般的讓人憐惜。

「不需要悲傷,艾拉。世界所賦予我們的力量就是為了傳唱所有失落的歌謠,即便能理解的人們早已不敷存在,但只要我們還活著,這些種族的犧牲就是有意義的。」

「你擁有我所感受不到的大地脈動,就如同我藉由種族吐息出的訊息,去讀取微風帶來的世界走向,這都是我們之所以存在的意義。我知道妳在沈睡的時間裡世界有了極為廣大的變異,但我相信,另一位母親用盡生命想讓你看見的世界並非如此,所以妳必須用那近乎永恆的生命去證明,探索吧!艾拉,我以我的本名祝福妳—不管世界終將如何,風會一直伴隨左右....」至少妳不會獨自一人....。

只要天空不墜、大地不衰敗,艾拉就不會迎來生命的結尾,在珀娌波雅的眼裡這幾乎可以說是詛咒,她親愛的妹妹只能不斷的在迎接新生後接受分離的疼痛。

說起來真是諷刺,他們才剛經歷聯合種族戰爭,兩個世界大地分離時,他們所有族人都以為會失去艾拉,她忍受著兩個世界力量被分裂帶來的極大痛楚,卻是獨自一人將雜亂的大地脈動理順。

然而代價是無法被治癒的後遺症,她必須靠著睡眠才能維持生命,沈睡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長,也就養成了一清醒就會坐在樹下整理她錯過的生命。

「姊姊?」

「沒事,就是想著一直以來辛苦妳了。」

伸手揉了她的頭,難得的珀娌波雅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哀傷。

「艾拉,妳恨我們嗎?我們這樣等同於是加諸於妳悲傷的元兇。」

是的,讓她以沈睡拉長她死亡的正式父親和她最信任的姊姊。

但她並不這麼認為,她的親族是這樣愛著自己的,她握著珀娌波雅的手,那傳遞過來的溫暖是不會說謊的。

垂下眼,她沈默許久後才開口。

「不,我並不恨你們。我恨的,是這個世界。」




......

好的諾娜的番外完美的被分成上下了呢(咦

完全無法理解諾娜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稱呼( ´Д`)y━・~~

本曦忙到差點忘了這裡

還好還是在一個月內更了兩篇(超不負責任

那麼 請享用٩( 'ω' )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發表於 2018-10-31 21:15:15 | 只看該作者

對呀,諾娜你也太多稱呼了吧

有時候,真的不恨,因為還有比這更恨的東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20-1-20 07:21: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什麼時候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發表於 2022-5-8 12:06: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還在嗎?還會更文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