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020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第二人生同人 約定 (4/16:結婚(婚禮)+懷孕(一胎))

[複製鏈接]
361#
 樓主| 發表於 2020-3-7 23:31:49 | 只看該作者
瑞娜最初 發表於 2020-3-7 19:47
哈嘍大大我回來了!!!
最近真的是讀書讀到快發瘋(?)讓我都忘記上來看文了,結果一上來就看到冰炎被黎 ...

大大讀書辛苦了!記得也要適時休息喔

冰炎當時應該是被黎嚇得腦筋一片空白吧,畢竟情商那麼低的人突然會撩人了,這怎麼看都很驚悚啊XDDD

我是有點心動,不過去fb開專頁的話就又要從第一章開始發,大家就要等我慢慢發到這邊的進度,而且我怕沒有人會來找我玩,好煩啊-------(滾來滾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2#
 樓主| 發表於 2020-3-16 19:47: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11-8 18:03 編輯

第七十三章

「轟!」

  外面傳來了驚人的爆炸聲。沒有被嚇到我停下構築法陣的動作站起身,交代一旁正在看書的淵不要亂跑後離開房間,敲了同一條走廊上的一扇房門。

「請進。」

  打開門,「冰炎,你家的人又來了?」

「對。」冰炎揉了揉太陽穴,一臉覺得他們很麻煩的樣子。

  走進房間順手把門帶上,「昨晚不是已經來了一次嗎?怎麼又來了?」

「他們就是不肯放棄,天曉得我說了幾次。」冰炎嘖了聲,看上去頗為不耐煩。

「辛苦了。」同情的說。冰炎對他們的感覺大概跟我對前同僚的感覺差不多,只能用一個字概括形容:煩。

  冰炎點點頭,然後瞪向了房間內另一人。「褚,別腦殘,很煩。」

「對不起學長我錯了。」站在浴室門前的褚學弟立刻縮到我旁邊尋求庇護。

「你也聽到黎說的了,他們是我家裡來的人。」他瞥了褚學弟一眼,「因為沒什麼好提的,我跟他們不熟,不像你家那樣子。」

  邊說著,他拿出兩個杯子,把杯子倒滿牛奶後將其中一杯遞給褚學弟。「拿去。」

「你跟你家不熟?」褚學弟接過杯子,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然後露出了慌亂的表情,「呃!你可以不用回答我。」

  冰炎看了他一眼,然後勾起很冷的笑容,「說是我家,黑館還比較像一些。那兩邊我都只去過幾次,用手指就可以數的出來。」

  他靠著桌子,然後喝了口牛奶,偏頭想了一下,「我在嬰兒時期就已經被送出來外面,後來在師父家接受指導,之後三袍直升,就一直住在這邊沒離開過了。」

「呃……那黎學姐呢?」眼看氣氛有些凝重褚學弟連忙轉移話題。不過很不幸的,他找錯人了。

「我國一時就當上黑袍,住進了黑館。對我來說黑館就是我的家,我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我淡淡的說。

「黎學姐沒有家人嗎?呃對不起!」他一看到我的臉色立刻摀住嘴,神色慌張的看著我。冰炎瞄了他一眼,默不作聲。

  我沉默不語,良久,才幽幽答道,「曾經有吧。」那些我無福享受的天倫之樂,以及我曾經活著的手足。

「不過,現在冰炎他們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這也沒什麼不好的。」我笑了笑,企圖改變凝重的氣氛。

「褚,你不是還有其它的事要做嗎?」看了不知所措的褚學弟一眼,冰炎隨便找了個藉口讓他有離開的理由。

「咦?欸?對對對了!我還有其它事要做,學長學姐再見!」褚學弟一開始還不知道冰炎的用意,直到冰炎狠狠瞪了他一眼才明白過來、慌忙告辭。

「嗯,再見。」轉過身,我微笑著目送幾乎是奪門而出的褚學弟。門被關上的那一刻,我發現我無法保持笑容。

「冰炎。」我背對著他,語氣平淡的說。

「怎麼了?」我聽見他放下杯子的聲音,表示他正在專心聽我說話。

「有與自己相同血脈的人活在這世上,是怎麼樣的感覺?」我頭也不回地問道。

  什麼話也沒說,冰炎只是朝我走近了幾步,從背後靜靜的抱住我,偏低的體溫讓我平靜了些。

「冰炎,我一直以為我應該不再害怕失去,可是認識你們越久我就越不能肯定自己是否能放手。」苦澀的笑著,「我很笨吧。明明已經看過這麼多生離死別,明知道總有一天會面臨最終結局,可是我卻膽小到連僅僅想像都不敢。」

  冰炎還是沒有開口。

  不在意他是否有回答,我近乎喃喃自語的說。「吶,冰炎,如果能忘記過去的一切該有多好?我真的好累。」

「想哭就哭。」冰炎終於開口了,「沒有人會看到的。」

「冰炎,當一個人連淚水都需要靠能量凝聚出來,他還能算是一個人嗎?」我輕聲發問,但真正要問的對象不是他,而是我自己,不過此題大概是永遠無解了吧。

  冰炎也沒有回答,只是鬆開手,站到我面前,改由正面抱住我,手有些生疏的輕拍著我的背。

  握了握拳,我伸手環抱他,低下頭靠在他肩上,閉上眼,任由源源不斷的淚水從我眼角滑落。

「嗯,我好多了,謝謝。」過了幾分鐘我才放開手,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冰炎的襯衫,「對不起,害你衣服濕了。」

「沒關係。」冰炎一個彈指,他衣服上的水分瞬間蒸發。

「那麼我先離開了,再不回去淵會擔心。」我笑了笑,把哭過的痕跡消除後轉身準備離去。

「黎。」冰炎突然叫住我。

  我轉頭。「有什麼事嗎?」

「如果妳想,我可以當妳的家人。」冰炎語氣平淡的說,聽不出他的情緒。

「你們都是我的家人啊。」朝他笑了笑,「畢竟除了你們和我的手足外,我沒有其他可以珍惜的人了。」

  那一瞬間,我看到挫敗的表情從冰炎臉上一閃即逝。我不解,他為了什麼事感到挫敗?

  想不出個所以然,我只好跟他告別回房間去了。


  過了幾天,我和太陽他們來到操場,觀看決定最後一場比賽地點的決賽。

  坐定沒多久,一支通天大柱忽然轟然出現在場地中,播報員的聲音也隨之響起,「各位觀眾請看著場上提供的觀視畫面!」場上的大屏幕畫面也同步轉到柱子頂端的畫面,白色的柱面上鑲著十來個各式各樣的盒子。

  「這裡是通天柱的頂點,標高約莫在一千五百公尺左右,上面的盒子裡面有裝著真正第三場比賽的地點,但是也有的裝的是陷阱,這是考驗各位選手判斷力以及速度、合作、耐力等等的一關,先到達上方者可以先選盒子,但是請注意每個人只有三次機會,若三次都沒選到正確的盒子,將取消通往下一關卡的資格,在此會宣佈正式喪失最終競賽的身份。」

  她停頓了下,「第二次競賽限制不得使用任何大型法術、移動形陣法以及咒術也禁止使用,其餘上柱方式由各隊自行斟酌,時間只限兩小時。」規則解說完後她舉起手,「那麼,第二場比賽正式開始!」

「也太簡單。」坐在我旁邊的太陽冷笑了聲。

「這關真的很簡單。」我點頭認同。這放水也放的太多了吧?

「又不是每個人都有翅膀!」大地忍不住吐槽道。

「就算不用翅膀還是太簡單。」太陽慢條斯理地說,「好吧!剛好給你們當小作業,比賽結束前每個人給我想出一種不用翅膀飛上去的方法,想不出來的競技賽結束後任務加倍。」

  聽到這句話一群人瞬間抽出紙筆,疾筆振書了起來,過了不久他們就一個個交上。太陽翻看著,看到其中一張愣了一下,轉頭看向孤月,「你會不會太混了點?」

「你沒有說不行。」孤月無辜地說。

「他寫了什麼?」我湊過去看,上面寫著「變成原型沿著柱子爬上去」。

  ……好吧,這真的挺混的。

「那黎會怎麼上去呢?」坐在我後面的綠葉好奇地問,其他人也轉過來看著我。

「看是要用正常的方法還是不正常的方法。」我聳聳肩,悠哉的說道。

「正常的方法是……?」烈火好奇地問道。

「操縱風元素把自己颳上去。」

「那不正常的方法……?」太陽也跟著好奇地發問了。

  沒有直接回答,我抽出紙筆寫了答案讓他們傳閱,他們看完都一臉無言的看著我。

「這只有妳才做的到吧?」大地忍不住吐槽。

「所以才說是不正常的方法。」我笑瞇瞇的說,順手把傳回來的紙給燒掉。

  我寫的是「將身體變回元素後在上面重新聚集成形體」,這方法我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達頂端了。雖然說項鍊不會跟著消失而是會留在底部,不過區區一千五百公尺還是在我可以維持形體的最大範圍內,只是得多耗點精神力。

  附帶一提,寶石至少要離我五公里遠我才會完全無法維持外表。但也只有外表,畢竟維持外表耗的精神力比維持內臟還要少多了。

  對於場上的選手來說這自然也是簡單不過。冰炎和夏碎只依靠著幻武兵器的能力就輕輕鬆鬆地上去了,到達頂端後夏碎用透視直接看出哪些是真正的盒子,抱起其中一個後連開都不開直接往下跳,回到地面打開一看,通往湖之鎮的鑰匙靜靜的躺在裡面。

  其它隊伍也陸續取得證明,去湖之鎮的隊伍是我們學校的第一和第二代表隊,七陵學院、亞里斯學院和明峰學院第一代表隊,另外五支隊伍就去黑柳嶺。

「果然是去同一個地點嗎?」暴風撐著下巴慵懶地說。

「不是去同個地點才糟糕,那代表至少有兩個敵人。」太陽冷笑了聲。「暴風、白雲,去把湖之鎮的所有資料通通叫出來,聽說那裡是最近才出問題的。」

「除了影像紀錄之外,其他的資料已經拿到了。」太陽話才剛說完,暴風已經很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了。

「你打算自己過去湖之鎮一趟嗎?」審判靜靜地問。

  對此太陽看了下手機。「……似乎沒辦法,我被安排要去盯黑柳嶺那邊的比賽。」

  我也跟著拿出手機一看,工作果然已經傳來了。

「要不要我們幾個私下去盯湖之鎮?」孤月問道。

「不行!」太陽馬上搖頭,「非相關人員不可靠近比賽場地,先不說被鬼王高手發現後的凶險程度,要是被當成接應他的背叛者豈不百口莫辯!」

「所以我們也沒辦法跟你去黑柳嶺嗎……」審判說道。

「你該不會當維護隊只有我一個其他全死光吧?」太陽白了他一眼。

「外人拉不住你。」審判眉頭也不皺地說。

「……」太陽完全無法反駁。

「那黎妳被分配到哪裡啊?」綠葉問道。

「湖之鎮。這下真的好玩了。希望我不用正面對上他。」撐著下巴,我慵懶的說。

「他應該不會這麼明目張膽吧?」太陽皺眉說道。

「很難說。你也知道,他對我很有興趣,所以我也算是他的目標之一。」我聳聳肩,「而且他目前這個身份在大賽後就沒有用了,所以不排除他會在最後公布身份。」

「這麼說也是。」

「總之就是各自小心就對了。」我下了結語。眾人嚴肅的點點頭。


「你們是怎麼了?」看著眼前一群人,我疑惑的問道。

  我剛剛先去維護隊休息室一趟,分送我今天特地早起做的點心以感謝大家,之後才來到太陽家幫冰炎做最後一次檢查,沒想到一走進客廳就看到一群人面面相覷。

「咳……黎,妳知道他們兩個有血緣關係嗎?」暴風咳了聲,瞄向冰炎和寒冰。

「知道啊,不就是表兄弟嗎?這又怎麼了?」我疑惑的反問回去。他們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妳知道?」冰炎轉過頭,訝異的看著我。

  聳聳肩,「我擅長辨別每個人的種族以及血脈,雖然一開始因為寒冰力流太過紊亂所以認不太出來,不過後來比對了一下就確定他是誰的後代了。」

「可是冰炎剛剛說還有一位可能流落在外的混血兒,妳怎麼確認寒冰的身份的?」夏碎疑惑的問道。

「這個嘛……如果我說我和寒冰的母親認識,你們相信嗎?」走到沙發區找了個空位坐下,我隨口投下一記震撼彈。

「「欸?」」

「妳什麼時候認識的?」刃金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我看向了冰炎和太陽兩人。「冰炎太陽,你們和我簽訂契約時,記得我說我沉睡了幾年嗎?」

  他們兩個對看一眼,太陽開口。「一千一百年。」

  兩手一攤。「這不就結了。」

「什麼意思?」烈火還沒想通。

「所以妳是在千年前認識冰牙族二公主的?」審判倒是很快的反應過來。

「沒錯。」

「那妳怎麼會認識她?」冰炎問道。

「就偶然遇到的,之後還一起旅行了一小段時間。」

「妳跟她一起旅行?」

「是啊。我遇見她時身體只有六歲,她說讓一個小孩子在外面流浪太危險了所以堅持要我和她一起旅行,我不同意就被她偷襲打昏帶走,就這樣認識的。」我無奈地說,一群人開始很沒良心的偷笑。

「所以她把妳撿回去養?」暴風忍著笑說道。

「算是吧。不過沒多久我就逃跑了。」我聳肩。

「為什麼?」大地好奇的問道。

「你覺得正常的人類六歲小孩會器官衰竭嗎?」睨了他一眼,其他人瞬間噤聲。

「妳……六歲就器官衰竭?」綠葉有些難以置信的問道。

「沒辦法,人類的身體實在沒有很強壯。不過每一世都會這樣,通常是內臟先衰竭,最後幾個月身體機能會降到活著的最低底線,成年的那天就會因為身體再也負荷不了而死去然後重新轉世。快死掉的那時可真是很難熬啊。」聳聳肩,我語氣非常之無奈。

「這樣子根本活不到成年啊?」堅石目瞪口呆的說。

  瞥了他一眼,「你覺得為什麼我有辦法將器官的外型和功能模擬的一模一樣?」

「……妳做出器官來代替衰竭的部分?」冰炎皺眉問道。

「正解。雖然不這麼做還是能靠詛咒活下來,只是到最後會陷入昏迷而已,所以還是換一下比較好。而且這樣痛苦的時間會少很多。」

「我想問一下,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一直默不作聲的寒冰靜靜的開口了,順便轉移話題。

「她是一位很溫柔、很能幹的女性。即使知道我和一般的小孩不太一樣,她還是收留了我,甚至特別為我去尋找如何排除體內過多能量的方法。我會離開她除了是不希望被她發現我再過不久器官就會衰竭這件事,一部分的原因也包括我不希望拖累她。她已經為我這個陌生人做了太多事了,我不想再讓她看到我死去的情形,這樣對她來說太不公平了。」想起那位堅強的女性,我淡淡的笑了。「能遇見她,是我生命中寥寥可數的幸運。」

「……我知道了,謝謝妳。」寒冰微微向我點頭以示謝意。

「不會。」對他回以微笑,「是說,我們聚在這裡不就是為了幫冰炎檢查身體嗎?」

「啊!是有這麼一回事。」眾人這才想起來我們原本的目的。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我微笑著看著冰炎,「冰炎,麻煩你請配合,我沒那麼多力氣去抓你回來。」

  冰炎乖乖地收回腳,「嘖!」


本章重點:告白被打槍的冰炎(被揍死)


再次弱弱的問大家,如果我去fb發文的話真的有人會來找我玩嗎?我怕我去那邊都沒有人來找我,我會覺得孤單寂寞冷的

求各位大大看在我讀書讀到快瘋掉的慘況下求給個意見吧,作者會感謝你的(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3#
 樓主| 發表於 2020-3-30 19:33: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11-14 19:37 編輯

第七十四章

  這到底可不可以直接進去?

  現在是早上五點,再幾小時後冰炎他們就要出發到去湖之鎮,而我想告訴他一件事。因為安地爾·阿希斯也要去所以我昨晚特地做了占卜,得出的結果讓我感到非常不妙。

  占卜的結果顯示,這次的比賽中會有人受重傷、甚至是瀕死。我的占卜準確度約在六成左右,所以我是來告訴他這件事的。

  剛剛已經敲過門,可是裡面卻沒有半點回應。嘗試著轉了下門把,門就這樣打開了。所以我現在正站在噴口猶豫到底該不該直接進去?

「冰炎,我進去了喔。」掙扎了一下,我還是推開了門走進了客廳,一眼就看到沙發上有個人影。

  冰炎躺在沙發上,雙手枕在腦後,平日凌厲的紅眸現在被眼皮輕輕的覆蓋住,神色平靜的沉睡著。一頭銀紅長髮散了開來,有幾綹甚至垂落在地。身上只穿著一件牛仔褲,白皙精瘦的上身毫無遮掩的展示在我面前。原本應該要穿在身上的襯衫被他壓在底下、整個皺巴巴的。

  冰炎的樣貌偏向精靈族,平時因為那雙紅眸而顯得英氣,但睡著後,精靈族的特徵就會完完全全的展露出來。空靈精緻的長相以及精靈族特有的微光讓他看上去竟顯得有些脆弱,彷彿只要呼吸稍微加重點,眼前的人就會承受不住,歸於虛幻。

  精靈族的美不是侵略性的美,而是聖潔的美。美的讓人敬畏,讓人升不起玷汙的心思。

  不過我沒有那個心思去欣賞眼前的景象,而且說真的每次他受傷卻不想去找提爾時通常都是我幫他包紮的,看都看到習慣了。

「冰炎,醒醒。」彎下身,我伸手搭上他的肩膀微微搖晃。

  冰炎的睫毛撲閃了幾下,這才真正的睜開眼,偏頭看到我時瞬間坐直身,臉上微微泛著薄紅,「妳什麼時候來的?」

  退了一步讓他的腳能踏到地面上。「剛來沒多久。我有事情要跟你說,不過你先穿衣服吧。我在這裡等你。」

  冰炎點點頭,翻身站起,順手拎起那件襯衫走進臥房,不一會兒就穿著整齊的出來了。

「妳有什麼事嗎?」他抓起一旁的橡皮筋準備把頭髮紮起,被我一瞪,乖乖地翻出髮圈綁上。

「昨天我做了占卜,你們去湖之鎮的參賽者中有人會受重傷、甚至瀕臨死亡。所以我才來告訴你這件事。」我開門見山的說,冰炎的臉色瞬間沉了下來。

「有辦法預知是誰嗎?」

「除非我放血放到失血過多不然無法鎖定目標。」我很實際的說。

「這樣啊……」

「所以我是來警告你,特別是在他也要去的情況下,我想他不介意在最後揭露身份挾持人質要褚學弟跟他走。畢竟你也知道褚學弟就是心很軟。」雙手抱胸,我不悅的瞇起眼。這傢伙果然是個麻煩。

「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雖然照理來說我不能告訴你,但是我的執勤地點就在湖之鎮,如果我能幫忙就盡量幫,不過競賽期間就靠你了。等下記得告訴夏碎這件事。」

「知道了。」

「那我也差不多要回去準備了。對了,冰炎,你過來一下。」

  冰炎不明所以的走過來,我伸手搭住他的肩膀往下壓,踮起腳,嘴唇輕輕的碰上他的額頭。

「親吻額頭的意思是祝福。希望我出面時受傷的人不是你。」鬆開手退了一步,我對著愣住的冰炎一笑。「畢竟會在我哭的時候安慰我的人可不多呢。」雖然就事實來說我也沒哭過幾次,畢竟哭實在太耗力且無意義了。

「那麼就這樣,比賽要加油喔!」

「黎。」在我轉身走了幾步時,冰炎突然叫住我。

「怎麼了?」轉過身,我疑惑的看著他。只見冰炎站在原地猶豫了會,接著邁開步伐朝我走過來,頭微微仰起,笨拙的在我額頭印上一吻。

「希望妳一切平安。」他退了開來,如此說道。

「我會的。」我笑的自信。「畢竟他應該也沒有賭上一切的把握。我走了。」

  離開他的房間,我低聲開口。「願一切平安。」


「……現在是怎樣?」有些無言地看著眼前的情況。一到達目的地我們就發現湖之鎮被大型結界包圍,除了各校選手外其他輔助人員通通進不去,搞得我們一群人在這邊大眼瞪小眼的。

「黎鳶殿下,請問您有辦法破解這個結界嗎?」一位維護隊的成員看向我。因為我是現場唯一的黑袍,所以我很自然的擔當起指揮官的角色。淵被我留在黑館,交給賽塔和安因照顧。

「可以。」稍微探測了下,我肯定的點頭。

「您覺得這有破解的必要性嗎?」他小心翼翼地問。

「沒有。如果連這種程度的問題都解決不了那麼裡面那些選手也沒有參賽的必要了。」我毫不客氣的說。要是連這個結界都破不了裡面那些人的袍級都可以拿去退了。

「……我知道了。」

  拍了下掌將眾人目光集中過來,「那麼現在該做什麼就去做,別光是站著,這對現況沒有幫助。對了,使役給我,我等下想辦法讓它們進去結界裡,這樣才能即時回報狀況。」

「「是。」」他們說完,一部分的人走上前把競賽專用的使役遞給我,其他人散了開來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在他們交出使役後,我伸手觸碰結界,在捕捉到施術者的術力時瞬間臉色一變,轉頭對其他人說。「回報大會,裡面有高階鬼族,不排除是鬼王手下。」

「是!」他們立刻轉身跑回去報備,我則留在原地,皺眉思索。

  這下真的麻煩了,雖然就力量感來看這個鬼王手下排名應該蠻後面的,但也不是一般袍級能應付的對手。希望冰炎他們會沒事。

  用術力溶解一小部分的結界將使役放了進去,我走回暫時的據點,在指揮室裡拉開數個螢幕,螢幕顯示的是使役傳回來的畫面。

  確認通訊不會斷裂後我交代其他人看著,自己則走出指揮室去查看醫療班的狀況,畢竟維護隊的成員都還有一定的戰鬥實力,藍袍們可就不一定了,雖然他們關病人的手段還蠻厲害的就是。

  推開某間民宅的門,我並不意外的看著裡面十分寬敞的空間。「醫療班的情況如何?」

「黎小朋友也被派到湖之鎮啊!」聽到我的聲音裡面的人紛紛抬頭,其中一人立刻朝我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沒想到是你過來啊,提爾。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雖然提爾平時看上去不怎麼可靠,但重要時刻他絕對不會脫線的。

「那當然,有我在哪能出什麼事啊。」提爾爽朗的笑了笑。「倒是妳,妳的身體好多了嗎?」

「那之後睡了三天,接著又被關了三天禁閉,身體要不好也很難吧?」我聳肩。我都被關到快要鬱症發作了還能不好嗎?

「誰叫妳平時要嘛連輕傷都沒有,要嘛就是重傷到連命都快丟了,他們不緊張才有鬼。」提爾又笑了,接著不知道想起什麼嘴角的弧度變得有些詭異,「對了,黎小朋友,他們之中妳有沒有特別喜歡誰啊?」

  聽到他的問句,其他正在整理東西的人動作瞬間都放到最輕,同時豎起耳朵仔細聽著。

「沒有。」面無表情的瞪著他,我死目的說。怎麼,大家這麼關心這件事嗎?

「真的沒有嗎?我看他們之中有些人對妳有意思呢!」提爾語調上揚,滿臉曖昧的說。

「想太多,都是朋友而已。不跟你說了,我要離開了。」對他翻了白眼,我轉身推開門走了出去,還有很多事要做呢。

「黎鳶殿下!」轉過身,一位維護隊的成員匆匆朝我跑來。

「有什麼事嗎?」

「大會說隨時監看著螢幕,一旦選手性命垂危就請您強制破除結界進去救人。」

「我知道了。謝謝。」對他點了點頭,他朝我一鞠躬,轉身離開。

  信步走回指揮室,我隨手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的盯著傳回來的畫面看。

「希望大家都沒事……」


  裡面的人果然都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隔天他們就兵分兩路,一部分的人下去排水道,剩下的人去破壞結界。Atlantis第二代表隊的選手以及亞裡斯的選手進入下水道,依據使役傳回來的畫面,他們對上了景羅天惡鬼王第六高手,蟲骨。

  不得不說它比我國二時遇到的那三隻還弱的多,以冰炎的程度來說還在可以應付的範圍內。不過褚學弟的狀況有點不妙,再這麼下去他會不會失血過多或中毒死掉啊?

  很顯然的他命很大,安地爾·阿希斯為了避免蟲骨殺掉褚學弟而出手,冰炎也到達了,長槍準確無誤的刺穿蟲骨的胸膛。

「結界被打破了!」外面突然傳來喊叫聲。交代幾個人繼續盯著螢幕後我站起來走到外面那些選手前,憑空轉出一顆定位水晶。「比申惡鬼王高手第一高手出現在下水道裡,請還能戰鬥的人盡速去支援。座標在這。」

  接過水晶,他們點點頭,隨後開啟移動陣離開。過沒多久一些傷的比較嚴重的人就被送了出來,立刻被醫療班的人抓去治療。

  眼看現場暫時不需要我指揮了我朝著一個人走了過去,提爾正跟他搭話著。「褚學弟,到旁邊坐著吧,其他人很快就會出來的。」

  褚學弟轉頭,一臉驚訝的看著我。「黎學姐?妳怎麼會在這裡?」

「工作分發。」我聳肩。

「漾漾。」不遠處伊多走過來,他看見褚學弟時鬆了口氣。「太好了,我還在想你有沒有順利脫出。」

「剛剛七陵學院的人把我送出來的。」看見他沒事褚學弟也放鬆了點。「其它人呢?」

「西瑞受的傷勢比較嚴重,現在正在加強治療,另外雅多和雷多已經沒事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活動。」

「嗯。」褚學弟用力點點頭。

「漾漾,你可以先去休息,剩下的就是我們的工作了。」提爾一邊說著一邊叫來了幾個人,低聲對他們吩咐一些事後那幾個人立刻離開,大約是去準備更多的藥品。

  褚學弟還是一臉擔憂,一旁的伊多看到後猛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在褚學弟轉過頭時輕輕的對他搖了搖頭,「就算回去,我們還是幫不上忙,你知道嗎。」

  沉默了下,褚學弟輕輕的點了點頭。

  「有時候有些事情仍是可以做,太過於艱巨的任務不適合自己,但是在某些地方一定需要自己,例如只有你才可以做到的事情。」

  伊多停了一會,「例如祈禱,如果你希望,我也可以教你水妖精的祈禱法術,雖然說不是非常的靈驗,不過倒也挺有效的就是。」

  褚學弟一臉「原來我只能做到這樣嗎」的無奈表情。

「褚學弟,心誠則靈。你相信他們會沒事,他們就一定會沒事的。」我在一旁說道。沒有什麼比妖師的心言還要更有效力了,只要他們想,那說出口的話即是扭轉一切的關鍵。

「嗯。」他點點頭。

「那麼我去看看有沒有其它的狀況,先失陪了。」朝他們點點頭,我向維護隊那邊走去跟隊員交代幾件事,交代到一半一聲鷹嘯突如其來的劃破空氣,抬頭一看,一隻咒術形成的老鷹飛上天空,隨即消失在眾人眼前。

  在其他人議論紛紛時我回頭看了一眼褚學弟,只見他滿臉驚恐,伊多的表情也有些空白。收回視線,我轉頭繼續指揮眾人。

  老鷹啊,鷹嘯鳴而災厄破,看來應該是能避免掉最糟的情況了。

  沒過多久地面傳來一陣劇烈的震動,袍級們陸陸續續的出現,藍袍們立刻衝上去拉住幾個傷勢比較嚴重的人去治療。提爾走上前跟冰炎他們搭話,隨後不知道說了什麼被冰炎一個過肩摔給摔到對面的街道,面對這種突發狀況其他人視若無睹的繼續工作,完全沒人在意他的死活。

「黎鳶殿下。」一名隨隊紅袍急匆匆的朝我走來。「選手們回報底下發現了大量的骸骨,推測此處可能曾是古戰場,請問現在是否能回報公會讓他們派人來協助?」

  微挑起眉。這裡居然有古戰場?「回報給公會,目前剛結束戰鬥,尚無法確定古戰場是否潛藏著不明危機,讓他們派能力好一點的人手來調查。」

「是!」

  目送他急匆匆的去聯繫後我走向冰炎他們。「兩位辛苦了。」

  聽到我的聲音他們轉過頭來對我微笑。「妳也是,辛苦了。」

「沒你們辛苦。對了,褚學弟呢?他剛剛不是和你們在一起?」

「他和伊多一起離開了,好像要去放紀錄用的水晶。」夏碎說道。

「這樣啊……不過占卜結果失算了呢,這倒是好事一件。」笑了笑。這種占卜結果我寧願是我算錯也不想要它成真。

「是啊。」冰炎微微笑了一下。

「我這兩天都在監控著影像,畢竟探查結界發現是鬼族設下的就完全不能讓人安心呢,現在好累。」打了個呵欠。我昨晚幾乎沒有闔眼,緊盯著螢幕生怕發生什麼意外。畢竟選手出事了很難向他們的學校交代。

「妳怎麼沒有破除結界?」夏碎疑惑的問。

「因為沒有立即性的威脅所以沒有破除。而且由我這個維護隊的人來破解,對你們這些選手而言不就太不給面子了嗎?」似笑非笑的瞅著他。如果我動手的話你們選手還比什麼呢?

「這麼說也是。」他們釋然的笑笑。

「不過底下居然有古戰場啊,不曉得等一下可不可以去看看,我有預感會有很驚人的發現。」有些提起興致。古戰場啊,有很多東西值得研究呢。

「等他們大概處理完吧。」夏碎偏頭說道。

「這麼說也是。」我點頭同意。

「不好了!有人被關進第三空間了!」一個人突然從移動陣冒出來,緊張的放聲大喊。我們一聽立刻走過去。

「誰被關進去了?」我沉聲問道。

「是亞裡斯學院的伊多選手以及Atlantis的褚冥漾選手,底下的人正在試著破解。」他快速稟告著。

「你……」「你說伊多怎麼了?」我還來不及回話立刻有人焦急的湊了過來。是雷多,旁邊的雅多雖然仍舊面無表情,不過感覺的出來他也很緊張。

「他為了救褚選手而進到空間裡,目前狀況不明。」那個人急忙說道。

「我們走!」聽言雷多立刻拉著雅多開啟移動陣離開,我們三個人也立刻跟了上去。

  該死,別出事啊。


今天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嚴肅)

那就是,我之後也會在fb發文了

原本我也一直在猶豫,但上上禮拜御論進不去真的是嚇到我了,加上之前有過被刪文的慘痛經歷,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要找一個地方來放文

粉專是跟月溟、也就是帝君一起開的,叫做「四季之約」,因為我接下來會比較忙所以主要會是帝君在經營,但如果有人要呼喚(?)我的話我也是會出沒的啦

那就這樣,歡迎大家去逛逛喔,首樓有網址大家請不要害羞給它按下去,作者需要大家友善的拍打餵食才有寫作的動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4#
 樓主| 發表於 2020-4-13 19:28: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11-15 20:28 編輯

第七十五章

  一到達下面我們立刻看到一群人想辦法破壞那個空間,但卻再再失敗。

  和冰炎對看一眼,我們瞬間達成共識。

「讓開。」我出言,前面的人一聽全都讓了開好讓我們通過。我跑在前頭,手上同時凝聚起強大的術力直接往最脆弱的地方一拳砸下去,空間立刻被砸出裂痕,後到的冰炎則抽出長槍一捅,空間頓時崩裂一隅,露出裡面的人。

  伊多倒在地上,白袍上滿是血汙,褚學弟跪坐在他旁邊,一臉茫然。他們身邊環繞著尖銳的冰刺,黑紅色的血花在尖刺的末端綻放開來。

  安地爾·阿希斯站在他們的不遠處,身上被開了幾個血洞,正汨汨的冒出血,不過他顯然不太在意,看到空間破了也沒多做什麼反應,只是抬起頭,有些木然的看著我。

  微微皺起眉,我走過去把伊多和褚學弟拖出來交給跟過來的藍袍,立刻有人衝上來搶救。接著轉身,直直的看向他。

  我們相對無語,面不改色的散發著肅殺的氣場,釋放出的壓迫感讓其他人不敢隨意衝上來。

  緊繃的維持著僵局,半晌,他語氣平淡的開口。「我該對你說「好久不見」還是「初次見面」?」

  一說完,很多人的目光立刻集中在我身上。

  不理會後面的視線,我沉著回應。「以過去來說是「好久不見」,以現在來說是「初次見面」。」

  他又沉默了,約莫過了幾分鐘他再度開口,聲音壓得很低,像是在壓抑什麼。「你當初為何選擇留下?」

「不為什麼。」我皺眉。他這個問題實在有點奇怪。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下次再見面就是敵人了,伊斯黎亞。儘管我不想與你為敵。」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避免這個局面,安地爾·阿希斯。與你為敵也讓我倍感困擾。」我皺眉說道。

「但現在我們必須為敵。這次就先這樣,我先走了。」他退了一步,沒入黑暗。隨著他的離開餘下的空間也碎裂成一片片然後融入空氣裡,像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嘖。」這下麻煩了。我轉身,不顧其他人的目光走到正在穩定伊多靈魂的冰炎旁邊蹲了下來。「狀況如何?」

  不知何時趕到現場的九瀾走過來蹲在我們身邊,神色有些凝重。「他的傷勢太重,我怕這邊所有醫療班的人傾了全力還是難以拖延。伊多的身上有鬼族的氣息以及毒,而且依附靈魂的水鏡完全消失,我怕很難……」

  冰炎回過頭。「水鏡……嗯,我將他的傷以及毒全部轉移到我身上,讓醫療班鎮住伊多的靈魂,等提爾和琳婗西娜雅到了之後立即替他舉行返魂儀咒。」

「轉移?不可以!」九瀾慢了一步,一個金紅色的光陣出現在我們腳下。四周的醫療班看見了光陣起了騷動,四處傳來細微的低語聲響。冰炎的手開始出現傷痕,我抓住他的手,硬是強迫他停止動作。

「冰炎,停下來。」有些嚴厲的說。精靈一旦染上毒素就會死去,這傢伙是不要命了嗎?

「妳憑什麼阻止?妳不是認識那傢伙嗎?那妳就要為他的行為負責啊!」見我阻止冰炎,雷多大步踏了過來用力推了我一把,語氣很衝的說。

「雷多!」冰炎警告似的低喝一聲,雷多卻完全不管他,一把揪住我的領子硬是將我拉了起來,血紅的雙眼瞪著我。「妳為什麼不在剛剛就把他殺掉?為什麼什麼都不做的讓他離開?為什麼?」

「放手。」我皺眉,警告的說道。

「為什麼妳什麼都不做!」他還是緊抓著我,語氣近乎咆哮。幾步之外的雅多沒有說話,睜著一雙血紅的眼,直直的看著我。

「我說、放手。」忍無可忍,我倏地放出比剛剛強上幾倍的威壓,極重的壓力逼著他鬆開手倒退了幾步,然後承受不住的跪了下來,艱難地喘著氣。

  冷冷的瞪著他,我拉平了被抓皺的衣襟。「你這樣做只會拖延到我救人的時間,你確定你還要干擾我?」說完不管他的反應我蹲了下來,一隻手放在伊多的胸口上。

  幸好,他還有微弱的心跳,要是他連心跳都沒了我就真的救不回來了。

「不等琳婗西娜雅來嗎?」九瀾問道。

「不等了,再等下去狀況只會更糟。」搖搖頭。「現在他這種狀況我還能救,要是再晚一點我也沒辦法保證他能完好的回來。」

「我知道了。那麼就麻煩妳了。」大概有聽過我的事蹟,九瀾很乾脆的放手讓我去做。

「嗯。冰炎。」我淡淡的喊了聲。

「怎麼了?」

「記得把我抬回去。」看著伊多,我頭也沒抬的說。

「……我知道了。」冰炎語氣聽上去十分勉強。

「所有人退到十公尺外。」平淡的下令,他們迅速後退,我深吸一口氣,以我的掌心為中心點,銀色的法陣倏地展開,緩緩地運作著。

  在法陣完全成形後我將精神力集中於附近的水元素上,然後在心中默唸。(可以請你們幫個忙嗎?)

「欸?」耳邊傳來褚學弟的驚呼,一位有著藍色魚尾的幻武精靈憑空翻騰出來,飄在離我幾公尺的地方。她手上捧著水鏡的碎片,溫柔的看著我。

「水鳴?」雅多不敢置信的低聲喚道。一位藍髮碧眼、看上去有些嚴肅的少年站在我面前,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繼他們之後,在場其它水屬性的幻武精靈陸陸續續的現身,在我周圍圍成一圈,有些微笑著,有些雙手環胸,周圍泛起最純粹的水元素,很快的整個空間被濃厚的水氣所包圍。這樣一來消耗的能量會更少、成功反魂的機率會更大。

  停下了身體所有的功能,我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法陣上。(可以請你們將能量聚集到他身上嗎?他傷的很重,靈魂快要回歸安息之地了。)

  沒有回答,他們只是伸出手,將掌心對準中央的伊多,伊多的胸口浮現出一團明亮的、水色的光,那是他們輸送出的能量。

(謝謝你們。)道謝完後我看向持有水鏡碎片的那位。(請問妳是……?)

(我為米納斯妲利亞,能為您提供幫助是我們的榮幸。)她將水鏡的碎片捧到我面前,柔聲說道。(我的主人不希望水妖精就此死去,所以還請您幫忙。)

(我會的。)伸手捧過了水鏡碎片,我將碎片置於光中,隨後劃破了手腕,大量的鮮血流了出來,銀色的法陣瞬間變的鮮紅。我開口、低聲吟誦,「以吾之名照亮歸途,以吾之血連結道路,以吾之聲指引返者。水妖精之貴族,伊多·葛蘭多,傾聽我的聲音,感受我的脈動,然後睜開你的眼,重返這個世界」

  水色的光變得更加明亮了,光快速旋轉交錯,飛快的融入伊多的胸口,伊多倒抽一口氣,開始咳了起來。

「「伊多!」」雅多雷多大喊,激動的想要衝過來,立刻被冰炎他們攔住。

「水鏡之靈,傾聽我的請求、回應我的祈願。以吾之血重塑您的形體,以吾之力成為您的憑依。請應允我的盼望,回歸您現居的宿主」

  一條小小的水龍冒了出來,睜著水色的大眼,好奇的望著我,接著飛過來蹭了蹭我的臉頰,然後才飛回去,盤據在伊多的胸口上。

「魂返,結」法陣運轉的更加快速,倏地合成一團能量融入小龍體內,祂鳴嘯了聲,身形猛然變大,頭幾乎頂到洞穴頂端。祂朝我點了點頭,接著竄入伊多的胸口,消失無蹤。

「謝謝你們的幫助。」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我努力集中精神看向那些幻武精靈,視線卻有些模糊,幾乎看不清楚他們的樣子。果然,失血過多加上耗費太多的精神力了。

  他們對看了一眼,由米納斯妲利亞開口。「不用向我們道謝,能幫上您的忙是我們的榮幸。」她微微朝我一鞠躬,其他的精靈也跟進。

「不。如果沒有你們,我不可能順利完成這個法陣。」用力朝他們一鞠躬,我將精神力分配給每個精靈,眼前的景象更加模糊了。「這是你們應得的報酬,請收下吧。」

  依稀間我看到他們面露驚訝,隨後應該是朝我笑了笑,然後他們的形體一一消失。我晃了晃,眼睛一閉,軟綿綿的往後倒去。

  「「黎!」」冰炎和夏碎焦急的聲音傳了過來,我感覺我被人抱起。完全沒有力氣去移動我的身體,我只好維持著頭往後仰這個不怎麼舒適的動作。

「黎小朋友!/黎同學!」提爾和琳婗西娜雅的聲音傳來,我聽到他們倒抽一口氣。靠!我忘記呼吸了!

  冰炎和夏碎大概也察覺到這一點,我感覺到術力的波動,我勉強睜開眼睛,依照模糊的視線判斷出這裡應該是某間民房,而他們正憂心的看著我。

「抱歉。接下來要麻煩你們了。」勉強摸上了本體,隨即意識陷入一片黑暗。


「對不起我錯了,麻煩你們不要再唸了好嗎?」我雙手合十,苦苦哀求著他們。

  因為消耗過度的關係我直接從競技賽後睡到昨天晚上才醒,今天一下課就被提爾攔截架到保健室,問了一堆有的沒的還逼我做檢查,發現我除了身體虛弱了點外其它一點問題也沒有才一臉狐疑的讓我離開。轉身想跑時就被冰炎太陽他們二話不說直接架走,現在人在太陽家,目前處於一種被他們唸卻完全不敢還嘴的淒慘狀況。

「誰叫妳又不顧自己亂來。妳自己說,妳從暑假以來躺床了幾次?」冰炎雙手環胸,沒好氣的說。

「這個……」眼神四處飄移,好像、真的、很多次呢。

「黎,我想以後我得評估妳關禁閉的天數。」太陽皮笑肉不笑的說。

「對不起我錯了,麻煩不要關我禁閉。」收回亂飄的視線,我頭垂的更低了。

「真難得看到這副景象。」大地在一旁落井下石。

「平常應該是反過來吧。」一顆石頭還不夠,刃金又扔了一顆更大的石頭下來。

「太陽你們就不要再唸她了吧。你們也唸的夠久了。」平常很愛唸我的綠葉看不下去了,出聲幫我求情,由此可見我被他們兩個唸了多久。

「是啊,你們不是有問題想要問她?那麼就現在問吧。」常常被我拯救出任務地獄的暴風也跟著幫腔。

  對他們投以感謝的目光,隨後又被冰炎太陽一瞪,我乖乖地低下頭,假裝懺悔。

「算了。黎,妳和安地爾認識?」太陽這個問題一出口,周圍氣氛瞬間凝重起來。

「認識。」我很老實的招了。

「什麼時候認識的?」這次拷問的人換成冰炎。

「某一個前世。」

「怎麼認識的?」

「打一架後認識的。先說,是他跑來挑釁我,我有正當的理由反擊回去。」

「那時候誰打贏了?」暴風好奇的問。

「我。不過那時候他還小,所以沒有參考價值。」

  他們眼角一抽。「請問一下妳那時候精神年齡幾歲?」孤月吞了口口水,勇敢的發問了。

「至少幾千歲有吧?我忘了。」一臉無辜的說。這年代太久遠了我真的記不起來。

  他們沉默,然後選擇果斷的跳過有關年齡的話題。「那麼妳一開始怎麼沒有認出他呢?」

「人是會變的,就算不是人也一樣。」雖然他的名字沒有變就是了。

「那他怎麼會認出妳?」夏碎問道。

「我給褚學弟那個防禦用的東西我沒有特意消除氣息,他大概是從那上面認出來的吧。」

「這樣嗎。」

「那妳會對他下手嗎?」審判問了很實際的問題。

  沉默了下,我幽幽開口。「如果可以,我不想對他動手。」

「為什麼?」

  頂著眾人的目光,我不甘不願的開口。「……我們曾經能夠稱得上是同伴。如果可以,我實在很不想對上他。」

  此話一出,全場譁然。

「妳跟他是同伴?」太陽的臉上寫滿了難以置信。

「那是在他加入鬼族之前的事了,現在我們早已不是同伴。」現在的我們,只能是敵人。

「那他問妳「妳當初為何要選擇留下?」是什麼意思?」當時在場的夏碎問道。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問我。」我聳肩。「不過剩下的事就別問了吧,我會很困擾的。」

  他們對看一眼,由太陽開口做出結尾。「那就先這樣吧。這次大競技賽還真是一波三折呢。」

  這話一出,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十分認同的點頭。我完全沒想到為了一場比賽我可以躺床三次,真是破紀錄了。

「接下來就是聖誕節了。大家有什麼計畫嗎?」眼看沒什麼嚴肅的事情要討論了,我隨口問道。

「我們會辦活動,不過是不公開的。」太陽說道。

「了解。」點點頭,我轉而看向冰炎他們。「那你們兩個有什麼計畫嗎?」

「小亭跟我說褚他們要舉辦烤肉大會,問我們要不要去。」夏碎回答,一邊摸了摸在我檢查時跟上來的小亭的頭。

「你們要去嗎?」

「當然。那麼妳會去嗎?」

「會吧。就算你們不邀請我喵喵也會跟我說的,所以我一定會被拖去參加。不過是在哪裡舉辦?」

「千冬歲問過我了,去水妖精聖地。」冰炎一說完,我們一群人用著詭異的眼神看著他。

「認真?聖地是能拿來做烤肉場地的嗎?」這吐槽點太多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伊多他們都答應了,當然沒問題。」冰炎蠻不在乎的說。「不過說到伊多,黎,他們想和妳道謝,所以想邀請妳去水妖精聖地。」

「可以不要去嗎?」皺起眉頭,我語氣有些不甘願。

「為什麼?」夏碎不解的問道。

「我對一個會動手推人、對我大吼大叫,最重要的是還妨礙我救人的人沒有什麼好感。雖然說是出自於擔心和恐懼,不過這種舉動對不熟的人來說未免也太沒有禮貌了吧?」不滿的皺了皺眉。結果太陽他們那邊頓時好幾個人都露出有些尷尬的神色。

「妳還是去一下比較好。」冰炎皺眉,顯然也想起了雷多當時的舉動。

「嘖。那就在烤肉那時候去好了,我懶的多跑一趟。」

「我知道了,我會幫妳和他們聯絡的。」

「謝了。」

「那我們就先離開了。」眼看沒有留在這裡的必要,夏碎站了起來,我和冰炎也離開座位,互相道完再見後就開啟移動陣回到學院。

  忽然想到一件事,我看向冰炎。「對了,參加的話要準備交換禮物嗎?」

「要,雷多他們的條件有這一項。」冰炎點頭。

「要啊……好麻煩,要送什麼好呢。你們有什麼想法嗎?」這我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說出來就不叫驚喜了呢。」夏碎笑笑的說。

「也是。」

「那我先走一步了,下次見。」走到叉路時夏碎開口向我們道別。

「再見。」向他道別,夏碎笑了笑,掉頭往紫館的方向走去。

  看向冰炎。「那我們也回黑館吧。」

「嗯。」冰炎開啟移動陣,轉眼間我們回到黑館門前。


再度來宣傳一下我們的粉專,首樓有網址請不要害羞的給他按下去,希望大家有空能去那邊逛逛和找我玩喔(揮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5#
發表於 2020-4-26 14:41:22 | 只看該作者
來留言啦~

重複看了幾回,好像發現黎鳶的身分不得了。因為在和幻武對話時都是用「您」來稱呼黎鳶耶!

統合前面黎鳶的能力......ㅇㅅㅇ其實她才是大魔王吧!


大大的粉專我有上去看過了,不過因為我很少用臉書,所以主要還是了還御見我這邊追文。

BTW,我已經很期待星期一的更文了~ (聖地的烤肉Party~)(ノ>ω<)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6#
 樓主| 發表於 2020-4-26 22:15:53 | 只看該作者
千島羽 發表於 2020-4-26 14:41
來留言啦~

重複看了幾回,好像發現黎鳶的身分不得了。因為在和幻武對話時都是用「您」來稱呼黎鳶耶!

喔喔喔久違的留言啊!居然還有人願意找我玩我好感動(拭淚)

她的身份啊,嗯她就是個大魔王,只是目前是隱性的,之後爆出來就變成顯性的,雖然老實說她現在性格惡劣起來就很像魔王了,真虧冰炎他們能忍她這麼久(認真)(被揍)

用哪個平台追文都沒關係啦,當初只是想著因為御論這邊有時候會突然掛掉,加上有些小伙伴沒有這邊的帳號要搭訕我不容易(?)所以就乾脆開個分家,不過兩邊有留言的話有空我都會盡量回的。不過因為在fb發的關係前面的章節我有做了部分修改,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考慮重看一次?

什麼明天要更文?我怎麼不記得了?嗯沒有這回事的,一定沒有(逃避現實)好啦開開玩笑,不過我有時候會忙到忘記要更新,如果我忘了記得呼叫我一下,我會盡量感應到大家的怨念的(?)

點評

收到!文和發怨念我都會做到的!(笑)  發表於 2020-4-26 23: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7#
 樓主| 發表於 2020-4-27 20:55: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0208 於 2020-11-17 18:32 編輯

第七十六章

  我們上樓就看見褚學弟站在冰炎的房門前看著房門發呆著,看他的表情十之八九又在亂想些什麼。

「褚,你站在我門口幹嘛!」大步走過去,冰炎看上很想一巴掌往褚學弟的腦袋送。

「呃……也沒什麼大事……只是要問你……」他很快的轉過頭來,然後愣掉。

「奴勒麗,妳沒有必要跟我們一起走上來吧?」明白他愣住的原因,我嘆了口氣,看向那個正不斷騷擾我的惡魔。

「誰叫我很久沒有看到妳了嘛,讓大姐姐抱一下,如何?」她朝我露出妖艷惑人的笑,對面的褚學弟傻住了。

「隨便妳。」因為就算拒絕了她還是會抱上來,所以有沒有答應對她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我就知道黎小朋友不會拒絕我的!」她非常高興的抱了上來,我只能很無奈的站著隨便她蹭。褚學弟石化了。

「奴勒麗,別鬧了,這位是褚,我的代導學弟。」看到我求救的眼神,冰炎很無奈的出聲轉移她的注意力。畢竟跟一位惡魔認真是一件完全沒有意義的行為,審判除外。

「他是你的代導學弟啊!長得好可愛啊!不曉得能不能帶回獄界陪我玩玩。」奴勒麗一邊說著一邊很不安分的開始亂摸,往上要摸到我胸口時我伸手打了一下,她才悻悻然的收回手。

「不行。」冰炎很有良心的說。「要是讓妳帶回去他不到三分鐘就掛了。」可惜下一秒就破功了。

「那好吧,真是可惜。」她聳聳肩,然後鬆開手站到褚學弟面前。「嗨,小朋友,我是樓下房的奴勒麗,之前在外面出長期任務,今天才回來,以後也多多指教。」

「妳、妳好。」褚學弟連忙向她打了招呼。

「奴勒麗是學校行政方面的人,是負責學校安全的行政單位之一,如果以後碰上類似安地爾那方面的人或者是不友善的事情,除了我們之外,你也可以找她或者是相關單位尋求協助。」冰炎在一旁補充介紹。

「小朋友,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你可以隨時聯絡我喔。」奴勒麗衝著褚學弟拋了個飛吻,褚學弟再度石化。她見狀發出吃吃的笑聲,塞一張紙條到他制服胸前的口袋,然後摸了褚學弟的臉一把。「另外,大姐姐很歡迎你這種可愛的小朋友來玩喔,我的房間就在你底下一層,轉過去看見紅色飾品的門就是囉!有空可以來泡茶吃點心聊聊天。」

「好了好了,不要騷擾新人,妳還要回公會報告任務。」看不下去的冰炎走上前,推著奴勒麗走向樓梯口。

「唉呀唉呀,黎小朋友讓我親一下我才要走喔!」奴勒麗硬是站在原地,露出魅惑的笑容,直勾勾的看著我。

「不可能。」我立刻拒絕。

「妳別鬧了,趕快去回報任務。」冰炎更用力的推著奴勒麗,奴勒麗也不反抗,就這樣乖乖地讓他推著走,一邊走還一邊笑,整個走廊迴盪著她的笑聲。「唉呀唉呀,冰炎也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吶,有空記得帶著你的小學弟來玩喔。」

  終於送走奴勒麗,冰炎環著手走回來。「別介意,奴勒麗是惡魔一族,喜歡開玩笑。」

「喔、喔。」褚學弟繼續石化。

「褚學弟,你找冰炎有什麼事嗎?」眼見褚學弟要是再繼續愣下去一定會被沒什麼耐心的冰炎巴頭,我出聲問道。

  聽到我的問句加上看到冰炎越來越不耐煩的神色,褚學弟這才回過神。「呃那個,喵喵他們想要邀請學長和黎學姐一起去烤肉,所以派我來問。」

「原來是這件事啊。我們已經聽夏碎說過,地點的話冰炎已經聯絡好了,要去水妖精聖地……不用懷疑就是你認識的那三位。」

  看著褚學弟一臉驚訝的神色,說真的還蠻好玩的。

「而且還要交換禮物喔!」

  褚學弟一臉「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因為這是剛剛決定好的……別那樣看我,是你的表情太好猜,我沒那種興趣去讀你的心思。」

  褚學弟一秒收回視線,乾笑著轉移話題。「禮物……禮物我不知道要去哪買。」

「禮物到處都可以買,如果你想不到,回去你的世界買也可以。」冰炎說道。

「回去買?」

「如果你要回去買,擇期不如撞日,現在走吧。」冰炎上前握住了門把,準備回房間。

「欸?學長也要去?」

  回過頭,冰炎用疑惑的表情看他。「我也順便去買一買省事不行嗎?」

「可以、當然可以!」褚學弟立刻點頭。

「那我也一起去好了,反正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想想接下來也沒什麼事,我聳肩說道。冰炎點點頭,隨後我們就各自回房間準備。


「……褚學弟,你確定你真的要穿這樣嗎?」我有些傻眼,他什麼時候這麼不怕冷了?

「欸?」還在房間裡的褚學弟穿著短袖短褲,不解的看著已經換上保暖衣物的冰炎和我。

「聽說台灣現在寒流來襲,你如果想穿短袖去被指指點點我不反對。」已經變成黑髮黑眼,背著背包的冰炎冷冷的掃了他一眼。「但是麻煩不要走在我旁邊。」

「呃……請等我五分鍾。」他說完就鑽進臥房裡,準備換衣服。

  冰炎哼了聲,接著看向我,打量起我身上非常不像我風格的衣物。「黎,妳這套衣服哪來的?應該不是妳買的吧?」

「之前被喵喵和庚拖去買的,說什麼我都不好好打扮實在太可惜了,所以就有了這套衣服了。」拉了拉褐色長裙,我聳聳肩。「其實我房間還有很多這種的,只是我很少拿出來穿,畢竟褲裝比裙裝方便多了。」

「不過妳穿這樣很好看。」他很認真的讚美。

  笑了笑。「謝謝誇獎。」

「那個……我好像沒有冬天的長袖跟外套可以換……」褚學弟探頭出來,弱弱的說。

  冰炎瞪了他一眼,轉身離開房間,再回來時手上多了一套衣服,然後啪的一聲全砸在褚學弟頭上。「拿去!」

「謝、謝謝。」

「褚學弟,我們先到樓下等你。」扯了扯冰炎的袖子,我說道。

「好。」褚學弟連忙應道。

「冰炎,走吧。」

「嗯。」我們轉身走下樓,走出黑館時一個有著微卷長髮的人剛好經過,看到我們時笑著和我們打招呼。「兩位好。」

「后。妳好。」我們點頭向她致意。

「兩位要去哪裡呢?」

「去原世界一趟,那邊現在有寒流來襲。」

「原來如此,難怪兩位會穿成這樣。」她理解的點點頭。這時黑館的門被推開了,褚學弟慌慌張張地跑了出來。

「褚同學,您好。」后向他躬了躬身,褚學弟連忙也跟她點頭打招呼。

「準備好了?」冰炎轉過身,睨了他一眼。

「呃、都好了。」褚學弟連忙點頭。

「你們要出去,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下次見。」后又向我們點了點頭,然後悠閒的離開了。

「那位是校舍管理人之一、后,之前有跟你提過。」冰炎說道。

「喔。」褚學弟回了一個單音,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這樣說也沒錯,后是處理外務行政等事宜,另外還有一個是臣,處理校舍中所有的內務等消耗事宜,他們兩位經常會在校園中巡視校區狀況,所以你以後應該會很常碰見他們。」冰炎環起手,地面立即出現巨大的移送陣。「剛剛碰巧經過,所以跟她聊了兩句。」

  轉眼間,周圍的場景轉變為原世界一間看起來還蠻新的公園。

「哈啾!」被冷風一吹,褚學弟立刻打了個噴嚏,鼻水流了下來。

「你好髒。黎,我們走。」冰炎鄙視的看了他一眼,然後邁開腳步往公園外走。

「好。」我跟了上去,與他並肩齊步。

「那兩件衣服不用還我了。」手插在口袋,腳步很悠閒的冰炎拋了句話給慌忙跟上來的褚學弟。

「欸?」

「那是去年有人送來的禮物,不過我不穿,擺著也沒用。」他很直白的說,過了幾秒他皺起眉頭。「你管他是誰送的!」

「喔……」褚學弟完全不敢有什麼反應。

「褚學弟,你想知道是誰送的嗎?」往後看一眼,我笑笑的問,然後獲得了冰炎一個沒有很兇的瞪視。

「呃不用好了,謝謝。」瞅瞅冰炎的臉色,褚學弟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冒險。

  冰炎哼了聲,在走出公園時懶洋洋的開口。「你要先回家還是先逛街?」

  褚學弟不知道想到了些什麼,只見他的臉色很精彩。

  瞥了他一眼,冰炎揚起一抹邪惡的笑容。「那我給你建議,你先去逛街然後回去被打個半死之後明天我一早把你扛去醫療班救命,接著你就可以回去上課了。」

  褚學弟擺出一臉「我什麼都沒聽見」的表情,乾笑著開口。「我想我還是先回……」「冥漾~!」

  不遠處傳來有人叫褚學弟的聲音,冰炎朝他後面看了一眼。「你朋友。」

  褚學弟迅速轉過頭去,有些驚訝的看著朝我們跑來的人。

「冥漾!」他很快的追上然後停了下來,很興奮的拉著他的手臂。「你啥時回來的?之前打電話去你家你老媽說你一直沒有回來,害我以為你在學校有女朋友不想回來嘞!」

「哈哈……」褚學弟乾笑著。

「本來想說放假時候可以找你去看電影還是喝茶什麼的,沒想到你連假日都沒回來。」

「喔,因為有點事情。」褚學弟搔了搔頭,完全不知道要從何解釋起我們那特異過頭的學院。

「算了啦……欸?這兩位是……」那個人將視線轉移到我們身上,然後看著冰炎,眼睛微瞇。「很眼熟。」

「這是我現在學校的學長學姐,呃……」褚學弟有些遲疑,然後來回偷瞄著我們兩個,看上去就一臉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你跟褚一樣可以直接叫我學長或是冰炎。」冰炎突然開口。

「我叫黎鳶,直接叫我黎就好。」我跟著開口,同時對他微微笑著。

「喔喔,冰炎學長,黎學姐,請多多指教。」他很爽朗的伸出手。「我是冥漾的國中同學。我姓衛、全名是衛禹。」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回握了他。

  冰炎也伸出手跟他回握,然後勾起唇。「你的運氣不錯。」

「哈哈,大家都這樣說,其實很普通啦。」衛禹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我家的人好像都有一點點好運氣,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

「你們家幾代之前應該做了一些好事,所以受惠者才會一直守護你們家族的人,為你們帶來好運氣。」環著手,冰炎和衛禹並肩走著,我和褚學弟走在他們後面。

「好事?我不曉得耶……」他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冰炎,「冥漾的學長,難不成你有通靈能力嗎?哇塞!是不是跟電視上那種一樣?感覺很強耶!」

  彎起很淡的笑容,冰炎眨眨眼,很輕鬆地回答他的話。「我沒什麼通靈的能力,不過你要好好珍惜你的幸運,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你們家族後代人也可以跟你們一樣一直繼承幸運下去。」

「謝啦,冥漾的學長。」他用力的點點頭,很爽朗的笑了。

「對了,你們三個人有要去哪邊嗎?」衛禹將雙手背在身後,轉過頭來。「聽說今天晚上街上有活動喔,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活動?」褚學弟疑惑的問。

「對啊,商店街那邊要放祈福的煙火,聽說還有一堆抽獎遊戲。」他拿出一張廣告單給褚學弟。「走啦走啦,我們一起過去看看,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去逛街了說。」

「反正我們也要去買東西,過去逛逛吧。」瞥了廣告單一眼,冰炎同意到。

「就去逛逛吧,搞不好會找到什麼有意思的東西。」跟著說道。很久沒逛原世界的市集了,去看看也不錯。

「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們出發吧!」看到我們都同意了,衛禹直接伸出手把還有些猶豫的褚學弟拖著走。

  看著衛禹看上去相當熟練的動作冰炎一臉似笑非笑,我則忍不住笑了出來。看來無論在哪裡褚學弟都是被拖著走的命啊。

「你要我們表示什麼意見。」斂起微笑,冰炎懶洋洋的扔了句話過去,一臉哀怨的褚學弟連忙用力搖搖頭。

「快到了!」衛禹指著前面的街道說著。

「果然人很多。」看著眼前擠滿人的街道我不禁感嘆著,然後拉了拉冰炎的袖子。「我們走吧,讓他們兩個自己去逛街也好。畢竟難得的朋友相聚,還是別打擾比較好。」

  冰炎點點頭,隨後我們就拐個彎,往另一個方向走。

  一路避開人潮,我們繞進一條人比較少的小巷,我指向一間有著溫暖燈光的小店。「冰炎,我們去那間店看看好不好?」

「好。」

  推開玻璃門,門上的風鈴發出悅耳的碰撞聲。店不大,柔和的鵝黃色燈光以及偏向居家的布置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配上淡淡的木製品香氣更是讓人感到愉悅。

  隨意的在一排排的架子間逛著,冰炎不知道看到什麼停了下來,我則繼續往前走尋找合適的禮物。

  逛了一陣子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我轉身正想去別家店看看時,眼角突然瞄到一個東西。停下腳步我轉過頭,一個塑造成羽狀的銀白吊飾靜靜的躺在那裡,羽毛的末端被染成墨色,看上去十分的典雅。

  勾著鍊子拿起來在指尖細細一看,這個材質不錯,可以當成護符的基底。與其送一些可能不討收禮者歡心的禮物,不如送一個實用點的東西,護符應該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決定好後我拿著那個吊飾去櫃台結帳,冰炎正巧自外邊推開了門,手上多了一個牛皮紙袋,看來是跑去別的地方買禮物了。他走到我旁邊,看著那個被放進小小紙袋裡的吊飾,沒說什麼。

  結完帳後我們離開了店,並肩走著各自安靜的享受節日氛圍,走了一陣子冰炎忽然握住我的手腕,引著我朝著一間生活精品店走去。通過自動門,褚學弟他們正在結帳。

「你們買好了嗎?」悄然無聲的走到他們後面,冰炎突然出聲,褚學弟整個人被他嚇了一大跳,猛然轉過頭來。「學、學長,黎學姐?」他轉頭看了衛禹一眼,衛禹聳聳肩,一臉莫名其妙。

  冰炎瞪了他一眼。「耶……差不多了。」褚學弟這才回答道。

「冥漾,你要不要去店門口摸獎?」衛禹湊過來,有些興奮的說。

「欸,又不會中。」他一臉興趣缺缺。

「又沒關係,好玩啊。」衛禹慫恿著他,然後推著褚學弟直接往店門走,我和冰炎也跟了上去。「我也買了一些禮物要給人,也有摸彩券,一起去抽吧。」

「我先喔!」衛禹把券子交給服務人員,直接從壓克力箱摸出一顆藍色的小氣球然後用力把它捏爆,拿出裡面的紙打開,服務人員一看馬上拿起大聲公用力廣播。「恭喜這位同學中了二獎!七千元禮券一張!可以在我們生活精品店裏面自由消費採購!大家幫他歡呼!」四周馬上響起掌聲。

  他高興的拿著禮券蹦回來。「冥漾,換你抽了!」

「學長,給你抽好嗎?」完全不相信自己的運氣,褚學弟轉頭求助的看向冰炎。

  冰炎瞇眼看了他一會兒,忽然劈手接過彩券,「真囉嗦。」然後逕直走到抽獎台,交出券子後毫不猶豫的抽出氣球捏破,看也不看的就把裡面的紙交給服務人員。

「特別獎!」接過來一看,服務人員又高聲喊叫起來。「恭喜我們同學抽到特別獎——全球限量三千隻的一百公分手工白色純毛大兔子一隻!」

「噗!」褚學弟忍不住笑了出來。服務人員抬出一個箱子,接著兩個人合力從裡面抱出一隻非常大的白色兔子交給冰炎。

「純毛兔子最特別的地方是眼睛,聽說那兩顆眼睛是真的紅寶石下去做的、非常罕見;另外,由外國的公司發行全球,限量三千隻還附有原廠保證書。」衛禹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了一本介紹廣告本開始講解。「據說是精品店三大鎮店之寶其中一樣喔!這次活動特別忍痛拿出來當獎品的。」

  在其他人羨慕的眼光中,冰炎拎著那隻白兔子回來,然後直接往褚學弟身上丟,「還你!」

  被兔子給砸得倒退好幾步,褚學弟差點直接往後摔倒,踉蹌了幾步勉強抱著兔子穩住身體。

「你的獎券,你的東西。」冰炎很簡單的扔了兩句話過去。

「學長,可是這是你抽到的……」褚學弟抱著那隻兔子說道。

  冰炎看了過去。「我要一隻兔子幹嘛。」

「欸……可以抱著睡覺。」褚學弟提出這個天真的想法,下一秒,冰炎往他的後腦杓送了一巴掌過去。

  一旁看著的我有些無言。褚學弟,你是第一天認識冰炎嗎?你什麼時候看過他房間裡有玩偶了?你這個理由用在我身上還比較恰當呢。

「冥漾的學長,不然你就當做是聖誕節禮物收下吧?」看到褚學弟瞬間痛的抱頭蹲下,衛禹連忙幫他們打圓場。

  對此冰炎眼睛微瞇,輕哼了聲,既不答應也不表示反對。

  感覺到冰炎的心情比較好一點,褚學弟站了起來,有些怯怯的看著他,然後把抱在懷中的大兔子遞出去。「那個……聖誕快樂。」

「冰炎,你就收下吧。」我在一旁幫腔。

  冰炎仍舊瞇著眼,幾秒後嘖了聲,劈手抓過兔子,「麻煩!」然後就轉頭走掉了。

  我笑了笑,跟了上去。

「冰炎,兔子可以借我抱一下嗎?」指著兔子,我問道。冰炎沒說什麼,只是轉過身來把兔子遞給我。

「謝謝,果然很好抱。」抱著有點重的兔子,我開心的笑了。

「要放慶祝煙火了!」不知道是誰喊出了這句話,然後歡呼聲漸大,人群開始把我們用力往前擠,我和冰炎順著人潮一路被擠到一個廣場。因為人很多我們幾乎被擠散,冰炎見狀摟住我的肩讓我靠著他,我轉頭對他笑了笑,隨即看向活動台。

「聖誕祈福儀式要開始了,第一發煙火即將打上天空,請大家一起閉上眼睛許願!」

  我和冰炎對視一眼,閉上眼睛。

  希望明年還能和大家一起看煙火。

「現在,煙火開始!」主持人話音一落,我睜開眼,看著五顏六色的煙火在夜空中盛放著。

「冰炎。」目不轉睛的看著煙火,我開口喚了聲。

「怎麼了?」收回看煙火的視線,冰炎微低下頭看著我。

  轉過頭,我朝他燦爛一笑。「聖誕快樂!」

「嗯,」他也微笑了,「聖誕快樂。」


本章重點:兩人約會小世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8#
發表於 2020-5-1 19:35:31 | 只看該作者
發現新文章可以滿足文荒~~~這篇真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9#
 樓主| 發表於 2020-5-2 22:22:00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20-5-1 19:35
發現新文章可以滿足文荒~~~這篇真棒!

謝謝你的喜歡,之後也請繼續多支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0#
發表於 2020-5-2 22:56:02 | 只看該作者
真是的,竟然還沒去聖地開Party(◉3◉),還要等到下集待續~

不過偷偷放糖也不錯(๑´ڡ`๑)

而!且!還是會考完後一天!Σ(゚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