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宿塵影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遊戲】化句為文(11/26更新規則,請看過再回覆)

[複製鏈接]
121#
 樓主| 發表於 2016-11-5 07:23:33 | 只看該作者
弓箭的破空聲凌厲,發了九箭竟全數命中紅心。

「阿實你真的是第一次射箭嗎……」一旁的青年錯愕,「我當初練了一個月可中九箭已經是天才了,你、你是哪來的禍害啊?」

箭離手,司徒洺實已知無法命中,便垂下手看向友人。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以做到你做不到的。」


我在寫什麼OAO

題目:是我迷失了方向,還是前路就這樣?(《北極星》歌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2#
發表於 2016-11-5 21:02: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題目:是我迷失了方向,還是前路就這樣?

剛醒來的他在一片黑暗中,慢慢的恢復對外界的感知。
然後訝異的發現自己維持抱枕型態被放在某個山間森林中的一棵樹下,而帶著他過來的那個人已經不知去向了。
「……是他忘了帶走我還是被野獸抓走了?」還有點遲鈍的腦海裡迷迷糊糊的閃過這個念頭,使他有點慌亂的趕緊施法變成人形,畢竟不管是哪個都很糟糕啊。
在一道白光閃過之後,本來躺在樹下的淡紅色魚形抱枕就變成有著淡紅色貓耳和尾巴的少年了。

他試著動了動因為維持抱枕型態太久以至於有點不熟悉的身體,卻不經意的碰到一張折的很小的紙,他便拿起紙打開來看一下。
上面的圖案非常簡單,大致上只有一條彎彎曲曲的線從紙的左下角延伸到右上角。
而線的兩端分別畫了兩個小人,左下角的小人背著背包,擺出「我要努力向上」的姿勢;右上角的小人則是戴著王冠,擺出唯我獨尊的樣子。
「這張紙應該就是這裡的地圖了。」他想著,便更仔細地看了下去。
其實在主要的這條線上還有許多分岔,但是每個分岔都只有畫一小段就打了個叉,大概是此路不通的意思吧?
線上從左下角到地圖中心點的每一個分岔都圈起來並打了小勾,他猜測應該是指已經走過的地方,而最後一個圈旁邊寫著幾個小字:「貓魚你按地圖走就能找到咱了哦OWO往上走往上走~」,字後面還按了個爪印。

……敢情他是被魚貓玩了吧?話說叫抱枕自己爬山不覺得有點誇張嗎?

貓魚無奈地想著,但是畢竟對象不在他也找不到人罵,只好按照字上說的往上爬。

雖然想著要趕快上去把魚貓抓起來罵一頓,但是他走不了多久就氣喘吁吁地停下來休息了。
抱枕的體能老實說真的不太好,畢竟所謂的「抱枕」就是給人抱著的,不太需要動——再說憑那軟綿綿的棉花身體,其實也不太能動。

他就這樣走走停停地走了一段路,他終於到了分岔點,那是一條三岔道,地圖上也有畫了三個分岔,但是只有右邊那條沒有被打叉,於是他選擇走了右邊那一條。
其實他比較想走中間那條,因為那條看起來比較平,但是既然是死路的話,走了也沒意義。

又過了幾個分岔點,他往後看了一下地圖後面還有多少個分岔,卻赫然發現下一個應該是分岔點的東西沒有標註有幾條分岔、哪一條才是正確的道路,只畫了一個圓圈圈。
他盯著這個圈圈,試了很多魔法想找出它的玄機,但怎麼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只好默默放棄,決定自己去看一看那個圈圈的真相。

好不容易走到那裡,他發現那裡是一個圓形的廣場,他走來的路是孤立的唯一一條朝下的路,其他的路都是朝上的。
左邊有兩條,右邊也有兩條。

地圖上沒有任何指示,於是他很隨性的挑了最右邊那條。

走著走著,他的眼前卻突然發黑,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突然就要走這麼長的山路,所以身體有點撐不住了吧?
他想著,但是並沒有允許他放棄的路,只好在休息之後違背身體的抗議,繼續往前走。

最後,他走到了一個和之前的廣場非常相似的廣場,連路的分佈都極為相似,令他心裡有種莫名的奇異感,於是他決定在這裡做一個記號,以免他一直繞圈而不自知。

在做完記號之後,他又挑了一條路走看看。
他這次選擇了中間偏左的那一條走,這一次的路特別崎嶇不平,這對他那雙感覺快要抬不起來的腳來說是特別大的折磨。
走著走著,他眼前又再一次一陣發黑,看來身體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
待眼前再次完全恢復正常的亮度,他一回神,便看到前面有個出口,便心急的想跑過去,但因為身體因素,只能用走的。

他好不容易走出去了,卻發現他又回到了原點,地上還擺著他方才做的記號。
如果說剛剛第二次看到這個廣場是心裡有些發毛,這次就是徹底的毛了起來。

五條路,每一條路他都走過了,但是就是沒有找到再往山上走的路。
「是我迷失了方向,還是前路就這樣?」他茫然地喃喃道。
他突然搞懂為什麼魚貓每次路痴屬性發作找不到路時都會緊緊地抱著他了。
因為他現在也很希望魚貓在這裡,就算魚貓可能也找不到路,但至少有個依靠。

突然,他的眼前又黑了起來,他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身體真的到了極限了。
但是在黑暗中,一道他最熟悉的軟軟糯糯的聲音響起,打破了他的猜測:「終於到了啊,猜猜我是誰?」
他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微笑,回答:「是魚貓,對嗎?」

在對方很開心的:「答對了!」的聲音響起的同時,他眼前也恢復了光明。
一回頭,魚貓的身影就出現在他眼前。

一看到魚貓,他就有點氣憤的質問:「你的地圖是騙人的對吧?這裡就是終點了,沒有地方能上去了。」
沒想到對方不但沒有好好回答問題,還笑嘻嘻的抓了抓頭,問他:「你要不要變成抱枕?咱抱你上去讓你看怎麼上去啊!」

貓魚本來想直接拒絕,自己走上去,但是想到剛剛身體幾次的抗議,只好答應了。
於是他又變成了抱枕,讓魚貓抱著他。
魚貓站在廣場中間,看準了其中一個石頭,用力地踩了下去。
接著,在轟隆隆的聲音之中,一顆比人高的大石頭就這樣滾了下來,魚貓立刻抱著貓魚跑開,他們才躲過被石頭壓扁的命運。

那石頭在林中壓出了一條路,那便是上山的道路。
這裡的路只會繞圈圈,只有觸碰機關、度過生死難關才能夠去山頂。

其實這座森林是「不變」的森林,過了大約一天的時間,被石頭壓倒的樹就會恢復原狀,石頭也會重回山頂,直到下一次有人觸碰機關……



咱先說……不要問咱這啥恐怖山路!(抱頭
其實打完咱要吐血身亡了……Orz←很少打很多字
因為不想上噗但又有點想玩就來打這個了……但是……救命啊啊啊嗚啊咱到底在寫什麼玩意啦www這樣會不會被紅筆批改:「文不對題,通篇流水」八個大字再蓋個「劣質」的章QAQ

題目:你溫暖的笑容,軟化了千年的冰。(不知哪裡來的

點評

不是我傳的時間點太糟糕了XDDD看看我害七爺不能出題qwq  發表於 2016-11-5 21: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發表於 2016-11-5 21:32: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夕陽黎明 於 2016-11-5 21:35 編輯

【是我迷失了方向,還是前路就這樣】


站在公寓頂樓的欄杆上,俯瞰著下方一輛輛像是螢火蟲的汽車快速流竄著,他任由冷冽的寒風穿進寬大的袖子裡,儘管白皙的皮膚因此而被凍的通紅,他也沒有想要多穿幾件衣服、替自己取暖的意思。

反正對於將死之人來說,死前體溫是冷的還是熱的又有什麼差別?到最後都只好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

他的身體微微的向公寓下方傾斜,卻又控制在不會立刻掉落的角度,他不再關注於那些螢火蟲,而是專注的盯著他腳下這棟公寓的大門前。

那裡難得的聚集了一堆人,而那些人他都認識,是他的親戚們。

好吧,接下來的故事似乎有點老套,但他的確在不久前失去了頗為富裕以及美滿的家庭,而那些親戚們則是在他父母去世後就打著收養他的名義妄想奪取他的家產。

不、不對,不能說是妄想,因為那些貪得無厭的親戚們的確成功的奪走了他父母留下來的一切。

他不認為在毫無利用價值的情況下,他那些醜惡的親戚會願意繼續扶養他。

但他能做什麼呢?他只不過是個高中生——還是只會讀書的那種高中生啊。

他連該如何活下去都不知道。

是他迷失了方向,還是前路就這樣?將這個問題重複思考了好幾遍,他還是找不到任何可以走下去的道路。

所以、還是就這樣去死了吧?反正也沒有人在乎啊——

他閉起絕望的黑眸,任由自己被地心引力拉下,在雙腳離開公寓樓頂前,他似乎聽見了他好友撕心裂肺的叫喊:「宋卿——!」

感受著寒風像是利刃一樣割著他的皮膚,宋卿什麼都來不及想,便看到了近在眼前的柏油地面。

來世再見了。




那啥。
別問我為什麼來了,我好不認真讀書(捂臉
太久沒動筆寫文真的差好多qwq手感都沒了怎麼辦QAQ
求讀者們等我學測完不嫌棄我的文筆(掩面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滾走

*

喔乾為何我只是吃了個東西就被超前了qwq
我之後會接樓上的題qwq現在有點沒空
所以樓下先接我的題吧www
造成其他人困擾真抱歉(鞠躬淚

題目【cause I played it cool when I was scared of letting go(我總故作淡定 因為我害怕失去妳)】
《Say You Won't Let Go》的歌詞,超級深情qwq

點評

來個白話點的好了,題目: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握曹好像不是白話文°Д°)  發表於 2016-11-6 14:22
矮夕陽你自己接自己的題目辣,我英文是戰鬥力負五的渣_( :3 」∠ )_  發表於 2016-11-6 09:45
QWQ沒事的!撞車是意外事件誰也無法控制……沒人知道在自己打字的時候有多少人在一起打Orz  發表於 2016-11-5 23:22
真的各種撞(゚∀。)我以前一次撞三台(゚∀。)  發表於 2016-11-5 21:56
QAQ咱對不起你!!  發表於 2016-11-5 21: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發表於 2016-11-5 21:46:50 | 只看該作者
        【你溫暖的笑容,軟化了千年的冰。】
       
        那傾城的回眸,霎那間天地失色。
        打破我早已冰凍的心。
       
        現今你的石碑上長出青芽,我還依稀記得你那盈盈秋水般的雙瞳。
        我以生華髮,而你,何處正年華?
       
        憶的只是那抹魂牽夢縈的身影罷了。
       
----------------------------
到我手上變成各種BE(゚∀。)
然後離題了  ′-`)y-~ 
----------------------------

題目【cause I played it cool when I was scared of letting go(我總故作淡定 因為我害怕失去妳)】

題目不變,跟著樓上( ̄y▽ ̄)╭

點評

你加油XDDDD我現在對天涯何處無芳草這個題目的所有靈感就是主角看到地上有一堆香香的草,幹嘛要去摘一朵花XDDDD 太不忍直視了還是交給你了XD  發表於 2016-11-6 15:27
那你出個題w我接完直接放你的題wwwwww  發表於 2016-11-6 14:19
下一個人的題目問題解決w!拍拍不能出題的七哥哥……  發表於 2016-11-5 23:13
XDDDD一直撞車到底  發表於 2016-11-5 21: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5#
發表於 2016-11-6 14:31:16 | 只看該作者
自己接超奇怪的XDDD
好吧那我就隨意了反正是我自己的題=w=


【cause I played it cool when I was scared of letting go(我總故作淡定 因為我害怕失去妳)】


每當你向我奔來,我都想順勢擁你入懷。
每當你向我微笑,我都想親吻你的嘴角。
每當你向我道別,我都想將你囚在身邊。
但我總故作淡定,因為我害怕因此失去你。

呲啦——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就好了。
如果我在勇敢一點,你是不是就不會被那個人奪走了?




我超隨意( ̄▽ ̄)
XDDDD我真的超隨意的這篇絕對黑歷史23333
好啦以下題目www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點評

妳妹啊真沒意境!好辣我接w  發表於 2016-11-6 17:30
你要不要再接一提( ̄y▽ ̄)╭ 因為到最後會變成各種自己接自己題的情況XDD  發表於 2016-11-6 14: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6#
發表於 2016-11-6 17:34: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她,是我的同班同學。
她,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存在。

最初,我們只是萍水相逢,只是因為座號剛好差六號被老師排到隔壁座位才認識的。
她其實是個很安靜、不太有特色的女孩,如果不是常和她相處,她其實不會給人太大的印象,我可能只會記得她的名字而已。
熟了之後才知道她其實只要有說話對象,會變得非常多話,常常問一句話可以得到應該逼近幾百字的回應。
沒想到,每天都一次次的討論題目、一次次的為各自不同的看法爭執的日子過去了幾個月,我突然發現我對她生出了一種奇怪的感覺。
只要她朝我走來——即使有可能是因為她就坐我旁邊——心跳就會突然變很快,心裡期待著她來和我說話,說話時也會小心翼翼的選詞用句。
其實,除此之外,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我還為她寫過幾篇文,甚至寫到同居三十題和夫妻一百題去了。
很多人都說這是因為青春期荷爾蒙影響,但是老實說我對其他人口中說的帥哥美女都沒這種感覺,只有對她有。

知道她和另一個傢伙交往的時候,我恨不得立刻撕破他的臉。
不過想想這樣會被她討厭,就算了,最多拿他的名字改一下來寫幾篇文,在文裡把他虐的死去活來。

有個一起寫文的朋友知道我失戀之後,他給我留了一句簡訊: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我想了想,回覆:「天涯盡皆是芳草,唯此花深植我心。」

咱來插一下啦~!等等咱寫了什麼Orz

題目: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懶得想題目www這是……網友常說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發表於 2016-11-9 11:25:20 | 只看該作者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那天,雨下得很大。

望向窗外,雨滴滴答滴答地浸透大地,浸濕整個世界,那般地令人迷茫。

就如同你,如同我,模糊了彼此的關係。

想要打破,卻害怕著。

我們的友誼就像小船那般搖晃著,非常的不穩定,仿若隨時都會翻覆。

說翻就翻,或許用說的很簡單,然而實際起來,卻如此困難。

我想打破,這個友情,希望它如小船般輕易的翻覆,但我卻做不到。

這一切的想法僅能默默地放在心中,溫存著。




題目:那年,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8#
發表於 2016-11-11 19:25:31 | 只看該作者
那年,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安路人~

慢步在楓林裡
微風領著楓葉拂過我的墨髮,帶隨著花香, 飄到遠方
回憶也跟者髮香拉到過去
那一年,跟你相遇
那一年,跟你結成兄弟
那一年,你跟我說過
你喜歡我 ,你喜歡上我這個男人
當時我很害怕,開始逃避你
遠離你
但是 對不起
對不起我愛你
沒有你我無法呼吸
我不能看你淚流了幾公里
只是我還沒有鼓足勇氣
還沒告訴你
對不起我愛你
(是不是離題了?)

題目:艱難地前行 聽鬼魂低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9#
 樓主| 發表於 2016-11-12 06:21: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說我還不能死,於是我活下來了。」



夕陽在雲層的掩護下一點一點消失,缺少了光線的小路顯得更加陰森恐怖,彷彿隨時會被拖入深淵。

實際上,「鬼道」就是這麼危險的地方,來者一不留神就只能在九泉之下再聚。

少女的長髮沾滿塵土,令人難以想像原先猶如金子般耀眼的樣子;充當拐杖的樹枝總要停頓一段時間才能艱難的再次離地。

鬼哭神嚎的聲音太刺耳,她聽到麻木了,甚至能判斷音源距離多遠、慘叫聲還會持續多久。

她不知道離開鬼道後要做什麼,只知道她必須離開,因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要她活下去。

「即使爬,我也會爬出去的……」她呢喃著,又一次邁步,無視耳邊絡繹不絕的哭喊聲。


我在寫什麼啊(摀臉)

題目:無所畏懼,亦無所能捨棄(【全職高手同人/邱非角色歌】《榮光》歌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0#
 樓主| 發表於 2016-11-19 12:53:33 | 只看該作者
身為害樓斷掉的人兼樓主,我只好默默地出來接自己的題目(。)

防雷TAG:#全職高手同人 #雙花 #沒有樂樂而且其實看不太出雙花 #這文不加糖 #好多TAG但拜託不要揍我(←欸)


孫哲平看著雙手,雪白的繃帶以沉默回應他的目光,宣示著他的手傷病不是夢。

「多麼想再睡一夏……」他緩緩握起拳,然後對著虛握著的手輕吹一口氣,就像他還沒退役時上場比賽總會做的那樣。

然後,他放下手,再抬頭時眼中已經抹去所有情緒。

「既然已經待在谷底了,就奮力往上爬吧,反正也沒辦法再下墜了。」

──為了自己也為了那個曾與他並肩的搭檔,再瘋一次吧。


不要問我他要幹嘛ww那是我的腦洞而已別太在意XD

題目:誰料到他會如星墜落蒼穹(【全職高手同人歌】《落差》歌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