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梅茗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陽短篇】10/03 《面對》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6-4-10 20:08:25 | 只看該作者
沒事啊!BE有時也不錯啦!www
考試啊…咱的死期也不遠了…(默默看倒數日期……

點評

說不定不要end一直寫下去更好? 就跟柯南一樣,連載了二十年還是小學生XD 不過靈感可能沒有那麼多www 考試加油啊!我會努力寫文來當你的精神糧食的~  發表於 2016-4-10 22: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6-4-10 23:00:06 | 只看該作者
我也要系列文!(舉手
一看見冰陽兩個字就毫不猶豫點進來了
冰陽文真的很少欸(挫敗
不過我不怎麼上來御壇,所以大大可以慢慢的更文沒關係欸(x
嗯⋯⋯我還是收藏這文起來好了#

點評

西迴墜? 我有記錯嗎?可是我想叫你藍,這樣可以嗎? 冰陽.....你自己手上也有一篇太陽的任務記錄不是嗎? 總之,謝謝你的支持~  發表於 2016-4-10 23: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6-4-11 00:28:34 | 只看該作者
然後就變成天坑了!啊嚕!
至於靈感…做什麼事的時候想一想要是換某幾只做的話會怎樣也是一個來源……不過那樣就變成一堆一堆的小段故事啦!要怎麼串起來……(捧臉
唔…那就謝謝啦!你考試也加油哦www

點評

把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套到他們身上嗎?那他們就只剩考試考試考試......但他們都強的不像人啊!睡了一年畢業考照樣輕鬆過(眼神死... 還是謝謝你的建議  發表於 2016-4-11 09: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6-4-11 18:33:09 | 只看該作者
為嘛只有考試啦!人生何其美好……吃飯睡覺寫作業上課吃點心打遊戲出去玩霹靂啪啦啦啦……的嘛都有……
話說叫他們寫我們現在考的東西搞不好就不會啦!
我很懷疑太陽整天念光明神練魔法神術陰人的到底會不會算數學來著……(捧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6-4-11 19:40:55 | 只看該作者
yufishcat 發表於 2016-4-11 18:33
為嘛只有考試啦!人生何其美好……吃飯睡覺寫作業上課吃點心打遊戲出去玩霹靂啪啦啦啦……的嘛都有……
話 ...

這話就不對了喔!單就國二的楊西亞是每一科都拿滿分的全校第一,我們就該相信他考原世界的試很強

再來談論他之後的表現,以數學為例,在迎春慶的除夕篇裡頭,太陽拿三角函數、微積分等等來開導冰炎;他可以經營商店街,會計肯定也不錯(雖然我不知道守世界有沒有賦稅這種東西)

若說英文,精通通用語、國語、台語,還修了世界八大語言的課程,我相信語言應該難不倒太陽。

若說國語,我學了這麼多年的國文我也沒有讀過易經啊!太陽還拿易經來跟冰炎對打…….

若說化學和生物,太陽為了發揮句芒的功能研究了許久的植物學和藥草學,相信我,讀藥理沒有生物以及化學的基礎是念不下去的。

至於物理嘛……每次算別人攻擊的軌跡,應該也不太弱吧?

總之,太陽是個媲美google大神的萬事通,還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情報,堪比維基解密。

我覺得唯一可以難倒他的考試,應該是劍術高階測驗吧!XDD

點評

那麼對不起啦!因為咱對於小格的印象基本停留在吾命那裡……你說的我幾乎不知道……(捂臉  發表於 2016-5-16 00:21
赞!大大说的好有道理,一针见血,开门见山。小的佩服佩服。  發表於 2016-4-12 16: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6-4-16 00:50:10 | 只看該作者
美好的周末,就來更個文吧!
是說,我想了想,大家喜歡看的應該是很甜很甜甜到蛀牙的冰陽文。可是要寫成系列文,就不可能每一篇都甜。
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分系列跟短篇呢?
例如說,像上次的《等待》加上〈續〉就是完整的短篇,但是如果要當作系列文來看,就忽略〈續〉的情節。不知道可不可行?

我正在考慮換名字,改叫:【第二人生】短篇系列文
因為如果是系列文,其他CP是不是也該出現一下呢?(例如:夏冰~ 雷格 之類的)

會說這麼多廢話,當然是因為今天這一篇.......一點都不甜(謎:根本看不出來有cp啊!







夕陽西下,餘暉映的天空一片橘紅,和地上乾涸的暗紅血跡形成強烈的對比。

收起句芒,太陽拭去臉上的血漬,轉過頭來怒吼:「白痴!你是不要命了是不是?」

冰炎冷冷地撇過頭去,不發一語。但是他狼狽的坐姿、蒼白的臉色、不穩的呼吸,都說明了他的透支。更令人感覺不妙的,是自領口袖緣裡攀出的、銀紅交錯的複雜圖騰。詭艷的刺青在精靈的容貌上更添幾分脫俗的氣質,卻也讓太陽心裡的警鐘大響。

深呼吸了好幾口氣,太陽才壓下怒火,盡可能冷靜地說:「你失衡了。要我幫忙處理嗎?」

其實只是形式上問一下而已,他看的出來,冰炎很努力想控制力流,但是卻壓不住這天生的兩股對立力量。細密的汗珠早已掛滿他的額際,和著方才飛濺到臉上的血汙緩緩落下,他卻無暇擦拭,只是緊咬著牙根,像在馴服脫韁的野馬。

太陽跪坐在冰炎身旁,伸手引導,火屬性力流和冰屬性力流順勢纏繞到冰炎身旁,一點一滴的紓解那打結的力流。銀髮飄揚,金髮飛竄,周遭時冷時熱,強大的能量以冰炎為中心點往四周輻射。

過了好半晌,他才鬆下手,拍了拍膝蓋上的灰塵,站起身順手丟了一個治癒術給冰炎,同時皮笑肉不笑的說:「如果你這任務的巡司不是我,你就可以在這裡直接立一塊墓碑了。」

同樣站起身來,冰炎完全沒有答話。只是撿起烽雲凋戈,把他收好。接著下一秒就開啟了傳送陣打算轉身離開。

但也只是打算而已,因為太陽直接毀了他腳下的法陣。

「你怎麼了?聲稱自己想休息,接連推掉了好幾個公會安排的任務,卻又瘋狂接一些黑袍單人任務。而且……」翻開手上的小冊子,太陽低頭念道:「二月二十一日驅逐任務,失血過多送至醫療班;二月二十三日清除鬼族任務,受黑暗氣息汙染送往醫療班淨化;二月二十四日保護任務,受重傷昏迷轉至醫療班……今天,驅逐任務,居然弄到自己失衡,還要巡司出手幫忙完成任務。」

抬頭,太陽臉上的笑意全無:「這麼心不在焉地進行著任務不像是你的作風。你到底怎麼了?」眼底不是嘲諷,而是濃濃的憂慮。

「不關你的事。我的任務完成了。可以離開了嗎?」從剛才就一直沉默著的冰炎終於開了口,語氣卻有些僵硬。

不對勁。冰炎十分不對勁。「站住!我現在不是用格里西亞的身分和你談話,而是以黑袍巡司的身分在問你話!」正了正臉色,太陽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親愛的黑袍颯彌亞先生,你近來執行任務的成效不太好,如果不盡速改善的話,公會不排除暫時停止發放任務給你。」

看見冰炎臉色一變,太陽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他並不想要這樣。但這個該死的混血精靈愛逞強跟自己有得一拚,平時扛的住也就算了,現在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但是很明顯的,他亂了陣腳。

「別什麼事情都自己承擔,你還有我、有夏碎、有很多很多朋友都能夠幫你。只要你開口,我們肯定義不容辭的。」放軟了語調,這些話,他肯定都明白,但真的聽到有人說出來總是會令人安心。

「謝謝你。」丟下這麼一句話,冰炎開啟了傳送陣。太陽沒有阻止他。有些心結,解鈴還須繫鈴人啊!

待混血精靈的身影消失,太陽撥起了電話:「暴風?幫我查查冰炎發生什麼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6-4-16 00:58:15 | 只看該作者
求後續啊!
大大乾脆直接寫成長篇好了XDDD

點評

長篇太累了இ_இ,還是短篇比較負荷的來XD  發表於 2016-4-17 19: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6-4-16 09:28:16 | 只看該作者
我都可以哦
只要是冰陽冰
(鬼:喂,你的冰陽控又發作了
    嵐映:你管我~~
    哼……冰陽大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6-4-17 19:24:37 | 只看該作者
都放在系列文裡了,還是要有CP吧?

請搭配上一篇〈異狀〉服用,謝謝



《鴻溝》


殘陽如血,聖潔的天使衣襟上全是黑暗種族的血,濕漉漉、血淋淋。

不該是這樣的,他的背後,應該是藍天白雲,雪白的羽翼乘著微風,在陽光下散發點點金光。

天使回頭,藍眼目眥欲裂,對著他破口大罵。

不該是這樣的,雖然他的笑容往往不是真心的,但總比看見他生氣失望、甚至難過流淚要好。倔強的他如此失態,是因為感情太過濃烈,壓抑不住了。

但冰炎卻是開心的。

……原來他會為自己這樣氣急敗壞嗎?自己在他心上是不是也有一定的份量呢?

為了不讓對方見到自己不自覺勾起的嘴角,冰炎將頭撇到一旁。

剛才確實有些亂來,許久未被打破的平衡再次傾斜了。但是多年下來的共處,他早已學會如何控制讓紊亂的力量回歸平衡,甚至能得心應手地讓自己天生的兩股對立血緣維持糾結狀態卻不至於爆炸。

可眼前的笨蛋天使不知道。他仍舊以為自己是當年那個青澀的毛頭小子,熱心地出手為自己調節力量。

而這,正中冰炎的下懷。只有這樣,他才會主動的靠近自己;只有這樣,他才會把目光投注在自己身上;只有這樣,他才會拉出力流,和自己合而為一。可惜,隨著平衡恢復,他們之間的距離又拉遠了。

「如果你這任務的巡司不是我,你就可以在這裡直接立一塊墓碑了。」天使掛著虛假的笑容冷冷的說。

傻瓜。就是因為天使黑袍巡司,他才會接下任務。也是因為戰靈少主,他才會如此失常。

笨蛋。要到什麼時候精靈的深情才能被察覺?

不過,感情這種事是急不得的。曾經有那麼五分鐘,天使蔚藍的雙眸裡只映著自己的身影。今天,這樣他就心滿意足了。收起烽雲凋戈,冰炎開啟了傳送陣準備離開,卻被攔了下來。

看著對方念出自己近日的失常,擔憂的問:「你到底怎麼了?」冰炎忽然有些罪惡感。

自己明明想守護他的笑容,如今卻讓他如此愁眉不展。

可是他失常的原因能說嗎?能大聲的告訴眼前的人,我的世界,只為你一人傾覆。因為我愛上了你,整天想著你所以心不在焉嗎?在還沒確定天使的心意前說出來,非但不會有好結果,更可能造成反效果,讓他開始疏離自己。

不想流露太多感情,天使太敏感,隨便一點眼瞇眉挑都可能被他看穿心思,冰炎只能掛上冷漠的面具,淡淡地說:「不關你的事。我的任務完成了。可以離開了嗎?」

「站住!」天使端出黑袍巡司的身分想逼他說出原因。如果他今天下定了決心要自己說,自己真的能逃過嗎?

細細的想像了那情景之後,冰炎的答案是:不能。

為此,他感到十分無奈。怎麼自己就是對他沒轍呢?

幸好,天使沒有繼續逼自己,只是淡淡地說:「別什麼事情都自己承擔,你還有我……」

聽到這裡,冰炎心中一動,卻被下一句話壓的失落了。「──有夏碎、有很多很多朋友都能夠幫你……」後面說了些什麼,他全都聽不清了。

在他眼中,自己只是朋友嗎?只是隔著那條禮貌的界線的朋友嗎?從死對頭到情人,中間到底有多大的鴻溝需要跨越?

不知道。只知道心中滿是苦澀,自己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好好的打理思緒。

傳送陣的光芒亮起,天使默然的目送自己離去。

以朋友的身分。







冰炎啊冰炎,你都不說,西亞怎麼會知道呢?
害我原本想把標題叫做〈愛在心裡口難開〉,想了想,算了,還是叫鴻溝比較有意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6-4-17 20:23: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沒錯啊!作者大大,這篇應該叫《愛在心裡口難開》或者是《我愛你,你卻不知道》

點評

可是都是系列文,總覺得標題好像應該有一致性? 所以最後選了鴻溝當篇名XD  發表於 2016-4-19 12: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