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梅茗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陽短篇】10/03 《面對》

[複製鏈接]
111#
發表於 2017-6-5 18:21:41 | 只看該作者
最後那一段是反白了?為什麼我看不到!!(>﹏<)
是說,西亞,你用感知不小心看了多少人在洗澡?((欸?不對

點評

太閃了所以看不見吧XDD  發表於 2017-6-6 22:55
西亞:我很純情的(被雷瑟瞟了一眼)呃.....以前當殿男時,偷看過幾個女祭司(大地補充:那是瞎了之前,之後他都直接用離視。更方便,還是彩色的)  發表於 2017-6-6 22: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2#
發表於 2017-6-12 18:05:59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啊!
我要看最後一段!
[坐而言而不如⋯]
該不會是⋯18r?
學長沒心機?
學長心機有點重喔!
最重的是西亞!
心機排行:西亞>夏碎>雷瑟=冰炎>⋯>褚冥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發表於 2017-6-12 18:09:4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離視啊~
嗯哼哼~
學長小心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 18:46: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梅茗梓 於 2017-10-2 18:48 編輯


寫更新的時候,讎把自己這個樓從頭到尾讀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太久遠,居然有一種「咦咦咦!這真的是我寫的?」的感覺
唉~ 所以說呢,如果我的文風跟之前差很多,就多多包涵吧(鞠躬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當初的文章怎麼出來的(?

今天回到系列文了~
原本想寫一點冰夏但後來還是刪了,在這裡他們還是當好搭檔就好,不然三人行,必有一人落單XD

這算上半章吧,只是兩段想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所以決定分開放

以下~更新奉上!!





《面對-1》



「茶會,要去嗎?」夏碎晃了晃手中精緻的邀請函。

「不去。」冰炎毫不猶豫地回絕。「我有任務了。」

這個人……為了名正言順的推掉茶會,還悄悄的調查人家什麼時候辦,然後把那天用任務填滿。

雖然冰炎不曾明說,但多年來的搭檔關係不是假的。夏碎很清楚冰炎異常的原因。

但感情這種事從來都是你情我願,半點強迫不得,即使是他,也束手無策。

歛下眼眸,夏碎淡淡的說:「隨你吧。但你隨時都可以改變心意。」他轉身離開,留下一張極富設計感的卡片。藍、白、金的簡約配色正是邀請人的代表色



※※※



「茶會?」

「不去。」

「聖誕party?」

「沒空。」

「跨年晚會?」

「有任務了。」

一次又一次,夏碎毫不死心的問著。雖然對付冰炎他有很多手段,但在這件事情上,他不願意用這種方式去逼迫搭檔面對。

提爾不只一次悄悄把夏碎拉到一旁,要他多注意冰炎的狀況。他只能無奈的笑著搖頭。

冰炎原本就身型修長,但近來是越發的憔悴了。夏碎只能努力的在任務後拖他去吃飯,看他有一口沒一口的吃總比讓他以不餓為由連續三四天粒米未進要好。也因為冰炎不會糟蹋自己的心意,他更勤奮的做著各式各樣的點心,以試吃為藉口讓他吃下混在食材中的各式補品。

勉強維持住他的營養狀況,夏碎卻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晚上,冰炎就坐在窗邊聽著大氣精靈們交流,徹夜未闔眼;更不願意去猜測,他綿軟的枕頭上蘸了多少苦鹹的淚水。他盡力讓一切維持在軌道上。任務照接,課程照上,彷彿甚麼事也沒發生。

對別人而言,冰炎還是一樣的冷傲。偶爾在走廊撞見談笑晏晏的兩人冰炎也會淡淡地向他們打招呼。

但夏碎知道,那不是平靜,而是心如死水,再也不起波瀾。

而身為搭檔的他卻無能為力。他只能做冰炎堅強的後盾,支著不讓他垮下。

解鈴還須繫鈴人。以繫鈴人那樣驚才絕豔、縝密周緻的心思,夏碎想,他或許早就知情了也說不定。



※※※



又感應到夏碎的氣息,冰炎煩躁的說:「我說過,我不會去他們的茶會。」

「這次的茶會取消了。」聽見夏碎的語氣不對勁,冰炎猛的回過頭來,一向微笑的搭檔此刻卻是神色凝重。

「怎麼了?」

「夏洛特去世了。」冰炎微微一怔,腦海裡浮現的卻是天使落淚的場景。

一顆一顆、晶瑩如水晶,簌簌的落下。





--TBC

最後,大家好久不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發表於 2017-10-2 21:29:31 | 只看該作者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夏洛特怎麼就突然掛掉了?
不過站在支持冰陽的角度來看好像是好事……?(覺得自己好壞心)

點評

我看到你的回覆,想說我明明有寫夏洛特短命的原因,然後才發現我寫在第二段裡XDD 沒錯,你很壞心 但是決定他們命運的作者(也就是我)更壞XDD  發表於 2017-10-3 20: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6#
 樓主| 發表於 2017-10-3 20:36:22 | 只看該作者



《面對-2》


「……你會去嗎?葬禮。」

冰炎抿了一口茶,沉默地望著窗外,任由陽光映在髮絲眼睫上。

「貿然前進固然不可取,但一直躲在遠處,是不會有收穫的。」夏碎熟練地為自己再斟上一杯,語調平淡地聽不出情緒。「雖然盡力避開,但你還是放不下他。私底下出手,你覺得他不會注意到嗎?」

聽到這,冰炎猛地抬頭。無視他詫異的眼神,夏碎單刀直入地說:「雖然這麼說不太禮貌,但,這是一個機會,不是嗎?」

沉思了好半晌,冰炎訥訥的說:「我……還是算了吧…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

※※※

但很多事情,即使你不想面對,命運也會一步一步地把他推到你眼前。

那是一個傍晚。

彷彿燃盡了所有炙熱,落日歪斜的逗留在地平線上,僅餘下透亮的橙光渲染出滿天參差的暖色調。

一棵枝枒粗大的古木在一片橘之中裁出了剪影,漆黑的僅能辨識輪廓。

但僅是輪廓,也夠了,他已認出棲在樹枝上的那抹身影──那令他朝思暮想,也令他痛徹心扉的身影。

他不敢輕易靠近,害怕破壞這畫面的美好,害怕自己已然封死的心會再度怦然,害怕……此時的天使。

太脆弱、太透明,彷彿下一刻就會碎裂。天使沒有開口,但風聲裡卻充塞著低低嗚咽。無言、卻足以讓人沉默的震撼。只因那悲傷的氣息太過濃厚,幾乎能凝出一滴淚。

但他還是走了上前,駐足在天使腳下,昂首直視他。查覺到來人,天使也垂首,四目相對。

僅僅是眼神相撞,冰炎卻心痛得不能自已。天使那蔚藍雙瞳此時陌生的讓他心驚。那雙眼睛裡沒有他一貫的聰慧狡黠、沒有他獨有的機智算謀、沒有他慣有的自信傲然。只是一片茫然空洞。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他一把抓住天使的手,將他拉下樹枝、拉進自己懷中。

就算推開也好,重重的揍他一拳也罷,都好過天使此時的反應──呆愣地埋在冰炎胸前。

本來就是衝動之下的舉動,沒有預想好後續要怎麼辦,反常的天使更讓他不知所措。所以天使沒有動作,冰炎也僵硬著不敢動作。

直到右肩窩傳來一陣濕熱,冰炎才稍稍回過神來。

他……在哭?

伸出手,撫過天使滑順的金色長髮,像安撫一隻委屈的小貓。一下、又一下。

「夏洛特……她死了。」彷彿觸動了什麼開關,天使終於撐不住表象,潰堤的情緒洶湧的撲向冰炎。冰炎沒有說話,只是聽著他斷斷續續的哭訴。

……我知道被黑暗污染的幻獸活不久…但我以為與生俱來的黑暗不算在內……我到處去找辦法……她還是死了……為什麼!!……我不要…我不想再一次殺死她……她也是魔王候選人……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明明有其他辦法…很後悔……對不起她……

儘管天使說的事情有些他聽得懂有些他不了解,儘管緊緊抱住他的那雙手勒的他幾乎喘不過氣,儘管偶爾捶在他胸前的拳頭大力的令他心臟一縮,但他只是靜靜地聽著,靜靜地任由天使哭鬧。

哭訴到最後,字句全都破碎,只剩下嘶吼與嗚咽。

若是過去的記憶能寄居在淚水中,隨著哭泣離開身體,那該有多好。就算哭的再摧心撕肺,也只是一場痛哭。但心靈的傷痕,要多久纔能結痂呢?

哭到最後,天使累的睡了過去。冰炎輕手輕腳的讓他斜倚在自己胸前。掏出手帕。夏碎總說用擦的會長皺紋,所以他一點一點的蘸去殘留的淚水。

看著天使的睡顏本該讓人心安,但那一雙通紅的眼……紅著眼睛回去肯定會被審判罵的。冰炎隨手做出碎冰,輕柔的敷在他眼睛上。

似乎是太冰了,天使推了一下,掙開他的溫柔。他拉起黑袍的一塊衣角包住冰塊,鍥而不捨的敷了上去。

天使沒有再掙扎,靜靜地躺在他腿上。

此刻天地間,只有兩人的鼻息傾吐。他不是太陽;他也不是冰炎。亞和西亞之間不需要言語溝通。沉默,便是最好的理解。

良久,太陽慢慢坐起身。「謝謝你。」

冰炎不解的看著他。

「謝謝你……為夏洛特盡了一份力。」

冰炎微微一僵,很快又釋然了。「果然瞞不過你。」

「為什麼?」太陽蔚藍的眼眸深深凝視著,清澈的彷彿能看穿自己薄弱的心防。

他試過許多方法要挽救夏洛特,其中不乏各式的法陣和仙丹妙藥。但藥材難以取得,有些輔助咒具也不好入手,所有聖騎士長們都活用起自己的人脈和情報網,上天下海的為他收集需要的東西。

冰炎自然探聽到了風聲,在能力範圍所及內拚了命的尋找這些珍稀物品。甚至在採某一種植物時,受襲擊摔落山谷。左手當場骨折他也沒喊一聲痛。

在夏碎殺人的眼光中,他默默地把盛開的紅花拿了出來。「幫我給太陽……別讓他知道是我。」他相信夏碎不會出賣自己,但他更相信天使就是能知道那是自己拿來的。

他也曾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矛盾。誠如夏碎所言,夏洛特的死對他而言是一個機會。但他卻不忍心利用。

看著太陽為此忙得焦頭爛額,甚至透支精神力被送入醫療班,他真的無法袖手旁觀。

「如果這是你的願望,我盡力為你完成。」他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拚命的。但當太陽開口詢問,他卻沒有勇氣說出口。

他扭頭躲開這樣的注視,顧左右而言他的提著:「回去吧!審判他們肯定很擔心你。」說著,冰炎在腳下開啟了移動陣。「我送你。」

看著他低垂的眼簾,太陽選擇不再追問,靜靜地踏入對方的法陣。

臨去前,冰炎輕輕地說:「節哀順變。」

「你也多保重。」太陽頓了一下,「你的氣色不太好,而且太瘦了。」

「……」想回些謝謝關心卻又覺得太客套,冰炎只微微頷首,轉身離開。







當天夏碎回到宿舍的時候,意外發現房間裡多了一隻精靈。

──還有食物的香氣。

夏碎有些不可思議地盯著眼前抽了一張衛生紙正在擦嘴的人。

他嘴角的油膩證明了他剛剛吃了東西,而且他面前居然還放著一罐喝了一半的蜜豆奶!甚至垃圾桶裡還有被消滅的殘渣。

「剛剛路過左商店街買的,要吃嗎?」冰炎指著一旁茶几上的飯糰和豆漿。「我還有買pizza 跟沙拉。」

這個人!!之前自己死拖活跩才肯吃一點東西的,現在居然自己跑去買了晚餐?而且……數量還真不少。看著堆滿茶几的各式食物,夏碎無言了。

面對這不知該說是正常還是反常的冰炎,夏碎知道只有一個人能造成這樣的變化。

冰炎的心因他而冰封,也只有那抹朝陽能融去。

「太陽還好嗎?」夏碎在食物堆中拉出一盒和菓子,一面拆包裝一面問。

「……他會走出來的。」冰炎淡淡的說。

「嗯。」對照著盒子的說明,夏碎挑了一個抹茶口味的。

「……」冰炎猶豫了一下,但基於對搭檔的信任,他還是說了:「他要我保重身體。」

夏碎沒有回話,只是細細地品嘗著手中的點心。

初入口,表面的抹茶粉帶了重重的苦澀,惹得口腔一陣麻。

──自己這個搭檔努力了好幾個月,又拐又騙又哄又逼的,還不如太陽一句話有效呀……

但隨後觸碰到味蕾的是微甜的麻糬外皮,軟嫩而富有嚼勁。

──冰炎能恢復正常真是太好了。否則繼續在這樣的低氣壓中生活,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麻糬內包著小巧的抹茶內餡,苦甜苦甜,恰到好處。

──只是雷瑟和自己又要辛苦了。正常的冰炎和太陽兩個人若不是莫名其妙的競爭任務數量把搭檔累得夠嗆,就是不分場合、不顧周遭群眾安危大打出手,出動搭檔們來救場。

見夏碎不說話,冰炎不耐煩的喂了一聲:「你在想什麼?」

夏碎偏著頭笑了一下。「我想,是不是該找雷瑟吃個飯?感覺我們之後應該又會頻繁見面了。」









^_^ 噢噢噢噢,我最想寫的就是這樣在戀愛中呆萌(?)的冰炎,因為對方一句話就開始照顧自己身體XDD
然後寫點心寫的自己好餓 >w<
卡文卡的死去活來,刪掉又寫了好幾次之後還是覺得怪怪的
以後還是少寫虐文好了,太折磨自己(癱
但沒有波折沒有考驗的感情不叫真愛(啥鬼

呃......反正就是這樣了
下次再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7#
發表於 2017-10-4 13:21:57 | 只看該作者
果然戀愛真的會讓人變傻……話說回到平時真的很棒啊!
果然比起這種狀況,還是打打鬧鬧最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8#
發表於 2017-10-5 19:11: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戀愛中的冰炎好萌哦(誤)                                                       期待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9#
發表於 2017-10-5 20:22: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太久沒看忘記了……不好意思~果然這樣的冰炎超萌……或者說超蠢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0#
發表於 2018-12-31 14:40:58 | 只看該作者
好喜歡這樣的短篇文樓啊!
希望能再更新~(期盼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