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l4jo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架空文 【主角們以外的傳說】05/08 更新 Part 53

[複製鏈接]
301#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2 00:06:4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6-12-12 18:02 編輯

各位有沒有發現我超久沒更文((我跪
我來更文了,而且字數比以前多,還爆了一些梗。
以下正文。


「嗚汪!」蒼牙聽到答案後,轉了轉牠的脖子,伸展了兩隻前腳,之後汪了下,然後就跑掉了。

……我好像被蒼牙嘲笑了。

剛剛蒼牙的意思大概是,那牠也無話可說了。

嗚嗚定位不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悠悠你這~麼~晚~回來是因為不會定位?」此時冥玥姊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站在我背後,用比我高了四公分的身高差,在我耳邊一邊吐氣一邊說著,我整個背都毛起來了。

冥玥姊拜託你不要這樣很可怕耶,我欲哭無淚。

「玥。」正當我僵直著身體,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冥玥姊的時候,學長此時有如天籟一般的淡漠嗓音傳來。

學長!我愛你!嗚嗚哪像冥玥姊這麼邪惡。

「嘖,好吧,不玩就是了。」冥玥姊則是覺得可惜般如此表示著,還瞪了學長一眼,然後冥玥姊往後退了幾步,壓力頓時銳減,我也鬆了口氣。

然後我看到學長聳聳肩回應冥玥姊的瞪視,意義不明,但冥玥姊又再度瞪了過去……我不太想了解兩位在眉目傳情什麼,只要不要對付我都好。

「你現在試著用你的移動陣,目標是你的房間。」冥玥姊也不多說廢話,直接要求我練習定位。

冥玥姊的課總是開始的很突然,好比實習啊,臨時抽考之類的,但我也只能認命,再怎麼說冥玥姊都是在幫助我,我也不想讓自己沒有進步……應該說想讓自己有所進步才對。

我將那顆銀色帶著金色流光的鈴鐺拿了出來,看見冥玥姊挑眉,卻沒有什麼表示,那我就當沒事囉……我閉上眼想著我的房間,然後想著我要去我的房間,最後將手上的鈴鐺往地上丟去,光芒一閃而逝,我睜開眼……我居然在屋頂上!

……屋頂上,所以我又失敗了?到底為什麼啦!老天爺不要惡搞我,我連自己房間都到不了是哪招?該不會我跟定位無緣吧?我還想說我法陣啟動非常順利地說。

我思考著要等冥玥姊和學長來找我,還是我要在試一次到自己的房間裡,猶豫了一下,我決定翻窗進屋裡,這邊的窗子剛好是我房間的,進到自己的房間,我看著早已站在裡面的冥玥姊似笑非笑的挑著眉,還有學長輕輕皺眉的淡漠臉孔。

「柳,你怎麼看?」房間裡瀰漫著一種我可能等等會倒楣的氣氛,安靜的令人壓抑,此時冥玥姊才移開視線,對著一旁的學長隨口問著。

「這嚴重程度不對勁。」學長說出了一句我似懂非懂的話,他們不是在討論我定位的程度之爛嗎?嚴重程度,該不會是爛到極致的意思?

嗚嗚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定位那麼爛啊……

「確實……」冥玥姊沉思了一會兒後說著。

「汪嗚汪!」此時蒼牙突兀的狗叫聲打破了那股壓抑之後的詭譎氣氛。

「說人話。」冥玥姊一把霸氣的將手網蒼牙的狗臉上巴去,語氣惡狠狠的,透露著冥玥姊對此事感到心煩而沒耐性。

冥玥姊不是個衝動的人,但對於未知的事物缺乏緩慢求解的耐心,與其花時間去求得答案,冥玥姊更傾向於獲得答案後拿來應用。

「是誓約。」學長乎如其來的說了一句話,在蒼牙之前,那淡漠的嗓音彷彿看穿悠久遠古之後,自然而然獲得答案並將之說出口那般。

「汪……對,也不對。」蒼牙愣了下,才開口說話,看著蒼牙用著狗汪汪叫的口型說著人話,那違和感十足,我不禁如此想著。

「別賣關子。」冥玥姊有如帝王般的瞪視著蒼牙,霸道無比的命令著。


「算是契約代價。」蒼牙用著他短短的四條腿跺著步,猶豫了很久才說,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先前蒼牙不是要嘲笑我,而是單純表示無奈,無可奈何的無奈。

「……這可麻煩了。」冥玥姊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吐出了這句話,帶著無奈。

「有方法對吧。」學長看著蒼牙,淡漠的視線讓我看不出學長的思緒,但學長的語氣是肯定的。

「汪嗚……有,但那要看皓悠。」蒼牙用著無比奇怪的眼神揪了我一眼,還是遲疑著良久,才做出答覆。

「知道了。」學長點了點頭說著。

「嘖。」冥玥姊皺著眉看著打著謎啞的一人一狗,不悅的嘖了聲,卻沒有追問,也許是冥玥姊也明瞭他們的意思,只有我一個人被排除在外,可我又是當事人。

身為當事人卻在自己是為中心的討論話題裡,只能當稀薄的空氣,讓人無所適從的安靜聽著似懂非懂的話語,感覺……就像隔著一道透明看不見的牆,只有幾公分厚,卻無法穿越走到對面,此時此刻,我才確信我和他們還是待在不同世界的人,還有一道牆在那裡。

恍惚著,不知道他們是繼續沉默還是繼續討論著,我的思緒彷彿抽離了那個屬於我的房間,來到了那個令我放鬆的大草原,看見了男子溫柔的笑臉,以及那蓬鬆柔軟的觸覺,歷歷在目,比在夢裡時還要清晰可見。

「……蒼牙,我是你的主人。」在我沒多少意識到的時候,我脫口說出了這句話,而大草原上的我搓揉著碩大狼頭的細膩的白毛,說著一樣的話。

眼前的蒼牙和大草原上的蒼牙重疊再一起,向著我行禮,彷彿等著這句話很久了,兩個不同的蒼牙帶著不同的思緒,承認我是他的主人。


「吾名為蒼牙,侍奉您為主。」哈士奇版的蒼牙兩條前腿向前伸,趴伏著,明明狗嘴說著人類的話語,聽進我的耳裡卻是古老的語言,而我腦中自動翻譯成了中文,我不自覺得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一瞬間,我彷彿看透了塵世的修行著,經過悠久的歲月,找回了當初遺失了的夥伴,那種感覺有點難以言喻。

在我說出口、而蒼牙承認之後,我感覺到有一個原先不清晰也不明顯的連結,來自體內的某處,變得清晰無比,隨著那個連結越來越清晰,蒼牙的思緒與感覺也傳遞到我的心坎裡,我自然而然地知道,這就是主從的契約,好似原本就是這樣,只是經過死亡,重新再次接上的連結……

那個看著黑髮男子、而我寵溺著對著對方笑的那個我,已經死了,而我是重生之後的他,蒼牙一直等待的那個主人。

但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了,沒有種族能力,唯一有的只有相同的魂魄,而且我還是什麼都沒捕捉到、那隨著死亡而逝去的記憶。

「回神!」突然一個爆喝聲將我從那悠久遙遠的大草原上拉回了我小小的房間裡,我眨了眨眼,看著在眼前放大好幾倍的怒容,以及捏在我雙頰上肆虐的手。

「冥曰杰,輝通,秋芳過(冥玥姊,會痛,求放過)。」此時痛覺至雙頰傳到腦袋裡,我疼的揮舞著雙手向著眼前的女大魔王喊著。

「要你回神還真不容易。」冥玥姊悻悻然的放開得緊捏著我雙頰的手,聳聳肩,如此表示著。

我頓時有點尷尬,我不知道自己方才是怎麼了,剛剛有不少畫面晃過眼簾,卻沒有記得,就像做夢一樣。

只剩下那條清晰的連結,意外的證明了方才那股遙遠美好的畫面真實存在過。

「再試一次,到客廳,我等等看看誤差多少,幫你做校正用的符咒。」冥玥姊見我確實回過神後,瞥了蒼牙一眼,若有所思的說著。

居然還有校正用的術法或符咒!?我震驚了,但我總覺得我不會再失敗了。

我看向蒼牙,蒼牙回望著我,眨了眨眼,沒有說什麼。

我閉上眼睛想著客廳,想著如何去客廳,然後我感覺到與蒼牙的連結有股暖暖的力流在傳動,我的術力和蒼牙的力量融合再一起,我自然而然的鬆開手中握著的鈴鐺,讓它墜落至地面,再度睜眼,我站在了客廳的正中央。


──待續

致上許久未更文的歉意((鞠躬
希望增加字數來彌補一些ORZ
謝謝觀賞,歡迎糾錯和留言評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2#
發表於 2016-12-12 17:38:47 | 只看該作者
gl4jo6 發表於 2016-12-12 00:06
各位有沒有發現我超久沒更文((我跪
我來更文了,而且字數比以前多,還爆了一些梗。
以下正文。

哦哦哦!
黑髮青年果然是悠悠!
是說悠悠到底下過什麽誓言!竟然會變成嚴重路癡……方癡?

期待下章!!!

繼續爆出悠悠的身世吧!哈哈哈啊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3#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2 18:05:46 | 只看該作者
Levi~依卡~ 發表於 2016-12-12 17:38
哦哦哦!
黑髮青年果然是悠悠!
是說悠悠到底下過什麽誓言!竟然會變成嚴重路癡……方癡?

呃抱歉我語意表達有點不通順的樣子ORZ
夢裡的黑髮青年不是皓悠是他的兄弟,他是視線的那個主人的轉世這樣。((遮臉
這個之後會說唷W
謝謝你過了這麼久沒更文還是立馬殺出來看文((抱

點評

哦哦!  發表於 2016-12-12 23: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4#
發表於 2016-12-13 22:25:12 | 只看該作者
原來蒼牙已經會說人話了嗎?XD
我覺得如果你在不勤快一點更新
我真的會把劇情ˋ忘光光的.....(壞XD
總之我很期待下一篇
回想過去那件事是蒼牙做的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5#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3 23:21:20 | 只看該作者
玥亞 發表於 2016-12-13 22:25
原來蒼牙已經會說人話了嗎?XD
我覺得如果你在不勤快一點更新
我真的會把劇情ˋ忘光光的.....(壞XD

汪汪叫只有皓悠懂啊XDD
對不起QAQ
我也是自己在重頭複習一遍才寫的((遮
蒼牙:汪汪嗚汪!

點評

好意思....  發表於 2016-12-21 19: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6#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14:38:58 | 只看該作者
【跨年小短篇】

出場人物:柳璟旭、褚冥玥
以下正文。

柳璟旭一如往常的在自己家裡的客廳,端著自己熬煮的藥茶,翻著一本書,愜意的不得了。

忽地,一股力量自柳璟旭身後傳來,柳璟旭把思緒從書中拉了出來,辨別出這是屬於褚冥玥的移動法陣,索性又再度把心思放回書中的世界。

褚冥玥一抵達目的地,就看見這個家的主人連頭也不抬繼續看著他手中的書,頓時不知道該說對方沒戒心,還是該說只有他一個人能開法陣進來讓對方很安心。

褚冥玥最後沒有多說,連打個招呼都嫌懶了點,而是直接將手上拿的盒子丟到對方的書上,同時阻斷柳璟旭看書。

被打斷看書,柳璟旭輕皺著眉頭,抬頭看向站在一旁的褚冥玥,「你沒有要在家裡跨年?」柳璟旭用著淡淡的語氣,表達自己的疑惑。

柳璟旭原先以為對方只是來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在家後,就會離開去跨年,沒想到還丟了個東西打斷他看書。

「要阿,我藉著出去買零食的名義繞過來看看你,宅男。」褚冥玥隨興的一手撐在桌子上,一手撐在柳璟旭坐著的椅背上,用眼神示意對方將注意放到被她丟在書上面的小盒子,回應對方的同時,順便調侃了一把。

「宅男?」柳璟旭聽到陌生的詞彙,不自覺反問出口,同時也將視線移到小盒子上。

「說你囉。那個給你,新年快樂!」褚冥玥聳聳肩,沒打算當個翻譯員,說完後褚冥玥就打算離開了。

「等。」柳璟旭見褚冥玥要開法陣離開,喊住對方的同時,他輕嘆了口氣,拉開桌子的暗櫃,拿了個東西,拋給了褚冥玥。

褚冥玥有點訝異的挑了挑眉,把玩著接到手裡的東西,那是一枚完全透明的水晶,要不是裝在泡有藍色液體中,褚冥玥根本看不到裡面的水晶,藉著光的折射,散發著銀藍色的流光,美極了。

「這臨時湊出來的禮物,我就不客氣收下了,不給我祝福嗎?」褚冥玥身為女性,又有一個精靈友人,對於美的東西自然是挑剔的,收到著麼美麗的禮物,褚冥玥心裡是很高興的。

「……新年快樂!」柳璟旭沉默了一下,還是順著對方的意給予對方祝福。

褚冥玥一收到祝福後,便笑著開啟法陣離開,柳璟旭這才拿起褚冥玥送的的小盒子,打來看。

打開一看,小盒子裡面裝的一條純銀的項鍊,項鍊末端的墜飾是一枚小銀白色透明水晶,中間有一點金色的光點……意外的跟他很搭,柳璟旭淡淡的笑了,他也是認了,原先他真不打算和其他人有所來往,就讓褚冥玥例外吧。

這是柳璟旭離開惡靈學院後的第一個月,也是在原世界過的第一個年。

──完

今日有空可能會在寫一些,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想看其他人的,這一篇的故事是在皓悠入學以前。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7#
發表於 2017-1-1 14:53:36 | 只看該作者
新年快樂~

嘿嘿嘿嘿所以說我吃柳玥(###
然後你更新正文應該會比較實在喔(大誤

點評

好啊不然我等等就去打正文XDD  發表於 2017-1-1 15: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8#
發表於 2017-1-1 14:57:15 | 只看該作者
柳玥大好啊
大大好我是新讀者
新年快樂喔
大大的文好看

點評

新年快樂! 歡迎你WW感謝你來看我的文WW  發表於 2017-1-1 15: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9#
 樓主| 發表於 2017-1-7 22:48:57 | 只看該作者
恩......各種不知名的搞笑ORZ
以下正文。



跟我腦中所模擬位置分毫不差。

我滿意的這麼想著,腦中也隱隱約約想起了什麼,但一瞬間就像雲霧飄過天空,什麼也沒留下,只有我彷彿想不起來那件事的那種彆扭感。

轉身一看,不知何時冥玥姊和學長都已經在客廳了,而且我瞥見冥玥姊那漂亮卻無比危險的笑容,我這才驚覺一件可怕的事……那就是我耍了冥玥姊!

原本定位爛成那副鬼德行,恍神回神之後,突然精準的分毫不差,這讓原本要幫我校準的冥玥姊情何以堪?

……應該說,叫我該怎麼解釋才對。

面對著冥玥姊的『危笑』,以及一步步逼近的身影,我冒著冷汗,腦袋空白一片。

「悠悠,不‧好‧好‧解‧釋‧一下嗎?嗯?」冥玥姊逐步地逼近,讓我反射性的一步步後退,最後退到牆邊退無可退,冥玥姊帥氣的一手撐著牆壁,將我困住,銳利的眼神帶著戲謔的笑意,彷彿一個獵人逗弄著獵物,一字一句的用很緩慢的語氣湊到我耳邊說著。

我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

「玥,別玩。」學長的聲音有如天籟般的從冥玥姊身後傳來。

嗚嗚學長你一定是天使,就算不是也是天使轉世。

「嘖嘖死板的傢伙。」冥玥姊聳聳肩,後退了幾步,絲毫不介意欺負我被打斷的說著。

冥玥姊一定是惡魔轉世!

「抱歉,我死板。」學長也聳聳肩漫不在乎的回應著。

我突然發現,學長和冥玥姊很喜歡鬥嘴,不知道他們認識多久了。

「你還知道你死板阿?悠悠我告訴你,天使不一定善良,惡魔不一定邪惡喔!」冥玥姊再度回嘴後,下一句就又轉回我身上,勾著無比邪惡的笑容說著。

老大,我懷疑你有讀心術。

就算這樣,那也是例外狀況對吧。我整個心死的懶得回應了。

「你的表情就這麼寫著阿。」冥玥姊挑著眉笑著說道。

聞言,我立刻板起一張臉,惹得冥玥姊和學長都忍不住笑出聲來,我也只能無奈。

「好啦,不玩了,反正跟蒼牙有關就對了。」冥玥姊懶洋洋的陷進沙發裏面,擺擺手說道。

老大感情你真的在玩我!明明都知道還來欺負我!我心死的連灰都不剩了。

此時學長走了過來,默默地拍了拍我的頭……如果學長角不要帶著笑意的話,我或許會感到安慰一點。

居然連學長也欺負我……

我哀傷的看向蒼牙,連這害我的罪魁禍首都在笑!冥玥姊不可欺、學長不可欺……我只好來欺負蒼牙了!

我勾著微笑走向蒼牙,在蒼牙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把抓住牠的耳朵,搔癢了起來,接著就聽到蒼牙的慘叫聲,感覺舒爽多了。

「既然問題解決了,今天就這樣吧!」冥玥姊忽然的從沙發上站起來,揮揮手後說著。

「冥玥姊要走了?」看見冥玥姊揮揮手,我訝異的問著。

難得冥玥姊沒出作業就要走了。

「對阿,我可是藉著出門買菜的名義晃過來的,也差不多該回去了,悠悠你今天可浪費了我不少時間呢。」冥玥姊似笑非笑的說著。

呃,我就是傳不回家裡啊,又不是故意的……但確實讓冥玥姊等了滿久的。

「抱歉。」除了老實道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走拉。」冥玥姊再度瀟灑地揮了揮手,法陣一閃,人就消失了。

我轉頭看向學長,學長正在安慰著被我欺負的蒼牙,蒼牙一臉幸福的蹭著學長的手掌。

我有時候真的會懷疑蒼牙到底是狗還是狼,狼不是不好親近的生物嗎?

「學長。」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於是開口叫喚學長。

「嗯?」學長站了起來,惹的蒼牙不滿的皺著一張狗臉,學長疑惑的看向我。

「那個……學長,如果我要找你要去哪個班找?」我想起來我不知道學長的教室在哪,也不知道該去哪找學長,除了手機連絡之外,我就只能等學長來找我,感覺總是那麼麻煩學長不太好,應該要由學弟去找學長才對,現在才想到我實在是太粗心了呢……我尷尬地問著學長。

「二年C部,但我希望皓悠不要來找我。」學長露出了些許困擾的神色,淡淡地回道。

學長果然不是忘了告訴我,而是原本就不想告訴我,但現在學長還是告訴我了,但也表明了不希望自己去找他。

學長啊……別這麼孤僻嘛。

我可是想好要每天中午去拖學長一起吃午餐的說。

「我知道了。」我選擇模稜兩可的回答給學長,同時附上乖巧的微笑,希望學長不會看出我想每天去找他的意圖。

學長認真地盯著我看了幾秒,然後沒說什麼,只是將從不知道哪裡拿出來的東西塞到我手裡,我低頭一看,發現一一盒衛生紙……

我疑惑的看向學長。

「那是抽取式一次性的練習符咒,不是衛生紙。」學長淡淡的笑著說道。

呃……也太方便。

「謝、謝謝學長!」我訝異之餘,趕緊向學長道謝著。

不知道其他人的代導會不會對學弟妹這麼好,反正我是覺得有這樣的學長好幸福啊。

「我先走了,假日帶你去商店街熟悉環境。」學長一邊說著一邊走向玄關,我趕緊點點頭在道謝一次,並伸手幫學長開門,接著漢學長道別,目送學長遠去的背影。

……學長怎麼不用傳送陣呢?

我轉身走回家裡的時候,疑惑地想著。


──待續


我對不起蒼牙,牠整個變成食物鏈的最底端了XDD
我保證有一天會讓他帥一下的((望天
這一集依舊沒什麼內容((躺
請看在我比以前多不少的字數原諒我唄~~

感謝觀看,歡迎留言評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10#
發表於 2017-1-8 18:52:38 | 只看該作者
gl4jo6 發表於 2017-1-7 22:48
恩......各種不知名的搞笑ORZ
以下正文。

哦哦恭喜悠悠從嚴重方向癡升級成精準方向感等級~~
是說突然覺得好像又要溫習溫習了>.<

期待下章~


學長不用傳送陣是不是因為些原因?
好像真沒見過他用?(好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