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不留番外-缺席的畢業生(2013/07/13已完結)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3-2-12 01:24:06 | 只看該作者
長相酷似褚冥漾的褚冥玥...?

後天? 整容..?特傳第一集又算啥..?

-A-..當我沒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3-2-15 15:40:36 | 只看該作者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
好殘忍!好殘忍!
漾漾漾漾漾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3-2-16 09:45:55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不留07-平靜
在拿到公會會長給的文件後,冰炎等人本來是要馬上去取得資料,恨不得可以馬上將假冒紅袍的那個人抓起來處以讓人生不如死又死不了的痛苦極刑。
但是會長卻阻止了他們。

「這文件明天中午才會生效,而且必須由冰炎殿下本人持有,你們今天就先回去吧,有是明天說。」說完,公會會長就抓著藍可夫直接開啟傳送陣離開了,完全沒有給冰炎等人抗議的機會。

滿腔的不滿無處發洩,冰炎等人就只能各自散去。

在黑館屬於自己的房間裡,冰炎將文件小心的收進抽屜中,但之後卻又將其拿出來閱讀後收起,閱讀時還來回踱步,就這樣重覆許多次,到了晚上也不見這循環有停下或減緩的跡象,反而越趨頻繁。

扣扣的敲門聲直直卡入冰炎所陷入的循環中,硬是讓冰炎又一次打開文件的動作停格住。

將不知被打開幾次的文件放在乾淨的長桌上,冰炎前去應門。

永遠溫和的微笑、身為長輩的穩重,來的人是永遠乾淨耀眼的白精靈賽塔。

「晚安,冰炎殿下。」拿著一個大盒子,賽塔笑著說。

「晚安,賽塔。」冰炎向賽塔點點頭,對於長輩他向來有禮。

「我帶來一些點心和茶,冰炎殿下可否賞光與我一同享用?」賽塔柔聲的問。

「當然,請問地點在何處?」冰炎問著。

「天色已晚,外出不便,在殿下您的房間好嗎?」賽塔笑著詢問冰炎的意見。

「可以,請進。」冰炎側了側身,讓出空間來讓賽塔通過。

進入房間,賽塔將大盒子放在長桌上時,撇見了同樣放在桌上的文件,看看那風口折起處,因冰炎重複打開、闔上變得十分明顯。

賽塔問:「這是......」

冰炎看了一眼文件便回答:「公會會長給的證明文件。」

「這樣啊。」說完,賽塔便打開大盒子拿出自己做的精靈點心,裝盤放在桌上後又瓶空變出一壺香茗和兩個杯子。

在賽塔做準備動作的同時,冰炎拿起桌上的文件就想轉身將文件收回抽屜,但就在這時,大氣精靈很快的稱向冰炎,調皮的將文件吹離冰炎手中,然後高高捲起讓冰炎拿不到。

不知為何心急的冰炎向大氣精靈吼道:「還給我!」

大氣精靈嚇得鬆開手,文件也從高處向下掉落。

就在冰炎要接到時,大氣精靈突然報復性的用力一吹將文件吹出窗外。

「可惡!」冰炎見文件離開了視線範圍,馬上從窗戶跳出追了上去。

一腳將想把文件砍成兩半的簾鼬老婆婆踢飛,冰炎用力的身手想抓住在空中被風吹得瘋狂轉圈的文件。

幾乎碰到指尖卻又無法著著實實的抓在手哩,如此虛幻的感覺讓冰炎發狂,好似今天發生的一切都是作夢,沒有被發現的紅袍屍體、沒有公會會長給的證明文件、褚冥漾真的背棄所有人的友情與鬼族有私聯,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在自己腦中的眾多如果之一。

在空中做了個俐落的翻身後安穩的落地,冰炎毫髮無傷。

但冰炎就後悔了,他寧可剛剛以難看且一定會受傷的姿勢落地,也不要因那調整姿勢的翻身讓文件又一次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現在,文件正落在若大花圃的某處,不僅是被花花草草給遮掩住還因天色已晚,花圃就像是黑色的大海,完全無從找起。

冰炎急了,也慌了,強烈的罪惡感如海嘯一般鋪天蓋地的來襲,冰炎弄丟了為褚冥漾平反的唯一機會。

正要衝進花圃裡尋找文件時,冰炎感覺到有人用力的抓著自己的肩膀,阻止自己的行動。

冰炎正想轉頭喝斥抓著他的人,要那人放手,但看到那隻手的主人後,冰炎就住嘴了。

只見賽塔難得嚴厲的看著冰炎,手上的力道愈來愈大。

這時的冰炎就像個即將受嚴父責罵的孩子一樣,不敢反抗議不敢造次,只是靜靜的等賽塔發話。

賽塔嘆了口氣,向空氣中的大氣精靈勾了勾手指,大氣精靈便將文件從花叢中拿起遞給賽塔。

「回房間去吧。」賽塔將文件地還給冰炎,輕輕的說。

接過文件,冰炎點點頭,和賽塔並肩回到四樓的房間,在路程中,冰炎目不轉睛的檢視著手上的文件。

多處折損還沾上了泥土與青草,冰炎覺得心中的自責並沒有因文件的回歸消退,反而因為文件現在的模樣更加自責。

賽塔讓冰炎坐在沙發上,並要冰炎將文件放在桌上,自己則是為兩人都倒了茶,很香,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的那種。

見冰炎喝了口茶平復情緒後,賽塔便說:「文件折損並不會使它失效。」

沉默了一下,冰炎說:「我知道。」

「不,您不知道。」賽塔十分肯定的說。

冰炎愣了一下,不太明白賽塔的意思。

賽塔又嘆了口氣,但他對於冰炎的不解並不覺得訝異,因為在賽塔眼裡,冰炎只是一個太過逼迫自己早熟的孩子。

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年幼半精靈。

「您重複打開文件閱讀是為了確認生效日期及時間,您同時也在確認文件是否真的存在,在大氣精靈拿走文件時,您對大氣精靈大吼以及文件飛出窗外時您是跳窗追上去的。」賽塔又嘆了口氣後說:「從您種種的反應來看,您十分急躁而且還嚴重影響到您的行事判斷。」

「公會會長沒讓您立刻著手調查是正確的,您太不冷靜了,這樣容易壞事,況且這是若壞了,您與其他年輕的學生們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冰炎愣了一下,從小他就一直自許行事冷靜,被人說焦躁還是第一次。

但想了一下,冰炎馬上就發現自己真如賽塔所說那般的心情煩躁。

賽塔真切的說:「我認為您需要將心裡話說出來。」

看著冰炎將臉埋進雙手手心中,賽塔知道冰炎正在卸下他一直戴在臉上、心上的護具,現在的冰炎僅僅只靠著一雙手把持自己不再任何人面前露出情緒表情的本能。

「我利用他的信任,殺害了他。」

「在一開始褚他就發現我隱藏起的殺意,但他卻因為對我絕對的信任而將我的殺意解釋成心情差,相信我給他的假理由,乖乖的跟著我到他完全不認識的地方。」

「那時我明明還聽得現他的心聲,明明在他關心我時就感覺到了他是發自真心的,但我卻因為那時的心寒和怒火把褚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都看成別有心機的。」

「最後我還為了在下手時不被他影響而將心音收回,拒絕聽他所有的聲音。」

「褚一定很恨我!他明明什麼都不知道我卻連詢問的機會都沒有給他,真正的背叛者是我!我背叛了他的信任!」

大吼出最後一句,晶瑩的淚珠自冰炎的指縫間滑出,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止不住。

「為什麼我當初不相信他多一點?」

冰炎沒有想要試著將眼淚忍下來,掩在臉上的雙手只是用來抓住最後的理智避免自己完全崩潰到無法再度站起,至少在查清楚冥樣的事情、為褚冥漾平反之前,冰炎絕不允許自己崩潰。

即便,冰炎很清楚自己體內累積了多少悲傷始他支撐不住。

放下雙手,眼淚依然不斷的自眼眶湧出,但冰炎已經穩住自己內心的基座,艷紅的雙眸內除了不間段的淚水外還有滿滿的決心及堅定。

「位褚平反是我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我以薩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之名及性命起誓,無論需要多少時間、什麼代價我都會不間斷的追求真相並未褚報仇,直到那個主謀為他的所作所為受到應得的懲罰。」
                                                      (待續......)
今天是第一次周更(灑花
期待下周六更新日與各位大大相會
記得
歡樂帶走,留下感言(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3-2-16 10:31:43 | 只看該作者
看完這篇突然覺得冰炎沒那麼過分了
這樣的心情轉折是怎麼發生的!!
漾漾還是好可憐喔QAQ
不論他們是多麼後悔,親手殺了漾漾是事實。
喔喔喔喔好想下星期六快點來
可是那時候就開學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3-2-16 12:32:27 | 只看該作者
殺了樣樣是事實但時間過去了沒辦法挽回死去的生命
說不定樣樣變成靈魂在後面(笑
真的好想快到下個星期六
YA!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3-2-16 16:14:56 | 只看該作者
漾漾是個溫柔似水的孩子,我相信他會原諒朋友們的!
學長你們要為漾漾洗刷冤屈啊~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3-2-16 16:38:58 | 只看該作者
更文拉~~
這樣才對嘛~~
看到學長這樣我才比較能原諒他~~
不過其他人倒還是不太接受~~
大大加油更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3-2-16 21:28:38 | 只看該作者
大大讓一定要讓他們後悔
下一篇就揭開漾漾的清白吧!!!
大大加油下一篇~~~
我天天都來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3-2-16 23:20:44 | 只看該作者
大大~
妳寫的太好看了啦!!!
冰炎你現在後悔太遲了!!
你應該在殺了他之前就相信他才對啊!!
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漾漾會復活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3-2-16 23:21:46 | 只看該作者
看了這篇後總覺得學長好像沒那麼該死了,但又覺得他更該死了!
啊~總覺得好矛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