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不留番外-缺席的畢業生(2013/07/13已完結)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3-3-18 14:09:48 | 只看該作者
好....好傷心的文!
都哭了!
姊姊好可憐想找漾漾,明明就知道漾漾再也找不到

嗚~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發表於 2013-3-18 15:20:16 | 只看該作者
恩恩~~
大大~你還有沒有~~
某術想一次哭個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13-3-20 21:28:28 | 只看該作者
超好看的!!!
看完好想哭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樓主| 發表於 2013-3-23 00:49:52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不留11-回憶錄的成果
「喂。」手機的那一頭傳來了回應。

「千冬歲,是我,冰炎。」冰炎急促的說著。

「冰炎學長?怎麼了?」千冬歲聽到冰炎如此急促的語音,握著手機的手不自覺握緊、泛白。

「上次中秋節拍的照片和影像還有留下來嗎?」冰炎快速的說出自己的問題。

千冬歲心中一處心傷為冰炎的問題而被挑起,難以忍受的心痛使他張著一張嘴,開開合合一會兒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因為裡面......」

「裡面有照到漾漾!」千冬歲經過一個小小的提點,馬上就想到和冰炎同一個方向,前一秒的悲傷瞬間被驚喜給取代。

冰炎感受到一絲希望出現在眼前,喜出望外的說:「對!那照片和影片呢?」

千冬歲從方才的驚喜瞬間下降成失望說:「因為裡面有照到漾漾所以全部燒毀了。」

單手摀住雙眼,冰炎雖然早知道這可能的狀況,但還是抱著些許的期望詢問千冬歲,但聽見和預見不同,真正聽到千冬歲的回答還是不免心中的失落。

但能走的不是只有一條路,這條路不通還有另外一條。

「沒關係,把所有人叫來,我們在黑館集合。」冰炎緩緩的說著,語氣透著壓抑過後的平靜,被掩蓋在手心底下的豔紅雙眸閃爍這這段時間以來難得的喜悅。

掛上電話,冰炎才發現自己急得連衣服都沒穿,只圍了一條毛巾就出來講手機了。

快速的將自己打理好,冰炎望著窗外的黑夜,想起了那黑髮黑眼的男孩。

「我不會再動搖了,我保證。」

原來那金色火焰燒去的是,那些許的動搖。

不久後,除了才剛拆夥的白陵然、褚冥玥、辛西亞外,有參與觀看影片的成員一個不少的聚集在黑館大廳。

「冰炎,發生什麼事這麼急?連歲都只有來得及叫我快點過來而已。」退去平日制式的紫袍,除去表情和語調,夏碎此時就像是一個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哥哥。

冰炎將並未綁起的頭髮由前向後撥至背部回答:「今年的中秋節我們不是全員到都到原世界山上和褚他們全家一起過節嗎?」

眾人點頭答對。

冰炎拿出裝有影像求的方盒子說:「從影像中安地爾和『褚冥漾』的對話中有提到,當天的時間是中秋節,可是那一天褚一直都和我們一起,但影片中的『褚冥漾』和安地爾一起至少有一小時。」

「時間根本不符!」安因驚喜的接話。

「而且同樣一個人出現在不同的兩個地方,其中一個人一定是假的。」夏碎難得露出真心的笑容說。

「而跟我們在一起的一定是真的漾漾!」米可雅喜出望外的從沙發上跳起,壁色的雙眼中滿滿是喜悅的淚水。

冰炎笑著,心情愉悅的說:「對,我們只要列出那一天所有的行程中我們有誰看到褚做了什麼事,就可以當作有力的證據。」

「太棒了!」西瑞高興得跳了起來,笑容滿是純真,完全脫去了那令許多人難以忍受的台客風。

笑容是一種會傳染的甜蜜,但只有千冬歲沒一會兒就跨下臉,滿是擔憂的說:「可是,如果他們認為中秋節時和我們在一起的漾樣才是假的,那不就全都白費了?」

聽千冬歲這麼一提,所有人臉上都失了方才喜悅的顏色,像是燃燒殆盡的煙火一樣失去了那一瞬間的美麗風采。

「這不用擔心,從影片中就可以知道安地爾和『褚冥漾』很怕我們發現『褚冥漾』和安地爾有交情,因此他們絕不會讓假象和我們相處那麼久,所以影片中的『褚冥漾』一定是有人假扮或偽造出來的。」隨著冰炎的解釋,喜悅的心情又回到眾人的心中。

「那還等什麼?快點回想那天的情況吧!」雷多變出紙和筆,自願擔任起書記的職務,將大家所說的、所描述的一一詳細的用文字記錄下來。

深夜時分,那十二下鐘聲規律的響著,在最後一聲落下之時,雷多也將最後一個字給寫下。

將所有被書寫得滿滿的紙張按照順序排列、整理、裝訂,竟然也成了一本不算厚但也不薄的手寫書,赫然是一本回憶錄。

一本回憶中秋節那天有關褚冥漾所有的回憶錄。

看著那本回憶錄,一開始是調查終於有了第一步進展的欣喜與成就感,但漸漸的,失落的惆悵將那股喜悅推離心裡,自己坐上那受人矚目的位置。

「如果我們不是只收到消息就執行指令的話,漾漾現在是不是還像以前一樣,和我們一起快樂的玩?」萊恩輕輕的用指尖撫過那回憶錄的邊邊,悲傷的說。

感情是可以透過任何形式傳地的,現在萊恩的悲傷透過他的言語傳給身邊的好朋友、好夥伴們,如同在雪地上滾動的雪球一般,在每個人的心頭越滾越大。

「嗚......」

「喵喵!」

太過難受的悲痛讓米可雅承受不住,跑出了黑館,千冬歲見狀也跟著追了上去。

靜止的空氣恍若不再循環的呼吸。

「或許吧,我們不會知道的。」安因淡淡的說,活過許多歲月的他在面對生死時,還是無法靜靜的觀看,由其是自己身邊有著濃厚情感的朋友。

「過去是無法改變的,我們只能在現在為未來努力,在未來中創造能彌補過去錯誤的因素。」伊多意味深長的又說:「即便只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伊多的這句話環繞在每個人的耳邊,等著被他們的心完全接受。

又是一段不短的沉默,就連千冬歲帶著米可雅回來也不能製造些漣漪。

夏碎在沙發上坐直身體,宣布般的像所有人說:「那我們繼續吧,為了能早些為褚平反,有誰還有想到什麼現在應該討論的?」

千冬歲習慣性的推了下一點也沒有滑落的鏡框說:「我想,我們應該先找出那個假扮漾漾的人是誰?跟假扮紅袍的事不是同一夥人、還是同一人所為?」

「嗯,這的確是最重要的地方。」雅多同意的說。

冰炎閉起焰紅的雙眸,專心的思考後重新張開雙眼問:「那個假紅袍在這段時間都沒有讓任何人起疑嗎?」

千冬歲點點頭回答道:「包括家人、親密好友和戀人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冰炎勾起一抹笑,一抹愣人打從心底發抖的冷笑:「那就簡單了。」

「怎麼說?」夏碎疑惑的問。

「在我們知道與這件事有關,又有能力偽裝成另外一個人到如同複製的只有......」冰炎愈說眼神愈是冰冷,那如同火焰般炙熱的瞳色透出的不是灼傷的炙熱,而是壞死的冰凍。

雖然冰炎並沒有真得從口中道出那個人的名字,但所有人都聽見了。

安地爾。

「所以......那個假紅袍和假的漾漾都是安地爾的傑作?所有的事都是他在主導?」雖然是以語音上揚的疑問句說出,但安因心中卻是肯定的。

「又是一步呢。」賽塔說。

萊恩將過長的頭髮綁起,一雙如刀刃犀利眼睛望著冰炎詢問:「要怎麼做?」

環視與萊恩一樣提起鬥志的夥伴們,冰炎很惡惡的說:「找到安地爾,然後算帳。」

「可是要去哪找?他向來都是自己出現在我們面前啊。」西瑞煩惱的問。

一片沉默的思索後,雷多投降般的說:「我想不出來,有誰會主動去找鬼族的嗎?去問問吧。」

「你白癡啊!主動去找鬼族的不是掛了就是當鬼族了,難不成你要去問鬼魂?」西瑞惡聲惡氣的說。

「總之,主動去找安地爾是不太可能的,別說根本無從找起,一個不好我們也會給冠上私通的罪名,到時候不僅褚的名字會被傳得更難聽,我們也都會性命難保,得不償失。」夏碎沉重的說著。

冰炎沉著臉,努力思索有沒有可用的替代方案,最後,他看向千冬歲問:「假紅袍去的那座受汙染的靈山是在哪裡?」

「不知道,這得稍微調查一下。」千冬歲翻了一下手記回答後又抬頭問:「怎麼了嗎?」

冰炎堅定不移的說:「去查出來,我們實地去走一遭。」
                                                        (待續......)
看著參考書不知不覺過了十二點
就來發文了
不知算早還是晚(笑
一通電話讓各位大大們等了整整兩個禮拜...(遠目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正解釋千冬歲
希望各位這星期看得開心
下周六是晚上發文
請各位大大下周在跟鶯一起共進晚餐吧(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3-3-23 09:02:3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這篇也很精采~
想也知道是假的漾漾,他們一開始還在猶豫OAO
不過真的很期待接下來的轉折...
雖然漾漾的名字一直在文中出現
可是我好想看到他在出場XDD
期待下週六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13-3-23 16:26:4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的文更新了.馬上就點來看.呵呵

在這來藍要問一下大大.漾漾之後還會再出現嗎??(好奇

期待下周六的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3-3-23 18:26:35 | 只看該作者
加油吧!
非常期待下一篇唷!!
而且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哪像我(角落畫圈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3-3-25 13:40:40 | 只看該作者
嗚~好沉重的氣氛啊 大家寫出有關的事情卻是對漾漾最後的回憶
冰炎他們準備要去圍毆安地爾了
期待下一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13-3-25 15:54:35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一次哭還好啦~~
為啥是邊看參考書邊打?←參考,參考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3-3-30 18:10:45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不留12-靈山
蒼翠的樹葉,入天的樹幹十多人合抱都不太夠,在靈氣充沛的靈山上,每棵大樹都有自己的靈魂與力量,因此他們每一個都散發著既溫柔又莊嚴的奇特氣質,但卻少了一股震懾人心的不可忤逆之氣。

這是一座正在休養生息的靈山。

「有記錄那個洞口在哪嗎?」站在粗大且突出地面的樹根上,萊恩問著離自己不遠的千冬歲。

「沒有。」身穿紅袍的千冬歲悶悶的回應著,聲音讓同伴們就算看不見那鬼面具地下的面孔也知道他心情相當差。

「那那個是怎麼出那個洞穴的?」米可雅穿著藍袍,一雙翡翠色眼眸直直的瞪著地面,好似只要用眼神嚇住土壤精靈,洞穴就會被土壤精靈給般了過來。

可惜,那是不可能的,這世上只有不理世事的大地精靈,沒有土壤精靈。

千冬歲望向遠處搜索每一寸土地的冰炎的背影說:「根據冰炎學長拿回的任務報告書,出洞穴這一部份只寫了『抓到時機便跳出洞穴』而已,洞穴的位置和其他關於地點的敘述都被刻意帶過了。」

千冬歲很不高興的說:「因為那份任務報告書是那個假紅袍寫的,結果因為他前面關於鬼族的資訊太過於搶眼,審核的人疏忽了細節,才變成有這一部份的迷糊帶。」

「真是的,偏偏在靈山上不能使用追蹤法術,所以剛剛學長是去和公會反應這件事?」想到出發前向來準時的冰炎遲到且一臉不悅的神情,米可雅問。

「是啊,冰炎學長對這件事很不高興。」千冬歲回答。

「歲也心情不好。」萊恩跳下樹根來到千冬歲身邊肯定的說。

千冬歲沉下臉發出單音節回應看出他心情的搭擋,本來冰炎兩天前將調查靈山位置的任務交給千冬歲,但因為公會刻意封鎖導致,連當初同型的紅袍也被下令絕口不提此事,導致千冬歲完全查不到靈山的地點,最後還是由冰炎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調閱機密資料才查到。

資訊就是武器,沒能在資訊上面提供力量千冬歲很喪氣。

雖然夏碎有安慰了下千冬歲,但千冬歲還是很不高興。

「公會會長無條件給我們這麼大的幫助一定別有居心,可以的話我盡量不想去使用。」那天,冰炎是這麼說的。

「結果還是用了。」千冬歲在心裡悶悶的想著。

「有找到什麼蛛絲馬跡嗎?」夏碎走向千冬歲等人問。

得到來自三個人的否定答案。

站在夏碎身後的冰炎說:「往山上找吧,如果要調查靈山受汙染的原因都會從山頂觀察,那裡視野好,可以看到整座靈山的全景。」

「那好,向上一點再繼續找吧。」夏碎應答著。

「真是,為什麼連個腳印都找不到呢?」米可雅邊走邊發牢騷。

千冬歲嘆了口氣說:「情報般不論做何種探查都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更何況那名假紅袍可以用看到鬼王高手為由,要求其他同型的紅袍一同消去所有痕跡,所以我們才會什麼也沒找到。」

「而且之後還有人來淨化靈山,這樣任何蛛絲馬跡都會被後來的痕跡蓋過。」萊恩接著說。

「這時候情報般的訓練有素真讓人討厭。」米可雅嘟著嘴,抱怨的說。

夏碎看了無奈的笑了笑後,轉身快步跟上已走遠的冰炎,千冬歲等人也十分機靈的跟了上來。

「不知道安因他們那邊有沒有進展。」米可雅抱著期待的說。

今天,他們決定分成數組從不同地方向靈山山頂搜索。

一簍白煙從冰炎口袋中的手機竄出,一個身穿文武樣式合一古服的白嫩奶娃,出現在冰炎面前。

「日安,黑袍。」瞳狼向冰炎做了個拱手禮說。

「有什麼事嗎?瞳狼。」冰炎問著,不由得想起,瞳狼是在褚冥樣與世長辭的那天轉移到自己手機裡的。

褚冥漾的手機,也就是冰炎給他的第一個護符、瞳狼原先的住所,在那一天連同其他遺物一起燒毀了。

「在東北方不遠處有個人在那裡等著您,如果不見請繞開,如要見請務必小心謹慎。」說完,瞳狼停頓思索了下說:「那個孩子在那裡等著他執著的東西,等事情處理好後,為他送去吧。」說完,又是一簍白煙,瞳狼離開了。

「冰炎,瞳狼說的是......」夏碎望著冰炎的背影問。

冰炎微微瞇起火紅色的雙眼,思索了一下說:「第一個應該是我們要找的那一個,至於第二個......」又努力想了一下,冰炎仍舊搖搖頭說:「我不知道。」

不知道,但是心中有股難以推掉的陰影與壓力。

萊恩撥開蓋在眼睛上的瀏海說:「瞳狼說的第二個是『等事情處理好之後』那我們就努力先把事情處理好再說吧。」

「也只能這樣了。」冰炎同意的說。

「那就通知安因他們吧。」千冬歲拉開鬼面具,雙眼閃爍著殺氣說:「既然他本人都這麼大刺刺的提出邀請了,不去解決他對不起自己。」

本要開口答應,但冰炎又停頓了一下後,搖頭。

「為什麼不?」米可雅不解的問。

「我總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冰炎皺著眉頭說,身為精靈與獸王混血的他,直覺總是強過於其他人。

夏碎聽了面色凝重的說:「我們本來是要往北方的山頂上走,而那個人是在東北方,那就代表那個人給了我們選擇的機會,瞳狼只是做提醒而已,所以冰炎,要見嗎?」

冰炎拿出手機看了下螢幕後又將手機收進口袋,火紅雙眸望向東北,過了良久才說:「去吧,反正我們本來就是來找他的。」

「但你想要一個人去,對吧?」微微瞇起雙眼,夏碎語帶質問的對冰炎提問。

冰炎沉默不語,只是看著夏碎。

米可雅睜大雙眼看著這對不需言語溝通的黃金搭檔,反對的大叫:「太危險了!」

千冬歲拿下鬼面具,一雙眼閃爍著光芒,和萊恩一起站到米可雅身邊,以行動表明了立場與內心所認為。

冰炎沒有理會三個站在一起的學弟妹們,只是看著自家的紫袍搭擋。

夏碎讀出了那雙艷紅雙眸所飽含的、不可改變的堅定。

「你一定要自己去?」夏碎嚴厲的質問。

冰炎依然沉默不語。

「哥!」千冬歲不贊成的叫喚,他猜到自家兄長可能已經妥協了。

第一次沒有理會親愛弟弟的叫喚,夏碎繼續問:「你有把握平安回來?」

冰炎點點頭。

「......別逞強,不要讓我們又失去一個朋友。」夏碎說著,淡淡的、輕輕的,好似這句話並沒有被他說出,只是大氣精靈帶來了某人的希望。

感謝的笑了,冰炎輕輕的說:「謝謝你,夏碎。」說完就朝東北方邁步向前。

「哥,你怎麼同意了?」看著冰炎漸漸沒入樹林之間的身影,千冬歲用擔憂又不贊同的語氣問著夏碎。

直到看不見冰炎的身影之後,夏碎才開口回答:「那個人如有惡意就不會等我們去找他,而是主動突襲我們,況且......」嘆了口氣,夏碎無奈的繼續說:「我們堅持不同意的話,冰炎也會甩掉我們自己去的。」

「不會有事吧?」米可雅擔心的問。

夏碎露出淡淡的笑容說:「他如果沒有十二萬分的把握,我是不會同意讓他去的。」

********

不急不徐的步伐帶出意外的悠閒,完全沒有要去見那個危險指數破表的咖啡狂熱者的感覺,比較像是在享受午後的散步時光。

走了一小段時間後,在一小塊沒有大樹的空地中央有一平滑的大石頭。

一名氣質妖魅的男子慵懶的仰臥在上頭。

「你來啦,亞那的孩子。」
                                                       (待續……)
各位大大好!
各位的段考結束了嗎?
鶯的段考結束了喔
雖然成績不怎麼樣...
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拿到好成績
另外鶯的朋友建議鶯可以請出場人物來回應大大們的留言
鶯想了想從這周開始是是看好了
這樣應該為很有趣
感謝大大們的點閱
下篇開始...(竊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