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魚影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未來魔獄騎士錄 番外 詛咒的天賦(四)9/8更新 P60 #591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1-7-31 15:47: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norn 於 2011-7-31 15:55 編輯

都沒留意到更文了......><
看來後代跟祖先和他的兄弟一樣, 沒一個正常的
看到羅蘭有點心痛 (那一句"我回來了")
帶小孩的屍體 -> 當初的巫妖?!

一絲騷動 -> 一陣
最後的是葉芽"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1-8-3 13:49:24 | 只看該作者
被你這麼一說,的確挺像的<<默默回想

祈禱克勞德的純良正太能維持久一點<<雙手合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1-8-3 14:17:48 | 只看該作者
羅蘭要帶小孩了!!
感覺好新鮮,也好好看呦~~

大大你好!!
接下來你多了一個支持者了喔!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1-8-3 20:36: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天夢 於 2011-8-3 22:47 編輯

啊啊啊啊啊我竟然忘了來看可是明明我每天都有上御論的怎麼就沒有撈到這個帖子子子子子子子....... ((無限回音
好啦小魚一次發兩篇實在是太爽的事了所以要下星期才有文看嗎 (囧)

格里西亞wwww你實在太體心了
這樣的格里西亞超愛wwwwwwwwww
暗語竟然是「我回來了」...實在是很好的選擇 (拇指)

哎~補充一句~
這篇挺虐心的呵呵www ((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1-8-6 14:02:11 | 只看該作者
那就好∼∼在那之前我都可以看到純良正太了>///<


你真的很愛寫虐心的文章......雖然我們看的也很開心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1-8-6 22:01:25 | 只看該作者
羅蘭過了那麼久個性還是沒變耶!(對他來說說不定很短的~)
話說“那個人”是格里西亞嗎?
還有教皇他也活太久了點(他到底是不是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1-8-8 13:48:01 | 只看該作者
你怎麼搶走我要說的話呢?
我本來也想說很純也很蠢......

嗯嗯,要記得後天要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1-8-10 13:28:15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未來魔獄騎士錄 守則第二條─信任別人(1) P3#28

本帖最後由 魚影 於 2011-8-10 23:40 編輯

1.


常聽別人說,帶小孩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小孩會吵鬧、調皮搗蛋,但這些通則似乎不適用於我身邊這兩個十一歲的小男生跟十歲的小女生身上...
也許是因為剛經歷喪親之痛的關係,都已經走了一整天,他們兩個卻只是安靜的跟著,除了生理需求,否則不會主動開口說話。


以一個小孩子來說,克勞德的體力真的很好!
他可以背著妹妹跟上我的腳步前進(我有適時放慢速度),中途也沒吵著要休息。
反倒是小妮,偶爾會要求下來走動,但沒多久又只能讓哥哥背著走。
我曾試圖在附近找尋馬匹或馬車,但那並不容易,屍群經過的地方通常沒有留下活物。
而且,為了能趕在天黑前進到下一個城鎮休憩,我們抄捷徑直接穿越一大片森林,馬車在茂林中反而窒礙難行。


途中我問過克勞德是不是有鍛鍊,但他卻搖頭,說這是天生的。我真的非常地驚訝,那人的血緣裡居然也會出現體能優秀的遺傳因子!還是小克勞德是異數?
後來小妮告訴我,克勞德是他們家族中唯一一個可以輕輕鬆鬆把衣櫃扛起來的怪胎,他的志願是戰士,而且最好可以進入戰神殿當一名受人景仰的戰士。
...孩子,幸好你的先祖聽不到這些話,要不然他大概會從墳墓裡爬出來痛打你的小屁股吧。
我可以想像,要是他知道自己的後代想要去投靠對立的神殿,那怨恨程度恐怕可以直接進化成死亡領主吧?一隻只剩下骨架的死亡領主...


我們一直走到黃昏,才看到城鎮。
挑了間旅館入住,我讓兩個孩子飽餐、上床就寢後,才到走廊上打開通訊法陣跟教皇報告狀況。
「教皇大人。」一見到他的面容出現,我立刻喚道。
「孩子,你到安洛了嗎?」教皇一看到是我,立刻焦急的問:「我剛剛才收到探子的消息,安洛已經被...」
「是的,安洛淪陷了。」我沉重的說道:「除了兩名倖存者之外,全鎮上下找不到活著的人。」
教皇身子一矮,跌坐在椅子上,整個人呈現失神。要讓人突然接受這樣的惡耗並不容易,所以我只是安靜的等著。


過了很久,他才開口:「...那兩名倖存者是?」
「兩個孩子,他們躲藏在設有結界的屋子裡而逃過一劫,我正帶著他們返回葉芽城的路上。」我想了一下,還是補充:「他們是格里西亞的後人。」
教皇聽完,心情總算好了一些。
他打起精神:「總算是聽到一點好消息了,要是連他家的人都全罹難,我真的不知道死後要怎麼去面對他...」


雖然說聖殿對於歷代卸任的騎士家眷多少都會給予眷顧或禮遇,但是像這樣的關懷,可見教皇跟他交情真的還不錯。
一想到他們當初相處的狀況,我不禁會心一笑。
「什麼事這麼好笑?」教皇疑惑地偏頭。
「...我想起當初你跟他之間的相處模式,突然有點懷念。」人前互扯後腿、暗潮洶湧,關起門後卻是狼狽為奸...共謀大事,一想到就覺得好笑。
「還笑我們,你自己不也一樣!」他沒好氣地說:「明明掩飾身分的東西多得是,幹嘛成天把自己扮的像個刺客一樣!你是嫌自己不夠引人注意,想要再顯目一點?
都怪你開了這個奇怪的先例,害得你學生的穿著也都怪里怪氣的,走在路上有時還會被攔下來盤問。」
「真的嗎?」我摸臉,不解道:「那時候服裝是他幫我打點的,我沒有想那麼多...」
「算了,這不是重點。」教皇道:「總之,把人平安的送回來後,就給我好好待著,不要想再擅自離家出走,你那些煩惱我會去想法子幫你解決。」
「...是。」


結束通訊後,轉身回房。
才將手握上門把,就聽到門那頭傳出啪拉啪拉的跑步聲。
....兩個小鬼!
我抑制住抽蓄的嘴角,開門走進去,對著床上鼓鼓的被窩說:「小鬼們,起來!敢偷聽卻不敢承認嗎?」
真是的!這麼小就學會竊聽,長大還得了!


兩個孩子很乾脆地爬起來,張著大眼看向我。
「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
他們對看一眼,很有默契地說:「不小心聽到你講話嗎?」
「是偷聽!」我嚴肅的教訓:「偷聽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行為,做錯事不敢承認更是要不得!」
孩子們低頭。


當我以為他們了解時,克勞德的聲音小小聲的傳過來:「...因為我們想要確認大哥哥你是不是真心想幫助我們。」
「而不是想把我們抓去賣掉。」小妮接著說。
所以,你們一開始裝睡,然後在偷偷摸摸地溜下床到偷聽我跟教皇的對話嗎?
....這時候,身為大人的我該有什麼反應?


「...告訴我,這是誰出的主意?」我臉上的表情已經好幾年沒這麼浮動過了。
小克勞德立刻將妹妹拉到身後,說:「是、是我。」
那過分保護的動作就像是在掩飾...
「小妮,妳說呢?」
小妮抬頭看著我,接收到我的視線後怯生生地低頭:「對不起,是我把哥哥搖醒,跟他說可以去偷聽你在說什麼。如果你是壞人,那我們最好想辦法逃跑...」


趕路途中我就不只一次發現,克勞德其實沒有表面上的那麼機靈,他從主屋對我放心後,就不曾有防範過我的心理。我問什麼他答什麼,知無不言;
反倒是小妮,雖然會跟我開心的聊天,但當我問到一些有關他們家的事時,卻會馬上扯開話題或是轉移克勞德的注意,不讓他透露。
看得出來,這小妮子心眼滿多的,而且並沒有完全信任我。


「那你們現在還會覺得我是壞人嗎?」
兩個孩子拼命搖頭,大聲的說:「大哥哥是好人。」
「雖然已經知道大哥哥是好人,可是大哥哥對你們不誠實的態度還是感到很難過喔!你們說該怎麼辦?」我故意露出受傷的表情,難過地問道。
兩個孩子這次真的慌亂了,互相看一眼後低頭。
「...對不起,我們不會再犯了!」


我拍拍他們的頭,安慰道:「這次就原諒你們。明天要早起,所以快點睡吧。」
兩小孩乖巧地鑽回被窩中,調了個舒服的位置靠在一起準備入睡。
只是當我正要熄燈時,問題又來了。


「大哥哥,我們要聽故事。」克勞德說。
故、故事?我額上頓時冒出幾道黑線。
「媽媽每天都會說床邊故事,沒有故事我們睡不著。」小妮解釋。
說完,兩雙大眼睛骨露露地看著我,說有多期盼就有多期盼。
但我長這麼大、待在這世上這麼久,從來沒說過床邊故事。
「...一定要這樣嗎?」
兩顆小腦袋頻頻點頭,眼底的期盼更深了...
嘆了口氣,拖了張椅子到床邊坐下,雙手環在胸前問道:「你們想聽什麼?」
總要給我個方向吧!


「屠龍!」
「拯救公主!」
「打倒大魔王!」
「...」聽起來怪耳熟的。「好吧!就來說個史上最完美的聖騎士的故事...」
我的腦袋中符合他們要求的只剩下這個了,但他們似乎不怎麼滿意。
「不要啦!曾曾曾曾....爺爺的故事我們已經聽膩了。」克勞德說
「我們想聽別人的故事,爸爸每次都說這個,說到我們都會背了。」小妮附和。
是喔...
「那我們就來說史上最完美的太陽騎士與他十一個兄弟們一起屠龍、拯救公主、打倒大魔王的故事吧。」
「那還不是一樣!」
「不要就沒故事了。」
「...」



【待續】



--------------------------------------------------------------------

嘿嘿,如果你以為矯正行為偏差和說故事就是羅蘭育兒記的全部,那就大錯特錯了。
我說過了,養小孩是個長期任務,尤其任務對象還不是什麼溫馴可愛的小天使時,就有戲可看了。

跟各位報告一件事:
小魚我CWT28也會去擺一天攤喔!
不過是去幫冥禕大人顧攤,順便賣賣自己滯銷的非關殘本。
攤位上主要販賣冥禕最近出的《未記錄之冒險故事I─殺戮戰場》和他之前的大作(依庫存量而訂),請多多支持!
要看小魚長啥樣,或是找我聊天、抱怨什麼的人也歡迎到我們攤位來喔!
(不過請別期待會看到什麼驚駭世俗的畫面,攤位上只有一個美女攤主跟路人甲店員。)
日期:8/14
社團名稱:子須吾友
攤號:O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1-8-10 16:38:22 | 只看該作者
那句暗語,打進小小貓的心裡。
小格,果然不會不理羅蘭。

羅蘭能說的故事也只有那些吧。
畢竟,他不是愛看書的人。
白雲就能說很多故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1-8-10 16:45:51 | 只看該作者
都怪你開了這個奇怪的先例,害得學生也穿著都怪里怪氣的
我快一個月沒再論壇挑錯字了...(老實說不確定

羅蘭還是有變啊!
叫小妮跟小克"小鬼"XDDD
還不要臉的就讓他們較"大哥哥"(?

兩個小孩絕對是天使臉惡魔心!!!(指
我絕得他們可能很厭惡格里西亞...的故事XD
屠龍拯救公主跟打到大魔王
不就是格里西亞任內所做的事嗎!!
看來兩個小朋友也是聽格里西亞的故事聽到爛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