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魚影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未來魔獄騎士錄 番外 詛咒的天賦(四)9/8更新 P60 #591

[複製鏈接]
591#
 樓主| 發表於 2014-9-8 23:35:48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未來魔獄騎士錄 番外 詛咒的天賦(四)9/8更新 P60 #591

本帖最後由 魚影 於 2014-9-8 23:47 編輯


     母親的喪禮幾乎是舅舅一手包辦,而我則是渾渾噩噩地渡過整個過程。

     她的驟逝在鎮上起了一些波瀾,畢竟操持桑家的人或多或少也算是公眾人物,所以我們還是編了一個絕症過世的說法給外界。

     真實的情況我們自己知道就夠了。


     舅舅在喪禮後給了我一巴掌,他問我還想頹廢到幾時,母親的犧牲換來的機會可不是讓我用在逃避上。既然重來了一次,就該把事情全盤考慮清楚,哪裡丟掉的場子就去哪裡找回來。

     我問他是否打算離開,他嘆了口氣說雖然我很混蛋,但他有義務幫我,暫時不會走。我知道他在說氣話,事實上,只要我沒有忘記母親的教誨、沒有忘記自己身為桑家人,他就會無條件幫助我,畢竟我是他最疼、唯一的姪子。

     在那之後,我們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明查暗訪、蒐集證據,小心謹慎地掀了那些人的老巢,包括西勞家在內,當初將我們逼入絕境的家族、仕紳等無一倖免,我們將他們從小到大所犯下的所有壞事網羅齊全地交給能夠辦他們的人,當中也不乏官員、警備隊涉入其中。

     總而言之,那段時間安洛鎮的商流界醜聞、緋聞滿天飛,被搞得雞飛狗跳、人心惶惶,連治安、政要等機構都被涉入因此大換血。大家都在揣測是哪個中央的政要為了自己的政績拿安洛開刀,卻任誰也沒想到搞出這等大事的是家主死後就逐漸沒落、淡出眾人視線的桑家所為。


     西勞家家主的法庭判決我有去旁觀,看著那個因為走私而被判處極刑的家主垂頭喪氣的模樣,說真的,心裡有股復仇後的暢快,但也只有一下子,更多的是空虛。

     仇報完後又如何?母親也不會回來了。


     事情落幕後,舅舅揹起行囊走了,只拜託附近鄰居照看我,與每隔一段時間回來探望我,就像以往那樣,但這次我無法、也沒有資格阻止他,就算家裡只剩下我一個孩子。

     然而我一點也不想埋怨,我知道他並沒有原諒我,能陪我到復仇結束已經夠仁至義盡,我又有什麼臉面要求他留下來每天面對我?

     就連我都無法原諒自己了,又怎能要求他原諒我?


     我開始學習煮飯、洗衣服、照料自己,也回到學校去上課,對....我還記得自己有參加鎮上舉辦的小學校,那是母親幫我報的。

     在我覺醒、搞出那些荒唐之前,我不情願地聽從她的安排去上課,然而現在我是自動自發地去,不只因為這是她為我安排的,更是因為我需要朋友,一個人住真的太寂寞了。

     就這樣,我維持著一種病態的正常,每天準時起床、自我打理,上學,下課回家溫習讀書,吃飯睡覺。偶爾收到鄰居送來的溫食點心,默默地接收吃完,卻拒絕聽到或回答有關母親隻字片語,看著她們滿臉同情,說真的,心裡好難受。

     喔對了,從復仇完之後,我強迫自己不去使用讀心,甚至假裝它根本不存在。說是牴觸情節也好,逃避也罷,我拒絕再聽到任何會讓我心情低落的心聲。

     這樣的情況維持了一年,直到西勞家的那對兄弟檔因家族沒落無氣可出而找上我宣洩,才有了轉變。


     大概是看我人單勢薄、甚至比他們家更沒落的緣故吧?

     他們在放學路上攔了我,將我揪去一旁的樹林裡羞辱一番,我當然有反抗,但一個瘦小的男孩怎麼可能敵得過兩個大他四、五歲高個大塊頭呢?因為反抗不成,羞辱變成了痛揍,這讓我不得不將自保的問題拿出來好好重新思考。

     還好,我沒有受到瘀青紅腫以外更嚴重的傷,因為威克南出現了。


     威克南跟我的友好是從我去借住他房間才開始,在那之前我們一直處得不是很好,那時候他視我為不懂禮貌的小屁孩,我把他當成會點治癒術就自喻為老大的笨蛋,後來我們的關係原本好了一些,卻因為母親的能力而回到原點。

     這是代價,總是要失去點什麼才能記取教訓。

     在那之後,他對我的態度恢復以往,而我則盡量避開他、繞道而行。所以我根本沒有預料到他會出現,甚至幫我。


     他介入,將我從拳頭下拉了出來護在身後,西勞兄弟當然不願意這麼結束,但他卻告訴他們我是他在罩的,要動我就做好以後別生病受傷的覺悟,他會讓他們列為常駐祭司們的拒絕往來戶。

     這個威脅讓兩兄弟面色一堵,悻悻然地離開,但要他們心甘情願的離去是不可能的,離走前,他們用惡毒的話嘲笑我,說我一定是命中帶衰的掃帚星才會讓家族沒落,還說我母親會死搞不好是我害的。他們的惡語無巧不巧地正中我內心最脆弱的那部分。

     我媽是被我害死的,我的家族是被我拖累的,可惡!他們說得一點也沒錯....

     我就是掃帚星,母親死了、舅舅帶著心傷走了,所有跟我沾上關係的血親都不得善終,都是我害的!都是我!!!

     「喂...老弟,你還好吧?」威克南邊幫我治療,邊問道。

     「不好!該死的不好!」我咬牙切齒地說:「可惡!我不要再有親人了,有了只會失去,我再也不要了...」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麼渡過的,只知道是威克南把我帶回他的宿舍照顧了我幾天,還幫我跟學校請假,等他確認我恢復正常才敢讓我回家。後來他告訴我,我說那句話的時候哭得超級淒慘,他對我的認知原本以為我是不知道眼淚為何物,死到臨頭也不會掉淚的小鬼,我卻在他面前哭成那樣把他嚇得不輕,他不敢讓那樣的我一個人留在空蕩的大屋裡,才把我帶回他的宿舍。

     他說他怕我會做傻事,而他不想去收屍,更不想看到死狀悽慘的屍體晚上睡不著覺,才大發慈悲收留我。但我知道他只是要掩飾自己的尷尬,沒有任何惡意,他一直都是這麼善良、明知有危機還願意陪著朋友到最後的爛好人,這一點不會因為記憶而改變。


     在那之後,我們重修兩人的關係,成為莫逆之交,而我藉著他的關係跟那些愛心過剩的善良祭司們打成一片。也許是孤兒這點打動了他們,他們因為同情默默地幫助我,甚至偷教授治癒術給我,想把我拉進他們圈子裡,可惜我對魔法的感知力令他們只能搖頭嘆息。他們放棄了,卻不知道自己的無心插柳給了我鑽研另一項能力─煉金術的靈感,而他們對傷病患的熱誠也影響了我日後的選職。

     至於那個令我忌諱的能力─讀心術,則是在我終於覺得可以面對後才開始使用,那也已經是十多年後的事了。

     傷口依然淌著血,藉著時間與自省癒合的過程是種緩慢的折磨,這世上沒有任何特效藥可以讓心傷一次痊癒,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忍受、接受。不過,我還是重新振作了起來,這要歸功於那群善良的人們,尤其是我那哥們─威克南。

     我之後的人生可以說是這群祭司給的,要是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獨自撐過那段黑暗期,更不提之後的獨立成長、開業、旅行,然後遇到今生的摯愛,僅說感謝二字根本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感激。



     大概是孩子即將誕生的緣故引發了我回首這些不堪過往,不去回憶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經歷了這麼多事,光是想就為自己捏把冷汗。

     我很幸運,危險時總有人伸出援手協助我渡過,孤獨時也有人陪伴,如今還有伴侶,我是真的該知足了。

     原本以為是詛咒的天賦在重拾之後幫了我無數的忙,讓我渡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最重要的,因為有它我才能保護克萊兒。母親曾說過,桑家人的能力都是為了某種目的而生。如今看來她說得沒錯,她的『竄改』是為了保護我而存在,而我的則是為了守護克萊兒以及我們的孩子,也許冥冥之中真的有人在安排一切吧?

     如果每個桑家人都必須背負類似的命運,那我即將誕生的孩子又會為了什麼目的而擁有能力?那能力又會為他帶來怎樣的宿命?他是否也會像我一樣因為一時誤用而造成一輩子無法挽回的傷害?

     我最擔心害怕的就是這點。


     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撕心裂肺的痛我一個人受過就好,用不著在我孩子身上又循環一次!

     我總算體會到母親當時的心情。


     收拾完餐具,帶著難以平復的心情回到房內,正要推開門就聽到裡面有說話的聲音,是克萊兒,她似乎正在跟某人說話,我好奇地側耳傾聽。

     「寶寶,你知道嗎?你爸爸很期待你的出現喔!但因為太緊張了才會煩東煩西,到現在還沒看到人。

     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有事悶在心裡什麼都不說,只會在那邊裝淡定、耍冷靜,心裡面卻亂得不知所措吧?呵!所以呀!以後他如果對你有太超過的嚴厲時你要記得原諒他,他是因為太愛你了才會那樣....放心放心,媽媽也很愛你喔!畢竟因為有你,我們家才算是真正的完整嘛,你說是嗎?」

     聽著她單方面跟寶寶的對話,聽著她的聲音、溫柔話語,我不由自主地閉起眼。

     孩子,你媽的聲音真的很溫暖,對吧?她的心聲比她的聲音更加的柔軟、堅強喔!爸爸也需要聆聽她的心聲才能平靜自己。

     知道嗎?在我們家最強的始終都是媽媽,因為她永遠最愛你,所以你絕對不可以惹她哭,懂嗎?

     直到感到臉頰一陣濕涼,我才發現自己早已滿臉淚水。


     因為擔心沒有助產經驗的我一個人會忙不過來,威克南還是帶了幾位祭司來幫忙。但幾個大男人在產房裡實在是有點尷尬,弄到後來,還是交給鎮上的助產士處理,畢竟我們不專業嘛!

     不過我拒絕在門外等待,好歹是個醫者,什麼血腥場面沒見過?我要跟我的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到來。我的決定讓威克南露出敬佩的眼神,看著那個眼神我心裡忍不住得意了一下,看得出來這傢伙三次都沒進去過,哈!

     直到結束後我才發現陪產是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我的手好痛!


     她在痛的時候根本顧不了自己的力道,平常掩飾得好好的怪力就完全體現在我的手腕上,我只好忍痛趁空換手,以免讓她發現我手腕骨折的恐怖事實...沒關係,門外有祭司候著,我這時才真的覺得治癒術是多麼好用的東西!

     看著威克南邊治療,嘴巴還發出嘖嘖的聲響,我盡量保持淡定,這時候扁他痛的依舊是自己。是啊...錯綜性骨折,碎得很均勻呢!如果沒有治癒術,我要怎麼在她面前掩飾啊?



     處理完手傷、送走眾人後,我回到房內。

     房間已經讓人收拾乾淨,僅留下淡淡的氣味,克萊兒在床上熟睡著,這段日子真的是辛苦她了。

     我走到一旁的小床邊,彎下身去抱起我們的兒子。看著他還有些皺的小臉,以及小腳有一下沒一下蹬著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


     「歡迎你,我可愛的孩子。」

     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我發誓會盡我所能地保護你,像母親曾經為我做過的那樣。



END


.......................................................

好啦好啦!番外篇就貼到這裡,下次來認真出本篇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2#
發表於 2014-9-28 23:40:30 | 只看該作者
專心應試(四)
遺傳的娃娃臉跟天生的偽娘外表w 還是雙子~ 另外有像極傳說中的偽娘的太陽騎士。
看來44代還可以玩美人外交,而且男女通吃的 (逃

克仔對重要的人分析得很完美,攻略準備完成XD
這是成為太陽騎士這個聖殿之首的最基本條件。所以說,從定下決心後就學習曾曾祖父跟現任太陽騎士羅傑。
然後把所有人的親密度加深,有可能成為好兄弟的都拉回家。
話說為什麼空白的會填白雲騎士?

按:魚導,怎麼角色們都自行改名了
克:還好有我幫修回,重要場合不能造假
妮:那把我的全名還來!
格:這樣才夠親密!而且很可愛啊(亂入
眾:格里西亞.太陽!

奧狄斯讓我想到某個調查從天上掉下筆記本的世界三大偵探。不過他更電波系。逆時的新屬性耶~

在面對公眾還沒用太陽語的太陽,還真的不習慣 (吐糟

那個發問的孩子是誰?跟羅蘭有關的嗎?

富奸讀者終於回文了。跟富奸一樣打完遊戲但不能跟富奸一樣長期休刊
我的正眼好像找不回了。修跟克仔的戲份怎麼看都是愛耍花搶的死對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3#
發表於 2015-4-11 20:39:20 | 只看該作者
好久沒更新了QQ還會寫嗎~~不會棄坑了吧((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4#
發表於 2015-4-28 23:31:23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大人你跑去哪里了?不更新了吗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5#
發表於 2015-5-3 16:22:28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一名~
不過魚影大大,請問您棄坑了嗎?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6#
發表於 2015-7-3 15:56:35 | 只看該作者
這是棄坑了嗎qqq
求更新阿魚影大((跪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7#
發表於 2017-5-26 14:58:5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还更么~ 我个人来说 其实真的比较喜欢看魔狱的故事 好像之前的盖文和圣殿~ 不过大大写什么就看什么 别弃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