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日星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音樂中的精靈(06/25更新至番外:生病)

[複製鏈接]
101#
 樓主| 發表於 2018-2-18 23:05:24 | 只看該作者
(51)

回到宿舍後,我馬上洗了個澡。

洗完澡後,我換上休閒舒適的衣服,正想撲上床時,就聽到銀晨學長的呼喚。「小音小音,睡了嗎?」

我迅速跑到門邊並打開,就看到笑嘻嘻的銀晨學長。

「太好了!妳還沒睡!」

我側過身讓學長進來,銀晨學長有禮貌地說聲謝謝,接著就像第一次去到遊樂園的小孩子般興奮。

對四周擺設都十分讚嘆,銀晨學長環顧房間一周,得出了一個結論。

「女生的房間果然不一樣!」

銀晨學長的單純天真,總是令人不禁莞爾。有著與金輝學長、天夜學長迥然的氣質,卻意外多了幾分親和力。

滿足地欣賞完後,學長褪去原本興奮的樣子,換上神秘的態度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放輕腳步跑到一面書櫃前,學長故意學電影般的特務,謹慎地向我招手示意。

十分配合地躡手躡腳湊近,只見銀晨學長拉起我的手,放進某兩本書中間的空位。

神奇的事發生了,書櫃瞬間沒入牆壁,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扇純白色的門扉。

白雪不知何時跑上我頭頂,期待著我把門打開。

在銀晨學長示意下,我深呼吸後,輕輕把門推開。

一踏進門內,我就驚呆了。

柔和的光芒自天花板灑下來,也不知是什麼魔法,居然沒看到吊燈之類的東西。

中間有一張木頭長桌,像極了西方中古世紀議事用的桌子。

而這邊貌似僅是大廳,四周則被好幾扇小門給圍繞,蔚為壯觀。

「哇……」

看著我訝異的表情,銀晨學長微微一笑,「這裡算是秘密基地吧!總是跟別人去擠圖書館跟練習場之類的還滿累人,我們就建了這麼一個空間啦!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一聽銀晨學長講完,我內心就默默吐槽。

到底要如何才能閒閒沒事成這樣?這裡看起來就需要花費不少功夫啊……

「這裡只有我們四個能進來,不用擔心會被打擾。」金輝學長從其中一扇門走了出來。門上的門牌以金色的字刻上學長的名字,想必那大概是學長的琴房之類的吧?

金輝學長走近揉了揉我的頭髮,開始介紹這秘密基地的各個房間,「這裡有琴房、鐵坊、模擬世界、戰鬥場……基本的科目所需都有,可以隨意使用。」

見到金輝學長,銀晨學長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跳起來,「對了!還有小音的琴房沒介紹!」

銀晨學長拉起我的手,牽著我到了一扇門前。「小音自己進去看看吧!」

抱著期待的心情,我小心地推開門扉。

才一踏進室內,整面牆的曲譜使我亮了眼。

深黑色的櫃子擺滿曲譜,如此壯觀的藏量,讓我好想立馬拿出樂器好好練習一番。

挑了幾首順眼的曲子,正想喚出樂器時,餘光卻瞄到旁邊小桌子上的紙條。

那絹秀的字跡只寫了一行字,「明天要上課。」

失望的癟了癟嘴,但上頭寫的也是事實。即使再怎麼不情願,我還是揣著幾本曲譜,默默退出了琴房。

再跟學長們聊了幾句話,我就回了房間。

憑著銀晨學長告訴我的方法,我輕輕鬆鬆就將密道復原。

轉身想將樂譜放到書桌上,我卻被桌上的陌生書本吸引了目光。

紅褐色的書皮,封面並沒有烙上書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打開檯燈,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打算好好研究一番。

才翻開第一頁,就發現一張字條,上頭的字跡與剛剛在琴房看到的紙條一模一樣,甚至連語氣也十分相似。

「說好的書。」

如此簡潔有力的說話方式,在我認識的朋友中,也就只有那麼一個人。

嘴角不自覺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我輕輕翻開了內容,一頭栽進了書本的世界裡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
發表於 2018-2-18 23:27:30 | 只看該作者
挖,居然更新了0.0

原本已經不抱著希望地說......

總之,我來留言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
 樓主| 發表於 2018-2-20 13:08:00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2-18 23:27
挖,居然更新了0.0

原本已經不抱著希望地說......

別放棄希望呀XD
我只是忙了些,絕對不棄坑!(握拳)

還是感謝耐心等待(*'▽'*)
我會繼續努力更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發表於 2018-2-22 23:51: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5#
 樓主| 發表於 2018-3-5 00:05: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52)

戰爭。

來自深淵的魔族,逐漸吞噬大陸。

帶著被封印驅逐的仇恨,渴望力量、渴望權力,貪婪的黑暗早已穿蝕他們的身心,心中只剩想報仇的念頭。

嗜血的魔族血洗大地,殺光每個村莊的人們、屠盡萬物生靈。人民痛苦的哀號,就是他們的力量來源。

而魑、魅、魍、魎四個魔將軍,甚至想召喚出魔王亞力安斯多托克.尼維薩斯,掠奪整個世界。

儀式需要祭品,而召喚魔王所需祭品的條件又更加繁複錯雜。

有魔法血脈的五歲孩子全都是祭品,一個也不能少。倘若漏了一個,魔王就並非無懈可擊,相反的,如果祭品齊全,魔王將會近乎無人能敵。

如今的魔法師已不如當年,當初封印魔王時已經犧牲了許多出色的人才,費了好一番功夫。就算當今的魔法師全部聚集起來,魔力也遠遠不及當初,更別說要封印魔王了。

魔族當然也都知道這個道理,當時剛足五歲的孩子通通都被送上祭台,寧願全殺,也不願有任何一個漏網之魚。

為此,魔族出動了近乎失傳的黑魔法。

那是一個詛咒魔法,如果術士能力好的話,可以大範圍的指定被詛咒者。

遭受到詛咒的人,會受到難以忍受的痛苦,ㄧ直到施術者收回詛咒,或是失去性命。

黑魔法的詛咒跟一般詛咒不一樣,就算詛咒解除了,但曾經受過黑魔法影響的靈魂,將會永遠深陷在黑暗的世界。

連成人都難以忍受的磨難,更遑論年僅五歲的小孩了。

使用如此下流的手段,雖然毫無人性可言,卻能達成魔族所需要的效果。

很快的,所有祭品就齊全了。

死亡的鐘聲一響,不顧孩子們的哭嚎聲,魔族毫不猶豫就以黑魔法取走年幼孩童的性命。

那些死去的孩童,靈魂化作一個個光點,凝聚而成一個魔力強大的軀體。

一切看似如此的順利,魔族開始高歌,慶祝他們未來將有的成功。

但,卻在這時,一支以魔法晶石所鑄造的細箭筆直飛去,目標就是魔力體。

可是魔族連看都不看,完全不在意那小小的箭支。

魔王的軀體不可能是一支箭可以破壞的,更何況還集結了所有五歲孩童的魔力。五歲是魔法師學習力最強、魔力最純凈的時候。

但是,魔族們卻完全想不到,他們漏殺了一個小孩子。

正巧,那孩子就是五歲。

像是玻璃破碎的聲音,晶箭穿透了魔力體,原本高大堅硬的魔力體瞬間瓦解。

同時,在旁邊蟄伏已久的皇城精兵也一湧而上,一口氣把幾乎全部的魔族封印回黑暗深淵。

而四大魔將軍負傷逃走,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去了哪裡。

世界恢復寧靜,那些成了祭品的五歲孩童所屬家族全都獲得應有的補償。

但不論任何補償,都換不回一個小小生命。

魔法唯一辦不到的,就是起死回生。

把書本蓋上,腦袋裡的思緒還未沉澱下來。

好奇怪,明明就是一段歷史,為什麼覺得心口好痛?

痛得,淚水都流下來。

人常說,學音樂的人通常都很感性,但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本身,就不是一個感性的人。

剛剛所接收的訊息固然悲傷,但不至於到悲痛吧。

白雪匆匆忙忙遞來了衛生紙,擔心的小眼神糾成一團,我很想像平常逗逗他,可是眼淚就是一直流,連個笑容都擠不出來。

看到我的淚水毫無歇停的跡象,手足無措的白雪一溜煙就不知跑到哪去了。

沒時間去細想白雪的去向,鋪天蓋地的濃濃哀傷將我淹沒。

我是悲傷沒有錯,我也真的流淚了,但總覺得,這一切情緒都不屬於我。

像是屬於……另一個人。

就在此時,我感覺一個溫暖的臂膀從我身後環抱,似漂泊的船隻找到停靠的港口,淚水更加肆無忌憚的奪眶而出。

「沒事了。」

天夜學長低沉的嗓音,莫名的給人安全感。雖說眼淚並沒有馬上停下,卻減少很多。

學長拿出手帕將我的眼淚拭去,一邊低聲安撫我,使我漸漸停止了哭泣。

見我止住了眼淚,學長不著痕跡地抽回了手臂,逕自走到我床畔坐下。

迷迷糊糊的,雖然不清楚天夜學長想要做什麼,但我還是緩緩步到學長身旁跟著坐下。

「發生事情的當時,妳三歲。」見我平復了情緒,學長開口道。

微微愣了愣,我不確定地猜測:「所以,學院裡才沒有三年級?」

「嗯,去年魑魅魍魎又回來作亂,高中部的就被派去保護國中、國小,所以停了一年的課,才會跟妳同班。」

學長順便解釋了同班的原因,也難得一次說了這麼多話。

沉默無聲無息的蔓延開來,只剩時鐘微弱的滴答在擺盪。

覷了眼時鐘,學長從口袋掏出一小罐藥丸,「吃掉,比較好睡。」

乖乖地將藥丸吞下去,過不久,濃厚的睡意便將我淹沒。

意識朦朧間,我聽到學長的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

「快睡吧,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樓主| 發表於 2018-3-5 00:06:47 | 只看該作者
月兒.凡因絲 發表於 2018-2-22 23:51
求啊!大大,更新吧~~~盼了許久,你終於更新一次了~~~加油啊~~~~我會繼續支持的 ...

感謝支持╰(*´︶`*)╯♡我會繼續努力更新的ヾ(๑╹◡╹)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發表於 2018-3-5 03:05:1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這次又更新了呢!

這個故事感覺就是有鬼阿,大大又要埋梗了XXD

所以為了劇情,大大要盡力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樓主| 發表於 2018-4-4 19:49:09 | 只看該作者
(53)

昨晚的事情仍舊記憶猶新,但不論再怎麼難過,日子還是要過。

儘管我已經告訴自己許多次,那只是一段過去的歷史罷了,卻停止不了那濃稠的哀傷。

明明就不關我的事,為什麼總感覺事情好像發生在我身上?

「小音小音!妳考的怎麼樣?」欣葉輕拍著我的肩膀,也讓我回過神來。

隨著欣葉的語氣,我湊近金輝學長剛發下的成績單,戰戰兢兢地數著一個個分數,也默默鬆了一口氣。

「呼……都有及格!」放下心口的大石,沒由來地輕鬆許多。

「真棒!恭喜妳!」

欣葉發自內心露出了笑容,陽光與之相比,都遜色了許多。

「嗚,欣葉!」沒多久,綠洛就捧著成績單擠到欣葉旁邊,「我又不及格了啦!」

輕聲嘆息,欣葉接過綠洛的成績單 快速掃了一遍,「嗯……好像離及格差滿多的,有點棘手呀。可能補考會很辛苦了。」

原來要補考呀,好險有及格。

聽到欣葉的評論,綠洛絕望地喊:「欣葉,妳一定要救我呀!」

有些無奈地拍拍綠洛的頭,欣葉無可奈何道:「知道啦,但你不讀書我也沒辦法喔。」

「謝謝欣葉!最喜歡妳了!」語畢,綠洛像是要驗證自己說的話一般,馬上飛撲到欣葉身上,欣葉想推也推不開。

「感情真好啊……」

發現這裡的動靜,亞連跟可蘭也靠了過來。

「那是因為他們是青梅竹馬,而且從小就定下婚約了。」平常少話的亞連對於眼前的景象,已經非常習慣了。

「婚、婚約?」

掛在欣葉身上的綠洛聽到之後,報復似的補了一句,「亞連跟可蘭也是啊。他們的父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好像是在他們還沒出生以前就約好讓孩子們結婚了呢!」

見著我一臉震驚,可蘭向我解釋:「這、這在貴族裡很、很正常喔!再加、加上父親有爵位在身,小孩子通、通常很早就定下終身大事了。」

「我們還算好的,至少都被允許如果真的合不來的話,可以解除婚約。像有些人是因為家族利益而聯姻的,就沒這麼幸運了。」欣葉嚴肅的語氣,讓人的心情跟著沉重下去。

大家都沉默了。

我尤其無法接受,因為在我原本的世界裡,至少大多數的國家都是有婚姻自由的,距離按父母之言而結婚的時代,已經不知道有多久了。

自幼就有婚約在身,更是令我無法置信。

「你們在聊什麼呀?」活潑的銀晨學長適時地打破了沉悶,像是隻靜不下來的小貓般跳來跳去。

「是銀晨學長啊,我們正在聊有關婚約的問題呢!」見小銀學長湊了上來,綠洛微笑著答道。

「啊啊!我沒記錯的話,學弟妹們互有婚約,對吧?」

原本因為是互相調侃所以不那麼在意,但現在卻從學長口中說出來,一切好像就不太一樣了。

就連素來大膽的欣葉,雙頰也染上一層緋紅,微微點頭。

「那學長呢?」看到欣葉難得的羞窘,綠洛輕輕拍了拍她的頭,貼心地把話鋒帶開。

欣葉報以感激的眼神,並用嘴形無聲地說了謝謝。

而我也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們兩個的互動,存在著一絲絲不易察覺的甜蜜。

說是甜蜜好想也不大正確,這種感覺大概像是互相體貼吧!

彼此間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不用多加言語就可以明白對方所思所想。

無法被任何事物所介入的,默契。

「我跟銀晨都沒有婚約,」金輝學長整理完東西,也加入話題,順便讓躁動的銀晨學長靜下來。「因為我的母親是祭司,而小銀的父親是騎士,比較沒有貴族那麼多規矩,所以就沒有定下婚約。」

聽及此,我訝異地開口:「哇……原來這個世界裡頭還有祭司、騎士,這種存於西方中古世紀的職業啊!」

「不只呦!還有鍛造師、治療師、冒險家……好多好多呢!」銀晨學長露出一口銀牙,以誇張的手勢比了個大大的圓形。

大家都因小銀學長有趣的模樣笑了出來,整個氣氛和樂融融。

也就在此時,有一道女聲插了進來。「那個,不好意思。」

講話的人,是一位吹雙簧管的學姐,「那麼,天夜同學……有婚約嗎?」

學姐的話一出口,四周的注意力就
集中過來。

「這個嗎……」銀晨學長笑的不懷好意,「荷葉可以自己去問問看!」

被暱稱荷葉的學姐紅著臉,擺手連忙說不,接著就跑走了。

其他人也默默地繼續做自己的事,好像剛剛的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我的視線下意識地看向正在看書的天夜學長。坐在窗畔的他,身上灑滿了金黃色的目光,配上那傲然的氣質,煞是好看。

好似感應到了什麼,學長從書本抬眸,四目相對。

昨晚在學長懷裡流淚的記憶浮現腦海,臉頰一陣燥熱,我慌忙將眼神撇開。

嗚……我的天啊,超級尷尬的。

「妳才知道。」

天夜學長不知不覺走到我身邊,淡淡地說。

「……學長你又偷猜我表情!」

學長輕哼一聲,「因為太好猜。」

聽到這一句,我就不服氣了,「不然學長你說說看,我現在在想什麼?」

微微挑眉,學長勾唇一笑,走去找金輝學長談事情了。

看著學長的背影,我不禁納悶。學長到底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9#
 樓主| 發表於 2018-4-4 19:50:03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3-5 03:05
喔喔,這次又更新了呢!

這個故事感覺就是有鬼阿,大大又要埋梗了XXD

埋梗超好玩的!(拇指)

但也常常埋一埋,自己就忘光光了的說(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0#
發表於 2018-4-5 02:18:43 | 只看該作者
我也是,我幾乎已經忘記我到底埋了啥梗了......

有很多東西都要用筆記本記下來......我都懷疑我到底是不是作者了......((望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