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日星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音樂中的精靈(06/25更新至番外:生病)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7-2-1 09:58:54 | 只看該作者
(30)

好累啊!

走進木色之翼後,放眼望去的,盡是一片爬坡的泥巴路,即使大樹遮蔽了大多的烈日,使得溫度沒有令人熱的難耐,但泥濘般的道路,還是讓行進的難度高了許多。

一邊喘著一邊走,快累死我了呀……

銀晨學長早已體力透支,整個人趴在金輝學長身上,由金輝學長背著走。

眼光稍微看了天夜學長一眼,學長他面不改色的輕鬆走著,輕鬆到讓我有點想罵髒話了啊!

哪有這麼犯規的!

此時,天夜學長突然停下腳步,轉身面向我,並緩緩伸出右手,「抓住我的手。」

懷抱著疑惑握住了學長的手,突然感覺一股暖人的力流傳來,貫透全身。

「走了。」才一說完,天夜學長就拉著我的手繼續走。

邁開腳步跟上,我突然發現變得好走多了,沒有走在泥巴路的感覺,反而像是走在一般柏油路一樣。

好神奇!學長超厲害的!

就這樣又走了一段時間,一塊大片青草地就這樣映入眼簾。

跟晶之湖畔的草地相似,一樣的柔嫩青綠。樹木圍著中央這塊地成個圓圈,而在這片草地的正中央,有著一座巨大的樹屋。粗壯的主樹幹直矗雲霄,上頭的枝條交疊在一起,形成一個屏障,遮住了草地上大部分的陽光,形成一幅壯觀的景象。

「哇……」

不自覺地讚嘆出聲,因為在台灣,本來就不多家庭有樹屋,通常都是在國外卡通或是電視節目上才看得到。沒想到第一次親眼看到樹屋,居然還是這麼壯觀的場面!

「小天~」

一聲拉長尾音的叫喚,將視線往聲音來源一瞧,一群……呃……學姐吧?直直的往我們這裡衝過來。

識趣的閃到一邊,一群學姐就熱情的將天夜學長、金輝學長還有銀晨學長團團包圍。

「嘖嘖,不愧是三大校草,魅力無法擋。」

「欣葉!」

一看到來者,我馬上跑了過去。

「啊,還有綠洛、亞連、可蘭!」

「早安呀!」

「早。」

「早、早安!」

就這樣,我們五個就乾站著,看著這幅「奇景」。

我還以為,男生一出現就被女生團團包圍這種場面,只有二次元的世界才可能發生,看來我錯了。

「時間差不多了吧?」低頭看了眼手錶,欣葉如此說道。

「嗯,是差不多了,可是沒有學姊幫忙,我們上不去啊!」哭喪著臉,綠洛一幅楚楚可憐的樣子說。

「還是有笨蛋自己上去了啊。」亞連一臉事不關己的說。

「對欸,從剛剛開始,好像就沒看到其他同學!」

只有一群學姐。

「對啊,大概又是自己闖上去的吧!不過可能都去醫療處報到了。」欣葉瞇起眼睛,看著樹屋說道。

……那我可以不要上去嗎?!聽起來超可怕的!

「啊,結束了。」亞連一句話,讓我的眼睛下意識的看向學長們那邊。

只見學姐們用著眷戀的眼神看著三位學長,並拖著不情願的腳步往自家學弟妹走來。

看見金輝學長向我招招手,我連忙跟其他人說聲等會見,變小跑步過去了。



後記:
錯誤基本上是改完了,如果還看到其他不合理的,歡迎舉報(?)將有專人為您服務。(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7-2-11 14:12:54 | 只看該作者
(31)

「天夜,我跟金輝先去佈置教室,小音就交給你了吧!」銀晨學長天真無害的笑著,接著就跟金輝學長先上去了。

「……」

「……」

我跟天夜學長無言的看著樹屋,卻也只能默默接受這個安排。

「那、那我現在該做什麼?」

天夜學長又看了樹屋一會,才將視線放到我身上。

「要先演奏曲子,不然樹屋的意識是不會給妳上去的,吹的不好聽也不行。」

好一個賄賂制度,用音樂賄賂樹屋才放行就是了?

「那要吹什麼?」

學長沒有回答我,只是自顧自的走到樹幹旁邊,舉起右手,用食指指節輕敲了幾下。

「唰!」一個紙張摩擦的聲音傳來,天夜學長走到我身邊時,手中就拿著一份譜。

不會吧,視譜很難吹好的啊……

哀怨的從學長手中接過那份譜,我按照上頭的旋律輕哼了起來。

等等,這不就是風之谷嗎?

由宮崎駿所繪製的電影,風之谷中,久石讓所製作的音樂。

好吧,不算是視譜。

「用心裡召喚樂靈,就可以弄出樂器了。」

好、好一個中二的辦法……

一道光閃過,學長手上赫然出現一把豎笛。

「純熟以後可以不用叫出樂器實體,但我覺得妳乖乖召喚就好。」

雖然不太喜歡被這樣鄙視,但我也深知學長說的是事實。

「記得,用『心』感受。」

緩緩閉上眼睛,我在心底悄悄喚著白雪的名字,並瘋狂想著我要樂器這件事。

我要樂器我要樂器我要樂器我要樂器……

接著……什麼事也沒發生。

「真笨啊。」

「什麼話啊,我很聰明的好嗎!」

憤恨的瞪了天夜學長一眼,我再度嘗試召喚樂器。

深吸了口氣,我決定用正常一點的方試試試看。

白雪,請給我樂器。

這次,白雪好像真的聽到我的請求了,白光閃過,我手上也就多了一把黑色豎笛。

「好神奇!」

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次讚嘆了,總覺得這個世界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將吹嘴含入口中,張嘴吸了好大一口氣後,我便開始吹奏譜上的內容。

帶著神秘感卻有有像似小鹿在林中穿梭的靈巧感,旋律藉由著流暢的音符交織而成。

我的腦中,不自覺浮現出當時在家跟姐姐看電視時看到的劇情,如此清晰鮮明,讓人彷彿置身動畫裡頭,與女主角一同對抗王蟲。

久石讓的作品,一直都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音樂,因為光有這些旋律,各種相符的畫面就會自然而然呈現在腦海。

一個好的動畫,配樂是很重要的。

但單聽曲子,也並非只是平板的音符,反而像是會跳舞的小豆芽。

在腦中胡思亂想的期間,這首歌因為不是整部動畫的組曲,而是比較偏向於其中一首曲子的精華,所以很快就吹完了。

將最後一口氣完美送入笛中,以最完美的音符,為這首曲子畫下完美的句點。

拿下豎笛後,像是有感應似的,笛子就自動消失了。

「我吹的如何?」

好不容易演奏完畢,我興沖沖的抬頭望向學長,眼睛眨呀眨,希望從這冷酷學長的口中聽到一絲絲稱讚,一點點就可以了。

冷冷的看著我好一會,學長才開口道:「難聽。」

聽到這兩個字,我心中燃起一把怒火。

我知道我的演奏不至於頂尖,但也沒那麼差吧!

「那不然學長你吹吹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7-2-11 14:21: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梨音miyuki 於 2017-2-11 17:56 編輯

天夜學長,你......!
這話太傷人了啦!!
就算真的難聽好了,也不能說這種話!(這人是在生氣什麼)
啊對了,羽妳的日期打錯囉!

回點評:不~我也要活在過去!!(不想面對開學的某人)

點評

我還活在過去!(不你)  發表於 2017-2-11 16: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7-2-12 18:50: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32)

天夜學長那如同獵鷹般的銳利眼神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略微高傲的勾起嘴角,不屑的輕哼一聲,一句話也沒說的就拿起豎笛,吹起跟我剛剛相同的旋律。

相同的音符,但學長吹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同。

高低起伏、婉轉有致的音律,使旁聽的我,彷彿人就在風之谷的女主角身旁一般,整個輪廓是如此清晰,場面的配色像是經過細心調和的色彩,清晰卻又柔和,還填帶迷霧般的神秘感。

沉醉在學長所演奏的樂音中的我,甚至完全沒有察覺學長早已演奏完畢,好整以暇的看著我。

「學、學長,那個……」

「上去吧。」

我還在想著要如何為我剛剛的失禮道歉,學長卻不以為意的指了指上方的樹屋,示意我該上去了。

羞愧的我,照著學長的指示,將手掌心對著樹幹,並往上一蹬。

只感受得到自空氣的阻力,藉由著樹幹的法力,我毫不費力的就抵達樹屋。

正當我要踩上去木頭平臺的那一刻,不知為何,腳突然滑了一下,身體重心不穩,我就要從剛剛上來的地方摔落下去。

「真笨。」

在我後面上來的天夜學長,不費吹灰之力的將我接住,然後把我帶到樹屋上。

但學長也沒有讓我著地,就這樣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著我。

「謝謝……」我低著頭,小小聲的道謝著。

一語不發,天夜學長就這樣帶著我走進了教室。

「啊,小天、小音,你們終於上來了!」

我們一進去,銀晨學長就開心的向我們招手。

坐在教室的人,一聽到銀晨學長的叫喚,馬上就轉頭看了過來。

但天夜學長若無其事的在眾目睽睽之下就這樣將我帶到一個空位,把我放下來後,他就自己坐到我旁邊的位置。

只見眾學姊以嫉妒羨慕摻半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的臉,現在一定超紅的吧……

「好啦好啦,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就來選幹部吧!」像是要化解這尷尬的氣氛一般,金輝學長用這平常爽朗的口氣開口。

「第一個,我們來選班長!」銀晨學長蹦蹦跳跳的,看起來十分興奮。

「我提名天夜!」一個尖細的女聲如此說道。

「我提名金輝!」另外一個略微甜美的女聲說道。

「我提名銀晨!」還有一個比較成熟的女聲說道。

等等,怎麼都是女生的聲音?

我環顧了教室一周,教室裡頭幾乎都是女生。

雖然因為有許多人據說自以為是先上來而被送到醫護處,但是這男女比例也真的是有點可怕,希望新生裡頭的男生別太少,性別比例失衡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啊……

「二年級女生十個男生三個,一年級女生三個男生七個。」

在一旁不知道什麼時候看起書來的天夜學長如此說道。

「欸?為什麼沒有三年級?」

天夜學長輕瞥了我一眼,淡淡的開口,「回去拿書給妳。」

怪了,這跟書有什麼關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7-2-13 14:55:06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是也~
作者大寫得很好看哦
期待下一篇~
亦期待作者大能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風格和內容

點評

嗚哇,看到有新讀者支持好開心⁄(⁄ ⁄ ⁄ω⁄ ⁄ ⁄)⁄ 謝謝你的支持!我一定會寫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的!  發表於 2017-2-13 19: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7-2-13 19:06: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日星羽 於 2017-2-13 19:11 編輯

(33)

天夜學長說完以後,又繼續沉默的翻閱著他的書,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將視線擺回前方的另兩位學長,就看到金輝學長用手在黑板前揮過,上頭就浮現了貌似粉筆寫的字樣。

銀晨學長清了清喉嚨,故作莊重的唸出上頭的字,「所以,投票結果是……學藝金輝、風紀我、班長天夜、副班長音繪,還有什麼問題嗎?」

……先不說什麼時候投票完的,為什麼我是副班長啊!

「噗……」

聽到旁邊疑似傳來笑聲,我轉頭瞪向天夜學長,但他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學長好過分!」

天夜學長完全無視於我,繼續用面癱臉看著手上的書。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學長顏面神經失調。

「接下來就沒什麼事了,大家就自由活動吧!」金輝學長笑笑的宣布解散的消息,就馬上跑過來,趁著學姐們還沒圍過來以前,帶著我跟天夜學長就跑了。

等到離開木色之翼時,這近乎飆速的奔跑才停了下來,讓我整個喘不過氣。

原本自認體力不錯的我,今天上午這樣折磨下來,身體也吃不消,但是想到等等還有事情要跑,真的忍不住嘆氣。

低頭看了一眼手錶,明明剛剛也跑完卻神色自若的天夜學長淡淡的說:「我去學生會一趟。」

「啊,我也要去!文書資料還沒處理完。」銀晨學長聽到天夜學長這麼一說,他也想到自己還有事情沒做完。

「那我帶小音去商店街吧!」金輝學長說。

「也只能這樣了,那就拜託小金啦!」語畢,銀晨學長就拉著天夜學長走了。

「走這邊。」自然而然地牽起我的手,金輝學長輕輕拉著我就往前走。

剛剛跑完步的我,身體還存有熱度,但學長的手涼涼的,這樣還挺舒服的,有降溫的效果。

「等等要先去買衣服,還要買樂靈要用的東西、領課本,至於療癒課要用的東西我跟銀晨昨天已經幫忙買好了。」

金輝學長一邊走、一邊貼心的告訴我等等的行程。

學長比我高許多,少說也有近二十公分,但是金輝學長細心的配合我的腳步,走起來才不那麼辛苦。

唉,比無情的天夜學長好多了。

當我在心中暗自腹誹天夜學長時,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熱鬧的商店街。

可能是白天的關係,人潮明顯比昨天還要再多了許多。

「抓緊囉!」

金輝學長拉緊我的手,熟稔的穿越重重人群,不多久的時間,他就到了一間人潮不多的店前方。

熟練的推開店門,我在金輝學長身後進了店中。

打量了四周,各式各樣不同的布料整齊陳列在旁邊的木櫃,有許多像是衣服的塑膠模特兒假人,身上穿著的衣服不同風格都有。清純校園風、成熟女人風、嬌小女孩風、斯文男生風……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歡迎光臨!」一道女聲傳來,感覺還挺熟悉的,我立馬往聲音來源看了過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7-2-23 23:31:1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日星羽 於 2018-2-19 08:20 編輯

(34)

「欣葉!」看到剛剛講話歡迎的竟然是熟人,我忍不住驚喜出聲。

「哇,金輝學長帶學妹來買衣服啊,還真有心。」欣葉打量了我們兩個,出語調侃著。

「是學妹啊,應該的。」金輝學長面對欣葉說的話,用著十分老練的口氣回答。大概是被玩過很多次了?

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我的疑問不禁脫口而出,「欣葉怎麼會在這?」

笑了笑,欣葉開口解釋道:「這是家族產業之一,這間店是我管理的。」

「太厲害了吧!所以欣葉其實是有錢人?」一邊讚嘆著,我又在此重新打量這間店。嘖嘖,沒想到欣葉這麼有錢啊……

「欣葉學妹的爸爸是國王的御用服飾設計師,在世界赫赫有名呢!」像是要為剛剛的調侃報仇一樣,金輝學長用著無懈可擊的笑容,把欣葉的家世背景給說了出來。

「這沒什麼啦,音繪要買衣服對不對?」隨意帶過金輝學長所做的反擊,欣葉十分自然而然的轉移了話題。

你們兩個是有仇還是怎樣啊!總感覺看到了一場不得了的戰爭?

「啊……對,我要買衣服。」

「那我先幫妳量尺寸!」

欣葉興奮的說完,接著她手一揮,捲尺就自動到我身邊幫我量尺寸,旁邊還有比跟紙自動記錄。

「高中才能自由使用魔法,果然方便多了!」看著我驚嘆的神情,欣葉也滿足的笑了。

「高中才能用嗎?」

「是啊,」金輝學長搶先欣葉,開始跟我解釋道,「因為怕國中還無法好好控制魔力,如果要用也是只有在課堂上。高中才能真正自由使用魔法,但相對如果用在違法的事情上時,就要遭受更重的罰則。」

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這時捲尺也來量好了我的身材,欣葉看了一眼紙上的數字,一樣將手揮下,馬上飛出來一套貌似是校服的衣服。

底襯是白色的襯衫,而在領子跟袖口上都有一層淡淡的天藍色,像是密佈白雲的天空一般。

在兩片領子的連接處,則有著一個同樣也是藍色的蝴蝶結,只不過在蝴蝶結中間打結的部分,是用這一圈粉櫻色的小布料給繞起來。

至於下半身的部分則是一件寶藍色的百摺短裙,帶著青春洋溢的氣息。

天啊,我超討厭裙子的!行動不便又不符合我的風格。

可能是看到我臉上哀怨的神情,欣葉並沒有要求我試穿,只是說了句如果尺寸不合再拿回來換,便領著我們走到櫃檯,再順手拿了好幾件衣服,接著衣服就放到櫃檯上方的一個平臺上,衣服就憑空消失了。

「這個是傳送魔法,目前還只能傳送物品,人體的部分目前還正在研發。」金輝學長看到我目瞪口呆的神情,親切地補充道。

「所以帳是記在天夜學長那,對吧?」欣葉用著詢問的眼神望向金輝學長。

「嗯,畢竟他是小音的贊助人。」難得沒有跟欣葉起衝突,金輝學長十分正經地說。

欣葉敲了敲旁邊的鍵盤,說道:「這樣就可以了,歡迎下次光臨。」

金輝學長聽到這句話,草率的的說個再見後,就把我給帶出店外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7-2-24 18:58:57 | 只看該作者
看完這一章之後......
羽妳要考慮給小音開個後宮嗎?(認真樣)

點評

這是傳說中的備胎!(喂) 但小金原本就是中央空調,這沒什麼大不了的。(x)  發表於 2017-2-24 20: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7-3-23 06:45:53 | 只看該作者
(35)

「剛剛讓妳見笑了。」一邊拉著我走,金輝學長一邊道歉著。

「啊啊,不要緊的。」愣了一會,才想到學長可能是在說剛剛跟欣葉的相處,我連忙回答道。

放慢了腳步,但依舊穿梭在人群中的金輝學長並沒有回頭,只是用一個我們倆聽得到的音量緩緩說:「因為我們的家族是處於對立的狀態,所以在這種公共場所需要做做樣子,其實我們並不是仇人喔!」

「家族對立?」

好像聽到學長輕嘆了口氣,接著答道:「在國王的手下,有著許許多多有權有勢的家族,理所當然的會分派系,而我們的家族剛好是對立的。」

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好像有點懂,又好像不是那麼懂。

「好了好了,不說這個了,我們去買白雪要用的東西吧!」

不太怎麼想要說太明白的金輝學長,就這樣轉移了話題,並停在另外一家店門口。

「咦?可蘭?」

可蘭站在店門口,正要推門進去時,就正好被我叫住了。

「啊,音繪同學、金輝學長好!」

身材嬌小的可蘭,一見到我跟金輝學長,馬上就九十度鞠躬打招呼。

「可蘭怎麼會在這啊?」

偏了偏頭,我好奇的問道。

「這、這間店是我的……」可蘭結巴地說著。

「欸!可蘭的!?」

剛剛才經過欣葉所給的衝擊,先在又多了一個可蘭,我的天啊……

「是、是的!」

所以其實我的同學們各個都是有錢人就是了?

看著我變化豐富的表情,可蘭怯生生的問道:「音繪同學要、要進去嗎?」

「要,當然要!」

可蘭推開了門,毫不猶豫的踏入店內,「請進!」

跟在她後方進入這件店面,整體裝潢給了我一種無法言喻的溫馨感。

牆壁是暖色調,卻不至於噁心甜膩。

靠著牆壁的層層木架上,整齊堆放著各種樂靈的小東西。

我將白雪叫出來,想要什麼要他自己挑。

看到玲琅滿目的商品,白雪眼睛都發亮了。

正在此時,一隻顏色與白雪相像的貓型樂靈蹭了過來。

「天蕥,幫忙帶客人。」可蘭果斷的下了指示,天蕥便馬上蹭到白雪那,兩隻樂靈就玩起來了。

看了這幅情景,可蘭滿意的點了點頭,便跟我還有金輝學長說聲自己隨意,就鑽到店後忙了。

細細打量架上的東西,看著看著突然發現了一整排的書。

愛書成癡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就竄到書群前。

一本本厚重的書籍整齊地排列在架上,書籍內容,不外乎就是關於樂靈照護等之類的介紹。

眼光迅速瀏覽過各個書名,直到有一本書,使我定住了目光。

「『正所謂搭檔契約』?」瞪著那書名,口中喃喃唸出了那本書的名稱。

「小音對搭檔契約有興趣?」不知何時靠到我身後,金輝學長看到我正要墊起腳尖拿取那本書時,好心的幫我取了下來。

如此貼心的舉動我是很開心啦,但是學長你一定要貼我這麼近嗎?

在金輝學長伸手拿書的時候,他的胸膛是整個靠到我背上的,我的耳根也因此染上一抹紅痕。

「也、也不是很有興趣,只是剛好看到……」被一個陽光型帥哥貼那麼近,我緊張到說話都結巴起來。

粗略翻了翻那本書,金輝學長一邊將書交給我,一邊說道:「這本書還不錯,妳可以買回去看看。」

「好、好的!」

等到我說完這句話時,金輝學長才向後退開,我也鬆了一大口氣。

「妳害羞了?」剛剛靠的我那麼近,我的一舉一動,金輝學長理所當然的全看在眼裡,還惡趣味的用著調侃的語氣說著。

這下子不止耳根子紅了,連我的雙頰都染上紅撲撲的顏色,「我、我……」「喀噠!」

話正說到一半,我頭頂上方突然落下一道不輕不重的聲響,伴隨著聲響,一個嬌小的白色球影墜到我掌上。

「……」

該說白雪出現的時間是剛剛好還是怎樣?這未免也太尷尬了吧……

搖搖晃晃地在我掌心站穩身子,白雪伸出一隻手,目光閃爍的看著我。

……這沒手指頭的傢伙,該不會是想比一個讚吧?

想到此,我直接沒良心的笑了出來。

白雪氣憤的在我手中用力的跺了跺腳,但白白軟軟就是白白軟軟,怎麼踩都不痛不癢。

看到我已經快要笑到不能自己時,白雪噠噠噠的沿著我的手臂一路往上爬,直到安安穩穩坐在我肩頭上。

「好啦不笑了,」站穩了身子,我朝著肩上的白白軟軟問道:「東西挑好沒?」

用力點了點頭,白雪又伸出沒有手指頭的小手,指向在旁邊幾乎沒有存在感的天蕥那裡。

他的嘴裡叼著一個小袋子,裡頭十之八九就是白雪挑好挑好的東西了。

「抱、抱歉!剛剛店後突然有急事……」恰好,可蘭從店後跑了出來,連忙跟我們道歉著。

「沒關係啦,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感激的看了我一眼,接著可蘭的目光就移到了我手中的那本書。

「音繪同學對搭檔有興趣的話,那、那本書可以送妳!」

聽到這句話,我連忙擺手反駁:「這怎麼好意思?」

可蘭推了推鼻梁上的黑色眼鏡,笑著說道:「不要緊的,一本書而已。」

不給我拒絕的機會,可蘭馬上跟金輝學長喬好將錢一樣算在天夜學長那裡後,我就莫名其妙被金輝學長推出店門了。


後記:

嗯,我好久沒更新了啊……(遭毆)

靈感君跟我鬧分手,這不是我的錯!(不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7-3-23 19:15:34 | 只看該作者
耶~終於更新惹~
話說,我之前好像都沒有留言......(被揍
哈哈哈......(乾笑
因為!被押去讀書,這幾天段考考完才放我自由......

好啦,重點一句!
白雪好可愛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