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日星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音樂中的精靈(06/25更新至番外:生病)

[複製鏈接]
91#
 樓主| 發表於 2017-8-21 16:07:26 | 只看該作者
(48)

就在許多次的高空折磨下,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稍微掌握一些訣竅了。

雖然技術仍不怎麼純熟,但至少不會再爆衝,我還是感到很欣慰,努力沒有白費。

「……好累啊!」

整個人平攤在草地上,精力槽早已見底,我根本已經沒有餘力可以再移動四肢了。

精神開始恍惚,耳畔卻在這時忽悠傳來學長低沉渾厚的嗓音。

「還不錯。」

整個人恢復了活力,仿若剛才累的像狗似的模樣根本不存在,我迅速坐起,雙眼閃著明耀的光芒。

「……學長你說了什麼?」

我剛剛是產生幻覺了嗎?

「肚子餓了吧?去吃飯吧。」

明顯刻意忽視了我熱烈的視線,天夜學長移開目光,準備跨步走人。

癟著一張嘴,我非常不開心地低下頭,整個人發散的氣場不怎麼愉快。

好半晌沒說什麼話,最後天夜學長伸手揉了揉我的頭,才轉頭邁步向前走。

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總覺得我被當成寵物在養,而我本人卻沒什麼多大的反應。

該說我自己脾氣好,還是反應慢半拍?

……算了算了,想這種事情只是消耗我本來就不怎麼多的腦力,而且說不定還找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就別折磨自己了唄!

整理好思緒後,心裡踏實些,甚至還有點雀躍地跟上學長的步伐。

學長在樹林裡繞來繞去,走得我頭都要暈了。如果現在放我自己一人在這,十有八九我會直接迷路,但天夜學長卻沒有任何猶豫,一連拐了好幾個彎,看來是非常熟悉這裡。

不過這應該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學長在這所學院不久了,雖然換作是我還是會迷路就是了。

「到了。」

最後,學長停了下來,卻讓我更加疑惑了。

我們並沒有回到宿舍,四周也沒有任何類似餐廳的建築,學長是不是走錯路了啊?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天夜學長走到一棵在我眼裡與其他無異的樹前,手指關節輕敲了敲樹的樹幹,並緩言道:「天使之淚。」

忽然地面微微震動,讓我有些許驚訝,卻也只是一剎那間的事。因為過沒多久,那棵樹幹上就出現了一道木門。我的天,真的無奇不有。

「來吧。」

向我伸出了手,學長的樣子像是在邀請,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我還是乖順地將手搭上去,而天夜學長也在這時推門進去。

「歡迎光臨!」

略顯蒼老的年邁老聲隨著門的開啟而傳來,鵝黃的柔和燈光也在此時映如我眼中,營造了一種溫馨的氣氛。

整間屋子是由木頭所建成,正對著門的是吧台,而在門與台子之間有一張深褐色的木桌,而在桌旁則是靠著幾張椅子。簡樸的裝潢,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

「阿麥。」

天夜學長對著吧臺裡的老者微微頷首,以示禮貌。

「嘖,原來是小天啊?真沒趣。」

被稱作阿麥的人瞬間變臉,嫌棄地瞪了學長一眼,興致被破壞的樣子全寫在臉上,與歷經風霜的長相不怎麼相符的神情,讓我看著感到有些奇怪。

「不好玩啦!」

抱怨過後,阿麥緩緩唸起了咒語。

「惡魔輪旋曲,第九樂章,復原。」

話語一落,黑色的霧氣由下而上包圍住老麥,這景象與四周風格極為衝突,且令人看得膽戰心驚。

黑霧沒多久就散去了,只剩一道人影站在原地。

「……」

被驚得一愣一愣地,上一秒還在我面前的老者,而現在卻變成一位銀髮的美青年。

從旁拿了發圈隨意纏住柔順的長髮,湛藍色的眼眸眨呀眨,原本存在於臉上的皺紋也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緊實的肌膚。

如同精靈般輕巧靈魅的風格,又帶點意想不到的淡薄沉穩。

「我說,要來的話也提前說一聲……歐呀?」

神奇的變裝過後,阿麥本來語帶不滿的抱怨,卻在看到我的時候眼神轉為驚訝。

「小天你什麼時候交女朋友了?還是路上被你拐來的?」

總覺得阿麥不說話還好,一開口就有把人家惹怒的才能。

眼見天夜學長的怒氣值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只差根小雜草,就會開始起火燃燒。

嗚,惡魔就已經很可怕了,我不想要面對暴怒的魔鬼啊,那簡直就不是一般人受的起的!

我悄悄伸出了手,有點安撫似地拉拉學長的衣角。學長大人別生氣啊……

天夜學長低頭看了我一眼,像是讀懂我的想法般,深呼吸了記錯,過沒多久就沒有憤怒的神情了。

阿麥饒富興味的觀察這一切,嘴邊還時不時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但願是我眼花了。

平定心情後,天夜學長這才雲淡風輕地解釋道:「她是我昨天跟你提過的學妹,季音繪。」

「哎呀呀,就是這個小妹妹啊!」

阿麥的表情突然更加有「深度」了,不論我多努力都有看沒有懂。

唔,希望不要是胡思亂想才好。

「音繪小妹啊,」 阿麥突然面向我,語重心長的說,「咱們小天脾氣雖然不太好,但有錢又有頭腦,他的烹飪技能妳應該見過了吧?那可不是普通的高啊!而且人又長得帥,帶出去走在路上,多有面子呀!」

這、這是推銷模式啟動狀態嗎?

「這麼好的男人,就打包帶……」

天夜學長終究還是忍不住,發起魔法痛宰阿麥一頓。

學長還怕我見到血腥暴力場面,特地幫我用魔法屏蔽視線。等到我再次看到阿麥時,學長已經發洩完,而阿麥則是毫髮無傷似的站在一旁。

奇怪,怎麼沒有傷口的痕跡?

「內傷比較痛。」

像是在談論天氣一樣,學長隨意就說出殘暴的言論,讓我無言以對。

「而且外傷會留疤。」

……

很好,我徹底無言了。

在我們對話的時候,阿麥看似是無法開口了,他不知從哪生出一塊板子、上面塗塗寫寫一堆歪七扭八的字跡,但勉強還是看的懂。

基本上的意思就是叫我們先去看夕陽,他去準備餐點,不過……

「那個……你這樣還可以下廚嗎?」

阿麥一聽到我的話,眼神中貌似泛著淚光,他馬上又在板子上寫了字。

「好感動!居然有人會關心!」

……你感動個毛啊喂!

真是的,跟這傢伙處在一起,對心臟健康超級不利,說不定還會有高血壓呀!

學長也看不下去了,一語不發地就拉著我走入旁邊牆上的暗門。

我轉頭看了阿麥,他一臉「兒子長大了」的樣子看著學長,老實說還挺噁心的。

原本還想說長相那麼有氣質,人大概也不錯。唉,果然不能以貌取人。

是說,學長啊……

「我們要去哪裡?」

「看夕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樓主| 發表於 2017-9-3 13:14:45 | 只看該作者
(49)

染紅的天空像是天神的調色盤,那深淺不一的橘,交雜出絢麗的光火。就連天使純白的羽翼,也蘸上幾分顏色,在空中更顯燦爛奪目。

正緩緩沒入山頭的太陽,像是被頑皮的孩子偷嚐了幾口,一點一點地消逝。

「當太陽落下,月亮總會升起。當黑暗來臨,希望總會降臨。」

抬眼,我疑惑地望向有感而發的學長。這句話的意義何在?

天夜學長並沒有回頭看我,目光仍舊停滯於嬌美的夕陽,只唇邊漾起一抹淡笑,語帶保留地道:「記住這句話就夠了。」

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儘管不是很了解學長的用意,但記著總不會有損失的!

就這樣,我與學長直到橘紅的太陽西沉、彎柔的新月掛上天空,還隱約見著幾點星光的影子後,才緩步入內。

「小天、小音!這裡這裡!」

一回到阿麥的店內,就看到銀晨學長努力不被菜餚擋住,使勁向我們揮手的逗趣模樣,讓我忍不住撲哧笑了出聲。

「好啦銀晨,別鬧了,趕緊坐好來!」

金輝學長輕拍銀晨學長軟軟的細髮,半哄半勸地要他安分點。

令我訝異的是,居然連欣葉他們也在!

「小音!來這裡坐!」

欣葉朝著我招了招手,親切喚著我的小名,我也歡快地奔到她身旁,拉開空椅子就迅速坐下。

方坐定,我心底的疑惑也不禁脫口而出。

「欣葉怎麼也在這?」

「金輝學長邀請我們來的呀!」

聽了這句話,我的視線不自覺移向金輝學長,而學長注意到我的目光,也回以一抹溫柔而含笑的眸光。

「話說……」

欣葉沒注意到我們兩個的小動作,反倒彎起不懷好意的笑容,壓低聲音問道:「妳跟天夜學長下午進展如何?」

默默伸手掐了欣葉一把,只見她面目猙獰的發出無聲的慘叫,我這才滿意收手並回答:「我下午累得像一條狗,飛行魔法是有進展沒錯。」

捂住被我捏的地方輕輕揉著,欣葉嘟嘴抱怨,「沒有就沒有嘛,下手真重啊妳!」

我嘿嘿乾笑幾聲,欣葉又唸了幾句後,注意力就被桌上的食物給吸引過去。

我從一開始就期待阿麥會端什麼菜色上來,原以為會是西餐,但實際的餐點讓我十分驚豔。

一味熟悉的香氣首先竄入鼻尖,就算沒看到實物,從小吃到大的東西,輕而易舉就可以聞出來。

晶瑩剔透的白飯粒粒分明,像是埋藏在深海裡頭珍珠,光是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

而淋在米飯上頭的醬汁也不遑多讓,深色的線條在珍珠間展開,幾塊賣相極佳的滷肉穿插其中,似叢林裡的猛獸蓄勢待發地伏身等待。

「這是什麼呀?沒看過耶!」

綠洛首先發了話,面對這自己沒見過的菜餚感到新奇及疑惑。

「這、這個應該是叫滷肉飯,是在虹界著名的小吃……」

可蘭不自信地解說道,眼神順勢轉向阿麥這位廚師,希望能拿到解答。

「正解!這是小妹妹家鄉的小吃,據說是十分有名喔!」

笑嘻嘻地說完話,阿麥有意無意轉了轉眼珠子,悠悠低聲補充道:「還是小天特別吩咐的呢!」

音量不怎麼大,卻恰巧傳入了我的耳裡。

左右都沒什麼人注意到阿麥後來的這句話,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抬頭覷了眼坐於我正對面的天夜學長。

好像沒注意到,學長悠閒地吃著飯,看似若無其事般,但我清楚看見學長唇角勾起的淡淡笑容,看上去我竟覺得幾分暖心。

突然,感覺好幸福。

能被人在乎,哪怕只是小小的事情,其實都可以帶來滿滿的溫暖。尤其又是在一處不熟悉的地方,這樣貼心的舉動,讓人備感窩心。

懷著滿足的心情,我夾起一口沾著滿滿肉汁多米粒送入口中,舌尖猝不及防地,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一般的滷肉飯,頂多滑順好入口,米飯又Q彈香甜之類的。但光是這一口,完全顛覆了我的感官知覺。

像是暗夜裡潛伏於森林中的猛獸,看似平平淡淡,卻有龐大衝擊的力道,在一瞬間爆發出來,超脫常理可以認知的範圍了。

油鹹適中的滷汁、穠纖合度的滷肉,交織匯流成寬闊的大河,傳統的古早香味在我口中激盪出絢爛的色彩。

而後,米粒的鮮甜也從肉汁的身後冒出頭來。雖然剛開始被滷汁給深藏其中,卻也因留在後頭以清甜而飽滿的風味使人驚豔。

我好似佇立於夜中河畔,微風輕拂過臉頰,而深邃的夜空上頭,綻放著一朵朵的煙花,既燦爛、又耀眼,與生俱來成為焦點的特質。

「妳的表情真豐富。」

不知何時停下了碗筷,天夜學長含笑的雙眸帶了絲滿意而驕傲的情緒。

「好吃吧!阿麥的手藝真的是一流的喔!」

銀晨學長見天夜學長開口向我說話,也不惶多讓地笑著說道。

兩位學長平時個性大相徑庭,此時卻發散同樣的情緒氛圍——驕傲。

由此可見,學長們跟阿麥的交情大概是十分深厚的,替朋友的成功感到欣喜,甚至是驕傲,這並不是普通交情能有的真摯情感。

況且除了學長們以外,其他人的表情也非常精彩豐富,但三位學長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大概是嚐過許多次,以致沒有什麼太大的驚訝了吧?

「超好吃的!」

我的思緒都不知飄到哪去了,綠洛也恰從滷肉飯的旅程回神,發自內心的感慨,扎扎實實正中我對於這碗滷肉飯的評價。

我的天,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滷肉飯?

「阿麥的手藝真好啊……」

欣葉用著欣羨的目光看向阿麥,而阿麥則是報以有禮的微笑,「我從事烹飪很久了,好吃是當然的。」

「嗯,不愧是前任首席御廚。」

原本沒什麼存在感的亞連,輕緩地補上了一句話,成功吸引到我的注意力。

首席前任御廚?

「哎呀,不愧是莫緒家的孩子,認人的功力總是那麼好。」

阿麥雖然語氣上有些調侃的意味,但卻仍舊是愉悅的。

應該是因為有人能認出他來吧?

當一個人有了名氣後,總會有離開聚光燈下的時候。而在之後,若是能被人認出,也算是一種小確幸。能被世人所記得,而不被時間洪流給沖淡,是許多人所期盼的。

亞連沒有回答,僅高傲地勾起一抹笑,便低頭繼續進食。

就這樣,大家互相笑鬧著,時不時阿麥還會補上新菜色,無一令我們失望。

好像好久沒這樣,熱鬧的吃晚餐了。

姐姐時常不在家,爸爸媽媽更是不知道有沒有回家,我總是孤伶伶地獨自一人在寬大的餐桌上吃飯,無論眼前擺的是什麼菜,我也食不知味。

現在這番熱鬧的景象與氛圍,讓我想起還小的時候,全家人一起共進晚餐的模樣。

我們一家四口也是如現在這般開心,不論吃什麼,都覺得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了!

雖然,現在圍在桌子旁的並不是我的父母以及姐姐,但卻也給我一個家的感覺。

從心底滿溢出來的溫馨,我輕輕地笑了。


後記: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吃飽閒著沒事幹的作者,所以就來打廢話啦(。・ω・。)ノ
嗯,很抱歉上禮拜沒更新,靈感君渡假去了,我也沒辦法(つД`)ノ
還有啊,就是這篇小說,我希望能寫出值得思考的世界觀,以及磨練對於人物的描寫(((o(*゚▽゚*)o)))
不過現在講這些好像有點怪怪的就是(=´∀`)人(´∀`=)
還有還有,想要多多瞭解市場需求(?)所以有空的孩紙動動可愛的手指頭在底下留言對於劇情的感想如何?不然我空虛寂寞覺得冷(´;ω;`)
咳,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討留言就對了(遭毆)
總而言之,誰來留個言QAQ(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17-9-4 18:57:41 | 只看該作者
www羽我想看刺激的!!(啥)
來個熱血沸騰(不是)的校園冒險(?)生活吧~~
(這人跑錯棚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樓主| 發表於 2017-9-4 21:15:34 | 只看該作者
梨音miyuki 發表於 2017-9-4 18:57
www羽我想看刺激的!!(啥)
來個熱血沸騰(不是)的校園冒險(?)生活吧~~
(這人跑錯棚www) ...

雖然這是以校園為主的小說,但是我會努力將場景擴大到學校外頭的!\(≧▽≦)/
謝謝留言!!(愛心

點評

沒關係啦,就照自己的想法寫吧~羽要加油喔~ow<  發表於 2017-9-4 22: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7-10-10 11:49:56 | 只看該作者
很喜歡這篇文章歐!作者加油!
小P[...取名爛]其實以前有辦過帳號,但是有一天居然登不進來!
只好重新辦一個...
總!總而言之!這是小P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流言耶!嘿嘿!
給小羽愛的加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2 15:56:07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小p的支持!我會努力的!(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2 15:57:47 | 只看該作者
(50)

外頭的天色逐漸昏暗,熱鬧的晚餐也就在隔天要上課的壓力下不得已早早收攤了。

阿麥站在店門外向我們揮手再見,同時也訂下了要常來光顧的約定。

微風清清涼涼的,路程距離宿舍也不遠,大夥就決定步行回去,順便當作飯後運動。

迎面而來的風,和著青草的芬香,也帶來黑夜孤獨的味道。

但依舊熱鬧的身周,似乎使孤獨無法侵擾,甚至閃遠遠的,深怕被感染這歡騰的氛圍。

「所以說,欣葉妳們下午都在做什麼?」

聽到我的問題,欣葉尚未開口,就被綠洛搶先回答:「我們在練習魔法喔!」

瞬間,原本覺得認真向上的心情,就在這時被打回出生點。

原來不只有我在練習啊……

不過也好在天夜學長陪我練習,不然一整個下午我可能就虛無荒度了吧。

在心底默默地感謝學長後,我開口向綠洛聊天。

「什麼類型的魔法呀?」

「嘿嘿……」

故作神秘地笑了笑,綠洛伸手將身旁的欣葉拉過來。

「是搭檔專用的魔法喔!」

被突然拉過來的欣葉,輕搥綠洛一下,見到我困惑的眼神詳細地補充道:「除了單打獨鬥的普通魔法以外,還有專為搭擋設計的搭檔魔法。但在使用搭檔魔法前要先與某一個人訂定搭檔契約,一但訂下契約就無法更改了,雖然有臨時契約,結契過程卻早已失傳,而且據說會非常耗神,對樂靈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我將接受到的訊息迅速在腦中理清楚,「所以簡單來說,搭檔是不能換的對吧?」

「是沒錯,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搭檔方法。」亞連聽到我們的對話,也跟著湊了過來,「許多對的搭檔還可以一起組成重奏搭檔,重奏的話就可以隨意更改對象了。」

「但前提是還是要有搭檔呦!」

原本在討論學生會事務的銀晨學長不知何時也加入了話題。

腦袋稍微混亂,我只好丟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有搭檔啊?」

「這個嗎……」欣葉想了想,不確定地說道:「大概是因為可以有不同的魔法運用方法吧?」

「一般來說,單人對戰時攻防以及治療等等都得自己來,而雙人合作的話,如果雙方默契極佳,在戰鬥時可以佔很大的優勢。當然,也有人可以不用搭檔就很出色的,但數量不多就是。」

金輝學長像是百科全書般,替欣葉補充詳細的資訊給我。

「所以學長們都有搭檔?」

金輝學長點了點頭,「不是喔,我的搭檔是銀晨,天夜沒有搭檔呢。」

我抬頭疑惑地看向天夜學長,「為什麼不找搭檔啊?」

「麻煩。」

語畢,天夜學長還一臉厭惡,完全展現他對搭檔這件事的厭煩。

「反正小天一個人就可以了,搭檔反而是累贅吧?」

銀晨學長對於天夜學長的回答毫不意外,反而還覺得十分合乎情理。

「話也不是這麼說,小天你還是該找個搭檔比較好,合作起來也能省不少心。」

嚴肅地蹙起眉頭,金輝學長正經的對著天夜學長說。

「再說。」

面對金輝學長的苦口婆心,天夜學長並沒有給個正面回覆,含糊不清的應答,反而更令人操心。

「啊,時間差不多了,再不回去學長姐就要罵人啦!」

眼看氣氛有些尷尬,綠洛以太晚為藉口,拉著欣葉一邊道再見,一邊往宿舍方向跑走了。

過不久,亞連跟可蘭也以差不多的理由與我們道別。

風兒輕掠,樹上的葉片沙沙作響。漫天星辰在夜空絢爛閃耀,好似一雙雙淘氣的眼眸,不停地眨呀眨,令人步伐不自覺的輕快。

剩下我與學長們的路上沒有人講話,可能是因為方才話題所留下的尷尬氣氛,好在著沉默並不使人窒息,反倒多了思考空間。

經過剛剛的討論,我也該好好思考搭檔的問題了,因為本身力量不夠強,找一個搭檔互相扶持也是個好方法,只是認識的沒幾個,就算熟悉,也差不多都有伴了。

算了,一切隨緣吧!



公告:由於某位高估自己的人,以為自己國三還可以常常更新,但事實證明不行,所以日後不定時更新,還請多多見諒。(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7-11-3 06:39:48 | 只看該作者
小音可以跟天夜學長搭檔嗎?[興奮
人家又帥又厲害又有錢[嘿嘿

沒關吸的,小羽!![握拳
想想小P我也是國三生...但是沒多用功...
哈哈,小羽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18-2-7 14:17:07 | 只看該作者
....嗯...不要臉的來催更了!!
準考生真的很忙!!!剩下3個月了,每天都泡在補習班...
總!總之!!!小雨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8-2-14 23:01:57 | 只看該作者
peggychen 發表於 2018-2-7 14:17
....嗯...不要臉的來催更了!!
準考生真的很忙!!!剩下3個月了,每天都泡在補習班...
總!總之!!!小雨加油! ...

感謝鼓勵!會努力趁寒假多寫一些的!(握拳)
只是太久沒動筆了,感覺好生疏……(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