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蒼焰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穿越+背叛】Another Story 2017/10/27宣布停更,來年再開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6-7-4 22:49: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焰泠 於 2016-7-10 16:22 編輯

第二章:你好,褚學長,要跳火車嗎?(上)

地點:Taiwan
時間:早上六點二十五分
台南某火車站


一大清早天才剛亮,我照著紙上的地點到了一個幾乎沒什麼人的火車站,像個白癡一樣站在空無一人的月台上,因為模樣年輕但行為太過奇怪,剛剛還被月台長關心了。


謝謝你的關心但是我等一下就要違背你的關心照著你的擔心去跳火車啊!


心裡都莫名有點小愧疚了。


然後想當然的──我不可能睡一覺就如同我所希望那樣美美的回到原來的世界,如果真的有這麼簡單就能回去了,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穿越文了,現在的情況也不是快穿,可以隨時隨地穿回原來的世界不覺得有點違背科學嗎?雖然此時此刻提科學好像也沒啥用了。


喔,更何況現在的狀況似乎是「平行世界」,如果是平行世界更指不定回去原來世界的可能性了。有可能再次穿越後,我到達的會是另一個平行世界,這事怎麼也說不定。畢竟在一個分歧點之後就會產生許許多多個新世界,而現在已經處於分歧點之後了,沒人能保證我會回到我所希望的世界。


扯遠了,再這樣就要變成「走進科學」了,所以拉回來,讓我們繼續吐槽下去。


唉──為什麼別人穿越都是秒速適應而且性別不改?我就是性別改了還遲遲無法適應。廢話,哪個女的突然少了什麼,下面又多了什麼會晃呀晃的性別直接全部改變能適應嗎……咳,我不是故意開黃腔來污的,只是我真的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啊!沒看我都說的眼神死了?


還有,別人穿越都是和那個世界的帥哥們來場令人稱羨的英雄救美,多麼美好然後就一見鍾情、再見傾心、心中被點燃熊熊烈火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或是走另外一條路線來慢慢攻略各個帥哥的心。而我呢?現在只能像個傻子一樣站在月台上吹風。


來場英雄救美好開起浪漫的愛情或是想辦法去各種攻略?別傻了好嗎要開起的條件我完全不符合,我現在「性、別、男」好嗎?沒有愛情只有基情少年你搞基嗎?要彎大家一來彎吧哈哈哈哈哈……


唉……人生何其困難啊,乾脆跳火車去死好了,就這樣解脫離開世界……這麼一想,跳火車上學似乎好接受點了。


一陣涼風吹過,涼涼的不似恐怖小說那樣的陰風,非常舒服。話說這樣對嗎?明明是夏天卻老是吹風,而且居然還是這麼涼爽的風,又不是火車來了……


等等。我微瞇著眼,發現原本只有我傻傻站著相隔全世界……咳,總之就是原本只有我一個人的月台上突然多了一個人。我回頭看了一眼月台入口,又看了看那個人,他站在月台更後面的位置,要走到那裡一定會經過我,但如果有人經過我不可能沒感覺,而且這個人真的是突然出現,上一秒還不在,下一秒就出現了,像風一樣。


像風一樣?我的眼皮一跳,剛剛那陣風吹過之後他就出現了對吧?


哇啊好像是異能力?說起來他有沒有買票啊?


咳,偏題太多了,穿越之後偏題能力倍增啊。


總之先來看看那個人到底長怎樣吧。


他留著一頭乾淨俐落的短髮,墨黑的青絲隨著莫名的風輕輕飄揚,臉龐乍看之下就像是那種很快就會被埋沒在人群中、沒有特色無法記住的臉,但細細查看之下,又覺得他的臉帶有屬於他的獨特,那種如水柔和的眉眼和歷經不少事所歷練出的成熟眼神,交錯結合成一種讓人移不開眼的魅力。感覺就是很厲害的人。


那個人身上穿著一件奇特的紫色袍子,整體而言怎麼形容我並不曉得,簡單來說就是一件讓人感覺非常帥氣的袍子,合身的剪裁和獨特的布料更顯這人的氣質。那是一種溫潤儒雅似水一般的氣質。


他的膚色偏白,搭配著紫色的袍子卻不會讓人感到怪異,反而有種他本來就是如此的感受。這個人就整體氣質而言有點像女孩子,但你就是有辦法看出他是一位男孩子,清秀卻不妖媚,那張臉上全然沒有任何的神情。


一雙如黑曜石般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我──等等,直勾勾的……看著我?我猛然從觀察不遠處這人的思緒中回過神,發現自已盯著人家看了好一段時間,做了極為不禮貌的事情。然而卻不等我開口,對面那人啟唇,如同身上氣質一般的聲音流洩而出。


「來了。」他說道。


「啊?」我發出疑惑的單音,有些不明瞭對方的意思。我不過就是不小心看著你發呆了至於嗎?我這樣想著,但下一秒,我馬上就明白了對方的意思。


呼嘯而過的火車夾帶著強大的風壓,轟隆轟隆的,火車輪子與鐵軌的摩擦聲,正因為現在都是電氣化鐵路所以火車的速度更快。火車帶來的風吹亂了我的頭髮,視線中全是飛舞的黑色短髮,明明是男孩子居然還有被頭髮擋住視線困擾我也是……無語了。


不過視線所及看見那人的短髮也被風吹得凌亂,奇特的紫色袍子在風中飛揚,明明一樣是被風吹起,我覺得我就像個白癡一樣,對方卻是意外的好看,而且這個畫面從遠處看應該……很像少女漫畫中那種怦然心動的畫面?


──不對,那是我要跳的火車啊!


我猛然意識過來,可是當我回過神看過去時,火車已經遠遠的離去,只剩下小小的點在遠方,就像在嘲笑我一樣。喵的,跳個火車也這麼困難,不想讓我上學直說啊喂!又要跳下一班了啦!


「啊……」我發出小小的惋惜,但是火車是不會後退也不會重來的。這是我錯過的第二班了啊喂!只剩一班了啊!所以說我這麼早來站在火車站到底是要幹嘛!?


我站在原地深深思考自己早起來火車站跳火車的意義究竟何在,那個人便邁開步伐走到我面前來。直到他走至我面前停下,我才注意到對方的身高比我高了一點,再者,我也注意到自己比以前高了。而且近看才發現這人的年紀不大,莫約是大學二年級左右。


「你為什麼沒跳下去?」他面無表情的低頭看著我,語氣平淡,聽聲音的確是剛剛說話害我沒跳到火車的人。話說這人好像是無口面癱屬性(註三)?


雖然是這麼說啦……但我卻覺得他內心好像在說「終於輪到我說了,想當年我還以為學長是來帶走人的死神,不曉得這個學弟……(以下省略)」這種和表面完全不一樣的話。不曉得是我的錯覺或者他的確這麼想。


不過我想應該是真的,一來是我有稍微研究過微動作的心理學,二來是這個人的所有心思真的都寫在臉上,想不知道也很難。而且從以前開始,即使對方真的是個面癱,我還是有辦法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或許這就是我異於常人的能力?也太弱雞。但之後很可能會在其他地方上發揮作用,總之就是這樣,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現在這能力就是一個沒啥用的能力。


「我是因為你出現並和我說『來了』才沒跳到火車的。」我回過神,眼神死的回應,「而且啊……跳火車,居然是真的?」


──對,我直到現在仍不相信會有學校叫學生跳火車去上學,儘管我在這裡等了……勉強算兩班的火車,我還是不相信居然要跳火車這件事。這也是我錯過了兩班火車的原因──雖然第二班火車並不是我的問題。


「是嗎?抱歉。」面前的人絲毫沒有歉意的道歉,「至於跳火車,是真的,這點我可以向你保證,我當年也是這樣過來的,還被學長不由分說的抓著跳火車,你已經算不錯了。」


面前的人一臉「我不是在開玩笑」的回應,似乎還順帶緬懷當年的自己。


「……」我沉默了。


幹,原來真的有學校會叫學生去跳火車到學校,我一直滿心期待那個代導學長或學姐來了之後會笑嘻嘻的和我說「哈哈哈跳火車是學校對新生開的小小玩笑喔」來著,結果面前這個人卻告訴我──這所有一切都是真的喔絕對不是開玩笑。一整個所謂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哈哈哈我要去跳火車囉,如果幸運的話搞不好可以看見我上新聞呢,還真好奇那些親戚會有什麼反應啊,話說跳下去不就死了嗎?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的話。死了才能到學校……難道學校開在彼岸花旁嗎?那有沒有神荼鬱壘啊哈哈哈……如果有好像也不錯啊就怕不是我想的那兩位(註四)……還有,面前這人到底是誰啊我說。


突然意識到最重要的問題,我立刻脫離半崩潰狀態,恢復正常後詢問:「對了,你到底是誰啊?」


萬一他其實不是我的代導學長,這就尷尬啦。




註三:此為《特殊傳說》原作,第二部〈遠恆之晝〉篇第二集中,褚冥漾曾在心中說希望練起來的屬性,雖然原作中他還在努力習得此屬性當中,但本文作者為了達成他的這個願望,讓他「看起來」有了這個屬性。
註四:神荼鬱壘兩位門神。這裡指的是動漫《勇者大冒險》中的神荼與安岩二人。





我們兩天後再來揭曉到底是誰www(雖然應該都知道了w
希望我沒有把他寫崩啊(掩面)希望這個漾漾能讓大家覺得很帥quq(你講出來了
然後超久沒更新我真的對不起讀者(土下座)於是乎讓我們愉快的迎來隔日更的日子吧w
下次更新在後天w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6-7-4 22:56:29 | 只看該作者
哈哈我來也WW((雖然都看過了XD
我等著更文喔WW
浴衣加油WW
跳火車時間到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6-7-4 22:58:57 | 只看該作者
gl4jo6 發表於 2016-7-4 22:56
哈哈我來也WW((雖然都看過了XD
我等著更文喔WW
浴衣加油WW

我看見你啦XDD
更文後天,然而我第三章......嗚嗚嗚(生無可戀臉)
浴衣:沒關係你們現在看見的褚學長都還不算什麼(生無可戀臉)
跳火車是下次、下次的w

點評

哈哈我又來也WW 更文更文~~~~~((快快寫文X 浴衣WW亞諾陪你XD 確定不是下下次XD  發表於 2016-7-5 02: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6-7-4 23:03:47 | 只看該作者
泠泠果然無時無刻都在宣傳荼岩啊XD

可憐的浴衣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6-7-4 23:07:37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7-4 23:03
泠泠果然無時無刻都在宣傳荼岩啊XD

可憐的浴衣ww

是的XD畢竟荼岩是真愛啊w(話說我看見你這句話我才想起來我忘記丟備註Orz

浴衣一直都很可憐啊ww基本上,確認他媽是我之後就確定他之後只會有各種虐等他w(住手啊###

點評

(為浴衣點蠟燭)  發表於 2016-7-5 09: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6-7-6 20:35:53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你好,褚學長,要跳火車嗎?(下)

「啊,對耶,忘了和你自我介紹。」對面的人一點也沒有這件事很重要的樣子,後知後覺的恍然大悟。「我是你的代導學長,大學部二年C班的褚冥漾,如你所見,我是紫袍。」


「喔。」我看似明瞭的點點頭,隨後馬上破功:「紫袍是什麼?」


別怪我,我真的一無所知,我就連為什麼之前的這個「郁佑禕」會上Atlantis學院都不清楚,因為之前的我根本就沒有寫啊!而且那本厚厚的手冊也只有介紹學校而已,簡單來說,除了學校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是「啊哈哈你認識我但我不認識你」的狀態。


「……」面前名為褚冥漾的學長沉默了,沒有向我解釋什麼是紫袍,一直面無表情的臉上首次出現了異常明顯的表情,很直白的表示「天啊學長我對不起你,原來一無所知的學弟真的很欠扁……(以下省略)」。


先別管他表情中的「學長」到底是誰,先生你沒有解釋我的問題啊!而且……「學長,你嫌我欠扁。」我語氣平淡的把疑問句說成肯定句。


沒回答我問題我能忍!但是嫌棄我欠扁是怎樣啦!


「你怎麼知道!」面前的學長已經完全無法保持方才平靜而帥氣的面無表情,臉上快速的跑過了「天啊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莫非這學弟也是火星人!不對啊他剛剛看起來明明就是地球人!那他到底怎麼知道的!」這些明顯是吐槽技能滿點的話語。


我暗暗翻了個白眼,學長你剛剛建立那帥氣和少女漫畫風的形象完全瞬間破壞了啊。


「褚學長,有沒有人說過你的表情很好看透你的內心?」想是這麼想,我表面上仍是面無表情的回應,這個完全不用我那個能力也能看出來啊……話說地球人和火星人是怎樣?莫非學校不是開在彼岸花旁,而是開在火星上嗎?那跳火車其實是要被火車撞到火星上?


哇,那這台火車也太猛了點,居然能把人撞飛到火星上耶,太不可思議了──台灣怎麼可能有這種火車啦!


褚學長沒有回答我,而我站在一邊發呆的時候,褚學長已經恢復了一開始的面無表情了,他自然無比的坐到月台上的等候椅子,然後朝我丟了一個東西。我後知後覺的想起褚學長不只沒有回答我,甚至連解釋紫袍是什麼都沒有。


算了,他高興就好,哪天想到搞不好就告訴我了,或者哪天我就因緣際會下知道了。


我隨手接下東西,赫然發現那是一罐飲料,而且多半是褚學長自己帶進來的,因為月台上沒有任何一台販賣機。


而且這瓶飲料非常童年,現在已經不容易找到了,重點是這和褚學長的人感覺一點也不搭嘎──沒錯就是統×蜜豆奶。我拿著飲料站在原地,臉上面無表情內心卻已經在風中凌亂了。而丟給我飲料的褚學長自然的好像這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端坐在椅子上喝蜜豆奶,打算就這樣耗過剩下的五分鐘。


我只能無言的看看手上雞蛋口味的統×蜜豆奶,然後默默的把吸管拔出,站在褚學長旁邊小口小口優雅的喝著蜜豆奶。說起來真的很久沒碰這飲料了,還是一如我記憶中那樣好喝啊。我在內心感嘆著。


褚學長抬頭瞥了我一眼,眼神透露出一絲訝異,似乎是被我如此淑女的喝法嚇到了。沒辦法啊,之前十分帥氣的一口喝完,然後像個大叔一樣豪邁的「哈」一聲,被嫌棄這種喝法太粗魯不像個女生,從那之後我就只能十分淑女的喝飲料。話說我現在是男的耶?那我恢復那種喝法就可以啦!又不是女生幹嘛這樣假惺惺的喝啊!


難怪褚學長會那樣看我,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這人是不是有病。


我一口氣快速的喝完蜜豆奶,然後走到一邊把吸管和鋁箔包分開,把吸管丟到一般垃圾、鋁箔包細心的壓扁後丟到資源回收。垃圾就是要做好分類才行,不然會造成垃圾處理上的困難和不必要的汙染。
「……原世界已經很少見到會認真做好資源回收的男生了。」褚學長看著我分類丟完垃圾後,愣愣的說道。


「嗯?是嗎?」我轉身,看著褚學長疑惑的問。其實我不太清楚男生到底是怎樣,畢竟我到昨天之前都還是一名大好少女,就算之前有和男生當同學過,印象也僅僅停留在他們總是欺負我和喜歡談論黃色話題而已。


褚學長一臉見鬼的表情看著我,沒有多說什麼。


「……」我們兩個就這樣陷入沉默的尷尬,老實說我是個很容易和人相處的人,很少會有這種尷尬,不過也很可能是因為以前那群人也沒對我說過什麼話吧,畢竟我在他們眼中根本不是一種存在。但是和褚學長?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和他有各種代溝。


話說,為什麼褚學長說「原世界」啊?這個……不會真的要到另一個世界讀書吧?那個學校不會是在火星上的彼岸花旁吧?等等不對,火星有冥界嗎?


我認真的思考著,轉眼間時間就過了,站在月台上就可以清楚的看見遠處小小一個點的車頭。是我們要跳的火車。


「來了。」褚學長快速的把垃圾分類丟掉,站在接近軌道的月台面無表情的再次提醒我。我也站到他旁邊看著。


火車距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已經能將車頭的形狀和模樣看得一清二楚了。我知道這台火車沒有要停。


但是看著車頭想像跳下去之後的感覺,我覺得要跳下去真的好挑戰心臟啊哈哈哈……我想著,身體不由自主的倒退一步。褚學長見狀立刻伸手拉住了我,力道大的我完全掙脫不開,然後確認好火車和我們的距離之後,就這樣抓準時機拉著我跳~了下去,搞自殺的都沒有他這麼神準啊。


可問題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幾乎就在眼前的車頭,我完全止不住內心瘋狂的尖叫,而下一秒,車頭亮起足以閃瞎人眼的光芒。瞬間亮起的光芒讓我反射性瞇起了眼,只能透過一條縫勉強看清車頭上面似乎是個動漫中常見的魔法陣。


突然,就像是與光芒共鳴似的,從體內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劇痛,蔓延至四肢百骸、身體各處,突如其來的痛楚讓我想縮起身子來減輕這樣的痛苦,抓住褚學長的手也不自覺得握緊,我能感覺到褚學長擔憂的反握,但此刻的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回應。


短短幾秒鐘的傳送時間,痛苦卻是一波高過一波,終於在一陣我完全無法忍受的痛苦之後,我低聲的痛呼一聲,然後暈了過去。







今天我記得更新了(正色)我記得更新了......
今天我記得更新了喔耶!終於有天記得更新了wwww
話說存稿告急啊嗚嗚嗚我該怎麼辦啊quq算了隨便啦
褚學長帥氣登場☆如果有OOC(角色性格崩壞)請告訴我喔w(雖然說浴衣視角的看起來本來就和原作不一樣了啦......
總之就是這樣,我們後天見(揮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6-7-7 13:51:23 | 只看該作者
浴衣的腦殘程度完全不亞於漾漾
傳說中的什麼樣的學長代導什麼樣的學弟…
突然覺得漾漾變得好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6-7-7 13:54:10 | 只看該作者
蒼旻 發表於 2016-7-7 13:51
浴衣的腦殘程度完全不亞於漾漾
傳說中的什麼樣的學長代導什麼樣的學弟…
突然覺得漾漾變得好帥 ...

其實浴衣的腦殘全都源自於作者本人(Wait
哪有啊XD看看冰炎學長,再看看漾漾w有嗎?或者看看漾漾再看看萊恩他弟w有嗎?是浴衣和漾漾才有啦XD
本文是威漾喔w不過不是一般那種很強很強的漾漾w我會透過浴衣視角讓大家看見帥氣卻不失溫柔的漾漾的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6-7-7 19:44:05 | 只看該作者
哈哈我來也~((每次的開場白X
我有點好奇,為甚麼浴衣跳傳送陣會痛到暈?
浴衣呆呆的WW
等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6-7-7 20:04:36 | 只看該作者
gl4jo6 發表於 2016-7-7 19:44
哈哈我來也~((每次的開場白X
我有點好奇,為甚麼浴衣跳傳送陣會痛到暈?
浴衣呆呆的WW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每次的開場白XD
喔喔喔我才不告訴你咧☆等後文吧
浴衣:我哪裡呆啦!(翻桌)
下篇明天更新w(嗚嗚嗚我的存稿quq

點評

對阿.......好喔我等XD(超呆的阿XD)嘿嘿快多寫存稿囉W  發表於 2016-7-7 20: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