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l4jo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永恆傳說】校內競賽-3(2019/12/19)

[複製鏈接]
161#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4 19:56: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5-11-28 21:57 編輯

這一篇算是這個月的正文喔~~
然後克希維爾對上紹唯了XDD
以下正文。



虛偽的強-1


看著完全不理會任何人便跑得無影無蹤的艾爾席蘭,克希維爾冷著張臉,跳上了比武台,眼神銳利的彷彿在看著敵人,他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方才是真的動了殺意,對方是真的在那瞬間想殺了艾爾席蘭,但不知道為何停了下來,他在場下緊張的壓著他的佩劍,手幾乎都被汗水給浸滿,如果紹維‧艾森沒有自己停下來,他就會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替艾爾席蘭擋下,幸好這種事沒有發生,但他現在實在無法擺甚麼好臉色給對方。

瞪向站在另一端的紹唯,克希維爾緩慢地舉起了右手,連他自己也沒意識到,他意識到的時候,便將手重新搭上他佩劍的劍柄,並將劍出鞘。

空氣在克希維爾舉起手的剎那間很輕微的震盪了下……紹唯有點訝異地感覺到那震盪是因為四周元素的躁動。

克希維爾‧西萊卡會使用魔法?克希維爾‧西萊卡……以及席爾瑟斯‧艾洛斯?人類兩大傳奇之名是嗎?

不自覺的,在聯想到這裡的時候,紹唯抬頭看向了坐在觀武台上的席爾瑟斯,接著將握在手中的刀尖微微下垂,並將視線轉回場上,看著下一個對手……事實上他們很早以前就應該對上的,只是因為他沒有把握不會被對方看出任何東西,所以迴避掉了。

「你最好認真點。」克希維爾看到紹唯的視線不在自己身上,雖然很快就轉了回來,但他還是覺得對方沒有將他放在眼裡,於是有點不爽的說著。

「嗯。」紹唯的回應一樣的冷淡,但他從來沒有小看過眼前這個人,甚至覺得對方很難應付……應該說對現在的他來說要應付對方真的只能憑運氣了……

克希維爾是武學系的,他的武術以及氣勁內息,都是比較凝鍊的,相較之下,艾爾席蘭就比較偏向魔武雙修,也就是說,如果方才艾爾席蘭是用著魔法和武術來跟紹唯切磋,紹維也沒把握自己能否在有所保留之下,贏得勝利,前提是要扣除紹唯很了解艾爾席蘭的攻擊模式。

現在對手換成了紹唯從未應對過的類型,以前他可以很自負的說,要贏很輕鬆,但現在他卻只能內心苦笑著開始推算對方的每一步,以及要如何引導對方攻擊防守等……他事實上是知道對方的習慣的,但對方的武藝進步很快,他又有五年之久沒有更新對方的情報……簡而言之,就是這場不是很有把握的一戰。

「那開始吧。」克希維爾看著對方面無表情的冷淡模樣,他實在是很想讓眼前的人有點不一樣的反應……

語畢的同時,克希維爾便化作一道影子,有如閃電般的晃到紹唯面前,在虛揮一劍,讓對方輕易化解後,側了身子,將劍迅速拉回高舉,就朝紹唯的面,當頭劈下。

紹唯並沒有硬接這氣勢強烈的一擊,而是退了幾步,閃過對方的攻擊以及伴隨揮劍所逸散出來的劍氣,劃過他的身側的同時,他揚起了持刀的左手,架住對方從左側順勢橫斬過來的劍,凌厲的劍氣令他有些難以招架,近的他無法輕易閃避,只能勉強擠出身上的氣勁來抵擋,等劍氣最為銳利的那一波散去,紹唯便撤掉有些不穩的護身氣勁,左手橫轉刀子,轉為將刀鋒抵著對方的劍刃,向下壓,對方的劍也被他帶著向下,隨後反轉刀刃後拉,在加上往對方左側的一個跨步,將刀子揮向對方的脖頸處。

留意到對方使出氣勁來抵禦自己的劍氣,克希維爾覺得有些成就感,但依然沒有絲毫分心,在一連串的對招下,他是真心佩服對方武術的精湛,那些刁鑽的攻擊對方卻應付得很輕鬆,甚至回擊也游刃有餘,當對方的刀揮向他的脖頸處時,他不自覺得露出了興奮地微笑,向右邊跨了一步閃了過去,轉過身面向站到他左邊稍微拉出一點距離的紹唯,右手將劍順勢往上挑起,由對方的左側腹部向上攻擊,然後在對方後退閃避時,一個跨步逼近對方,雙手握劍,由方才揮至左上方的劍,再度朝右下方揮下去,斜砍對方的右肩。

紹唯舉刀斜斜的用刀背朝上揮,擋掉對方斜切下來的劍後,在刀與劍相交的瞬間,順著劍切下來的力道,轉動刀子改成刀鋒朝上,拉刀至最高點後,再度反轉將刀鋒向下轉,直劈向克希維爾的頭頂。

下壓的力道加上旋轉的力道,讓克希維爾不知道該如何卸力比較好,於是他選擇向後退一步,等刀刃揮至最下方時,向對方的右邊一步過去,順勢帶動在對方左側的劍一同向自身左邊拉回,同時也是攻擊對方左腹部。

紹唯一邊吃力的控制氣勁內收外放,來抵禦對方銳利無比的劍氣,即使大部分都被他閃掉了,但那些用氣勁硬接下來的,多多少少還是傷到了他,只因他的氣勁不夠渾厚到足以安然無恙地接下對方的劍氣,即使如此,他也沒有表現出來,依然專心地應付著下一招。

正當克希維爾的劍要觸及紹維的左腰時,很突然的,紹唯不像之前一樣後撤閃躲,而是向右跨一步,不理會左邊攻擊過來的劍,也就是貼近克希維爾,那速度很快,也很突然,然後在克希維爾差點反應不及的狀況下,閃至他的左邊,換成紹唯帶動他的刀子由他的右邊滑至左邊,而他的劍比對方的刀子在更右邊一些,也有就是他來不及拉劍回防,而紹唯人在他的左邊,幾乎是兩面夾擊。

克希維爾內心掙扎了下,最後還是順著對方的意,後退閃開了這一擊,隨即他就看到對方用著他預料中的方式,向著他跨進一步,刀子改用刺的向他襲來,而他的劍拉回來的速度依舊是來不及的,因為對方基本上已經是在他的正前方半個手臂的距離,就算他順利比對方快拉回劍,也很難馬上轉劍攻擊對方,所以他只能再度向右側後退一步閃躲,同時將原先就在他右前方的劍拉至身前做出了個防禦姿勢。

如果不是克希維爾反應夠快,而且幾乎沒有猶豫,不然在這一招時,他就已經輸了,他心驚膽戰的同時,又覺得與對方對決很有快感。


──待續


啊啊啊自己打字打得好緊張啊QAQ
篇名就破梗了QAQ
然後不要以為艾爾席蘭很弱阿QAQ
事實上是因為他比較擅長武術和魔法的搭配攻擊,但他因為紹唯只會用武術(學校公認),所以才配合著只用武術(他自認較公平,其實不然),然後紹維對艾爾席蘭的攻擊方法和習慣聊若指掌,所以乍看之下艾爾席蘭又弱弱的了......
克希維爾本商就是武學系的,他不太用魔法,因為很弱,頂多加個補助甚麼的,但那些用氣勁內息就OK了。

然後本人一直左右不分QAQ
應該沒有搞錯邊吧哈哈......

然後是歡迎留言評論喔!!!!!

((有人想看人設嗎?雖然是不破梗版的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2#
發表於 2015-11-15 22:18:24 | 只看該作者
天啊你的更文速度真是神速 (甘拜下風#
而且戰鬥的部分寫的好精細,本兔真的無法如此詳述,OTZ||||
卡希和傑利爾打的時候 那種長度大概就是本兔的極限了。
大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3#
發表於 2015-11-15 22:50: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人設!!我想看 紹唯現在應付別人要很吃力,為他覺得辛苦(哭哭

點評

可以分開寫~~但是是對外的版本XDD 所以可能有一些舊不是在說小唯唯喔~  發表於 2015-11-26 22: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4#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5 23:07:36 | 只看該作者
dodorabbit 發表於 2015-11-15 22:18
天啊你的更文速度真是神速 (甘拜下風#
而且戰鬥的部分寫的好精細,本兔真的無法如此詳述,OTZ||||
卡希和傑 ...

喔喔喔大兔出現了!!!!!!
事實上是因為不想面對考試QAQ
考試周過後就又很忙了((遠目
大兔的打鬥也寫得很好啊XDD
我會加油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5#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5 23:08:58 | 只看該作者
pp1230011 發表於 2015-11-15 22:50
人設!!我想看 紹唯現在應付別人要很吃力,為他覺得辛苦(哭哭

目前只有四個人的,艾爾,克希,紹唯,還有席爾,想看哪個XDD
對阿,但為了劇情需求,就只能委屈他了QAQ
感謝留言WWW

點評

請問有銀的人設嗎?還是他和紹維的寫在一起  發表於 2015-11-26 20: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6#
 樓主| 發表於 2015-11-29 23:30:48 | 只看該作者
代號:銀(埃爾迪斯的小少主)


約莫年歲:12以下


身高:約莫1.2米


外貌:披著一件特殊的銀色斗篷,長相未知,皆在夜晚行動


能力:天生魔法體質,偏好使用冰屬魔法


追蹤狀況:八年前,埃爾迪斯滅門案後失蹤,生死不明


後續補充:通緝一年後仍無蹤跡,約莫七年前,銀又重新出沒,以接暗殺任務為主,偶爾也會隨機殺人,且與國家軍務部多次交手,軍務部死傷多人,已列入S級通緝對象,可直接擊殺


後續資料補充:年歲約莫12至18歲,身高1.4米至1.7米之間,經常改變,出沒最多次的紀錄為1.62米,相貌多變,出沒最多次的紀錄為銀髮紫眼


現追蹤狀況:多變、隨機殺人頻繁、擾亂軍務部巡邏等……大致上出沒地點在晚間35巷至106巷


附註:八年前追殺令由伊威森陛下授權,由賀索夫‧卡爾門負責;S級通緝令於五年前由艾伊亞陛下傳令於軍務部


軍務部資訊更新:銀不只會用魔法,也善於武術,動作流暢乾淨俐落,且證實為銀髮紫眼,身高約莫1.78米(由多席爾‧那萊回傳資訊)





看看還有哪裡沒寫道我再補充XDD
這是銀的人設,算是國家軍務部的檔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7#
發表於 2015-11-30 19:42:53 | 只看該作者
oh my gosh,妳的人設好精細啊!!

點評

野生的大兔出現~~((捕獲get 還好吧XD 只是來補補感覺很久沒更文的空虛感XD  發表於 2015-11-30 19: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8#
發表於 2015-11-30 19:51:25 | 只看該作者
捕獲get是怎麼回事?XDDD
有啊 本兔覺得好講得好仔細喔~
其實本兔也覺得太久沒更文會很空虛  可是真要打得時候就一直刪刪減減寫得很不順Q~QQQ
覺得回不到以前的簡單俐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9#
 樓主| 發表於 2015-11-30 19:55:17 | 只看該作者
dodorabbit 發表於 2015-11-30 19:51
捕獲get是怎麼回事?XDDD
有啊 本兔覺得好講得好仔細喔~
其實本兔也覺得太久沒更文會很空虛  可是真要打得時 ...

今天我的梗XDD
夠詳細就好XDD
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表達方式好難懂QAQ
就是阿,不然就是很累或者是還有別的事要做甚麼的QAQ
回不去了+1((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0#
 樓主| 發表於 2015-12-9 19:15: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5-12-13 12:25 編輯

虛偽的強-2


另一方面,紹唯內心也暗暗讚嘆著克希維爾的武技,能快能慢、可銳利可柔軟、而且判斷情勢快速準確……讓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令他無比想念的人……不自覺的那人的身影與眼前的克希維爾重疊了起來,大概是太想念了吧……今天的他似乎有點太感性了些,紹唯趁著雙方拉開距離的緩衝時間,走神的想著,此時,他也恍惚的感覺自己回到了小時候,與那人對練時的感覺。

克希維爾拉開距離,緩緩方才緊張而有些錯亂的氣息,他有點訝異紹唯沒有趁勢追擊,反而是讓他輕鬆退後緩口氣,自己則站立原地,沒有任何動作,克希維爾不解之餘,也只能先想想下一波的攻擊要怎樣才能比方才得對招,更能得勝更能使對方換換表情……

克希維爾看向對手,但他卻覺得對方雖然是看著他的,但卻有點不一樣,又說不出甚麼不對,只能說班上流傳紹唯‧艾森是個怪人,不是沒有道理的……他揚了揚手上的劍,示意對方他要進攻了,見到對方將刀子些微上提了一些作為回應,克希維爾一瞬間一個假的晃向自己右邊,在外人看來是克希維爾向右邊加速衝刺,但那只是殘影,事實上他已經在虛晃過去的瞬間快速回到原位,再從左邊快速接近紹唯。

紹唯看著對方使用著高級的殘影虛晃技巧,饒是有些敬佩,這招很少人能學得會,除了速度要夠快之外,身體的平衡還有加速的時機……等等都是需要精巧的控制才能這麼完美的使出這招,而這也是紹唯的拿手好戲,像是他在對戰艾爾席蘭時所用的移動方式,就全部都是這招的應用或做些微改變,所以他自然是不會被對方騙到的,將刀子橫立在自己右側身前,準備好要擋下這招,而深陷在回憶裡的他,不自覺地用著以前的習慣,將氣息外附在身體表面薄薄的一層,氣勁則附在刀子上,為之後在接下對方招式後反擊做準備。

在雙方正將短兵相接的瞬間,紹唯突然轉頭看向了別處,也從自己的記憶中拉回了現實,克希維爾在發現對手突然將注意力放向別處,他驚得將蓄勢待發的攻勢打斷,人也在紹唯前方一米處緊急停了下來。
「……到此為止吧。」紹唯將視線轉回克希維爾身上,沉默了下,緩慢地說。

「蝦?」克希維爾整個反應不過來,哪有人突然比武到一半突然暫停的?而他也見到對方的神色帶著些許蒼白,而且表情有點不似平常的面無表情,反而讓人感覺有點冷……

「到此為止。」這時不知道甚麼時候出現在一旁的席爾瑟斯,冷著張臉冷冷地說著。

隨即席爾瑟斯不再多言,而是直接將紹唯和克希維爾以及自己用魔法傳下比武台較空曠的地方。

「……席爾瑟斯大哥……?」克希維爾有點怕怕的呼喚著不如以往溫和的席爾瑟斯,他幾乎沒見過對方是如此冷冰冰的模樣。

「抱歉,但在讓你跟他打下去會很危險。」席爾瑟斯聽到了呼喚,深吸一口氣,勉強擠出溫和的笑容解釋著。

而紹唯站在一旁沒有說話,而是揮手在空氣中畫出了一道空間魔法的口袋,伸手進去拿了不知名的東西出來喝。

「呃……我看不出哪裡危險……」不是克希維爾要反駁,他正打得興致高昂,而且他幾乎沒有感覺到危險,他不明白為甚麼好好的要被這樣打斷。

「……如果你真的攻擊到了,他那破爛氣勁會爆走,很危險。」席爾瑟斯輕皺了眉頭,似乎有點不想解釋,但還是簡略的說了一些。

破爛氣勁……?

克希維爾第一次知道,原來席爾瑟斯也會用這種聽起來不太優雅的詞彙……咳,這不是重點,為甚麼紹唯的氣勁會爆走?

「呼……席爾你……怎麼突然……跑……下去……呼……」此時,在席爾瑟斯使用魔法傳移到比武台後,追上來的恩維斯,氣喘吁吁地問著。

「那不重要,你要不要自己解釋一下?」隨興的回完恩維斯,席爾瑟斯看了眼紹唯後說道。

……不重要?真的不重要嗎?

恩維斯內心無言地想著,只因為之前他家弟弟差點被對方一不小心幹掉,都沒有任何動作,這次完全看不出危險性,卻讓席爾瑟斯毫不猶豫地殺下去……這怎麼看都不是不重要的問題吧?

克希維爾只是稍微觀察了下情勢後,選擇了安靜在一旁聽,而在席爾瑟斯問向紹唯時,他也反射性地看了過去,他仔細回想了方才切磋的每一個小細節,他注意到對方使用內息氣勁的量都很少……除了被打斷前要接他招時不一樣,可是他也沒感覺到不穩定阿,所以他也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


──待續

我絕對不會說紹唯VS克希的部分被改了很多((X
在我的草稿中一張A4不到就結束了,現在居然還能變出篇幅((X
然後寫意寫不知道該怎麼收場了QAQ
因為我不希望任何一方輸((泣
還有原先這裡會出現一個人,但改成這樣,他的戲份直接全喀嚓掉了......((我對不起他QAQ

有人要來猜猜看是誰被我一不小心刪戲分了嗎((X
提示是只出現過一次,而且只講了一個字的人((應該很明顯吧??
猜對有獎喔~~~((點文一篇WW
沒人猜就算了QAQ

((PS.之前被我積欠點文的記得來點文喔WW))

歡迎留言評論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