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gemini11030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第三十九個任務番外-艾洛聖騎士的日常05完結篇_0614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13-7-28 16:36:12 | 只看該作者
阿阿好甜>\\\<
墨鏡碎了好幾副阿啊啊!!!!!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發表於 2013-7-28 17:05:05 | 只看該作者
審判晉級了!!(?)
從老婆升為老媽子(欸?)
『我是你的審判騎士,就如同你是我們的太陽騎士。』
啊啊好像告白啊!!(重點大誤##
期待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發表於 2013-7-28 17:37:01 | 只看該作者
感情真好,
我也可不可以一起被塞進你們(太陽�審判)的懷裡??

「…回房。」雷瑟只是淡淡的瞥了我一眼,卻沒有掙脫我的手。
我只看到回房這兩個字就想歪了,當時的os:
你們倆回房要做什麼事啦!小心我偷窺你們喔。((被審判瞪....
仔細看結果是我錯了... ...

最近也想初次來寫個小說,但是我覺得想劇情很難啊!
茶茶真不簡單。 好想看下一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樓主| 發表於 2013-7-30 15:36: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mini110304 於 2013-7-30 16:42 編輯

*第十五章*

  在那之後的第五日,綠葉送來了安公主的信函,信中簡單的交代了我們離開月蘭國後,國內的情況。

  當晚鬧得這麼大,想當然也驚動了女王,好像是派人去查的時候,有人直接舉發了拍賣會的事情,順道拖出了不少以往的內幕出來。

  本來是沒有辦法這在短短五天之內就撼動公爵的地位,但在我們回國的隔天,忘響國國王就親自派了使者向女王說明整起事件,順便提交了證據,加上愛麗絲公主與安公主兩人的努力,和某人的幫助與小小的推波助瀾之下,身為皇親國戚的假豬公爵被判了終身監禁,也算是有了應得的報應。

  最慶幸的是,當晚的貴族看到我發難的當下,全都逃之夭夭,所以除了公爵外,沒有人知道我是魔王,只以為我使用了什麼魔法之類的事情。

  但與魔王之事相比,太陽騎士會魔法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畢竟當時我手中沒有劍,自然只能使用魔法來反擊了。

  至於假豬公爵那筆可觀的家產與其餘的黨羽…

  好像從那一日開始,月蘭國的某部分貴族就常常失竊錢財、甚至是貴重物品等等價值不斐的東西,全國上下卻沒有任何線索可以抓的到小偷。

  也好像是從那一日開始,各國的孤兒院、難民機關、甚至是貧窮的家庭等非常巧合的,時不時會收到巨額的善款,就連忘響國也有類似的消息。

  最奇怪的是,收到錢的人絕對都是需要幫助的人,也不知道捐款的人到底是怎麼調查的,連民眾間都小小的盛傳著,希望小偷永遠不要被抓到之類的消息。

  我心情愉快的將面膜沖洗乾淨、穿好衣服後,從桌上拾起了綠葉偷偷塞給我的一個小信封。

  剛拿到的時候孤月還淚眼汪汪的盯著我好一會,咕噥著什麼『只要去過月蘭國的十二聖騎都可以討個好女人回來』之類的話,害我一直不敢拆開來看,生怕如果真的是情書,孤月就會馬上曠職跑到月蘭國去了。

  信封有點重,我小心的拆開,倒出了裡面的東西。

  攤開手掌,看著我送給假豬公爵的玫瑰手珠就這麼掉了出來,還附帶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只寫了一句話。

  『物歸原主。』

  我淡淡的笑了出來,難怪那些失竊的金錢流向都是回歸人民的手裡。

  原來是這麼個雙關意思啊!

  我從抽屜裡找出了紙筆,準備回信給那位歸還我東西的人。

  開玩笑!我還有一堆事情要做呢!

  既然處理完月蘭國,再來就是自己國內的事了。
  
  * * *  

  今天是老師進宮的日子。

  我跟在老師身後,看著他一路微笑點頭打招呼;雖然我是實習聖騎士,也尚未滿二十,卻因為老師的關係時常出入宮中,所以也不至於顯得太過失儀。

  本來應該是十二聖騎士要陪同老師來的,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老師堅持要我跟他一起來。

  不是只要簡單跟國王回報這次的任務而已嗎?

  老師剛回來的時候,因為解放了力量所以休養了幾天,本來審判騎士吩咐暴風騎士來回稟即可,老師卻堅持自己來,所以才拖到了今天。

  嗯…想不透。

  不過老師說我想破頭就不好了,所以還是不要再思考了吧。

  踏進了大殿,老師率先走了進去;國王陛下一如往常的埋首於公文,兩旁的年輕騎士與坐在一旁的伊力亞侯爵對我們兩人行注目禮,我跟著老師半跪了下來,對國王陛下行了一個騎士禮。

  「光明神麾下的太陽騎士與艾洛聖騎士,參見國王陛下。」

  國王陛下揮了揮手,示意我們起身,就繼續埋首於公文。

  旁邊的伊力亞侯爵正要開口,老師馬上丟了一記兇狠的眼神過去,恐嚇意味十足。

  「…你們都先退下吧。」

  為了掩飾尷尬,侯爵咳了一聲,就吩咐其他人退下;整個大殿,就只剩下國王、伊力亞侯爵、我與老師了。

  好像自從忘響國的小公主殿下出生後,老師對伊力亞侯爵就是這個態度…下次問問老師為什麼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時,老師帶著濃厚的微笑,優雅的開了口:「國王陛下,太陽憑藉著光明神的護佑,算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次的營救任務,特來向您回報。」

  國王陛下雙手交疊,淡淡的說:「任務辦的很好,辛苦了。」

  「這邊有下一份任務的資料,請儘早完成。」

  順著國王的指示,伊力亞侯爵從旁拿起了一疊羊皮紙,親自走下台階,要把任務資料交給老師。

  出乎意料的,老師伸出手,制止了伊力亞侯爵的動作。

  露出疑惑的眼神,老師偏了偏頭,不解的問:「太陽不解,敢問國王陛下,『下一份任務』是什麼意思?」

  「…?」國王與侯爵都愣住了,紛紛將目光轉向我。

  …我怎麼可能知道老師打什麼算盤,只好又望向老師。

  「太陽騎士,你積欠國王的一百個任務,至今還有六十二個尚未履行。」

  眼見氣氛越來越尷尬,大概是想幫老師解圍的侯爵出聲提醒著。

  老師的笑容依然濃厚的讓我頭皮發麻,我卻還是搞不懂老師到底想要幹什麼。

  「一百個任務?」老師優雅的叫出聲,依然面帶不解:「太陽不明白您的意思。」

  「在光明神的教誨之下,太陽絕不會行借貸此等不符合騎士之道的事,還請陛下明鑑。」

  看著再度單膝下跪的老師,國王的臉色從驚訝,漸漸轉為了然的憤怒。

  「太陽騎士!你想要賒帳嗎?」不知道是不是這邊沒有皇宮中人的關係,國王陛下顧不得禮儀威嚴,生氣的怒吼:「伊力亞!去取借據來!」

  我臉色發白的看著侯爵急匆匆的走出大殿,又看了看槓上的兩人,想要勸阻卻不知道該勸誰。

  老師那是國王啊!您這樣明目張膽的槓上他不會有問題嗎?

  相較於國王氣到發紅的臉色,老師卻是一副從容的姿態,好像眼前生氣的人只是個無理取鬧的小孩罷了…。

  我悄悄的嘆了口氣,難怪審判老師在出發前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不要讓老師胡鬧,原來是這個意思。

  就在國王怒目而視、老師從容應對、我手足無措的氣氛之下,侯爵快步的走了回來,手上捧著一份牛皮紙裝訂的合約書。

  「這上面寫得清清楚楚,『光明神殿為世界之存亡,特組討伐魔王之軍隊,以此為約,忘響國須負擔征伐軍八成的花費,做為交換條件,光明神殿之太陽騎士須無條件應允國王發與之任務一百則』!」國王生氣的抖著合約書,瞪著老師說:「白紙黑字,還有光明神殿的教皇金印與審判騎士親手寫下的條款,你要從何抵賴?」

  「嗯…」面對國王的咄咄逼人,老師卻依然不改其色。

  老師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借據都寫了事到如今還能怎麼樣?

  「艾洛聖騎士!」

  冷不防地,老師轉過頭來,優雅的喊了我的名字。

  「是!」聽到自己的名字,我反射性的應答。

  「你還記得多年以前,為師曾與綠葉騎士、戰神之子等人前去解救愛麗絲公主一事?」

  老師為什麼要提起這麼久以前的事情?

  我雖然疑惑,但總覺得老師會問我這個問題,一定有他的原因。

  「學生記得,老師您那時還曾遠至渾沌神的領土。」

  聽見我的回答,老師非常滿意的點了點頭,又問:「那你是否知曉,渾沌神的使徒曾殺害綠葉騎士一事?」

  …?

  「是,學生知道,老師您還因此付出了您的雙眼做為綠葉騎士復活的代價。」

  一聽見最後一句話,老師再度揚起了燦爛的笑容,反而是國王的露出了事情不妙的神色。

  我…有說錯什麼嗎?為什麼氣氛轉變得這麼快?

  看著老師一臉勝者的姿態,我深深的感覺到:我好像開啟了某個開關…。

  「艾洛,老師深以你為榮。」

  老師帶著最優雅不過的笑容,輕輕的轉過身來,對著國王再度行了禮:「啟稟陛下,正如同艾洛聖騎士所言,渾沌神的信徒曾經殺害過綠葉騎士,太陽趕到後,即立刻施展起死回生術,才挽回綠葉兄弟的性命。」

  「但也正因為這樣,如今太陽的雙眼已失去光明神的眷顧,再也無法看見任何神之光輝。」

  「所以,」隨著老師講出來的話,原本氣到脹紅的國王,漸漸轉為黑如鍋底的神色:「關於您所提的『借據』一事…太陽已是盲人,實在無法透過雙眼確認。」

  「你…你…!」國王伸出氣得發抖的食指,惡狠狠的指著老師:「難不成…你要我將曾經出過的征伐軍費當做沒發生嗎!軍費的數字可是高達…」

  「…既然提到了軍費。」瞬間,老師收起了所有的笑容,輕輕的開口:「記得忘響國曾在太陽被魔王打傷的期間,要求光明神殿清除國內的不死生物。」

  「那時的軍費,國王陛下可是一點都沒有贊助呢。」

  老師緩緩站了起來,沒有動怒,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瞬間有一種老師的威勢高過於國王的感覺。

  「即使清除不死生物是光明神殿責無旁貸的責任,那時的國王陛下,卻完全不管光明神弟兄的死活,軍費全要神殿自己負擔,」蔚藍的眼神直直盯著國王,有著不容置喙的氣勢:「國王陛下既然提到了軍費,那不如太陽來跟國王陛下細數那時光明神殿的財務狀況吧。」

  我抖著眼皮,不安的注視著老師的背影。

  居然連這麼久的事情也記得!老師你這樣光明正大的陰一國的國王對嗎!

  老師你現在雖然沒有魔王化,身旁的那股黑氣又是怎麼回事!

  我雖然對於老師的不良舉動感到無可奈何,但剛剛那一幕卻也深深刻劃在腦海裡。

  亞戴爾哥說的對,老師只要遇到有關於聖騎士的事,就絕對會義無反顧的將大家護在他的身後。

  那種散發出來的自信與氣勢,真的會讓人一眼就感覺出來他就是太陽騎士。

  我有一天,也可以變成像老師那樣的人嗎?

  旁邊的伊力亞侯爵早就被嚇得啞口無言,連國王陛下都張大了嘴,面對老師的一番話,卻不知道如何應對。

  太陽騎士絕對是比魔王還要可怕百倍的一種生物…我默默的將這件事情記在腦中,決定保持沉默。

  畢竟現在的場合就是伊力亞侯爵都無法開口,我又能說什麼呢…。

  「既然國王陛下沒有異議,那麼太陽就先行回去了。」變臉變的比翻書還快,老師又換上了那種恭謹謙和的笑容,鞠了一個躬。

  「當然,如果以後再度出現不死生物,忘響國卻沒有給予聖騎士兄弟應有的支持與鼓勵…那麼光明神殿即使想要實行光明神的教誨,只怕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老師帶著濃烈到恐怖的笑容,溫和的拋下了最後一句話。

  我在心裡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隨後,老師帥氣的將披風一甩,領著我就這樣揚長而去。

  踏出宮門的時候,我好像聽見了國王的怒吼,不過吼些什麼就沒聽清楚了。

  「老師…」我小心翼翼的望著老師的側臉,不安的問:「國王陛下之後會不會找神殿的麻煩?」

  「找麻煩?」雖然現在只有我們兩人,皇宮的長廊上依然還有三三兩兩的奴役或守衛,所以老師現在是面帶微笑的用嘴角回答我的問題:「直到現在,你有看見為師答應任何的條件嗎?」

  「…沒有。」

  「借據上的章,是太陽騎士蓋的嗎?」

  「不是,是教皇陛下的章。」

  「那右下角的簽名,是為師的字嗎?」

  「…不是,是審判老師簽的名。」

  「那不就得了?」老師掛著無良的微笑,輕鬆的說:「為師既沒有爽約,更沒有違背自己的誓言,所以國王自然沒辦法抓到任何把柄了。」

  老師,其實你還是看的到阿。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

  …不過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老師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艾洛。」正當我在思考老師的話到底是正確的還是歪理時,老師淡淡的跟我說:「早晚你也要學會處理這種事情,所以為師今天才會堅持要帶你來。」

  …是這樣嗎?我以為是要我講出老師失明的事情耶。

  「別苦惱了。」老師揉了揉我的頭,笑的向陽光一樣燦爛:「為師絕對不會像國王陛下妥協的。」

  聽見老師這樣說,我也安下了心,回給老師一個笑容。

  只是這時候的我絲毫不知道,過不久後,居然換成我要跟國王妥協…。

  * * *

  新章出爐啦(灑小花)
  不好意思這章打了比較久,因為艾洛的第一人稱真的比太陽難寫很多
  他是個很認真的孩子,所以吐槽的份量不可以太重可是作者又很想吐槽(喂
  不過字數也比以往多的多,希望可以當作沒有日更的賠罪禮(笑

  下章應該就會是完結篇了…應該啦
  短短十幾天就寫完一個不算長的故事,以某茶來說算是小小的小突破哈哈
  總之謝謝大家的觀看跟留言喔!很多梗都是看了大家的留言才加進去的
  謝謝你們陪著某茶一起把夢做完(灑小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發表於 2013-7-30 16:35:13 | 只看該作者
咦?!要完結了喔.....
大大的文很好看說.....
不管怎樣只要是大大你的決定潔兒一定會支持的!!
不過最後還是要小小的吐槽一下
太陽.....你果然很陰險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13-7-30 17:07:22 | 只看該作者
不愧是太陽,真是卑鄙無恥!
陰人招數就算當老師了還是一樣厲害,
害我都想拜師XD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完結了.....

茶茶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13-7-30 19:06:5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好棒!!((給個讚
期待完結篇~~
大大加油喔!!
格里西亞好陰險!!((深刻認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發表於 2013-7-30 22:46:14 | 只看該作者
太陽好可怕(抖
艾洛的吐嘈好好玩(?)
茶茶要完結了?!
沒關係我等茶茶開另一篇(重點大誤##)
期待下章@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發表於 2013-7-30 23:03:32 | 只看該作者
茶大你好~
是說我一直有在看這篇,不過都是用手機,
結果第一次回就是完結前夕了阿~~

艾洛第一視角真的好少見,不過抓的好厲害~
他認真到......一整個很想跳出去幫他吐槽

茶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發表於 2013-7-31 01:06:09 | 只看該作者
第一次點進來看就發現已經要完結了這實在...
眾多文章中
劇情流暢又沒爛梗崩角
難得一見的好文~!

小唯好喜歡o///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