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紀錄者 我終於動土了...請大家回家喔>UO

[複製鏈接]
111#
發表於 2012-10-5 22:21:30 | 只看該作者
哇!
結果大家都要考試了~~><

希望小翼可以趕出文來....><
((祈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2#
 樓主| 發表於 2012-10-5 22:25:56 | 只看該作者
111# 萱萱兒


好像只有我還沒有要考試喔?(被巴死

是說如果真不行換我也可以啊~~

只是最近腦細胞死很多就是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發表於 2012-10-9 09:38:16 | 只看該作者
為毛這麼快……還以為會有碎 頂一下
這樣 小翼的考試就過了,誰知碎你請假啊啊!!
不行啦,奶茶抱歉~~ 請假+1!!!!(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4#
 樓主| 發表於 2012-10-9 19:21:25 | 只看該作者
113# CinCin

好喔(笑

那接下來就換...我了?

好快喔喔喔!!!

換我被挑戰了!!!(誤

苦惱i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5#
 樓主| 發表於 2012-10-29 11:55:50 | 只看該作者
好好好好好好久了啊QAQ
對不起各位,我因為段考的關係罷工了(被巴死
請各位接受我這遲來的歉意(不你!
希望大家也快點回來(跪


很多事情,不是想要就能要的,也不是別人有自己就能有的,更不是該有就會有。

自己猶如身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中,一片漆黑,連光線也沒有,更別說能看見任何東西了。

他感覺自己像是徜徉在水中、載浮載沉,時而飄動、時而靜止,而究竟過了多久的時間,他也算不清了,只感覺自己的意識時常浮動,很像有時候是清醒的,有時候卻是睡著的,反正在這個空間,所有的東西都不存在。

這是一個屬於「無」的空間,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這麼認為。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會有、什麼都不存在。

不知道時間究竟過了多久,明明四周連風聲都沒有,他卻覺得有人在與他對話。

『你在這做什麼?』

他在這...做什麼呢?他究竟...?

『你是誰呢?』

他是誰?他是...他究竟是誰...?

『你想要什麼呢?』

想要?想要什麼?他能想要什麼?

都已經...不知道了啊...

然後,這樣的他卻看見了一絲光線,一絲極其微弱的光線,卻讓他長期身在黑暗中的眼睛不自覺的瞇起。

他看見光線尾端站著一個人。

那人跟他一樣,有著黑髮黑眼,差別只是對方的頭髮長及地,那雙黑色的眼睛像是在看著他也像是在著遠方。

他盯著他,不自覺地抬起手,他想問他,為什麼要這麼悲傷呢?

那雙墨黑色的眼睛盛滿了悲傷絕望,但卻又帶著點點星光,讓人不自覺地就被那雙眸吸引住。

好美、好美,可是卻讓看過的人都不自覺流下眼淚。

可他沒有流淚。

不知道為什麼,他也感到悲傷,但是卻沒有流淚。

為什麼要悲傷呢?

他偏頭,無聲詢問著。

『我不悲傷喔,一點都不。』像是在凸顯出他眼中的絕望,那人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那眸漸漸黯淡了下來。

可是你,看起來很悲傷啊。

『...或許吧。』那人依舊是面無表情,姣好的面龐此刻卻讓人搞到無盡的空虛『但是我,不悲傷啊。』

他繼續躺著,感覺四周的水洶湧了起來,像是要把他吞噬一般,身體開始劇烈的晃動,水一直往他身上湧,就像是渴望著什麼一般,源源不絕。

『連悲傷,都沒有辦法了啊。』像是在印證著什麼,那水在男子說完那一句的時候,狠狠把他淹沒了。

連呼吸都沒辦法,身體卻重的像是鉛塊,連掙扎都做不到,只能感覺自己的意識漸漸自自己的身體中抽離。

好像、有什麼東西一直從自己的身軀中離開,那鹹鹹的水滿載著多少多少傷悲,就這樣灌進他的身體每一個細胞中。

好恐怖、好害怕、好悲傷、好憤怒、好絕望...

那些屬於負面的情感一個個灌進他的腦海中,然後在流失,一直一直,重複著,日昇到日落、天明到日暮,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他只知道自己的情感瞬間澎湃到快要滿溢、卻又在下一秒消失無蹤。

最可怕的不是肉體上的折磨、也不是精神上的折磨,而是連自己的情緒都無法控制,那種無力又痛苦的情感。

『你明白了嗎?』聽見男子的聲音,像是上一秒鐘的事情,也像是一世紀以前的事情,那聲音依舊很輕很柔,此刻卻帶著許多憐憫。

自己,被憐憫了呢,真可笑。

然而,他卻連一點想要笑的情緒都沒有,確切的說,是連一點情感波動都沒有。

自己的心裡就像平靜無漪的湖水、也像寂靜無聲的森林,安靜,什麼都沒有。

『是的。』他張開了自己的嘴,一樣柔和的嗓音,卻有了以往他所沒有的滄桑。

這些鹹鹹的水,是淚水,是前面的所有紀錄者所留下的淚水。

主神在創造出這個世界時,為了不讓這世界失序,所以造出了紀錄者記錄這世間的一切,好讓主神能知道這世界的一切東西。

紀錄者,一個主神般的存在,在人們的眼中。

他們不懂情不懂愛,只是為了主神奉獻一生。

別人說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多少詩人為他們寫詩,多少畫家為他們作畫,多少吟遊詩人替他們讚美,多少書籍崇拜他們。

別人不會了解的是,紀錄者,不一定會想成為紀錄者。

紀錄者,不會有家人,不會有朋友,不會有愛人,不會有牽掛的一切,所有在他四周的人事物,通通都要消失,因為他們不能擁有自己的情感、也不需要,他們只能看著這世間的一切,記錄下來。

他看著男子,男子的手已經化為了光芒。

那雙眼神依舊悲傷,但是他現在似乎能了解男子為何說他「不會悲傷」了。

『...再見。』一個第一、也是最後的笑容,男子消失於黑暗中,光芒消失,四周再次歸於一片黑暗。

『再見。』看著光線消失,褚冥漾眼角的淚水就這樣滑落,滴落他身下的淚海中。



他睜開了眼睛。

四周是無殿,他所熟悉的無殿。

他依稀記得,他攻擊了扇,似乎是因為自己身上的紀錄者覺醒了吧。

現在那紀錄者的重擔已經從那男子落在自己頭上,他不敢照鏡子,深怕自己的眼神也如那男子一般悲傷絕望。

閉上眼睛,他想哭,卻不知道悲傷的情緒該從何而來。

最終,他還是什麼都無法擁有。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6#
發表於 2012-10-29 18:02:47 | 只看該作者
記錄者真是個悲傷的存在…
不能擁有感情嗎?

摁 奶茶段考加油喔
然後其它接文的大大們也加油喔^_^

期待更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7#
發表於 2012-10-29 19:14:26 | 只看該作者
段考加油喔  奶茶!!!!希望你別跟我一樣爛....期待各位大大的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8#
發表於 2012-10-30 21:03:25 | 只看該作者
記錄者
是一個,多麼可憐、悲哀的一個存在
感情不能擁有、親情不能擁有、友情不能擁有
多麼的,悲哀啊!
絕望到後來,是麻木了.....


嗯,怎麼感覺我的感想比我自己寫的正文,寫的還好??
其實,前半段我看不太懂...
“他”是指樣樣自己嗎?
那麼,後來的“他”又是誰呢?

奶茶~~~來幫我解疑惑啊!((吶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9#
發表於 2012-11-10 18:52:14 | 只看該作者
115# 小荳蔻_奶茶
  扯起了一抹苦澀的笑容,定了定神,放任自己被那麻木的情感淹沒。

  或許,記錄者的命運本就該如此吧。

  他不該,再去奢求什麼。

  希望到頭來,也不過就是奢望。終不會有成真的一天,他無須,太過較真。

  看著眼前那一個又一個為他擔心的眾人,他竟已,無任何的心情波動。

  「漾漾,你沒事吧?」扇擔心的開口。

  「沒事。」冷然的語氣。

  無殿三主各自望了對方一眼,眼裡透出了然。

  「想必各位都是明事之人,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用多說。而如今,我已經無法再待在無殿裡了,我該去,執行我身為紀錄者的義務。」

  「多久後要走?」傘不廢話,直接問了重點。

  「現在。」褚冥漾也沒有隱瞞,直接說出了時間。

  「祝你好運,記錄者的義務,或許並非全都是詛咒吧。」傘意味深長的看了漾一眼。

  「詛咒與否,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重點。」

  「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罷了,埋沒在時間的洪流裡,不被人記憶。」

  「這樣的我們,有什麼好害怕的。」

  連被人記憶的權力都沒有,又是什麼,需要讓他們一再的重複這職務呢?

  或許,這答案,是無解吧。

  「我只希望,可以不要有人記得我們的存在。因為,我們的存在,太過悲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0#
發表於 2012-11-10 21:14:12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好可憐ㄚ~~紀錄者的工作好辛苦喔ˊˋ傘真的是很會關心別人捏~如過傘是我哥那該有多好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