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骨殿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古。書店】平行番外<書店奇蹟2>拆不完的房子(10/5更新家族文)徵寫文者)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2-7-16 20:20:37 | 只看該作者
8# 風舞雲霄


咦?不是嗎?
可是大家長不就是等於爸爸或媽媽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2-7-16 21:23:45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篇

本帖最後由 亂世★韻姐 於 2012-7-16 21:25 編輯

這是古書店開幕的第一天,窗外的陽光灑在古書店的木製地板上,店裡散發著淡淡的蘭花香。店長骨殿──一

如往常的一臉笑意捏著副店長之一──小小雲的臉,小小雲則不耐煩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撥掉他的手,瞪了他一

眼後,繼續望向眼前的電腦螢幕,但骨殿玩不膩似得,還是一直捉弄著小小雲。

另一名副店長──小小韻手上拿著五彩繽紛的雞毛禫子,行走於書店四周,不時望向掛在書店牆上的貓咪時

鐘,等待著書店開幕時間的來臨。

負責店裡美宣的工作人員──音音,站在自己的海報前,連聲讚嘆著自己的畫作,幾位畫家與作家坐在店裡的

桌前,翻著書店裡的漫畫與小說。

畫家、也就是常被小小韻稱作大哥的痕,手指翻著面前的漫畫,臉上掛著笑意,則身為作家的刺星與水銀、霜

也邊看著小說,一邊拿著比在筆記本上抄錄下幾句自己喜愛的句子。

上早班的店員與工讀生也各自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緊張的等待著開幕的來臨。

這時,兩個人影推開了古書店的大門,腳上的帆布鞋踏上了木頭地板,走在前面的那位、也就是血兒,興高彩

烈的喊道:「頭香!」

「你……」闇夜X惡貓剛要開口說道,卻被店員整齊的歡迎聲給打斷:「歡迎光臨!」

被店員整齊劃一的歡迎聲嚇到的闇夜X惡貓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說道:「我、我們兩個來捧場了!」

「開幕時間還沒到嗎?」血兒望了望店裡的時鐘,說完後,嘴中咕噥道:「惡貓和我明明算好時間才來的。」

「可能是時鐘慢了點吧?這時鐘是一百元買來的,可能秀逗秀逗的。」小小韻墊起腳尖用雞毛禫子敲了敲時

鐘,一看到小小韻此舉動,骨殿馬上放開小小雲的臉,奔向了時鐘,雙手張開護著它,說道:「我看到一眼就

買了,不可以弄壞!」

「有沒有搞錯,你那一百元把店裡的經費都快用完!」小小韻道。

「嘿咩嘿咩!」小小雲藉著小小韻的話,在一旁付和道。

「小小雲,你剛才說什麼?」骨殿一臉燦爛的微笑,望著坐在負責櫃台的因月旁邊的小小雲,小小雲毛骨悚然

的瞪大了雙眼,嚇的轉移了視線。

「我什麼都沒有說……」小小雲道,嘴中又咕噥道:「才怪勒!笨蛋店長!」

「你!你損害了我個人的名譽,說!你要怎麼賠償!」骨殿臉上依然掛著那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黑色雙瞳望

著小小雲。

「誰損害啊!大不了我寫一篇文來賠償就好!」小小雲道。

「好!就這樣決定了!」骨殿。

「什麼!我隨便說說耶!而且我很忙!」小小雲。

「不然我讓你隨便選一個人支援你嘛!」骨殿。

「小小雲我幫你吧!反正我也閒著。」小小韻走到了櫃台旁,拍了拍小小雲的頭,小小雲笑著撲向小小韻,欣

喜的說道:「謝謝!韻我最愛你了!」

「這是現場的愛的告白嗎?」骨殿笑笑。

「是說這裡有踩樓活動吧?」血兒笑著問骨殿。

「有啊!現在就有,是以每個人的生日來記的。」骨殿指了指店裡掛的踩樓記錄板,上頭寫著很多人的名字,

似乎有死亡筆記本的感覺。

「店長!你自己不就踩到了!」小小韻反轉了性格,手中緊握了雞毛禫子,臉早已黑了一半,又道:「不是說

要讓客人踩的……。」

「對不起嘛!不要用雞毛禫子,會很痛……。」骨殿說道最後,聲音漸漸變小,頭低了下去,不敢望向小小韻

閃著兇光的雙瞳。

「那下次不能在犯了喔!」小小韻的聲音變的柔和。

接著,許多的讀書控湧入了古書店,古書店再度傳來了骨殿欺負小小雲和骨殿被小小韻罵的聲音。

###
我寫好了 等待店長的標題更新
有錯字也請見諒
有些人沒打到也抱歉(鞠躬)
我先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2-7-16 21:33:44 | 只看該作者
有寫到因耶~
雖然只有一句...
原來因是負責結帳的嗎?
嗯!加油~
對了!下一篇是誰寫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2-7-16 21:35:1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是一篇流露淡淡溫馨的文呢WW
書店歡樂的氣氛有出來!
就像日常生活般淡淡的情感XDD
燄燄寫的文也好棒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2-7-16 21:49:50 | 只看該作者
來捧場了!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呢!
而且大大文筆很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2-7-17 13:44:58 | 只看該作者
我過來了~
文寫得很好的說((望
感覺就是一個大家庭呢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2-7-17 21:14:58 | 只看該作者
來捧場了,
文寫得很好喔,
不過,下一篇誰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2-7-18 06:45:54 | 只看該作者
12# 亂世★韻姐


OAO

嚴重驚嚇,為甚麼會有我的說...

P.S.
在一旁付和道

附和~不是付和喔

很有趣,但血兒絕對不會一起寫..我文債纏身呀((眼神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2-7-18 11:12:22 | 只看該作者
燄寫的好好(笑)
真的是個大家庭

下一篇換誰呢?(偏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2-7-18 15:07: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骨殿 於 2012-7-18 18:49 編輯

「嗯… …」細微的呻吟,像將睡醒之人所發出。

微弱的陽光從窗簾縫隙中竄出,照射著趴在桌上小睡的人身上。

讓灰暗的空間有了一抹色彩,趴在桌上的那人好像被陽光所騷擾到睡眠,輕揉著眼睛只露出淺黑色短髮卻巧妙的遮住臉龐,又或許是陽光的小惡作劇?

不堪陽光的騷擾,那人抬起頭揉了一會兒眼睛等眼睛好像適應了陽光的亮度才終於露出眼睛。
那是比髮色更深邃的黑色瞳孔,但那黑白分明的眼睛卻只顯露出主人翁還沒睡飽的神態。

「小小雲…現在幾點了啊?」趴在桌上的那人向空蕩蕩的房子低聲喃喃著。

「店長,你睡糊塗了喔?小小雲剛剛被你壓榨,所以跑去療養心靈了。」聲音是輕柔又帶著強硬的女聲,望向那發出聲音的地方,只看見一名少女拿著雞毛禫子認真的打掃書櫃。

「咦!什麼時候的事啊?而且我哪有壓榨小小雲啊… …對了!小小韻早啊。」那位被小小韻稱為店長的人發出委屈的聲音卻又帶著燦爛的笑容回應。

「不早了…都下午了,也只有你還在早安。」嘆了一口氣,小小韻無奈的對著店長道。
「算了,不管了。今天不是說霖霖要來拆我的房子嗎?」那位店長──骨殿一臉興高采烈問著小小韻。

「也不知你哪裡得罪到霖霖了!竟然能讓人家想要拆你房子!你真是的….」一邊抱怨卻又一邊打掃得小小韻,卻讓人有種她其實很關心這話題的感覺。

如果這時有人進來一定會覺得那位拿著雞毛禫子認真打掃的小小韻是店長,而不是趴在桌上裝死的那位。

「叮鈴。」掛在門口上得風鈴發出了輕脆的聲響。

「歡迎… …」小小韻的歡迎光臨都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一聲巨響給驚嚇到了。

碰!

一聲巨響緊接在風鈴聲的後面。

「店長!我來給你拆房子了。」陽光般的笑聲跟著巨響一起響遍了整個書店,伴隨著聲音進入店裡的是一位帶著外套帽子的女孩,那帽子上還有類似貓耳的形狀。

「欸?店長人呢?」那名陽光笑容的少女東看西望,卻都找不到他要找的那人。

「霖霖你來了喔,店長不就在那邊?奇怪了,店長跑哪去了啊?」小小韻指著剛剛店長待過的地方,現在卻空無一人了。

「又被他給溜了嗎!太討厭了啦!我這次連團都組好了欸!」氣憤不平的把手上拿著得斧頭重重摔在地上。

古。書店得地板能承受那麼重的東西重摔還不壞真強!小小韻心裡偷想著。

但都沒人覺得奇怪嗎?為什麼那位嬌小的女孩拿的動那麼大把又笨重的斧頭!還一臉輕鬆呢?而且在路上還沒有被警察給攔下?這大概也是古。書店的一大謎團之一了… …

「對啊!我們都來了,店長怎麼給人家偷溜啊!」從霖霖身後出現了三個人,那三人分別是夜喵、因月、語霏。

「人家都想好要幫啊骨骨把房子改建成鳳梨屋了,藍圖都設計好了…」語霏好像因為不能拆骨殿的房子而很落寞中。

「那也沒辦法啊,誰叫你們來時聲響那麼大,把骨都嚇跑了。」忽然從樓梯口走下來一位穿著和服的長髮少女。

「音音,你不是說要支援我們嗎?」那位跟音音同音不同字的女孩偏頭望著音音。

「我也想啊,但你們聲音太大,我想阻止時也來不及了嘛。」音音嘟著嘴,用柔柔的聲音解釋。

「停!大家等等! 現在最重要的事是店長人去哪了啊?」最穩重的小小韻終於在一大群人的混亂中提出了最重要的一點。

「叮鈴。」掛在門口上的風鈴又再一次響起了輕脆的聲音。

就在大家興致勃勃討論這話題時,古。書店的門再度被推開。

「小小韻,店長都欺壓我啦!只有你對我最好了!所以你是我的喔!我要把店長架空啦!」一名淚眼汪汪的少女用力推開大門撲向小小韻也不管小小韻能不能接住她。

「小小雲你回來了啊!啊──」小小韻被小小雲撲倒差點跌倒不禁尖叫出聲,幸好後面有音音和霖霖她們一起支撐住了小小韻。

「欸?大家怎麼都在這啊?在玩什麼嗎?我也要玩喔!」小小雲在看到大家時,也沒察覺到氣氛什麼的就很單純的認為大家在玩。

但聽完這句時,大家心裡都在想難怪這人會被店長欺壓了,真是有夠單純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愚蠢的蠢就是了。


_______________
謝謝小小雲幫我修正標點符號和一些語法。(燦笑)
這篇很奇蹟式的是店長我自己打文啊。(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