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479|回復: 30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命運劇本——甭轉世的羈絆 11/14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1-10 16:58: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20-11-15 00:13 編輯

*文筆不佳,請注意。
*懸疑一堆,請注意。
*錯字一堆,請注意。
*會修改已發上來的文。
*風格為懸幻小說,請注意。
*不喜勿入,謝謝。

☆♤♢♡♧


楔子


那是一片虛無,冷清,且毫無生氣的黑暗。

此時,淒涼的漆黑中緩緩的形成了一隻有點透明,微微泛著白光,只有半個手臂長的手,賜予了燭光般的光明。

不知何時,那隻手的手裡出現了一根白底藍邊的羽毛筆,其尖端流出了宛若星空一般的墨水,一筆一劃的寫在一張浮在空中,泛著七彩光霞的宣紙上。

那黑藍色中帶著點點星光的墨水,在七彩中更加顯眼,而那流暢的文字形成了一句一行的……

『轉世前,他們是被世人讚頌的十二聖騎士。

而他,是第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他的弟兄們因他成為「史上最強十二聖騎士」。

然而,蒼天弄人,被譽為最接近第一代太陽騎士的完人,竟變成遭世人唾棄的魔王!

所幸,在眾人的幫助之下,被黑暗籠罩的雙眼,再次回歸蔚藍。

無奈,一場使天地皆悲的事件發生後,人間自此失去了太陽,而三十八代聖騎士的傳奇,永遠的缺失了一角。

而如今,他們皆再經輪迴,屬於他們的篇章將再次展開!』


命運劇場將再度開啟,余誠摯的邀請爾等,觀賞最新的表演:命運劇本——甭轉世的羈絆。
                                                   命運之主  上


……表演預告。

這時,虛無中又出現了一隻手,那雙手將紙放入一樣七彩的信封中,一個響指,那封信便分成好幾份,往不同方向飛去。

在那一封封的信皆徹底消失後,那雙手的面前又出現了一本紅褐色的書本,而原本手中那隻白底藍邊的羽毛筆,變成了金底銀邊。

那隻金底銀邊的羽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在被翻開的本子,只見,那湛藍色的墨水,在那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

☆♤♡♢♧

大家好,這裡是小芽(鞠躬

這篇文文呢,是「轉世生活」的改良品。

小芽不只改變了文文的名字,更在裡面新增了一些小的小關子。
但整體而言,與之前的劇情相差無幾。

所以呢,曾經看過「轉世生活」的各位讀者們,在之後的文文中,會感覺到熟悉感是正常的。

喔,對了,在這次的文文裡,小芽的文文將會出現髒話,如有不適者,請告知小芽。
小芽會以「X」來代替髒字。

還有,小芽將進行二到四個禮拜的六日連更喔!
所以,我們明天……
不,見,不,散!

對了,會有人想看「轉世生活」嗎?如果要的話,小芽會在之後奉上「轉世生活」的連結。

最後,請各位大大要留言喔!
小芽衷心感謝大家的閱讀(鞠躬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11-10 17:08:28 | 只看該作者
太陽他寫甚麼東西?他是不是寫十一張信呢?!

小芽恭喜你更新了

點評

呵呵,會嗎?  發表於 2018-11-10 17: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0 17:42:07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1-10 17:08
太陽他寫甚麼東西?他是不是寫十一張信呢?!

小芽恭喜你更新了

哈哈哈,原來貓咪以為「命運之主」是太陽啊?
好吧,小芽嘛……
保持優雅的微笑就好,(^_^)

謝謝貓咪的支持~~

點評

難道我猜錯嗎… 而且小芽你這樣很恐怖  發表於 2018-11-10 17: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1 20:22: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18-11-11 20:23 編輯

序幕   孤獨大海


身為孤兒院院長的她,經常解答孩子來們的問題。
大多數的問題既天真又可愛,像:「為什麼天空是藍色?」或是「為什麼魚可以在水裡呼吸?」諸如此類的問題。

但有時孩子們也會問:「院長奶奶,為什麼我的把拔和馬麻不要我呢?」以及「什麼時候我的把拔(馬麻)會來接我呢?」當孩子們問她這些問題時,她都有辦法回答,畢竟當了四十幾年的院長也不是當假的。


不過「他」的問題,竟讓這位解答達人遇到了瓶頸,那問題為何,使她思考了四天三夜也想不出答案,「他」的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什麼我的髮色會這麼特別呢?」

頭髮?顏色?

沒錯,「他」的髮色十分特別。
到底有多特別?

明明「他」的頭髮沒有染過,但「他」的頭髮卻是白色的,但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在那白色當中又參雜了幾絲不慎顯眼的金髮。

彷彿在一片雪白的世界中,滲透了幾絲陽光,照耀大地。

想了四天三夜的她,終於想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與其說是終於想到,到不如說只有這個答案。

「也許是因為『他』很特別吧?」

是的,特別。

那孩子全身上下流滿著神聖氣息,所以就算「他」的髮色有多不常見也不會有孩子欺淩「他」。

但不受欺淩是一回事,被排擠又是一回事了。

做為孤兒院的院長,是多麼希望有人來領養那孩子。

讓「他」離開這片名為「孤獨」的大海。


†‖†‖†‖†

那隻金底銀邊的羽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在被翻開的本子,只見,那湛藍色的字跡,在那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

『第一幕     本命之書

「鳴…這裡是哪?」
他緩緩……』

❖❖❖

大家好,這裡是文筆不好,所以沒人喜歡看本芽文文的作者——(可憐沒人愛的)小芽。

雖然,沒有什麼人留言,但是!
厚顏無恥的小芽依然要更新!依然要講廢話!依然需要各位的留言!

所以,拜託了!留言吧!
嗚嗚嗚嗚嗚……

算了,就算大家不留言,小芽在下個禮拜一樣會更新的,所以!
大家不準嫌棄小芽,否則小芽就……
就……
晚上十二點才更新!(被揍飛

(努力爬回來的小芽:請一定要留言呀(To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8-11-13 21:59: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是之前轉世生活中潛水的一員,而潛水的原因是每章都很短,還分上中下,所以某鏡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和大大討論,希望大大可以將它們整合一下,發出完整的一章。

點評

謝謝你一直以來默默的支持  發表於 2018-11-14 14: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11-13 22:38:40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哦哦~
我受邀來捧場了!
這回的文加上了故事中的故事的寫法,感覺很特別呢!
期待後續的發展,可以超越原本的「轉世生活」,成為更棒的文!

另外我也蠻贊同樓上大大的意見,
小芽兒慢慢碼文也沒關係,
把完整一章(分成兩分也是行啦XD)寫完在上傳更新也可以的,
我們會靜靜等待你的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4 10:15:16 | 只看該作者
sh22949 發表於 2018-11-13 21:59
大大,我是之前轉世生活中潛水的一員,而潛水的原因是每章都很短,還分上中下,所以某鏡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東 ...

是的,小芽明白,在這次的改進中,小芽已將原本分段的篇章,整合成同一幕了!

同時也感謝您所給予的提議,現在的文文,字數都是在1500~2100字上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4 11:10:34 | 只看該作者
悠樂 發表於 2018-11-13 22:38
哦哦哦哦哦~
我受邀來捧場了!
這回的文加上了故事中的故事的寫法,感覺很特別呢!

悠樂~~
謝謝你的捧場!

小芽目前有八份存稿,所以,目前不用擔心碼字的問題。
當然,關於你們所說的問題,小芽也已經改進了,也謝謝你們的建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7 18:04:36 | 只看該作者
第一幕   本命之書


「鳴…這裡是哪?」
他緩緩張開眼睛,竟發現自己處於一片白光之中。

「這裡是神界」

神界?
他不是在房間裡那溫暖的床上嗎?

不對,剛剛是誰在說話?

「說話者乃吾『光明神』。」這時出現了一位全身亮晶晶的帥氣男子,這名男子有著白皙的皮膚,一頭耀眼的金髮及一雙湛藍的眼晴,身穿歐式的騎士服,白底的衣服有著炫麗又優雅的金色紋路……

等一下,他說他是光明神,也就是說!!

「爾之想法並無錯誤,吾確實是位神明,也是爾前世所信仰的神明。」

爾的意思是指『你』嗎?

不對,前世 ?

「你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前世?那是什麼意思?還有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你到底有何打…」

「停,吾會替爾解答的,不過時間不多,吾這次僅會回答爾三個問題,好了,提問吧。」

只有三個問題可以問啊……得小心提問才行。
「你是不是可以讀到我內心的想法?」他警戒的問道。

「吾確實可以讀取爾內心的想法。」祂點了點頭,一邊用著『你終於發現了啊!』的語氣回答。

他聽到後差點吐血,……媽的!這麼重要的事,是不會早點告訴他嗎?
虧你長了一副好人樣,沒想到卻這麼腹黑,是不是他沒有問,你就不會說你會讀心呀?!

果然,古人說的好,人不可以以貌取人,瞧,這就是標準的扮豬吃老虎!
古人實在太有智慧了,他邊想一邊點頭,認同自己的想法。

「爾還要繼續胡思亂想嗎?爾不問第二個問題嗎?」

ㄜ……這位先生,你的背後好像出現了黑氣呢,還有你那燦笑是怎樣?不要邊笑邊冒黑氣好嗎?

好啦,好啦,不要再走過來了,馬上就停止胡思亂想啦!

「我、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了不再看到那可怕的璨笑,以及黑氣,他趕緊問出下一個問題。

「此乃因吾召喚爾之精神來此。」

「精神?那是什麼意思?」不知為何,那名自稱光明神的男子看了他一眼。

「吾非自稱,吾確實為光明神。吾僅將爾之精神喚來此,而爾之身軀依然在爾那溫暖的床上。」

喂!不要因為你讀到他那白痴,不對,是有點腦殘,也不對,是有點可愛的想法,而翻白眼好嗎?

「呵!」
你笑屁啊!!

「好了,三個問題已問完,時間也差不多了,爾該回去了。」

疑?
「疑----?問完了?什麼時候問完的?」

「爾忘了嗎?那吾就讓爾聽一下爾最後的問題吧。」

說完他彈一下手指,在光明神的面前,出現了一個白色的光球,裡面傳出了一道聲音:「精神?那是什麼意思?」

他徹徹底底的傻眼了。
不帶這樣的吧?!

「等、等一下下,那是不小心說出來的。喂!你不要給我裝做沒到!」

「時間到了,爾真的該回去了。」光明神根本不理會他那深切的吶喊,自故自的說著。

回去?
不要!拜託你,再等一下!

但意識像是不聽他的使喚一樣,漸漸模糊,朦朧間,他彷彿聽到光明神說:「記住,孩子,一切都會有轉機,再見,不,應該說我們一定會再見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辛苦你了,昊(ㄏㄠ`)」待光明神前面的人影消失後,出現了一名婀娜多姿,身穿紫色晚禮服的黑髮美女站在光明神旁。

「能和我們的孩子見面,怎麼會累呢?」光明神----昊,把黑髮女子抱到懷裏輕聲的說道。

「是啊,……如果可以我也想和那孩子說話。」黑髮女子有些難過的說。

「別擔心,你們很快就會見面的,月璇。」光明神見月璇難過的樣子,安慰著。

「……是啊,只要這場考驗結束,我們一家就可以團聚了。」

「……不過那孩子的內心讀白還是那麼有趣呢。」回想方才躲起時,所聽到的內心讀白,月璇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啊,那孩子從以前就是這樣。」一樣想起自己聽到的內心獨白,昊有些好笑的贊同月璇的話。

就在這時,兩人前面出現了一個身材壯碩的橘髮男子,帶著一副和他一身戰士服完全不搭嘎的墨鏡。

「你來啦,燼。」昊說道。

「……我來不來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不要再抱在一起放閃啦!!這樣不管我戴多厚的墨鏡都不夠啦!」

兩人相視一笑,「呵!」


+—+—+—+—+—+—+—+—+—+—+—+—+—+—


嗚……現在是幾點?
他看了看床旁的鬧鐘,「嗯……還早,那就再睡一下吧。」

醒來的人,靜靜的躺在床上,腦海中不斷的迴響著光明神說的話:『我們引以為傲的孩子,希緹安雅·太陽……』

希緹安雅·太陽?
那是……他的名字嗎?

他覺得自己好像笑了,他原想壓下自己的嘴角,卻在試了幾次後,徒然放棄。

罷了,快睡吧,再不睡的話就要天亮了呢!

只見那白髮的孩兒,嘴邊帶著小小的卻又無比幸福的笑容,闔上他那充斥著希望的藍眼,安然入睡。

+—+—+—+—+—+—+—+—+—+—+—+—+—+

那隻金底銀邊的羽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在被翻開的本子,只見,那湛藍色的字跡,在那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

『第二幕  初識之緣


天空是如此的蔚藍,陽光普照,鳥兒在枝頭上高興的歌唱。

突然••••••』

⚫⚪⚫⚪⚫⚪

嘿嘿嘿,雖然之前在「轉世生活」問過了,但小芽還是要再問一次,有人知道月璇和燼是誰嗎~~
不要懷疑,答對的話不會有任何獎勵,不是小芽不想給獎勵,是小芽太忙了啊!

明天見呀!米那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8 13:15: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19-8-1 20:30 編輯

第二幕   初識之緣


今天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鳥兒在枝頭上高興的歌唱。

突然!一聲怒吼把這美好的一切打碎了。

「如果你今天沒找到那孩子的話,你就不用回來了!」語畢,只見留有一頭墨色長髮男子把一名金髮男子踢出了家門。

被趕出來的金髮男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動身,去尋找自己不知找了多少次的,他最親愛的孩兒。

「什麼嘛,說的好像我沒找過那孩子一樣。」金髮男子有些不滿的碎念,看了一看時間。

「如果這間還是沒有,今天就只能睡公園了,不對,要睡也要睡旅館,等等,我幹嘛要詛咒自己,又不是吃飽太閒。」停止對自己的詛咒後,將金髮留至肩膀,綁著公主頭的男子拿出手機通話。

「『嗶ㄧ嗶ㄧ』喂?」

「不好意思,我是預約下午四點,要看孩子們的尼奧•太陽先生。」

手機裡傳來了莫約七十幾歲老婦人的聲音,「啊!尼奧先生是嗎?不好意思,我現在就請一位孩子給您帶路。」

小孩?
「不好意思,還請您稍等片刻。請問,只有小孩要來接見?沒有大人陪同?」

尼奧為了要尋找他的孩子,所以曾去過多家孤兒院,也因為這樣,所以他知道,只讓一位小孩來接見客人是件多麼不尋常的一件事。

「啊,是的。」彷彿知道尼奧會這麼問般,老婦人耐心的給尼奧解釋:「我們為了讓孩子們早點適應與外人相處 ,所以會盡量讓他們接待客人。」

「是嗎……抱歉,耽誤了您寶貴的時間。」

「呵呵,不會,我們等會見。」說完院長就把電掛掉了。

趁著在等人的時間,尼奧開始觀察這間孤兒院的外觀。

「……這棟房子還真是破舊呢。」

破舊。

目測大約屋齡六十幾年的老透天厝共有四層三棟,每一棟都把牆壁打通,外表看起來是三棟,實際上是一大棟的老房子。
晚上若有小孩經過,大概會誤以為是鬼屋,嚇得找媽媽吧?

「請和我來。」在尼奧觀察孤兒院的外觀時,出現了一道毫無高低起伏的聲音,把尼奧的神志拉回眼前。

「好的……奇怪,人呢?」

「……下面。」一樣的聲音,不過好像多了一絲怒氣?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尼奧知道說話的人在哪裡了。
低下頭,看見一個頭髮留及肩,瀏海覆蓋住空洞的雙眼,穿著過大的衣服和與自己的尺碼明顯不符的藍白拖,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

……應該沒錯吧?

不過這身高也太矮了吧!
「不好意思,因為你有些……嬌小,以至於我沒有注意到你。」

雖然尼奧嘴上說著嬌小,但白話點就是在說他前面的小子真的很矮!

到底有多矮呢?
目測大約只有一百到一百一十公分。那不到自己肚臍的高度,使得尼奧第一時間沒有發現眼前孩子的存在,而孩子的體重則大約是十到二十公斤之間。

但,尼奧知道,這不過是自己在找的藉口罷了。

雖然自己已經不是太陽騎士了,但那該有的警覺性,並不會因為不是太陽騎士了而消失,相反的,他的警覺心還比上一輩子更甚。
眼前的孩子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都走到自己面前,自己都沒發覺?

尼奧的眼眸變得深沉。
看來,得要注意一下眼前的孩子才行。

「……」那孩子不發一語的轉頭就走。
在完全轉過身之前,尼奧看到了孩子眼中那隱隱的慍火。

……該不會是不小心把他惹火了吧?

觀察著前面帶路的孩子,尼奧這才發現眼前的孩子頭髮的顏色很特別,白色當中又帶了點不甚顯眼的金,而他的眼睛則是……
啊!沒錯是藍色的,一看就知道長大之後會是一個大帥哥。

唯一的缺點就是表情過於木納,眼中黯淡無光,要不是艾勒的學生找到了,要不然尼奧真的會以為眼前的小孩是艾勒的學生,不過……

「我是尼奧。你叫什麼名字?」

那孩子轉過身,用他那平靜如死海的藍眼看著尼奧,開口:「認養前,沒名字。」

……這可還真是簡潔,才六個字就能帶出完整意思,但是……
「難道沒有小名之類的嗎?」

他沒有回答,可能是因為前面那位老婦人的關係,「院長奶奶,客人。」

喔喔喔~再一次的申明:『這小鬼實在太有資格當寒冰騎士了!』

「是嗎,謝謝你了,小白。尼奧先生,請您和我來。」

尼奧彎起一抹優雅的微笑,「好的,麻煩您帶路。」


院長將尼奧帶到門口掛著『接待室』吊牌的房間,推開門,發現裡面有一到二十名的小孩,剛剛那名帶路的白髮孩子也在其中。

「孩子們,安靜點,這位是尼奧先生,大家要有禮貌的問好喔!」

「「「尼奧先生好!!!」」」

院長點了點頭,像是很滿意孩子們的表現。

「很好,大家快點排好隊,讓尼奧先生看看你們。」

向孩子說完話後,院長轉過來對尼奧說:「尼奧先生,請。」

聞言,尼奧原本就優雅的笑容,像是怕嚇到孩子們一般,變得更加的和藹可親。
「院長夫人,您不用如此客氣,是我得麻煩您才對。」

「呵呵,尼奧先生真是彬彬有禮呀,想必被您認養的孩子應該很會很幸福吧?」

「哪裡,夫人您太抬高我了。」

尼奧一邊和院長進行增加好感度的客套,邊跟著她走往房間深處。

院長領著尼奧到房間最裡頭的一扇門前,打開門,那是一間獨立出來的小辦公室,待他們皆就坐後,院長便請在外的志社工人員將孩子一個接著一個帶入。

「妳叫什麼名字?」尼奧問著眼前有著標準亞洲血統的外貌——黑髮黑眼,以及那偏黃的皮膚——唯一不同的是,她比一般的孩子要來的精緻可愛。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女孩身上的衣服看起來比其他院裡的小孩來的新,來的漂亮。

「我叫小、小律。」女孩像是很緊張一般,臉有些發紅,看起來更加可愛。

雖然可愛,但尼奧卻感到了說不出的衝突感。
感覺……她現在表現出來模樣並不是她的本性。
尼奧甚至對眼前的孩子感到一絲厭惡感。
但為了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找到那孩子的機會,所以尼奧不去理會自己的直覺,認真的觀察眼前的小孩。

看著眼前坐立不安的孩子,在確定感覺不出一點熟悉感,的確不是格里西亞後,便把她請了出去,重複了幾十次的過程後,終於輪到『小白』。

「你叫什麼名字?」雖然尼奧已經知道答案,但不知為何尼奧還是想再問一次。

小白聽到尼奧的問題後,微微的低下頭,那有些過長的瀏海遮住了小白的雙眸,像是在思考些什麼,在想了近三十秒後,才像是下定了決心說:「……希緹安雅·太陽。」

「小白?」尼奧看向出聲的院長,發現她的臉上有著藏不住的疑惑,再回想起小白之前對自己說的話:『領養前,没名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白,不,應該說西提安亞,堅定的看著尼奧:「我的名字,希緹安雅·太陽。」

西提安亞和格里西亞,再加上太陽這個姓氐,讓尼奧更加確信,西提安亞就是格里西亞沒錯。
思及此,尼奥下定決心:「院長夫人,我要領養這孩子。」

※~※~※~※~※~※~※~※~※~※~※~※~※~※

那隻金底銀邊的羽毛筆,一筆一劃的寫在被翻開的本子,只見,那湛藍色的字跡,在那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

『第三幕   領養

希緹安雅站在手續室外,她根本沒想到她會被說她嬌小——她聽得出那底下的寓意……』

✜—✜—✜

好吧,沒人要留言。
不過呢,小芽還是更新了~~

喔,順帶一提,小芽是把國家設定在中國呦!
不是小芽不愛國,而是台灣的法律根本沒辦法讓尼奧認養希雅啊!

在台灣,如果要領養小孩必須要『夫妻共同領養』!
光是這個點,尼奧這個只有情人,沒有老婆的單身漢就不符合規定了。
所以小芽只好設定在中國了……
想要在中國領養小孩,相對而言就簡單多了,就算你是黃金單身漢,只要年滿三十歲,也可以領養小孩,而尼奧怎麼可能只有三十歲嘛!
一看就知道是個老不羞……尼、尼奧!你要幹嘛?!放下手上的劍!啊……!
(尼:你話太多了。

點評

"西提安亞"這裡有錯字喔  發表於 2019-8-6 13:59
尼奧都是ˋ40 幾歲的老不修了,還不成承認啊(嗆聲完落跑  發表於 2019-7-24 14:49
尼奧:都是ˋ40 幾歲的老不修了,還不成承認啊(嗆聲完落跑  發表於 2019-7-24 14: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