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芽兒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命運劇本——甭轉世的羈絆 11/14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8-12-23 12:47:58 | 只看該作者
……無言,別亂來
希緹安雅要好好的守護他們喔!要珍惜身邊的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8-12-23 13:12:11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18-12-22 23:16
第八幕  所謂友情

哈哈哈哈www這視角真多變,
看來希緹安雅還有些不太習慣這麼多人呢~

看小孩跟大人們多都有血緣關係,
不過尼奧跟希緹安雅應該是沒有這層關係吧(?)
至多我想是尼奧對於希緹安雅就是格里西亞轉世這點的直覺還有相信?

還有這一章又再度見識到希緹安雅取綽號的功力XD



小芽兒妳加油!!!
不會沒有讀者的!
除了我以外還有人的,
而且我相信有的人只是潛水而已,
就像小芽之前對我所說的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3 14:31:42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2-23 12:47
……無言,別亂來
希緹安雅要好好的守護他們喔!要珍惜身邊的人

亂來?誰亂來呀?

希緹安雅:不用你說,我也會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3 14:35:52 | 只看該作者
悠樂 發表於 2018-12-23 13:12
哈哈哈哈www這視角真多變,
看來希緹安雅還有些不太習慣這麼多人呢~

『至多我想是尼奧對於希緹安雅就是格里西亞轉世這點的直覺還有相信?』是什麼意思呀?小芽太笨了,看不懂悠樂的意思……

嗯嗯!謝謝悠樂的支持!

點評

啊~哈哈XD打錯字了(吐舌) →「至於我想尼奧對於希緹安雅就是格里西亞轉世這點是憑直覺還有相信?」(抱歉,手癌太嚴重了23333)  發表於 2018-12-23 14: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3 18:51:44 | 只看該作者
悠樂 發表於 2018-12-23 13:12
哈哈哈哈www這視角真多變,
看來希緹安雅還有些不太習慣這麼多人呢~

喔喔,那小芽明白了!

是的,對於希緹安雅就是格里西亞的這件事,尼奧的確是依據著自身的直覺。
但其實這也是相信著光明神。
因為,對於希緹安雅的那份感覺,與他平常直覺所給的的感覺不太相同。
冥冥之中,尼奧他明白,那不只是直覺,更是光明神的旨意!
光明神彷彿隱隱約約的告訴他,眼前的孩子就是格里西亞!
……的轉世。

哈哈,其實小芽不太會表達啦……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
那是一種直覺中有參雜了神的引領,所以尼奧才會知道,希緹安雅就是尼奧的轉世。

嗚……不知道小芽這樣的解釋,悠樂能看得懂嗎?
如果不懂的話,一定要跟小芽說喔!

點評

(瘋狂點頭)看得懂!!!  發表於 2018-12-23 19: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8-12-29 18:13: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晴空星喵 於 2019-1-8 18:40 編輯

嗚哇哇哇哇~~!!
哈囉小芽本喵回來了!(撒花)
本來想早點過來的,但一直忘記,抱歉……(尷尬笑)
感覺小緹雅的個性好可愛喔!真想蹭蹭……(捧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8-12-30 17:41:24 | 只看該作者
晴空星喵 發表於 2018-12-29 18:13
嗚哇哇哇哇~~!!
哈囉小芽本喵回來了!(撒花)
本來想早點過來的,但一直忘記,抱歉……(尷尬笑)

你能來,小芽就很開心了!
謝謝你的支持~~

希雅一臉冷漠,但那發紅的臉龐卻顯露出了她的心情:「我、我才不可愛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樓主| 發表於 2019-1-8 22:01:37 | 只看該作者
公告

真的很抱歉,各位讀者們。

由於小芽的朋友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為了小芽的朋友,小芽將暫時不會更新,直至小芽的朋友心情平復為止……
因為接下來的劇情……小芽怕會害朋友觸景生情,所以……
非常抱歉!

如果可以的話,小芽會盡量更新一些小番外,才不會讓大家以為小芽要棄坑XD

再次向大家道歉,如果可以的話,下次的正文更新,會連更兩篇,以致歉意。

點評

小芽的文的確會對有些人來說挺觸情的……本喵會乖乖等呦!  發表於 2019-1-26 16:16
小的都會在  發表於 2019-1-9 18:26
沒關係的,好好整理一下心情吧!  發表於 2019-1-8 22: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9-3-3 14:00:35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快點更新
今天沒更新的話!要補兩章文文給我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9-3-3 18:53: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19-3-3 19:05 編輯

噹噹噹噹~~
時隔兩個月,某芽終於回來了!
等等等,別打我,把手打殘了,小芽就沒法更文啦!

咳,總之,睽違已久的第九幕出來啦!
此幕呢,會有回憶殺喔!
不過,這只是片段而已,之後會將完整的過去獨立成一篇文,放上來~~

嘿嘿嘿,為了不要影響大家的閱讀品質,這次的廢話就在正文開始前說完啦~~
下禮拜會連更當作賠罪,還會付上小提問,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回答~~
那麼……以下,戲幕即將拉開,表演即將開始,希望各位觀眾能夠對以下的戲劇感到滿意(鞠躬

✳️✳️✳️

第九幕  雨如淚下

副標題——天若有情,天亦泣


待希緹安雅的眼眶不再發熱後,她鼓起了勇氣走到尼奧身後,準備要向尼奧釐清她的問題。

她看著看起來就像想拔劍把海錸思大姐砍死的尼奧,很不爭氣的聳了。
嗯……真的要問嗎?可以不要問嗎?
希緹安雅回頭看了看大家,眼中那祈求的意味極為濃厚。
但大家卻像是沒有接收到希緹安雅的訊息,個個都在夏佐的背後給希緹安雅打氣。

……好吧,為了不要辜負大家,希緹安雅準備使用A計劃呼喚額角上已經冒出青筋的尼奧。
她拉了拉尼奧的衣角,發現(幼稚的)尼奧並沒有理她。
沒錯!這就是A計劃,名為「拉衣角叫尼奧戰術!」
不理她?
好吧,既然A計劃不行,那就用B計畫吧!

「尼奧。」希緹安雅喚了聲金髮男子的名字。
B計畫就叫做「叫尼奧的名字讓他理我戰術!」
嗯?是誰說B計畫有夠爛?她聽到了喔!
……說真的,她也覺得B計畫挺爛的。
那個死要錢的尼奧根本沒理她!

可惡!既然這樣就只好……出來吧,C計畫!
只見希緹安雅向前踏了一步,與尼奧離的更近,接著希緹安雅把自己那蒼白的小手搭在尼奧的衣服上,用力一扯!
「尼奧!」理她呀混蛋!
喂喂喂!什麼叫C計畫也一樣沒用?
哼,就等著看吧,尼奧他一定會理她的!

希緹安雅更加用力的拉著尼奧的衣服,而尼奧也不負她的期待,給了希緹安雅回應。
只見尼奧轉過了身,在此同時,他把自己的手肘舉到了自己腰間,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只記得在尼奧有了動作之後,一道刺眼的白光乍現,接著是一陣輕盈感,輕盈後隨之而來的是從背部傳來的碰撞感。
突然,她的意識像是被強制關機了一般,一切皆沉入黑暗之中……

§〒§〒§

夏佐不敢相信他的眼睛,剛剛他和孩子一起鼓勵的小女孩,現在居然半靠著牆壁,看她那全身無力的模樣,明顯是已經暈倒了!
而把希緹安雅變成那樣的兇手居然是……

不、不對!現在的重點可不是這個,重點是……「汶!」夏佐叫了梅爾絲的哥哥,與自己妹妹相同,頭髮眼睛皆是綠色的男人。
「啊?」汶像是尚未回神,傻愣愣的回應夏佐。

平時那冷靜又沉著的夏佐像是不見了一般,現在的他已經被驚慌和恐懼完全支配了,再也無法維持什麼冷靜,什麼沉著了,他只能用著既驚恐又顫抖的嗓音大叫著:「快、快去看啊!快點去看看格里西亞有沒有怎樣!!」
完全被其他思緒所佔滿的夏佐,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在下意識喊出「格里西亞」這四個字。

如今,夏佐的腦海已經被一段痛徹心扉的回憶所填滿。
腦海裡所浮現的畫面,是一個雖渾身是血,卻笑著的金髮男子。
雖然笑著,但不知從何時起……不,或許在金髮男子知道自己的處境時,那雙蔚藍卻無神的眼眸就開始不斷的流出溫熱的液體了吧。

男子明明已經全身是血了,明明已經無力的倚著樹幹了,明明只要說一個字就要耗費全身的力氣了,卻還是無視臉頰上那無色的涕淚,努力的撐起笑容,對著自己和尼奧說:「請你們不要在自責了,說不準是光明神他老人家找不到人喝茶,自己太無聊了,所以把我找過去談天了吧?呵呵……咳、咳咳咳……」
「格里西亞!」尼奧看著本就一直流血的傷口變得越來越大,血不斷的從他那瘦弱的身體流出。
格里西亞身下那小小的紅色的水窪,在不知不覺間偷偷地把三人的衣服染上鮮紅。
「格、格里西亞,你先不要說話,我們會想辦法把你治好的!所以、以,你不要再說話了……也不要再笑了……」你現在笑的樣子比哭還要難看呀……

「格里西亞,你不會有事的,為師一定會治好你的。為師、為師絕對不會讓你有事的……」是的,格里西亞絕對會沒事的,他可是自己的徒弟,史上最強太陽騎士的徒弟呀!
「「!」」卻在此時,一件讓尼奧及夏佐心痛的事發生了。

金色,從格里西亞的髮根漸漸褪去,那跟格里西亞的臉色一樣蒼白的白髮,沒有了金色的保護,無助的裸露了出來。
比那蒼白,更加不堪入目的紅色,代替了原本充滿希望的金色,污染了純淨的白,彷彿是在嘲笑著,還抱有希望的夏佐和尼奧。
那鮮紅卻也襯托著格里西亞臉上那虛弱的笑容,讓他們都明白,那孩子已經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他的生命,就如同那迅速流失的金色一般,消逝的讓人措手不及,讓人感到無能為力。

「呵呵,夏佐老師,我自己的身體,我會不清楚嗎?……我只有一個要求,能不能請您好好照顧老師呢?我知道我這樣說有些無禮,但以老師那令人頭疼的個性,他老人家一定會自責的要死吧?
「就算他老人家不說,我還是知道他一直以來在暗地裡默默地為我做了很多事,我就這樣去找光明神泡茶,老師一定會既生氣又難過吧?
「……夏佐老師,拜託您了,請您讓老師走出陰影,好好地過完他的餘生……請您代我替老師說:下一世再見……」

這時,尼奧看見格里西亞的雙眼無力地、緩緩地閉上他那失去生前靈俏光澤的雙眼,逐漸沒了生命氣息……
「格里西亞!!!」

蒼天彷彿聽見尼奧心中的悲慟,而下起傾盆大雨。

夏佐隔著雨簾看著緊抱著失去溫度的身體,像是要把懷裡的心骨肉給鑲近自己心坎裡,好讓自己的心不再那麼痛,痛到流不出眼淚的男人。
只覺自己那溫熱的眼眶,隨著雨水,一點一滴的失去溫度……

那一幕是如此地震懾人心,如何地讓人無法忘懷,何等地深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