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芽兒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命運劇本——甭轉世的羈絆 11/14

[複製鏈接]
71#
發表於 2019-6-27 12:19:09 | 只看該作者
芽芽芽六月底了…
何時更文
快更文吧!



考完試要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發表於 2019-6-28 17:05:26 | 只看該作者
已經要一個月了呢
大大要更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樓主| 發表於 2019-6-29 10:31:22 | 只看該作者
月光與夜 發表於 2019-6-28 17:05
已經要一個月了呢
大大要更了嗎?

呃……你們……不要這樣,小芽好有壓力啊!!!!
好啦,好啦,更新,更新,一定更新,七月一定更新!!
(你們這是威脅、強迫,你們惡毒、邪惡,嗚嗚嗚嗚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發表於 2019-6-29 11:17:32 | 只看該作者
沒有啊
才沒有威脅、強迫
是大大都不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發表於 2019-6-29 12:23:28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19-6-29 10:31
呃……你們……不要這樣,小芽好有壓力啊!!!!
好啦,好啦,更新,更新,一定更新,七月一定更新!!
...

芽你從五月十幾號就不更文了。
說好最近要更,結果等到七月了
停了兩個月,讓我只好用微笑的請你出來,何時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樓主| 發表於 2019-6-29 16:07:48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9-6-29 12:23
芽你從五月十幾號就不更文了。
說好最近要更,結果等到七月了
停了兩個月,讓我只好用微笑的請你出來,何 ...

還說沒有威脅沒有強迫……
你看看!
這不就是威脅嗎?!

點評

沒有威脅(無辜  發表於 2019-6-29 16:32
嘖嘖,人家是微笑加一個請你出來呀。  發表於 2019-6-29 16: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發表於 2019-7-2 14:49:42 | 只看該作者
可是我沒有威脅大大啊
我很無辜的

點評

……某芽看不出來,明明一臉威脅樣  發表於 2019-7-17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發表於 2019-7-17 17:50:29 | 只看該作者
芽芽要更文了沒,七月十幾號了,給你期限下禮拜天為止,期限快接近我會拼命催更的WW

點評

呵呵,你覺得我會理你嗎?  發表於 2019-7-17 20: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發表於 2019-7-19 21:46:18 | 只看該作者
大大~~~~~~~
更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然我真的會威脅喔(拔刀

點評

也不要拔刀啊!不要逼小芽拿貓咪當擋箭牌!  發表於 2019-7-23 12:55
更了,更了,不要聽貓咪在那邊亂亂講  發表於 2019-7-23 12:55
親口跟我說  發表於 2019-7-19 22:20
芽剛剛說:我是不可能更新  發表於 2019-7-19 22: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樓主| 發表於 2019-7-22 15:45:3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19-9-3 14:06 編輯

啊哈哈哈哈!準時更新的芽回來啦!
我知道,大家都沒有久等,畢竟小芽非常準時的更新了嘛~~
停!停停停……好啦!快把四十米長刀放下!小芽這次(難得)自知理虧,所以小芽這次的文可是有「三千」多字呀!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三千!!
這可是小芽嘔心瀝血壓榨自己的腦容量好不容易寫出來的啊!
所以……原諒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可以把刀放下了嗎?)

好啦~~這次的廢話就在看文前講完吧!才不會影響大家的睡眠……閱讀品質!!

✮✮✮

十二幕  他與她?


一道模糊卻扣人心弦的聲音自希緹安雅的腦中浮現,雖然希緹安雅無法聽清所有的話語,但那少數清晰的一字一詞都使得希緹安雅的心一陣又一陣揪緊。

「…雅……緹…雅…,醒…醒……,快…呀,難道……忘…我們要…嗎?」希緹安雅倏地睜開眼。

眨了幾次眼且剛睡醒時的短暫放空過去後,希緹安雅緩緩坐起身,扶著頭,那剛清醒的腦瓜子開始運轉。

而滿腹疑問用來形容此時的希緹安雅再適合不過。

是誰?是誰在呼喚她?又為何要喚醒她?那道模糊不清的嗓音從哪裡冒出來?

與此同時,她也注意到了她處在一個未知的環境。

她湛藍的眸子靜靜的觀察她的周圍,但這裡除了金色,還是金色。
放眼望去,都是一樣的顏色……如果讓再她待在這裡一個小時,她一定會得到金色症候群。

站起身,希緹安雅冷眼看著這個地方,決定不在原地坐以待斃。「這樣一直待在這裡好像也無濟於事呢……探查一下這裡好了。」

她試探的踏出了左腳,踩下去確定有實體感後,便開始走起路來。
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的健步如飛,希緹安雅不斷的向前跑著,但不論跑了多久,就是跑不到盡頭。

「呼、呼、呼……這裡到底是、是哪裡?」希緹安雅舉起手臂要擦汗,用力地一抹後才發現……她居然沒有流汗!

希緹安雅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居然沒有長途奔跑的燥熱感,腰部也沒有腎上腺素飆升的酸痛感……等等!

她這才發覺,自己其實一點都不累!
剛剛的疲憊感如她的幻想一般,她根本不覺得喘!

不知為何,希緹安雅覺得這種感覺……好像有點熟悉?
彷彿曾經在哪體驗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對了。
希緹安雅想起這種感覺不到身體的疲憊感,在哪曾體驗過。

這種拋下累贅身體的輕盈感……不就是之前被光明神喚去神界時的感覺嗎!

也就是說……
「光明神?是你嗎,是你把我叫來的嗎?如果是,你在哪?」
寂靜,沒有人回應希緹安雅,這裡感覺不到一絲人氣,這裡有的只有不管多麼亮麗
的色彩也無法掩蓋而過的廣闊死寂。
她甚至無法聽到自己的回音!

希緹安雅抿了抿脣,攥緊了衣襬,「祢在哪?這次把我叫來要做什麼!……光明神,回答我啊!」

希緹安雅的眼底閃過一絲恐慌,她不明白,為什麼光明神把她喚來這裡,又死不出現。
當她打算在次呼喚光明神時,這個空間開始有了變化!

在那遙遠的一方,如同有一滴平凡無奇的褐色水滴降入水面,打起一陣陣漣漪,寧靜的金色水面掀起萬丈波瀾,原本褐色只佔據了冰山一角,但很快地,金色被褐色吞噬,褐色打那模糊不清的遠方快速的渲染到希緹安雅的面前!

看著這盛大的顏色變化,希緹安雅的頭不知為何,竟開始抽動起來,當更多的顏色被感染,她的頭也越發越疼。

「啊……嘶!好、好疼!嗚、嗚……啊,我的、我的頭……哈…啊啊……!」
她用力的按住自己的腦袋,那疼痛使的她無力招架,雙腳無法負荷,希緹安雅無力地跪倒在地上。

「我……是不是曾、雌—呃—曾在哪裡看、看過類似呃……的變、變化?」
彷彿有人刻意的掐住希緹安雅的思緒,卻又如同玩弄般的給她一個極小卻又足以讓點點思緒通過的空間,戲弄般地刻意的讓她思考。
即使痛苦不已,但她卻又無法自主的思考著,這裡到底是在哪裡?那似曾相似卻又陌生無比的感覺是在哪裡曾體驗過、曾看到過?

不知為何……她總覺得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事……不,是人?

「呃!嗚……」更加強烈的疼痛再次襲來,希緹安雅的手肘猛地著地,腰不自覺的彎起,渾身哆嗦地跪趴在地上。

『有沒有人,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希緹安雅痛苦的抬起頭,顫抖不已的手往前伸直,像是要抓住誰的臂膀尋求幫助,助她擺脫這不斷侵蝕她的苦楚。

金轉褐的瞬間通過蒼白的手映入希緹安雅湛藍的眼中,『啪—滋……!』希緹安雅希緹安雅彷彿聽見一道破碎聲從她的腦海中傳出。

隨著破裂聲而來的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希緹安雅抱頭仰天長嘯。

痛。

痛得錐心、痛得入骨,這一次的痛,更加的強烈,強烈的她撕心裂肺,連牙齒都麻痛著。
疼痛是一條條蟲子,鑽進了她的骨頭,沿著骨髓侵入她的心臟、她的血管、她的器官,不斷的、不斷的折磨她。

朦朧間,有一道修長的身影出現在希緹安雅的眼前,漫天飛舞的白雪中那人背對著自己,一頭被白趁得更加耀眼的金髮隨意的綁起,一條隨意卻又不失優雅的低馬尾掛在背後。
她看不清那道身影,彷彿有一塊薄布將他包裹起來,但希緹安雅卻直覺眼前之人是位年輕男子。

那人不急不徐地走著,而自己則是傻愣愣的跟著他,突然他像是想起什麼一般,轉過身來抱起自己,模糊中他好像勾起了一抹無奈的笑容,有些慘白的薄唇一開一合的說著什麼,接著他摸了摸自己的頭後便把他放回地上,轉身離去了。
希緹安雅的心裡竄起一陣恐慌,她的手拼命伸直,要抓住那漸行漸遠、越發不清的身影。

「不!拜託、不要走……!」



猛地一軟,孩子的身體往前倒下,但數秒過去了,那嬌小的身軀還是沒有倒在地上。一團紫色光芒將其包覆,光芒為一雙臂膀,扶住了失去意識的孩子,使她的臉免於與地面親密接觸。

光芒更勝,一位女子的身影由淺至深的從紫色當中出現,穿著精緻卻不過度華麗暗紫色金邊晚禮服的黑髮女子,輕輕地接住癱軟的希緹安雅。
跪坐在變色完全的空間,讓孩子枕在自己的膝上。
她輕柔的把被冷汗涔濕的瀏海撥到一邊,用自己絲質的袖子把孩子還在流出的淚水擦乾。

一道柔美的嗓音在褐色的空間響起,語氣是止不住的悲哀。
「親愛的孩子呀……很抱歉我得用這種方式使妳再度昏睡……」她的手不曾停下,反而隨著她的話語,她的動作越發輕柔。

「但是,你現在還不能想起這一切。畢竟……你和他的時機都還未到。」女子溫柔地撫摸著白到有些反金的柔軟頭髮。

接著她像是怕弄痛孩子般地無比輕柔的將她放到地上——即使懷中的人兒感覺不到任何來自外在的疼痛。

接著,她的朱唇微啟,口中低吟著一段似詞、似曲的語言。每一個音節都如此的圓滑,每一個語調都如此的優美,每一個字句都擁有生命一般的舞動,將女子以及孩兒包圍。
停止吟誦後,希緹安雅的周圍浮現了一個瑰麗的魔法陣。

女子的眼神中全是憐愛,但隱藏在這之下的是深沉的不捨,「不知下次還能如此撫摸你又是何時呢?」

說她自私也好,執著也罷,她多想繼續和這孩子相處啊,能多一秒也是一秒……
「不過……時間到了。」這孩子也不能繼續留在這裡了。

女子俯身,親吻一下希緹安雅的額頭,起身時,一個和地上魔法陣一樣華麗,但顏色、樣式和咒文完全不同的的魔法陣,出現在希緹安雅額上莫約三公分處。

所以……「忘卻吧,在那遙遠過去,和將到的未來,你將忘卻一切悲楚,也將記起所有哀歌,唯有如此,一切的一切,才會結束。」

吟唱同時也獻上對希緹安雅的祝福後,地上和希緹安雅額上的魔法陣開始運轉,一陣又一陣黑色裡夾雜著點點白與金的光芒竄起,絢麗又沉重的把希緹安雅覆蓋。
僅不到一瞬,那宛如睡美人的孩兒已消失無蹤。

女子就這樣看著乾淨的地面,「我親愛的孩子呀……你該醒了,不能再睡了。」

在希緹安雅消失的同時,這個空間再度產生巨變!

不詳的黑紫色快速蔓延,其速度竟是褐色的三倍之快!
短短幾秒間,詭譎的顏色已經從遙遠的天邊來到女子眼前。

看著眼前的變化,女子那一直悲傷的美眸參上複雜。

她輕輕的開口:「你竟是被侵蝕至此嗎?連繼續封印那孩子記憶的力量也無法維持了……」那語氣竟是比送別希緹安雅時來的悲哀、惆悵與沉重。

眼前突然一陣模糊,但她抬手用剛剛撫去希緹安雅淚珠的那隻手抹去那不該存在的脆弱。
她眼神不再悲慟,如夜的眼中只是堅決。

「不過你放心好了,我已經代替你守護住那專屬於你們的、他人不該也不能介入的回憶了。」
「不過我也只能幫你到你們命定的那一刻,畢竟……在命運面前,連神也……無能為力呀……」

「……」女子又啟了唇像是要說些什麼,但幾秒過去後,她又閉起了潤唇,將那不知如何開口的情感嚥下心裡深處。

望了那快變化完全的空間,女子決然地轉身,那身晚禮服隨著動作飄揚。
那道在她轉身的同時逐漸形成的白色光門,在她站立不動時也不再擴張。

緊接著,她不再留戀於此,優雅而又兼拔的離開這個被受污染的空間。

然而在那遙遠的一端,那是她所沒看到的,與他一般的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