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雙慧

[原創文] 【原創穿越】幻想的梵塔希亞(第57-61章+番外 (04/02更新) )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9-11-24 20:59:53 | 顯示全部樓層

【OOOO.一 請求】


「爸爸,你看你看,那裡有好多人喔!」男孩興奮地一頭栽進市集。自幼生長在不超過三十戶的小村莊,城裡盡是男孩未曾見過的東西。靠水力擺動的招牌、充滿新奇東西的市集、漂亮的建築……就是腳下的磚塊道路都讓他感到好奇。


「葉斯賽,別亂跑!等等走丟怎麼辦?」男孩的父親也只是嘴巴說說,心裡其實一點也不擔心。葉斯賽是個聰明的孩子,許多事情一教就會,也很懂得保護自己。出門前他是有交代一些安全注意事項……但他並沒有特別操心。


「你的兒子還真是精力充沛啊!」


「那小子從三個月前知道要進城就一直很期待,還特地在村裡到處幫忙賺外快,存了一點錢要來城裡買東西。」


「你還能這麼開朗真是太好了,梅瑟爾。」


「伊蘭諾走得很安詳。就算伊蘭諾回到主神身邊,我們的日子還是得過。我也還有葉斯賽要養,一直沉浸在妻子的死怎樣對得起兒子?」妻子也去世一年了,如果再不打起精神,伊蘭諾說不定會在某處嘲笑他呢!


友人看著梅瑟爾思念卻不哀傷的眼神,不禁覺得自己要麻煩梅瑟爾的事情有點過分……


但他也是逼不得已。


「說來,你有甚麼事情要麻煩我?你給我的魔法通訊道具響起的時候,差點沒把我嚇死。」梅瑟爾看著認識二十多年的友人。最近幾年兩邊都在帶小孩而疏於聯絡,他們仍是很要好的朋友。


「你也是我少數不因為我是魔法師而跟我交好的朋友了。」魔法師一直以來都有這個困擾。魔法師是很稀少的職業,要成為魔法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感受得了魔力波動,這就不知道刷掉多少人了。這完全是看主神有沒有給你這個資質。能修練到多強,除了後天的努力,絕大部分也要看天分。


就因為魔法師是一個很吃天分的職業,所以人數極其稀少。但有許多事情都需要用到魔法,供應少需求高的後果就是價值也相對提高。魔法師都很有錢,這點無庸置疑。他們開價完全憑藉自己的良心,沒有一定的價碼。同樣一個魔法可以從一金幣到一百金幣不等。


梅瑟爾自己也很意外,在森林撿到的旅人竟然是個魔法師。如此落魄的原因竟是因為出來採集,迷路就算了,還因為誤食有毒的莓子而昏倒在森林裡面。


誰都知道顏色越鮮豔的果實越不能吃吧?他就偏偏無視警示般的紅黃相間的外表,把莓子吃下去。


一直到離別的時候,梅瑟爾才知道這個沒常識的傢伙是個魔法師,他都不敢跟別人說他認識一個魔法師。誰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我在你的兒子身上下了魔法,如果他出事了我會知道。」友人示意他換個地方說話。梅瑟爾並不理解魔法的原理,但仍選擇相信他的魔法師友人。


「那我交代一下孩子。」梅瑟爾說,在人群中挖出自己的兒子,對著他說,「葉斯賽,我和這位叔叔有其他的事要說。你自己逛城裡好不好?」


「好!」雖然不能跟爸爸一起逛市集有點可惜,但葉斯賽一向很懂事,也不會哭求著爸爸一定要在身邊。


「太陽下山的時候就要回到旅館喔!我答應要陪你吃城裡才有的冰淇淋了。」


葉斯賽用力的點頭,他有聽過對門很會烤麵包的阿姨說過,薩瓦諾城東的冰淇淋。那是一個很愛做冰淇淋的魔法師夫妻開的,價格也還在一般平民能夠負擔的範圍內。夏天吃上一口,冰淇淋融化在唇齒之間,散發出香甜的奶香和果香……就算還沒吃到,單單聽到烤麵包阿姨的敘述就已經讓葉斯賽眼睛發亮了!他們那種小村莊除了冬天,怎麼可能看得到冰塊?冬天冷颼颼的天氣就算能製冰,也不會想吃冰。


這時,梅瑟爾的紫髮友人蹲了下來,讓自己的視線跟葉斯賽平視,「葉斯賽對吧?叔叔給你一點錢,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可以買,好不好?」


「澤克威!我們不能收下……」


名位澤克威的魔法師對梅瑟爾使了個眼色,梅瑟爾在他的眼裡看見了無助和悲傷。


自己應該沒有錯過甚麼吧?梅瑟爾尋思,他只是一個小村莊的獵人,本來就不大理解魔法師這種身分跟自己相差十萬八千里的人……究竟是甚麼會讓一名魔法師如此傷感?


雖然只是幾枚金幣,但葉斯賽並不敢收下,而是等著自己父親的指示。等到梅瑟爾點頭,葉斯賽才開心地拿走金幣,消失在人群中。


「冰淇淋?城東的那間嗎?」


「你知道路嗎?他在哪邊,會不會很貴啊?畢竟是魔法師製造的東西,我都擔心我無法讓葉斯賽吃上一球。」


「……你連我的姓氏都不知道嗎?」


「我有必要知道你的姓嗎?我知道你叫澤克威就很夠了吧?」


澤克威無言地望著自己的友人,也不禁暗中慶幸友人如此的單純。


希望自己的選擇是對的。不,一定是對的!


「那間冰淇淋店是我和我的妻子開的,店名就是我的姓氏。」


澤克威看著梅瑟爾驚訝的神情,不禁彎起近幾日難得的笑容。


梅瑟爾跟在友人之後,走進沒有營業的冰淇淋店。


「你該不會特地沒開店來接待我吧?不需要……」他噤了聲,只因友人比了個「安靜」的手勢,示意他走到最裡面的一個房間。


梅瑟爾走進,看見的是一個熟睡的男孩,年紀看起來和葉斯賽差不多。


「這是……」


「我的兒子,奈洛。」澤克威坐在床邊,輕輕撫摸他的臉頰。


「他的頭髮是淡紫色的。」


「所以呢?」


「你的頭髮是紫色,你老婆的頭髮是紅色,這是不是代表……」


「我老婆沒偷吃啦!」澤克威用力反駁道,隨後表情轉為柔和,「我用魔法永久改變了他的髮色。」


是因為孩子不喜歡紫色喜歡淡紫色嗎?下一刻澤克威就揭曉了答案。


「芳兒死了。」


「什麼?怎麼……」


「我們被貴族盯上了。他們要我們成為他們家族的專用魔法師,我們拒絕了。芳兒在回到薩瓦諾之前就被殺了。」


聽到這裡,梅瑟爾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能說,「我很——」


「不用感到遺憾。」澤克威切斷他的話,「我們寧願死也不願意幫貴族做那種骯髒事。但就可憐了孩子。」


說到這裡,梅瑟爾明白澤克威把他找來是要做什麼了。他就等著澤克威開口,


「幫我照顧奈洛,拜託了。」


「你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我只是個獵人,他跟我走有可能會餓肚子的!」


「你就是我最好的選擇了。」澤克威幾乎是祈求地說,「這是我唯一的請求。照顧他,將他撫養成人。我活不了多久了,被貴族盯上的時候就已經宣告了我們的死刑。我無法看到他成長,但我仍希望他能平安長大。如果是需要錢的話……」


「好,我答應你。」


「你說真的嗎?真的是太感謝你了!酬勞那些……」


「不用了。」梅瑟爾從懷中掏出魔法通訊道具,還給澤克威。


「這是……?」


「我只是個獵人,懂的事情並不多。但如果你要你的兒子安全的話,就不能給我任何東西。如果我回村子的時候帶著一個男孩,身上還多了一大筆錢應該會傳遍整個村莊吧?」


「也不用把魔法道具還我吧?」


「這是為了你的兒子的安全。任何跟你有關的東西都應該丟棄。」梅瑟爾說。他是獵人,從小就循著動物的足跡打獵。如果真要保護奈洛的話,那就只能掩蓋掉所有的足跡。


「反正你知道在哪裡找我們。你安全的時候,再過來找我們吧。」


一個魔法師,還不如一個小村的獵人想得周到。


或許,認識這名友人,就是主神給他的恩賜吧?


「真的很謝謝你。」澤克威最後一次和友人說謝謝,收下了魔法道具,給予友人最真誠的祝福。


「願主神安捷特長伴你左右。」


梅瑟爾也回道,「也願主神安捷特長伴你左右。」


黃昏的時候,葉斯賽回到了他和父親投宿的旅館。他在市集看到了好多神奇的東西,還用紫髮叔叔的錢買了一件圍巾。


「爸爸,我回來了!」葉斯賽踏進房間,卻看到房內除了他的爸爸,還有一個淡紫色頭髮的陌生男孩。


「他是誰啊?」葉斯賽將東西放下,好奇地看著陌生男孩。


「喔,我看到他昏倒在路上,好像是流浪的街童,就帶回來了。你應該不介意多一個弟弟吧?」


「很好啊!就有人陪我玩了!不然村子裡都沒有人陪我去森林探險……你叫什麼名字啊?」


被葉斯賽問一個,男孩縮了一下,才唯唯諾諾地說,「名字……不記得了……」


「燒壞了嗎?剛剛我帶回來的時候的確是有發燒。」梅瑟爾撫摸男孩的額頭,隨後說道,「燒是退了,可是記憶可能找不回來了。」


澤克威將男孩的記憶全抹消掉了,這也是為了保護他。


「要不,我幫你取個名字吧!我想想……就叫奈洛如何?」


「奈洛……」男孩重覆著這個名字,他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但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


「奈洛,來吃冰淇淋吧!」梅瑟爾將三個小罐子從袋子拿出,「葉斯賽你也過來吃。」


「萬歲!爸爸最棒了!」葉斯賽拿起冰淇淋罐,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嚐嚐傳說中的冰淇淋了!開挖之前,葉斯賽忽然停下湯匙,「爸爸,這不會很貴嗎?魔法師做的東西耶?」


「剛剛那個叔叔送我的。所以不需要擔心,就盡量吃吧!」梅瑟爾溫柔的說。澤克威臨走前給了他三罐,說是讓他們嘗嘗芳兒的手藝。也是他從澤克威那裡唯一收下的東西。


「爸爸,既然奈洛有了名字,那姓氏呢?」葉斯賽的嘴巴裡塞滿了冰淇淋,問道。


「跟我們一樣姓瀚克雷好不好?」


「不要!他又不是爸爸親生的,取別的啦!」


好吧,自家兒子可能還是會吃醋。梅瑟爾突然擔心以後葉斯賽會不會欺負奈洛了。


葉斯賽看著冰淇淋的罐子,突然跳起來說,「要不姓氏就取『希克洛威』如何?」


梅瑟爾心頭一驚,說,「那是冰淇淋店的名字。」


「有什麼關係,他們的冰淇淋很好吃啊!我一定要好好存錢,以後進城的時候再吃一次!」


很可惜,你再也吃不到了。梅瑟爾心想。這時淡紫色頭髮的男孩默默打開冰淇淋的罐子,盯著蓋子上寫著店名的商標。


「奈洛.希克洛威……」他喃喃道,「我的名字是奈洛.希克洛威。」


他挖起一口冰淇淋,送入嘴巴。


「爸爸,奈洛哭了!」


「啊……那個……乖乖,不哭……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眼淚流過他的臉頰,他倔強地搖搖頭,再度將另一匙的冰淇淋送入嘴巴。


為甚麼……明明是如此幸福的味道,他卻感覺如此哀傷?







這篇是...目前還處於意義不明的番外...對看官們而言XD
小雙是完全知道自己在寫甚麼的~~
第二部的話...就等我寫完確定下來之後再慢慢貼吧~至少我已經知道第二部要斷在哪邊了~
看完這一個番外之後重讀一次第一部,應該會有很神奇的體驗XDDD
下次見,希望我能在今年以前把第二部寫完...還有可愛的史詩番外,不然我都不能開工史詩第三部><
但我覺得,只要冥府那邊我自制一點不要一直去寫應該就能達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25 18:09: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日影月 於 2019-11-25 18:11 編輯

這應該就是葉斯賽他父親死亡的原因吧?
感覺跑三家真的很不容易呢~加油!

點評

啊....我可以說不是嗎(這應該不算爆雷? 真的...跑三家超累...雖然我覺得我新年之後差不多又要封筆準備考試就是了QAQ  發表於 2019-12-6 23: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27 23:46:30 | 顯示全部樓層
許久未浮水的野生讀者玲出現了!(诶
小雙真是越寫越精彩呢~一次看完感覺特好~~(
期待第二部!

點評

阿飄好久不見!!! (飛撲 能得到「精彩」的評語小雙超高興的!小雙超怕這樣子寫故事會很無聊..第二部還沒寫完,但是小雙先放封面了喔~  發表於 2019-12-6 23: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2-6 23:38: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12-6 23:43 編輯

先上個第二部的封面來吊吊各位看官的胃口!(超壞
封面人物應該很明顯是誰吧XD
說個小趣事,緋大當時是先畫了洛瑞恩,才被我盧到多畫一個葉斯賽當第一部封面的XDDD
但說真的(往下看) 這隻精靈實在有夠欠揍!
看看那個鄙視的眼神!

繪師:緋








當然....第二部小雙還沒寫完XD
努力加油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點評

美美的復古風!!!  發表於 2019-12-7 16: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9-5 12:37:4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十章】

我迎上洛瑞恩憤怒的視線,說出來的句子比我想像的還要平靜許多,「我只是個地方騎士。」


事實上,我的內心此刻極為複雜。緊張、憤怒、恐懼,各式各樣的負面情緒混雜在一起。


我的拳頭沒有鬆開過,指甲早已嵌入掌心肉,隱隱作痛。


「為甚麼?」平時冷漠的洛瑞恩問起話來咄咄逼人,完全不給我逃避的空間,「為甚麼你要加入這個任務?」


「被女王和大祭司選上的,就是這樣。」


洛瑞恩雙手往桌上一拍,在一旁假裝沒自己事情的兩個地球人嚇得一震,看著洛瑞恩的雙眼瞪得跟雞蛋一樣大。因為洛瑞恩身上的柔光已經增幅為強光,就算在日光燈的強烈光線的照耀下也無法掩蓋他身上耀眼的銀色光芒。


如果說之前只是鬧脾氣的話,這次大概是真的生氣了,還是超生氣的那種。


「被選上的?就這麼巧?萊茵克王國有近萬名騎士,偏偏這麼湊巧選上了一個刺客出身,還有魔法師背景的地方騎士?」


「沒錯,就是這麼巧。」回答洛瑞恩的同時,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一定要冷靜。


短時間內再承受一次靈魂衝擊的話,我可能真的會直接去回到主神的身邊。因為一個自以為是的精靈而死甚麼的一點也不值得。


「我當騎士之前是做刺客的沒錯,也有一個魔法師弟弟所以對魔法的了解比一般地方騎士多上那麼一點。這就是實話。」


這真的是實話,技術上而言。


「那魔法感應能力這一塊呢?」


感應得到魔力就能當魔法師,幾乎有魔法感應力的人都會去當魔法師,因為魔法師比家鄉所有的職業都要好賺,社會階級也會高上那麼一些。


而我卻是個騎士。


「……我不想回答。」


「那個……我們先離開好了。你們慢慢聊哈……不要拆房子喔!」


我和洛瑞恩兩人冷眼看著不識相的情報商,眼底火辣辣地只有一個字:


滾!


要出去就自己滾出去!


朱誠哲也知道場面有點尷尬,張善禾原本還想開口安撫個幾句再出去,就已經被朱誠哲摀住那張萬惡的嘴巴離開會客室了。


回到我和洛瑞恩之間,洛瑞恩沒有因為突然被打斷而忘了自己正在跟我對質,迫切地追問,「不能碰尖銳物這一部分呢?」


「某個煩人的詛咒而已。」


「為甚麼不做刺客轉職當了騎士?」


「想要金盆洗手,重頭來過,就這樣。」


「轉職當騎士就能拋棄你所有黑暗的過去嗎?」洛瑞恩嘴角揚起一抹冷笑。我都不知道善良著稱的精靈還能露出冷笑這種邪惡的表情……也有可能因為他──


「怎樣?棄惡從善不行嗎?」


洛瑞恩會這麼問我其實也不奇怪,刺客一般而言只做兩種事情:探查和殺人。


一般而言從事後者比較好賺,所以絕大多數的刺客雙手都曾染上鮮血,只是數量的差別而已。我也不例外。


洛瑞恩身上的強光更盛,銀光邊緣就如同他現在的心情劇烈擺動。面對我每句平靜地回答,他顯然不大能接受。他接近發狂地大吼,「為甚麼當初你不拒絕任務?為甚麼!因為你那骯髒的過去,我可能永遠也無法找到主神了!」


「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你!」我忍不住低吼。我能感受到心跳逐漸加快,警示著我不能衝動,注意自己的談吐舉止。


該死的詛咒、天殺的詛咒。


我深吸了一口氣,先讓心跳緩和下來,用我生平最大的修為壓制早應該在和洛瑞恩相處第一天爆出的怒火,「你以為你就很高尚,高尚到足以接近主神嗎?」


「我是精靈族最強的魔法師──」


「你是精靈族的『禁忌』。


「禁忌」這兩個字一出口,對面氣勢凌人的囂張模樣瞬間消散,眼神透露著恐慌,就像黑暗中的犯人忽然被探射燈照到一般。


「你怎麼……」


「怎麼知道的?我都覺得自己太笨竟然是在懷西恩島那時候才發現的。」洛瑞恩此刻慌亂的表情真的足以讓我好好欣賞一番,我繼續說下去,「『洛瑞恩.君.燦德禮』。『燦德禮』是精靈王族直系的姓氏,中間名單名一個『君』,這是精靈族二公主名字的首字。精靈族的中間名一般而言取的是父親名的首字,那為甚麼一個精靈王族直系背離了這個傳統呢?」


整個會客室陷入了死寂。我站起身,走到洛瑞恩身後的小吧台,拿起馬克杯和茶包,為自己泡一杯奶茶。化學合成的味道依舊令人作嘔,但多餘的動作和刺激能夠幫助我壓抑並忽略自己的怒氣。


攪拌器碰撞杯緣的聲音成了此刻唯一的聲響,我拿起剛泡好的奶茶,配著洛瑞恩僵直的背影。


「不回答是吧?那我幫你回答如何呢?」單手倚在吧台邊緣,看著「精靈」無助的背影,我輕輕地說,


「因為你的父親不是精靈,對吧?」


洛瑞恩慌張地站起,椅子被他的大動作撞倒在地上。平時帥倒一大票小女生的臉龐滑過一滴淚水,跟他身上的光暈一樣是銀色的。不過此時他身上的銀光就像他的氣勢淡去,總是高高在上的魔法師此時異常的脆弱,「不……」


「原本我單純以為你的父親名字的首字剛好和二公主同樣是『君』字,也一直以為精靈偽裝耳環的力量那麼強大,在沒有魔法靈脈的地球上還能維持你圓弧耳朵的偽裝。但是在能夠使用魔法的懷西恩島上,你的耳朵卻是尖的。這代表甚麼呢?」


「不要再說了!」他已經摀起耳朵,哀求著我。


是你先觸碰了我的過去,我只是禮貌地回敬你而已。


門外的兩個地球人屏住呼吸,但我能透過氣息知道他們兩個從來沒有真正離開過,雙雙趴在門板上偷聽。


「尖耳朵才是你的偽裝.你本來的耳朵是圓的。」


「拜託你了……」


「你的父親是人類。據我所知,約半世紀前精靈族的二公主曾經被人類擄走,被人類貴族糟蹋了一番才被精靈戰士救回。就是那個時候,你的母親懷上了你吧?」


精靈族很尊崇自己的傳統和文化,精靈王族更是食古不化的最佳典範。他們其中一項傳統,就是禁止與外族結合通婚。


我完全想像得出來精靈王當時發現自家女兒有身孕的時候的表情,那個時候他的腦子裡大概想著把全人類通通變成植物的肥料吧?可是精靈族另一條更神聖的條文,比禁止與外族結合通婚位階更高,直接銘刻在他們純白血液中的條文:


不能殺害無辜的新生命。


就這樣,洛瑞恩活下來了,但是在族裡的地位如何……可想而知。


一般精靈和外族的小孩都會被視為不祥了,更何況是王族遭人類貴族用強,從中誕生出的生命,比不詳還更隱晦的『禁忌』。


表面上,精靈王派了王族直系出主神任務,著實給了萊茵克王國很大的面子。實際上,精靈王只是想要藉由這次的任務把一個精靈王族的醜聞去除掉。


說到骯髒,你們也不過爾爾。


哼,奈洛聽到他姓「燦德禮」的時候還高興了一番呢!


「怎麼樣,瘡疤被揭穿的感覺好受嗎?」




這部久違的回歸!
就代表小雙我終於把第二部寫完啦!
雖然我有考慮最後要不要再加戲,畢竟六萬字成一部自好像有點少
但那個之後再說!
這一章有海量訊息等看官們挖掘喔~
章節數目就直接延續第一部,
這一部就先周更,我們下周再見.還在的看官記得跟小雙揮揮手喔~
下次更新:9/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9-7 02:46:4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啊別亂揭人傷疤,免得風水輪流轉回到自己身上。

你也不過爾爾,以為自己多高尚,說不定秉瀚才是最接近主神的(通常主角旁邊的朋友才是我喜歡的角色)。

雙慧姐姐好久不見了,半年都沒更文啦,這次上來就是為了姐姐來的XD

點評

欸欸,是這部半年沒更,其他我還是有更的XD 這部原本就預計寫完一本的量才丟,中間遇到了瓶頸+冥府寫得到太開心。現在冥府遇到瓶頸也被冷落了><   發表於 2020-9-12 19:57
主角其實有一定程度的記仇和不好惹XD 應該說,現實很多像洛瑞恩這樣打腫臉皮充胖子的傢伙,他們就是沒遇到像秉翰會直接拆穿的人才能夠繼續裝  發表於 2020-9-12 19: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9-7 02:51:0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唉……只能壓抑怒氣不能生氣和不能碰尖銳物品的詛咒,真的會讓人崩潰,主角厲害了。

點評

主角的詛咒各種複雜啊XD 後面更精彩還請大大期待~  發表於 2020-9-12 19: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9-12 16:09:5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十一章】


精靈──既然都已經揭穿了那就改稱為混血精靈了,雙肩下垂,拳頭緊握,低下的頭部使得瀏海遮住了他大半的面容。此時的他沒有精靈的優雅也沒有王族的高傲,這些偽裝去除之後,他就只是一個心靈飽受摧殘的人類孩子。


雖然我不知道混血精靈的和精靈有沒有任何年齡換算的差別,但是一個近五十歲的精靈,在精靈族裡就只是一個年輕的小孩。不得不說,精靈的血緣還真是強大啊!除了耳朵之外全部的精靈特徵都遺傳到了,靈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他抬起頭,堅定地開口,但他月光般銀色的眼眸因為過往的傷疤隱隱透著苦痛,「那麼,為甚麼要隱瞞你自己的事情?」


「為甚麼我需要告訴你我的事情?」這句話基本就是承認我對自己的能力和背景有所隱瞞了。


洛瑞恩的聲音甚至微帶哽咽,「難到你不覺得我們兩個互相了解、好好相處合作,能做的事情也多了一點,這樣我們接近主神的機率比較大嗎?」


「這不就是我這三個月一直在做的事情嗎!」


這三個月是誰不斷示好示弱幫你準備早餐還打掃屋子的?


這三個月是誰每天對著門板講話?


這三個月又是誰不斷試圖開啟對話,卻因為我是地方騎士連回個話都帶著滿滿的鄙夷和不屑!


長時間壓抑住的情緒傾瀉而出,沒有控制住的怒氣彷彿轉化成萬根針刺,形成強烈的痛感襲上全身。我眼前一黑,手上的馬克杯自手中滑落,發出清脆的破裂聲。


「秉翰!」洛瑞恩驚呼,我感覺到有人在我頭撞到地面之前扶住了我,這才沒有直接跟地面來個親密接觸。


「喂!我不是說了不要拆屋子了嗎!」聽到杯子破裂聲的張善禾和朱誠哲衝了進來,「他怎麼了?該不會跟上次一樣吧?」


「我還醒著。」情緒強迫壓抑下來之後痛感就漸漸消退了,只是消退的速度比之前更加緩慢。洛瑞恩穩住我之後試圖想把我撐起,扶到沙發上。


我做了現下唯一想做的事情。


我一把抓住洛瑞恩的領子頭下腳上翻了過來,並在他腹側踢了一個漂亮的迴旋踢,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在靈魂衝擊之後還能做出這般大動作。


「葉秉翰!」兩個地球人眼睜睜看著混血精靈向後飛出,狠狠地撞在沙發上。


「我們這三個月合作關係不是很好,看來之後也是不需要了。你就自己想辦法找出主神,我用我自己的方──」


「秉翰,你流鼻血了。」朱誠哲指著我。我抹了一下鼻子,手指上的鮮紅色似乎在提醒著我……


嘖,三番兩次遭受靈魂衝擊,卻連一次修復也無法,看來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最多……一個月吧?如果安分一點的話或許能夠再延緩一點。


「主神任務你自己想辦法。」我丟下這句話之後就離開了會客室。


這句話不是撂狠話之類的,是真心的。


###


這一個禮拜我來回了警局好幾次。不只是為了警告者狂熱分子攻擊我的案件,也因為他們看到了狂熱份子手機裡的影片。警方想問出我和張善禾為甚麼那個時候會出現在那裡。就這一點我和張善禾在襲擊當晚就已經套好了供詞,故事經過大概就是我和張善禾看到老師被警告者襲擊而開始對案子產生了興趣,所以兩個就當了一回的偵探,猜到了警告者的攻擊目標是有性騷擾前科的人,所以挑了一個目標去埋伏,哪知道那麼走運真被我們遇上了。


故事說到這裡要對辰杉高中和蘇老師說聲抱歉,因為張善禾供出了蘇老師性騷擾女學生的受害者名單。蘇國煌這個名字盤據了社會版頭條好幾天,從此一舉成名,辰杉高中立刻就讓蘇老師回家吃自己了。


這也讓民眾逐漸淡忘掉警告者這件事情。


粉專管理員被逮捕,警告者粉專也隨之沒落。警方為了避免社會恐慌,將這件事情壓了下來。「十幾個人竟然就因為粉專管理員一句『繼承警告者的遺志』而殺害警告者的受害者」這種聲明一點也站不住腳。警方也從我和犯人的口供中得知了「教主」的存在。正當警方發現可以再好好找主導這群邪教徒的「管理員」談談時,他們在拘留所發現了一具屍體。


管理員在拘留所畏罪自殺了。


殺害在「警告者」手下生還的受害者,把這種行為自行解釋為替天行道……那個「天」的名字還與我們家鄉的唯一信仰──主神安捷特一模一樣。說他畏罪自殺甚麼的,我完全不相信。


事情不單純,絕對不是邪教活動那麼簡單。


調查持續進行中,我偶爾也會聽到一些調查近況,但詳細進展,甚至連管理員的死因究竟為何就真的不清楚。


因為不管是張善禾還是朱誠哲都無法聯絡上我。


離開醫美診所之後,我悄悄地把特製雨傘送了回去,也退出了「張善禾與他的小夥伴」群組,還把他們幾個的好友通通刪光。就算在班上相遇連打招呼我也不想跟他們打。連住同一個屋簷下的洛瑞恩除了帕薇霖的工作上,我也拒絕和他有任何多餘的對談。


「葉秉翰……」真的是風水輪流轉。前些日子,都是我在敲精靈的房門。現在反而變成他在敲我的房門了。


我煩躁地將課本往房門丟,「咚」的一聲,外頭已經持續了一個小時的敲門聲和叫魂聲總算停了下來。


精靈族真的是出名的有耐心,看來混血精靈的耐心也差不多。


我的耳朵仍聽到張善禾在廚房和洛瑞恩講話的聲音。


「我電影都看完了還是沒能把他敲出來嗎?」


所以我剛剛聽到外頭有人在看電影,而且還是某部會發出各式各樣的尖叫聲並不是我的錯覺嗎?


戴上耳機,聽不懂歌詞的重金屬音樂隔絕了外面的噪音,決心徹底忽視他們的存在。望著書桌上擺著的針線包,以前時不時就會拿起針,試試看詛咒消失了沒。當椎心的疼痛順著指頭爬上手臂,心裡又是一陣失落。現在則完全不敢動,再觸發詛咒是不明智的選擇。


在一個任何魔法都不存在的世界,唯一還有效果的魔法,偏偏、偏偏就是那該死的詛咒。


或許,找洛瑞恩討論一下為甚麼詛咒還在──不,我想到那天他揭穿我的嘴臉,把無法尋得主神的錯都怪在我頭上……


一個是手上染過他人鮮血的人類騎士,另一個是精靈王族永遠汙點的混血精靈魔法師。這樣的組合,主神安捷特真的願意讓我們接近祂嗎?


就算我有加分項目……但我們兩個其實都半斤八兩吧?


我打開抽屜,拿起銀戒細細的觀賞,戒指內外緣都刻著繁複的紋路。當初奈洛可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這些紋路刻上去。


不想客死異鄉的話,我還是拉下面子去找洛瑞恩聊聊好了。只不過不是現在,至少讓我想好要用甚麼樣的說詞說明我身上的狀況。



存稿周更的小雙出現啦!
劇情越來越撲朔迷離了,
秉翰的身份也更加是個謎了。
第一人稱的小說主角身份越來越莫名大概就是我在這部小說最想做的突破了~(努力想辦法做出這部小說的特色了
史詩應該會拖到半夜才更,祝我今天生得出來XD
下次更新:9/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9-19 17:22: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安瑟恩颯 於 2020-9-19 17:26 編輯

好期待今天的更文www,其實我也挺喜歡張善禾的,雖然他某些時候很作死(笑哭.jpg)

希望秉翰能活到老死,而不是一個月後的詛咒發作死亡……

點評

更文了喔~張善禾屬於...亂源? XD 他的就是一個遊戲人間的傢伙XD 至於安瑟大大說希望秉翰能活到老死....這個我就不劇透了XD  發表於 2020-9-19 23: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9-19 23:22:58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十二章】


沒隔幾天,愛拿東西打人腦袋的後座在一個課間休息把我叫到外面說話。


如果你的腦海裡出現一個小女生羞澀地拉著你的袖子示意你到外面講話,那你真的大錯特錯了。


她根本連個招呼也沒打,拉了我的領帶像牽狗一樣把我拉到樓梯轉角處。


「等、等一下!你這是要幹嘛!」


她把我壓在牆壁,一腳霸氣地踩著牆壁,擋住了我的出路。


「好啦,快跟老娘說說,你們幾個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那之前,腳可以放下來嗎?你都快走光了……」


「安啦,我裡面有穿體育褲啦!」徐恩柔為了證明,還特地掀起百褶裙的一角,露出黑色的體育褲的褲管,「現在不要逃避我的問題!你們幾個男生到底怎麼了?」


我避開她的視線,同時也避開她的裙底(就算是體育褲我也不想看!),無感情地說,「是有甚麼事嗎?」


「拜託,當我白癡嗎!最近你跟鈞燦根本角色對調了,以前你常常偷瞄鈞燦,現在怎麼就變成鈞燦一直用很抱歉的眼神看著你?還有,怎麼就突然退群組了?善禾是不是惹到你了?」


該說不愧是張善禾的朋友嗎?馬上猜到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是情報商本人。


三個人聯手起來套我的話,這個計策不可能是洛瑞恩想出來的,只有可能是張善禾一手促成的,為的應該就是滿足他如無底洞般的好奇心。


「不關你的事。」


「我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


「小聲一點……」你的聲音已經傳到整個走廊都聽得到了,那你把我帶到樓梯轉角處是有甚麼意義啊!


「靠,你們一個比一個嘴巴還緊。連駱鈞燦那傢伙都知道你們在冷戰的原因。我這個跟善禾和誠哲共同出生入死了第四年卻什麼也不知道!」恩柔雙手交叉在胸前生氣地嘟嘴。乍看之下是很可愛。


……如果不要接下來往你的肚子揍一拳的話。


「幹嘛揍我……」我摀住肚子,雖然跟詛咒相比這跟搔癢沒有差別,但我此時還是得委屈地還嘴。


「誰叫你們四個甚麼也不說,分明就是歧視女性!活該被揍!」


「一言不合就開揍喔……「所以你揍了其他人了嗎?」


恩柔立刻點頭,扳起手指數著,「善禾狠狠地揍一頓了、誠哲也揍過了。我晚一點再去你們店裡找駱鈞燦──」


「什麼?我剛剛聽到了什麼?」更麻煩的人出現了。聽到了關鍵字的郭湘君不知從哪邊跳進來,提高聲量的娃娃音變得尖銳刺耳,「你要對我的鈞燦大人做什麼!」


「啊哈哈哈,湘君你聽錯了吧……」徐恩柔想要用乾笑掩飾過去。很可惜的,郭湘君既然會被稱為「洛瑞恩的狂粉」,那一定有為他癡狂至不可理喻的程度在。


「我明明聽到你說你要揍鈞燦大人的!」郭湘君尖銳的聲音在走廊迴響,這下可驚動了樓梯口附近的班級,好幾個同學紛紛探頭查看。


「我明明說的是『找駱鈞燦』,湘君你自己在那邊……」


「你憑甚麼去找我的鈞燦大人?」郭湘君原本高亢尖細的聲音忽然轉為冰冷,她忽然往前踏了一步,忽然拉近的距離把徐恩柔逼到了牆邊。


「鈞燦大人是我的,你這種垃圾給我有自知之明一點。」


「湘君……你真的要聽我解釋,我對鈞燦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鈞燦大人是你叫得那麼親暱的嗎?」郭湘君瞇起眼睛,手指用力地搓著徐恩柔這的肩膀,「跟著我說一次,『駱鈞燦同學』,保持點距離懂不懂?」


平時氣勢凌人的徐恩柔低著頭,放任她的同學對她無禮的舉動。


到這裡我有點看不下去了,我輕輕把郭湘君的手推開,順勢擋在恩柔面前,「湘君,你應該懂要追男生就要先討好他的室友這個道理吧?至少留給他的室友一個好印象?」


「討好是吧?」郭湘君從她的口袋拿出她的錢包,再從她的錢包掏出一疊鈔票,向上一灑。


我望著飄落的鈔票,尋思著:我真的是安逸太久,忘記與貴族打交道不能用我們平民的邏輯。


「如果你能讓我接近鈞燦大人,我自然就會『討好』你。」


「鈞燦在後面看。」


或許是因為情況開始有點失控了,路過的朱誠哲連忙找了洛瑞恩出來。混血精靈就只是在遠處靜靜地看著,但也達到了實質的效果。


郭湘君掛著冷笑的臉在看到洛瑞恩之後立刻換了一張,她連忙把錢包丟在地上,一邊驚呼著,「恩柔!要借錢就好好說啊!為甚麼要搶呢?你還帶秉翰過來是想對我做甚麼啊!」


幹!你就直接強行把我們製造成壞人就是了嗎!


郭湘君一臉委屈地跪下撿起散落一地地紙鈔,說出來的話甚至還有泣音,「你、你們都欺負我……」


真的是惡人先告狀的極致。而當郭湘君抱住她的錢包轉身離開的時候,她狠狠的丟下了一句,


「你們給我記住。」


呵呵,誰記住誰還是個問題呢!


徐恩柔依然低著頭,腳步迅速地離開了現場。沒我的事之後我當然也回到我的教室,準備上下一堂課。走進門的時候,張善禾靠在門邊,輕聲地說,「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跟湘君不可能是朋友。」


「我跟你們也不可能是朋友,你不用想了。」別以為我不知道就是你這個情報商提議,然後聯合洛瑞恩來套我的話!


我坐回位子上,耳機帶上隔絕所有惱人的聲音。張善禾見我還是不想理他的狀態,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彷彿看到門外有意料之外的人物,眼睛瞪得渾圓。我看見來人是誰的時候,不得不說,也有了和張善禾一樣的反應。


我對那個人的第一印象絕對跟老師無關,而是一隻五萬塊的跛腳白毛。


「同學好,我叫劉歡,是你們新來的英文老師,同時也會兼任你們的班導。」


兩堂英文結束之後剛好接午休。我們幾個原本就認識劉歡學姐的都被老師點了名,一起在教師用餐區用餐。


「如何?我表現得還不錯吧?我好久沒有教過正規高中了。」


「老師,你是劉歡耶!」張善禾一如既往地負責回話,「英文補教界的權威,每個學期兩百個名額每個學期都搶破頭,要上你的補習班甚至要從國中就開始排隊。而且因為老師是以英文寫作為主,還不開放視訊授課。」


劉歡學姐──現在要稱呼為劉歡老師了──擺了擺手,「哎呀,那些都是補習班為了宣傳誇大的啦!不把我說得跟神一樣哪裡來的學生呢?」


「但是老師也的確教得很好啊!比我們上一個老師好太多了。」張善禾說到這,在桌子邊的的眾人紛紛點頭。


可能蘇老師都把備課的心力放在如何釣高中女學生上了吧?


「老師為甚麼要來辰杉這種小小的私立高中啊?」


「補習班教得有點無聊啊……想換換口味。」劉歡老師玩味地笑著,「我想教一些不一樣的學生,增添一點生活樂趣。」


「這個我完全能理解!」高中生情報商在一旁附和著,「當學生挺無聊的,增添一點生活樂趣真的不錯。」


……我覺得你們兩個的生活樂趣的定義完全天差地遠。


「我吃飽了。」我拿起餐盤準備離開,可是劉歡老師很熱情地叫我留下來繼續聊天。


「秉翰,你就留下來嘛!讓我多多認識幾個學生嘛!」


「老師,秉翰還要回去做值日生,你就讓他先走沒關係……反正你問我甚麼我幾乎都回答得出來!」張善禾堆起了濃烈的笑容,跟他認識一段時間了,自然知道這個笑容絕對沒好事,一定是在計畫些甚麼。


雖然是幫我開脫,但我完全沒有感謝的意思。只希望劉歡老師不要在認識張善禾三個小時後就後悔來辰杉教書了。


此時,我的手機響起。現在我的手機裡也只有一個群組,刪不得的那個。


廖姐:「今天下面這些人給我想辦法準時到!」





消失一個禮拜的小雙回來了!
結果史詩還是沒有辦法更新...這個禮拜三次元好忙,
雖然說因為自己良心問題,把份內工作處理到好才離開,
但我的星期六也半天就這樣消失了...
剛剛在看deca dence, 真的真的是神作
仔細看回第一集, 才發現前面的集數根本處處是伏筆(讚
來說說這一章好了:
這章算是過渡章節...但就是努力想要帶一點角色特質。
然後這次蟑螂他媽又出場啦~
她絕對算重要角色,各位看官不要忽略她喔~
下次更新:9/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