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雙慧

[原創文] 【原創穿越】幻想的梵塔希亞(第57-61章+番外 (04/02更新)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15 06:47:5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是拿不了兇器的人類騎士+用不了魔法的精靈魔法師囉?世界真得快毀滅了呢呵呵⋯⋯

點評

那個世界根本就是注定毀滅吧XDD只能說那個世界太衰了,下次投胎記得找個好人家(誤  發表於 2018-7-3 00: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2 23:41: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10-29 22:36 編輯

【第五章】


原本我還在好奇已經對我夠冷淡,除了公事外幾乎把我當腳底下的蟑螂看待的洛瑞恩火大起來會是怎麼個樣子。他現在連魔法能力都沒有,是能拿我怎樣?


結果第二天,我就發現我的每雙鞋子都變成了盆栽。


如果是單純洛瑞恩在鞋子裡面裝花園土再插上植物就算了,洛瑞恩甚至還澆了水!我不可置信地拿起變成花盆的校鞋的時候,多餘的水還從鞋底新鑽的洞流了出來。


……


洛瑞恩.君.燦德禮!


精靈是有這麼小心眼嗎!我昨天綁你起來完全是為了你好啊!不乖乖被縫傷口你今天是還能正常去學校上課嗎!精靈不是都溫柔善良熱愛大自然嗎!我跟這精靈住在一起三個月,洛瑞恩哪裡溫柔善良了!你確定往我的鞋子種花是熱愛大自然的表現嗎!


現在我有兩個選擇:一,直接翹整天,然後硬著頭皮去跟廖姊要錢買新鞋子;二,穿逃過魔爪的浴室拖去學校上課,然後回來還是得硬著頭皮跟廖姊拿錢。只要有腦袋的人都會選前者,真的。


可是他馬的今天要交歷史報告,沒交的話會被當掉,然後就會延畢。


你還真會選日子啊!


所以,我就穿著浴室拖,途徑最近的鞋店買了雙比較能看的鞋子,再殺去學校。毫無意外的,我遲到了,被教官罰了課後勞動服務。


我看著那張勞動服務的通知單,心裡不禁咒罵著:「靠,我到底、到底在這個世界搞甚麼東西啊!」


一切都歸咎於廖姊太可怕不敢惹。如果廖姊知道了我被當掉,說不定會把我挫骨揚灰,字面上的意思。


但是如果讓奈洛和楓知道我在這邊的故事,我說不定會丟臉到自己把自己挫骨揚灰,也比被他們嘲笑來得強!


馬的,那兩個混帳!想到就生氣!


早已經在教室裡端坐著聽課,或者說對著黑板放空的洛瑞恩見到我進來,臉上露出勝利的笑容。


可以讓我揍人嗎?一拳!在臉上一拳就好!


誰再跟我說精靈溫柔善良我絕對會一刀割斷頸動脈放血宰了!


「秉瀚,怎麼連你也遲到了啊?」


「也?」我馬上注意到情報商的用詞,「你也遲到了嗎?」


「沒有啦!是恩柔。」


「恭喜你,今天的勞動服務有伴了。」徐恩柔亮出勞動服務的通知單,無力地在我面前晃著,「睡過頭了……昨天不知道為甚麼好累喔……你呢?」


我狠狠瞪著洛瑞恩,「我也是睡過頭了。」


「騙我的吧?你是鞋子壞掉去買鞋子才遲到的吧?」


「你怎麼知道的?」我訝異地反問。我有說過我的鞋子壞掉嗎?


徐恩柔敲了敲我露在書包外的一截浴室拖,「今天沒下雨,這種東西不會無聊帶出來。所以你一開始是被逼穿著浴室拖出門的,鞋子換了一雙新的,看那個樣子就知道幾乎沒穿過,連個皺褶也沒有。多一點觀察力再多一點想像力,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不愧是我的好搭檔!」張善禾輕輕地鼓掌誇讚道,「別小看我們的恩柔大大,缺了她我可就當不了情報商了。」


「給我小聲一點!」徐恩柔忽然整個人很緊張地阻止張善禾說下去,「我可不想要被你的客人纏上!」


「你讓我閉嘴我就閉嘴,一定要拿書打我的嘴巴嗎!」情報商揉著自己連帶遭殃的鼻子,一臉哀怨地說,「說好不打臉的……」


「我可沒有答應過不打臉。」徐恩柔瞟了一眼裝可憐的前.校草,完全沒有任何愧疚的意思。


突然好想要委託徐恩柔把洛瑞恩毀容啊!不然他該死的那張臉真的只有增加任務困難度的功能而已。想到就哀傷啊……


「說來,你有沒有看到最近的新聞,好像有人在肅清黑道耶……」


徐恩柔和張善禾繼續聊天,但我沒有加入他們的對話,其中一個原因大概就是我比較少在看新聞,都是在補一些地球的常識。幾個禮拜沒注意新聞真的不會怎麼樣的,總好過你被別人發現不知道甚麼是「原子筆」是甚麼。


我當初看到這根物體的時候愣了三秒,還問了廖姊「薰筆尖的墨水在哪裡?」。所幸廖姊很有耐心,從握筆開始慢慢教。


當然原子筆除了寫字以外的用途就是被後座用「親身體驗”的方式習得的。


「問你話呢!你在想甚麼啊?」


我現在在想甚麼時候要把你這傢伙倒吊起來用原子筆刺成馬蜂窩!


馬的,不就幸好原子筆還不會很尖,不然他就不是後頸痛可以解決的了。


「沒事。」


聽見這個回答,正常人有兩個做法:一、不再追究,二、趕快問是不是有甚麼心事。


張善禾明顯就不在正常人的範疇內。


「秉瀚,想說甚麼都可以說,話不要憋太久喔!會內傷的?」


見我疑惑的表情,張善禾又自顧自地解釋下去,「不是啊,你的眼睛明明就說著『遲早有一天要報復回去』,可是甚麼也沒說。這樣子我會為恩柔的人身安全擔憂啊!」


「你會讀心嗎?」


「所以你是承認你有想報復的意思嗎!」徐恩柔提高聲量的同時,還不忘往我的頭上多敲了一記。但是此時我處在極度震驚的狀態,根本無暇理會頭上那一點痛。


要知道,讀取思緒這種技能可是連在有魔法的家鄉都無法突破的啊!


「喂喂喂,你的語氣可以不要這麼平板嗎?明明就很驚訝。」張善禾忽然整個人臉在我眼前放大,做了一個眼鏡的手勢放在眼前,「這點察言觀色都不會我要怎麼做情報商、怎麼去尋找自己的潛在客戶呢?」


幹幹幹!不要靠那麼近好嗎!壓下想要把人一把摔出去貼牆壁的反射動作,我也只能別過頭不再跟情報商對上視線。


所以純粹是高超的察言觀色嗎?不過再配上徐恩柔的分析能力,兩人合作或許真的能得到些甚麼情報,而且是情報提供者不知不覺洩漏出的情報。


雖然以徐恩柔的前座的立場,徐恩柔實在不像用腦的料,她充當打手說不定還比較符合她的形象。


但這也忍不住讓我好奇起來,還有別人在這個情報商遊戲中有別的角色嗎?


___


下午的勞動服務內容是「打掃後花園」。當下看到這個任務的時候喔我當真沒什麼感覺。


但誰來跟我講眼前那一座山是怎麼個回事!


「整座後山都是我們辰杉高中的後花園。」或許是見到我不解加崩潰的臉色,與我一同掃「後花園」的徐恩柔用掃把柄輕輕拍打我的背後,「別發呆了,再拖下去會掃不完。」


趁著徐恩柔還沒決定「重重」拍打我的時候,我決定跟她一起開始作業。


「教官等等會上來檢查嗎?」雖然只是打掃樓梯,但是這個樓梯兩旁都是樹木,褐黃的落葉還是覆蓋了整個樓梯。


「不會。」


「那麼--」


「要偷懶就去一旁待著,我會乖乖掃完。」跟「乖」這個字眼應該還有一段距離的徐恩柔臉頭也不抬地說,「懲罰還是乖乖做完比較好,誰知道哪天就報應在別的事情上。」


其實我原本是想問「那麼這個懲罰到底有甚麼意義?」,絕對不是想要偷懶!


誰知道我說出這種話會不會真的有報應。


「能回歸自然的只有落葉和樹枝,垃圾記得撿起來丟進垃圾袋。」


「知道、知道。」


在這寧靜的後山中,只有沙沙的落葉摩擦聲、還有一些回巢的鳥鳴迴響著。


___


「……看到嗎?樹上那隻斑鳩。」深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聲音的主人正指著枝椏間的斑鳩。


「看到了!」我用氣音小聲地說,深怕嚇跑那隻小鳥,不然他們當晚的晚餐就真的飛了!家裡還有奈洛在等著加菜呢!


「打下來吧!」與自己相似的輪廓指示著,不一樣的是他眼角的魚尾紋和歷經日曬雨淋的黝黑皮膚,「記住,自然呼吸。彈弓的話要瞄準頭部……」


我提著剛打到的斑鳩,炫耀著。粗糙地大手寵溺地揉亂我的黑髮。


「真不愧是我的兒子!」他說,眼中難以掩飾對兒子的驕傲,「以後奈洛就靠你照顧了。」


「葉斯賽,你要好好保護奈洛喔!」


那年,我五歲。


「--秉瀚!他媽的葉秉瀚給我回神!」


眼前忽然出現許多破碎的物體,我先是往後退了一步不讓那些物體碰到自己,才發現所謂的「物體」其實是一把落葉。而對我丟出落葉的人正雙手叉腰看著我,一臉擔憂,「你是在看甚麼啊?樹上沒東西啊?」


我竟然落入回憶了嗎?


但是,我也好久沒有見到我老爸了。


「回神了吧?回神了就繼續掃,我可不想要太晚回家。」


說來我也還有帕薇霖的打工啊!廖姊的五官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整個人都清醒了許多,掃把揮動的速度也提升了許多。


「咦?那不是駱鈞燦嗎?」我望向徐恩柔目光注視之處,一抹金色的身影正消失在樹林中。徐恩柔急急喊道,「駱鈞燦,那邊不能過去!那邊山坡很陡會滑下去!幫我顧東西!」徐恩柔將手上的掃把塞進我的手中,往洛瑞恩消失的方向奔去。


我看著手上的兩支掃把,嘆了一口氣。徐恩柔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吧?


___


……也太久。太陽越來越接近地平線,再等下去說不定就天黑了。更重要的是,我上班已經遲到了啊!雖然廖姊是個好人,但我真的不想試探她的底線。我掏出手機要打電話給徐恩柔,卻發現我並沒有她的聯絡方式。張善禾一定有徐恩柔的電話……不對,我連張善禾的電話也沒有,就連社交軟體的好友也沒加。


天空漸漸染上一片橙黃,秋天的太陽下山得比較快,不出半小時就全黑了。


我嘆了口氣,離開了石階步道,踏入樹林中。


總不能放一個女生天黑後在山裡亂晃吧?但仔細一想──


現在失蹤的那位……大概也只有外表是女的吧?又不是甚麼深山野嶺,只是個學校後山,我相信她一定能夠自己回來的。


正當我決定放任徐恩柔自生自滅的時候,我眼角瞧見了剛剛被暴力女錯誤使用的掃把……


為了我的腦袋著想,我還是去找找好了。誰知道我放她自生自滅的話,明天她會用甚麼東西敲我腦袋啊!書本還好,等等出現水壺或著球棒之類得我不就完蛋了?


有個愛敲人腦袋的後座真的很令人困擾。


___


我沿途喊著徐恩柔的名字,一邊在留下記號。留下記號就真的只是以前的習慣,不然這後山也沒多大,就算迷了路,只要往低處走就一定走得到有人的地方,再沿著外圍回來。到現在沒有回來應該就是摔進哪個洞裡,或著受傷了無法走動。


啊那傢伙不是聲音很大嗎,拚盡全力喊應該可以讓整座山都聽得到她的聲音吧?該不會其實是被蛇咬然後昏過去了吧?


徐恩柔你給我記住,如果廖姊今天因為我嚴重遲到把我塞進馬桶我絕對也要把你拖下水……眼睛搜尋著失蹤人士的蹤跡,腦袋卻滿滿都是對徐恩柔的報仇計畫。


毫無預警地,我的視線被白色覆蓋。這麼突然的場景改變使我從報復徐恩柔的計畫中回神。白色大概持續了三、四秒,才宛若濃霧散去般,眼前赫然出現了不該出現在這座後山的景色。


平原。


一片異常遼闊的平原,白色的花朵覆蓋了整片大地。我回頭,發現身後已經不是我走過來的樹林,而是一整片的蒲公英,就好像有人故意種下一般,蒲公英和小白花的之間還隔著一條小道


風逐漸轉強,絨球般的蒲公英吹散至空中,在風的輕托下形成白茫茫的一片,飄向遠方……此時我才注意到,天空不再是工業汙染造成的濛,而是清澈的、乾淨的晚霞。就連空氣中也沒了一直以來讓我厭惡的煙味,取而代之的是如同家鄉般清新的空氣,甚至還帶著淡淡的花香。地上的白花也在風的輕撫下,一波一波地轉變著顏色,由紅到紫,原本淡雅的白色花田成了瞬息萬變的彩虹花海。


甚麼時候……這裡是哪裡?這個大都市裡怎麼可能有這麼一片平原?我小心翼翼地邁步向前,儘量不傷到地上美麗的花朵。


莫非是精靈根據地?這裡真的是家鄉嗎?


不是。我很確定腳下不是我原本的世界。


可是,這個空氣、這個天空跟記憶中的是如此相似,甚至更美……


我不自覺向前行,忽地一陣大風,將花瓣捲起。我不自覺閉上眼睛,再次睜眼的時候,眼前哪裡還有那絕美的景色?


噁心的化學燒焦味充斥著我的鼻子,我又回到了樹林,樹上的落葉彷彿剛被狂風掃過,不斷落下。


剛剛到底是甚麼?就如同踏進去的時候,一點魔力波動都沒有,我到底……我是想回去想出幻覺了嗎?


美得讓人窒息,真實得可怕的幻覺,然後再瞬間將我打回讓人絕望的地球。


我仰望著一片灰的天空,無語問著:


主神啊,你真要這樣子對我嗎?


___


「老師,我真的該走了。」一道熟悉的清亮女聲自遠方傳進我的耳朵,語氣有點強硬,顯然另一個人並不買帳。


「是要去哪裡呢?女孩子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危險啊!如果是回家的話,老師我可以載你回去。」


我循著聲音,發現自己走到了後山山頭的亭子處。亭子裡站著的正是遍尋不著的暴力女,還有不知道為甚麼這個時候在後山的英文老師。


「真的沒關係,不用麻煩老師了……」徐恩柔雙手擺動著,視線一直瞄向蘇老師身後的石階,看起來很是困擾。同時,老師的視線一直放在徐恩柔的胸口……


這個比空氣汙染的味道更令人噁心。


我走出藏身處,假裝自己甚麼也沒聽到剛從樹林走出來,「原來你在這裡!你知道我在下面等你多久嗎?我打工都已經遲到了!」


徐恩柔看到我的出現,馬上鬆了一口氣。蘇老師則是面帶和藹的微笑看著我,但我還是看到他的嘴角抽動的那一刻。


對不起壞了你的好事。反正我不用擔心我下次的英文成績,不用你另外操作我自己都會考得極差。我實在對英文的悟性不高。


「老師好。」我點頭示意,演戲就是要演全套。徐恩柔越過老師,先是賞我後腦勺一巴掌--


這是你感謝我的方式嗎!不等我抗議,徐恩柔先跑下了階梯,在較遠處對我喊道,「你還不跟過來?我們的東西沒人顧等等被人家偷了怎麼辦啦!我的錢包手機都還在裡面不見你賠嗎?」徐徐恩柔喊完之後就奔下石階,逃得超快。


我也知道徐恩柔這麼說完全是找藉口遠離英文老師,我們的書包否被寄放在教官室是也不大可能不見。我說了一聲老師再見後,轉身下山追上徐恩柔。


徐恩柔背起掃把,由衷地對我說,「謝啦,出現的時間真的太對了。那個死變態你給我記住!」


「老師等下應該會從這個樓梯下來。」我提醒道,言下之意就是罵死變態也不要罵得這麼大聲,要罵也先忍忍。


「就是要讓他聽到!你知道他在我們女生圈多有名嗎?學妹一進來都會被告誡小心這個老師--乾,我真的得走了。」徐恩柔翻出手機,上頭的訊息一定不是甚麼開心的訊息,因為她的臉色沉得超快。「掃把幫我還去教官室,感謝。」


又是將掃把塞到我的手中,跟剛才不同的是,她這次是跑向校門口。


……啊你趕時間我是不用趕時間嗎!


___


我將掃把還到教官室,教官還循循善誘地說了甚麼下次不要再遲到了之類的話……


「同學,你的鞋帶掉了喔!」臨走前教官提醒我。我走出教官室之後彎下腰,卻發現鞋帶縫隙之間卡了個白色的小紙片……


這個顏色……我將之撿起,對它輕輕吹著。它就如同剛剛的花田,被風吹過之後顏色也隨之改變,由紅到紫,按照彩虹顏色的順序。


所以剛剛的不是花田不是幻覺嗎?


###


我回到帕薇霖,跟廖姊打聲招呼之後就鑽到廚房找洛瑞恩,免得下班之後要找他我又會被鎖在他的門外吃閉門羹。


也不是不能強行突破啦……但我還是不要破壞家裡的東西好了。


「鈞燦。」我示意他到外面說話,廚房裡阿澤還在,被他聽到不大好。


想當然爾,某精靈連甩我都不甩。我只好把衛生紙中的花瓣拿出,放在他的眼前。


「你到底想做甚麼?」洛瑞恩嫌棄地看著我,我朝著花瓣吹氣,花瓣在他眼前變了色。他驚喜地看著花瓣的變化,立刻衝到洗手台將手洗淨擦乾,珍重地從我手中接下花瓣。


「主神在上!這是彩風,數量稀少到不能再稀少,一名精靈有生之年都不一定見過一朵。你是在哪裡找到的?」


果然是喜愛大自然的精靈,洛瑞恩大概也就這一點符合精靈的傳說。


「學校後山。」我壓低聲音,不斷觀察著阿澤。阿澤正好下了一鍋肉,油炸聲蓋過了我們兩個的聲音。洛瑞恩也總算知道這裡不適合講話,自己先走出了廚房。


「後山?後山的哪裡?」洛瑞恩急切的問。相較於他的迫切,我不疾不徐地回答,「後山有一片平原……不對,應該說我不小心進入了那一片平原。裡面滿滿一大片都是這種花。」


「不可能。彩風一朵就已經夠罕見了,更不用說整片了。」洛瑞恩吹著花瓣,臉上漾起笑容。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我自從見到他後看到他的笑。


好啦……是真的很好看,可是我真的不想趕更多的蒼蠅了。


「鈞燦,我不管你在做甚麼……全餐廳的人都在盯著你看。要做春夢就滾回內場做。」廖姊在一旁涼涼地說,洛瑞恩連忙收起笑容,尷尬地拿餐巾紙將花瓣包起。幸好花瓣只有一個指頭般大,不管是廖姊還是用餐區離我們還有點距離,不然被看見會變色的花瓣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洛瑞恩看到我在看他,不管是笑容還是尷尬全都從臉上煺去,留下的只有一如往常那鄙視我的眼神。


「我回房間一下。廖姊問起就說我暫離。」


他的語氣大概就跟「你不照著我說的我就把你凍成冰塊」差不多。


這是拜託人的語氣嗎!


不對,你說你要回房間,你知道現在有一堆眼睛在看著你尤其其中兩隻還是你的頭號粉絲嗎?我急忙打開就在樓梯門旁邊的打掃用品間,用門擋住洛瑞恩打開暗門上樓的身影。洛瑞恩消失之後,客人恢復用餐,視線不再放在我這邊,除了一個人。


好啦,為了自己的平靜生活著想,我要去轉移郭湘君的注意力了。我走向郭湘君的桌子,途中被另一名女客人扯住衣角。


「不好意思,剛剛那一個金髮帥哥廚師叫甚麼名字,可以給我他的電話嗎?」


……有一個帥破天際的搭檔兼室友真的很麻煩。




下雨下雨一直在下雨~~~
這個天氣根本是在逼我睡覺啊!(翻桌
我貼之前又小修了一次,真的每次開檔案就手癢想修文是自作孽的壞習慣(撞牆
如果有什麼感想和評論都歡迎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3 00:03:51 | 顯示全部樓層
瑞艾蒂娜 發表於 2018-6-15 06:19
是的~小雙看到飄了~~(轉圈###

原來是穿越####玲真沒想到(

這是很不像穿越的穿越XD
也不知道這樣子資訊量會不會太過龐大...(老毛病,超難改掉>< 
是因為原創沒錯喔~因為要想辦法推角色和世界觀...寫同人都不用擔心這個XD
但說不定我也沒推到就是了(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3 11: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玲都不推的!這種東西是會自己慢慢前進的!(沒有
那個英文老師一定不正常(

點評

對!人物角色和故事架構甚麼的時會自己前進的!(贊成!那個英文老師已經進醫院了XDDD 剛出場連福利都沒有就先躺在病床了XD  發表於 2018-7-23 01: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3 14:48:51 |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呵,人帥真好,人醜吃草。

這是萬年不變的道理啊。

點評

當然當然(點頭,不過...不管小說還是動漫主角好像都是帥哥?要不就是有一個很帥的男二!(然後通常我都會被男二迷得神魂顛倒XDD  發表於 2018-7-23 01: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23 01:1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9-16 01:42 編輯

【第六章】


自從那天給了他彩風花瓣之後,洛瑞恩直接跟廖姊請了三天的假,每天都進入學校後山搜尋我口中的彩風花田。但每個晚上都見他帶著失望的表情回來。


搜尋結果可想而知。


我自己也翻過了一次,也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仔細回想,我應該是無意中「被」空間跳躍了。要看見山,至少也要離開辰杉市開車往內陸至少兩個小時。而且那天我看到的山脈,山頭是白色的,代表有下雪。別說辰杉市了,這整個國家都不會下雪,高山那種例外先忽略不計。


沒魔力波動,我到底是被誰施展了空間跳躍的魔法?我自己又不可能發動魔法。


哇啊……這時候有奈洛在就好了!很可惜的,我就只有一個廢物精靈魔法師搭檔。我又不能找他討論魔法相關的事情。


這時候,張善禾走進我的視線,還搭上我的肩膀,「下午我們要過去帕薇霖,你和鈞燦有──」


白癡啊!這話不能在班上說!我連忙蓋住情報大盤商的嘴巴,我們……更正,洛瑞恩的打工地點被別人知道我還需要活嗎!


張善禾發出不明所以的嗚嗚聲,好不容易才從我手中掙脫,「我是問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啦!不要去就算了幹嘛擋我的嘴?」


「你這樣子反而更可疑知道嗎?」徐恩柔在後頭輕聲地說。課室裡的同學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在注視著我和張善禾。後座暴力女難得壓低聲音說,「張善禾是良心商人,收了錢就不會說出去的。」


販賣他人隱私情報也算良心商人嗎?張善禾一臉委屈地看著我,好似被冤枉的良家婦女……


就算張善禾在洛瑞恩入校之前也算是校草一枚,這個人對我發射可憐攻勢的時候我還是很想要一把飛刀丟過去!我壓下想要在他身上開一個洞的衝動,不耐煩地回答,「我有打工,不能過去。」


……等等,張善禾該不會是想要透過邀請我這個問句來間接確認我有沒有上班?


「感謝,我又入賬一千塊了。」張善禾手指在手機螢幕上快速飛舞,「你真是我的衣食父母。」


「既然如此,錢分我一點啊!」我在帕薇霖工作是用勞力換食宿,連錢都沒有啊!


「抱歉,這次湘君直接用轉帳,我懶得再轉給你。下次吧!」


你可以再更理所當然一點……


「現在都幾點了……老師呢?」


也是,上課鐘聲早就在十五分鐘前響過了,卻遲遲不見老師的蹤影。


「我看看喔……」只見張善禾熟練地掏出手機,按了幾下,就向我們回報說,「老師昨天被砍傷進醫院了,今天請假。」


靠,你這個獲取情報的速度……


張善禾看我一臉呆愣地看著他,好心地解釋,「不要用那麼欽佩的眼神看著我,我只是稍微駭了學校的教職員請假系統。那個很好駭啦!學一下就會了。」


我不需要你的解釋也猜得到。因為你的緣故,我這幾天惡補了好幾部刑事調查類的影集,完全知道駭客是甚麼東西。害得我完全不敢紀錄跟「家鄉」有關或者和洛瑞恩有關的東西在手機裡面,誰知道哪一天張善禾缺錢的時候就來駭我的手機。


但是這個效率還是讓人歎為觀止啊!為甚麼這種人才還沒有被國家秘密機關挖角啊!


「該不會是最近『那個』吧?」


「就是『那個』沒錯,新聞已經有報導了。雖然名字沒有全部公布出來,但應該就是我們的英文老師沒錯。」


「最近?」我湊過去一起閱讀張善禾手機上的報導,上頭受害者的照片正是我們的英文老師──蘇國煌。就算臉打上了馬賽克我們這群學生還是看得出來。


「就最近在這一區出沒的凶徒啊,你沒有看新聞嗎?新聞報很大呢!」


「我沒有在注意新聞。」因為我都在惡補地球的相關知識和常識,一兩天沒跟到新聞應該不會讓別人感到奇怪。


不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洛瑞恩還是孤高冷漠少講一點話比較好。


「最近有一個神秘人隨機攻擊路人,雖說是隨機攻擊,但當警察調查後發現所謂的『路人』不外乎是在逃的通緝犯,要不就是幫派成員。」情報大盤商自然掌握了這等消息,他接著說,「一開始警方以為只是巧合,但當第三名受害者被人發現送進醫院之後,警方也開始懷疑有某個傢伙正在模仿電影裡的英雄行俠仗義。當然,這麼血腥又有爆點的新聞就會被媒體拿來大肆報導,甚至還幫他取了『警告者』這麼一個稱號。」


「警告者?」


「因為他就好像在警告整個社會:人在做,我在看,不要以為逃得過法網逃得過我。可是他又不會致人於死地,受害者都有被救回來,好像有一個還能自己爬去求救。」


「據說受害者都是被刀之類的東西刺穿腹部,還很巧妙的全都避開了要害!」徐恩柔興奮地說,「不覺得這樣的情節就好像故事情節嗎!這個事件落幕之後絕對會被拍成電影!」


你在繞口令嗎?但我注意到了兩個關鍵字……


腹部?避開要害?這不就跟當時我們在巷子發現那兩個黑幫成員一樣的行凶模式嗎?難道是巧合?但我現在更想問的是,「那蘇老師為甚麼會被捲進去,難不成……」


想到同一個疑點上的我和徐恩柔視線同時集中在情報量最龐大也的棕髮高中生。


「看我幹嘛?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啦!我今天下課才會去著手調查。我對這個傢伙也滿有興趣的。」說到這裡的時候,張善禾用可疑的眼神看著我……


我幾不可見地搖了搖頭……那個什麼「警告者」的不是我啦!我現在連拿根針都不行了,更何況是用刀去捅人!


告訴你,我能拿刀的時候的一個捅的絕對是住我對面的精靈!


___


放學一直都是我跟洛瑞恩最困擾的時候,因為要甩掉後頭的一堆小女生。


所幸,洛瑞恩再怎麼沒用──咳,我是說目前不能用魔法,他還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要說這個精靈除了有一張臉之外還會什麼,大概就是潛行了。


前提是,周圍環境要有植物。


辰杉市這種大城市植物不是種在花盆裡就是路邊的雜草,要有像樣一點的樹林,就只有公園和學校後山了。


一開始,放學後洛瑞恩就會「消失」在後山。小女生在樹林裡繞來繞去尋找她們的「鈞璨大人」之時,洛瑞恩早已經變了裝,翻過某處的柵欄回到帕薇霖。


不過,最近洛瑞恩好像新開闢了一條「逃生路線」,光明正大地走出校門,但當小妹妹們追出校門的時候,洛瑞恩早已經不見蹤影。


我的話怎麼甩掉就是看心情。一邊甩人的同時順便把周圍的地形摸清楚也是不錯的。好像今天我就比較想一個一個慢慢甩掉。或許是因為我們兩個甩人的能力都太過高超,搞得學校開始傳出我們兩個是忍者或者特務之類的謠言。這份神祕感只會增加迷妹們對洛瑞恩的狂熱。


___


我在左一拐右一拐抄捷徑繞遠路之後,後方只剩下一個人尾隨著……


「沒其他人了,你可以出來了。」我在一棵行道樹旁停下,猛一看我好像在跟空氣說話,但行道樹後方走出了熟悉的身影。


「你還能控制誰跟得上你嗎?有種其他人你都全力以對,我卻被放水的感覺。」


「你比較難甩,基本上你都會是最後一個被甩掉的。」不得不說,張善禾在追蹤方面還算不錯,如果再接受一點的訓練一定能夠更上一層樓。


但我才不想要浪費力氣教……我不想要讓和平的地球多一個刺客或者盜賊或者殺手之類的東西。


「所以,你跟著我幹什麼?你不是都知道我放學後要去帕薇霖打工了嗎?」還知道我--洛瑞恩的家在哪裡,他根本沒有跟蹤我的理由吧?


「我只是想問你關於警告者的幾個問題而已。」前方的交通號誌轉為綠燈,我們遵從著交通號誌走過大路口的斑馬線。


「那個不是我,我沒有那麼無聊,也沒有理由更沒有動機幫你們的世界除害。」說這句話的同時,遠方傳來警察車的鳴笛聲。忽然,一個違規紅燈右轉的三寶毫無預警衝出路口,我淡定地倒退一步,再輕拉張善禾的領子。張善禾還反應過來時,機車從他原本站著的地方衝過去,消失在馬路遠端。緊隨其後的是警察車,警笛響徹了整個街道。


「我差點被撞是吧?」這是他回神時的第一句話。


確切來說,是我們兩個差點被撞,然後你被我救了。


如果不是仗著我的反射神經夠好,剛來到地球的時候我和洛瑞恩早就慘死在車輪底下了。


「三寶真的比什麼都還可怕……」張善禾搭上我的肩膀,一副認識很久的兄弟樣,「謝啦!死在車輪底下可不是我想要的死亡方式。過後請你喝飲料!」


我是應該先吐槽所以你想要怎麼樣的死法呢?還是應該要吐槽你這一條命只值一杯飲料?


「飲料你可以省下來──」


「喔?這麼貼心還想幫我省錢?」


「──我改要警告者的情報。」


不趁火打劫一下嗎?不然有時候想從張善禾口中得到情報,他就會露出專業奸商的微笑然後開始比數目。


誰知道後面有幾個零。


「情報嗎?不如這樣好了,要適應這個世界就很困難了,還要找和你們的主神捷安特──」


「是安捷特。」別以為我不知道捷安特是甚麼!


「──隨便啦!我可以幫你查和你的任務的相關資料。我可能也只能給你一些神話相關的東西,有沒有太大的幫助就不清楚了。」


「條件是……?」我謹慎地問,這麼好康的事情一定不是無償幫我,而且我有預感會超級無敵麻煩。


「當我的保鑣。常常這樣蒐集情報到處鑽就是會惹到一些人……怎麼臉臭得那麼快!不用二十四小時跟著我啦!我被抓了或者要被殺的時候來救我就夠了。」


講到這裡我才真的安心下來……保鑣我也有做過,二十四小時跟著一個人聽起來不是甚麼大事,但當二十四小時得全程保持警戒跟著一個白癡的時候那真的很痛苦!


尤其當你的保護對象很亂來,明知道自己成了暗殺目標還硬往強盜團的地盤鑽的時候。強盜團被我們殲滅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你不是請一個保鑣而是找一個打手吧!


那個保護對象後來也變成常客就是了……但你付我那點錢卻要我保鑣兼打手不覺得你很沒良心嗎! 如果不是被抓到把柄我還真想拒絕你!


回到現在,眼前有一個保鑣任務,接下了就等於多了一個地陪兼萬事通。我思考了一下我在這項交易中會損失些甚麼……


好像沒有,保護一個高中生情報商應該不會難到哪裡去吧?他應該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往太危險的地方鑽。一番慎重的考慮和掙扎之後,我點頭答應道:「好,我答應你。」


「太好了!我至少不用繼續煩惱我的人身安全了!每次被抓還要麻煩恩柔和誠哲幫我脫身很麻煩啊……」


每次?


「你是被抓過多少次?」


「還滿多次的吧?好像有一次應該是不小心目擊了毒品交易,都已經槍口抵在額頭了,開槍下去就可以直接去找河對岸的阿嬤了。」


……對不起,我錯了。張善禾真的沒有在愛惜自己的生命,這根本在拿性命在玩吧!你才十七歲人生還很長何必想不開!


「你怎麼脫身的?」莫非張善禾身邊還有其他的能人吧?該不會還有其他的保鑣?


「有人幫我擔保啊!你該不會以為我有認識那種能夠以一擋百衝進黑道根據地把我搶出來的幫手吧──還是你想說你是?」


「我不是。」我立刻反駁,可能反駁的速度有點太快了,張善禾用眼角餘光觀察著我的表情,似乎不大相信我的說辭。他見我沒有想多講或著辯解的意思,又回到了原本的話題上,「因為有好幾次被抓過的經驗,我現在會定時傳訊息到群組報個平安。如果特定時間沒看到我的訊息,誠哲和恩柔就會來找。說實在,上回在巷子裡看到你的身手好像很不錯,我早就想邀請你了。」


關鍵字:好幾次。


可能我的臉色有點又不大好看了,張善禾馬上安慰我道,「那個是比較極端的狀況啦!好像平常的話……有一次是幫一個阿姨抓姦,結果她的老公氣不過就拿刀來砍我。這個狀況還不只發生過一次了。還有一次……那次真的是莫名其妙。委託人找我協助他蒐集他沒有偷東西的證明,結果我在委託人的房間找到贓物,委託人拿刀來砍我就算了,還揍我的臉──我靠臉吃飯的懂不懂啊!」


「你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命大?老天注定讓我這樣子玩吧?」


這個回答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駁。這時,手機響起通知鈴聲。


張善禾邀請你加入「張善禾與他的小夥伴」群組。


好,先忽略掉群組名字。我點開群組的成員名單,成員名單加上我只有四個人。雖然上面的暱稱寫著「凡事問我就對了」、「別惹老娘」和「默君」,但我還是猜得到分別是指誰。


「沒有湘君?」
「她是大客戶,最油的那種,最近主要收入都在靠她撐著呢。尤其駱鈞璨轉進來之後,我的戶頭幾乎每天都有錢進來。」
「我還以為你們是好朋友。」上次在帕薇霖看起來感情還不錯啊?沒想到張善禾露出不屑的表情,說,「我們跟湘君做朋友,怎麼可能。」
我決定不去細問。此時,手機又跳出通知。


「別惹老娘」將你的暱稱更改為「想不到,先放著」


……這是哪招


「改暱稱是恩柔的小興趣,誠哲的那個暱稱就是她取的。我的暱稱偶爾也會被她亂改不過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反正就那幾個人,都知道是誰的啦!」


我無言地看著「想不到,先放著」這個暱稱。下一秒,另一個系統通知跳出。


「別惹老娘」將你的暱稱更改為「頭很好打的前座」


……我突然想退群組了。


「秉翰,你看那邊。」張善禾突然肘擊我的腰腹,示意我注意馬路上的異況。好幾輛警察車停在路邊,身着制服的警察正圍著十字路口的正中央。


「車禍嗎?」


「我覺得不像……」張善禾觀察著現場,突然將聲音壓下,「看那個傷者。」


血跡在傷者的腹部不斷擴大,警察們正七手八腳地幫忙按壓止血。傷者還有意識,不過有點混亂。


「那個是剛剛差點撞到我的混帳。車牌是一樣的。」張善禾下巴往近乎散架的機車殘骸一指,「撞擊力道有點大啊……一般道路的車禍很少能撞成這個樣子。而且,車禍一般而言都有兩輛車,除非是自摔或著撞樹。」


可是那個車體會損的方式……就好像有人一刀將摩托車切對半。


我和張善禾不做任何停留,離開了現場。雖然民眾圍觀事故發生好像很正常,但接下來的話實在不想要讓這裡的警察聽到。


「造成傷口的兇手跟那天巷子的應該是同一個人。也是很巧妙的避開了要害……我猜應該是先砍車,車子解體之後再往那個人身上補一刀。」


「所以你們真的能像動漫演的那樣嗎?隨便一砍就能把車切半,認真揮劍就能把山劈開?」


我皺起眉頭,動漫是我目前還沒看過的領域,但我聽了張善禾的敘述……我還是別看比較好。


「將山劈開太誇張了。如果是車的話,只要劍氣夠強,要不就是在武器上附魔還是有可能的。」


真要把山劈對半,單靠人類絕對沒辦法。附上魔法的武器也要看用的人能不能駕馭如此強大的武器。


「你們比較偏武俠世界嗎?有內力心法之類……算了,你好像不懂我在講什麼。」張善禾看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決定放棄跟我解釋,「有時我都忘了你是從異世界來的。」


感謝稱讚,代表我在這裡的適應良好。


可是,相較於巷子當天那近乎飽和的魔力……不管是最近的「警告者事件」,抑或是今天的車禍,我都沒有感覺到有魔力的波動,甚至連些微的魔力殘留都感覺不到。


是不同人嗎?還是有別的原因?難道王國還有派別的人過來地球吧?還是別的國家也派下了尋找主神任務?再不然其他種族也出動了?


不不不,會發出這般荒謬的任務的國家,「家鄉」應該再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這位是精靈族的支援,也是你接下來的任務搭擋--洛瑞恩.燦德禮。」


第一次見到精靈的時候是在王座廳。女王的臉被一層薄紗覆蓋著,幫我介紹的則是萊茵克王國的大祭司。


那個時候,我身後的大門緩緩打開,因為在女王面前還是需要維持一定的禮儀,我並沒有直接回頭確認精靈的長相,而是維持單膝跪的姿勢。但是耳裡不免傳來了兩旁護衛的小聲驚呼。


一般人會見到精靈的場合甚少。精靈擅長隱匿行蹤,不想給你看就是不會給你看。我對兩旁護衛的反應也不會覺得無禮,反正想必親民的女王和大祭司一定不會介意。


雪白的靴子和草綠色的魔法師長袍在我身邊就定位。他並沒有下跪。


「葉斯賽,你可以起來了。」


雖然說已經起身,但是我還是沒有轉頭確認精靈的長相,而是用眼尾偷瞄他的尖耳還有,尖耳上又不甚顯眼的如月亮般銀色的耳環。


大祭司清了清喉嚨,煞有其事地拿出一個卷軸,「現在要來宣布任務內容。」


任務?


「請你們前往神界,尋找主神安捷特,阻止世界的終結。」


聽到這種任務內容,我幾乎是忘卻了所有騎士禮儀,無視左右兩排護衛譴責的眼神瞪大雙眼看著階梯上的兩位。


你們兩個腦袋進水了嗎!


「砰!」


我抱著頭蹲下來……超痛!一不小心就回想得太認真了,竟然沒注意到電線桿……


「武藝高超的騎士也會撞到電線桿?」


「閉嘴。」我狠瞪了張善禾一眼,而那傢伙真滿臉笑容地看著手機。為甚麼我覺得他絕對不是看到甚麼網路笑話……


「你該不會照下來了?」


「對啊!你要看嗎?」棕髮少年興奮地跟我分享他的攝影作品,時機畫面構圖都掌握得剛剛好……


「你都能拍照了就不能叫我回神看路嗎!」這個等等一定會腫起來,到了帕薇霖的時候可能要稍微冰敷一下。


「嗯?我在忙著拍照啊?」


「……」


雖然才認識這一號人物沒幾個月,但為甚麼我就是這麼想揍他呢?



講一下故事設定,
這一部既然是在現代世界,那麼故事背景就是在台灣啦~
只是多了一個叫「辰杉市」的地方而已,然後主角就在裡面進行故事這樣~
然後主角正式變成張善禾的保鑣了XD
可憐啊...(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23 09:3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主角真的沒問題嗎......

還有那個主神真的變成捷安特了XXD

你賣自行車啊?

點評

這都要感謝冰凌大大給的點子~~然後這個主角沒問題的!應該啦XDDD  發表於 2018-7-31 21: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23 10:33:20 | 顯示全部樓層
把主神念成自行車的www
老師真的悲劇了(
然後主角加油啊~~

點評

沒關係, 下次更新就能看到主角的厲害了!(你確定?我這個沒有在騎腳踏車得真的不會聯想到那裡啊XDDD  發表於 2018-7-31 21: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31 21:16: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9-16 01:45 編輯

【第七章】


今天的帕薇霖人潮特多,竟然很難得的客滿了。因為有幾組學生的關係,說好聽一點是店裡更熱鬧了,講難聽一點就是吵死了,比如說現在。


「秉瀚,快叫鈞燦大人出來啊!我好想見鈞燦大人啊……」


洛瑞恩會出來才有鬼!是說郭湘君每天來店裡喊著「鈞燦大人」的日子到底甚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我都很意外廖姊還沒有把人列入「禁止來往戶」。或許廖姊也在看好戲吧?


「秉涵,鈞燦大人都窩在廚房,有沒有好好吃飯啊?會不會過勞低血糖暈倒啊!」


「不會。」我冷冷的回應,腳步卻從沒停過。


馬的我今天忙死了還有三桌的餐點還沒送一桌還沒點單,可以不要在我每次經過你們桌子的時候就向我關心洛瑞恩的狀況嗎?原本就已經夠忙了,被郭湘君這般魔音灌腦心情更是煩躁。


這回是一把欠揍的男聲說,「秉瀚,我的鈞燦大人在廚房會不會太熱要不要我進去幫他搧風遞水啊?」


我冷眼看著張善禾,「你幹嘛模仿湘君?」


「好玩嘛!」


其實我不需要你的回答,但我沒空嘴你。不過張善禾很快就遭到了報應。


「煩死了,一個人在叫就已經夠煩了還兩個人。」徐恩柔甩了甩拳頭,此時的張善禾臉貼在桌子上,後腦杓起了個大包,「我要奶油蘑菇義大利麵,謝謝。」


「蒜味蛤蜊義大利麵。」沉默主義至上的朱誠哲大概只有這種時候會講話。


「鈞燦大人親手做的愛心巧克力蛋糕再來一份!」


「喂,等等不要走!我還沒看菜單啊!」


抱歉啦,誰叫你剛剛要耍智障。而且我現在很忙,你的單我等等在補。


___


客人多的時候就是要挑戰外場人員端盤子技術的時候。我剛在帕薇霖上班的時候,一直以為那麼大的盤子純粹是廖姊獨特的興趣……之後去過幾間餐廳發現,這個世界不知道為甚麼真的就是在比誰家的盤子大……


盤子大對我們服務生是比較好拿,餐點是不容易撒出來沒錯……缺點就是盤子很重……但我畢竟是個騎士,臂力和平衡感還是有稍微鍛鍊過,端個盤子根本不算甚麼,小心不要絆到東西就好。我兩手各端了剛煮好的餐點.正要往走道底端走去,行進過程腳尖突然一勾,整個人連帶手中的盤子往前傾。我幾乎可以預見下一秒的慘況……


此時有個身影進入了視線,在背光之下我仍就能看見那個身影迅速的移動著……


很棒,我跌了個狗吃屎。當我從地上爬起時,卻發現那道身影手上正捧著差點摔爛的盤子……


「還好嗎?」身影的主人溫柔地看著我,「小心一點,現在這種人量要阿澤重做後面就都得延誤出餐了。」


「是的,副店長,對不起。」我從副店長手上接過被搶救下來的餐點,不管是麵條還是醬汁都沒有撒出來,擺盤依然完美……可能義大利麵上的醃橄欖歪了一邊?


副店長,你好像有點太神了?雖然有些疑問,但我甚麼也沒說。


今天廖姊沒過來,自然而然就是副店長最大了。眼前的這位有著瞇瞇眼,綁了個小馬尾的溫雅青年正是我們店的副店長——賴錦文。和洛瑞恩不一樣的是,洛瑞恩只有外表是個溫柔的精靈,咱們副店長則是真正表裡如一溫文爾雅的美青年一名。如果不是他不可能有任何偽裝魔法道具,我絕對會認為他才是精靈而不是廚房裡洗碗的那一位。


不知是不是跟店長串通好還是怎樣,副店長一樣很討厭自己的中文名字,都叫我們叫他英譯中的名字「賴瑞」。不一樣的是,喊廖姊她的原名或店長會被她塞進垃圾桶,叫賴瑞其他的稱呼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喊他副店長單純就是習慣,白班的員工很多也這樣子喊。一開始跟著白班的前輩一起喊,喊著喊著也就習慣了


「匡噹!」這回,我的身後真的傳出了盤子碎掉的聲音。我回頭,和我同樣負責外場的女生正懊惱的跪在地上,想要徒手撿起陶瓷碎片。不等我喊住,副店長已經一個箭步向前,「思雲妹妹,不可以這樣子撿,會受傷的!」


奇怪,剛剛副店長都能救下我手上的餐點嗎?怎麼就沒辦法搶救思雲妹妹的盤子……該不會是因為她手上的是空盤不會延誤出餐吧!


「啊?呃……那……」思雲妹妹有點手忙腳亂,有點不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些甚麼。


「秉瀚,幫忙收拾一下。」


「是!」副店長還沒下命令的時候我就已經拿了掃把和畚斗過來了,在這一方面完全幫不上忙的思雲妹妹只好回去做她原本的工作。


叫思雲「妹妹」也有點不大對,她也高中畢業了,還比我的謊報的年齡大上個一兩歲,可是那只到我胸口的身高再加上一張可愛到犯規的娃娃臉,真的很難和她的歲數聯想在一起。不過店裡的人從廖姊到廚房的阿澤都這般叫她,再加上她糊塗天然少根筋的個性,也就習慣喊她思雲妹妹了。她自己也沒有不准我喊她「妹妹」。


「那個,秉翰,你需要我幫忙嗎?」郭湘君在我面前蹲下,眼神散發著期盼的光芒……


不需要!我完全知道你想要趁機溜進廚房找洛瑞恩。我回拒了郭湘君的好意,手腳俐落地把殘局收拾乾淨。臨走前,還看到郭湘君不甘心的咬著下唇……說實話是還滿可愛的,可是當這個可愛女孩對你家室友有瘋狂佔有慾的時候……


別說我太武斷了,人家只是到她仰慕的人的店裡吃飯求個偶遇……錯!郭湘君自從知道洛瑞恩在這間店工作已經快一個禮拜了,我第二天看到她的時候還以為她只是想過來吃晚餐,誰知道她一待就是待到店打烊!她是真的天天下課過後就衝來帕薇霖,然後坐在能夠看著出餐口的最佳座位,就這樣盯著出餐口直到我們打烊趕人為止。就算洛瑞恩只是偶爾晃個出餐口一秒鐘,都能讓她陷入如癡如醉的幻想裡。


順道說一下,她依然認為洛瑞恩是帕薇霖的甜點師傅,沒有去糾正她就只是單純因為我覺得戳穿她的粉紅泡泡有點殘忍,尤其她一直跟我說未來的某一天洛瑞恩會開著超跑載她回家……


孩子,回歸現實好不好!


我不自覺地嘆了口氣,卻發現副店長欲言又止地看著我……


「副店長?」


「你的手還好嗎?」


「嗯?我的手……」


「你當初不是說你不能動刀子嗎?剛剛地上這樣收拾沒事嗎?」


「喔,那個啊,我剛剛收拾的時候有隔著抹布撿餐刀,所以還好。」我下意識地將微微顫抖的雙手插進口袋,不讓副店長看見。


「為甚麼秉翰不能動刀子啊?」思雲妹妹好奇地湊了過來,副店長柔聲回答,「因為秉翰命中不帶尖銳物,據說碰到了就會衰……之前廖姊不是就有跟我們說過了嗎?」


「是嗎?我不記得了……」


其實你能忘記這個也滿厲害的……廖姊幫我說明的時候不就是你很鬼畜地想要把我架起逼我拿菜刀試試看嗎!


「還在這裡幹嘛,」副店長輕敲思雲妹妹的額頭,「你們兩個都在這裡,外場不就沒人了嗎?」


思雲妹妹很快地回到工作上,我正要走出廚房時,某個精靈突然靠了過來,臉色明顯的不悅,「『命中不帶尖銳物』,這就是你給他們的藉口嗎?」


「要不然呢?我是真的不能動尖銳的東西。」這已經是廖姊想給我的最佳說辭了。


「嘖,明知道這樣,還敢接下如此神聖的任務,該說你厚顏無恥還是沒有腦袋呢?」


特地靠過來就只是想酸我嗎?


這隻精靈比我想像的還無聊。


「如果你能稍微注意一下周圍的話,你確定要如此不智,在還有外人的時候討論這種話題嗎?。」我的語氣中不帶任何感情,廚房另一邊的阿澤聽到我這麼一說,手上停滯的菜刀再度恢復動作。


洛瑞恩並無再度回話,頭一扭回去清洗鍋具。我也走出了廚房,拳頭緊握著。


相較於你這個每天只會躲在房間的廢物,我可是很努力地在尋找線索啊!

正式介紹帕薇霖的其他店員~~(他們很重要~~
今天遛狗遛到快累死,
柴犬很可愛沒錯...問題是他超不受控!
尤其這個小傢伙快一歲了還不知道自己叫甚麼名字==
手上的繩子怎麼敢放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31 21:34:29 | 顯示全部樓層
恩,還沒看到,等待主角發威中(不
玲其實也沒甚麼在關注啦w不過以前上課有老師提過
玲覺得,店員們都不是普通人!(幹嘛

點評

主角發威是今天貼的這一章啦(小雙好想有點表達錯誤了...抱歉orz 其實我超愛騎腳踏車的, 只是沒有自己的腳踏車所以都騎cbikeXD 店員們嘛...(嘿嘿  發表於 2018-8-15 00: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