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雙慧

[原創文] 【原創穿越】幻想的梵塔希亞(第57-61章+番外 (04/02更新)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8-4 02:35:4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久不見啊~~嗯,什麼票?(?

然後書出了玲也擺一份!也想擺史詩~!雖然玲還沒去看完第二部(诶)寫文真的就是缺魄力呀,玲的文章就有一章三千字一個下午寫完的,就是一個氣勢來了的結果(??

然後正題……感覺秉翰不簡單!(廢話)回憶那段莫名地有種未來會黑化的感覺呢(

最後期待後續~~

點評

後續出來啦~主角沒有一點故事怎麼叫主角呢XD至於未來會黑化的部分...(嘿嘿  發表於 2019-9-16 02:21
感謝玲的支持~~ 真的啊....我現在甚麼劇情節奏進度都懶得思考, 趁有魄力有時間的時候寫起來放就對了! 反正出本的時候會再修一次==   發表於 2019-9-16 02: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9-16 01: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9-16 02:15 編輯

【第十六章】


一個月又過去了,又是平靜的日子。自從張善禾被砍傷的那天起,不再有謎樣的攻擊事件,彷彿那個替身人偶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警告者漸漸被人淡忘,但是警告者的粉絲專頁仍持續運作中,有幾個網友持續分析警告者的犯案動機和手法以及背後潛藏的目的,也有一些網友想像力豐富了一點,開始寫起警告者的同人小說。


他們所知道的最後一位「警告者事件」的受害者,就是公寓裡的那位性騷擾慣犯。


但我和張善禾很明白,最後一個受害者是他才對。據張善禾的說法,他用上了他已知的管道想要將那烏麻麻的傢伙找出來斃了一解一刀之仇,可是完全找不到那個替身人偶的身影和消息。


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


線索又不見了……這一期間我也只能如常去學校上課,下課了去帕薇霖上班,晚上回房間睡覺,第二天再做著跟前一天一樣的事情。


上次跟奈洛對話的時候,他說那邊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就不知道現在又過了多久,也不知道黑暗究竟侵蝕大陸到甚麼樣的程度了。


我滑著手機,無意間看到粉絲團有新的貼文。


這是……我立馬將貼文截圖給張善禾,隔不了多久張善禾就打電話過來,劈頭反問,「你覺得是同一個人做的嗎?」


被張善禾那麼一問,我定下激動的心好好檢視照片和貼文內容,


「應該不是,人死了。而且是最粗糙的手法……」腹部橫過一道傷口,胸口則有兩道,一道只刺破了皮膚,另外一道深入心臟。推測應是犯人第一刀砍在腹部,死者跌倒後往胸口捅一刀,剛好砍到肋骨抽回再補刀才造成了真正的致命傷。「他說死者是警告者所殺傷的第一個人,是真的嗎?」


「我看看喔……是他沒有錯。可能是被其他人報復吧?你知道的,這種人通常仇家很多,行蹤暴露之後有別人想要殺掉他一點也不意外。」


張善禾說的也不無道理,或許我真的太著急了。


___

「我錯了……這絕對有鬼!」隔幾日,張善禾將相片和資料排開在我家的餐桌上。


「死了第三個人了,全部按照警告者殺傷的順序。現在社群網站吵成一團。」張善禾指著其中一張照片,白色的牆壁上用鮮血畫了四方形,在其中一邊還多加上了一個三角形。「你覺得呢?」


我一一看過照片後說,「第一個和之後的兩個是不同的人……不,應該說三個兇手都是不同的人。最好的證明就是使用武器的純熟度。第一個明顯是個新手;第二個刀子用得很俐落,跟第一個不可能是同一個人;第三個乍看之下和二號兇手很像,但是個左撇子。」


「靠,照片只有著樣子你也能看得出所以然喔?」張善禾不住驚嘆道,但很快又回到了照片上,「所以你認為不是人偶?」


「人偶的行為模式不是這樣的。人偶分兩種,一種是遠程操縱型,另一種是……」


不對,我對一個地球人說那麼多幹嘛!


「怎麼不說了?」


「你知道這麼多幹嘛?你只要知道這是人做的不是人偶做的就夠了。」


「你至少幫我一下啊!」張善禾抗議道,「有人死了,這明顯就是模仿你們世界的東西在殺人啊!」


「所以呢?死的是你們世界的人,做這件事的也是你們世界的人。跟我無關吧?」我故作輕鬆地喝著馬克杯裡的奶茶,好像我現在不是在談論人的性命,只是今天的天氣。


「天啊,我都不知道你是那麼無情的人。」張善禾誇張地說,下面還多補了一句,「如果順序不變,下一個就是我們的英文老師了喔!」


喝茶的動作停滯了一下,最後我將杯子放回桌上。


「蘇老師住哪裡?」


「你真的是一個好人耶……」


「閉嘴。」情報商的臉上正掛著勝利的微笑,我狠瞪回去,「我只是覺得死亡這個懲罰對他而言太重了。」


張善禾挑起一邊眉毛,「你現在是在決定我們英文老師的生死嗎?」


「那些在粉專貼文底下留言的人又怎麼說?我可是看到很多人在底下『建議』警告者下一個目標挑誰。」粉專管理員甚至還規定了格式,說是警告者如果要挑目標的話會比較好挑。下面的名字不乏有一些犯下重罪卻利用法律漏洞逃脫的殺人犯、貪汙洗錢樣樣來的政客、甚至有不懂事的國中生留言了看不順眼的鄰居小孩。


「那如果一個人真的死不足惜,他在你眼前快要被殺死了,你還會救嗎?」


一個罪大惡極的男人死命地抱住樹枝,在他腳下一百米處是翻騰的海水和銳利的礁石。


救我。他這麼說。


我卻拿起了劍削斷了他的手,任由他跌進海裡,被大浪吞噬。


「騎士才會救你,而我不是。」


張善禾的問題使我想起了不好的回憶,我不悅地回應,「我們一定要探討這麼嚴肅的話題嗎?」


「這好像是你先提起的。」張善禾的笑容越發越濃烈,讓我有種很不好的預感。在我改變主意前,神秘笑著的張善禾將我們的變態英文老師的地址傳到我的手機,另外還有一個附檔。附檔名為:變態老師拯救計畫。


「這是甚麼?」我點開看起來很可疑的文件,裡頭竟然是整整十頁的屋子平面圖、人員分工、特別注意事項……


「……你們是打從一開始就猜到我會幫忙了嗎?」


「你是『情報大盤商與幫手們』的成員之一,當然是從一開始就是計畫的一部分啊!」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開始閱讀他們的「變態老師拯救計畫」,A計畫上面寫著徐恩柔等人輪流監視蘇國煌,如果出現可疑人士立刻通報群組,並由當時的監視者將老師帶離危險的地方。


B計畫:報警。


……只有我覺得順序倒反了嗎?


「這麼不實際的計畫是誰擬的?恩柔和誠哲不是有門禁嗎,你們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時監視蘇老師啊……」


「喔,這個計畫是恩柔寫好玩的,笑笑就好。我們昨天下午就報警了,技術上而言啦!就是打電話跟楊大哥說了我的猜測。」


「所以我到底要幫忙甚麼?」我毫不掩飾話語中的不耐煩。張善禾這種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我實在很不喜歡。說話總是繞一大圈,中間還各種曲折支線才切入重點。


我充分覺得他是故意的。


張善禾看了一眼手表後說,「今天下午,確切來說是兩個小時後,蘇國煌就要進警察局了。到時候不是直接被關在拘留所就是被警察保護起來。如果犯人想要下手,這就是唯一的機會了。」他還補充道,「我剛剛有放出一點風聲,犯人會出現的可能性還蠻大的。」


直接把人逼出來嗎?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是,張善禾這個計畫不只把我,還把警察和蘇老師給設計下去。


「計畫本來就是人設計的啊!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騎士大人你更是我們最重要的一片拼圖。有了你所有事情都好辦了!至少我們不用去實施恩柔的A計畫……」


「那女人寫出來的東西你們也敢照著做?」


「別看她這樣,我們三個也是好端端地活到了現在啊!大多時候她想得還挺周到的,預測事情走向也很在行……」


「那她這次寫出來的計劃……?」


「這次事關人命,她也不覺得我們三個高中生能擋得住,一開始就建議我報警了。平常她的計畫裡可不會出現這個選項。」


選項?


所以你們那個計畫A、B不是順序而是選項嗎!寫了好幾個然後從中選出最正確的答案這樣嗎!


我真的無言了……


「反正,蘇老師能不能活過這兩個小時就看騎士大人啦!如果發現甚麼異狀就打電話過來,我手機鈴聲永遠為你而開。」


「然後你就在旁邊納涼兩個小時等結果嗎?」我對著身旁的情報商有人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當然啊!我可是用腦派的呢!」


幹,還敢講得那麼理所當然是怎樣!


___


至少,張善禾──或者說徐恩柔沒有這麼狠讓我一路「護送」蘇老師到警察局。蘇老師的住處那邊由朱誠哲和徐恩柔看著,我和張善禾則在警察局附近等著,兩邊如果有發現任何異狀或可疑人士就立刻再次報警。中間蘇老師移動到警局的這個部分就不配置任何人手了。一來我們也就四個高中生,二來徐恩柔有信心兇手不會襲擊車子。既然是模仿警告者,警告者在行俠仗義的時候是不會牽連無辜的。製造車禍目標不一定會死,甚至可能會讓執行公務的警察受傷,或者波及一般市民。


以上所說的,都是B計畫的內容。當下只看了標題,還以為你們真的報警就算了……


我真的太天真了。


你們幾個高中生都不用寫作業讀書嗎?


「蘇老師已經在警察陪同下上了警察車。」張善禾將手機塞回口袋,一腳隨性地前後搖動。我們兩個就站在警察局對面的公園,看起來就跟在等朋友會合的高中生沒兩樣。


蘇老師的車子要到警察局這邊還需要三十分鐘,就代表我有三十分鐘的時間要慢慢打發。平時我是不會主動問問題,但幾個事件下來我真的很好奇……


「為甚麼你要當偵探?」


「嗯?你說錯了,我是情報商喔!主要還是在買賣情報的。」


你應該說你的正職是讀書才對吧?我又問了一次,「為甚麼你要當情報商……應該說為甚麼你要做這種事情?」


「因為有趣啊!」張善禾露出大大的笑容,就好像小孩子分享自己最愛的玩具的表情,興致勃勃地說:「這世界明明就那麼有趣,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為什麼我一定要強迫自己看著世界無聊的一面呢?」


「安靜的過生活不好嗎?」


「你這什麼老年人的想法啊!人生短短數十年,當然是轟轟烈烈的過啊!」


這種轟轟烈烈法……我比較怕你活不到二十歲就會被別人變成消波塊啊!


不,其實我的加入根本就是在鼓勵你們越玩越大吧!未來的某一天你們三個直接跟黑道宣戰的話,可不要找我當你們的打手!


「那你呢?」


「我什麼?」問東西這樣子有頭沒尾的對嗎?


「為什麼是你出這個任務?」張善禾帶著一抹笑容看著我問,「尋找主神應該是個很神聖的任務吧?這理論上應該要給德高望重的騎士吧?鈞燦是精靈族最強的魔法師,這還蠻符合常理的,那你呢?」


「不就是被陰的嗎……」


「嗯,你說什麼?」


「沒事。蘇老師差不多要過來了。」我迅速找一個藉口迴避這個問題。不出十分鐘,一輛警察車停在警局門口,隨之走下了兩名警員。兩名警員警戒著四周,確認四周沒有任何異常之後再讓後座的蘇老師走下來。


這真的是殺死老師唯一的機會了,真的不好好把握嗎?此時我的眼角補抓到一閃而逝的白光……


「蘇老師!」我高聲喊道。張善禾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我就先衝出去,喊住蘇老師。蘇老師猛地停下腳步的同時,警察局的玻璃自動門發出「砰!」的一聲,更出現了蜘蛛網般的裂痕……


「保護證人!這裡是326小隊,我們被狙擊了,請儘速派出支援!」兩名警員將蘇老師保護得水洩不通,加快腳步躲進警局。


一名警察用身體護著我,「同學,你也快點進去!」


「咦?」


我自己會保護自己不需要進去啊!


___


「這個同學好眼熟啊──啊!你不就是之前從人口販賣集團救下來的嗎?那個時候身邊還有一個金髮大帥哥!」這已經是第五個說同樣的話的警察了。相較於直接被安置在偵訊室的蘇老師,我則乖乖地坐在走道的椅子上。


你們是沒有會客室這種東西嗎……已經開始有警察聽到消息,躲在轉角竊竊私語,內容不外乎就是可憐的小弟弟才剛從人口販賣集團脫困,還被捲入了槍擊案,同時也順便好奇一下「金髮大帥哥」自人口販賣集團脫困之後,經過一番梳洗打理有沒有更帥。


……各位警察先生女士你們也太有空了吧!不是剛剛才發生槍擊案嗎?雖然未遂,但你們都不用出去抓人嗎?


此時,楊祖源端來了一杯咖啡,「剛剛發生這種事情嚇到了吧?」


「有一點。」我謹慎地回答。這次進來警察局完全是意料之外,事先根本沒有和張善禾套過招,但我不是笨蛋。總不能告訴警察我老早就知道可能有攻擊所以在隔壁埋伏準備隨時救援吧?


「我們的兄弟已經出去找那名狙擊手了。不過要逮到應該有點困難,那麼遠的距離他多的是時間逃走。」楊祖源大手拍上我的肩膀,試圖讓我安心下來,「放心,我們會盡全力抓到他的。」


你們還需要張善禾幫忙提供情報這一點實在無法讓人安心啊!我輕輕地喫著咖啡,裡頭混合著化學香精的味道,不如「家鄉」的咖啡香醇。


「那個……」我抬頭看著細框眼鏡,「我可以回去了嗎?我跟我朋友約了要一起去市立圖書館看看……」


「你在說我嗎?」痞痞的聲線從身後傳來,聲音的主人簡易地和細框眼鏡打招呼,隨後又把視線固定在我身上,「我才晚到三分鐘,你就進警察局了?」


你以為我想進來嗎?我被押進來的時候你也沒有跳出來救我或者幫我說話啊!


「弟兄把他帶進警察局是為了他的安全。誰知道狙擊失敗的兇手會不會惱羞直接拿你同學開刀。」楊大哥盡責地幫我解釋。


拿我開刀?那也要子彈打得到我再說。


看那個失敗的彈道,就算我沒有出手干擾,子彈也不會傷害到蘇老師,最多就是擦破層皮。


「外面應該沒事了吧?請問我們可以離開了嗎?」張善禾問,卻得到了令人意料之外的回答。


「可以啊,反正你的監護人也到了。」


「我的監護人?」那個監護人是指我的監護人嗎?不待我回神,那略微低沉的女聲自後方響起……


「葉秉瀚……」


「廖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不是犯錯被抓進來的啊!」我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因為在旁邊看好戲的情報商已經拿出手機開始錄影。


幹,這時候就幫我說話一下啊!


___


「我還以為你發生了甚麼事……沒事就好。」張善禾總算跳出來幫我解釋了我會進去警察局的原因,怒氣沖沖的廖姊才稍微冷靜下來。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低下頭,就算不是因為犯罪被抓進警察局,先道歉就對了!


「剩下的事回去再說吧!我也傳個訊息給賴瑞,他剛剛聽到你被抓進去警察局的時候超級擔心的。」


我不是被抓進去的啊……


「其他人都知道了?」


「對啊,思雲妹妹在那裡嚷嚷一定要叫你分享被抓進警察局的經驗。說不定還會問你有沒有看到帥帥的警察求個介紹之類的……」


再說一次,我不是被抓進去的!我是警察行保護之名強制護送我進去警局避難而已!


思雲妹妹每天都能看到一個超規格帥哥在廚房走來走去還不夠嗎?還是她是制服控?


我和廖姊還有張善禾一邊聊天一邊步出警局,卻在警察局的大門口遇到了抱著一團會動的白毛,正跟門口的警員聊天的……


「學姊!」張善禾三步並做兩步跑到劉歡學姊面前。


「是學弟啊……不對,你們兩個怎麼在這裡?」劉歡學姊驚訝地看著我們。


「秉瀚被抓進來了,我是來帶他出去的。」


都說了好幾次……我不是被抓進來的!


明天學校有奇怪的傳聞我絕對會找我眼前這位棕髮高中生算帳!


經過張善禾的簡單訴說之後,劉歡學姊總算釐清了我們兩人在警察局的原因。


「原來如此……最近這一帶是真的不大安寧呢!我家老公已經加班好幾天了。你們要小心一點啊!」


我會小心,很小心地不再踏入這個地方!


「那請問這一位是……」劉歡學姊看向廖姊,我急忙幫廖姊介紹,「她是我的監護人──」


「你好,我叫廖淑蘭。」廖姊點頭示意,劉歡學姊恍然大悟說,「就是把你們兩個領養回去的餐廳老闆對吧!真的是辛苦你了,年紀輕輕就領養了兩個高中生……」


「還好,他們兩個還算乖巧。」廖姊說完這一句馬上補充,「如果沒有算上這一次被抓進警察局的話。」


我不是──唉.我已經不想反駁了……


「你們的店在這附近對吧?我有空過去吃吃看,順便看看另外一位最近過得好不好。」


「歡迎歡迎,這個是我的名片,餐廳的地圖也在上面……」


劉歡學姊接下名片,臉色沉了下來,很嚴肅地問,「餐廳可以帶寵物嗎?」


你的重點是這個嗎……


「關好就沒問題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有空一定會過去的!」劉歡學姊收起名片,看了一眼手機,「啊!我好像聊太久老公都發訊息來催我了。那我就先上去了喔!很高興認識你。」


「下次再見。」廖姊親切地揮手道別,目送劉歡學姊消失在轉角處。


「廖姊……」我正想提醒廖姊是不是先傳個訊息給副店長報個平安,望向旁邊的廖姊時,卻發現平時就算是修理人也是面帶笑容的廖姊,嘴角竟然不悅地下垂。


廖姊發現我在看她,立馬恢復平時親切的模樣,「我們回去吧!」


「好。」我轉向張善禾,「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你們自己玩吧!」


「晚點見。」張善禾笑著說出這三個字跟我道別。


晚點?你該不會……







先把這個貼上來~
這部原創大概是小雙寫得最心累的一部作品了,
相信我,寫史詩都沒這麼累。尤其史詩後期的故事線根本一團亂麻==
只能怪自己當初人設沒好好設……從第一部完稿到現在前後共修了三次
這次應該會定下來了!不會再改了!
之後就是慢慢把後面的放上來啦~
前面的有修過,雖然不是大修,但是還是有增加一些東西,看官們有空可以翻回去看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0-4 00:06:21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十七章】


果不其然,帕薇霖打烊之際,張善禾自行撬開了我已經鎖好的家門,坐在我家餐桌邊,搞得跟自己家一樣。


陰魂不散啊你!


雖然好像是跟主神任務相關的事情,但是洛瑞恩我還是把他放在樓下好了。他還在幫阿澤清洗廚房用具。自從跟他提起人偶還沒有被消滅那次,我們之間就沒有講過話了。


應該說,我們兩人的對話僅限在日常基本對話和工作上需要。就算我有再度嘗試對話,對著我的永遠是那片門板。


反正他也沒什麼用處。


「這次又是甚麼?」我不耐煩地問跟在我後面進門的情報商。


張善禾見我自己問起了,一手拍上我的背後,「凡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我們都阻止一次了……」


「我拒絕。」


「欸……我都還沒有講我們要做甚麼,怎麼這麼快就拒絕呢?」


「不就是叫我去保護剩下的人嗎?」我語調平板地建議,「你把你手上所有的調查資料全部給警方,幫助警方調查不是更好嗎?」


「警察也有做不了的事情啊!相較之下……」


「那你覺得三個高中生,加上一個從異世界穿越過來的人能做到甚麼警察做不到的事情嗎?」


「你生氣了啊……別這樣……」張善禾一臉委屈地拉了拉我的衣角,「兇手是你回去的線索不是嗎?」


我將手收走,臉上此時應該明顯寫著「離我遠一點」五個大字。見狀,張善禾將臉上的嘻皮笑臉替換成正經的表情。


「這些兇手是你們世界的人。」我直接挑明我不願意救人的主要原因。雖然我沒有直接的證據,但我真的不覺得家鄉的人會造成這個事件。


講白一點,你連別的國家的事情都沒有在關注了,你還會管別的世界的事情嗎?


「讓那些人成為兇手目標的正是你們世界的東西。」


「所以呢?」與其說現在的模仿犯,我更好奇攻擊張善禾之後,那隻人偶就銷聲匿跡了。人偶到底跑去哪裡了?


完成任務了嗎?還是被消滅了?


想當然爾,地球人的張善禾關心的事情跟我很不一樣。


「你是真不打算幫了嗎?」


還不死心啊!我回問道,「我跟你約定的只有保護你吧?最多額外附上恩柔和誠哲。」


「你真這麼狠心嗎──」


「狠心?」


狠心。


有點熟悉的兩個字使我心頭一緊,雖然更多人扣在我頭上的是「冷血無情」這四個字。


我截斷張善禾的話,壓抑在心底的情緒湧起,化為咆哮,「我只是在避開麻煩好不好!我的任務目的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當你們這個世界的英雄,而是想辦法找出主神安捷特,請祂拯救『家鄉』!幹,你知道我上次進去的時候裡面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年了嗎!我的朋友還在裡面等我的好消息,結果他馬的我卻被困在這個鬼地方陪你們玩偵探遊戲!」


我的任務只有一個,其他充其量只是附加、多餘的。


沒找到主神安捷特,在家鄉的一切人事物,全部都會消失,全部。


___


幹嘛露出這種臉?又不是出自殺任務。只是去神界一趟怕甚麼啊?


還不是因為這個任務從本質上就很亂來!


還好吧?我們不是也做過很多很亂來的事情嗎?只是把層級提高了一個檔次而已沒什麼的。


淡紫色的身影無視我的白眼,輕拍我的肩膀,臉上的笑容就如往常一樣自信輕鬆,


我們就靠你啦!回來老地方喝一杯。


___


那是臨行前,奈洛和我最後的對話。


不要說完成任務了,我連回去都沒有辦法啊!


忽然加快的心跳漸漸平穩下來,我甚至沒發我的雙手貼在桌上,人已經站起。


突然發難可能還是嚇到了張善禾,但張善禾還是讓自己的表情維持平靜,「我一直以為你比鈞燦還淡定。」


「真巧,我原先也這麼認為。」如唱歌般輕柔的聲音不帶任何感情述說。我看向屋子門口,原本在下面幫忙洗碗的洛瑞恩不知從何時就站在門邊,雙手交叉在胸前。


「一年?你又掉回去了你卻什麼也沒有跟我說?」魔法師搭檔對著我低吼,我只是瞥一眼,淡淡地說,「告訴你,你難道會有什麼行動嗎?」


「我現在不能使用魔法……」


「這是藉口嗎?」我的語氣漸漸變得冰冷,「沒了魔法你還有能做的事情吧,比如說不要拖累我!」


剛才湧起的情緒繼續發酵,然後一發不可收拾。整個餐廳都是我對著這個只會在房間自怨自艾的混帳大吼的聲音。


「你除了拒絕這個世界的所有還做了些什麼?!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看著植物妄想自己能回去又有什麼用?你離主神更近了嗎?你找到回去的方法了嗎?"


過快的心跳提醒著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所有人要有耐心,要心平氣和──


但是我沒壓下,這幾個月累積的怨恨全數傾瀉在這一刻。


「只會怨恨這個世界造成你的無能,你根本沒有繼續任務的打算不是嗎!」


對面兩個人怔怔地看著忽然爆發的我,不知該怎麼回應。我也看不見他們有甚麼反應,因為我得到了相對的「懲罰」。


吼完這一段話,椎心的痛從身體內部湧出,如同電流般瞬間傳導至身體各處……


就算是環境再怎麼對自己不利,就算隊友再雷,你都要自己撐起所有的東西。絕對不是因為「我要拯救世界」那麼高大尚的理由,


我純粹是要回去把將我丟到這種破地方的傢伙揍成爛泥後、燒成灰撒在海裡!


給我等著,我絕對會把所有絕學招呼在──


___


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被移動到自己的床上。外頭很安靜,估計是深夜。


啊……餐廳的例行打掃還沒有做,這樣會不會被廖姐塞進馬桶?如果現在下去做說不定還來得及。我拿起手機要看一下現在到底幾點,卻發現自己不只睡了幾小時,而是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晚上!


好吧,靈魂衝擊之後沒有直接回到主神身邊,只是睡了二十四個小時就要認為自己很幸運了!這裡可沒有修復靈魂的魔法,連平常壓制用的魔法器具都只是一個飾品。


說到那個東西……我撐起身子,打開書桌唯一鎖著的抽屜。裡面放著的東西,沒戴手套的情況下我一個也不能碰,我小心翼翼地避開所有的尖銳物體,拿起當初被我隨手丟在抽屜的戒指。


我戴上戒指,嘗試觸摸抽屜裡的飛刀,試探性地只碰了刀柄,卻馬上被指尖爬上手臂的疼痛遏止。


……我到底在期待些甚麼?


我將戒指丟回抽屜,煩躁地將抽屜大力關上。


剛剛的反應比平常更為激烈,稍晚一點縮手整個上半身都會麻痺吧?


這一個禮拜比以往更小心為妙,別去挑戰它好了。




回到高雄了...生活瞬間變得忙碌好多
不知道怎麼的,這個禮拜各種忙,寫文的時間又變少了><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慢慢發現我們的主角不大正常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0-19 01:39:38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十八章】


我走出房間,立刻發現有一處不協調的地方。


平時緊鎖的對門竟然是開著的……裡面還沒有人!


怪了,洛瑞恩在地球上會出門只有一個原因:廖姐的指示。去辰杉高中上課、在帕薇霖工作、或著出來找大半夜還在舊市區亂晃的我,都屬於廖姐的指示範圍。


靠,廖姐初相遇時的霸氣威壓做得可真好,把我們兩個調教得服服貼貼的。我就不相信人類還有其他人能讓那隻傲氣衝天的洛瑞恩這麼聽話。


所以人不在大概是廖姐叫洛瑞恩出去辦事情吧?我回到房間打開手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張善禾傳來的訊息。


張善禾:醒來了跟我說一聲。


我馬上一通電話過去,對方幾乎是馬上就接通了。


「你總算醒來了!」張善禾如釋重負地說,「靠,我最需要保鑣的時候結果你睡得跟睡美人一樣是哪招!」


我才剛從死亡邊緣回來,都不用關心我一下嗎!算了,我也找不到能解釋自己突然昏下去睡一整天的理由,不問我也比較省事。


「你被追殺了嗎?」


「差不多。我被跟蹤了,現在連家都不敢回。不就幸好我爸媽出國了不然他摸進我的家沒看到我反而砍傷我爸媽怎麼辦啦!」


張善禾在電話另一側崩潰嚎叫,我則很鎮定地問需要最先知道的事情,「那你現在人在哪裡?」


「在誠哲這邊躲著,目前還算安全。我現在給你地址。南光二路……」等等不要講那麼快啊!我趕忙翻出一隻筆抄下地址。


「不對,你在誠哲那邊應該很安全吧?那我過去找你能幹嘛?」


「當然是拿我當誘餌,你幫我把那傢伙幹掉!我爸媽後天就回來了,一定要在這兩天內把事情解決掉!」


怎麼大家都比我想像中的還怕父母啊?我換上外出的衣物,準備出門的時候樓下傳來東西翻倒的聲音。


這個時間點帕薇霖老早就關了,樓下不可能有人!我緊貼著樓梯慢慢往下,樓下的燈是亮的,有一個人的影子映在地上,手中還持著一枝棍狀物。


人影離我越來越近,我屏住呼吸,在他來到樓梯口的時候我一躍而起,一扭一帶奪過了棍狀物,再用棍狀物往對方腳下一掃。對方人跌坐在地上,喉頭處已經被我用棍子指著。


「……洛瑞恩?」定睛一看,才發現剛被我撂倒在地的正是不在房裡的室友!而我手中的是拖把……


好像有點過度反應了……但我真的嚇到了!我其實還沒有清醒對吧?洛瑞恩竟然拿著拖把在打掃環境?近半年來,某大帥哥不都在下班後直接把自己反鎖在房間搞自閉,放我自己一個人清掃整個餐廳嗎?


「……廖姐叫你做的嗎?」我無預警倒了一整天廖姐會指示他做打掃也合情合理。沒想到,精靈對這個回答竟然遲疑了!


「……對。」


那個表情僵硬程度……洛瑞恩你實在不適合說謊。


我們兩個陷入沉默,場面一片尷尬。基於我還是得出門,我把拖把倚在牆邊,走向門口,生硬地說,「我先出門了。」


帕薇霖的大門非營業時間是不會打開的,我們兩人出門不是跳窗就是走後門。我打開後門的時候,洛瑞恩對著我的背後問,「沒有魔法,我真的有其他能做的事情嗎?」


我止住步伐,並沒有回頭。


「我沒了武器,還不是很努力地在進行任務。」


門在我身後「砰」的一聲關上,我站在門外三秒後,再度把鐵門打開。


___


「……他怎麼會過來?」張善禾呆滯地看著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洛瑞恩,但仍有一點自皮膚透出的銀光自眼睛周遭流出。


都已經穿連帽T戴上手套和口罩了,再包下去只會看起來更可疑。


「你不是要幹掉跟蹤你的那個人?你們兩人當誘餌,我在後面伏擊這應該是最好的方法。跟蹤你的人我估計有兩人以上。」


「我有提過嗎?」


「我在外面就看到兩個人一直在盯著門口看。」那兩個鬼鬼祟祟的,看起來就不對勁,而且埋伏一定不合格!暗處不知道還有幾個人就是了。


外面有幾個人在埋伏其實沒差,我比較好奇,「……為什麼朱誠哲的地方是醫美診所?」


說診所還含蓄了……這根本是醫院吧!我剛看了一眼電梯的面板,地底兩層地上八層。


哪門子診所那麼大間!


張善禾用大拇指指著他身邊到現在都還沒開過金口的朱誠哲,「他爸開的啊,整棟都他們家的。我沒有跟你說過嗎?」


「你知道我猶豫了多久才踏進來的嗎?」


「啊,抱歉啦。」


可以再更沒有誠意一點!


張善禾歪著頭,「你就不能說話更有情緒一點嗎?」


「嗯?」


「與其突然發難急火攻心昏睡一天一夜,平常說話的時候多多表露你的情感不是更好嗎?」


雖然前半句我沒有聽懂,但我還是聽得懂後半句。


果然被懷疑了啊……只能說不愧是情報商,觀察力真好。


「不好。」被我堵了兩個字,張善禾也很識相地暫時擱置他心中的疑問,專心在與他的生命息息相關的事情。


「那就回到作戰計畫──剛剛你說伏擊,你說要怎麼做?」


「你不如先說說為什麼你會被追殺。」


「就那個『冒牌警告者』。在你睡著的這天,警方把蘇老師之後的三個正牌警告者的受害者全保護了起來,殺不了別人就跑來殺我了。」


冒牌……正牌……讓我釐清個頭緒,就是人偶的受害者現在不是被殺了就是被保護了,只剩下最後一個張善禾吧?


不對啊,張善禾沒有報警,他自己也很聰明地拖著受傷的腿到另外一個街口才叫救護車了,那一帶的監視器據說也被「處理」過了──雖然我不知道是誰處理的就是了。但是聽他的說法,應該是朱誠哲的作品。


「你有在警方紀錄上嗎?」我問。


「沒有,湘君沒有報警,我跟恩柔確認過了。最近也沒有警察來找我錄口供。」


那就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被看到了。但這也造成更多的疑問……誰看到的?為什麼對一個高中生窮追不捨……撇除他是張善禾之外。


「你沒有反追蹤回去嗎?」


「有啊!」張善禾的表情好像是我問了白痴問題,「我對自己太有信心了,沒有注意到暗處有人拿槍瞄準我。如果他的槍法再準一點,就不是簡單淤青了事了。」


等等……「你受傷了?」


「對啊,看不出來吧!」某人很興奮的將褲管拉起,露出膝蓋上的一塊黑青,「說來好笑,我是被子彈嚇到之後跌倒才受傷的。」


可以再更不怕死一點……我毫不掩飾地翻了個超級大白眼,就連沒說話的朱誠哲也多送了一個。


奇怪,為什麼我的保護對象都有自己找上危險的傾向……如果你們不自己往龍坑裡闖根本就不會有龍來追你好不好!


此為真實案例真心不騙。


「既然都選了這一行當興趣來玩,就要有不怕死的覺悟。人生苦短,當然是做好玩一點的事情啊!」


人生苦短……你是嫌命太長吧!我嘆了一口氣,開了地圖跟開始對著三人解說計畫。


其實計畫真的很簡單,兩人走在一起形成一個相對明顯的目標,尤其洛瑞恩為了不讓路人注意到他身上自帶柔光,還穿了一件螢光綠的連帽外套。


「這個陷阱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洛瑞恩質疑道。這個誘敵策略就跟在黑暗中看到明火,實際上是引誘你的魔獸沒兩樣。


「不會。」我和張善禾異口同聲地說。這時候就是張善禾表現的時候了。


「我有問過恩柔她對這件事的看法了。她並不知道第一批的兇手和第二批的兇手是不同的人。但她看了我給她的資料後,馬上就推論說這是兩群完全不同的人犯下的案件。」


「第一個就是目前下落不明的人偶。」洛瑞恩說道,他斜眼看了我一眼,「魔法師的知識不能外傳,但在這邊應該沒差了,如果回得去的話,你不要說出去就夠了。」


「是是,魔法師大人。」我漫不經心地回應道。


魔法師的知識不外傳,所有與魔法相關的知識都只在魔法師之間流通。沒有魔法資質的人甚至連魔法相關的書籍都不被允許閱讀──大概也閱讀不到就是了。他們學習魔法之前,都會以自己的魔力起誓,不將魔法知識流傳出去。


反正看了也用不出來,所以人們對這件事也沒有太大的感想。至於遵不遵守這個誓言……就看個人了。就我所知,絕大多數魔法師仍舊很重視這個誓言。


「假設人偶是原本的那一隻好了──不,就算不是原本的那一隻也一樣。人偶有兩型,第一種是條件式,但是他在砍傷你的當下可能性就被排除了。所以這一隻是遠程操控型。背後有魔法師在操縱。」


「你講的這些在騎士訓練的課程裡就有了。」這根本不算甚麼秘辛好不好。


「怕你這個地方騎士沒學好。」


「你!」冷靜冷靜,不要跟一隻精靈計較,不要跟一隻精靈計較……


「別吵架,別吵架,我們來整理一下。魔法師的手法很高明,也很謹慎,這個我們都知道。犯案現場都挑在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即使監視器拍到也是一閃而逝的黑影──雖說那個東西跟黑影也差不多。」


「第二批人更像拿到新玩具的小孩,急於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接著說下去,「不管是狙擊槍還是手槍,應該都入手不易,卻已經連著兩次都失手。這樣子還不如拿刀去砍你比較實際。」


「不得不說,槍法不準的人拿刀來砍我說不定還比較有效。」張善禾若有所思的點頭,然後忽地站起,「至於恩柔說的有可能有黑幕甚麼的先不管,重點是這一群人只是手上有武器的笨蛋!」


所以陷阱再明顯都會上鉤。





進入第一部的尾聲啦~
看著工讀那一大疊(共三十公分高)要輸入的資料,真心覺得心好累啊...
至少最近小雙的衰運體質有好一點點了!
最近最衰的事情就只有騎腳踏車的回程下雨(眼神死地請朋友借我雨衣...而且騎到一半雨就停了
還有摸黑打蟑螂結果蟑螂飛到我身上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因為種種原因實習都不能準時下班...
(嘆氣)怎麼看起來還是挺衰的啊?
那麼各位看官,我們下次再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0-19 03:51:2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下次見~祝你家的蟑螂都被路過的貓咪抓走(笑

點評

不對啊...我家沒人養貓啊XD 幸好是小蟑螂, 如果是大蟑螂我會叫得更大聲。聲音分貝和蟑螂大小是成正比的XD  發表於 2019-10-29 22: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0-19 11:53:2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雙慧 發表於 2019-10-19 01:39
【第十八章】
我走出房間,立刻發現有一處不協調的地方。
平時緊鎖的對門竟然是開著的……裡面還沒有人!

所以葉斯賽是因為詛咒不能碰尖銳物品和必需抑制情緒囉~
我還在前面看時還以為重點在銀,原來是刀

點評

重點與其說是刀,不如說是尖的東西喔~  發表於 2019-10-29 22:44
嗚嗚嗚,看到打打針得又認真在分析小雙的文文小雙超感動的!(抱~~這一本其實真的不適合一章一章發啊!很多前面留到後面的鋪梗的說...  發表於 2019-10-29 22: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0-29 22:26:2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雙慧 於 2019-10-29 22:32 編輯

【第十八章】


就如計畫一般,張善禾和洛瑞恩大搖大擺地走出醫美診所,他們還故意在診所門口停下聊天,好讓我和朱誠哲能夠辨識出附近可疑的人物。


醫美診所的監視器比我想像得還要多。我和朱誠哲看著一大面的螢幕,畫面切成很多格,我瞄到最下排有一格的監視畫面是有好幾個貌似──我更正,根本就是鬥毆砍傷的人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療……


我決定什麼也別問‧


朱誠哲主要是操作電腦,畫面則是我在看。原本負責看監視器的人員已經被朱誠哲叫出去待著不要進來。


當我看到三個偽裝失敗的傢伙鬼鬼祟祟地瞧著張善禾離開的方向,我不得不先扶住額頭讓自己冷靜一下……


全部都穿了同一版的紅色外套……你們刺客團竟然還有制服嗎!


「五號、九號、十號,這些分別是哪裡?」朱誠哲一個一個查看我說出的號碼,一一和我說出地點。


「……十號是大廳。就這些嗎?」


「至少目前看到的是這樣。」十二號以後的監視器都是醫院各層樓的畫面,我只是掃過一下確認沒有異狀。相信對方只會待在出口附近,不會跑到那麼奇怪的地方。


「那我先出去了。你有沒有棍狀物之類的東西,不要尖的!」我一定要強調我的需求,尖的東西我一概都不能碰,更何況現在是靈魂衝擊之後。靈魂衝擊之後還玩這麼大的東西……我也是嫌活太久了吧!


朱誠哲走出警衛室,手上多了一把……


雨傘。


好啦,至少雨傘很低調……


「傘柄特製過有加強加粗,除了布的部分其他都是實心的不鏽鋼,所以有點重量,打人應該很痛。普通雨傘的遮陽遮雨的功能也有。」


……對不起,我會好好尊敬這把雨傘的!


___


新市區的道路相較於舊市區寬敞很多,也少了很多隱密的小巷子,對潛行來說相對困難。


這當然是對那些不專業人士而言。


「秉翰,你還在我們後面嗎?」張善禾和洛瑞恩正穿越一條人跡罕至的小巷,有點放心不下,打了電話過來。他們是故意轉進這條暗巷,絕對不是體諒後頭準備偷襲的人,讓他們比較好偷襲。


「我看得到你們,不用擔心。」其實我現在正攀在某個建築的外牆,跟在張善禾身後的傢伙之一就在我的正下方。


「動手之前先問一個,屍體就直接丟原地嗎?還是我處理?」


「喂喂喂,為甚麼會有屍體?我沒有叫你殺人啊!」


「是你自己想要幹掉他們的。」我默默說出事實。


「那只是比喻!你就把他們弄暈,剩下的誠哲會處理。」


處理?一個高中生……算了,我不想知道。張善禾能縱橫這一行這麼久絕對──


「這間診所外表雖然是醫美診所,內裏其實有在接一些『不能去醫院』的傷患。就是黑道的醫院啦!畢竟是院長的兒子,他還是叫得動一些人的。對吧,誠哲?」


──有人罩。我果然猜對了。


一個情報商、一個地下醫院的兒子、郭湘君是大財團的女兒,你跟我說徐恩柔其實是警察派來辰杉高中的臥底我都不會意外了。


背景很神奇的人會互相吸引,這個理論不管到哪個世界都一樣。


「那我就把人打暈……」


「然後把位置傳給誠哲就可以了!」說得真輕巧啊……你們以前一定也幹過一樣的事情!不難想像,張善禾把人找出來,徐恩柔把人揍到媽媽認不出來,朱誠哲把人醫好……可能還順便封口?


你們可真是合作無間。


「那你們繼續往前走,我先掛電話了。」單手吊在別人家陽台,半身懸空在三層樓高度,另外一隻手接電話,武器還夾在腋下……


「喔喔,我看到你了!那個動作看起來超危險的。」


那就趕快讓我掛電話啊!


「那我們就先走了喔!我們兩個的安全就靠你了,騎士大人。」


又在那裡喊我騎士大人……也不想想自己也不是甚麼公主還這麼理所當然地接受保護。


張善禾終於按下結束通話鍵,我也收起手機,看好降落地點算好把人打暈需要的力道後縱身一躍。突然從天而降的人影嚇到了尾隨兩人之後的「紅外套」,他向後踉蹌兩步,我則在他看清我的面孔之前往腹部給予重擊。


張善禾……應該說,徐恩柔那傢伙說有黑幕……那黑幕也太笨了吧?盡找了這一堆沒用的傢伙……該不會是因為想省錢、也想說對付一個高中生不需要太專業的所以才找著一些連業餘都算不上的傢伙?


我將地點回傳給朱誠哲,繼續緊跟在張善禾和洛瑞恩之後。


第二個「紅外套」是個年輕的女生,後腦杓一個手刀她就昏死過去了。


跟以前相比,這簡直太輕鬆了。接下來還有一個……不對,我還感覺到另一個的氣息……


「啪沙沙……」這個聲音我認得,是無線電的聲音。在一開始收訊不良的雜音之後,一名男子的聲音自無線電另一頭傳來,「管理員大大,目標已經進入狙擊範圍,準備射擊。」


管理員大大?不對,我現在要做的應該是……


「躲起來!」我衝出藏身處,對著三十公尺外的還在假裝悠閒聊天等紅綠燈的兩人大吼。先反應過來的是洛瑞恩,他立刻拉上張善禾跑到對面。一輛汽車駛過遮住兩人的身影,當汽車遠去之後,人行道上也不見兩人的蹤跡。


殺一個高中生還出動狙擊手……殺雞焉用牛刀啊朋友!我這麼想著的時候,看著停在馬路邊的車子,黑色的車窗剛好映出了我的倒影……和瞄準我太陽穴紅點。


該死!我急忙蹲低躲避紅點,並且快速移動。


「接電話啊……」我們原本最終會合地點選在中央公園,可是有狙擊手的話空曠的公園對我們實在不利,能夠躲的地方太少。


「喂?」


「你們兩個在哪裡?」我馬上詢問,而後在背景聽到了賣場推車的輪子聲音。


「我們兩個在附近大賣場,鈞燦說公園空曠太危險了,這種櫃子多走道多的地方他比較好藏。」


幸好洛瑞恩還有一般的常識,這麼看來這次行動帶上洛瑞恩還真的帶對了。不然我很擔心張善禾只會一味相信我這個「騎士大人」的能耐,然後跑去中央公園當活動槍靶。「你們兩個就先躲著,我先解決後面這幾個人再過去會合。」


說「後面這幾個人」其實說德有點含蓄了。自從我暴露我的躲藏地點之後,原本躲在暗處的「紅外套」以我為中心漸漸聚攏。


少說也有十個人……不,應該有十五個人。明著圍攻,某處還有人拿著槍瞄準我。


如果是在「家鄉」,我一定會毫不猶豫找一個窄巷,藉由地形讓自己一次只需要對付一至二個人。可是這裡是新市區,巷子幾乎都會有監視器,剛剛我襲擊「紅外套」的巷子都是張善禾保證過沒有監視器的。


我不想被錄下任何超乎地球人身手的畫面,就算有人會負責處理監視器也不想!我把連帽衣的帽緣壓到最低。


如果那種東西出現在網路上的話……


回到剛剛的巷子嗎?還是……


「砰!」


看來他們不給我太多時間思考了。監視器甚麼的就只能相信張善禾有能耐刪紀錄吧!來歷和性命,當然是性命比較重要啊!我加快腳步,閃身進入最近的巷子。


有殺氣!我立刻矮下身子,我清楚感受得到一顆子彈從頭上擦破了我的帽子。只要我反應慢了一點,那顆子彈打破的就不是我的帽子而是腦門了。


竟然……知道我可能會進入巷子所以已經在巷子埋伏好了嗎?


這時我發現,後面跟蹤的人氣勢變了,甚至出現了陣形,下一個和下下一個巷子也早已經埋伏了搶手,就等著我經過往我腦袋轟一槍。反應不夠快也沒關係,聽從指揮按下扳機這種指令誰都辦得到。這個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的處境比我想像的糟糕許多。


更大的壞消息,我正在被趕往空曠的中央公園。


負責指揮的那一位是個很角色,他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我不覺得他會給我機會打電話報警。


既然如此,那就做一些會讓他意料之外的事吧!我拔腿狂奔,就算知道下一個巷子有人在埋伏也衝了進去,踩住建築的牆壁借力起跳,成功躲開第一槍。巷子裡頭的搶手驚訝地看著他的目標做了一個華麗的後空翻,並在空中從口袋掏出硬幣,打向他的額頭。我輕盈地落下,不假思索地衝上前補上一拳把他放倒在地上。巷口的另一端不意外的出現了三個人阻擋住去路,手上都拿著小刀。


我現下寧願去面對槍林彈火也不想碰到尖銳物……腳下一蹬,我將自己的膝蓋往中間那人的臉送,左右兩邊的人還呆愣之時我已經用雨傘橫掃一百八十度將兩人打暈。


「騙人的吧……」後面隱隱聽到有人如此評論道。


感謝你的稱讚。想要困住我,至少也拿個網子來!我才沒有那麼容易被抓……


正前方不遠處有個女生拿著我沒有看過的,較大型的槍對準我,手發抖成那樣我也不忍心對你做甚麼,等等閃過子彈就夠了。所以當槍口發射出來的是一張大網時,距離已經近到我無法閃躲。


靠,話真的不能亂說,連亂想都不能!


越掙扎網子會越纏越複雜,我摸到網子的邊緣,想要掀開網子的時候,一個約二十八、九歲的男子俯視著我,「抓到你可真耗費我們一番工夫啊!你這個罪人。」


罪人?我一臉「你在工三小」看著他,「罪人?等等等等,你確定你們沒有點錯相吧?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甚麼啊!我只是一個高中生啊……」


「只是一個高中生?只是一個高中生你能閃子彈還把我的四個朋友打暈嗎?」


「閃子彈?」我繼續裝傻,「那個是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武打情節吧?先從網子裡放我出來如何──」


「管理員大大,不需要跟有罪之人說那麼多!」


所以大哥你就是管理員大大?敢情哪裡的管理員,附近的高級公寓的管理員嗎?管理員冷眼看著我,「你的朋友呢?」


「大哥,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講甚麼啊……」


「我在問你的朋友!叫張善禾的那個罪人!」也不知道突然挑到他的哪一根神經,管理員忽然用小刀抵住我的喉嚨,一陣劇痛自喉嚨瞬間傳遍四肢,原本正準備突襲的雙手無力地躺在身體兩側。


真、的、超、痛!馬的沒有叫出來,我還真有自制力!


他伸手將我的帽子扯下時,我因為強烈的痛楚絲毫無反抗能力,而且管理員完全沒有想把刀尖從我喉嚨移開的意思,那個痛楚就和我逐漸加快的心跳一般一波一波傳遍全身,逐波加強。


如果一開始是我有自制力沒有喊出聲音,那現在就是我已經痛到連嘴巴都不能動了。


我的帽緣被粗暴的拉下,露出了我的臉。


該死……但是我現在根本沒辦法反抗!


「果然是你。」


果然?雖然我已經痛到連回嘴的能力都沒有了,但我的意識依舊十分清醒。在他的示意之下,我的雙手被人牢牢的架住,管理員抬起小刀,一旁有人不安地問道,「管理員大大……我們不需要等待教主的指示嗎?」


這下又多了一個教主?雖然我知道自己是因為張善禾捲入這場災難的……但我真的搞不懂這些人是誰,到底是來幹甚麼的啊!


被稱為管理員的人虔誠地仰望著天空,「神啊!你為了這篇罪惡的大地派遣了警告者,消滅世間的罪惡。如今警告者雖已離去,但我們這些卑微的信徒願意為了至高無上的你,雙手沾染罪惡的鮮血,將你的恩典繼續散布在這片大地。」


聽到這裡,我真的知道自己遇上甚麼東西了。就是把警告者奉為神之使者的邪教啦!所以那個管理員就是警告者粉絲專頁的管理員嗎?啊靠你們這些人腦袋是有問題是不是,把一隻魔法師的人偶當成神使崇拜你們還不如來拜我!還有我不是在新市區的大馬路邊被一群人圍著要被殺了,警察呢?明明是大馬路怎麼連一輛車都沒有經過啊!新市區不是號稱治安很好嗎!


幹,雖然刀子已經離開身體表面了,但是痛感猶存,我連動一根手指的力氣都沒有。我只能努力想堆雜七雜八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比誰家神大吧?我集中注意力,用盡畢生最強烈意志力呼喚據說有可能在這個世界的主神安捷特。


主神安捷特,我這一輩子對你從來沒有任何多餘的祈求,但看在你已經讓我衰了這麼多年的情分下,可以讓我安全脫離這個莫名其妙的危機嗎!算我求你了!


這時,管理員從虔誠溫和的表情轉為狠戾,握著刀柄的雙手收緊,「現在我以主神安捷特之名,將你這個罪人驅逐出這個世界!」


我真的傻了。


為甚麼會從你的口中說出我們主神的名字?我們兩個怎麼可能信奉同一個神?


如果說我剛剛已經釐清了狀況,那麼現在我真的徹底懵了。


但是現在更危機的還是對準我心口的小刀啊!被尖銳物插進胸口,又要承受爆幹痛的靈魂衝擊,還要扛下刺穿心臟的痛,這絕對是我最不想要的死法啊!到底當初是誰說我只是出個主神任務又不是去赴死的啊!


我的腦裡閃過淡紫色頭髮的奈洛和如其名般一頭楓葉紅色長髮的楓。兩個人的表情震驚大過於哀傷,就像是在說:「你竟然是這種死法?!」


靠夭,我心情更不好了。就是太了解他們兩個人,連死前幻象都模仿得那麼像。


擦得光亮的小刀穿過他們的身影,眼看就要插進我的胸口……


鏗!


響亮的金屬對撞聲傳入耳中,然後是管理員吃痛的聲音。小刀自管理員手中飛出,落在人行道的磚頭地面上。他憤怒地蹬著小刀飛出的反方向,用另一隻手拿出對講機低吼道,「俊傑!教主不是讓你撤退了嗎?亂開槍幹甚麼!」


「我沒有開槍啊!」名為俊傑的狙擊手立刻否認。此時,在另一聲物體高速破開空氣的聲音之後,管理員的肩膀爆出一朵殷紅的血花,他發出如同殺豬般的慘叫聲後倒地不起。


「俊傑倒戈了?」


「不對!這個高中生還有別人幫忙!」


「快跑啊!會被打死的!」原先站在一旁充當人牆的紅外套們陷入恐慌,四處逃逸,殊不知附近所有道路早已經被警方封鎖,就在一陣陣的警察吆喝聲和紅外套的尖叫反抗聲,這場鬧劇落幕了。


馬的,主神還是有回應我的請求嘛!






繼續貼存稿喔~(欠打
葉斯塞(我們的主角)在家鄉有兩個朋友,一個是已經出現過的奈洛,另一個是到目前為止都只有被提及的楓(前面原本叫汐恩,但是發音跟某個重要地點太相近了,所以又改掉了)
離第一部完結還有一章~
我們兩個禮拜後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0-30 00:02:37 | 顯示全部樓層
......葉斯賽別擔心,就算被新聞報導也沒人會信的
小雙大大加油,又一部作品要到一段落了呢~

點評

新聞報導真得是可信度越來越低啊XD 對啊~ 然後我還在努力想辦法把第二部寫完>< 這一部用第一人稱真的是自討苦吃  發表於 2019-11-16 12: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1-16 12:02:31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十九章】


「你還好嗎?」既然是警察的話,楊大哥會出現在這裏一點也不意外。雖然我真的沒事,就算是被抵住的喉嚨應該也沒有被刺傷,但因為詛咒造成的疼痛我只能虛弱地回應,「還……還好。」


「你們應該被嚇壞了!」楊大哥和另一名警員一邊幫我把身上的網子解開,一邊對著我提高語氣嘮叨,「我們原本後天就要在他們的每周集會攻堅了,哪知道你同學一通電話打給我說你正在被追殺!你們到底哪裡惹到了這一群警告者狂熱分子啊!」


「不知道……」我並沒有惹到他們,都是因為某個情報商拖我下水的!


「祖源學長超擔心你的!我們到點的時候看到你喉嚨準備被開洞了,如果不是我們攔住祖源學長都已經失去判斷力要衝出去救你了。不是我們不救你,是我們怕太早衝出去會激怒犯人,你受重傷的可能性會更高。」


我想起了那把飛出去的小刀,「管理員,就是想殺我的那個,好像被打傷了。」


「那顆子彈剛好避過了心臟,已經先上救護車了。」醫療人員將我抬上擔架,我因為沒有明顯外傷,只是看起來有點虛弱所以處置順序放在較後。楊大哥用下巴指著不遠處的一棟公寓「應該是從那個方向射擊的,可是那個狙擊手不是我們的人──可能是派別糾紛吧?不管怎樣,你這次真的是走運了,如果不是他那一槍,我們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衝出去救你。」


只能說這次主神安捷特真的有回應我的祈求吧?


雖然不想承認,但奈落找我出這次的任務真的是有他的考量。


「哈囉!沒受傷吧?」痞痞的聲線慰問的方式就跟問「午餐吃了嗎?」的感覺一樣。張善禾闖入我的視野裡,附帶一隻自帶柔光的精靈。幸好這裡是新市區的人行道,不管是路燈還是商店打烊殘存的燈光都能遮掩掉洛瑞恩異於常人之處。


「需要休息一下。」我依舊很虛弱,這次的恢復時間比之前長上許多,疼痛程度也比以往更加強烈,或許是剛從靈魂衝擊中醒過來的緣故。


一旁的急救員還護理師忽然說了一句,「來,我幫你上個點滴喔!深呼吸……」


我緊張了起來,手連忙抽走,連說話都變得結巴,「我──我可以不──不要打嗎?」


點滴就等於針,針就等於尖銳物對吧!那個東西插在我的手上只會讓我疼痛加倍,我好不容易才恢復到這個程度啊!


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擺脫這個該死的詛咒!


「那個……姐姐,」張善禾總算有不是帶賽的時候,「我朋友怕針頭,而且他沒什麼外傷──鈞燦你的家人你自己幫他解釋啦!」


「就是……秉翰他……有『針雲』──」


「『針暈』。」張善禾小聲糾正。


「……針暈,很嚴重。沒必要的話不要用針比較好……」


救護人員聽了洛瑞恩的說法,馬上收起針具,「好吧,既然有這麼嚴重的針暈那還是不要上點滴,等等情況變嚴重更不好。但我還是建議你等等跟著救護車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明明沒有外傷卻四肢無力……」


「沒關係,我只是受到驚嚇而已,休息一下就可以自己回去了。」我立馬說,再配上洛瑞恩誠摯的眼神……更加分的應該是那張臉,救護人員竟然接受了我們的說法,「那麼等你們的家屬來了,給我看過真的沒事了再離開。」


家屬?


靠,楊大哥該不會聯絡了廖姐吧!


想到這點我力氣都恢復了!立刻坐起準備逃跑的時候,遠方走過來一道熟悉的身影……


「葉秉翰!」


廖姐殺氣騰騰地朝著我這邊大步走來,走到擔架旁邊先簡潔有力地問我和洛瑞恩,「有受傷嗎?」


「沒有。」我們兩個同時回答,下一秒廖姐就一左一右用力擰我們兩個的耳朵。


痛痛痛……但我們兩個沒人敢反抗啊!


「小姐,不可以這樣,他是傷患啊!」


廖姐才不甩救護人員,一股勁地開罵,「我想說你們兩個都幾歲的人了懂得保護自己──結果竟然給我捲入這種奇怪的事件是怎樣!你們是想要我晚上也給你們定門禁嗎!你知道我接到警察的電話的時候還以為詐騙集團你知道嗎!」


「對不起……」啊我們兩個除了說對不起是還能說甚麼……我摀著不用看也知道通紅的耳朵想道。


「回去我再跟你們好好算帳!兩個欠揍欠擔心的傢伙……」廖姐凌厲的眼神掃向張善禾,我絕對有看到張善禾縮了一下。「還有你!」


「是的廖姐……」張善禾大概也被廖姐嚇到了,連稱呼都喊對了。


「你欠我們帕薇霖一次!缺人手的時候給我過來幫忙!」


「那個等等……我的時間好像沒那麼多……」


「還是你要被我倒掛起來揍一頓?」


「啊哈哈……我會去店裡幫忙的……」張善禾汗顏道。


這才是明智的選擇啊孩子……



再三跟救護人員確保我沒事之後(洛瑞恩的那張臉真方便),還簽下拒絕治療切結書之後,救護人員總算甘願放我們離開。我們離開前還跟楊大哥報備了一下,他還特別交代明天下課後要去警局錄口供,我們的證言將會協助他們調查這一群警告者狂熱分子。


最讓我在意的是背後的那名「教主」。所有狂熱分子就只是些拿了武器的普通人,而「教主」能夠單靠指令,逼我用打的逃出包圍圈,甚至最後還被網子困住。


高手。


往廖姐停車處的路上,我和洛瑞恩都很安靜。一方面是我努力在思考剛剛的狀況和狂熱分子的對話,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廖姐看起來還在氣頭上。


廖姐的車子停在巷子內,我們兩個乖巧地跟在廖姐後頭。因為要進到沒有燈光的地方,洛瑞恩趕緊把自己會發亮的皮膚藏回帽子和口罩底下。


車內的燈光更暗,精靈無法藏起的皮膚透著的銀光更加明顯。廖姐只是瞥了一眼後視鏡,甚麼也沒問就開車了。她並沒有馬上載我們回去帕薇霖,而是在不遠處的一棟高級公寓停下。基於廖姐還在氣頭上,我們兩個沒人敢發問,只是默默等著。不久後,一個熟悉的面孔自高級公寓走出,身後還背著一個黑色的吉他袋子。


「嗨,廖姐。」副店長將吉他袋子放進後車廂,坐到副駕駛座。他看向後座的我們,關心地問,「聽廖姐說你們兩個被捲入案件了?人沒事吧?」


副店長果然是溫柔的人啊……我都快掉眼淚了。廖姐幫我們回答,「有事還得了?我都想要把他們兩個捆一捆綁在車子後面跟著車跑了。」


「別生氣啊,孩子犯錯是難免的啊。」


「最好啦!」


副店長可能注意到我一直在看他,自己先回答了,「我看到二手社團有人在送吉他,就被我搶到了。他說現在可以面交我就過來了。」


這個說詞更加驗證了我的想法。


副店長走出來的那棟高級公寓,正是楊大哥根據小刀飛出的方向和管理員的傷口,狙擊手最有可能開槍瞄準的位置。


廖姐把我們放在帕威霖,副店長特地搖下窗戶跟我們交代,「明天錄完口供就直接回來上班喔!別再惹廖姐生氣了。」


「賴瑞!不要以為我不敢揍你!」


「你揍我,思雲妹妹會傷心的……」


「哼!」


「謝謝廖姐。」我說,下一句更加真摯,「謝謝你,副店長。」


副店長對我彎起溫柔的笑容,關起窗戶。我望着廖姐的車遠去,直到看不見蹤影了才鬆了一口氣。


廖姐果然很可怕……不就幸好有副店長在,不然我們真的會完蛋。


各種意義上。



回家就能休息嗎?當然不是。


張善禾又跑了過來,連夜跟我們兩個串供好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


洛瑞恩的部分就簡單了,一律說不知道就了事了。事實上,洛瑞恩知道的事情也不多。


口供一路從五點錄到六點,我結束的時候才輪到張善禾進去。


「我先回去了,廖姐昨天說得很明白了。」


「我結束的時候可能會很晚喔!幫我留一份晚餐。」


我會跟廖姐說的,至於她叫廚房準備了什麼,就不關我的事了。



這件事情明顯被壓了下來,因為新聞媒體只說當晚有一群人(那些狂熱分子)持械搶劫一個高中生(就是我),其中有人持有槍枝。這個新聞讓新市區人心惶惶,治安好一向是新市區的最大特點,如今卻在新市區發生搶劫。


知道事實的我們也只是笑笑,暗自慶幸新聞只出現在電視上一天,很快就被其他新聞蓋過去了。


隔沒幾天,張善禾將我和洛瑞恩約了出來,地點在朱誠哲他家的醫美診所。


「我們應該要來吃一次慶功的,死裡逃生不慶祝一下嗎?」


「那你應該把見面地點約在帕薇霖,那裡有很多東西給你吃。」


「不不不,我短時間內不敢踏進那裡了。那天的晚餐實在讓我不敢恭維,你們店長還坐在我正對面盯著我把整盤超鹹超辣又超油的燉飯吃完。就連你端上來的可樂味道也說不出的奇怪。」


其實廖姐只吩咐阿澤準備一盤特辣的燉飯好好招待你,其他的鹽和沙拉油都是我多加的。可樂裡面我也加了醬油。


不用感謝我,這是你應得的。


「好啦,說正事。誠哲,把東西拿出來吧!」在張善禾的指示下,朱誠哲從背包裡拿出一台手機。正當我們不明所以的時候,張善禾說了,「其他相關人士不是被警察關了就是還在醫院,外頭有警察守著。幸好,你打暈的那一個人被誠哲派去的人撿了回來。除了手機之外,我也有好好詢問很多東西呢!」


好好詢問,你確定不是拷問嗎?


「先給你們看一個影片好了。」張善禾叫出一個影片,應該是用手機拍攝的,雜音很多,畫面也一直在抖。鏡頭對著的是一棟老式公寓的門口和它旁邊小巷子。


「這裡是……」


「噓,不要說話,接著看。」


畫面出現一個黑髮高中生,很慌張正瘋狂打著電話。另一個棕髮高中生笑著出現在後頭,黑髮少年將手機掛斷對這棕髮友人對話。就在此時,一個黑色的東西從天而降,強烈的衝擊力將柏油路撞出星狀的裂痕,穩住身子後將刀直直砍向棕髮少年的大腿,黑髮少年甚至讓出道路給全黑的人影,完全沒有想保護他的意思。


到這裡為止我都知道,之後就是我很淡定地按照張善禾的指示攙扶著他離開攝影畫面。因為知道替身人偶沒有魔法連結無法反追蹤所以我完全沒有追上去的意思。


替身人偶自公寓大門退出之後,拐進了隔壁的巷子。他並沒有跑離開手機拍攝範圍,而是忽地定在原處,身體如同沙子一般被風吹散,在落地之前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影片之後傳來和「管理員」一樣的嗓音歡呼道,「耶!我果然說對了!有這段影片他們一定更能夠相信警告者就是神派下來的使者……」


影片結束了,整個會客室一片靜默。


「你看起來一點也不意外。」洛瑞恩如歌聲般的聲音忽然響起,「你早就確認這個人偶是條件式的人偶了,對吧?」


「不是遠程操縱就是條件式,地方騎士的訓練課程裡有提過,這有需要意外嗎?」我用「地方騎士」這四個字截斷洛瑞恩心中的疑惑,馬上指向張善禾藉此轉移注意力,「倒是要問問他到底惹過誰,竟然被設定為條件之一吧?」


我身邊三個人又沉默了,我回想了一下自己剛剛說了甚麼,使得桌邊的人,包括洛瑞恩看我的眼神都變了。


……幹。


「那天晚上我們在大賣場躲著的時候誠哲就把影片傳來,我們早就看過了。而根據我右手邊這位精靈魔法師的說法,這隻人偶是多重條件式人偶,知道這種人偶存在的魔法師少之又少,這個東西幾乎只停留在理論階段。」


張善禾的笑容越發越濃烈,而我放在大腿上的拳頭則越發收緊。


「我們兩個認為,人偶的第一個條件是砍傷有性騷擾案底的人,這個我們幾乎一開始就知道了。第二個條件則是砍傷我。這樣之前的情況就對得起來了。」張善禾指著自己,然後雙手一攤,「不過很可惜的,我惹過的人有點多也有點記不得了,無法幫你們縮小範圍。」


「你說了『條件之一』,代表你知道多重條件式人偶的存在。地方騎士的訓練課程不可能出現多重條件式的人偶這種目前只是理論的魔法,這個一點也不基礎。再對照之前,你感覺得到魔力波動,還不只一次。還有你的戰鬥風格,投擲暗器是刺客的戰鬥方式。」


監視器畫面果然在刪掉之前被他們好好欣賞過了嗎?


洛瑞恩直勾勾地看著我,好像這樣能看穿我的秘密一般。


「騎士這個身分只是個幌子對吧?」


我的心臟重重地一跳,洛瑞恩毫不留情地問出下一個問題,


「你到底是誰?」








卷一完結~~留了個伏筆接第二部就是了XD
不知道讀到了這裡,各位看官有沒有發覺我們的主角騎士全身都是謎,雖然是以第一人稱寫,但他同時也是透漏最少自己相關信息的人
除了回憶之外,幾乎沒有任何他的過去,對於詛咒的部分也沒有多加解釋(其實有,只是我有時都覺得我埋太深了...
不過我也承認這一部的故事線稍微混亂一點就是了...但就是想嘗試這種寫法XD
小雙想看看各位看官的感想~~歡迎看官浮上來換氣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1-16 14:28:1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嗚嗚,居然斷在這裡,雙慧太過份了030,雙慧好久不見啦!秉翰(抱歉,太久沒看忘記名字了_(_^_)_)的狀況我沒發現,都是看爽的而已(汗),但我也挺好奇他的身世,只是幾乎沒有,主角該不會是主教旗下的人員,要不然就是臥底?

點評

秉翰的身世...就看他甚麼時候願意自己說吧XD 大大可以用現有的線索猜猜看~猜對了我也不會說就是了XD  發表於 2019-11-24 21:05
不斷一個吊人胃口的地方就不夠讓人有期待了啊XD 大大也好久不見~~ 這一篇看爽也是可以的啦~這樣我把伏筆填完的時候大大應該會有滿滿的驚嚇感XD  發表於 2019-11-24 21: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