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空·白

[同人文] 特殊傳說 淵海之歌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5 23:45:12 | 顯示全部樓層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柒 ● 開學——


    晨跑回來,檀月穿上昨天剛收到的學院的制服,準備到月台撞火車。



    「學長早。」


    早晨的月台幾乎沒什麼人,檀月遠遠就看見那道銀色的身影。


    「早。」


    冰炎朝她頷首。


    褚冥漾還沒來,冰炎先拿了一個便當盒遞給她。


    「早餐。」


    然後,只丟下這兩個字。


    檀月明白他的意思,接過便當盒之後禮貌道謝。


    便當盒的裡頭是幾個簡單卻營養豐富的手捏壽司,看上去很好吃。
    檀月細細的吃著。


    「妳的髮色是天生的?」

    首先打破寧靜的是冰炎,正好她噎下最後一口壽司。

    檀月疑惑地看向他,發現對方的視線並不在自己的身上。

    「嗯。」


    「這樣的顏色在原世界很少見吧。」這一次他依舊沒有看向她,「妳是混血兒?」


    「應該不是。」

    稍微斟酌了詞句,她這麼回答。

    她是完完全全的東方面孔,除了髮色以外,沒有任何一個地方看上去會讓人聯想到「混血兒」或是「外國人」等的字眼。


    「應該?」

    這一次,銳利的紅眼終於瞥向她,伴隨的,還有那質疑的語氣。


    「……」

    檀月很少與人交談,面對這樣的情況,她不懂要怎麼回答才是正確的,只好選擇保持沉默。



    她知道對方真正想問的,不過是一句「妳是人類嗎?」罷了。

    這個問題她的確不知道答案,不過她很不明白,對方應該是能夠辨認自己的種族才對。


    見她沉默,冰炎與她對視幾秒後就轉開了視線,也不知道是看出了端倪還是覺得沒有意義。


    兩人不再說話,月台再次恢復原有的寧靜。



    於是,當褚冥漾來到月台時,真心覺得這樣的氣氛安靜得詭異。



    「一大早你就要在那邊腦殘嗎?」


    冰炎突然冷冷地拋出這句話,讓檀月著實嚇了一跳。


    這是在自言自語?


    「啊哈哈……」幹笑聲從後方傳來,檀月這才發現褚冥漾也到了,「學長早。」

    「我說過我沒有興趣窺探你的想法。」冰炎冷哼一聲,接著拋給對方一個與剛剛檀月的同樣的便當盒,「拿去。」


    檀月看冰炎的眼神越來越怪異了……是因為黑袍壓力過大所以精神不濟,自言自語嗎?

    但是褚冥漾似乎能理解冰炎的話啊……而且兩人的對話有些違和……

    不知不覺思緒越飄越遠,等到檀月回過神來時,另一邊同學與學長的話題進展已經來到了住宿方面。


    「學校的宿舍已經快排滿了,你確定不住校?」冰炎手中拿著褚冥漾的資料表,然後這樣問,「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喔。」

    檀月倒是有些後悔當初自己草率地決定要住宿這件事,現在回想起來,每天撞火車似乎比在未知的地方死一百遍還要好啊。

    「妳也一樣。」銳利的紅眸突然轉向她這裡,「資料已經呈交上去了,填了住宿就不能後悔了。」


    ……

    她什麼也沒說吧?

    「妳的表情很明顯。」


    原來如此。

    在褚冥漾震驚的眼神與表情之下,她點點頭,表示明白了。


    褚冥漾的內心滿是震撼:這明顯是唬爛的話妳居然相信嗎?!醒醒吧小月!!

    當然,很快就換來了冰炎的一踹,然後吃痛地抱著頭蹲在一旁。








    「瞳狼。」

    一道煙從褚冥漾的身邊劃過,然後很快地就化成一位小孩的樣子出現在三人的面前。

    『早安黑袍。』小孩漂浮在半空中,然後轉向褚冥漾跟檀月,『早安,褚冥漾、檀月。』


    「呃、早。」

    「早安。」


    雖然沒見過對方,但是檀月還是微微點頭道早。


    她已經習慣了這個明明什麼資料也沒透露出去對方卻能準確無誤地道出自己身份的奇異世界。


    『找吾家有事嗎?』

    小孩的衣服與中國古裝相似,將手捧在身前時,長長的袖子會飄來飄去。

    「麻煩將這傳送過去。」

    冰炎將手上資料都遞給小孩。

    『好的。』

    小孩長大嘴,直接將那份資料吞了下去。


    檀月覺得自己看見了不可思議的一面。

    她是看過能吞下非食物的「東西」,但是還沒見過吞這麼快的。


    『已經安全抵達。』

    幾秒之後,小孩這樣報備。


    順提一下,檀月也沒見過像這樣吞了下去居然不是通向胃的。


    「那可以了,多謝。」

    「不必客氣。」小孩回應,同時,檀月也聽見了火車撞擊軌道的轟隆轟隆聲,「祝三位有愉快的一天。」

    就像出現時那樣,小孩又是化為一道煙,拂過褚冥漾的身邊,消失不見。


    「走吧。」

    站起身,冰炎對著兩人說道。


    他們的列車即將進站,是時候撞火車了。







    面對速度不慢的列車,就算知道撞了不會死,褚冥漾還是發抖得厲害。

    看看他隔壁的同學,根本是淡定得不正常。


    該不會是有什麼秘訣吧?


    剛想開口問,他就感覺到後方有一陣涼風掃過,讓他有種不妙的感覺。


    「不要再發抖了,給我快點滾下去!」

    果然,他家的暴力學長終於看不下去自己的磨磨蹭蹭了,直接一腳把自己踢下月台。

    「哇啊————」



    聽著與自己同個代導人兼同學那高分貝的尖叫,檀月默默地看向一旁、似乎想要接著把自己推下去的冰炎。

    「我可以自己下去。」

    趕在對方的實際行動前,檀月趕緊先拒絕對方的「好意」,接著不等對方的回應就跳下月台。


    挑眉,冰炎看著已經跳下去、似乎將心裡建設做得很完善的學妹,然後才從容地跟著跳下去。


    月台恢復稍早前的寧靜,像是三人從未到過一樣。









    「到了。」

    隨著冰炎的聲音,檀月睜開雙眼,再一次看見壯觀的校門。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冰炎向他們介紹,「外墻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

    兩人點點頭。

    檀月覺得不管看了多少次,學院的校門都一樣非常壯觀,而且還有精靈侍衛……她對於創校人起了敬佩之心。

    精靈侍衛與她在電視上看到的相差不遠,都是紋絲不動地站在崗位上,其實她一直都很好奇他們的休閒活動究竟是什麼……打牌之類的不會太多人了嗎?


    「早上好,三位。」

    打斷她的思緒的,是一位淡金色長髮的外國男子,尖尖的耳朵讓她知道對方並非人類。

    「早。」

    冰炎轉過身為兩人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們記不住,有空再自己去問他。」

    檀月跟褚冥漾都點點頭,前者繼續不動聲色地觀察對方。


    那皮膚也白得病態了點吧?不過藍色的眼睛倒是很漂亮,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

    「我認識這位同學,前幾天就已經聽說過了。」那人在冰炎打算開口介紹兩人時突然說道,「啊、還有這位也是。你們可以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多指教,漾漾和小月。」

    起初,檀月以為這個世界的人只會不知不覺地得知自己的資料,沒想到居然還會不知不覺得知自己的綽號。


    雖然內心再一次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奇妙,但檀月還是不忘鞠躬回應。

    「小月剛接觸這邊就能在報道日那天通過新生訓練,很厲害喔。」夏卡斯笑笑地說道,「很少有像妳這樣不驚不慌的新人。」

    檀月不知道對方是從哪裡聽說自己通過新生訓練的事,不過還是很大方地接受對方的稱讚。

    隔壁的褚冥漾再一次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沒想到小月這麼快就融入火星了,難道我才剛開學就要失去唯一的地球同伴了嗎!!!!



    這一次冰炎倒是沒有對他動手(或動腳),只是接著介紹道:「夏卡斯是學院會計部的頭頭。」

    褚冥漾頓時瞪大雙眼,倒退幾步。


    見他的反應,檀月這才想起之前庚轉交給對方的巨額支票以及請款單。

    「下次不要再亂炸人界的東西了喔,因為處理起來很麻煩。」夏卡斯沉重地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還沒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的,你是繼他之後的第二人。」

    檀月順著夏卡斯的視線看去,見到冰炎一臉不屑。


    之前聽米可蕥說過,褚冥漾是炸了公園才被寄請款單,那麼冰炎也是嗎?

    原世界的公園還真可憐。


    「我才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

    冰炎突然對著褚冥漾吼道,還順手送了對方一拳。

    「啊啊,當初他在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與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的重要遺跡根據地,最後驚動了學院董事出面才得以解決。」夏卡斯笑得一臉無害地掀人老底,「不過當時各界都高懸賞通緝那隻妖靈王,所以就算被扣錢也還是賺了不少。」


    聽上去好強,居然把吸血鬼的重要遺跡給打爛,而且還是一槍……

    檀月望著自家學長,崇拜之心悄然萌起。


    「啰嗦。」

    冰炎不耐煩地瞪了夏卡斯一眼,「滾回去數你的錢。」

    「唉唉,年輕人火氣別這麼大。」又是一抹優雅的笑,「那麼我還有事先去忙了,漾漾跟小月以後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直接到會計部就可以了。」

    「「好,謝謝。」」

    兩人齊聲答道,一同彎腰。


    待看不見對方的身影之後,冰炎轉過來,以不算好的口氣囑咐二人:「你們以後少跟那傢伙打交道,沒事的話就別去會計部。」


    檀月覺得自己沒事當然是不會去會計部的。




    跨入校門,褚冥漾突然抬了頭,想要看鐘核對時間。

    啊……

    檀月記得安全手冊的第一項寫的就是不能抬頭看鐘。


    「不要抬頭!」

    「別太頭!」


    檀月與冰炎同時出聲警告,但很顯然太遲了。

    三人看著大鐘逐漸在眼前變大。

    「哇啊————」

    褚冥漾的內心的奔潰的,他只不過是想要對下時間,怎麼整個大鐘就給他掉了下來?!


    除了褚冥漾,檀月也非常震驚……雖然看過安全手冊早就知道了,但是親眼看見這大鐘掉下來還真的是無比震撼啊……這被砸中了除了死就是死了。


    因此,幾乎是沒有多慮,檀月就直接一把抓住褚冥漾的後領往後拉,恰巧冰炎也跟她做了同樣的動作。

    同時被兩股力量拉的褚冥漾感覺自己的衣服都快被扯掉了……

    然後,幾乎是在他們離開原有位置的下一秒,伴隨著「砰」的一聲巨大聲響,大鐘自他們的眼前劃過,插入了原本他們站著的位置。


    看著眼前比自己還高的大鐘,褚冥漾與檀月都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你是白癡嗎!」冰炎抽回手,然後瞪著自家一點也不省事的代導學弟,「學院的安全手冊不是第一頁的第一項就寫著不能抬頭望鐘了嗎!」

    檀月跟著收回手,看著與自己同樣來自原世界的同學露出「好像真有這麼回事」的表情。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

    冰炎出聲警告。

    褚冥漾與檀月這時才注意到原本已經插入地面的大鐘不知什麼時候扭著軀體、掙扎地從大坑中爬出來。

    他們都知道,等鐘爬起來後,一定有人遭殃。

    「快跑!」

    隨著冰炎的吼聲,原本還在努力爬出來的大鐘倏地從坑裡彈跳出來,然後瞄準褚冥漾————


    哇塞,這彈跳力也太好了吧……

    檀月是三人中唯一一個注意這點的人……雖然她抓錯重點了。


    「哇————」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的叫喊,褚冥漾看著離自己越來越近、來勢洶洶的自戀鐘,立刻拔腿開始了一大清早的百米課程。


    為什麼這鐘只追他啊————明明旁邊還有小月跟學長啊啊————


    就在褚冥漾邊用生命奔跑、邊用強大的腦力哀怨老天真是太過分了連大鐘也要欺負自己時,檀月聽見了身旁傳來了嗤笑聲。

    好奇地偏頭望去,她看見身為代導人的冰炎居然在笑,並且是笑得毫無良心,完全沒有害怕被其他人發現的意思。

    檀月看看他,接著看看瘋狂奔跑的褚冥漾,再看看他,再接著看看褚冥漾……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四、五次,她就算是塊木頭也看出了端倪。


    這冰炎是在看褚冥漾的笑話吧……至於是有心還是順便的,自己就不曉得了。


    「褚,跑回來!」

    似乎看夠笑話的冰炎衝著褚冥漾招手喊道,雖然疑惑,不過後者還是依言跑了回來。

    檀月倒是愣了一陣才知道「褚」指的是褚冥漾。

    對此,檀月更加確定了冰炎看笑話的意圖……否則明明能解決大鐘,怎麼偏偏要等到褚冥漾轉了一圈才出手?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冰炎掏出幻武寶石,在咒語唸畢之後,一把銀色的、印著同血色般的紅色圖騰與咒文的中國式長槍出現在他的手中,而他握緊武器,直直地將長槍銳利的一方對著因為不想被捅穿而緊急剎車的大鐘。


    檀月幾乎是目不轉睛、眼睛不眨地盯著冰炎的幻武兵器。

    之前看過米可蕥的,如果說那個時候是新奇與厲害,那麼現在她看著冰炎手中的長槍,感覺就是激動與澎湃。

    看看那銀色的槍身、那紋路漂亮的圖騰與咒文,還有那鋒利的槍尖……好吧,這麼說可能太激動誇張了點,但她確實有種想要摸一摸這把槍的衝動。

    「這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最重要的東西。」

    冰炎純把檀月的反應當做是第一次見到幻武兵器的好奇與震撼,完全不曉得對方此時正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突然伸手去摸那把槍。

    冰炎拋了一顆水藍色的幻武寶石給褚冥漾,接著轉回身繼續解決大鐘。

    「還不給我滾回去你的位置!」

    這一吼,不只把鐘吼回了原本的框裡頭,也把還在打長槍主意的檀月給吼回了現實。


    ……怎麼辦,她也好像要那把長槍啊……太漂亮了……

    檀月只覺得這樣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然而並沒有想到自己並沒有學過槍法、這種感覺是否來得詭異了點。


    好在冰炎在大鐘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之後就收起了長槍,算是暫時斬斷了檀月的想法。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三人總算是進到了教室。

    「等到學生都進了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

    啊啊,檀月知道這個,安全手冊上面有寫,而且裡面還很神奇地不會因為教室的亂蹦亂跳而受到影響。

    「早安!」很有活力地聲音在開門聲之後響起,「學長、漾漾還有小月,早安。」

    是米可蕥。她依舊掛著甜美可愛的笑容,學院好看的制服將她襯得更加活潑。

    「那麼我就先回教室報道了,褚跟月就麻煩妳了。」

    冰炎對著米可蕥交代,在對方用力地點頭答應之後,留下了一句「等會兒見」就離開了。









——柒 ● 開學 完——
——2017.10.15——

————空·白。



   
   





作者的話:

好久不見,我又回來啦。
這篇幾乎都是跟著原著劇情走,自創劇情要等到差不多大競技賽時才會開始比較多。
還有就是我終於考完試啦(特爽)٩(๑^o^๑)۶
所以會努力更文的⁽⁽ଘ( ˊᵕˋ )ଓ⁾⁾
那麼,祝各位閱文愉快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0-16 21: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安安大大

小的我也考完試了~

終於脫離苦海了


小月真的很淡定耶

如果是我一定會嚇一跳吧

是說小月崇拜冰炎歸崇拜

千千萬萬不要學他破壞古蹟之類的

不然未來的古蹟不知道會剩幾個了(該不會全被破壞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0-17 10:39:55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0-16 21:09
安安大大

小的我也考完試了~

你好喔大大
小月生來就是淡定(其實就是人設……),再加上某些原因(目前還不能透露),所以就淡定得不正常啦~
然後古跡大概就是被砸了又修,修了又砸的命運吧……(望向遠方)(來自古跡的憤怒:(▼皿▼#)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4 23:49:06 | 顯示全部樓層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捌 ● 同學——


    因為時間還很早的關係,所以在冰炎離開之後,教室就只剩下三人,圍在一起聊了關於幻武兵器的話題。


    「基本上使用幻武兵器會十分耗費精神力和體力,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得著,而且在使用幻武兵器前必須與屬性的精靈簽訂契約,讓兵器成型。」

    褚冥漾和檀月點點頭,聽著米可蕥的講解,雖然聽得有些頭昏腦漲,但是卻非常專心。


    總結下來,方才冰炎給褚冥漾的幻武兵器是全新的,依顏色來看可能是水屬性。

    「那我要怎麼使用它?」

    一邊把玩著藍色的幻武寶石,褚冥漾一邊好奇地問道。


    「像這樣。」

    語畢,米可蕥取出自己的幻武寶石,然後就像新生訓練那天、檀月所見到的那樣,「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學習者見識你的型。」

    寶石隨著咒語散發出光芒,只是與之前檀月所見的兵器不同,這一次,幻武寶石化出了一個巴掌大的小人,站在米可蕥的手心上。

    「這是我草原屬性的夕飛爪所有的精靈。」

    米可蕥在幻武精靈消失之後接著說道:「在喚出幻武兵器之前,必須先讓裡頭的幻武精靈覺醒,然後設定兵器的形態,並用血與他簽訂契約,這樣幻武精靈才會回應你。」


    這樣的說法很表面,檀月不是很理解所謂的「設定形態」以及「讓幻武精靈覺醒」該如何達成。


    「要怎麼設定?」

    很顯然,褚冥漾與她有相同的疑問。

    「用你的心去設定。」

    「「……」」

    對於米可蕥的答案,兩人都覺得十分無言。


    雖然很羨慕冰炎擁有一把漂亮且強大的長槍作為幻武兵器,但是現下檀月對於幻武兵器的概念依舊少得可憐,也就索性把幻武兵器的問題拋到一旁。


    「漾漾,我們班也有幻武兵器的高手,等等他來的時候我再幫你們介紹。小月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問他喔。」米可蕥善意地拍拍褚冥漾的肩,安慰著,「相比爆符,幻武兵器要難學得多,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用的。」


    聽著米可蕥的話,檀月想起自己的爆符依舊畫得一團糟……


    就在檀月對於爆符一直畫不成功而納悶時,教室的門再次被拉開。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的黑髮少年走了進來,是千冬歲。


    「早。」

    他對著教室裡的所有人說道。

    「千冬歲早。」

    「早安。」

    米可蕥與檀月先後回應,前者還高興地對著他招手,「這位是漾漾,新生訓練那天沒來報道的新生。」


    千冬歲聞言,上下打量褚冥漾一番之後才開口。

    「代導人的黑袍的那位新生?」他看上去很詫異,「我還以為是很厲害的傢伙,看上去也沒怎麼樣嘛。」


    這句話讓檀月猛然驚覺,該不會初次見面時對方盯著自己這麼久,其實心裡就是這樣的想法吧?


    「你好,我是褚冥漾,以後請多多指教了。」褚冥漾率先自我介紹,「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這個世界,可能以後有很多地方需要麻煩你們了。」

    大概不曉得應該怎麼稱呼這邊,褚冥漾在說到中間時稍微停頓了幾秒。

    「漾漾跟小月一樣是完全的新人,入學時才知道我們這邊的事情。」米可蕥在一旁附註,「對了,萊恩是幾點的車?漾漾有關於幻武兵器的問題想要請教他。」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


    原來在這邊有工作還能隨時遲到的啊……該不會翹課也行?


    一直在原世界接受教育的檀月覺得新奇無比。


    「你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千冬歲向褚冥漾自我介紹,這一次,檀月能夠從他的語氣中明顯感覺到不小的興趣。


    「雪野?」

    顯然,褚冥漾對於他的姓氏很好奇。

    為他解惑的是米可蕥,與檀月之前的想法相同,千冬歲果然是家族者。

    或許是看出褚冥漾對於未知的世界的格格不入以及不安,千冬歲放輕語氣,算是溫和地安慰對方。

    檀月聽了千冬歲的話之後,同樣也放心了些。

    她能夠理解褚冥漾的不安與慌亂。畢竟他們都是突然進入學院、接觸這個世界的,而且身邊的同學和學長都這麼強,似乎每一點都在提醒著他們的格格不入。


    「漾漾和小月不用擔心會死掉喔。」米可蕥像是想要再給兩人打一記強心針,「在學院裡就算死掉,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們復活的喔。」


    這一點安全手冊上有寫,檀月記得下面還附註「請勿在學校打架浪費醫療班的資源」之類的話語,讓她深深的覺得撰寫的人其實想要表達的意思就是「要打給我滾去外面打,就算打死了也沒人理你,省得在學校還要浪費醫療班的資源」。


    「學院的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

    千冬歲拿出一本挺厚的筆記本,翻開了某一頁,接著說道:「聽說創校的董事與各界簽訂契約,凡是在學院死亡的人都能夠復活,但是只限定在學院範圍裡。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學院外死掉,那就無法復活了。」


    檀月倒是不曉得「學院能夠復活」的由來,聽千冬歲這麼一說同樣也是驚訝的。


    「醫療班由鳳凰族管理。鳳凰族的上位者都擁有死而復生的能力,所以只要是在學院的範圍內、別死得連灰都不剩的話,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檀月湊上去看千冬歲遞給褚冥漾的筆記本,裡頭確實有一部分關於醫療班的記錄。


    接下來,她都是邊看筆記本,邊聽三人間的談話。然後,她詫異地聽見米可蕥原來是鳳凰族的人的訊息,還發現了原來守世界還有貓載著鳥到處跑的景象。

    雖說這是因為當初貓王吃了鳳凰族族人而被其詛咒所造成的現象,但是感覺還是不可思議的。


    這麼想著,檀月翻到筆記本的下一頁,卻看見上面記錄著某個人(或非人)的一些興趣與生活近況之類的事宜。
    抬頭望了千冬歲一眼,他正因為鳳凰族與貓王之間的淵源而被米可蕥追著跑,沒有注意到她這邊。

    稍稍驚訝了一下,她下意識地想要去看那個人的名字。


    她只來得及瞥一眼,就感覺到身後突然一涼,接著就反射性地往旁邊閃開,同時發現就站在自己旁邊的褚冥漾也有相同的動作。


    轉過身看去,她看見的,是一隻像是野獸的手。










    原來守世界的學院是人獸一起上課的……還是說又是什麼其他的種族?

    這麼想著,檀月順著手看上去,然後……


    她的眼睛花了。


    「哇啊————」

    不同於檀月,褚冥漾明顯被這突如其來的獸爪給嚇到了。


    「漾漾!」

    注意到這邊的米可蕥以及千冬歲立刻跑到他們這邊,前者當機立斷地將褚冥漾與檀月拉到身後。


    「同學早啊。」

    與他們這邊的反應完全相反,獸爪的主人一臉悠閒地向他們道早,嘴裡還嚼著大概是口香糖之類的東西。

    不過這些都不是檀月所在意的重點,她在意的,是剛剛閃花她雙眼、五顏六色、七彩繽紛的頭髮。

    因為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種色彩的頭髮,簡直比自己的髮色還少見,所以檀月相當的好奇,要不是認為現在的氣氛不適合,她大概會直接詢問對方是如何染成這樣的。
    並非她想要跟著染,而是多少還是會好奇的,況且知道也不是什麼壞事。


    「開學的小混混。」

    完全不曉得檀月內心的想法,千冬歲顯然看那位彩色頭少年非常不順眼。

    「書呆子,你找死嗎?!」

    被千冬歲的話給激怒的彩色頭少年回嗆,同時將自己的獸爪轉化回人類的手。


    檀月看著他的手的變化,那感覺就像是修煉成精的動物變化成人形的模樣。


    「對於先動手者,我完全有理由回手。」

    千冬歲完全沒有一絲畏懼對方的意思,非常自然地接了對方的話。

    「要打就來啊!」

    「誰怕你。」

    兩人很快就因為千冬歲的挑釁以及彩色頭少年的囂張準備打一場。
    但是出乎檀月的意料,原本應該站在她旁邊的褚冥漾,不知道什麼時候衝了出去,還擋在了兩人的中間。

    「不要打!」

    兩人都因為他的插手而愣了一下,在有下一步的動作前,另一道聲音響起。


    「就連一個不懂法術的新生都知道不能在教室裡打架,你們要打就到外面打,頂多被護衛當做入侵者處理掉。」

    聲音悠悠的,但是卻很有威力。

    是新生訓練日那天,很厲害的那位女生,最後成為了他們班的班長……檀月記得她的名字是歐羅妲。

    彩色頭少年見到來人,哼了一聲之後,倒是乖乖地坐回自己位置。


    「歐羅妲,早安。」

    見事情解決之後,米可蕥對來人道早。

    「早安,喵喵、千冬歲、小月還有漾漾。」歐羅妲彎起漂亮優雅的笑容,「漾漾那天沒來,所以應該不曉得。我是C部的班長,歐羅妲·蘇·凱文,如果在班上遇上了什麼事,就來找我吧。當然,小月也是。」

    「「好的,謝謝。」」

    兩人連忙答謝。

    「對了,你們有手機吧?」

    歐羅妲彈了手指,兩人的手機都出現在她的手上。


    褚冥漾:出現了!火星人的外掛!
    檀月:啊啊、又是這方便的功能。


    最後,兩人的手機裡不止輸入了歐羅妲的手機號碼,還有米可蕥、千冬歲以及那位還未見到面、據說是幻武兵器高手的萊恩的號碼。


    很快,同學都陸陸續續抵達教室。然後,光頭班導走了進來。

    接下來,班導的一系列話語都與新生訓練日那天所說的大同小異,只是多了些奇怪的發言以及過於熱血的話語。

    期間,也穿插了學生與老師互相挑釁的小小插曲,倒是讓檀月覺得原來開學日也沒那麼無聊。


    於是,開學日待在班上的時間就由班導的一句熱血發言:「就讓大家一起發揮你們的青春活力吧!」作為結束。









    「萊恩是個怪人。」


    從教室出來,米可蕥與千冬歲帶著褚冥漾以及檀月兩位新生來到學院的餐廳。

    檀月打量著餐廳。
    Atlantis學院真的不止校門壯觀,裡頭的一切也都不馬虎,餐廳同樣也是比原世界的普通學校要大得多,佈置也相當的新穎。

    餐廳似乎是以熱帶雨林作為主題來佈置的,四周都有熱帶植物的擺飾,還有變色龍在透明的天花板上爬行。

    看上去都比普通學校還要吸引人,但是相對的也更……危險。


    比較吸引她的,是餐廳中間的噴水池。水池的中央有著一座栩栩如生的人魚雕像,看上去十分漂亮。而他們就坐在附近的位置。


    「有時候不跟他說話他也不大會理你,但如果他看你順眼的話,就會變得很多話。」米可蕥接著剛剛到話說道,而千冬歲則是去拿食物了。「萊恩其實是個挺好相處的人,所以漾漾和小月不必擔心。」

    米可蕥將萊恩形容成有些神秘。

    「千冬歲跟萊恩是好朋友,有問題的話可以問他們兩個。」


    「請問一下,雪野家和那個五色……我是說那個誰誰誰的家有過節嗎?」

    褚冥漾突然問道。

    說起來,檀月也注意到了,雖然班上也有其他互看不順眼的人,但是最明顯的還是千冬歲和彩色頭少年。

    在叮囑兩人不能在千冬歲的面前提起此事之後,米可蕥坐直了身子,然後才開始說道,「雪野家是預言之所,傳說在遠古時期是大神的後裔,不過至於是哪位大神,因為是別人的家族機密,所以等到千冬歲願意告訴你們的時候自然會說。」

    預言之所?神族的後裔?

    檀月沒想到原來千冬歲的家族來頭不小。

    「然後那位很像不良少年的傢伙所在的羅耶伊亞族是惡名昭彰的暗殺家族。」

    剛剛在教室的時候,檀月隱約有聽見班上的同學告訴褚冥漾,那位彩色頭少年的名字叫做西瑞·羅耶伊亞。


    照著米可蕥的話聯想下去,其實不難猜到事實。

    「難不成是因為……?」

    褚冥漾也想到了。

    米可蕥沉重地點點頭,「千冬歲的祖父死於不良少年他爸之手,因為有政客出了天價要他祖父的命,所以羅耶伊亞家就接了這個工作。」

    果然,檀月以及褚冥漾的猜想是正確的。


    這個話題因為米可蕥到餐廚台幫千冬歲拿食物而結束。
    檀月往那邊望了一下,千冬歲點的食物真不是普通的多。

    正想走過去幫他們拿,檀月卻突然感覺到一股詭異的視線。

    循著看去,她發現那股視線來自方才她還在心中讚歎過的人魚雕像。


    一隻變色龍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恰巧掉落在人魚雕像的頭上。後者的眼睛倏地瞪大,接著張開嘴將變色龍吞了下去。

    檀月震撼地表示:異能學院果然是異能學院,雕像已經栩栩如生到能夠像生物一樣進食的境界了。

    褚冥漾驚恐地表示:這所學院果然已經不正常到連雕像都有尖銳的牙齒並且還能進食!!









    「吐出來。」陰森森的聲音突然從兩人的身後響起,「否則別怪我出手。」

    來人有著一頭灰藍色的長髮,亂糟糟地披在身上,半張臉都被遮得看不清樣子,但卻能感覺到青藍色的眸子正發出陰森的光芒盯著人魚雕像

    他正在與雕像交涉。


    見雕像完全不肯把變色龍吐出來,他也放棄了交涉,直接喚出幻武兵器。

    黑色的雙刀被他緊緊地握住,刀身還刻畫了精緻的金色圖紋。


    看見對方亮兵器的雕像立即張開了嘴巴,將之前吞了進去的變色龍吐了出來。

    見狀,他才將幻武兵器收回。


    接著,他轉過來打量褚冥漾與檀月二人,兩人也同樣在打量他,同時默契地覺得對方像流浪漢。

    最後,流浪漢率先開口:「你們是C部的同學?」

    「嗯。」


    聽見檀月的回答,流浪漢毫無預警地拍上兩人的肩膀,「同學,你們好。」

    檀月這才意識到,原來他也是C部的,也就是說他們是同班同學。

    「沒想到一下子就碰上了同班的同學,剛剛我去教室卻沒人。正好,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語畢,然後完全沒有要兩人回應的意思,就直接拖著褚冥漾的領子往另一邊走去。

    還留在原地的檀月望了望還在遠處的米可蕥以及千冬歲,然後又看向被拖著走的褚冥漾,心中覺得還是跟著後者比較妥當。

    雖說學院能夠復活,但是如果褚冥漾被拖去宰了,即使復活,那心理陰影多少還是會存在的吧?
    雖然她不保證有自己在就不會有危險,不過至少有個伴,心理上還是會安心許多的。


    於是,她快步地跟了上去。









    檀月沒想到自己跟到了一座墓園。


    對方剛剛不是還說要找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嗎?怎麼來到這裡?

    檀月即使再怪,也不會覺得墓園是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而且還是個飄滿了不明鬼火的墓園。


    『好~吵~啊~』

    緩慢得詭異的聲音飄了過來。


    「好,吃飯了。」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


    褚冥漾瀕臨崩潰地反駁。

    此時才察覺到褚冥漾與檀月兩人的抗議,在將裝有飯糰與沾醬的紙盒打開之後才解釋道:「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工作,所以想說既然是同學所以找你們來湊湊人數應該也沒關係吧。」

    「當然沒關係。」

    一聽見是工作,檀月就認為那是學習的好機會,所以想也沒想地就應了下來。

    一旁的褚冥漾對於檀月的反應相當無語,然後才轉回去看著流浪漢,謹慎地問道:「你有什麼工作?」

    「這個地方。」

    「為什麼學院裡會有墓園?!」

    「學校沒有墓園。」一邊說著,流浪漢一邊分別遞給兩人菠菜與玉米飯糰,「這座墓園不是學院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些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丟到我們學院。我接到的工作就是將墓園送回去。」

    『你~們~是~哪~方~的~無~知~小~輩~』

    詭異的聲音再次響起,然而流浪漢依舊沒有理會,還給他們介紹了飯糰的口味。


    不得不說,他介紹的蛋酥飯糰確實很香好吃,不愧是五大飯糰之首。


    『竟~敢~擅~闖~禁~地~』

    見流浪漢真的打算不管,褚冥漾有些發毛地問道:「欸……同學,就這樣放著不管真的好嗎?」

    怎麼想都覺得那些鬼火會下一秒攻擊他們或是蹦出更加恐怖的東西出來。

    最讓他胃痛的是,隔壁據說與他同鄉的檀月居然沒有了一開始的不讚同,也跟著津津有味地吃著飯糰。
    難道新生訓練那天其實是將所有的新生都抓去洗腦大改造之類的嗎?還是其實檀月一直都是隱居在地球的火星人?


    「放心,通常等到鬼火說完話大概需要十幾分鐘的時間,放給他去慢慢講好了。」

    流浪漢扇扇手,一副「你想多了」的樣子,然後再次拿起了飯糰。


    雖說如此,褚冥漾依舊不安,尤其是看見四周的鬼火像是發飆的開始狂暴火。

    他是真的吃不下去了,「不好意思,我能等下再吃嗎?」

    流浪漢看了褚冥漾一眼,終於放下紙盒,站了起來,然後取出一條掛著各種顏色的幻武兵器的項鏈。

    檀月也跟著站了起來,她知道對方要開始工作了。









    一陣風飄過,眨眼間,所有的鬼火都不在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流浪漢從項鏈中取下一顆紅色的幻武寶石,在一段咒語之後,幻武寶石幻化為血色的雙刀,連帶著四周的溫度都上升了。

    他將雙刀插入地面,發出非常響亮的崩裂聲,四周的草與土瞬間被燃成灰。

    將凌亂的髮扎成馬尾,他背對著兩人,大致上說了一下任務的流程。


    因為工作的內容是要將墓園送回妖靈界,所以必須打開妖靈界的通道,這是關鍵,所以必須格外小心。因為他已經在四周佈下了三層結界,現在很容易被當成目標物,如果冒然踏出墓園的範圍,隨時都會遭到妖靈的攻擊。


    「再等一會,要等破空間的人過來。」

    按著刀柄,流浪漢完全進入戒備的狀態。


    檀月看見熟悉的畫面。

    一縷煙擦過褚冥漾的身邊,然後就想之前在火車站時那樣,化成一位穿著中國古裝的小孩。

    「嗨,瞳狼。」

    『敬安,白袍。』

    流浪漢與瞳狼互相打了招呼之後,後者接著說道:『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

    『請褚冥漾和檀月站在原地別動。』看了兩人一眼,瞳狼猛然地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的符紙,然後唸起了咒語,『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

    白符乍然出現了一條筆直的金色的光絲,連結到不知何時開始產生的黑霧的中央,然後被吞噬直到不見。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流浪漢盯著金線看了許久,然後低低地唸起了咒語,將其中一把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

    金線瞬間起火,猛烈的焰直劈那團黑霧。然後,地面傳來了悶悶的響聲。


    檀月全程都非常專心的注視著他們的動作。
    据流浪漢與瞳狼的說法,在等待結界破壞者的同時,他們正連接妖靈界的通道,並將道路劈廣,這樣在結界被打破之後,就能直接將墓園送回去。

    那團黑霧,就是通道。


    檀月盯著那團黑霧,然後看見它震動了一下。
    直覺性的,她覺得出問題了。
    不小的問題。


    「該死,出問題了。」流浪漢印證了她的想法,「從現在開始,你們都不要離開我身後。」









    所有人的神經都緊繃著。


    地面猛然狠狠一震,上下晃動。

    所有的一切都在崩壞,墓碑一一地粉碎,空氣也瞬間變得渾濁。


    『無~知~小~輩~』

    詭異的聲音再次響起,但這一次,伴隨的還有雷轟般的巨響。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隻半腐潰的手掌,卻有一個人那麼大,上面還滴著紫黑色的血水,自黑霧的另一頭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


    瞪著惡心的血肉手掌,檀月感覺自己連呼吸都快停止了,全身的神經緊繃得仿佛下一秒就要斷裂。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

    流浪漢勾起嘴角,感覺開始興奮了起來。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

    墓園不知什麼時候進來了第五者。


    檀月呼了口氣。她現在明白了兩件事。

    第一,他們在等的人是千冬歲。
    第二,原來流浪漢就是那位怪人萊恩。




    原本背對著他們的萊恩轉過頭,因為頭髮被扎起來而暴露在外的一雙青藍色眼睛顯得異常銳利,與之前的流浪漢形象完全不同。

    他將紅色的刀插入地面,然後對著兩人伸出友誼之手,「萊恩·史凱爾。」

    「褚冥漾。」

    「檀月。」

    雖然認為這場面不適合,但兩人還是一前一後地回握對方。

    檀月現在能夠理解米可蕥為什麼形容萊恩為怪人了。


    聽著萊恩與千冬歲的談話,檀月明白剛剛萊恩所謂的「出問題」究竟是多大的問題了。

    通常接通了妖靈界的道路,是不會出現來自妖靈界的妖靈鬼的。
    雖然依據記錄,每一百次開通道路總會有那麼一次出現這東西,但他們的運氣還是太背了些。

    不知不覺,妖靈鬼已經連頭也擠出來了。

    「歲,你跟漾漾還有小月在後面等好。」

    萊恩這麼說著,然後將大刀從地面抽回來。


    千冬歲轉過頭,遞給褚冥漾一張三角形的紙塊,上面寫著紅色的不知名文字,不難猜出這是張護符。

    「你還不懂得自我保護,就先用這個吧。」千冬歲頓了頓,接著看向檀月,「小月自保沒問題吧?」

    「嗯。」

    上次米可蕥給的爆符還有剩。


    「那就好。」千冬歲點點頭,「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一三七點地、動!」

    『布由呂良呂良、龍神護符、二四六飛天、封!』

    瞳狼唸出應和的咒語,然後褚冥漾的身邊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光,環繞著他,像是一種結界。


    『無~知~小~輩~』

    「輩你的大頭!」

    萊恩的雙刀一揮,斬斷的不止是未完的話語,還有妖鬼腐爛的頭顱。

    不過還沒結束,落地的頭顱在下一秒以超乎人想象的速度飛到褚冥漾的面前。

    「小心!」

    頭顱撞上的並不是褚冥漾,而是冰冷的刀身。

    檀月握緊用爆符化成的黑刀,手往外揮去。頭顱在那一刻飛彈出去,然後在未落地前便爆開於空中,紫黑色的血水滴落滿地。

    千冬歲朝她的方向瞥了一眼,然後不著痕跡地與萊恩點了點頭。


    雖然很疑惑,但是他與萊恩並沒有漏看檀月那一刻的銳氣……眼眸中毫不掩飾的銳利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或許能夠媲美一些資深袍級。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型。」

    想歸想,千冬歲還是記得任務要緊,在下一秒喚出了幻武兵器。

    「由良奈由良、布由呂一四五,飛破空。」

    他的周圍捲起了一陣風,然後一把弓在他的手心拉成型。
    銳利的風像是箭矢,射入黑霧之中。

    同時,萊恩揮動了手中的雙刀, 夾著狂風的烈焰肆意地竄入黑霧之中,將整個沒有了頭顱的妖鬼的身軀燒成灰燼,而後隨風飄散。


    「萊恩,只有十五秒。」

    「夠用了。」


    萊恩高舉起雙刀。


    「漾漾、小月,接下來的,不要看。」

    千冬歲一手一個、捂住了兩人的雙眼。

    接下來的,檀月都沒能看見,只是聽見了尖銳的哀嚎吼叫,再來就是寧靜的風輕拂過她的髮。

    千冬歲放下手,她恢復了視線。

    像是變魔術一樣,她所在的地方不再是陰森森的墓園,而是開滿了白色花朵的花園。
    花園的中央是精靈的雕像,並非像大門口的精靈侍衛那樣舉著兵器,這裡的精靈雕像被雕刻在群花之中,坐著微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寧靜祥和。

    花朵雖然都是白色的,但是卻飄散著獨特的花香。淡淡的、沁人心脾,也引來了不少的蝴蝶。


    她想,她是誤會萊恩了。這裡確實是個風景好氣氛佳的用餐地點。









——捌 ● 同學 完——
——2017.11.04——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1-5 21:18:55 | 顯示全部樓層
平平都是黑袍帶出來的

可是反應真的差超多的

褚冥漾:出現了!火星人的外掛!
檀月:啊啊、又是這方便的功能。

我覺得漾漾該學習檀月的淡定啊

畢竟...以後會有更多的驚嚇嘛~

可是看他的反應很有趣耶(沉思

嗯.....漾漾還是傻傻的比較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6 08:46:14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1-5 21:18
平平都是黑袍帶出來的

可是反應真的差超多的

小月的人設就是淡定啊哈哈(或者說是比較快適應……?)

我也覺得傻傻的漾漾很可愛(..›ᴗ‹..)
冰炎的兩位代導生組合好微妙啊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4 15: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玖 ● 棘館——


    在與奇葩的萊恩同學相識之後,四人回到了餐廳,但真正留下來的只有檀月與褚冥漾二人。其餘的兩人以及米可蕥都因為有工作而先離開。


    褚冥漾無聊地看了看四周,然而並沒有發現任何有趣的事物,餐廳裡都是他不認識的學生。

    而他唯一認識、此時正坐在他對面的檀月從回到餐廳……不,也許在白園時開始就一直處於出神的狀態。
    從剛剛到現在,對方的坐姿都沒有改變,眼睛也沒有眨一下,他都要懷疑對方是不是靈魂出竅了。


    因為礙於對方說不定真的是在想什麼重要的事情,所以他也沒敢去喚醒對方,只能自己一個人無聊地坐著……雖然他認為就算對方沒出神,也會是兩個人大眼瞪小眼的畫面啦……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褚冥漾的無聊狀態在冰炎的一句話下結束,「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褚冥漾疲倦得沒心思回應他,但這並沒有礙到他內心強大的心聲。


    ————我倒是覺得小月的面前需要插上一個「靈魂出竅中,勿打擾」的牌子。


    冰炎自然是聽見了他的心聲,先是「噗嗤」笑了一聲,然後才往對面的檀月望過去————


    ……還真的跟靈魂出竅沒有兩樣。


    冰炎在褚冥漾隔壁的位置坐下,然後開口喚了聲:「月。」


    ……


    ……沒反應。


    「月。」

    再次呼喚。這一次,他敲了敲她面前的桌子。


    ……

    依舊沒有反應。


    「月!」冰炎低吼,見到對方終於有反應之後,直接一巴拍在她的後腦勺,「發什麼呆!」


    檀月感覺自己的後腦勺傳來痛感,根本沒有反應過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理解那句「發什麼呆」的意思。

    望著她茫然的眼神,冰炎有種想要扶額的衝動。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時你們也在場。」放棄與檀月溝通,冰炎直接開啟另一道話題,「剛好就當做實習吧,那樣的場面並不常見。」


    終於完全回過神,檀月點點頭,表示讚同冰炎的話。

    「放心,有萊恩他們在場,你還不至於會掛掉,頂多斷手斷腳。」

    冰炎盯著褚冥漾,突然冒出這一句意味不明的話,搞得坐在對面的檀月懵了,眼神於兩人之間穿梭。


    ……該不會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吧?


    對於冰炎是不是就自言自語這一點,檀月原先只當那是壓力過大或是個人習慣……但是這樣相處下來,她發現褚冥漾似乎能夠理解他的自言自語……那麼真相究竟是自己太笨、褚冥漾聰明過人,還是兩人間有什麼內情?


    「月,妳如果再亂想,我不介意直接把妳打成腦殘。」

    冰冷冷的威脅直接襲向上一秒還沉浸在自己的推理之中的檀月,讓她的脖子有種涼涼的感覺,腦中在考慮著以後要不要圍條圍巾。

    她相信如果再想下去,不止打成腦殘,對方一定也不介意讓她的頭搬家,畢竟學院死不了人。

    「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瞪了檀月一眼,確認對方不再腦殘之後,冰炎遞給兩位代導生一人一杯飲料,最後剩下的那一杯留給自己。

    一邊無視瞪視,一邊接過裝有冒著白色泡泡的不明飲料的杯子,不知道為什麼,檀月總有一種這飲料該不會是冰炎整她的道具之類的想法。
    她並不怕對方把自己整死,倒是怕他將自己整得生不如死。

    「懷疑嗎?」

    見兩人遲疑的樣子,冰炎乾脆拿起褚冥漾的那一杯喝了一口,整個動作乾淨利落沒有半分猶豫。

    喝了不斷冒泡的飲料的冰炎並沒有出現中毒之類的症狀,連眉頭也沒有皺一下,看上去一切正常。

    於是,不疑有他的兩人也紛紛喝了一口自己的飲料————


    檀月發誓,她以後不會再這麼輕易地相信這個迷死千萬人的銀髮少年了……尤其是在剛惹到對方不爽之後!!


    「「噗!」」

    沒錯,不止褚冥漾,檀月也忍受不了這泡泡果汁的酸味。

    「提神了吧。」始作俑者還笑笑地繼續喝著自己的飲料,「那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剛才忘了告訴你們。」


    那是把幾十顆檸檬擠下去嗎她說!還有忘記說什麼的通通都是藉口,明明就是故意的吧!


    檀月眼巴巴地看著冰炎將自己的跟褚冥漾的杯子對換,而自己依舊是那杯酸得不得了的檸檬泡泡果汁。

    「這種程度還酸不死人。」也許是她的視線太過灼熱了,冰炎勾起惡魔般的笑容,說出讓她不知道應該吐血還是腦充血的話:「不是都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多吃酸的也是一樣的。」

    檀月狠狠地喝了一大口檸檬泡泡果汁,然後臉立刻皺成一團,艱難地噎下口中的飲料。

    接下來的話她也沒有聽進去多少了,只是重複著以上的動作,完全處於一種折磨自己的輪迴中。


    「時間差不多了,你們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去坐校園的接駁車,然後再帶那隻去宿舍報道。」

    檀月嚇了一跳,她還以為對方要說的是「時間差不多了,你們該上路了」,然後檸檬泡泡果汁就成了她的最後飲料。

    「妳要不要先留在這裡吃午餐?我等等帶完了褚再過來找妳。」

    這句話是對著檀月說的。她想了想,認為這個提議也不賴,便點頭答應了。









    「這裡就是棘館、無袍級學生的宿舍。」

    用完午餐,冰炎帶著檀月來到充滿希臘神殿風格的建築前。

    倒也不必擔心認不認得路之類的問題,冰炎是用移動符帶著她過去的,還順手塞了幾張給她備用。


    不是她說,這移動符真是個好發明,多遠的地方都不在話下,雖然還是有一些地方不在移動符的使用區內就是了。


    言歸正傳,他們現在正站在棘館前,華麗不失典雅的建築設計很合她的眼緣,經過外面的噴水池時能夠感受到清爽的涼意,非常舒服。

    「進去吧。」

    冰炎領著她走進去,然後開始為她解說:「除了無袍級學生,醫療班的藍袍以及情報班的紅袍同樣住在棘館。另外,房號單數為女生宿舍,雙數則是男生宿舍。」

    一路來到宿舍的二樓,檀月在前面的人停下之後也跟著止步,「空房都在這一樓,每間房間的格局都一樣,選一間吧。」

    對於這自選房間的制度,檀月同樣感到相當滿意。

    「這一間。」

    她選了一間掛著「321」號牌子的房間……既然格局一樣,那就選個好記的房間。

    「這是鑰匙。」冰炎對於她的選擇沒什麼意見,彈了個響指,一把復古精美的鑰匙出現在她的手中。「行李已經送到裡面了,妳先進去整理吧,等等我會再過來找妳。」

    聞言,檀月這才明白為什麼昨天對方會叫自己先把行李整理好……她已經是第N次感歎守世界的各種能力還真是方便了。

    目送對方離開之後,她打開房門,房間在她進入之後自動亮起燈。

    房間如同宿舍外觀一樣奢華,給人的感覺除了高級就是高級,無論是品質或是住宿費用都令她很滿意。


    將行李整理好之後,她看了一下時間。

    下午三時十五分。

    真是段不曉得該做些什麼的尷尬時間啊。


    於是,檀月打了個哈欠,果斷地倒在床上,沉沉地睡去。









    檀月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晚餐的時間。

    摸了摸飢腸轆轆的肚子……她記得冰炎說過宿舍有提供三餐。


    稍微整理一下儀容後,她來到宿舍的餐廳。


    「果然在這裡。」

    聞聲,檀月噎下最後一口麵,然後抬頭。

    「學長好。」

    冰炎以頷首作為回應,「可以走了?」

    他看上去有些不耐煩,檀月發現其他也在用餐的學生幾乎是目不轉睛地盯著他們……啊、不對,應該說是盯著冰炎,她只能勉強算是個順便的。


    「去哪裡?」

    眼看冰炎不等她便徑自走向棘館大門,她趕緊站起身,然後快步跟上對方。身後,已有人將她用過的餐具收拾乾淨。

    「有個任務,帶妳去實習。」

    一如既往的簡潔回答,一個字也不多。

    出了宿舍的大門,冰炎的手一翻,手掌朝下,兩人腳下的地面立刻繪出一道精美的移送陣,刺眼的白光在開始漆黑的夜中顯得格外顯眼,並將二人帶離。




    「剛剛那是二等法術,不需要用符紙收著,與移動符比起來,轉移所需的時間較短。」

    腳下的法陣漸漸褪色、然後消失。冰炎看著對方一臉有興趣的樣子,頓了頓,接著說:「以後有時間再教妳,或是妳自己去圖書館找資料也行。」


    以這陣子對方所表現出的積極想要變強的樣子,冰炎相信對方絕對會按耐不住,先選擇後者。

    至於對方是積極想要「變強」而不是「適應」,冰炎對此有些遲疑,總覺得這不該是個初入守世界的新生該有的反應,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的另一位腦殘學弟的反應才是正常的啊。


    這件事還有待思考,而現在顯然不是時候,他可沒忘了現在處於任務狀態,不能隨便走神。

    「這裡是月谷、暗夜妖精一支的族地。」

    環顧四周,她看見夜空中有一輪明月,白色的光隱隱約約透出淡淡的藍光。月光雖然明亮,但也僅僅供他們看清道路,其他的依舊藏匿在黑暗之中。

    「這個地方的黑夜比任何地方都要來得黑暗,但白晝時依舊有日光,與其他的地方沒兩樣。」

    冰炎領著她往前走。她大概能夠猜到那些暗夜妖精是夜行生物。

    「暗夜妖精算得上是黑暗種族的一員,他們的力量來自於黑夜,所以一般在晚上時比較活躍。」冰炎的腳步不快不慢,剛好是她能夠跟得上的速度,「而,最近駐守在附近的公會分部傳來消息,月谷的暗夜妖精在白晝的活動率也開始頻繁起來。」

    「或許這並不是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畢竟每個族群中總會有些例外。」不知何時開始,周遭都聽不見植物間的窸窣聲,似乎還能聽見話語的回音,「但是,公會的人員發現整個月谷都籠罩著黑暗的氣息,並且還有外洩的跡象。」

    「黑暗的氣息……?」

    檀月愣了一下……暗夜妖精是黑暗種族的一員,那麼有黑暗的氣息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黑暗氣息大多源自於腐敗扭曲的靈魂與執念,感染上黑暗氣息的生物,全都會被轉化為鬼族,那是痛苦的開始。」冰炎微微轉過頭,瞥了她一眼,「被消滅的鬼族最後什麼也不會留下,因為他們是扭曲的存在。」

    只要一染上就會被轉化嗎?感覺像是某種瘟疫。

    「原本這是紫袍的任務,但是前些天公會的分部回報,接這任務的紫袍並沒有回歸,最後傳回來的影像球顯示這裡有鬼門,」冰炎說到這裡,似乎想起她還不曉得什麼是鬼門,於是解釋:「就是連接獄界的門,獄界的鬼族們能夠通過這道門來到這裡。因為牽涉到高階鬼族,所以這任務被升級為黑袍任務。」


    所以,現在她是被拐上二人組敢死隊嗎?


    「放心吧,雖然是黑袍任務,但在緊急時刻我會把妳傳回學院復活的。」冰炎說出讓她不知該不該感激的話,然後話鋒一轉,話題又回到了任務上,「大概是紫袍在最後的時刻利用了某種契機將鬼門暫時封印,所以現在月谷除了黑暗氣息濃了些、生物氣息淡了些以外,還算是安全的。」

    檀月覺得他說得有些含蓄了,應該是「黑暗氣息濃翻天、生物氣息沒半點,架上結界勉強還算安全」才對。

    不、也許是他的說法只適用於黑袍而已。對她而言,這裡絕對不能算是安全。


    「不過這種還要去把根源挖出來的任務最麻煩,還不如一開始就直接開打,乾淨利落。」

    想起發佈任務的公會人員還特別叮囑自己必須先找出事出根源好讓人家呈報上層,冰炎就覺得一陣心煩,冷冷地說出驚悚的話語。但在檀月聽來,她認為其實應該是「將人家的族地毀得乾淨利落」吧。

    「接下來要去查事發原因。準備好爆符,自保。」冰炎的唇彎起冰冷的弧度,然後說道:「黑袍的任務可是很少見的,待會看好了,否則就是白來了。」


    ……


    檀月由衷地表示,她能把這理解為接下來自己將邊看電影邊閃躲不時跑出大銀幕外的特效麼?









——玖 ● 棘館 完——
——2017.11.14——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1-14 21:48:05 |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呵呵呵,檀月你加油

你的代導學長是黑袍就要小心

你就努力生存下來然後變強吧

是說是不是有差別待遇啊??

漾漾去打石蟲

檀月去打鬼族==:

這...我都不知道要替檀月說什麼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7 00:14:03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7-11-14 21:48
呵呵呵呵呵,檀月你加油

你的代導學長是黑袍就要小心

哈哈,檀月是主角所以就要有主角才能有的特別待遇呀(月:(╬ ̄皿 ̄))
放心,檀月堅強如小強(啥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7 00:15:21 | 顯示全部樓層
——CHAPTER 01 ● 空白靈魂——
——拾 ● 月谷——


    如同冰炎所說的那樣,夜裡的月谷比任何地方更要來得黑暗,就連因為暗夜妖精們的信仰而長年皎皎的月亮也無法將其照亮,並且還有越往裡邊走就越昏暗的趨勢。

    月谷比檀月想象中大得多,他們走了大約十來分鐘也還未走到整個谷的中心。


    「暗夜妖精雖然鮮少參與世事,但也算是半個古老種族,所以族地裡布有不少陣法與結界來保護這裡的居民們。雖然最外圍的結界已經崩壞,但谷裡還是有不少完好的,即使被解開,但殘餘的氣息仍舊會對外來者造成不小的影響。」一路上,冰炎時不時就會向她簡潔地解釋月谷或是暗夜妖精的情況,「就好比妳前面的那道法陣,如果妳再向前踏一步,大概會被射成刺猬。」

    「……」

    檀月默默地將已經伸出一半的左腳收了回來。

    好險好險,自己剛剛居然不知不覺地跟死神插肩而過。


    已經踏出好幾步遠的冰炎發現檀月還沒跟上,於是停下腳步,拋了個東西給她。


    也是,即使身後的藍髮少女再淡定、適應能力再強,也終究是個未接觸過術法的新生,根本沒有辦法如他那般輕易地穿過這些法陣。


    檀月穩穩地接住冰炎拋來的東西,定睛一看,是一張看著有些眼熟、並被折成三角形狀的白色符紙,上面還寫著她看不懂的咒文。

    「這是千冬歲託我給妳的護符,以妳現在的程度還無法安然無恙地穿過陣法。」

    冰炎的聲音聽上去很靠近,她猛地抬頭,這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對方已經來到與她僅有一步之遠的距離。


    ……還真是見鬼了,守世界的人走路都沒聲音的嗎?


    「『聽我的話、活起,龍神護符,佈由呂良呂良,至使天地,鬥勇之物穿不進』。」冰炎咬破指尖的一小角,然後印在護符上的咒文,「『你的主人是、檀月。』」

    白色的符紙變成了血紅色,然後本該是咒文的地方猛然翻出一顆金色的眼球。

    「……」

    看著千冬歲「贈」、冰炎「改良」的加強版、看上去卻像極了詛咒小符的護符,檀月一臉複雜,然後默默地將食指快狠準地伸向金色眼球————


    「這可是雪野家的龍神護符,妳敢戳下去試試看。」

    冰炎一邊舔掉殘留在指尖的血,一邊發出狠話。


    於是,纖細的食指就這麼僵在空中,指尖似乎還能感覺到輕觸金眼的觸感。

    「……」

    確實覺得自己太衝動的檀月沒有反駁,乖乖地收回手,然後跟著自家代導學長繼續他們的探索真相之旅。有了加強版護符,這一次她順利地穿過法陣,沒有任何意外。










    方才他們已經離月谷的中央不遠,因此在繼續走了不久之後,一座祭壇出現在他們的眼前。

    位於中央的祭壇真的很大、足以驚人,並且看上去華麗至極,能夠猜到暗夜妖精一支非常注重祭祀這一類的活動。

    四周有好幾根以石築成的梁柱,分別刻了一些圖畫以及文字,應該是記錄了關於祭祀的情況和場景,看上去有些久遠,但卻依舊細緻。

    檀月原以為會在祭壇上看見血腥的畫面或是鬼門……難道是她電影看太多了?真相似乎不在這裡……


    「有時候顯現的表面並不能代表什麼。」冰炎掏出一顆白色的水晶,用力一握,「『指路之引,藏匿之物無所遁形。』」

    被粉碎的水晶呈粉末狀在空氣中拉出弧度,接著擴散開來,飄落在祭壇的地上、墻上等多處。

    白色的粉末在迅速地在地面上勾勒出某種圖案,知道繪製完整之後,檀月才看清那是一道非常巨大且複雜的法陣,估計需要好幾天才能畫出來。

    旁邊的冰炎突然拉著她退出了好幾步,無論是從眼神、表情或是眉宇間,檀月都只讀出了一條信息:「麻煩。」


    四周的溫度開始大幅度飆升,祭壇上的粉末在瞬間化為煙氣,法陣由白轉紅,不詳的赤色同時還染上了祭壇的石柱與墻。


    「這是什麼……?」

    檀月不由得後退幾步,殺氣、恨意、涙氣……強烈的負面氣息帶著壓迫感,逼得她冷汗直流,幾乎是拼盡了力氣才得以穩住腳步。

    「詛咒法陣。」冰炎的眉頭緊蹙,盯著正迅速轉動的法陣,「這種法陣需要祭出死靈才能啟動,上面附著煞氣與壓迫,使靠近法陣的生物有了負面情緒,從而導致他們扭曲成鬼族。」

    他的聲音聽上去同樣驚訝……之前他曾在書上見過,但像這樣真真實實地出現在眼前……還是第一次。


    檀月也聽出了詛咒法陣與黑暗氣息的差別。

    黑暗氣息是因為污染而使人轉化為鬼族,所以只要別去沾染便沒事。即便是沾染了,只要不是太嚴重,也能被淨化或排出。


    但詛咒就沒有這麼簡單了。


    詛咒不管有沒有去碰,只要靠近了一定的範圍,即使是瞎子、聾子、啞巴或是沒有嗅覺的人,都會受到影響。
    簡單來說,它就像是外星人直接入侵腦部那樣,並與靈魂融為一體。屆時,即使投胎了幾輩子也無法擺脫,有些甚至還會遺傳。


    「還好剛剛我們都沒有踏入祭壇。」

    冰炎一邊慶幸著,一邊抬手佈下結界。在結界立起之後,強烈的煞氣與壓迫瞬間消失……或者說是被阻擋在結界之外。

    「看來是有心人在這裡佈下詛咒法陣,讓月谷的暗夜妖精們受到法陣的影響而逐漸忘卻自己種族的本性。一旦忘了自己種族的使命,自然會變得空虛,成為空有力量的軀殼,根本不曉得收斂。」

    因為喜歡黑暗、力量也來自於黑暗,所以遺忘了種族使命的暗夜妖精們本能地去製造這些黑色的力量、所以整個月谷都籠罩了黑暗氣息。

    「而這個有心人,八成是鬼族。」

    冰炎冷哼一聲,對於鬼族的這些動作感到不屑。

    「那現在要做什麼?」

    拆法陣?宰鬼族?還是找出鬼門?

    檀月心想,以上這些她大概都沒辦法做到。


    「法陣的黑暗力量很可能是為了供給鬼族,先把法陣淨化掉。」冰炎遞給檀月一顆透明的水晶,「感受自己的力量波動,將它引入水晶裡面,然後心裡想著要把所有的黑暗力量淨化。」


    看來他是想讓她來淨化了。

    檀月接過透明水晶,閉上眼睛,全神貫注地去感受自己的力量波動……

    不知過了多久,她感覺一股涼涼的、很舒服的微風徐徐拂過周身。她開始認真去感受這風,隨著這風愈加強烈,她慢慢地將之引入手中的水晶。


    淨化、淨化、淨化、淨化……


    「月,可以了。」

    半嚮,她聽見冰炎這麼說道。

    於是,她睜開雙眼,看見了祭壇、石柱、壁畫……唯一不同的,是赤色已經褪去,周圍也不再燥熱,一切都恢復了方才剛到時的那個樣子。

    原本握在手中的水晶不知何時已經消失,餘光中似乎瞥到反著光的亮晶……


    ……成功了嗎?


    「妳做得很好。」冰炎難得的稱讚讓她懷疑對方是不是在她閉眼時被調包了……雖然這完全沒有可能……「接下來去破壞鬼門。」

    「已經找到鬼門了?」

    剛剛她只不過閉了一下眼,這麼快就找到了?

    「紫袍傳回來的影像球有給出確切的地點,直接過去毀掉就行了。」

    原本他就是想要跟著資料找鬼門————一開始,他認為黑暗氣息的根源應該是在鬼門的附近,只是沒想到途中出現個詛咒法陣,才驚覺一切源自於那法陣。


    ————但是,他還是沒辦法理解為何鬼族要大費周章搞出一道詛咒法陣,明明他們本身就是黑暗氣息的根源啊?

    再者,一開始接這任務的那名紫袍他也有所耳聞,是位頗為資深的袍級,怎麼可能只發現鬼門而已?更何況,無論走哪條路、去往哪裡,位於正中央的祭壇都會是必經之處。


    看樣子,這不是普通麻煩的任務。









    瞪著眼前的祭壇,檀月瞠目结舌。

    他們該不會是遇上鬼打墻了吧?


    十分鐘前,他們離開祭壇,開啟了毀滅鬼門積德行善之旅————


    然而,十分鐘後,他們居然又看見了祭壇,並且周遭的景象都一模一樣。


    要麼是冰炎帶錯路,要麼是鬼打墻。


    檀月認為後者的可能性更大……她怎麼可能相信偉大的萬能黑袍居然會迷路!


    「這附近有結界。」冰炎兩者可能性都不考慮,直接肯定地提出第三種答案,「如果不打破結界,我們就走不出去。」


    這個檀月也知道,但問題是,怎麼打破?


    冰炎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有道刺耳的聲音伴隨著一把有個成年人這麼高的大刀襲向他們————


    「嘻嘻嘻……沒想到我千辛萬苦才完成的詛咒法陣居然被兩個小娃淨化掉了。」


    兩人都機警地躲開攻擊,下一秒,檀月肖想很久的銀色長槍在下一波攻擊來襲之前抵住了大刀。

    待站穩之後,檀月才看清與冰炎對峙著的敵人的面貌。

    灰藍色的皮膚、爬滿蛛絲般裂痕的臉、那明顯不是人類該有的鷹爪……


    不得不說,給了她的審美觀非常巨大的衝擊。


    「景羅天鬼王的第四大高手,天空的貴族,史凱徳。」

    被道出身份的高階鬼族並沒有生氣,反而頗有興趣地打量冰炎,「嘻嘻嘻……小娃還挺有見識————」

    他的話還未道盡,長槍就劃破空氣————

    鬼族高手帥不過三秒,頭已落地。


    「死了?」

    雖然冰炎真的很強,但檀月仍然不敢相信鬼族高手這麼快就死去。

    果然,冰炎搖了搖頭,道:「鬼族高手都沒有那麼容易死去。」

    像是印證他的話般,落在地上的頭顱突然融化成藍紫色的液體,流過的地面上立刻出現一個個窟窿。
    還站著的、已經沒有頭的軀體開始快速地長出一顆新的頭,與原本的無異。


    ……他是強化版的壁虎精麼?


    檀月對於這外掛給予這樣的評論。


    「嘻嘻嘻……偷襲可不好喔……」扭了扭脖子,史凱徳生生地扯出一抹怎麼看怎麼詭異的笑,「我可是生氣了。」

    倏地,一群群醜陋扭曲的生物堵住了他們前後的去路。

    下意識的,檀月知道那些就是鬼族。


    「月、用爆符!」

    一邊與史凱徳交手,冰炎一邊提醒她。

    回過神,她立刻掏出爆符。下一秒,長刀砍落第一隻鬼族的頭顱。接著,第二隻、第三隻、第四隻……很快,她已經殺了好幾十隻的鬼族,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面對鬼族,居然還能這麼鎮定、甚至一眼也不眨地將之殘滅……速度還那麼快。

    但即便如此,鬼族的數量依然還有很多,她殺掉的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


    「月、鬼門被重新打開了,必須快點關掉,不然很快就會引來中、高階的鬼族。」

    冰炎分神道。雖然他的實力在史凱徳之上,但是若想要殘滅他,還是得花一些時間,所以只能讓檀月去關掉鬼門。

    「鬼門在哪裡?」

    檀月問出重點。

    「在祭壇的後面、五百米的地方。」


    ……這還真是確切的地點啊。


    檀月的手並沒有停下,依舊不斷地砍殺一個又一個鬼族,然後一路來到了冰炎所說的地方。


    之前造成他們鬼打墻的結界已經撤掉了————畢竟鬼族自己也要進來。


    她看見了一道門,上面有道法陣正快速地旋轉,還隱隱發出紅光。

    冰炎說關掉鬼門……先前也用過「破壞鬼門」一詞,那麼她直接把刀插進去應該算破壞了吧?

    腦子還在想著,手卻已經將刀插進法陣的正中央,然後……

    什麼也沒有發生,法陣依然在轉,連帶著她插進去的刀,讓她想起小時候曾經在夜市玩過的拋環圈。


    該怎麼辦?這鬼門是刀槍不入?


    情急之下,她想起了自家同學的偉大事跡,於是抽出一張新的爆符,誠心地想著某種原世界人類的發明……

    剛剛一路上,她注意到石壁上有不少的凹處,一些較深的甚至能夠容得下一位成年人。


    於是,連後路都想好了的檀月將手中已成型的炸彈朝鬼門一丟,接著飛快地往回跑,在炸彈炸開的前一秒驚險萬分地躲進石壁的一道小洞裡。


    炸彈的威力很強,強到連冰炎與史凱徳都感受到了氣壓,一些比較靠近的鬼族直接被炸滅,另一些則被氣壓撞至石壁,死了。

    冰炎一臉複雜,不知道應該稱讚他的學妹一顆炸彈毀上百鬼族,還是應該罵她在谷裡使用炸彈、導致整個石壁差點坍塌。


    「真是可惡的小娃……」史凱徳尖銳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你們以為毀掉鬼門就沒事了嗎?嘻嘻嘻……難道你們都沒有發現,這裡沒有半隻妖精?」

    冰炎冷哼一聲,「你以為所有人的智商都跟你一樣低?」

    史凱徳說的,他在踏入月谷時就發現了,所謂的「尋找根源」也是針對這個。也許一開始還有暗夜妖精都被扭曲的想法,但在看見這一波鬼族之後就立刻破滅了。

    這些鬼族在吸收黑暗力量,不單單只是詛咒法陣的,還有那些暗夜妖精的。

    至於原因……不是想要力量、就是擴大地盤,再不然就是向公會挑釁。

    但基本上最後一個是沒有可能的,雖然公會的確有一名紫袍栽在這裡。

    依據景羅天的野心,前兩者的可能性都很高。畢竟月谷蘊含的力量不少,如果將之據為己有,好處肯定不少。

    但是,他更覺得,鬼族應該會使用利誘威脅拐騙強逼等各種方法來讓暗夜妖精一支加入他們一起毀滅世界才對。









——拾 ● 月谷 完——
——2017.11.26——

————空·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