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泠玥寒星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神使繪卷】龍王神使(2/12)

[複製鏈接]
101#
發表於 2018-10-3 23:44: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許冥玥是狩妖士吧!還是說許冥玥她也跟漾漾一樣是神使呢?不過漾漾的米納斯醒了還是掌心雷嗎?那二檔的來福槍呢?

點評

猜吧猜吧,我是不會劇透的WWW已更新!  發表於 2018-12-1 19: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
發表於 2018-10-5 23:05:37 | 只看該作者
宗教那一方面我沒有太在意啦~

我比較想知道

玉皇大帝會跟宙斯還是其他西方神祇會組隊玩遊戲嗎?


漾漾你加油啊(拍肩

神就是這麼閒啊~

一刻有句話說得很好

神明什麼的,尤其是書上出現的那一種,全都是來破壞人們的想像的

這都可以裱框起來當經典名句啊!(拇指

點評

不會,因為玉皇大帝喜歡休閒小遊戲,宙斯喜歡男性向後宮養成(等等)已更新!  發表於 2018-12-1 19: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 19:45:31 | 只看該作者
最後關於許家到底有沒有問題的討論不了了之,哈維恩和米可蕥各自匆忙趕回龍宮和無憂鎮,他們畢竟有他們的事要忙。特別是哈維恩,龍宮現在忙得要命,簡直亂成了一鍋海鮮粥。

啊啊,真的要過年了,平時都會多少幫忙家裡,今年因為遇見哈維恩他們,待在家的時間短了不少,怪不得還沒什麼實感。

把自己包得像搶劫犯的褚冥漾付了錢,無視周圍人們的懷疑視線離開了超市,決定還是早點回家──不然他的耳朵就真的要被擰下來了,剛剛就不該被多嘴的鄰居拖住這麼久的。

新的一年,有好多的事在進行汰舊換新的過程,神明們也會暫時離開各自的崗位,回到天庭向玉皇大帝報告這一年人界的大小事務,所以在這段時間,人界也要忙著──賄賂。

比如說拿祭糖黏神明嘴巴,好讓祂們不說人界壞話之類的。

其實褚冥漾覺得拿糖黏神明嘴聽起來就沒什麼道理,哈維恩也證實在送神日拜糖果就能讓神明為人類說好話什麼的純為迷信……不過祂們還是很歡迎有人奉上糖果作為祭品的。

不過這不是重點,而是既然確定了神明的存在,褚冥漾就得好好拜,更別提他現在還是神使,正因為沒有做事所以更得奉上供品,不然他還真想不到什麼感謝神明的方法。

至於應該拜些什麼,哈維恩說三合一咖啡就可以了,東海龍王咖啡喝很兇,但是祂又懶得慢慢沖,三合一最方便。

……三合一就三合一吧,龍王高興就好,而且就某方面來說這還蠻省錢的……因為那些供品他們這些凡人還可以重複享用。

想到老是全世界飛來飛去的老爸與上輩子總是不會留下來的白陵然和辛西亞現在應該都到家了,褚冥漾的心情愉快了些,他得承認他更喜歡許家的過年時刻,雖然跟其他親戚的關係仍然不算特別熱絡,但單單是表哥與未來表嫂每年都會出席這點就更讓這個節日充斥著團圓的感覺。

以前他還不知道妖師身分時,過年只有冥玥會偷偷去本家拜訪;但是在他進了學院後,然即使留下也會整晚都藉守歲之名保持警戒狀態,那還不如回結界一堆環境熟悉的本家睡呢。

現在的然再沒有以前的強大,但卻開心得多,起碼終於像個正常的青年了,這很好。

就是不知道那個身為妖師族長的白陵然現在怎麼樣了……什麼東西?

褚冥漾感覺有什麼東西不對勁,並非發現了什麼,純粹是在守世界被鍛鍊出來的第六感。

忍住想搓揉後頸壓下寒意的衝動,他沒有冒然轉身,而是拐進一旁的小巷。如果那是來自人類的惡意,譬如來尋仇的或跟蹤狂,那褚冥漾還有單獨解決對方的能力;但若是不科學的存在……起碼不能牽連到普通人類。

判斷所在位置已經足夠不引人注目了,褚冥漾掏出手機隨時準備跟哈維恩求救,才故做鎮定地轉身。

是個很普通的中年大叔──好吧,大白天的就醉成這樣不太尋常,但要過年了嘛,誰知道是不是跟朋友喝茫了。

褚冥漾皺著眉側身讓路,但並沒有降低警戒,反倒是對方在他面前停下腳步。

「……先生?」是不是要先撥給哈維恩比較好……

「你……嗝!」男人瞇眼看著他,好像剛剛根本沒有看見褚冥漾,「……你、誰?」

「沒什麼,你還好嗎?」褚冥漾小心翼翼地問,那股危機感尚未消失,他不敢轉身背對男人或讓一個普通人在這磨磨蹭蹭接著被波及。

「……餓了。」渾身酒氣的男人用力眨著布滿血絲的眼睛,「你……聞起來全是靈力、肯定──很好吃!」正常的黑眼瞬間染為猩紅,黑色的不明黏稠液體捲上男人的身體,不單腳被扭曲成獸類的後腿,手上生出銳利的爪子,吻部拉長,完全褪去人類的外表,原本看上去再普通不過的酒鬼搖身一變成了渾身漆黑的怪物。

果然應該先打給哈維恩的!

暗罵了聲,褚冥漾立刻按下通話鍵,不等接通便提著東西往旁一跳──現在的狀況可真有點尷尬,沒有武器、不能逃以免波及普通人、更不可能期待再有神使路過救他了。

『喂?』

「哈維恩救命!我現在──」

『不過是弱小的人類,倒不如乖乖站著讓我──』

「你很吵啊不要隨便打斷別人打電話不懂嗎!哈維恩我現在人在超市附近的巷子──」

『我現在過去!』哈維恩一秒掛了電話。

雖然確實沒有其他事情了但你倒是聽人把話講完啊!閃得有點崩潰的褚冥漾突然很想摔手機。

鈴────鈴────

聽見鈴鐺的聲音,褚冥漾腳下一個踉蹌,不慎跌倒在地。

Atlantis學生、聯合公會白袍、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褚冥漾,第一世死因:安地爾,第二世死因:鈴聲。

真是……蠢死了,絕對會被學長痛扁的吧。

有幾分茫然的仰頭看著不知在笑些什麼的瘴,明明……明明是這麼弱的東西,放在前世頂多也就低階鬼族的程度吧,隨便一句百句歌就能解決的……居然,要死在這裡了嗎。

真的,要死了啊。

希望不會太痛……

瘴揮下的爪子停在半空中……不、不是停,是它被擋住了!

褚冥漾驚愕的看著漾出水色波紋的空氣,冷冷的女聲在他身後響起──「您在幹什麼?束手就擒、坐以待斃?」

「……米納斯!」褚冥漾反射就想回頭,但女性扳回他的頭,並不讓他如願,「──您的敵人在您的面前,看著它、戰勝它,唯有此時──」他才是她的主人。

米納斯是兵器。

而兵器的用途,是戰鬥。

褚冥漾握住左手腕的手環,那是龍王給他的、屬於神使的武器,在冬天有幾分冰涼的玉微微發燙,延伸變形,褚冥漾感覺得到她在背後引導他的動作。

是啊,他知道的,或砍或挑或刺,雖然沒有對方的技術,但看過那人戰鬥那麼多次、又和敵人都離得這麼近了,甚至還有人在引導著他的動作……

他可以的、可以做到。

「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重現妳的形、美麗優雅而尊貴,水是妳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為我再現身影。」

握住屬於他的武器,女性的手掌隨即覆上他的手,褚冥漾握緊把柄,在水色結界消失時、配合瘴向前的衝力順勢將武器往前送,利器沒有遭受太多阻礙,輕易刺穿敵人的胸口。

本來就是專門用以對付瘴的,怎麼會有阻礙呢。

──通體青碧如同玉製的中國式改良長槍被他握在手中,不是熟悉的掌心雷的重量,卻是讓他安心的、屬於武器的觸感。

~~~~

米納斯出場,撒花!
然後我的另一個滿足私心設定終於也出來了──想看漾漾拿著長槍的帥氣模樣!
雖然現在還只是隨便亂戳,但是之後會變帥的!應該!(喂)
其實之前就有給出一點點的線索了:龍王的武器是長槍、以及神使的武器和神明是有關係的(小白的神是織女、武器是針)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太突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發表於 2018-12-1 22:43:26 | 只看該作者
恭喜米納斯登場了~~(鼓掌

重新開始當保母之路~(被揍


武器是長槍其實不會突兀ˋ啦~

我覺得很適合呢(笑

是說......原來龍王喝三合一啊

我覺得耳掛式的沖泡咖啡蠻方便的呢~(謎:......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黑線

點評

非更新,新增武器設定解釋~  發表於 2018-12-9 20:39
其實常喝三合一的人是我……實在是沒那麼多時間,耳掛式很讚啊WWW 已更新!  發表於 2018-12-6 19: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5#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 15:52: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18-12-6 19:19 編輯

這篇比較短,在我寫得出來的時候趕快碼一點上來。

~~~~

……長槍?

嗯,長槍。

……說好的掌心雷呢!欺騙我感情啊!

褚冥漾愕然地看著手上的武器,反射性就想轉頭向米納斯尋求解答──不過當他看到熟悉的昔日夥伴時,立刻忘了這件事,「米納斯!妳還好嗎?妳是怎麼過來的?龍王說妳原本在休眠,現在的狀況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米納斯抬手制止他連珠砲彈似的詢問,「我沒事,請安靜一會。」

……其實想叫他閉嘴可以直接說。

米納斯還是以前的模樣──美麗的女性臉孔、在空氣中飄動的藍色髮絲、與優雅地盤在身邊的銀藍蛇尾,但褚冥漾知道有什麼東西變了,怎麼說呢,感覺米納斯變得更像是……

「鹹水。」米納斯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麼──當她仍為他的幻武兵器之時確實如此,不知道現在是否同樣?──「雖然都是水,但龍王的力量霸道了許多,還是讓我花了點時間來適應……間接耽誤了神力的融合。」

米納斯解釋說她這些年來沒有太多意識,力量也虛弱到頂多保護他一生平安,但那次墜樓事件中,龍王意外的插手雖然阻止了米納斯消耗掉她僅存的一點力量,東海龍王的「鹹水」卻也差點讓偏向「淡水」的米納斯被稀釋掉,雖然不會消逝,但會處於一種無法戰鬥的虛弱狀態。

所以這段時間米納斯一直都在調整那些力量,好讓褚冥漾的靈力、東海龍王的神力、與她本身殘存的力量能夠達到一個安全的平衡,所以剛剛根本不是什麼有驚無險,而是真正的生死關頭。

「……總之妳沒事就好。」褚冥漾有些猶豫的說,他不知道應不應該問米納斯關於龍王所說的、疑似與冥府做了交易的記號……幻武兵器的精靈在其主人逝去後,是可以重新「投胎轉世」的,但如果米納斯真的是做了交易才跟著他過來、還是以這種類似靈體的形式……總覺得很對不起她。

真的,欠了她好多呢。

「沒問題的。」米納斯稍微放柔了聲線,「蛟龍還在外面,要放他進來嗎?」

「……」褚冥漾看了下時間,距離上次通話時間已經過了五分鐘。

原來哈維恩到現在還沒衝過來是被妳擋下來了嗎!褚冥漾無奈地點頭,果然半秒過後黑小雞立刻氣勢洶洶的踏進巷子,視若無睹的踩過昏迷男人的手,抓著他上下檢查,確定沒事後才向米納斯點頭致意。

「那個,總之我沒事……」褚冥漾乾咳兩聲,悄悄地向外挪了兩步,「我只是出來買東西的,先回去了!哈維恩你也先去忙吧!」

米納斯什麼也沒說,只是蛇尾一翻,縮水成巴掌大小隨後鑽進手環中;而哈維恩一臉寧死不從,顯然準備護送他到家門口以防再遇到任何危險。

……算了,反正哈維恩又不會留下來,就讓他跟吧。

~~

「漾漾。」進門後褚冥漾立刻看到微笑的白陵然向他打招呼,「然、辛西亞……你們剛剛都在廚房幫忙嗎?」說也奇怪,白鈴慈一身的好廚藝一點都沒傳給她親生兒女,反倒是讓白陵然學了個全,再加上身為法國人、對西式餐點十分熟悉的辛西亞,每次回老家都能吃到好料的。

「嗯,在學煎年糕,聞起來好香啊。」辛西亞愉快的說,十分流暢的中文只帶了一點口音,「然剛剛還想偷吃,結果被燙到了。」半是責難半是寵溺的瞪了自己男朋友一眼。

不,他那個應該只是在變個法子向妳撒嬌……褚冥漾忽略了迎面而來的閃光彈攻擊,無比自然的走進客廳,「爸。」

「漾漾!」許項立刻蹦起來,很是高興地拍著他的肩,「你是不是又長高了?」

「高中男生本來就在長的嘛。」褚冥漾笑嘻嘻的說──上輩子的身高真的有點憋屈,特別是身邊一圈人(與不是人)多半比他高的時候。

「漾漾啊,來幫忙端盤子!」白鈴慈在廚房裡喊道,許冥玥端著裝滿高麗菜的盤子放到桌上,「快點,要開飯了,你買回來的火鍋料呢?」

「這裡這裡。」褚冥漾連忙提高袋子,把能直接下鍋的食材拿出來,「這些我拿去廚房。」

「哇,好香喔,姑姑妳湯都是自己熬的嗎?」

「當然,辛西亞如果喜歡等等就多吃些……快點快點,都去洗手吃飯了。」

「好!」

過年啊……褚冥漾轉轉手環,感覺著玉鐲反常的暖意,笑了下。

真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發表於 2018-12-2 16:49: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終於更新啦( ´▽` )ノ御我大大好像已經很努力在刪色情廣告老闆,晚點就會好一點了

點評

嗯辛苦他們了……希望不要再遇到了……看了很煩…… 已更新!  發表於 2018-12-6 19: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發表於 2018-12-8 10:29: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流星天使 於 2018-12-8 10:31 編輯

掌心雷!!!!!!!拜託拜託改成掌心雷啦!不要長槍啊!長槍是學長專屬的!!!!!漾漾不可以啊!拜託拜託改成掌心雷嘛!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掌心雷!!

點評

新增解釋,希望大大可以理解我之所以這麼設定的原因 ^_^  發表於 2018-12-9 20: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發表於 2018-12-9 17:12:55 | 只看該作者
漾漾终于与保姆(删除线)米纳斯见面了~~~
虽然武器不是掌心雷,但是我相信大大有你自己的想法~
期待下一集~

點評

謝謝~新增解釋!  發表於 2018-12-9 20: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9#
 樓主| 發表於 2018-12-9 20:18: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泠玥寒星 於 2018-12-10 10:38 編輯

關於武器問題,我想還是解釋一下原因比較好。

首先,我列舉一下神使繪卷裡神使們的武器,有:針、毛筆與筆電、長刀、劍、弓箭、線、剪刀等等;再加上狩妖士們的武器,符紙、鞭、戟、斧、旋刀、斬馬刀……
除了筆電,全部都是冷兵器(甚至有些連武器都算不上)──但筆電不是什麼「為了帥」而出現的武器,它是醉琉璃大大為了劇情的合理性、該名神使的特殊性、再加上那位神明的管轄內容而決定的,甚至那名神使平時也不是用筆電,而是用毛筆來戰鬥。
我不打算為了延續這個漾漾可以更動的「人設」而去破壞神使的世界觀,所以老實說掌心雷這個選項從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

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武器,我剛開始有三種設想:一是弓箭、二是長劍、三是長槍。

弓箭,遠距離武器,甚至漾漾在選擇幻武兵器型態的時候也考慮過,是最為接近掌心雷的冷兵器。
沒有選擇弓箭有兩個原因,一是於我而言,弓箭這項武器大概永遠都是「皇家騎士」這套小說(推薦給所有沒看過的大大,雖然我還是覺得一到二集某位角色的洗白程度之大真的有點誇張)裡的遊俠們專屬的技能,裡面的主角為了熟練箭術經過了相當刻苦的練習,我當然知道其他武器也要練習,但要砍中敵人和射中敵人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我不想要漾漾一拿到武器,技能點就瞬間點好點滿,那外掛也開太大了。
二來嘛,要是每次戰鬥漾漾都站得遠遠的,我怎麼把他拖下水……(咳)

長劍,米納斯在特殊傳說Ⅱ亙古潛夜篇04第37頁曾經用過,既然米納斯都介入了漾漾的神力融合,那麼直接讓她介入武器型態也不是不行。
不過稍加思考過後,我覺得如此一來米納斯便踰矩了──哪怕比主人更有用(漾漾:……)她也只是一個輔助者,所以也放棄。

長槍,讓我決定是它的原因主要是漾漾的想法──特殊傳說04湖之鎮的對決第82頁:「一開始我羨慕的是學長使用起長槍非常好看,就像電視劇裡面的武將,什麼也不怕。可是太難,讓我想效仿都不行。」
漾漾覺得長槍很帥、勇敢無畏、而且在某種程度上將它與學長連結。我不是冰漾派,但我相信漾漾對於冰炎是有憧憬的──冰炎是他所景仰、所崇拜的對象,與希望達成的目標。
龍王賦予神力的時候漾漾尚未與其他人見面,在這樣孤單的情況下,漾漾會想要什麼樣的武器,作為他的精神支柱?
第一個肯定會是與他並肩作戰的米納斯與掌心雷,但由於世界觀設定,排除。
第二個,我覺得會是長槍,那相當於給了漾漾一個目標──學長的長槍用得這麼好,要是他技術太差會被對方鄙視的吧,「想要得到自己崇拜的對象的讚賞」是一個很大的動力(起碼於我而言是如此,我想漾漾應該也是)漾漾會為其而努力,現在的漾漾其實有點老人心態,找回昔日友人慢慢給他注入了一點活力,而長槍(漾漾)則會暫時替代很晚才出場的學長,讓漾漾由輔佐者轉為前鋒──護玄大大一直在半強迫性的將漾漾從後方往前挪,他變得更堅強、甚至可以獨自面對一些難題,他成長了──這是特殊傳說讓我很感動的一個點。
當然,無法否認的是有部分原因是我也覺得長槍很帥(淦)

以上,是我選擇了長槍而非掌心雷的原因,謝謝留言,有任何意見永遠歡迎提出:)
譬如說作者囉唆到很煩之類的(´;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0#
發表於 2018-12-9 20:23:55 | 只看該作者
皇家騎士超好看的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點評

同好!(σ≧▽≦)σ  發表於 2018-12-9 20: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