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金吉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吾命xDC】億萬個撞擊的星辰I完結! 0312番外更新

[複製鏈接]
101#
 樓主| 發表於 2017-8-12 12:41:49 | 只看該作者
Ch.13.1

收到喜帖的時候,烏鷺可是一點都不驚訝的。

他左右翻轉了下帖子,確認上頭沒有什麼惡作劇的魔法之後才把它收到抽屜裡──莫名其妙的,除了學生之外,那幾個可以算是同事的年輕小夥子也很喜歡三不五時的放些小法術來跟他玩。他自己倒是無所謂,反正很有趣。不過有時候上頭的小法術會弄髒環境,這就讓他有些困擾了。

弄完桌子上最後一疊公文之後,烏鷺伸個懶腰。還有一堂自習課,這禮拜的課程就都可以結束了。按照常理,這通常都是學生挑戰他的時間,而他也樂得讓學生來跟他玩。要知道,一直帶著乳臭未乾的學生累積的壓力可不小。

興致沖沖得來到了教室,果不其然的已經有幾個學生在教室裡等了。五個紫袍和兩個白袍,對烏鷺來說收穫並不大,不過打打牙祭還是足夠的。他笑瞇瞇得想著,拆了其中一個袍籍丟過來的束縛咒,踮個腳轉了重心,閃過朝他飛來的箭矢。「至少也先報個名號讓我扣留你們的畢業證書唄。」

學生們沒有真的聽他的話報上名字,相反的攻擊還越來越激烈。他們配合的還不錯,一個收招另外一個就接上,完全沒有半點空隙,看來是真的還有些功夫的。
可惜就是速度不夠快。

回過身,烏鷺接過向他的頭砍下去大劍,腰一扭借力將對方給甩出去,正中另外一個白袍,他又蹲下身躲過所練的纏繞,並趁著鏈子的主人還沒有收回去之際一把抓住鏈子,將鏈子連帶主人一同丟到旁邊。再側過身躲掉一顆炙熱的火球,並用反彈法術把火球物歸原主。烤肉的香味讓烏鷺有點餓,他決定今天晚上就去吃烤肉大餐。「就這麼點三腳貓功夫?回去練練吧!」他大笑,抓住想要偷襲的手給了個過肩摔。

快速畫了幾個咒陣,烏鷺一個跺腳,將陣法直接打到地面上,它們瞬間混合成一個複雜的陣法直接纏住還想要繼續鬥下去的以及已經敗陣下來的袍籍,將他們直接擰住,他又再四周放了個隔音的結界。「好啦,晚點再去保健室報到吧小鬼們!」烏鷺笑道,轉了轉幾乎沒有怎麼用上的肩膀。

他在學院裡面又悠轉幾圈,又得到幾個挑釁──他很好的回擊了,當然──和幾個招呼,時間也就差不多了,烏鷺摸摸開始抱怨的肚子,轉到右商店街的一家小店,他認識這家店的店主,只要不賒帳的話通常個性不錯,烏鷺喜歡他家的烤肉,肉又大塊又好吃,重點是並沒有很貴。「嗨唷,還有位子嗎?」

店主沒好氣得翻了個白眼。「當然有了,就算沒有也會被你砸出一個來。」他指了指角落包廂的位置。「今天你要吃什麼?」

「烤肉!所有的肉都來一份!」

「你的胃到底是什麼做的?吃這麼多這麼油不會有問題嗎?」店主狐疑的看了烏鷺眼。

「這個嘛,每天多運動的話所有的器官應該都會變得很強壯?」烏鷺笑嘻嘻得胡謅。「你就快點上菜吧,我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你再不上菜我就快要餓死了。」

「那你就餓死吧。」

話雖如此,不過一分鐘後烏鷺還是得到了幾樣店裡招待的小菜。他說不上來那些菜的名字,一樣樣綠得晶瑩剔透的還帶著點酸酸甜甜的香味,他嚐了口,又酸又澀的味道讓他蹙起眉頭,不過緊接著有點鹹甜的味道又壓下讓他想要拿起水杯狂灌的衝動。烏鷺抿口水,吞掉剩下的小菜。「我說,你不是拿實驗的小菜給我吃的吧?」他在店主給他端來肉品的實後不免得抱怨。「超級難吃的。」

「這可是我小女兒做的心血呢,她最近要出嫁啦,正在學做餐呢。」店主笑吟吟的將一盤盤肉放下,烤得金黃香脆的肉品旁邊點綴著鮮脆的生菜沙拉,上面淋著帶有金色顆粒的、微微帶著綠色光澤的透明醬料。

「老天,她是在做毒品吧。」烏鷺吐吐舌。「而且全帶綠色是什麼樣的品味?」

「她就喜歡,我有什麼辦法?」店主聳聳肩。「她連未來的小孩房都想以綠色為基底呢,唉,如果生得是男孩大概會很冏吧。」

烏鷺扮了個鬼臉,他餓極了,美食當前,他才沒有多餘的心思在你一言我一語得接話呢。「唉,你說外面是不是有點動靜?該不會是又有人想要偷偷摸摸賒帳了?」

聽到賒帳兩字,店主臉色就陰沉下來,連不太常用的幻武兵器都已經握在手上。「你慢慢吃啊,我去外面巡個一圈。」說著就關上包廂的門,不過兩三秒的時間烏鷺就聽見外面的大吼大叫。他聳聳肩,啃食盤子裡面的肉品的時候不忘給自己所處的包廂上個結界,他可不想要吃東西吃到一半就被打擾呢。

在迅速得消滅七盤餐點時,烏鷺終於沒在那麼飢腸轆轆,連帶吃飯的速度也就慢了下來,並頗有閒情逸致得拿出學生的作業出來批改,他最喜歡看學生一開始井井有條的寫著中規中矩的答案但是最後為了湊滿字數而開始亂七八糟的申論作業了,因為他可以只看學生最後幾段直接給分數,還可以順便測測學生的大腦裡面到底裝了多少墨水。

再改完最後一份作業的時候,烏鷺也剛好消滅最後一份餐點,他用餐巾抹了抹嘴巴,決定今天要跳過飯後點心。「店主,我要走啦,感謝招待喔。」他對著還在修裡人的店主大聲得說道:「我把錢跟小費留在桌上,你自己去拿喔!」

「你不吃點心啊?」店主停下手上修裡人的動作,將鞭子纏在那可憐人的脖頸上邊問:「今天的飯後點心是羊羹喔,你不想吃嗎?」

「我的舌頭告訴我今天不要吃甜的!」烏鷺回答。「下次吧!」

烏鷺關上門,猶豫三秒決定在商店街逛逛順便做下消化,十八盤大盤的烤肉吃上去的確很爽,但也的確有點撐。

他在人流中靈活的穿梭,試喝了光妖精出產的茶水,據說去油解膩,烏鷺倒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喝上去的確不錯,他就買了罐茶葉。最後在隔壁攤又買一小紙盒的奶油布丁,又再繞第二圈的時候從擺地攤的小販那兒買一本書。

當最後一絲太陽光消逝的時候,懸掛的燈籠也跟著亮起,裡面一飄一浮地小精靈快樂的閃爍著光芒。烏鷺抬頭恍神下,就又順著人流來到廣場,噴泉旁還有很多的位子,他隨便挑了個坐。

無聊得數一個又一個經過的──不論族群是什麼─男男女女,烏鷺有點無聊了,他轉動下脖子。時間還早,他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混時間。

一個賣花的女孩子坐到烏鷺身旁,籃子裡的花看上去很鮮嫩,還帶著露水,不過銷路看上去挺不佳的,還有著滿滿一大籃。「妳這花怎麼賣?」

女孩對上烏鷺的目光,有些靦腆地笑笑。「一朵一卡爾幣。」

倒是有點貴,不過烏鷺並不在乎錢的問題。「這樣吧,妳把妳有的花都賣給我行不行?我付妳一百卡爾幣。」

「這裡並沒有那麼多花。」女還有些不好意思得說。

「無所謂啦,我只是剛好需要。」

「是要送人的嗎?不然我幫你包裝下?」女孩拿出了細繩。「我還挺會包花的。」

「那就拜託妳啦。」

女孩的動作很小心,對待花朵的動作也很輕柔,她將花束用一條細繩綁好,吹口氣,細繩就變成一條漂亮又帶蜷度的星空緞帶,她又扯下手上的手套,一甩,就又變成帶著水晶質地的包裝紙,瞧她俐落得將花束包進包裝紙裡,一個輕彈就又變成更為豐滿的花束。「來,你的花。」她笑吟吟得將花束遞給烏鷺。

「看不出來妳這麼在行。」烏鷺笑著接過了花束,盛開的花朵帶著馥郁卻不會刺鼻的溫和香氣。「我以為妳只賣幸運符呢。」

「偶爾也要換換口味啊。」女孩笑笑。「我得走啦,謝謝你讓我可以早點回家,好心的先生,希望好運降臨於你!」

烏鷺看著女孩混進人群,不過一個瞬間就不見蹤影,他看著手上的大包小包,決定就這樣拿著它們再次穿過人潮。晚上的時候人潮就更洶湧了,這讓穿梭在人群又不會被碰撞到的難度上升些,不過烏鷺恰好有的是時間可以挑戰。

繼續用無意義的得動作消磨時間的同時,烏鷺又收穫了一個玩偶、幾根顏色奇怪的棒棒糖孩有另外一盒的點心。他捧著這些東西,最終終於混到十點。

來到理應來說已經謝絕訪客的醫療班,烏鷺駕輕就熟得鑽進一間病房,一股腦的把手上所有東西全部放上已經為他準備好的桌子上。「唷,你今天也仍然不聽話啊,小孩。」

縮在椅子上的蝙蝠面無表情的睨了烏鷺眼,又埋回自己的書本當中,今天他看的是解剖學。

就他所知,蝙蝠已經在前兩天就出院了,不過烏鷺依舊會在同個時間點見到他縮在介在奴勒麗和安因的病床中間的塑膠椅子上面。烏鷺捏了捏蝙蝠長出肉來的臉頰,被蝙蝠一手拍掉。「唉呀,你可真兇啊。」烏鷺收回差點被拍到的手。「要乖一點才討人喜歡啊。」

蝙蝠哼聲,將注意力轉到烏鷺帶來的那些東西上。

「我今天買了布丁還有一盒酥餅,都恰好是四個,你看我們一人一個,剩下的兩個就留給他們起來吃吧。」

「冰箱已經塞不下了。」蝙蝠說。

「沒關係啦,我可是黑袍咧。」烏鷺得意的將被分出來的小點心塞進冰箱,並在冰箱無法負荷將東西吐出來之前關上冰箱的門。「看,這不就解決了嗎?」

冰箱發出咕的一聲,不過在烏鷺多踹幾腳之後就不再發出一點聲響,蝙蝠有些無言得看了烏鷺的腳,最後開口:「什麼口味的布丁?」

「據說是鮮奶油布丁,唉,我今天的蝙蝠鏢呢?」

「我昨天給了你兩個。」

「我可真傷心,我怎麼會有你這麼小氣的宵夜朋友。」烏鷺故作心痛得道:「那兩個蝙蝠鏢難道不是我們確認友誼的信物嗎?」

「你太自作多情了。」蝙蝠自動自發得拆開紙盒,挖了一大口布丁,含住,吞嚥。

烏鷺聳聳肩,也拿了個布丁出來吃。他今天是真的不太想吃甜的,不過算了,總需要些打磨時間的玩意兒。這樣想著,他吞下今天的第一口甜食。




~~金吉廢話區~~

熊熊忘記昨天是星期五......日子過得太頹廢了

最近坑開太多的後果就是每次打開電腦就發現好多好多的洞在向我招手,於是就開啟了逃避模式ry希望有恆心填完所有的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
發表於 2017-8-13 02:08:07 | 只看該作者
我電腦裡也一推坑......一種坑坑相連到天邊的節奏......

目前在專注填一篇特傳+自創的同人文(我很神經病的寫完了一篇自創,接著又把它跟特傳再寫個同人,自虐無誤)

腦袋裡有很多梗,但要讀書沒時間開電腦QAQ(另一方面是懶癌晚期((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
發表於 2017-8-13 02:18:36 | 只看該作者
金吉 發表於 2017-8-12 12:33
其實如果仔細看的話,DC得角色已經有出來幾個了喔XDDD雖然有些沒有提到名字,但是我可以肯定是DC的角色第 ...

(驚!)我再回去重看一次!
其實DC我追的並不完整,當初追到一半就因為要考試而停了

羨慕蝙蝠的戶頭#

我小說也總是開虐XD,雖然七成是HE,但HE的意思包含一起死......(扶額
尤其主角總是被我虐得不要不要的(那個字打不出來......

秋楓沐九和=秋楓+沐沐+九和+本體
所以金吉要叫秋楓還是沐沐還是九和都OK(但其實他們是三個人((呵呵BJ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樓主| 發表於 2017-8-18 23:25:42 | 只看該作者
秋楓沐九和 發表於 2017-8-13 02:18
(驚!)我再回去重看一次!
其實DC我追的並不完整,當初追到一半就因為要考試而停了

的確是坑坑相連到天邊呢(淚目
看到很多的坑總會很高興自己有豐富的創造力跟對角色滿滿的愛,同時間也會為了填坑感到絕望呢......如果能友自動填坑的機器就好了(#
一起死也算是個HE啦w雖然我不太吃
那就叫沐沐囉!沐沐念書辛苦了!
DC我也沒有補得很全,主要是因為懶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5#
 樓主| 發表於 2017-8-18 23:29:35 | 只看該作者
Ch.13.2

要問烏鷺為什麼他們會展開這段奇怪的近乎可以被定義為友誼的關係,他也只能很無奈地說:不知道。

他是真的不知道,畢竟第一次見面他們對雙方的印象都不怎麼得好,或許因為蝙蝠還小的關係,他偶爾想起的時候會詢問上那麼一兩句孩子的近況,但也就這樣,沒有更多了。

烏鷺自認是個感情還算淡薄的人,他活上這些歲月,跟誰都沒有過太深的羈絆,他喜歡打鬥,喜歡精進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但是對於社交,他可以作歡快的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但同時間將自己抽離人群。

真要說他們怎麼交集上的,大概是不久前的一個晚上。烏鷺並不是個守規矩的人──在守世界,守規矩幾乎代表找死,而烏鷺恰好又是求生能力特別強的佼佼者──所以在得知同事受傷之後,他三不五時的會在宵禁時間來探望探望他們,順便說些不會有人會回答的埋怨。他挺喜歡這樣的,抒發壓力的同時卻又沒有人會知道,但又可以假裝有人在傾聽。

在前幾次他帶著一束花來探訪的時候,蝙蝠就坐在兩張床中間的椅子上,縮著身體,抱著一本書在讀。房間有些暗,但這不代表會影響烏鷺的視力,他的夜視力可好了呢,所以也不會錯過蝙蝠顫抖的手跟微紅的眼眶。

要是平常呢,他肯定是無視的,他最討厭摻或別人的渾水了。但那天也不曉得吃錯什麼藥,拉過張椅子就在蝙蝠旁邊坐下,順道安慰性質得揉了揉蝙蝠的腦袋瓜。
然後他們的奇怪關係就開始了,下一次他到病房的時候,就看見蝙蝠準備的兩只茶杯,裡面的茶用法術保溫過的,暖呼呼的。

為了報答,順便還清人情,再下一次的時候,烏鷺就帶了兩塊蛋糕和兩個果凍來分享,他們也順便得又喝上一杯茶。再後來,這居然也變成了習慣,他們斷斷續續的持續著這古怪的習慣,偶爾會隨便聊上什麼。

聖誕節也不過剩下兩個多禮拜就要到了,不過看上去奴勒麗和安因並沒有要清醒的打算。他曾經聽到醫療班幾個年輕人在討論,據說他們清醒的機率並不大。但他還是會在有空的時候來這裡待著,有時候帶著適量有時後過量的點心。

病房內總是會有新鮮的花還有慰問品,如果太多的話,有時候他會和蝙蝠坐在地板上慢慢的分類。他不懂為什麼是蝙蝠在做這些,可蝙蝠就這樣默默得擔下來,他問好像也不太對。

再說,安因和奴勒麗都把蝙蝠當做自己的孩子在養了,雖然從他們的舉止──特別是奴勒麗──看不太出來,但好歹也是多年的同事,烏鷺是不會錯看當他們教職員行政人員閒暇之餘嗑瓜子的時候,一提到蝙蝠的時候他們眼裡一閃而過的無奈以及疼愛,那的確是個家長會有的表情,特別是小孩子很混蛋的讓人頭疼的時候。

他有些好奇蝙蝠是不是也知道這點,不過烏鷺是不會開口問的。他們沒有熟稔到那種可以毫無顧忌問東問西的程度,別說蝙蝠會不會回答,就連烏鷺自己都不認為會問出口,那太隱私了,而且有些事情,心知肚明就好。

吃完布丁,蝙蝠又窩回他的解剖學中。烏鷺是不知道那樣的書有什麼好看的,他自己是相當討厭精細的活兒,看到敵人就切就砍,反正敵人死了就是了,他不是研究人員,對研究屍體的內臟什麼的一點興趣都沒有,那是九瀾專屬的變態癖好。

他坐在椅子上,百般無聊得盯著腳尖,鞋子沾到些塵土了,他彎下腰將它們撢去,於是他的鞋子又乾淨了。

他有些無聊,他想要講些話,不過蝙蝠在這邊,那麼他就不會開口。將自己內心偏隱私的事情說出來給清醒的人聽不是他的風格,這是他給自己設下的一個底線,他不會將自己內心脆弱的一部分裸露出來。

這樣的習慣,讓他還是愣頭青的時候被譏諷是信任障礙,雖然最後那個嘴巴壞的傢伙被他抱打一頓,但不得不承認,這分析得很有道理。

烏鷺也不知道是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或許是自從他擁有袍籍之後,又或者是更早之前,他活得太久,記得不大清楚,但反正這持續了很久的時間,久到他也懶得去數自己到底活過多少的歲月。反正只要知道比賽塔年輕就行了,這學院應該除去董事之外,還沒有人活得比那位外表和藹可親的白精靈久的。

他又看了床上的天使眼。安因的頭髮又長長些,也更憔悴些,不過也是,畢竟已經很久都沒有進食了嘛,即便醫療班的點滴號稱可以補足、甚至擁有更豐富的營養,但還是無法抵擋長期昏迷所造成的影響。烏鷺猜奴勒麗也是如此,但他沒有走過去看,他有些懶,剛剛下肚的布丁讓他的胃囊有些不舒服。

但烏鷺注意到了,他們的肌肉仍然健康,指甲也保持在渾圓、只露出一點點白色月牙的範圍,身上也算乾淨。醫療班每天都很忙的,除去最基本的需求,基本上也不會細微照顧到幫忙剪指甲按摩什麼的,大多都是靠術法維持一切,但這樣精細的工作,看上去並不像是隨隨便便的一個法術可以做到的,而最近烏鷺也沒聽說過有人創造出這麼方便的陣法出來,如果有的話,估計會因為造福了很多忙碌的袍籍爆紅,自己不可能不知道的。

像是感受到懷疑的視線,蝙蝠從書本裡抬起頭,輕輕皺著眉頭,看上去有些狐疑。烏鷺搖搖頭,表示沒什麼後,蝙蝠又埋回書本裡。

托著腮幫子,烏鷺開始用手指敲打著節拍,敲在自己的下巴上,臉頰上,用一種只有自己知道的旋律在敲打,這是個消磨時間的好方法,他會在腦袋裡編著節奏,套上隨便一場的打鬥,順便複習複習。

他又待會兒,覺得更加無聊,而胃部也有些發脹。烏鷺有些後悔吃掉布丁,如果不吃的話,他肯定會舒服些。他拿過早就泡好被放在角落的茶水,灌上一大口,帶著一絲類似薄荷的清涼的茶下肚後,果然感覺好些。

往常不過一陣子,烏鷺就會回去了,最晚也只待到十二點,而蝙蝠通常也會在十二點的前後收拾好東西回去睡覺。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在十二點之後留下來。
學校在少了兩個行政人員之後秩序幾乎都亂了套,但在其他行政人員頂替,並且由賽塔還有包括烏鷺在內的幾個高階袍籍的老師出面協助後,學校勉強順利運作。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蝙蝠今天才會留下來,賽塔可能忙得又沒時間回黑館顧他了,而剩下的黑袍也大多都在任務中,如果蝙蝠回去,黑館大概也只有他一個。

這樣想,蝙蝠倒也怪可憐的,一個丁點大兒破事就一堆。

蝙蝠看完了解剖學,又往藥草學邁進。烏鷺注意到蝙蝠的看書速度很快,照他這樣不眠不休的一直看下去,搞一個史上最年輕黑袍應該不是難事。

蝙蝠有書看,打磨時間倒是容易,但烏鷺除了食物鮮花之外就什麼也沒帶過來,蝙蝠的那書堆裡也沒有個可以讓他提起興致的。

眼尖的烏鷺注意到了安因手指的稍微抽動,這是之前都沒有過的狀況,他蹙了蹙眉頭,抬頭看下蝙蝠。蝙蝠好像沒有注意到,仍然沉浸在書卷裡頭,一頁一頁快速得翻著。

烏鷺決定不打擾蝙蝠,自己繼續觀察。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剛剛那樣的一抽絕對不是自己的幻覺,但是醫療班的傢伙也說過,安因和奴勒麗清醒過來的機率不高,而擅自給別人希望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即便烏鷺本身的個性不怎麼好,他也不會做出這麼缺德的事來。

他專注得盯著安因的手指,但不一會兒,他又感覺到了一陣窸窣的布料磨擦聲,並不是安因這床發出來的,他瞥向奴勒麗的病床,那手,的確稍稍的挪動了。蝙蝠看上去也注意到些什麼,他抬起頭,環顧四周。

烏鷺決定轉移蝙蝠的注意力。「小鬼,怎麼了?」他半瞇起眼睛,挑釁地笑笑。

蝙蝠有些懷疑的抿抿嘴,惱怒得看著烏鷺,試圖找出些什麼,可察覺不出什麼異樣之後就又不服氣得回過頭看書去了。

烏鷺心底覺得有些好笑,平時看蝙蝠挺精的,現在倒又是鈍的讓人想要搥搥他的腦殼。不過這也好,算是給蝙蝠一個驚喜吧,畢竟他也苦了挺久的。

好笑歸好笑,烏鷺腦袋裡轉的是什麼時候給醫療班那些胡謅的傢伙一個蓋布袋,雖然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畢竟這也說不准──但烏鷺決定還是給他們蓋布袋,沒為什麼,就是他爽。

見安因的手又動了動,烏鷺挑起眉,再往上看些,他就看見那雙有些迷濛疲憊的藍眼睛。烏鷺挑眉,在看懂安因的意思之後勾勾嘴角,再越過視線,他不意外的看見了另一雙疲勞的酒紅色眼精,閃爍著惡作劇的精光,還有疼愛與疼惜,他剛剛才在安因的眼裡看過。

烏鷺不知道這惡魔與天使的黑袍視有什麼樣的默契才能在幾乎同時間清醒過來,不過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個好消息,也算是奇蹟。如果那些傷是在其他人身上發生的,烏鷺不認為他們會醒過來,甚至在急救前就有可能會回天乏術。他想,大概是因為他們有了很重要的牽掛的關係,雖然烏鷺認為他們不會親口承認。

烏鷺心裡有點小小的羨慕,就那麼一點點,很容易抹消的。

他清了清喉嚨,引起蝙蝠的注意同時轉移了自己的思緒。「小鬼,抬頭。」

蝙蝠半瞇起眼,緊接著他,烏鷺見蝙蝠不可置信瞪大眼睛,下秒眼眶變得粉粉的,他又回過頭,偷偷摸摸撐起身體的奴勒麗在同時間得意得將蝙蝠抱進懷裡,烏鷺看見一顆淚水滑落,但他決定當作什麼都沒有看到。

他悄悄得起身離開,沒有跟任何一個人道別。因為現下,打擾到房間裡的人都是該死的。




~~金吉廢話區~~

玩的太爽了完全忘記今夕是何年,差點又沒更新真是罪該萬死ry

wii真的好好玩喔,又可以運動又可以跳舞,雖然我是個舞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發表於 2017-8-18 23:41:20 | 只看該作者
蝙蝠又哭了,不要哭啊~
守世界的大家会努力安慰你的!
你不是一个人! ><
乌鹫(班导)是个很体贴的人啊!

點評

烏鷺的確是個好人呢XD  發表於 2017-9-10 19: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發表於 2017-8-19 14:44:0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呵,暑假作業還沒做完,卻依然在這追文填坑,我也是醉了......

心疼蝙蝠Q

點評

不心疼不心疼!大家會好好疼愛蝙蝠的!!!!!  發表於 2017-9-10 19: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發表於 2017-8-20 17:09:46 | 只看該作者
一進來就切洋蔥的概念
對天使和惡魔其實滿有愛的WW

然後>"好笑歸好笑,烏鷺腦袋裡轉的是什麼時候給醫療班那些胡謅的傢伙一個蓋布袋,雖然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畢竟這也說不准──但烏鷺決定還是給他們蓋布袋,沒為什麼,就是他爽。"這句戳中某懶笑穴,太可愛了(醫療班:一點都不

有種暖暖的感覺~感謝餵食

點評

他們兩個根本超萌!!!!!(表示已經開始考慮多元成家(並不  發表於 2017-9-10 19: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9#
 樓主| 發表於 2017-9-10 20:01:45 | 只看該作者

Ch.13.3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7-9-10 20:04 編輯

聖誕節之前,安因和奴勒麗就出院了。不過他們出院的那天,烏鷺並沒有去他們的慶祝會。一來他還有公文和作業要改,二來……他不知道,他就是沒想要參加的打算。

學院配合聖誕節的到來開始飄起雪來,每個角落也有了一個個外表可愛性格卻頑劣的雪人,它們並不強,但也足夠學生玩玩了。

安因和奴勒麗回歸崗位,他們肩頭上的壓力便小了許多,據說蝙蝠那傢伙也像一個平常的小孩子一樣乖乖上學了,比較不平凡的是他懂得實在太多了,聽說到小學高年級的班都不成問題。

一切都回歸到正常的軌道。

他打了個哈欠。聖誕節的活動結束之後,學校會放個短短的假期直到隔年的到來。他可以趁這個時候再去其它地方玩玩,獄界挺不錯的,應該會有很多強悍的對手可以練練招,不過最近十年駐紮的一隻強悍到爆表的天使大概把好玩的東西都掃光了,或許他可以將目的改成尋找強悍的天使,因為那隻天使雖強,不過近乎沒有人找到過他。烏鷺不喜歡躲貓貓,不過玩個躲貓貓可以找到一個對手,倒也是不錯。

整了整桌上的文件,將已經完成的一疊疊傳送到它們該去的地方後,烏鷺苦下臉看著剩下還有個指節高的紙堆,不過在檢查過後他就安心下來。並不是需要他批改的,他只需要過目並拿給行政人員簽名在交給上面就行了,簡單。

轉動下筋骨,烏鷺卯起最後點勁兒將剩下的文書解決掉。雖然等到他看完最後一頁的時候還不到下班時間,不過他決定給辛勤的自己放一下假,反正他之後也沒有課,在學校待著也沒事幹。

這個時間點安因應該會在辦公室。因為之前的事情,公會暫時也沒有放工作給他,他應該是能夠在水晶塔找到人的,之後他就可以下班了。想到這,他不禁心情愉悅了起來。

雖然傳送陣會比較快,但心情很好的烏鷺決定步行過去,說不定他路上還會遇見挑畔的學生,那麼今天就真的很完美了。想到這,那一長段的路看上去都可愛了許多。

原本百花盛放的花圃此刻白雪靄靄,裡面的花兒草皮被取代成一棵棵高大的松樹,除去落在上頭的積雪之外還有一顆顆碩大的松果,他們正努力的吐出聖誕樹需要的裝飾品,動作慢得還被松樹自己吞回肚子裡;木質的柵欄也變成剔透的水晶材質,上面還掛著小巧的裝飾品,他們正開心得唱著各個版本的聖誕歡樂頌,時不時張開嘴巴將無辜的蟲子吞進肚子裡;磚頭步道也變成了滑膩的透明質地,低頭一看還可以見到自己模糊的倒影。

一切看上去都很有節日氛圍,就只差禮物跟聖誕老公公了。烏鷺猜測這大概就是今年學院董事弄的聖誕節主題了──爆走的聖誕禮物,大Boss是邪惡的聖誕老公公。

但這跟他沒有什麼關係,今年聖誕節除了幾個常駐人員之外,學院並沒有要求老師需要留下來玩遊戲,大概是因為今年並不需要老師做學生的敵手的關係,讓他挺無聊的,畢竟他還挺期待的,可他也沒有無恥到和學生搶禮物,雖然這讓整個節日,對學生來說,看上去更加和藹可親些。

他來到水晶塔,跟夏卡斯打過招呼後來到安因的辦公室。安因的確在,但他沒料到的是,蝙蝠也在,正捧著厚厚的一本書,附近散落著幾張莎草紙還有符紙,空氣中隱隱帶著多種屬性的流動。他挑眉,快速掠過蝙蝠眼。「安因,能幫我簽下名嗎?」他晃晃手上的一疊公文。

安因微微笑,接過了他手上的一大疊紙。「那你稍等我一下,這可能需要些時間。」

「沒問題沒問題,反正我也只差這個就可以下班了。」烏鷺笑瞇瞇德答到,一屁股坐到離蝙蝠不遠的沙發上,蝙蝠抬起頭,蹙了蹙眉,但接著又將注意力放回他手頭的書本上面。

大概是醫療班的談心時間結束了。烏鷺不打算談起它,顯然蝙蝠也沒有。他也就只是搶過蝙蝠堆在旁邊的其中一本書。反正蝙蝠一時半刻也看不完他手上的那本。

那些書對烏鷺來說太過簡單了,就算是拿來打發時間他都覺得無聊。所以沒過幾分鐘之後,烏鷺便把書放回原來的位置。「安因,你不介意你的沙發借我睡一會兒吧?」他問,但雙腳已經放到沙發上了。

「我並不介意。」安因回答,烏鷺丟給他的文件他已經消掉大半。「你睡下吧,好了的話我會叫你的。」

「謝啦!」

雖說烏鷺的確有些累,不過要到倒頭就睡還是有些難度。他聽著筆觸唰唰聲、翻書的沙沙聲,一時間突然覺得太過溫馨,溫馨的有些鼻酸,睡意也就消了大半。

但他還是選擇閉目養神,好好休息一會兒也是不錯的,他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

「蝙蝠。」他聽見安因壓低嗓子的對著蝙蝠說道。「你要不先去奴勒麗那裡?她應該已經下班回黑館了。」

「沒關係。」蝙蝠回答。書又被翻過頁。「還很早。」

「你已經錯過點心時間了。今天堅石跟我說了,你又躲起來看書……」

「因為點心時間之後是午睡時間──」

「你不應該錯過午睡的……」

後來又是陣窸窸窣窣的說話聲,但是他們將聲音壓得太低了,模糊掉他們口中的話語,連烏鷺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他只知道睜開眼睛之後,蝙蝠已經離開了,而安因正巧批改完最後一分卷宗。「抱歉,剛剛吵到你了?」

烏路無謂得聳肩。「倒不如說我都沒睡,聽你們父子檔說話太有趣了。」

安因有些尷尬得乾咳聲。「蝙蝠並不是我的兒子,我以為你知道的。」

「反正你都把蝙蝠當兒子在養了。」烏路笑笑看著安因難得的瞠目結舌。

「……大概吧。」安因扯扯嘴角。「如果有兒子的話,像蝙蝠那樣聰明乖巧的好孩子也是不錯的,就是在放開點、多愛撒嬌點就好了。」

烏鷺聳聳肩。文件是沒有問題的,他丟了個傳送陣把那些文檔都傳送到它們應該待著的地方。「那我就不打擾你們的悠閒去度假啦。」

「假期愉快。」安因微微笑,下秒就開起傳送陣離開自己的辦公室。烏鷺撇撇嘴,打量下被收拾妥當的辦公室。他猜自己的情報應該是不會錯了,今天不只是他自己,安因跟奴勒麗也雙雙翹班,就為了帶蝙蝠去遊樂園玩。

那小孩子怎麼可能會喜歡遊樂園?看上去根本就是寧願跟圖書館成為一體的傢伙啊。烏鷺沒好氣得想道,走出水晶塔,天空還沒有暗下來,微涼的光線照得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有些刺目。

「烏鷺?」

烏鷺轉過頭。「怎麼啦審判?」

審判搖搖頭。「沒什麼,只是想問你接下來有沒有空。」

「怎麼啦?」

「吃個飯罷了。」審判說。

烏鷺故做一臉為難的蹙眉。「抱歉啦,審判,但我等會兒還有些事情。」他晃晃手。「你知道的,亡命天涯,找個沒有學生可以找到的地方躲起來免得他們來打壞我清閒的假期。」

審判看上去被他挖苦的語氣有些逗樂。「學生不至於在聖誕節還來找麻煩的。」他勾勾嘴角,露出一個有些僵硬的笑。「寒冰今天做了不少菜,真的不來賞臉?」

「真的不啦,雖然我很想去,不過我等等要趁公會大部份的行政人員還沒下班前弄個文件,你知道,要去獄界玩玩什麼的需要幾張通行證。」

審判瞭然的點點頭。「那麼我就不耽誤你了,旅途愉快。」

「謝啦,看到好玩的東西我會幫你捎上一份的。」

「那倒不必了。」

「你可真傷我的心。」烏鷺笑嘻嘻得說,做了個心碎的手勢。「當心我在你兄弟的婚禮禮物裡摻藥,讓兩個新郎的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審判終於忍不住得翻個白眼了。「你快去弄你的證件吧。」

烏鷺扮了個鬼臉,開傳送陣離開了學院。但他並沒有到公會去,而是來到商店街的一個偏僻的死巷子。

抹把臉,烏鷺有些疲勞的噓口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拒絕審判的邀約,畢竟寒冰煮得菜餚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他不大想去參與那一大家子的餐會,可能是因為太吵了吧,太熱鬧了,烏鷺並沒有那麼喜歡。

去獄界的證件他早就有了,只不過過期了好陣子需要拿去退換而已,根本不需要在經歷過那複雜重重的手續,雖然行李什麼的都還沒有準備,但他也不是今天就一定要上路,根本不用那麼急。

他步出了巷子,看見的是跟著節日逐漸逼近而愈來愈歡狂的街道,三三兩兩的人聚在一起,或是愉快得打鬧,或是嬉鬧的打罵,烏鷺赫然發覺這街道上只有他自己是隻身一人的。

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他轉念一想,雙手插進口袋裡。每家商店或多或少都拿出了應景的裝飾品放在店門口,要嘛是聖誕樹,要嘛是雪花綴飾……類似的東西快速的掠過了烏鷺的眼底,他眨眨眼,意識到自己正快步得走過商店街,五光十色的街景在他眼裡全變成一個模樣,扎眼刺痛。

最終他終於控制住自己的腳,放慢了步伐。他如今已經來到左商店街和右商店街的交接口,就連這路口的平台也都帶著聖誕節愉快的氛圍,街燈隨著音樂的節拍一閃一滅,他在這歡樂的氛圍迷失了方向,突然對自己為何身處在這裡感到茫然失措。

他又深吸一口氣,握緊了隱約顫抖的手,平復了自己的呼吸。

或許他應該買下暴風和大地的新婚禮物,他們那對小情侶廝混那麼多年終於要步入禮堂,作為一個老同事,不送點什麼對不起那麼多年的情誼。

但在經過幾家充滿聖誕氣息的店鋪後,他打消自己剛萌生出來的想法。

他開起傳送陣,目的地:公會。



~~~金吉廢話區~~~

不好意思遲到了這麼久......最近現實世界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消化,某吉也對自己的未來思考了下。

最後某吉決定,原本的周更可能變成雙周更,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0#
發表於 2017-9-14 21:45:51 | 只看該作者
哦?难道班导喜欢他们当中的其中一个人吗?暴风或大地(这个人我觉得不可能吧!请原谅我偏心~ XD)

點評

哈哈沒有啦,其實他只是寂寞了(?)畢竟這時候設定裡還沒有六羅阿  發表於 2018-7-18 20: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