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2016/06/11已完結)

[複製鏈接]
321#
發表於 2016-6-4 17:29: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凝夜 於 2016-6-5 18:57 編輯

首先:恭喜並行這篇文的完結
說真的,凝夜會那麼喜歡鶯的文章便是因為:鶯的文章中,總是佑許多可以讓我們去思考的問題,也能夠讓我們明顯的看到各個人物的成長
在"不留"中,我們看見了冰炎以及漾漾其他親友的成長,也看到了人們因為上一代累積下來的仇恨而牽連到其後代子孫的身上,他讓凝夜學到: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朋友間的信任是有多麼的重要還有不要隨意地將仇恨轉移到無辜之人的身上
而"並行"則是以冰炎 雅多 雷多 休狄的死來讓漾漾和其他人物成長,在一次次的事件之中,大家心靈的韌度也越來越強,也看到了人們貪婪的一面,凝夜在這學到了:釋出必有其因,人生中的每一的轉捩點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以及要小心不要隨意的放任心中的猜忌和貪婪等負面情緒,這會讓許多的悲劇因此而發生
這兩篇文讓凝夜看到了漾漾的溫柔如水,以及各式各樣的人生大道理,謝謝鶯交給凝夜這麼多的東西!
最後:感謝鶯讓這篇"並行"完結了,非常感謝!
P.S:凝夜一定會繼續追文的,鶯要繼續加油喔!

點評

謝謝你~要來找鶯喔!  發表於 2016-6-11 16: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2#
 樓主| 發表於 2016-6-11 16:36: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皇鶯 於 2016-6-11 23:25 編輯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

「漾漾!」

飽含精神叫喚使一名黑髮男孩,將視線從桌上的作業移開,移向聲音的來源。

男孩的三名友人正在不遠處等待著。

「等我一下!」一股腦將桌面的文具全都掃進背包內,褚冥漾快步跑向米可雅等人。

有朋友的感覺真好,褚冥漾是這麼覺得的。

「漾漾,上一次去的蛋糕店有新口味的蛋糕喔,一起去吃吧。」米可雅步行在褚冥漾身旁,興高采烈的說。

「好啊。」褚冥漾聽了高興的說,誰叫甜食是他的最愛呢。

「不准去。」冰塊內放入一顆石頭,冷冰冰卻又令人安穩,那是屬於冰炎的氣質:「你的通用語不想要了?」

「學長?」褚冥漾一雙眼眸驚訝得瞪大:「學長你怎麼這麼早回來?」

「任務完了就回來了。」冰炎直白的回答,褚冥漾發現黑袍上竟然有所破損。

「有受傷嗎?」褚冥漾擔心地問,黑袍的防禦力是公認的強大,能讓黑袍有所損壞其攻擊力可見一斑。

「沒有。」冰炎搖頭,同時伸手抓住褚冥漾的後領。

身高問題,褚冥漾雙腳離地,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制服的衣領上。

從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來看,最厲害的不是漾漾的脖子也不是冰炎的腕力,而是那連接的領子。

「這傢伙我帶走了。」把手上的褚冥漾當成水果籃晃了晃。

「學長掰掰!漾漾掰掰!」

「大家掰掰!」早已習慣被冰炎提著走,褚冥漾毫無壓力的跟朋友們揮手告別。

確定褚冥漾的告別已經結束,冰炎攤手張開了移送陣。

「殿下跟漾漾回來了啊。」正在黑館前散步的賽塔看見熟悉的身影,瞇著眼睛笑得像迎接孩子回家的父親。

「帶這個笨蛋回來補習。」將低手臂的高度讓褚冥漾得以腳沾地,冰炎確定褚冥漾站穩之後才放手。

「學習是很不錯的。」冰炎照顧弟弟般的動作看在賽塔眼裡是加深那笑容的因素:「但這麼好的天氣,亞殿下和年輕的學生就出去拜訪友人吧。」

說完,精美的請帖就出現在賽塔手上。

「那是什麼?」褚冥漾跑上前,好奇的探頭。

「水妖精傳來的邀請。」賽塔將邀請函遞給褚冥漾:「似乎有美味的點心在等著兩位。」

褚冥漾打開邀請函,就如賽塔所說的,裡面被雷多寫滿了點心多好吃的形如詞,讓他忍不住露出小狗狗般的眼神看向今日的家教。

「應該只有等著他才對。」冰炎雙手環胸,語氣裡有幾乎聽不見的無奈:「我不吃那些點心的。」

「學長。」以為冰炎不准,褚冥漾聲音裡帶上一點哀求。

「亞殿下剛完成任務,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賽塔跟著勸說著,看來他也以為冰炎想拒絕。

冰炎看著理解錯他意思的長輩與學弟,有點頭疼。

真是小小嫌棄一下也不行。

「拿來吧。」

看著修長而漂亮的手拿走捧在手心的邀請函,褚冥漾知道冰炎已經答應了,黑色的眼睛中的光點,耀眼得像飛過湖水的蜻蜓翅膀。

跟賽塔點頭道別,冰炎等褚冥漾小跑到身邊後才丟下邀請函上頭附帶的移送陣。

移送陣的白光淹沒賽塔揮手的身影,褚冥漾像是被那笑容按到了什麼開關,一個迅速地回頭,用迷茫的雙眼看向冰炎。

光芒退去,冰炎的臉變得清晰。

「怎麼了?」或許是褚冥漾的樣子太過不同,冰炎對視詢問。

雙眼恢復清明,褚冥漾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那一瞬間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消散了。

「走吧,雅多和雷多都在那裡。」遙遙指向遠處的兩哥相似的身影,冰炎提醒道。

「漾漾!」人未到聲先到,雷多用極快的速度將兩個疊音拉長至他給褚冥漾一個大大的擁抱為止。

「雷多!」反射性回擁對方,褚冥漾有些用力。

「哈哈!雅多你看,漾漾第一次這樣回應我耶!」像是在炫耀一樣,雷多一手攬者著褚冥漾一手指著褚冥漾抱著自己的雙手,用誇張的表情以及語調表示他的驚訝。

雅多冷冷的翻個白眼,站在不遠處看著這樣溫馨的互動。

褚冥漾不好意思的紅了臉,他也不知道為何會突然作出擁抱這種,違反個性的熱情舉動。

「伊多在裡面?」冰炎見只有雙胞胎兄弟來迎接,便作出這樣的猜測。

「對啊,休狄殿下和阿利有任務上的請求,正和伊多在裡面談話。」雷多放開褚冥漾,總不好在褚冥漾表現出害羞了還繼續鬧下去。

冰炎點點頭,表示瞭解。

「點心都準備好了,剛剛伊多也有邀請阿利他們一起享用,我們先過去等。」雅多招呼著兩位來訪的友人,往建築裡面移動。

喝茶的地方可以算是伊多三兄弟家的客廳,褚冥漾來了好幾次了,所以一點都不陌生。

「我也來幫忙。」見雅多拿起空空的茶壺進到廚房,褚冥漾放下背包後便追了上去。

「其實在外面等我就行了。」雅多雖然還是沒什麼表情的樣子,但對待褚冥漾的語氣卻總有明顯的溫柔。

「我想幫忙,就進來了。」褚冥漾笑了笑,他真的就是這麼想。

「麻煩你幫我燒水吧,人數變多我得多弄一些點心。」摸摸褚冥漾柔軟的髮頂,雅多分派任務。

「好喔。」燒水並不是什麼難事,褚冥漾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燒水用的茶壺放在褚冥漾深厚的架子上,所以褚冥漾必須自轉一百八十度才能拿到,卻不料動作過大,碰倒了放著茶具的托盤。

巨大的聲音以及碎了一地的碎片讓褚冥漾白了一張臉,連忙蹲下來伸手想撿起碎片。

這些碎片給他的感覺很不好。

溫暖的手卻先一步止住褚冥漾的動作。

「不要用手,會受傷。」雅多半責備的語氣讓褚冥漾抖了抖,但事實上裡頭的擔憂卻佔了更大的比例。

「對不起。」褚冥漾道歉著,卻不知不覺的紅了眼眶。

真奇怪,打破茶壺並不是什麼大事,褚冥漾卻莫名的想哭。

「漾漾,把手抬起來。」伊多低聲安撫著,卻並不驚訝褚冥漾的情緒起伏。

乖乖的把右手舉起,褚冥漾立刻感覺到來自小指的溫暖。

小指勾小指,約定就是這麼定下的。

「漾漾,你不用道歉。」雅多輕輕晃了晃兩人勾著的小指,話中有話、意有所指:「你永遠都不需要像我和雷多道歉。」

褚冥漾眨眨眼睛將淚水趕出眼眶,並不能聽懂雅多說的話,卻覺得自己應該要聽懂的。

雙眼的迷茫又一次出現,卻很快又壓了下去。

雅多似乎注意到褚冥漾的狀況,牽著他的手走出廚房。

「怎麼了?」跟雅多一起坐在茶几旁的冰炎回頭,剛剛的巨響他並不是沒聽見。

「似乎差不多了。」雅多搖搖頭,苦笑。

「漾漾真是的,本來還想讓你跟休狄殿下見面呢。」雷多一臉可惜的湊到褚冥漾面前。

「咦?」褚冥漾不明所以,頭頂上冒著問號。

「時間也差不多了。」讓過雅多和雷多,冰炎站到褚冥漾面前,並伸出一隻手放在那柔軟的髮頂上輕輕摸著:「變厲害,我們都壓不住了。」

褚冥漾靜靜地聽著,直覺這個時候並不是他說話的時候。

黑色的眼睛多了懷念以及渴望,他自己並沒有發現。

冰炎放在褚冥漾髮上的手一動也不動,也不想移動。

「閣下,我們該出發了。」

褚冥漾睜開眼睛,散亂的髮絲微微擋住他的眼睛。

「我知道了。」

揮退跟來的助手,褚冥漾從床上爬進浴室盥洗。

今天,是要跟另一個平行世界簽訂合作協議的日子。

(待續⋯⋯)

最後這個待續呢,是指一件事情,而並不是鶯寫錯了
這一次綜合點文各位大大給了鶯很大的發揮空間,因此應就突發奇想,寫了這篇與出本不公開番外有所連結的綜合點文
所以,這裡的待續,就要出本見了~(就是不會在網路上更新了)
至於什麼時候出本,可能還要一陣子(苦笑
感謝各位,與並行陪伴至今,畫下句點,只為再次相遇的圓滿

上次已經公告過,這次再度提醒一下
鶯決定搬遷主要活動地點,因此之後就不會在御論放長篇連載了,但是新的長篇【吾命】回歸天使 已經在悅閱開跑了,請喜歡的各位前往悅閱或鶯的粉專尋找連結
粉專網址在個人空間可以看到
但是鶯不會完全離開御論,像【盜墓】等你睡了 會持續更新,偶爾也有可能會來放個短篇賀文什麼的。
總之,我們新坑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3#
發表於 2016-6-11 17:40:42 | 只看該作者
你這招讓我想扁你.............(握拳頭
我咬你洩恨!!!!


說真的,這篇讓我有些想掉淚,篇篇你停在這邊!!!!找查啦QQQQQQ

前面有半形喔

點評

嗯⋯⋯停了呢  發表於 2016-6-23 16: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4#
發表於 2016-6-11 17:46:16 | 只看該作者
"那一天,如果",這樣的詞帶了遺憾在裡面呢......

新坑見OwO

點評

新坑見~  發表於 2016-6-23 16: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5#
發表於 2016-6-11 20:55:34 | 只看該作者
有種心懸在上面的感覺QWQ
皇鶯大怎麼突然搞這招......(畫圈

然後,新坑見///(跳太快#

點評

哈哈,臨時想到的~  發表於 2016-6-23 16: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6#
發表於 2016-6-11 22:42:4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拜託大大出本的時間和地點要放一下啊!

點評

一定的~  發表於 2016-6-23 16: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7#
發表於 2016-6-12 06:38:47 | 只看該作者
那一天,如果,這個標題真的令人看了就有一股心酸的感覺湧上來呢!
再次和冰炎 雅多 雷多 休狄見面,這應該就是漾漾最後最想要實現的願望了吧!
看到漾漾變強凝夜真的很欣慰,只可惜,漾漾最後沒能再和休狄見一次面,真好奇我們的摔倒王子究竟會和漾漾說甚麼呢?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發現,喵喵 千東歲 萊恩以外,漾漾其他還活著的友人都沒有出場耶~
鶯姊姊我們新坑見!(其實凝夜上星期就開始追文了,只是沒留言,科科)

點評

喔~不行喔~  發表於 2016-6-23 16: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8#
發表於 2016-6-12 11:21:10 | 只看該作者
新坑的意思?(歪頭
不過,大大欺負人(指
然後不留看完了~感想兩個字:好虐
那新坑見!!!

點評

新坑是吾命文喔,謝謝大大~  發表於 2016-6-23 16: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9#
發表於 2016-6-13 16:56:37 | 只看該作者
魚魚又來看了,雙眼正放著大大的愛心喔♡♡♡
等待下一集(敲碗
魚魚缺文糧了QAQ

點評

並行吼面的文只會放在本子裡喔WW  發表於 2016-6-23 16: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0#
發表於 2016-7-19 17:56:06 | 只看該作者
親愛的皇鶯,我是消失長達三個月的小廷~(揮手)
我原先以為並行會和小天使的故事一樣長,沒想到我把學校的事業忙一忙回來一看,就已經完結了
所以我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漾漾的下午茶故事看完囉~
來!心得接著,希望你看得到~

我好喜歡阿利和夏碎所說的話,這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漾漾而說,是他們真心認為公會長老的價值觀嚴重扭曲
我一直認為,黑與白並沒有絕對的劃分,就像白色總有會染上黑色的時候;而黑色之中還是會保有那一點白
就像太陰太極圖一樣,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很可惜,還是有一堆人無法理解這種事(嘆氣~)
為了得到最強大的力量,不惜犧牲無數生命,主神在上,這種人沒下地獄我都覺得沒天理了!
反之我還比較贊同法烈的觀念,「殺手永遠一視同仁,不會因為刺殺的對象是黑是白而拒絕賺錢。」
雖然這價值觀也怪怪的,如果被賽塔或安因聽到也是皺眉的案例,但總比用血緣和種族去判別好壞來得好~

還有看到學院的學生被言語煽動的場景,我也是真心感到恐懼
這比妖師一族的言靈與心語還極端,操控別人的想法讓他人在不知不覺中成為自己的棋子,這種人比妖師還恐怖吧!!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最終事情落幕的比想像中還平淡,那位至今我們仍不知道名字的同學成為了英雄,歷史上默默無名的英雄數不清,時間的長河沖刷走過往的事蹟,只剩下記得的同伴們能默默地弔念

而冰牙王和公會會長在一起也著實的嚇到我了啊!他們兩位應該都是上千歲的人物吧?這個愛情長跑千年真心覺得厲害~

皇鷹的故事都很好看,我很喜歡你寫故事時的筆觸與形容,這是我學不太來的(其實好想學啊~)感覺皇鷹如果寫自己的故事可以大賣的!我相信~
但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突然搬家了?這樣小天使的故事我就不能邊看一集邊留言了啊~(哭哭QAQ,這是我的少數樂趣之一耶~一邊看新的一章看完後再留言~)
但我還是會殺去新家看軟綿綿的格里西亞的!

最後謝謝皇鷹寫出這麼精彩又讓人深刻的故事>~<
還有希望下次漾漾想找人說故事時,可以在找上我們~

點評

謝謝你,不管是粉專還是留言板都為你開放喔!  發表於 2016-7-21 16:43
其實也還好,悅閱那邊只要用臉書登入就可以留言了  發表於 2016-7-19 2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