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希爾維亞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未知的神話 09/13 新增二十七章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5-10-16 13:58:43 | 只看該作者
維亞加油喔
不得不說漾漾你這時要勇敢才對的,期待漾漾何時追到希薇亞

點評

對啊漾漾你應該勇敢的#  發表於 2015-10-21 20: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1 20:29:05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章


「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學長按著額,這樣說了一句話。

他完全對殺蟲劑絕望了,至於狼牙棒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錯才對。

「我明白。」漾漾如此說。

我在想,如果漾漾手上的不是殺蟲劑而是大拖鞋,說不準學長會用那只拖鞋直接把漾漾拍死在這邊。

「我會,我會用拖鞋把你拍死之後埋在這裡。」學長非常肯定了我的想法,看來漾漾想的是差不多的東西,「如果你給我用爆符作出拖鞋的話!」

目前的狀況是,三分之二的大蟑螂被打倒在地,還有幾隻正在我們四周跑來跑去,我想是在警戒著學長。

移動的聲音窣窣的響個不停,讓人感到煩躁。

我看著我手上的狼牙棒,我笑了。

呵。

舉高、擲下,一氣呵成,沒有任何拖泥帶水。

但是我忘了我手上的武器其實是爆符變的,所以……

眼前閃過一點銀色的光線,然後學長已經站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沒有人因爆炸而受到影響。

「希,下次用爆符小心點。」他微微的皺眉頭。

學長,一直皺眉的話小心以後會有皺紋喔。

雖然好像是我害的。

然後我聽到熟悉的怒罵聲,「靠!」




學長踏著地上青綠色液體的小水漥,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事。

「你應該多去圖書館看些東西。」他從口袋裡面拿出一整把折叠好的爆符遞給漾漾,「然後、練習。」最後這幾個字有點咬牙切齒,我覺得連續兩次的『爆符意外』已經快讓學長精神崩裂了。

沒想到大名鼎鼎的黑袍學長居然敗給一個無袍……喔不,是兩個無袍,我想再這樣下去,學長顏面可能要掃地了。

「好......」

我看了看漾漾手上的整叠爆符,有十來張左右。


圍繞著我們的大蟑螂有幾隻不太死心的還想逼近,學長交代完事情之後翻出手,我注意到他手上的幻武兵器已經消失了,然後他取出了另外一個小小的、銀色的小盒子,「來繼續前幾日的話題吧。」

學長翻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個很小、很小的三角水晶錐,隱隱約約發著光線、看起來非常的美,會讓我聯想到賽塔。

「這裡還有幾隻石蟲?」學長看著漾漾這樣問。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我覺得他一問那個錐子就更明亮了一些。

「呃......」漾漾抬頭四處張望了一下,「『十一只』。」我想不是幻覺,因為漾漾一說話的時候,那個水晶更亮了。

「『你認為我可以對付剩下的幾隻?』」

「『全部。』」這是一定的,我覺得剩下的學長絕對都不成問題。

「『如果是你、你可以對付幾隻?』」

「『一隻都沒辦法吧。』」我看見學長擰起眉,對這個答案似乎不太滿意。

「『言靈是主宰生命思考的一種術法、也是牽制靈魂的一種密語,你希望,這裡的石蟲在三秒過後如何?』」

如何?

「『最好通通消失。』」

學長笑了,我說不上來那種笑容,總之跟他平常那種要笑不笑的樣子有點差別。

我看見一隻大蟑螂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學長後面,高舉了腳就要往我們幾個亂刺一通,「啊......!」我想提醒學長。

不過也就到此為止。

「三、二、一。」

就在學長閉著眼睛這樣念的同時,我看見了他手上的水晶錐跟著炸開,細小發亮的水晶碎片化成粉狀然後落在盒子底部。

所有的大蟑螂都發出哀鳴。

然後,在我眼前消失了。

學長睜開眼將盒子倒扣,亮晶晶的粉沫隨著風飄在地上、然後消失。

「這個、就是基礎言靈。」他這麼說。

*

老實說我不太明白剛剛發生什麼事。

四周靜悄悄的,什麼都沒有。

學長將盒子隨地一丟,拍拍手掌上的塵土,「這是你打從心中的希望,然後透過祭品與媒介,成為一種咒語。」

「咒語?」

「是,那個就是屬於言靈的咒語。」學長伸過手在漾漾的包包裡面拿出他的筆記本,然後很逕自的寫下去幾樣東西,「嗯......有些是你二年級才能學的......算了。」

我看他卯起來寫,滿滿一頁都是字。

「我以前看過漫畫跟小說,大部分言靈使用者好像都......要有公平心?」

學長看了漾漾一眼,「怎麼可能做到完全公平、又不參雜感情?」他笑,完全不同意漾漾的說法,「言靈這東西有趣的地方就是你要在時間裡面找到合理的時間,於是他會發生。」

時間裡面找時間?怎麼找?

我完全聽不懂。

「比如有兩個杯子,一個空蕩蕩、一個裝滿水,你要在杯中下毒自然是會下在有水的杯子中,而你要將言靈使用在物件上,自然是有那個物件。」

學長把筆記本拋還給漾漾,「你的言靈說、我要詛咒那個人,可是不能詛咒不存在的人,時間中合理的人、事、物,於是基礎便形成了。」

我想了想,大概明白學長的意思,可是依稀又覺得沒這麼簡單。

「未知的時間裡面,如剛剛的石蟲,你知道他們應該會被我殺死、不會存在世界上,但是也有可能他們會活下來,二選一之後,你的言靈說他們會消失、所以就消失了,這是可見的未來言靈。」他伸出手指著地上殘留的青綠色液體這樣說,「在時間的時間當中,這是合理的,所以言靈驅動了時間,將所有的蟲都消滅之後,言靈便完成了。」

「我......不是很懂。」

「沒關係,意念越堅定者的言靈越能發揮其功用,而搖擺不定者便是無效,你先記住這個就好了。」

學長停止話題。

漾漾點點頭,最後這句他應該明白了。

就在我覺得學長好像要回去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然後我的、漾漾的也跟著響,是簡訊。

按了兩下調出簡訊來看,那上面出現了謎一般的訊息:

『消滅石蟲十一只,以下......』

我瞪大眼睛,看見了天文數字,每次任務的錢都是這樣?

「會計部發來的,這次工作的酬勞。」學長已經見怪不怪的把手機收起來,然後他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事情,「我忘了,還沒帶你們申請通用戶口。這樣好了,宿舍你最快也要周日才能搬入,你搬進來以後一起幫你申請這些東西。」

通用戶口?

「郵局戶口可以嗎?」漾漾問出了我的問題。

「......」

「不好意思當我沒說。」

很顯然的學長也打算當漾漾沒說,「上回兒因為你沒有通用戶口所以那個錢鬼才派支票給你,我們這邊的通用戶口基本上在所有的世界都管用,比......郵局的好一些。」

我記得支票要到銀行兌現。

所以我覺得學長說的什麼戶口應該也是類似這樣的東西。

「我讓那個錢鬼這次也派支票給你,過幾天戶口開立之後你就可以慢慢存了。」

我突然很好奇學長的戶口有多少錢,大概天文數字吧。

「是你們目前達不到的數字。」學長在後面補上這句話。

黑袍大概都比郭台名他們還要有錢很多很多吧,雖然工作項目不同。

話又說回來,嗯……該怎麼說呢,我知道學長一直可以聽見我和漾漾所想的事情,簡單來說就像天線之類的原理一樣,可是這件事情只限於我們三個知道。

但是學長難道從來沒想過......當我們在想他在說的時候,很像某種人在自言自語碎碎念嗎......

於是、我和漾漾一起,被紅眼睛狠狠瞪了一眼。

「靠!」

學長的鞋底不用一秒就出現在漾漾的面前。

我下意識的捂了我的臉。

光是看就好痛啊!真虧漾漾有辦法過日子。

我想我該慶幸生我的人把我生成女孩子……真的。

可是這樣好像……苦了漾漾……總之,漾漾你辛苦了。


2015/10/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15-10-21 20:34:27 | 只看該作者
說起來冰炎連續被希薇亞還有漾漾精神攻擊,突然很想要說聲加油了
不過漾漾使用言靈發威不知會有多外掛阿

點評

希 : 學長加油喔~欸嘿☆ (被打#)  發表於 2015-10-24 16: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4 16:48:21 | 只看該作者
喔呵呵呵呵#
亞來更個小小的文了
算有點騙更新(?)







終極大boss


在初次任務之後,漾漾找了一個時間拉住我,問我一些問題。

「為何討厭蟑螂?這個嘛……」

這就要回歸到我國小的時候了。

在我印象中,我並不會太過畏懼昆蟲類的生物,有時候還能跟牠們當上朋友,雖然有幫牠們取名字,可我總是認不出誰是誰。

雖然我不會幫蟑螂取名字,但也不會輕易取牠的性命。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每個生物,都有他獨特的存在,都有意義的。

可是……在我小學三年級暑假的某幾天……

媽媽貌似因為工作關係,出差了幾天,把我托付給咖啡店阿姨。

某天,因為家裡沒丟垃圾,所以引來了蟑螂,我本不以為意,想說沒關係然後就去洗澡了,沒想到……

居然有成群結隊的蟑螂大軍出沒,而我當時正在洗澡……

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接著……

大叫。

然後拿了浴巾就衝了出去,我拿出球棒,開始瘋狂毆打蟑螂們,然後一邊說「色狼色狼色狼!渾蛋啊啊啊!!!」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把那悽慘的過去告訴了漾漾,而漾漾的臉部表情很精采。

先是發紅,然後在變慘白。

不懂為何是這個反應……

2015/10/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15-10-24 18:05:47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
沒想到希薇亞會有這樣的小故事耶

漾漾愚人節惡作劇要小心點

點評

完全沒形象 X D  發表於 2015-10-25 13: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15-10-24 19:55:50 | 只看該作者
當學長叫希薇亞『希』的時候...
我默默的在心裡掩面了...-////-
我朋友都叫我希(字完全一樣喔-////-
雖然我比較希望老安這樣叫wwwwww(被插滿黑針

點評

喔喔喔好剛好呀w 老安很帥www  發表於 2015-10-25 13: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5-10-24 22:34:5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希薇亞好可愛XDD
這理由也太可怕QAQ
漾漾加油,期待追到希薇亞的時候XDD
學長辛苦了,兩倍的腦殘XDD
期待下篇囉WW

點評

學長你辛苦了 (拍拍) (被踹飛)  發表於 2015-10-25 13: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發表於 2015-10-24 22:47:50 | 只看該作者
漾漾 good luck你會需要的

拜拜

點評

漾漾缺的就是幸運啊~~~  發表於 2015-10-25 13: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樓主| 發表於 2015-10-25 13:44:0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一章



星期五。

「言靈?」

就在上午課堂結束之後,喵喵、萊恩、千冬歲和筱晴一起把我和漾漾拖到餐廳時候,漾漾提出了疑問。

「這個要問千冬歲。」喵喵第一個把問題拋給別人。

「只有他會說。」聽說只有幻武兵器強其它東西不強的萊恩端來了六杯飲料。

「千東歲很厲害的。」筱晴開心的接下飲料,這樣告訴我們。

我偷偷瞄了一下,幸好不是泡泡飲料,那有點酸。

然後,所有人把視線轉向端正坐好的千冬歲。

他的坐姿很奇怪,直挺挺的像軍人一樣,喵喵說那個是職業病,家裡練出來的。

只見他推推自己的黑框眼鏡,叮的聲發出閃光。

「所謂言靈,就是在我們可見的時間中......」

「Stop!」漾漾舉起手阻止他說話,「當我沒問過這個問題好了。」一聽前面我就知道他要說什麼。

千冬歲嘖了一聲。

我懷疑可能都沒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他正想好好發表大演講時後馬上被漾漾打斷。

不過千冬歲想說的學長大概都說了。

「漾漾你如果想知道這類事情可以到圖書館去看看。」喵喵如此建議我們,然後將飲料推到我們面前,是銀白色的類似牛奶的東西,「學生專用圖書館裡面有世界各地尋找來的書籍,也有在別的世界找來的,我想應該會有你要的答案。」

「學生專用圖書館在哪裡?」學長好像也說過類似的話,不過因為學校太大了,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所謂的圖書館在哪邊。

「在水晶塔......呃,其實水晶塔很顯眼,你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在水晶塔附近,有一個玻璃屋迷宮,那個就是了。」

「玻璃屋迷宮?」引起我的注意的是最後這個地點。

圖書館是迷宮?

「是迷宮,所以你們進去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裡面有養奇怪的東西。」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我給你們的護符你們要帶著,這樣進去的話就沒問題了。」

我很想說其實護符已經變成血色加強版了。

不過這所學校真的很妙,圖書館一般來說不都會禁止動物?那所謂的奇怪的東西是……?


「另外,玻璃屋迷宮附近還有白袍、紫袍、黑袍才能進去的另外三座圖書館,漾漾你們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能走錯喔。」喵喵一邊喝著飲料一邊這樣告訴我們,「另外三座是要有袍級資格的人才能進去。」

「不小心進去的話會怎樣?」我很好奇。

「格殺無論。」

萊恩的一句話讓我整個人都化為石像。

「開玩笑的。」他用不是開玩笑的正經表情跟我開玩笑。

我想扁他,現在就想。

「誤闖白袍的會被石頭追、誤闖紫袍的會被烏龜追、誤闖黑袍的會被狗跟牛追。」千冬歲挪了挪眼鏡說道。

什麼跟什麼啊......烏龜走那麼慢最好追的到。

「玻璃迷宮裡面有圖書館管理員,如果有想要找的書直接問他也可以,他人很好的。」微微笑著,喵喵給了我們一線生機,「管理員對所有的書都瞭若指掌,一定可以幫上你們的大忙。」

漾漾用力點點頭,「謝謝。」

漾漾看了我一眼,似乎在表達「可以陪我去嗎?」

我點點頭。

我突然發現,我竟然跟漾漾心意相通了!


「搬入宿舍之後我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圖書館了,到時候再慢慢找些東西來看吧。」

「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

正在拿著點心吃的萊恩疑惑的看著漾漾,「說吧。」不過回答倒是很爽快。

漾漾拿出學長給他的藍色幻武兵器寶石,他還是像那天一樣湛藍的十分漂亮,像是海水的顏色。

萊恩看見石頭時候整個人都愣了。

「漾漾想知道這個幻武兵器一些相關的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坐在旁邊的喵喵如此告訴他。

「萊恩?」千冬歲喊了一聲,然後我們都注意到萊恩整個人都錯愕的樣子,「這個兵器有問題嗎?」

然後萊恩才回過神,也注意到我們都看著他,「不、沒事,漾漾,這是......學長給你的?」他的語氣中充滿懷疑。

「嗯,學長在開學那天給我的。」

萊恩震驚的理由我大概明白,媽媽大概說過王族兵器的樣子,學長給的那個有著類似的紋路。


他拿起寶石反復看了幾次,然後從腰邊拿出一個小牛皮卷攤開,那個裡面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小工具,然後萊恩就用這些小工具在寶石上面琢磨了一翻。

看起來很像專家鑒定的感覺。

過了半響,萊恩才放下他的工具,我想他應該是有結論了。

「漾漾,這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用法。」萊恩看著漾漾,青藍色的眼睛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譎,「純種兵器很難見到,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

「怎麼可能!」

「真的假的?」

「哇嗚。」

四個的聲音同時響起,其實都混在一起有些難分辨誰是誰。

「會不會只是一般純種兵器?」千冬歲從萊恩手上接過寶石翻看了一下,「很多純種兵器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漾漾的這個裡面、有王紋。」萊恩指的地方就是寶石裡面的冰晶紋,「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都沒用過。」他將他的項鍊拿出來,果然上面純顏色的寶石裡外都是乾淨光滑的,一點紋路都沒有。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也看過另外一樣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一樣的東西。」喵喵看著寶石,然後像是讚歎般的幽幽說著,「漾漾你應該也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就只有一個。」

「學長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的說著,「他的幻武兵器是火與冰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火與冰?相剋的組合?

不過也很像學長會用的東西,也很符合他的名字。

「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一把逆兵器。」千冬歲應了他的話,「書上面從來沒有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對任何人透露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到底打哪兒來。」

我想,他應該是從外星球來。

「話題回來吧。」萊恩清了清喉嚨,咳了兩聲,「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

「王族的幻武兵器會比較難發動一點,漾漾你一定要考慮好你所需要的武器之後才能嘗試與精靈簽定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要多注意這些問題。」萊恩拿起寶石放在漾漾的手上,「若是你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替用品。」說著,他從項鍊裡面取出一個同樣藍色的寶石,不過上面有白色的花紋參雜。

「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萊恩笑了笑,收回了他手上的寶石,「好的,那就這樣吧。」

「漾漾,加油喔。」喵喵拍著手這樣對漾漾說,她看起來很高興,「我們一定都會幫你忙的。」然後,她伸出手。

「期待你的兵器成型。」萊恩將手掌覆蓋在喵喵的上面。

「不懂的,我們都會告訴你。」千冬歲也叠了手。

「我也會幫忙的。」筱晴笑笑的把手放上去。

我也跟著放上去,「漾漾加油。」

然後漾漾將他的手,叠在我們的上面。

「我會努力的。」

於是,大家都笑成一氣。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我們叫的很大聲,餐廳附近的人都轉過來看。

我要努力加油,直到成為能有資格存在這裡的人。



雖然我知道我的幻武是貴族兵器,不過其餘的我幾乎都不知道,就連屬性都不知道,想說稱此機會問問看。

「萊恩,那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幻武嗎?」我把我的幻武拿出來遞給萊恩。

只見他左看看右看看,然後拿起工具在鑽研。

「這看起來感覺是光屬性,萊恩,如何?」千東歲看了一下,然後問了正好放下手邊工具的萊恩。

「我想……這大概是空間屬性的兵器,然後光屬性為輔。」

所以我看到的金色外表代表的是光屬性啊,我本來也想過是光屬性,只是沒想到光屬性居然只是輔助,主要是空間型的。

不知道我能否駕馭他……

可能是見到我略為沮喪的神情,大家急忙安慰我。

「不用擔心啦!希薇亞一定可以的,我相信妳。」筱晴拉起我的手,這樣對我說。

「就是說啊!打起精神吧。」喵喵……謝謝妳。

「我們一起努力變強吧希薇亞。」這是你說得喔漾漾。

「不懂的要問喔,我們都在。」千冬歲……

「我也期待妳的兵器成型。」謝謝你萊恩。

雖然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世界,可是我有朋友們的支持。

我覺得我的眼框有點熱。

「唉呀別哭啦!」筱晴勾住我的肩膀然後拍拍我,「我們一直都在,有事、要說!」

不知為何,總覺得筱晴最後那句話帶有嚴肅的口吻,這樣很不像筱晴,但說完之後,她又回到之前那樣嘻嘻哈哈的,不明白那奇怪的感覺。

2015/10/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發表於 2015-10-25 14:27:11 | 只看該作者
我來搶頭香的!!
空間型的幻武兵器阿...好期待他成型!(拇指
漾漾、希薇亞,加油(拍肩
( 好了...我要去打超難打的吾命同人了... )

點評

加油喔w祝福你成功寫完w  發表於 2015-10-25 14: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