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玥亞

[同人文] 特殊傳說 - { 天使的眼淚 } 10/09 第 21 章 時間交際處傳來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7-29 20:57:1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會發生什麼事呢?好期待下一篇!!更文更文

點評

嘻嘻,請期待下一篇 ~ 我會努力的,但我文筆不是很好,請見諒!!還有,我能叫你流雲嗎?:)  發表於 2015-7-29 21: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20:09:56 | 顯示全部樓層
從頭追完了ww
新讀者一名~~
因為最近看太多同人感到疲憊...所以今天才來看啊稀的文(逃
很有趣ww
等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1 20:25:06 | 顯示全部樓層
嘖嘖~同樣新讀者一名~
路過不小心被種在這了 (( 啥鬼
還請多指教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1 20:42:30 | 顯示全部樓層
gl4jo6 發表於 2015-8-1 20:09
從頭追完了ww
新讀者一名~~
因為最近看太多同人感到疲憊...所以今天才來看啊稀的文(逃

好快!!我還在追....
嘻嘻,很高興符妳胃口。
下一篇(汗,我會盡快的!!

點評

你的比較少咩(被打 嘻嘻我等著喔www  發表於 2015-8-1 21: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1 20:43:46 | 顯示全部樓層
落煢 發表於 2015-8-1 20:25
嘖嘖~同樣新讀者一名~
路過不小心被種在這了 (( 啥鬼
還請多指教XD

哈哈你好喔 ~
被誰種在這的呢?XD
這邊也是,請多多指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3 17:27:1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落煢 於 2015-8-3 17:30 編輯

被誰種在這的ㄇ.....不知道耶~看完文之後醒來就被中在這裡了@@  (( 很會掰阿你XD
嘖嘖~回想一下......我好像被種在很多特傳文裡~  種的很深= =+
完全~拔不起來  嘖嘖

點評

XDXD是嗎?那恭喜你被種在這~~ 隨時歡迎,下次再來:)  發表於 2015-8-3 20: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8-8 20:37:53 | 顯示全部樓層

第 12 章 沉睡的古老一族

本帖最後由 玥亞 於 2016-10-9 14:19 編輯

第十二章  沉睡的古老一族

Atlantis AM12:26

過了許久,我們終於走出那條長長的通道。

「接下來往下走。」喵喵站在往地下的地孔旁邊,「鬼王塚不知道當初建立時候有多深,可能還要走很久。」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如果要繼續走很久的話,那下一堂課....

「冰炎,下一堂課怎麼辦?」我也不多想,就直接找旁邊的混血精靈問清楚。

「放心,通常實習課過長的話,第二堂課會適時調整,就不用去上了。」蹲在地孔旁邊的冰炎拿出一條很像是細繩子的東西打了幾個結,然後就綁在地孔的入口處一個石柱,「我先下去,然後漾、米可蕥、千冬歲,最後是玹。」他鬆開手,把剩下的繩子拋進去地孔裡面。

「好。」

點點頭,冰炎就沿著細繩往地孔下滑下去,一下子就消失在黑不見底的地穴裡。

「漾漾,換你。」喵喵發出聲音催促。

「嗯…」雖然回答了米可蕥,但小漾的注意力卻一直在我身上,害被他看的我都覺得一整個莫名其妙。

「玹姐姐,妳還好嗎?臉色從進來以後就很差。」

「咦,真的耶!學姐不舒服的話可以和喵喵說喔,喵喵會馬上幫妳治好的!」說罷,米可蕥還揮了一下拳,示意她隨時可以動手。

一旁的千東歲則是推了一下眼睛,並未多言。

「欸....有嗎?我想只是低血糖而已,不用擔心。」說這話的同時,我的手也撫上臉頰。

而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回以一抹安撫性的笑容。

呵….這些學弟妹真可愛,讓人不禁想要好好的照顧他們。

之後他們在確認沒什麼後,就紛紛跳下去了。

一下到地穴之後,可能是因為冰炎先到,下面全部都已經亮起來,很清楚的可以看見我們是從某個大廳的天花板破洞往下爬,底下空曠整片,只有一些很像是擺飾的不明物體。

冰炎已經站在有點距離的地面了。

「看來已經有人經過這裡了。」冰炎彎著身,在地面敲了敲兩下,旁邊有幾個鞋印踩在久封的塵土上,「不過他們沒有仔細看。」

「這裡好像是第三大廳,鬼王曾經用來做樂的地方。」蹭開地上的灰塵,千冬歲這樣說。地面隱約好像畫著什麼圖案。

「當年精靈軍隊攻入鬼王之城、也就是這裡,將鬼王封入最地底處之後將城整座沉入地下當中陪葬,所以這些都是當年留下來的遺跡。」學長繼續歷史講古,他拿出一紙白符,「這是風使符,『風卷』。」他放開手,白符落地,然後整個地上的灰塵都被風刮著跑。

不用幾秒之後,滿地的灰土全部被吹開,底下是透明的,牆壁上發光照在上面閃閃發亮,像是水晶一樣。

「好美。」米可蕥也看呆了,透明的地板下面好像有水流,扭曲變形。

「水華,這是高等的魔晶石,沒想到鬼王居然會用這種東西當地版。」千冬歲看著地板這樣說,「上面有字。」

他說完大家的注意力都移到了地板上。

有一些淺淺的痕跡,這是....古精靈文?

應該是亞那他們當初攻打鬼王時留下的吧!

「這好像不是現在的通用文字。」米可蕥蹲在地上摸來摸去,那些精靈文的範圍很廣,幾乎寫滿了大半個地板,因為有水流的關係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嗯,這應該是某種種族文字?」千冬歲也蹲下去看字。

大家都蹲下去了,只有我一個人站著,上面大約是在寫大戰那個時候的事情....

「聽說水華魔晶石中蘊含了魔力,我想鬼王應該是拿來吸收用的才會這麼大一片。」千冬歲看了我一下,然後推推眼鏡下了結論。

「這是精靈文字。」冰炎一腳踩在地上的文字,完全沒有古跡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的道德感,何況這還是亞那他們當時留下的,你給我放尊重一點啊,混蛋!

「精靈族的通用文字,只有精靈族的才看的懂。」

哼哼…我讓你囂張!

等等走著瞧!

「上面記載了鬼王一役的相關事情,你們要浪費時間在這邊聽嗎?」

「我想聽!」米可蕥蹦起來,舉手。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知道。」小型情報收集中心的千冬歲推著眼鏡站起來,發出精光一閃。

我不太想聽......

你們這些小朋友好奇心也太強,這又沒有什麼好看的....

我哀怨的看了一下他們,站到旁邊等。

嗯?「小漾怎麼了嗎?」

因為小漾跟我一樣站到了旁邊,所以有點疑惑。

「沒事,亞那叔叔有教過我精靈文,所以我看的懂,不用聽亞哥哥解釋,玹姐姐呢?也看的懂嗎?」

「欸...嗯,教我精靈文的是禾耶。」

我露出懷念的笑,相當初我們是一邊拌嘴一邊做交流,互相學習。

目光轉向冰炎那,我不再繼續這個話題。

踱著腳走了幾步,然後瞇著紅眼把地上的文字都大約掃了一下。

「這是秋天的事情,時間在風之深淵的精靈王上任第二年。」

然後,他停下腳步開始講古。

※※※


.....此事不僅有精靈族們共襄盛舉黑暗族的同胞們更是前來伸出援手,有魔族、妖師、甚至是與鏡玥者交好的殊那律恩鬼王與其手下。

原先眾人不明白第二鬼王的動機,但在父親與其他人以真名保證,不再有人多說什麼。

這是眾人史料未及的,但又覺得應該如此。

以至於到達西之丘這片舊有安樂之地時人數已經壓倒性的超過盤據在此的鬼眾。

軍隊在外環戰鬥了兩日,終於攻破了第一大廳,並且在第四日時收下了第三大廳,估計應該很快就能夠將耶呂鬼王等眾拿下。

於第三大廳記筆』

「這就是上面寫著的全部翻譯。」很快速把字翻譯給米可蕥他們聽之後,冰炎停頓了一下,「最後沒有屬名,但我沒記錯的話,這是當年發動攻勢的父親他們寫的,可能是給隨行在後的書記能紀錄下來。」

米可蕥雙手抱胸然後微蹲,是類似祈福或是祝禱之類的動作。

「原來這是紀錄而已。」千冬歲應該是一字不漏的記下了,然後點點頭,「看來其它大廳應該也都還有類似的字。」

「可是我們沒時間一個一個去看。」結束之後,米可蕥搖頭,「時間有限。」

「我知道。」哼哼了聲,千冬歲看起來表情很遺憾。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你是打算一個一個去找是吧?

打從心裡認為千冬歲應該是個敬業的情報班,但是過勞死的情況是顯而易見的。

「這些是精靈記的東西,應該可以在新史裡面找到相關的事情,你回去之後到圖書館看看。」冰炎拍拍手,四周變的更亮了一點,整個地板下的水都在發光,「如果這裡是第三大廳,那照上面寫的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到鬼王當年被收拾的地方了。」

紅眼看了我一下,我下意識想要說些什麼,可是又想到,我該說什麼?

冰炎轉開視線,不再言語。

這時我在背後的牆壁摸到了一些凹凸不平的紋路,我轉過去一看,這是...古代人魚族的文字。

「咦,玹姐姐妳在看甚麼?」小漾發現到我的不對勁,轉過來關心我,這也讓所有人注意力都往我們這邊看。

這時冰炎也走過來看我的情況「玹,怎麼了,身體又不舒服嗎?」

「...不,冰炎...這個是...」開口,是我也沒想到的沙啞。

不是因為看到人魚族的文字而感到震驚,而是上頭的內容讓我感到難過

『言之使的消亡 光明種族的墮落

這次將公諸於眾,我親愛的孩子

請原諒我的隱瞞,額吉願付出一切代價

只求你平安的歸來,我再那遠方的珍寶。

                                                                    蘭雅 筆 』

上面的筆記很短且字跡潦草,應該是倉促寫下的。

當我念完,在場短暫的靜默

「蘭雅陛下一定很愛自己的孩子吧」米可蕥感慨的說著。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千年前,身為長子的佛瑞德還沒出生吧。我曾經調查過海音學姐的身份,蘭雅陛下的第一個孩子是在三千年前的時候出生的,雖然是私生子,但因為是神選者,並未受到族中不公平的待遇,相反的,因為為人謙和有禮,所以人魚族非常愛戴她們的公主殿下,那名公主就叫做海音,我想紀錄上面的孩子指的就是海音學姐吧,至於那個遠方的珍寶應該是海音學姐真名的意思才對。」

「咦咦咦,可是海音學姐現在只有17歲阿,現在已經是三千年後了喔?千冬歲是不是搞錯了?」

面對米可蕥的質疑,千冬歲眼角閃過精光,似乎就是在等人問這個問題,「據文獻記載,三千年前發生了一場災難,導致了沁樂人魚族的神選者陷入沉睡,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海音學姐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原因了吧。」

聽到千冬歲的回答我內心十分複雜,而在我們沒看到的地方,冰炎和小漾對視了一眼。

對於這次實習課,我想終究不會太平靜啊....

因為……

「大家快趴下!」

就在小漾喊了一聲之後,整個地面都在震動,轟隆轟隆的聲音從我們剛剛下來的地孔。

在趴下之後,我看見透明地板下面的水晃動的很厲害,然後有東西浮上來。

黑黑的,黑金黑金的發亮,很多腳,正在狗爬式。

「有人動到大機關了!」我旁邊傳來米可蕥的聲音。

水下面的黑金色不明物體的東西越來越多。

接著,巴掌大的黑金蟲突然抖了兩下......露出了......如同鯊魚般的......鋸尺狀牙齒。

那是墓蟲!!!

※※※

看著四周,就算身為守世界人民,我也沒辦法多喜歡這些蟲子。

「剛剛那個機關把墓蟲放出來了。」千冬歲說完這句後,整個地板下水裡都已經爬滿了墓蟲,它們露出詭異的牙齒,開始咬地板下。

「快走!」米可蕥連忙往外跑,「墓蟲牙齒很利,地板會被咬穿。」

不過米可蕥只走了兩步就往後退。

大廳唯一的出口已經爬滿了小黑蟲。

「別讓我知道是哪個白癡啟動機關的。」千冬歲發狠了,四周飄滿了詛咒鬼火。

地板下發出哢呲哢呲的聲音。

「風卷成型。」

冰炎拿出了自製的風符,然後他手上多了一把有點透明的槍,槍上有著銀色的圖騰。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型。」米可蕥拿出了黃綠色的幻武大豆。

我看見了頗像美少女變身的那種光芒,從大豆突然伸展開然後卷住她的手,接著往外擴張,「夕飛爪!」

光芒散去時候,我看見的是一個鋼鐵樣子的五指爪在米可蕥的右手上,爪子是金銅色的上面有綠色圖騰,看起來很漂亮。

「風卷成型。」千冬歲跟冰炎一樣拿出了張風符,然後我看見他手上多了把大刀。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絕。」小漾也拿出了水性幻武兵器開始進行消滅的動作,「米納斯。」

小漾已經是紫袍了,能力確實不錯!

只要在加把盡,學會如何控制力量應用言靈,很快就能考黑袍了。

「對付這種蟲夠快就可以了。」只拋下這句話,下一秒冰炎已經站在門口,他四周像是狂風一樣卷起了大量的黑金色蟲,每個蟲都被切成兩半然後掉在地上,又被新的一批覆蓋上去。

他的確是很快......

就是太暴力了!

米可蕥也很快的就追上去,不過她的目標是地孔下面,那邊正在下起蟲雨,我看見爪子劃過的地方好像都有綠色的線,掉在地上的碎蟲被一條綠色很像藤蔓的東西卷住。

聽說比較不擅長打鬥的千冬歲已經在學長旁邊輔助了,門口的大批蟲群一下子就變少,有逐漸被逼退的感覺。

看著這一幕幕,我想今天是不可能整冰炎了。

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我還怕沒機會嗎?

是該做點什麼了,所有的人都是那麼的努力。

閉上眼睛,我感受著身邊的一切,與它們一體,「狂風,襲捲吾身邊的一切 ; 靜水,保護吾身邊的朋友 ; 光明,淨化吾身邊的黑暗。」

雙手做祈禱的手勢,漸漸向上舉起,然後分開。

這是根據環境需要,調配周遭的元素,請求幫忙。

看著那些墓蟲一一消失,真心覺得非常爽快!

四周的牆壁突然更亮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隱約好像看見水底在發光,在那些蟲底下好像還有些什麼東西,一點一點的發出亮亮的光芒,又很像是有一層銀粉慢慢往上飄。

那是什麼東西?

就在我想要提出疑問時候,我看見水震動了一下。

※※※

四周卷起了風

不知道的是風明明是透明的,我卻看不到冰炎他們。

風就卷在我身邊,跟著風一起的還有一道道閃電,裡面好像有人影晃來晃去,又好像沒有。

猛地那個人影突然晃到我面前。

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將...軍....」

面前的將軍沖著我笑了。

但是,不可能啊!當初不是所有族人都離開了嗎?為何將軍會在這裡?

將軍身上散發淡淡的柔和光芒,淡金色的眼眸帶有笑意。

「將軍您…您為什麼會在這? 族人、族人呢? 他們都還好嗎? 還有我...」不再猶豫,我衝上前抱住了只剩靈體的艾倫伯特將軍,後面的問題我不敢問,也不願在想下去。

抬頭直視將軍的眼,我看到了悲傷和疼惜,還有好多好多我看不懂的情緒在裡面。

「孩子,對不起....讓妳一個人受苦了。」

聽到這句話,我只是拼命的搖頭。

受苦?是指當初大戰最後所做的那一切嗎?

那不是理所應當的嗎?為族人奮戰到最後,不就是長老們所希望的嗎?我不就...不就只是個....

「月希,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妳都只是個孩子,在漫長的生命中,妳會看到更多,現在還不是離別之刻,所以別在亂來了,好嗎?妳知道凱恩有多傷心嗎?」

「我....我知道了。」

我們不再交談,將軍看著下面,我也跟著他往下看,地板下面還是爬滿正在亂啃的墓蟲,下面有一層銀粉在發光。

將軍突然對我伸出手,而我自然而然就把雙手放上去。

他握起我的手合著,然後拉著往地上、用力按去。

接著,我四周的風和閃電漸漸的消失。

「將軍,您還是要離開我嗎?」我怕我在也沒有機會見到這位一直疼愛我的將軍,我一生中,重要的家人之一。

「不會的,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這是我答應大夥的,也是我想做出的補償。」

說完,將軍身邊發出強烈的光芒,然後形成一道光束,往我的身體裡衝了進去。

因為很溫暖,所以我沒有反抗,何況我相信艾倫伯特將軍絕對不會害我。

結束之後,冰炎他們都訝異的看著我,「咳,個人能力。」

有些人類與身俱來會有一些特殊能力,所以在這方面他們並沒有多問。

「對了, 剛剛水面下好像有東西。」我指指下面,還好銀粉還沒散,不然他們可能以為我眼花了。

「這不是普通的水。」千冬歲先說出聲音,「這是......」

他沒往下說,不過我肯定他有答案。

看著水下,冰炎蹲下身,然後把手掌貼在地上念了幾句精靈文,水裡面的銀粉就散開了。

銀粉散開之後我們全部都倒抽一口氣。

在水下面最深沉的地方放滿了許多的棺材,透明的、很像水晶的棺材。

棺材裡面裝滿了東西,不過被覆蓋起來,所以也看不出來是放滿了什麼,隱約看起來有點像是人的樣子。

銀色散開之後我們才發現地板下面原來也有字,之前折光所以沒看出來。

「我們將死去的同胞葬在此地......守護、安歇,直到主神召喚所有的孩子回去......而我也將在此,永遠保護這些沉睡的靈魂不受汙穢干擾。」

冰炎看著那些字,只有一點點,所以很快就說完了,「艾倫伯特,光明的寵兒。」

字下,有個棺材裡面並沒有被覆蓋起來,裡面躺著一個人。

是將軍....就算逝去了,他仍然帶著微笑,他是光明的代表,是我重要的老師和家人。

我們安靜了很久很久,直到冰炎轉過身,一個拍掌,四周起了小小的風,然後一層厚厚的泥土跟灰塵將地面整個都

覆蓋起來,再也看不見透明的地面為止。

「我們走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8 21:3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我來了~~~
想不到漾漾已經紫袍了!!
冰炎叫漾漾,漾了喔,不叫褚了??還是打錯??
主角處心積慮要整冰炎呢XD
等下一篇喔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8 21:54:5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喔!玥亞大大終於更文了!等很久了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8-8 22:08:50 | 顯示全部樓層
玥亞妳更文了!(尖叫
哈哈停更了很久的米緹今晚應該就會更文了喔喔喔(被打
呵呵,漾漾居然有紫袍了,
真令人難以置信呢!
學長還是不知道玹是什麼種族嗎?
那麼喜歡人家還不知道!真糟糕~(被冰柱刺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